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60016221447.jpg-(135 KB, 820x820)
135 KB
無題無名25/10/09(四)21:23:41 ID:.AFcriJYNo.1252403del
美媒根據兵推結果報導,指台灣天然氣儲量僅能維持11天

經濟部長龔明鑫今(9)日表示,未來再生能源本來若能在2026年底達到20%,再加上水力、燃煤緊急備載量能,可以支撐14天。
無名25/10/09(四)22:10:11 ID:OshYvWvsNo.1252407del
檔名:1760019011557.png-(158 KB, 500x500)
158 KB
>>1252403
他是蠢蛋嗎
14天跟11天是有什麼差?
無名25/10/09(四)22:43:33 ID:kW2VoBWkNo.1252410del
>>1252403
現在先想辦法解決新的稀土禁令吧?
無名25/10/10(五)00:15:31 ID:r5x00uOUNo.1252413del
>>1252407
你是蠢蛋嗎,他用的是承平時期的社會成本
進入戰時體制你還在妄想天天開冷氣到118度是不是
無名25/10/10(五)00:53:49 ID:jUhQlkhwNo.1252420del
>>1252413
抱歉!我會
天氣太熱我是睡不著的
無名25/10/10(五)02:12:37 ID:r5x00uOUNo.1252424del
>>1252420
戰時都會先限電,孩子
無名25/10/10(五)03:28:20 ID:OtYF6XFUNo.1252425del
檔名:1760038100223.jpg-(2897 KB, 1334x1920)
2897 KB
>>1252424
那我考慮開戰時要不要先溜出島了
無名25/10/10(五)03:42:09 ID:vogfUUWUNo.1252426del
>>1252425
心靜自然涼
無名25/10/10(五)03:45:57 ID:vogfUUWUNo.1252427del
>>1252420
去拿槍殺中國人
是他們害你不能吹冷氣的
無名25/10/10(五)07:36:31 ID:n90g1ix2No.1252435del
>>1252427
綠鳥都是殺人狂嗜血如命懂了
無名25/10/10(五)08:43:45 ID:nulErKtwNo.1252439del
>>1252413
氣到崩潰哭哭喔
無名25/10/10(五)09:17:13 ID:6pltAtdgNo.1252440del
>14天跟11天是有什麼差

冰箱可以多用3天

限電後,大饑荒就要開始了
無名25/10/10(五)10:59:37 ID:qZctDHLMNo.1252441del
>>1252425
開戰時連航空海都會管制,
建議你現在去福建平潭,不然沒機會了

>>1252435
草男明明就是島上各種性騷擾性侵慣犯
還開始各種幻想別人嗜血如命

>>1252439
這個也是愛幻想別人精神狀態,可憐啊

>>1252440
限電會大饑荒wwwww
草男是不是整天躲在家,
只會打開冰箱加熱媽媽煮好的飯菜來吃
不知道罐頭跟真空包長什麼樣子
無名25/10/10(五)11:03:52 ID:kWa0reBUNo.1252443del
與其爭吵無聊的政治口水,不如想想開戰後如何自保
開戰14天後台灣的能源就不足了
冷暖器失靈、自來水上不了水塔、冰箱不能用
瓦斯爐變垃圾、通訊中斷、信用卡與電子支付失效

準備14天分量的飲用水,即28公升
必須儲備可常溫保存且不需要烹飪的食物
手搖或太陽能手電筒與礦石收音機
暖暖包與製冷包足量

島民認為還需要預先準備什麼嗎?
無名25/10/10(五)11:20:22 ID:qZctDHLMNo.1252447del
>>1252443
學怎麼木炭或者柴火煮飯
還有燒開水
無名25/10/10(五)11:43:18 ID:h.2olo2oNo.1252448del
檔名:1760067798546.jpg-(638 KB, 1620x572)
638 KB
最重要的一定是飲用水。台灣山多、河川溪流多,會給人水到處都有的錯覺,但地表水多可不代表都可以喝啊...特別是市區...那些汙染過的水頂多拿來沖馬桶,就算是山泉水,沒煮沒過濾拿來喝下場高機率就是下痢,然後惡性循環。我目前敢不煮不過濾直接生喝的湧流水,也只有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盡頭,那種從檜木扎根的地面剛湧出的水。
無名25/10/10(五)11:51:02 ID:nulErKtwNo.1252449del
又有黑熊仔以為自己好手好腳不會被動員了

