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1775369110858.jpg-(41 KB, 964x1280)
41 KB
無題無名26/04/05(日)14:05:10 ID:w3O5yQEgNo.1265133del
看到美軍隨手炸兩架擋路的運輸機只為了換一個駕駛員忽然覺得在那邊高潮伊朗打爛幾架美軍飛機就高潮好像白痴智障
無名26/04/05(日)14:23:13 ID:/38UheCMNo.1265134del
可以拍電影了吧?
無名26/04/05(日)15:02:37 ID:h2KGZbpwNo.1265135del
檔名:1775372557920.jpg-(137 KB, 963x1200)
137 KB
以前看美軍電影都覺得是太唬爛

現在回頭看,好像也沒那麼誇張
無名26/04/05(日)15:14:04 ID:AbmQELU2No.1265136del
>>1265133
不是擋路 是無法起飛 所以只好就地摧毀 然後叫第三架C-130來接人
無名26/04/05(日)16:39:07 ID:tp7nYtO2No.1265141del
被你口中沒有防空的石器時代人的石頭打下來還好意思囂張喔?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5(日)16:53:11 ID:q0rtKHP.No.1265147del
檔名:1775379191564.jpg-(177 KB, 950x580)
177 KB
>>1262253
>>1265136

曾几何时.

https://www.asomf.org/operation-eagle-claw/

Operation Eagle Claw

1980/04/24

On April 24, 1980, an ill-fated military operation to rescue the 66 American hostages held in Tehran ended with eight U.S. servicemen dead and no hostages rescued.
無名26/04/05(日)16:55:56 ID:L2nP0E2sNo.1265149del
檔名:1775379356408.jpg-(25 KB, 1024x326)
25 KB
>>1265133
是這兩台C-130貴
還是當初為了沙賓拉登
犧牲掉的未公開型號黑鷹貴?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5(日)17:06:51 ID:q0rtKHP.No.1265151del
檔名:1775380011309.jpg-(106 KB, 930x340)
106 KB
>>1265149

https://247wallst.com/military/2025/10/11/the-most-expensive-aircraft-in-the-us-air-force-2/

2025/10/11

9. MC-130H COMBAT TALON II

Est. unit cost: $195.7 million (inflation adj. to August 2025 dollars)

16. MC-130J Commando II

Est. unit cost: $131.6 million (inflation adj. to August 2025 dollars)

PS. 美国人的生命:无价。
無名26/04/05(日)17:44:10 ID:AbmQELU2No.1265155del
檔名:1775382250506.jpg-(295 KB, 1280x960)
295 KB
>>1265154
無名26/04/05(日)18:25:51 ID:AbmQELU2No.1265156del
檔名:1775384751542.jpg-(442 KB, 1280x960)
442 KB
>>1265155
裡面還有小鳥直升機的殘骸 應該是塞在機艙內帶過去的
無名26/04/05(日)20:16:42 ID:itnpMSAMNo.1265165del
檔名:1775391402813.jpg-(849 KB, 1242x1524)
849 KB
救了也活不久了

根本是失敗的一場行動好不好
無名26/04/05(日)20:41:07 ID:KAwc7fJYNo.1265170del
>>1265165
換成中國就會叫你拿著護照去接子彈
無名26/04/05(日)20:42:18 ID:EVb1Al5YNo.1265171del
>>1265133
>看到美軍隨手炸兩架擋路的運輸機只為了換一個駕駛員忽然覺得在那邊高潮伊朗打爛幾架美軍飛機就高潮好像白痴智障
川普:我把整個伊朗的防空拆掉了
結果救2個人掉了近10架飛機
無名26/04/05(日)20:55:45 ID:Uh4d9fiUNo.1265172del
檔名:1775393745508.jpg-(89 KB, 894x494)
89 KB
川普是不是很幼稚

