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61130417732.png-(1138 KB, 1080x898)
1138 KB
無題無名25/10/22(三)18:53:37 ID:ArVuY4HINo.1253297del
【俄軍如何使用「中國玩具」改良滑翔炸彈 變身廉價巡弋飛彈】

把傳統無導引炸彈加上飛翼與慣性+衛星定位導引裝置,就成了滑翔炸彈,當戰機在1.2萬公尺的高空投射,飛翼可以讓原本以自由落體,航程在10公里內的炸彈,最遠可飛行約70公里,讓發射機躲避大多數的中程防空飛彈。

#動力滑翔炸彈

但是當烏軍把射程超過150公里的愛國者防空飛彈拉到前線後方建立防空網,70公里的射程就不能免疫攻擊了。

俄軍近期被發現,炸彈上不但有UMPK滑翔套件,還加上一個「動力引擎與燃料尾段」,使其不只滑翔,可以靠引擎動力延伸飛行距離。

由烏軍被轟炸的區域,推估這款「動力滑翔炸彈」(500公斤版)的射程約200公里,也就是比無動力版本多了130公里以上。

#未爆彈被烏軍拾獲拆解

一枚未爆的動力滑翔炸彈,近期被烏軍拾獲,拆解後發現使用中國製「玄雲SW800pro」渦輪噴射發動機。

中國出口軍品給俄國?實際上這款發動機,在網站上就能買到,售價約50萬台幣,定位是「玩具」,遙控飛機的引擎,所以能順利出口。

其自重約8.3公斤,推力80公斤,柴油動力,全油門時油耗為每分鐘1.85公斤,定期維護時間為25小時。

但畢竟是民用品,沒有軍規那麼嚴格的要求,所以被烏軍拾獲的未爆彈,顯然是引擎故障(未啟動),導致沒有飛到預定位置就墜落,而俄國炸彈陽春到"沒有"自毀裝置,所以就落入烏軍手中。

#玩具引擎就能變身殺人武器

其實滑翔炸彈的概念不難,俄國的UMPK套件就是典型的「夠用就好」,品質非常粗糙,但配合上俄國夠多的無導引炸彈,能夠壓低整體成本。

同樣的,「動力滑翔炸彈」的概念也不難,難的是能夠量產「價格夠低」的"動力段",且產量要大,性能夠、妥善率都要維持一定水準。

根據筆者初步調查,這類80公斤推力的渦噴發動機,中國製在B2B網站上的售價約1.7萬至1.8萬美元。然而,若要採購西方(如荷蘭AMT)同等級推力的專業引擎,價格動輒超過3.3萬美元,幾乎是前者的兩倍。

歐美製造的專業渦噴引擎,無論在妥善率、耐用度還是精密度上,都遠非民用「玩具」所能比擬。但對於滑翔炸彈這種「有去無回」的一次性用途而言,並不需要長達數百小時的耐用壽命。

俄軍需要的,只是一顆能在發射後,於數十分鐘內穩定運作、飛完預定航程的「消耗品」。要壓低動力段的成本,選擇民用「玩具」引擎顯然是關鍵,若有些故障瑕疵品,也在預期之內。
無名25/10/22(三)19:30:04 ID:otCWDUUoNo.1253298del
俄國的玩具總動員有點不一樣就是了,話說用米格參拾壹當平台來發射能讓射程更遠嗎?
無名25/10/22(三)20:10:15 ID:YPZQRo4MNo.1253299del
>>1253297

這個有衛星導引套件嗎
無名25/10/22(三)20:11:09 ID:WPSLMXyYNo.1253300del
>>1253299
上面長個像機翼那塊就是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22(三)21:31:50 ID:qVc8UvTANo.1253302del
檔名:1761139910206.jpg-(61 KB, 550x785)
61 KB
>>1249023
>>1253297

"Improvise, adapt, overcome."
.
"即兴发挥、适应、克服。"
無名25/10/23(四)00:37:56 ID:jBv/kZJcNo.1253314del
>>1253297
這不就美國之前的鐵炸彈改裝計劃⋯
無名25/10/23(四)01:28:38 ID:cjOY/CuUNo.1253319del
>>1253314
說起來這精確度到底如何啊,有看消息說俄國對一個陣地丟了一百多枚結果還沒徹底摧毀防守方,難道都沒丟準?
無名25/10/23(四)08:45:11 ID:SWycaqrMNo.1253329del
>>1253319
可能要考慮兩個因素
一是鵝國格洛納斯系統本來就是以精度不好出名的
二是這些加裝上去的玩具到底能達成多少的導向精度控制
伺服馬達or步進馬達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沒啥200元的馬達卻有2000元的水準這種事
無名25/10/23(四)10:29:14 ID:95vunLhQNo.1253331del
檔名:1761186554409.jpg-(301 KB, 1920x1080)
301 KB
>>1253319
【為什麼說"戰果可以吹噓 戰線不會騙人"? 戰線圖如何確認?】

透過鏡頭看看烏軍在多艱困的情況下作戰....烏軍在俄烏戰場上,非常英勇的抵抗俄軍,但是「在戰線圖上」仍然不斷丟失陣地,究竟戰線圖如何確認?