不愧是軍武版
無名25/10/10(五)11:52:48 ID:AzcmBbvoNo.1252450del
>>1252448
個人層面準備那種能直接喝的過濾瓶比較現實
災難狀態還比較有燒水/淨水的餘裕
戰爭中要隨時移動就別太指望了
無名25/10/10(五)12:28:05 ID:6pltAtdgNo.1252454del
>>1252449

黑熊的體格當然不擔心被動員
無名25/10/10(五)12:31:46 ID:r5x00uOUNo.1252456del
>>1252449
草男是不是打電動打太多
以為戰爭都是只有前線
沒有任何後方作業要處理
無名25/10/10(五)12:33:53 ID:r5x00uOUNo.1252457del
>>1252454
草男各在鍵盤前科科笑,
連去外面上辦個急救課程都懶
還敢評論別人體格如何
無名25/10/10(五)12:36:12 ID:r5x00uOUNo.1252458del
>>1252450
連二戰德軍前線都有辦法搞熱食炊事車了
後方偶爾燒個熱水,真的不是難事啦
無名25/10/10(五)16:03:25 ID:/iqyzy3YNo.1252477del
>>1252435
戰爭就是殘酷的
早點接受吧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0(五)18:36:41 ID:knw7ZgD.No.1252484del
檔名:1760092601961.jpg-(44 KB, 550x465)
44 KB
被炸回石器时代.
無名25/10/10(五)18:47:38 ID:uy7ft4lINo.1252488del
>>1252441
尼特青鳥就別妄想啦 腦殘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1(六)21:40:21 ID:RRw0vr2YNo.1252589del
檔名:1760190021615.jpg-(187 KB, 1185x1185)
187 KB
https://www.881903.com/news2/china/2600571/

廈門公安局懸賞徵集台軍心戰大隊18成員線索

2025/10/11

「心戰大隊」下設6個中隊,分別承擔資訊心戰、情報搜研、戰術心戰、廣播心戰、部隊宣慰、戰編動員等工作;他們架設網站抹黑攻擊,製作反動遊戲煽動分裂,偽造影音內容混淆視聽,營運反動電台反宣滲透,調度外部力量誘導輿論,迷惑兩岸民眾,真實目的就是宣揚台獨謬論和煽動分裂國家。
無名25/10/12(日)08:40:28 ID:nON2TLuoNo.1252610del
>>1252589
上面說反動遊戲是那一款呀?
無名25/10/12(日)11:39:22 ID:q.ct5vxYNo.1252616del
>>1252457


她說的真的 黑熊本人的BMI超標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2(日)12:30:49 ID:E5T67Lh2No.1252618del
檔名:1760243449784.jpg-(234 KB, 935x630)
234 KB
>>1252610

https://bau.com.hk/web/article/1426674940157370368/web/content_1426674940157370368.html

2025/10/11

發行運營反動遊戲的"夫妻店”。
"心戰大隊”原三中隊心理作戰士何冠威夥同其妻等人,成立"一官有限公司”,策劃、製作、銷售宣揚分裂國家、煽動民族對立的桌遊、手遊。
譚主看到,這些遊戲企圖利用卡通形象包裝引誘玩家,遊戲地圖惡意分割國家領土,遊戲道具鼓動"反中抗中”,遊戲目標公然鼓吹"台獨”分裂,用心十分險惡。
辦案人員告訴譚主,這些投入大量資金開發的極端遊戲,市場反響差,玩家數量、活躍度低,但對青少年等特定群體具有潛在危害性。
一段音頻證據顯示,遊戲團隊人員承認這些遊戲就是為了挑動兩岸對立對抗。
這段音頻還特意進行了變聲,可見他們知曉煽動分裂國家的嚴重性,突顯其心虛、膽寒。
大陸重拳出擊,任何僞裝都無濟於事,何冠威夫妻倆可謂"求錘得錘”。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2(日)16:58:32 ID:E5T67Lh2No.1252632del
檔名:1760259512944.jpg-(263 KB, 780x1115)
263 KB
>>1252610

