[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
1758588182895.jpg
-(186 KB, 720x821)
無題
無名
25/09/23(二)08:43:02 ID:tByBCwdM
No.1250952
del
>醫療團隊指出,患者昏迷未脫險,而軍方澄清說,邵姓士兵受傷是左臉非右臉,事故非報導說的「槍枝膛炸」,肇因仍待調查。
大家討論的很熱烈
但是都沒討論到右眼瞄準可以傷到左臉?
這子彈是怎麼飛的?
怎麼看都是被誤擊啊
只是差別是被怎麼射的
1.隔壁打靶沒握好直接往他開槍
2.天兵卡彈真的拿起來亂看
無名
25/09/23(二)09:00:17 ID:2gFhHFoE
No.1250953
del
>>1250952
所以不是膛炸,靶場意外或是自戕失敗?
無名
25/09/23(二)10:38:39 ID:WM8Wgi5Y
No.1250960
del
>>1250952
3.陸軍義務役新訓是一個月,為何9月還在新訓中心
無名
25/09/23(二)15:01:34 ID:2gFhHFoE
No.1250996
del
>>1250952
最新消息是已經打了26發多種射擊姿勢
最後一發時出事,所以靶場意外可能性比較高
無名
25/09/23(二)16:03:04 ID:YaHykxGw
No.1251005
del
唉
應該從3歲開始普及槍械知識
無名
25/09/23(二)17:18:02 ID:1JGxPGrg
No.1251016
del
>>1250952
>>1250960
不是新訓,他是機步旅步兵營的義務役士兵,所以已經是進階射擊訓練。
然後不是槍枝膛炸,後面軍團跟檢調人員調查後是射擊訓練打完之後還剩一發,這老兄就鬆懈槍口亂擺打到自己。
無名
25/09/23(二)20:21:17 ID:/kxUNPQg
No.1251025
del
>>1250953
本來就不是膛炸,昨天軍事論壇就在吐槽膛炸的傷勢根本不是這樣。
比較像是自殺,但是檢調進場部隊不能發表結論,畢竟是不是自殺不是你說了算,結論和影像證據要等檢調偵察終結之後才能發表。
所以不要怪國防部不講清楚,因為能說的就真的只有靶場發生意外。
無名
25/09/23(二)20:44:26 ID:1JGxPGrg
No.1251026
del
>>1251025
AR系因為槍身結構設計的關係,所以就算膛炸,洩壓也是往下方噴,根本不可能往臉炸,也根本不可能把臉炸出大面積開放性傷口。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3(二)22:11:59 ID:2DRiIbq6
No.1251031
del
檔名:
1758636719856.jpg
-(32 KB, 370x320)
烏日林新醫院.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88%90%E5%8A%9F%E5%B6%BA%E6%84%8F%E5%A4%96-18%E6%AD%B2%E5%85%B5%E7%9C%BC%E7%90%83%E8%84%AB%E8%90%BD-60%E4%BD%8D%E9%86%AB%E8%AD%B7%E6%95%91%E6%8F%B4/ar-AA1N42Dt?cvid=68d1f287b2e0418d8768b6f5add339b4&ocid=superappdhp
成功嶺意外
18歲兵眼球脫落
60位醫護救援
2025/09/22
無名
25/09/23(二)23:37:58 ID:pBTZyRlw
No.1251042
del
檔名:
1758641878098.jpg
-(421 KB, 1787x1159)
>>1251005
俄羅斯兒童「學丟手榴彈」!
舉真槍軍訓畫面曝 最小僅8歲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4(三)00:15:56 ID:AYMtRzI.
No.1251049
del
檔名:
1758644156453.jpg
-(88 KB, 695x900)
>>1251042
"When the pin is pulled, Mister Grenade is not our friend."
.
"一旦拉走安全针,手榴弹先生就不再是我们的朋友了。"
無名
25/09/24(三)00:57:11 ID:7Rir1O5U
No.1251055
del
>>1251031
原本以為是天兵
挺替他難過的,人生都毀了...
他算不算T91服役以來,第一個被打中的人體目標?
無名
25/09/24(三)01:06:20 ID:FmQG7d92
No.1251056
del
>>1251055
不算,先前就曾有過自戕的
無名
25/09/24(三)01:40:30 ID:rEORFY56
No.1251058
del
>>1251042
現在是衛國戰爭嗎? 怎麼回事
無名
25/09/24(三)02:12:16 ID:wZpIqQz.
No.1251061
del
>>1251055
是天兵沒錯啊,天到打到自己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4(三)12:46:20 ID:AYMtRzI.