為了救一個人竟然讓一堆特種部隊去冒風險?
無名26/04/05(日)21:00:45 ID:ajMbH8XsNo.1265174del
>>1265172
最成熟的是俄軍
每天1000人送頭
從來都不救的
無名26/04/05(日)21:18:53 ID:/lELfsrANo.1265177del
>>1265172
因為那人死了或是被抓了出現在對面的現場直播會讓川普與美國軍方被電得更慘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5(日)21:31:04 ID:q0rtKHP.No.1265180del
檔名:1775395864323.jpg-(395 KB, 1700x1630)
395 KB
>>1265149

杰罗尼莫行动:击毙本·拉登的合法性、道德性和伦理性.

https://demoessays.com/operation-geronimo-legality-morality-and-ethics-of-bin-ladens-killing/

Operation Geronimo: Legality, Morality, and Ethics of Bin Laden’s Killing

2025/09/29
無名26/04/05(日)22:30:19 ID:gLHG/oZ.No.1265186del
檔名:1775399419545.jpg-(82 KB, 464x444)
82 KB
伊朗不是說抓到人了嗎?

美國這麼大動作是救了誰?
無名26/04/05(日)22:40:52 ID:t4idzySsNo.1265187del
中國又贏了
即使未來PLA被擊落1000架戰機
不屈的中華人民會再造10000架
中國武器非常便宜經得起消耗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6(一)00:27:45 ID:dyLYx9RANo.1265196del
檔名:1775406465004.jpg-(99 KB, 900x455)
99 KB
>>1265172
>>1265177

1993/10/03,在索马里。

https://navy.togetherweserved.com/dispatches-articles/143/1908/Profiles+in+Courage%3A+Gary+Gordon+and+Randy+Shughart

Profiles in Courage: Gary Gordon and Randy Shughart

The bodies of Gordon and Shughart were stripped and dragged through the streets of the city.
They were both eventually recovered.
On May 23, 1994, both Gordon and Shughart received a posthumous Medal of Honor for their sacrifice and gallantry in the face of the enemy.
無名26/04/06(一)00:53:11 ID:otnmp4hQNo.1265200del
檔名:1775407991915.jpg-(308 KB, 1577x1121)
308 KB
這就是美國強盛的原因啊,人本主義

你知道有人會來救你,替你維權,替你說話

你會有動力活下去,才會累積資產

假設有人動不動就用一些虛無的話語

把你的生命財產給消失掉

你還會想要在待在這種國家嗎?

平常嘲笑美國那麼兇,但誰不會想要美國的綠卡
無名26/04/06(一)01:20:00 ID:VV4tFLKENo.1265201del
>>1265172
什麼人可以不要臉到祖墳會自焚?
答案:中國人
無名26/04/06(一)01:41:52 ID:yv2pexuUNo.1265202del
無名26/04/06(一)02:54:36 ID:PhOHg6HANo.1265204del
>>1265186
裝備不對手還怪怪的
AI的機率很大
無名26/04/06(一)04:16:49 ID:VV4tFLKENo.1265206del
檔名:1775420209072.jpg-(126 KB, 1080x1075)
126 KB
>>1265133
這也是隨手炸
無名26/04/06(一)06:10:17 ID:VV4tFLKENo.1265209del
檔名:1775427017543.jpg-(64 KB, 768x367)
64 KB
>>1265186
你說的不就這張咩
伊朗這麼大動作是抓了誰?
無名26/04/06(一)06:15:08 ID:VV4tFLKENo.1265210del
檔名:1775427308218.jpg-(128 KB, 768x513)
128 KB
>>1265186
再補一張小學等級審問照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7%9C%9F%E6%8A%93%E5%88%B0%E4%BA%86-%E5%82%B3%E7%BE%8E%E9%A3%9B%E5%AE%98%E9%81%AD%E5%B1%B1%E6%B4%9E%E8%A8%AD%E5%B1%80%E6%B4%BB%E6%8D%89-%E4%BC%8A%E6%9C%97%E6%9B%AC%E4%BF%98%E8%99%9C%E7%85%A7%E9%81%AD%E6%8A%93%E5%8C%85%E7%A9%BF%E6%A8%A1%E7%A0%B4%E7%B6%BB%E7%99%BE%E5%87%BA/ar-AA20b0UX?cvid=69d2dcb3fb3c49cb967c647a5b48b676&ei=25
然而,伴隨該消息流出的「俘虜照片」真實性卻遭到強烈質疑。分析人士指出,這波帶有大外宣色彩的影像存在多處極不合理之處。畫面中不僅出現人物擁有「三隻手」的視覺謬誤,腿部與桌面更發生不自然的穿模現象,高度疑似為人工智慧(AI)生成或經過劣質後製。