https://thecollectivehk.com/%E5%9C%8B%E5%AE%89%E7%A6%81%E6%89%8B%E9%81%8A%EF%BD%9C%E9%80%86%E7%B5%B1%E6%88%B0%EF%BC%9A%E7%83%BD%E7%81%AB%E9%A6%99%E6%B8%AF%E4%B8%8B%E6%9E%B6%E3%80%80%E5%8F%B0%E7%81%A3%E7%9B%B4%E6%93%8A%E3%80%80/

2025/06/11

保安局提醒,明知而發布「逆統戰:烽火」應用程式或相關内容,如在互聯網分享或推薦該應用程式,均有機會干犯《香港國安法》第 21 條「煽動分裂國家罪」、第 23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第 24 條「煽動意圖的相關罪行」。
保安局又指,下載該應用程式可能被視為管有具煽動意圖的刊物;向開發商「課金」,涉意圖資助實施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亦屬犯罪。
無名25/10/12(日)21:01:32 ID:GlQfojYMNo.1252649del
>>1252610
逆統戰吧 雖然遊戲畫面跟營運不怎麼樣 針對他反而是另一種廣告(估計他們團隊最花錢的大概就是買廣告 還拿來自深淵的圖來打廣告)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2(日)21:47:59 ID:E5T67Lh2No.1252654del
檔名:1760276879696.jpg-(332 KB, 780x1110)
332 KB
>>1252632

香港(隊)加油.

https://tw.nextapple.com/international/20250612/E73B7B1019D61FF924DCE789840616FD

越禁越紅
台灣手遊《逆統戰》遭香港封殺
竟意外登下載冠軍

2025/06/12

台灣團隊開發的手機遊戲《逆統戰:烽火》,被香港當局指控鼓吹港獨,遭到禁止,不料消息曝光反而引起網友好奇,遊戲一度衝上下載排行榜冠軍。
無名25/10/13(一)11:16:28 ID:Wion9jncNo.1252678del
>>1252443
照明物也需要不管是鋰電還是乾電池類都可以準備
必要時可能還要去找燃燒物,最好家裡準備些警報器
這幾天花蓮災區已經有手腳不乾淨的開始亂竄了
無名25/10/13(一)15:08:57 ID:DHJR1nHgNo.1252685del
無名25/10/13(一)19:45:11 ID:xK7RcGNYNo.1252696del
>>1252678
行竊是撤離那天就開始了

鄉下犯罪形式簡單,都那幾個遊手好閒在惹事(買酒買毒之類的)
他們閒到可以盯著街上每戶數人頭99%掌握出入作息
無名25/10/13(一)21:37:21 ID:BDpmUoVUNo.1252697del
>>1252696
災後沒多久就抓到偷搬農用工具機的
小偷了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3(一)23:53:36 ID:anWQgY7gNo.1252703del
檔名:1760370816822.jpg-(381 KB, 1140x1620)
381 KB
>>1252678

2024年能登半岛地震后,也有假冒的自卫队士兵。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16(四)00:33:51 ID:FpOwrUO6No.1252820del
檔名:1760546031952.gif-(3639 KB, 540x229)
3639 KB
https://www.wenweipo.com/a/202510/15/AP68eeb0b5e4b0a57ebd17d11e.html