No.1251080
del
檔名:
1758689180551.jpg
-(203 KB, 695x900)
>>1251042
中国制造的可能発射実弾玩具銃.
https://www.yomiuri.co.jp/pluralphoto/20250924-OYT1I50025/
実弾発射可能なおもちゃ銃、出回った1万5800丁の回収進まず
2025/09/24
中国から輸入され、クレーンゲームの景品などとして流通したプラスチック製の玩具銃の回収を警察が急いでいる。
警察庁は「実弾を発射する能力がある」と判断しており、所持していると銃刀法に抵触する可能性がある。
無名
25/09/24(三)13:50:42 ID:mIlBcWHg
No.1251084
del
檔名:
1758693042734.jpg
-(138 KB, 2000x1500)
好奇一問
T-91或是65式會在那種沒觸碰扳機但槍托受到撞擊以及掉在地上導致子彈擊發的狀況嗎?
若改善成這種雙扳機設計可以改善天兵手殘的事故嗎?
無名
25/09/24(三)15:05:58 ID:4HIIwWWs
No.1251097
del
>>1251084
ar系應該都是共用這同一個問題
所以還是裝好槍背帶比較實在
無名
25/09/24(三)19:05:11 ID:mIlBcWHg
No.1251121
del
>>1251097
不如重新開發AR-15下槍身
加入雙扳機或是虎口保險的設計
避免使用者手殘
無名
25/09/24(三)19:59:25 ID:zs7Yj8RI
No.1251125
del
>>1251121
異軸雙扳機很影響扳機感,對容易管控槍口指向且罕有快速拔槍需求的武器來說弊大於利。
無名
25/09/24(三)21:42:09 ID:WRLGojsg
No.1251137
del
>>1251084
大多的槍枝都有可能
就算有你真的要做的也就是養好隨時上保險的習慣.
一句話,養好習慣就好
>>1251121
都叫手殘了,你給他一瓶水他都有機會八自己淹死
無名
25/09/25(四)01:23:39 ID:MMeoxsoY
No.1251154
del
>>1251137
AR-15槍系,在上膛但沒有扣動扳機只單純受到外力撞擊有可能發生走火事故嗎?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5(四)21:56:00 ID:Q7EGd4Ts
No.1251241
del
檔名:
1758808560410.jpg
-(201 KB, 1115x1620)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amp/20250925edi036
成功嶺新兵打靶受傷照外流
家屬發聲譴責二次傷害、籲檢調秉公還原真相
2025/09/25
無名
25/09/26(五)00:22:51 ID:dBTPWttw
No.1251253
del
>>1251154
強大外力後要是有辦法釋放擊鎚撞擊撞針就會擊發
要是單單靠撞擊槍托來去給與撞針衝擊力誘導擊發也不是不可能……
但常理上幾乎不可能達成
無名
25/09/26(五)01:21:12 ID:rTuVxiC2
No.1251262
del
>>1251253
以前當兵時有人摔過槍也沒擊發
這點安全裝置應該還是有的
當時用的是65k1就是
無名
25/09/26(五)01:41:09 ID:dBTPWttw
No.1251263
del
檔名:
1758822069709.jpg
-(234 KB, 1361x1021)
>>1251262
就正常情況下囉~
但就依我個人經驗是單靠撞擊槍托也不大可能發生啦……
所以才說幾乎不可能
題外話就是這邊買到的65讓我感覺塑料材質用料滿悲劇的...
K1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知道,至少當兵時的K2是有好一點...一點
(所以摔一下我就換伸縮托了
無名
25/09/26(五)02:23:13 ID:4B9k7dGA
No.1251264
del
>>1251241
若他被救活,他會恨為何要救他
軍方官方說法是訓練意外 好申請保險金
士兵手殘自S就沒有了
慘的就旁邊的班長了,搞不好大學剛畢業才20幾歲
救活救不活人生註定陰影跟一輩子
根據下部隊唯一一次的打靶經驗
最後一位上場的士兵子彈攜帶都會比較多
但長官肯定會告知,然後大家看你表演
由於要Ending大家都會比較放鬆嬉鬧,準備回去吃飯找零食
會出現這種事故大概也是意料外的事
無名
25/09/26(五)14:36:05 ID:J8wfpGTs
No.1251296
del
>>1251264
總統諾再查蔡學良案 蔡母控國防部未遵守
中士蔡學良中彈死亡案 蔡媽媽在東檢靜坐至8月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503260302.aspx
無名
25/09/26(五)14:37:54 ID:J8wfpGTs
No.1251297
del
>>1251264
「蔡學良案」母控官員稱:不用調查了 國防部暫無回應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202506/202506092479991.html
無名
25/09/26(五)17:48:37 ID:WISsLTJA
No.1251313
del
要讓T91膛炸難度很高....