此外,亦有網友比對發現,照片背景神似中國大陸的派出所內部設計,桌面上更赫然出現簡體中文標示,種種跡象大幅削弱了該影像的公信力。
無名26/04/06(一)06:59:42 ID:LpONNBwwNo.1265211del
>>1265200
可別雞巴跪舔了,還人本主義呢,那是因為這飛行員是菁英價值夠高
之前加州大火沒看到救人倒是救狗了,狗本主義。
無名26/04/06(一)07:11:13 ID:Kq3npBZ6No.1265212del
>>1265200
別轉移話題了
美國不是說伊朗的防空都被敲掉了
怎麼還爛到救兩個人而已就掉了10架飛機
無名26/04/06(一)08:27:57 ID:T2bDfVGcNo.1265213del
>>1265212
肩射式防空飛彈,野戰發射車這種低空裝備根本無法清除

戰爭基本常識智障都不知道
無名26/04/06(一)08:40:58 ID:.ZVNESR.No.1265214del
>>1265209
別忘了還有擊落過巨人開的F35喔~
無名26/04/06(一)09:35:49 ID:Kq3npBZ6No.1265215del
>>1265213
笑死,也就是說美國爛到救兩個人就被打下10台飛機不可避
那還打個屁啊
伊朗滿滿的山區,美國怎麼打?廢成這樣幹嘛開戰?
無名26/04/06(一)10:08:25 ID:siyi5dXINo.1265219del
美軍救援行動損失的十架飛機
有6架是美軍讓伊朗自己炸的
兩架運輸機四架直升機
太苦了美軍
無名26/04/06(一)10:57:55 ID:rWAAXaL.No.1265220del
>>1265211
應該不是菁英價值之類的
單純之前幾次戰爭
有駕駛被抓之後
國內反戰氣氛就會變高
才做出這種打算的吧

不過這次是運氣不錯
沒有出現死人
如果營救人員大量傷亡
會不會弄巧成拙就很難說了
無名26/04/06(一)10:58:50 ID:.AFh1jG.No.1265221del
看來五毛可以高潮一段時間w
無名26/04/06(一)11:01:21 ID:rWAAXaL.No.1265222del
>>1265212
太過自傲吧
之前海豹六隊在阿富汗被一次端掉
不就是輕視地面民兵地對空武器火力?
無名26/04/06(一)13:07:49 ID:RkzrzYyANo.1265226del
>>1265219
美軍在伊朗內陸直接占了一個機場
強行運入一整隊特戰 又全員運出來
伊朗完全無力阻止 伊朗太苦了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6(一)13:12:34 ID:dyLYx9RANo.1265228del
檔名:1775452354710.jpg-(79 KB, 645x365)
79 KB
>>1265219