《沉默的榮耀》火爆兩岸
本報記者探訪陵園
民眾自發祭奠
潛台諜戰英雄頌
吳石墓前滿鮮花

2025/10/15

公開資料顯示,吳石1894年生於福建閩侯,早年投身北伐,後赴日學習軍事,曾任國民黨「國防部」中將參謀次長。
抗戰期間,他目睹國民黨「前方吃緊、後方緊吃」的腐敗亂象,深感失望。
1947年,在與中共中央上海局書記劉曉等人秘密會面後,開始為中共工作,成為當時在國民黨內部級別最高的潛伏者。
1949年5月領命赴台,在台潛伏10個月,吳石傳遞了大量絕密情報,後因叛徒蔡孝乾出賣被捕入獄。
無名25/10/16(四)09:46:30 ID:ZKvVjTAENo.1252839del
這種戰時估計都太樂觀了
首先捫心自問,你們覺得解放軍攻台有沒有下限?如果你們認為沒有,解放軍為了勝利會不擇手段
那恭喜,台海戰爭開打時解放軍第一波攻勢就會瞄準徹底癱瘓或摧毀台灣電網出手,石墨炸彈摧毀電網,精準打擊打天然氣儲氣槽,讓台灣就算還保有發電能力也無法正常用電
在這種狀況下聲稱台灣保有14天或是28天天然氣儲量基本沒啥意義,因為電網被石墨炸彈癱瘓後電力是無法全島輸送的,這還僅僅是針對電網的打擊,如果你們喜歡道德無下限的解放軍,那解放軍在台海戰爭的其他行為可參考現在在加沙的IDF,在正式登陸前斷水斷電斷糧(糧倉當然也炸了,主要道路也炸以摧毀物流管道)是基本中的基本
順帶一提,如果解放軍真的比照IDF,也不用期望老美空投食物搞人道救濟了,因為解放軍會瞄著去搶救濟糧的平民聚集點和難民營扔炸彈
沒有這種程度的預想,就別覺得自己準備好面對台海戰爭

不然就是期待解放軍沒有猶太復國主義那麼魔怔,真的打著解放台灣的名頭試圖採取減少對平民的傷害的打法
雖然現實會怎樣不知道,但至少這樣假設能讓台灣某些人繼續吹開戰天然氣能撐2周~1個月,存糧夠撐1年,黑熊還能繼續賣課教人怎麼拿衛生棉給槍傷止血(笑

台灣人實在和平太久了,整天講戰爭卻對現在正在發生的戰爭一無所知也沒做太多研究,淨挑對自己有利的幻想
無名25/10/16(四)10:08:46 ID:S335.s0YNo.1252841del
>>1252839
不用這麼麻煩,那是台灣過去還有核電廠才需要針對電網節點像變電站之類的摧毀。
現在台灣全部是靠火力發電,直接炸電廠本身就好了,中火跟林火炸掉台灣就沒還手之力了
現在台灣還提高天然氣發電佔比就更簡單了,天然氣接收站的天然氣槽一炸你的存量就直接歸0,台灣全島變無電無水狀態...
台灣的內應共諜已經替對岸達成廢核、依賴天然氣發電的能源弱化目標,台灣現在的供電基本上已經是半殘狀態
無名25/10/16(四)10:34:09 ID:ZKvVjTAENo.1252842del
>>1252841
炸電廠反而不好,因為電廠破壞後要復舊的成本高,且時間需要數年建設
破壞電網效果快,修復成本相對較低,而且爭取的時間滿足後續作戰需要(數天~數周)
天然氣儲氣槽也是,炸飛後要重建也比重建電廠來的快且簡單
不過石墨炸彈只有在部分區域有效,因為部分縣市已經完成電纜地下化了,在這種狀況下摧毀變電站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
而且能控制損害範圍,因為變電站位置基於安全因素通常位於人口較疏散的地方
無名25/10/16(四)10:41:08 ID:S335.s0YNo.1252844del
>>1252842
電網就是因為修復快,所以戰時炸壞馬上就可以復電。
台海戰爭基本上已經不可能是速戰速決了,一打都是長期戰爭十年起跳。
炸火力電廠及天然氣槽,是比較有效率的方式。
況且中國也是SMR技術國之一,戰後要復電非常快。
你自己看俄烏戰爭寄很清楚了,現在火力電廠全部被炸毀,供電都靠核能在撐。
無名25/10/16(四)10:45:27 ID:S335.s0YNo.1252845del
檔名:1760582727991.png-(1131 KB, 984x690)
1131 KB
>>1252842
台灣的變電站基本上都在人口稠密區,甚至就在市中心,發電廠才是遠離聚落的地方...
無名25/10/16(四)10:58:22 ID:S335.s0YNo.1252848del
>>1252842
而且別忘了,如果中共攻台時不在乎台灣人命,那也不會在乎中國人民的人命,中國的優勢就是有死不完的韭菜。