現在比較合理的推論
就是沒注意到槍裡面有子彈
所以在收槍持握時不小心發生誤擊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子彈的飛行路線和臉部平行而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2bzkF-B5M&t=145s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6(五)21:30:15 ID:qwntDEJM
No.1251332
del
檔名:
1758893415617.jpg
-(29 KB, 240x320)
>>1251297
Gory details.
https://www.jrf.org.tw/keywords/96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蔡學良案
2008年5月9日,空軍中士蔡學良在台東縣的一處靶場中彈身亡。
案發當時雖有15人在現場,但是無人目擊事發經過。
相驗屍體的軍法醫指出,蔡學良將靶場中一把T65K2步槍的槍口含入口中,自裁身亡,而軍事檢察官也採信了這樣的看法。
但是蔡媽媽不能接受,認為她的兒子不可能自殺。
無名
25/09/26(五)21:34:14 ID:s8F3xYuI
No.1251334
del
>>1251264
不會欸
通常撿回一條命的人都會充滿感恩
沒有瀕死經驗的人很難懂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7(六)01:14:36 ID:RDRhYQEA
No.1251355
del
檔名:
1758906876286.jpg
-(37 KB, 340x450)
>>1251334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002552
中職》
鋼鐵傘兵秦良丰的故事太勵志
台鋼計畫邀請他開球
2024/04/05
秦良丰2018年在台中清泉崗執行漢光演習預演跳傘時,因傘未開從1300呎高空墜地重傷,但他從全身癱瘓到如今已能站立及靠著輔助步行,早已成為感動全台的勵志佳話。
無名
25/09/27(六)10:11:07 ID:X62CXnsE
No.1251368
del
>>1251355
又在消費死者....唉
無名
25/09/27(六)15:18:47 ID:h5/6S1Ok
No.1251395
del
>>1251368
死者?
無名
25/09/27(六)15:34:45 ID:h5/6S1Ok
No.1251396
del
檔名:
1758958485802.jpg
-(42 KB, 651x428)
>>1251313
主要是他最後收槍時應該是把槍放低了,沒有維持槍身要在胸前的準則,同時右手又還在握把上,且忘了把食指移出護弓的話,就有很高機率會誤扣扳機。
T91不長,所以如果因為才剛跑完戰鬥射擊訓練流程,又喘又累、肌肉記憶又沒練好,一個不小心把槍放低到腰部位置,槍口就會在臉前,右手抓握把、左手抓護木的話槍口就會在左臉,也才能合理推估為什麼是左臉被擊中,且不像一般步槍自殺的方式是把槍口抵在下巴或嘴巴內扣板機,而是從上顎骨進入穿過顴骨及眼窩。
無名
25/09/27(六)15:35:20 ID:h5/6S1Ok
No.1251397
del
檔名:
1758958520959.png
-(184 KB, 900x900)
上顎骨位置
無名
25/09/27(六)15:46:08 ID:6XG9veuY
No.1251398
del
>>1251396
現在有戰鬥射擊訓練的情況准許這樣持槍嗎?
無名
25/09/27(六)16:03:42 ID:h5/6S1Ok
No.1251401
del
檔名:
1758960222901.jpg
-(105 KB, 800x531)
>>1251398
就是不允許做了才會發生誤擊,現在各種戰術訓練及敵情狀況下都要維持槍枝在胸前高度的原則。
無名
25/09/27(六)16:10:10 ID:h5/6S1Ok
No.1251402
del
檔名:
1758960610719.jpg
-(680 KB, 1080x608)
像T91、M4這類長度的槍枝,如果掌握槍枝隨時放在胸前高度的話,當你把槍朝上時槍口就會高過於頭。
這類肌肉記憶訓練,特戰、憲兵、陸戰隊最熟悉了。
像陸戰隊在十多年前就已經開始引進相關訓練科目,以我自己舊制一年義務役時期在陸戰隊的訓練經驗,是會先一直狂操你戰鬥體適能、各種戰鬥射擊科目的不裝彈空操也會讓你連續跑好幾次,一個多月後等到你都練成肌肉記憶,才會讓你去跑實彈訓練,這樣你才有辦法在高強度無氧運動下,還能維持精神專注去操作槍枝射擊。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
25/09/27(六)22:23:18 ID:RDRhYQEA
No.1251437
del
檔名:
1758982998756.jpg
-(77 KB, 330x595)
>>1251368
不死者?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