以札波羅熱州的波爾塔夫卡村(Poltavka,控制楊丘爾河渡河點)戰役為例,烏軍第142旅派了一個營防守俄軍獨立第57摩托化步兵旅進攻,首先兵力上就是劣勢,所幸烏軍在城鎮內,有不少建築物掩蔽,但這也是烏軍唯一的優勢了。

俄軍有空中優勢,戰鬥轟炸機可以隨意投擲重型滑翔炸彈,整條戰線每天投擲數百枚,這個村分到50~60枚,就這樣被炸了十幾天,烏軍集結地或補給點,若是沒有加固的建築物或掩體,根本無法扛住幾百公斤彈頭的爆炸威力。

滑翔炸彈使烏軍只能分成一小股一小股的幾個人,藏匿在建築物地下室,根本無法集結成能有效防禦的大部隊。

地面攻勢發動後,俄軍還以5倍以上的炮兵優勢,在無人機觀測下,砲擊非常密集與精準。對於躲藏在地下室或移動的目標,也能以無人機飛進去炸射。

烏軍就算再英勇,對於滑翔炸彈與砲兵火力,基本上無力回擊。但根據後續報導,就算在這樣的劣勢下,烏軍至少有兩個連的戰士力戰不屈,英勇的在村內犧牲,盡到了軍人的責任!

最後俄軍步兵逐棟清理烏軍陣地,在已攻佔的位置向無人機揮旗,這是為了「地理定位」,確認俄軍已經控制某地點,然後就能繪製到戰線圖上。
無名25/10/23(四)13:24:06 ID:X.0.tBw6No.1253341del
>>1253331
然後紅軍村還沒打下www
無名25/10/23(四)13:27:14 ID:iqSy9HWENo.1253343del
>>1253331
所以是打到基輔沒?
無名25/10/23(四)16:37:10 ID:2jNe1qtkNo.1253348del
>>1253341
>>1253343
崩潰哭哭哦
無名25/10/23(四)17:36:06 ID:ppwNgCk6No.1253352del
二戰蘇德半個歐洲也才打了4年
如今紅軍村就打了一年半..
無名25/10/23(四)17:46:07 ID:QDHlobZ6No.1253353del
檔名:1761212767487.jpg-(761 KB, 2390x1738)
761 KB
>>1253331
紅軍村東部的俄軍突出部,被烏軍收復一個,還剩兩塊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23(四)18:34:36 ID:ZrdIqFngNo.1253356del
檔名:1761215676882.jpg-(95 KB, 1280x715)
95 KB
https://www.881903.com/news2/international/2602225

SpaceX切斷緬甸電詐園區逾2500台星鏈設備

2025/10/22

緬甸官方傳媒前日報道,緬甸政府軍在KK電詐園區展開清剿行動,救出2000多人,檢獲30台星鏈衛星終端器。
無名25/10/23(四)20:21:25 ID:PPH4wWT.No.1253357del
>>1253348
看起來是你比較崩潰耶⋯⋯
中华民国会赢 太糟糕了 中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5/10/23(四)22:27:54 ID:ZrdIqFngNo.1253365del
檔名:1761229674804.jpg-(115 KB, 1200x675)
115 KB
https://www.government.se/swedish-treaty-series/2025/10/letter-of-intent-between-ukraine-and-sweden-concerning-cooperation-in-the-field-of-air-capabilities/

Letter of intent between Ukraine and Sweden concerning cooperation in the field of air capabilities

乌克兰与瑞典关于空中能力领域合作的意向书

2025/10/22
Government.se

The Signatories express their intent to hold regular consultations on opportunities for cooperation in the field of advanced air capabilities, including potential engagement regarding the Saab JAS 39 Gripen system.

签署方表示有意就先进空中能力领域的合作机会定期举行磋商,包括就萨博JAS 39 鹰狮 战斗机系统开展合作。

This Letter of Intent reflects the political will of the Signatories to deepen dialogue and cooperation, but does not create legal or financial obligations under applicable international laws or national laws of the Signatories.

本意向书反映了签署方深化对话与合作的政治意愿,但不构成根据适用国际法或签署方国内法产生的法律或财务义务。
無名25/10/24(五)01:24:04 ID:Zxumm6QoNo.1253370del
檔名:1761240244207.jpg-(341 KB, 1442x943)
341 KB
>>1253353
https://storymaps.arcgis.com/stories/36a7f6a6f5a9448496de641cf64bd375
北邊就是雙方反覆爭奪,俄軍在高地,烏軍得在這堵住俄軍前進,烏軍進攻俄就退守高地反擊,烏軍退俄軍就前進,就這樣一直耗著。

俄軍控制了紅軍城的聯外道路E50與T-05-15,T-05-15那側控制還延伸到河流,等於連步行移動方式都切斷,
如果烏軍打不通這兩條路,那紅軍城能撐多久就看裡面的士氣與物資了。

現在紅軍城是完美的三面包圍加上地形障礙,外圍烏軍要救援就得像巴赫姆特時增援一樣頂開缺口兩側的俄軍,
這時如果高地北方的俄軍強攻突破迂迴就可以威脅烏軍後方甚至形成更大的包圍圈,
不救援那紅軍城的守軍可能會落得胡歷達爾守軍的下場。
無名25/10/24(五)03:47:08 ID:KZpYThqUNo.1253371del
>>1253297
正常情況下,這種滑翔炸彈怎麼應對?