隨著台灣本身及美國為首的盟軍在第一島鏈防禦部署升級,現在解放軍攻台在渡海運兵過程中,即便已經取得局部優勢,再怎麼樣最少都要犧牲掉三分之二的兵力,所以美國預估死脫活脫、連滾帶爬都還能開戰初期丟一萬多人上來,而且是分散式用空投、海運各種方式四散在台灣各處登陸,這些人只要一上來就很難清除了。
無名25/10/16(四)11:14:06 ID:NHpxs1g.No.1252850del
>>1252839
真的沒下限,我會選擇核彈從台灣頭梨到台灣尾,連台灣黑熊山豬山羌阿里山檜木櫻花狗吻鮭之類的都趕盡殺絕再登島
無名25/10/16(四)11:17:17 ID:ZKvVjTAENo.1252852del
>>1252848
>>電網就是因為修復快,所以戰時炸壞馬上就可以復電。
並沒有,用飛彈炸了電網或用石墨炸彈癱瘓電網跟颱風天讓台電工人去搶修完全是兩回事
整排電線杆或整個變電所都炸飛了你拿什麼搶修"馬上"復電?

>>台海戰爭基本上已經不可能是速戰速決了
CSIS的估計是70天結束,你比CSIS還專業可以打包票台海戰爭要打10年?
你不如先解釋一下為啥"不可能"速戰速決吧

>>你自己看俄烏戰爭寄很清楚了,現在火力電廠全部被炸毀,供電都靠核能在撐。
並沒有,烏克蘭在大後方還是有很多常規發電廠提供民生用途

>>台灣的變電站基本上都在人口稠密區,甚至就在市中心,發電廠才是遠離聚落的地方...
目前解放軍精準打擊的CEP已經到3-5公尺內了,在精準導引下只打變電站並不困難,如果你有研究變電站的周邊地圖你會發現它整個是圍起來的中型設施,只要一兩發飛彈打在裡面就夠了
>>隨著台灣本身及美國為首的盟軍在第一島鏈防禦部署升級(略)
你這又是哪來的數字?我看了最近幾年的台海兵推都沒看到啥"最少都要犧牲掉三分之二的兵力",你不會是聽信了什麼網路上的說書瞎吹吧
無名25/10/16(四)11:31:18 ID:S335.s0YNo.1252854del
>>1252852
電網搶修數週到一個月不用數年。
烏克蘭自己對外的宣稱是國內約80%的燃煤及天然氣電廠、超過五成的水力發電被攻擊炸毀...
CSIS預估70天已經是2023年的事了,現在的變化已經很大。
CEO3~5公尺爆炸震波會影響週邊半徑數百公尺
目前解放軍海空投射的各主兩棲作戰兵力高達十萬人,據CSIS預估初期能上岸的解放軍兵力一萬多人,加上後面幾波的損失,說犧牲三分之二都還是低估的。
無名25/10/16(四)11:53:04 ID:Z.rrcIQUNo.1252855del
檔名:1760586784368.jpg-(328 KB, 1536x1516)
328 KB
>>1252839
你先說服全中國人為習近平送死 屍沈大海好不好
你沒發現他們資訊戰與大外宣打這麼兇叫我們投降和內亂
就是為了避免熱戰嗎
連中國人貪生怕死的心理都看不出來
你是哪門子的戰爭專家啊?
無名25/10/16(四)13:13:05 ID:1wR4GeqENo.1252859del
>>1252852
The First Battle of the Next War: Wargaming a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可能是這份?2023對2026的預測
呃...在美日潜艇跟空軍的支援下解防軍的兩棲部隊損失慘重
無名25/10/16(四)13:21:37 ID:ZKvVjTAENo.1252862del
>>1252854
數周正是我說的"能滿足解放軍後續戰術需要"的時間窗口
就算在這時間區間內沒能徹底摧毀台灣的抵抗,後面在不同地點多補幾發精確打擊一樣可以繼續讓電網癱瘓
別忘記民生基本需求只需要斷電3~5天就會受到影響,配合摧毀公路和物流中心可以在十天內直接引爆人道危機