一个美国人的生命:无价。
無名26/04/06(一)13:55:48 ID:vUw2CCm6No.1265232del
>>1265226
掉了10架飛機叫無力阻止ww
無名26/04/06(一)13:56:26 ID:ioDUZTTMNo.1265233del
>>1265165
川普說了所有美軍毫髮無傷,這人在說謊!
無名26/04/06(一)14:00:04 ID:n1sFdMtoNo.1265234del
>>1265232
支畜繼續崩潰中www
無名26/04/06(一)15:22:11 ID:2qd717fYNo.1265240del
>>1265226
而且不是什麼荒郊野外,而是在Isfahan附近
以中共來說就是美軍直接在深圳郊區硬幹一個機場

https://www.bbc.com/news/articles/cm2k1dgz142o
無名26/04/06(一)16:05:19 ID:u5vUrwCoNo.1265243del
>>1265165
總之看到racing to stabilize就高潮??
不過就是一個情緒用語 你以為在拍電影??
AP/Reuters現在比較可靠的版本是
人救回來了 任務很危險 兩架 MC-130
是故障後由美軍自毀避免技術外流
自己腦補 美軍救援部隊被打到全軍崩盤
而且這種戰損放到美國軍費裡連 0.05% 都不到
根本就是可承受的任務成本
救人成功才是重點!
不是讓你選幾個戲劇化字眼當真後 拿來當勝利宣言
無名26/04/06(一)16:21:10 ID:vUw2CCm6No.1265246del
>>1265243
美軍航母現在離伊朗有1000公里遠不敢靠近
說好的護航連個影都看不見
救個人被打下10架飛機
救個人就兩架軍機故障不得不銷毀
把美軍換成俄羅斯或是中共早就被笑好笑滿,名字是美軍就一群美吹在洗地ww
無名26/04/06(一)17:03:42 ID:naYklZJENo.1265250del
>>1265233
回到家的至少有台A-10是傷到要迫降的
另一台直接去當海軍了

另外是四台黑鷹 兩台MC-130J
還有最初的F-15E?

不過個人覺得伊朗的戰術很值得ROC陸軍參考
如果兩岸開戰有美日援軍快速支援那當然是最好
但是如果跟伊朗一樣無人援助
又被打到裝備主動雷達的防空陣地都被開罐頭
怎麼樣讓步兵擁有一定能力地對空能力
來噁心對手的空中武力就很重要了
(問題是沒有美日介入 繼續撐下去真的有意義?
無名26/04/06(一)17:06:08 ID:bU062wmINo.1265251del
>>1265202
連ISA出身的反恐官員都直接講白了川普根本被以色列操縱的,你只看這個是吧...

還有不知道那傢伙是啥來頭你可以不用討論這問題了
無名26/04/06(一)17:06:58 ID:n1sFdMtoNo.1265252del
>>1265246
支那連救援機都不會有,簡直贏麻了www

就像黃海海底那艘潛艇一樣
無名26/04/06(一)17:28:21 ID:VG3J.3T6No.1265253del
>>1265133
你也是白癡 不然給伊朗搶走喔?
低能兒
無名26/04/06(一)17:48:26 ID:BAVIneBQNo.1265254del
>>1265221
看樣子綠蛆可以喪氣一段期間了
無名26/04/06(一)19:33:28 ID:vmqQZ70ANo.1265255del
>>1265253
不是給伊朗搶走 是給中俄搶走+大量產
無名26/04/06(一)19:46:44 ID:VBraGL0gNo.1265256del
>>1265252
因為他們沒有閒到去幾千公里外侵略其他國家.....
無名26/04/06(一)19:51:30 ID:3WU2eIs6No.1265257del
>>1265255
C-130型的中俄早就有了吧
無名26/04/06(一)20:36:17 ID:nGbBWAaENo.1265261del
>>1265257
有類似的,可是歸咎材料學不如西方國家
最後還是造不出來,只能搞重型強化版

日本身為技術國也想搞類似的C-130,最後也是弄出一台肥滋滋的玩意...

最後美軍不滿足又搞了台更大的又是另一回事了......這真的追不上
無名26/04/06(一)20:59:58 ID:9qQ6fkIQNo.1265262del
好了啦,薩德愛國者JASSM哪個技術不是頂尖,啊數量咧?對手不過是伊朗,仗才打了一個月,他媽的彈藥庫快沒了。

二戰德軍一堆武器技術也領先世界啊,還不是被蘇聯淹過去?而且當年德國是本身國力有限,迫不得已必須以寡擊眾,只能押注在質上面;現在美國是自作孽,自己把生產業全部掏空,是要怪誰?