直接把投彈的飛機弄下來嗎?
無名25/10/24(五)12:40:47 ID:Axec9.rwNo.1253385del
>>1253371

是的,當年美軍空母對抗蘇聯重轟扔的重彈
也是叫F-14掛滿6發鳳凰前出攔截載彈機
這也是烏之前一直要西方支援戰機的主因

要是烏方的西援防空/戰機沒用
俄方也不需要一直拉長滑翔彈航程與投入長程無人機了
無名25/10/24(五)13:33:56 ID:wmMAbQbwNo.1253386del
>>1253385
最近瑞典跟烏克蘭在談論JAS39....

不說最新款的E/F,能搞到可以用舊款的,但是能打流星飛彈

的話應該俄國空天軍會比較不敢靠近前線
無名25/10/24(五)13:46:35 ID:5fuNUZIQNo.1253388del
>>1253386
目前談的是新造的 採一般軍購方式 所以沒那麼快
只是費用由俄羅斯買單
無名25/10/24(五)16:50:12 ID:ENmDtKkUNo.1253394del
>>1253357
我是絕對公正第三方,事實上崩潰的就是你,不容否認。
無名25/10/24(五)18:44:32 ID:/zv/p2jYNo.1253409del
>>1253394
我是你爸,快去工作
無名25/10/24(五)19:08:12 ID:ahaGNUB6No.1253411del
>>1253394
我是習近平,你不好好建設祖國跑來K島?
沒關係,祖國正需要你的器官
無名25/10/24(五)19:29:40 ID:bviUl2/wNo.1253413del
>>1253409
家父幾年前過世了耶,話是你自己說的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名25/10/24(五)19:37:47 ID:a5CSWfIYNo.1253414del
怎麼辦?實在太好笑了,要不要上柱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名25/10/24(五)19:40:05 ID:a2s0eM0QNo.1253415del
>>1253370
胡歷達爾打了一年又十個月,不是好典範
紅軍村戰役也超過一年了
俄軍沒達成幾次嚴謹的圍城,正規的戰甲車更缺乏
無名25/10/24(五)20:19:40 ID:ahaGNUB6No.1253417del
>>1253413
>>1253414
你爸特別托夢給你這不肖子孫
你還笑得出來?
了然啊
無名25/10/24(五)21:08:22 ID:NiputZmYNo.1253418del
沒AI的再怎麼改還是玩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pu38thebE
無名25/10/24(五)22:45:03 ID:9UhkO8UENo.1253431del
檔名:1761317103515.jpg-(138 KB, 1200x1200)
138 KB
>>1253415
歸師勿遏,圍師必闕,窮寇莫迫,此用兵之法也。
留一條活路,城池守不住守軍就會想撤,圍死了就只能死戰到底,馬里屋波爾就是個例子。

阿夫迪夫卡,俄軍留後路給烏軍撤,接著保持距離尾隨烏軍前進直接突破對方的預備陣地進一步擴大控制區,
胡歷達爾時俄軍對撤退的烏軍72旅火力覆蓋造成巨大的傷亡,開闊地的殺傷效率遠高過在城鎮掩體,
庫斯克就更不用講,R200完全就是死亡公路。

紅軍城三面包圍一面水路,水路上可能有橋,沒橋也能架便橋,總之不是死路,有路就能撤,
所以我認為紅軍城守軍如果沒人接應,撤退結局可能會像胡歷達爾一樣在開闊地遭遇火力覆蓋造成巨大的傷亡。

>正規的戰甲車更缺乏
如果俄軍缺乏戰甲車,那他們要靠啥拿下那麼多土地?步兵嗎?斯拉夫超人也不是這樣幹的。
無名25/10/24(五)23:53:48 ID:/zv/p2jYNo.1253434del
>>1253413
原來是個死老爸的賤畜,難怪這麼沒教養
無名25/10/25(六)00:02:34 ID:U5nMqrtYNo.1253437del
>>1253431
去年還有麵包車,現在活生生的馬都拉出來被無人機追著跑,確實很超人了...
無名25/10/25(六)03:45:44 ID:IhcWNas2No.1253441del
檔名:1761335144865.png-(756 KB, 698x698)
756 KB
>>1253431
裝甲車?
無名25/10/25(六)04:50:21 ID:o91zyQ4INo.1253442del
好了啦,天快亮了,去土地公廟拿點紙錢換些菸酒檳榔威士比,可以回去躺了。
無名25/10/25(六)09:16:57 ID:bf.he6SINo.1253451del
檔名:1761355017499.jpg-(30 KB, 400x244)
30 KB
>>1253441
俄國傳統式的附加裝甲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