>>CEO3~5公尺爆炸震波會影響週邊半徑數百公尺
解放軍用的遠程製導火箭彈的爆破範圍依據尺寸有差別,但具體爆炸殺傷範圍他們自己央視演示都有光明正大地播放出來,那怕你平常稍微有在關注遠程火力投射都能知道"半徑數百公尺"這種數字有多唬爛
火箭彈是火箭彈,不是炸彈之母也不是溫壓彈

>>據CSIS預估初期能上岸的解放軍兵力一萬多人,加上後面幾波的損失,說犧牲三分之二都還是低估的。
唬爛也要有個限度,你把CSIS的兵推報告中寫說解放軍登陸的損失推估那幾句貼出來,看看你說的2/3到底是哪來的
無名25/10/16(四)15:43:34 ID:S335.s0YNo.1252885del
>>1252862
那炸火力電廠跟天然氣槽不是更有效率?已經發生的戰爭案例都是先炸這兩樣。

解放軍火箭炮的GPS與GLONASS信號套件;聯合導引方式時誤差小於30公尺,小於10公尺必須採用採用雷達末端導引,顯然以台海戰場這麼長射程是達不到CEO3~5公尺的。

已目前解放軍勉強能構到台灣的WS-600L地對地戰術火箭,光爆炸半徑就180公尺,震波傳遞跟我說沒有數百公尺?

解放軍船團及機隊在渡海過程會被飛彈、魚雷等...擊落、擊沉的比例就已經過半了,其中又以船團裝載數量居多,犧牲三分之二是很正常的評估。
無名25/10/17(五)08:09:12 ID:mKuUg6NkNo.1252929del
>>1252885
說的解放軍會乖乖當靶子被打一樣
再者國軍在開戰之後還有東西射的出去嗎?
無名25/10/17(五)09:23:22 ID:dKZ5OCMcNo.1252933del
>>1252929
你嘴上講國軍如此不堪一擊,吹的解放軍有多厲害
怎麼沒看到你參加人民解放軍,用行動證明你的見解?
無名25/10/17(五)19:40:42 ID:k4LN7a1wNo.1252963del
>那炸火力電廠跟天然氣槽不是更有效率?

(台灣的特例)
有更好打的弱點:接收油/氣的海上浮筒

而且這設施本土籍的潛水伕沒人能修
能源設施是有可能在地面完好狀況下被癱瘓的
無名25/10/18(六)01:14:03 ID:CvhQvXhgNo.1252978del
>>1252885
但現在有了大型無人攻擊機和巡飛彈,光電或是激光制導也可以,CEP 5米不再是多難的事
要說慢速武器可以攔截,台灣的防空武器真能比中國無人機多嗎
無名25/10/18(六)09:56:20 ID:lZA/mJmcNo.1252997del
>>1252963
炸火力電廠跟天然氣槽是最有效率的,因為目標大,飛彈好定位,炸了存量天數直接歸零,也無法在數週內修復,炸了就是沒了。
無名25/10/21(二)14:58:22 ID:ukYlxWRkNo.1253185del
>>1252403
錯了
台灣會贏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