台灣是質與量都不行,閉嘴。
無名26/04/06(一)21:25:39 ID:5qPk0jm.No.1265265del
台灣即使擊落一架殲20
中國可以馬上補上1000架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6(一)21:40:35 ID:dyLYx9RANo.1265270del
檔名:1775482835075.jpg-(211 KB, 835x700)
211 KB
>>1265133

https://aviation-safety.net/asndb/year/2026/1/EP

1 x Boeing F-15E Strike Eagle

2 x Lockheed MC-130J Commando II

4 x MD Helicopters MH-6M Little Bird
無名26/04/06(一)23:35:29 ID:7hSWMmMgNo.1265275del
>>1265256
他們沒有閒到去 X
他們沒有能力去 O
沒基地、沒盟友(說邪惡軸⋯抵抗之弧朋友圈的見過俄北韓伊朗共同行動互借軍港補給設施機場,而不是演習一下擺拍的嗎?)
無名26/04/07(二)08:12:48 ID:2BsSoxLwNo.1265291del
>>1265250
劇本拿到美日明確不來援的最糟糕情況
對岸其實是不需要在抵抗反擊最凶猛的第一時間登陸的
慢慢在外圍耗光反擊力量一邊圍著營火唱著歌,漸漸收縮物資進入
就夠把台灣所有的有生力量困死了
台灣可沒有陸地接壤,周圍有體量能力支援的國家也就美日
韓國態度表明更是直接希望台灣死翹翹
下面那票香蕉共和國就算了吧
無名26/04/07(二)08:45:06 ID:XIi9YGaENo.1265294del
>>1265257
上面那些電戰 通訊鏈沒有
無名26/04/07(二)08:58:12 ID:KGhhnHUYNo.1265295del
>>1265211
猜猜貴國的菁英有錢有資源都往哪邊跑
無名26/04/07(二)09:24:39 ID:XEIK9Y16No.1265296del
>>1265295
賴皮狗將狗兒子送美,習總書記也是將女兒送美國,美國總統兒子也是在美國這應該沒有甚麼不一樣吧??!
中华民国会赢 中华民国一打來我就投降 毛主席同志感谢日本侵略中国26/04/07(二)09:38:54 ID:mk9x64vQNo.1265302del
檔名:1775525934305.jpg-(124 KB, 650x1200)
124 KB
>>1256277
>>1258509
>>1265295

(备忘)

>>应该学习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36272.html?amp

網上搜索「習近平」?
中國全面封鎖

2012/07/01

習仲勛早年曾因中央黨內權鬥被折磨得精神失常,甚至為保護自己的家人要裝瘋賣傻,因此他平反復出後,要求子女們有機會都要「遠走高飛」,並表示「在國外也可以報效祖國」,留在國內「說不定某天會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說報效祖國」。
故習家第二代大部分都已移民國外。

香港「蘋果日報」則指出,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經歷過兩次婚姻,共育有五名子女,與前妻所育大兒子習正寧,上世紀80年代曾官至海南省司法廳長,惜於57歲病故;與第二任妻子齊心共育有四名子女,分別為大女齊橋橋(又名習橋橋、習和平)、二女齊安安(又名習安安、習乾平)、兒子習近平和小兒子習遠平。
無名26/04/07(二)10:43:22 ID:.XEwSPF2No.1265304del
>>1265296
是習你媽覽趴
無名26/04/07(二)10:57:56 ID:i3wwFEkkNo.1265305del
>>1265262
二戰德國
只是犯了每個拿破崙都會犯的錯而已

比拿破崙還糟糕的是
他還多方面開戰.....
無名26/04/07(二)12:03:20 ID:pyK4hNRINo.1265306del
檔名:1775534600115.jpg-(71 KB, 415x739)
71 KB
>>1265296
不一樣喔
川普自己就是美國國民
賴清德自己和自己的國家沒仇恨美國
習近平恨美是工作潤美是生活喔😊
無名26/04/07(二)12:52:48 ID:HGoC3QfwNo.1265312del
>>1265291
問題不是那個
中共什麼都要面子,沒面子就是被斬
要打台灣就一定要打下,沒什麼能拖延的
這也造就中共某些科技路線直接斷尾

你看現在所有技術高官因為幾場不是本國的戰爭就全滅了

下一批斬的大概就是正在壓力山大衝死線的登月火箭那批人吧
無名26/04/07(二)13:51:47 ID:THUTuxfsNo.1265313del
>>1265206
革命衛隊高官為什麼會在電視台大樓?
還這麼多人?
無名26/04/07(二)15:30:21 ID:cLdNU.WwNo.1265319del
>>1265172
問問約翰米勒上尉看他怎麼回答
川普的戰爭正把伊朗變成一個世界強國26/04/07(二)17:18:22 ID:.QAKUrGQNo.1265322del
近年來,地緣政治的主流觀點認為,世界秩序正朝著美、中、俄三個權力中心演變。這一觀點假定,實力主要源於經濟規模和軍事實力。
但這種假設已不再成立。第四個全球權力中心——伊朗——正在迅速崛起。它在經濟和軍事上無法與前三者匹敵,但其新獲得的權力源於對全球經濟最重要的能源咽喉——霍爾木茲海峽的控制。
霍爾木茲海峽長期以來一直是國際水道,各國船隻均可通行。但美國和以色列今年對伊朗發起的聯合軍事行動促使伊朗對該海峽實施了選擇性的軍事封鎖。
全球大約五分之一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氣供應都要經過這條海峽。短期內幾乎不存在可替代的運輸路徑。如果伊朗對海峽的控制持續數月甚至數年——我認為存在這種可能性,這將對全球秩序產生深遠影響,並對美國不利。
許多分析人士認為,伊朗對霍爾木茲海峽的掌控只是暫時的。普遍預期是,美國及其盟友的海軍將很快穩定局勢,石油運輸將恢復到以往。
但這種預期是有缺陷的。它假設伊朗若要繼續控制海峽,必須從物理上封鎖它。但正如我們已經看到的,不封鎖海峽同樣可以控制它。如今,海峽對油輪保持開放,但自戰爭爆發以來,通行量已下降90%以上。這並非因為伊朗擊沉了每艘進入海峽的船隻,而是因為面臨可信的襲擊威脅,保險公司撤回了戰爭風險保險或提高了保費。每隔幾天擊中一艘貨船,就足以讓風險變得不可接受。
現代經濟體不僅需要石油,還需要按時、大規模且在可預期的風險條件下交付石油。一旦這種可靠性被打破,保險市場就會收緊,運費飆升,各國政府會將能源獲取視為一個複雜的戰略挑戰,而不再只是簡單的市場交易。
美國面臨的問題在於一種不對稱性。要保護每一艘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油輪免受潛在攻擊——水雷、無人機、導彈打擊——是一項全天候的任務,需要持續的軍事存在。而伊朗只需偶爾擊中一艘油輪,就足以讓全球石油運輸的可靠性受到質疑。
法國總統埃馬克宏週四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他宣稱用武力打開霍爾木茲海峽是「不現實的」,並且「這只能與伊朗協商解決」。這幾乎等於承認,沒有伊朗的同意,就無法保證石油運輸的暢通。
幾十年來,波斯灣一直遵循一種簡單的安排:產油國負責出口,市場負責定價,而美國負責保障運輸暢通。這一體系使競爭得以存在而不至於引發不穩定。但如今,它正在瓦解。
海灣國家的政府收入嚴重依賴能源出口。當保險費率飆升、航運變得不確定時,財政影響立竿見影。政府會做出調整,貨物被重新安排運輸路徑,合同重新談判。
如果這種不確定性持續下去,海灣的這一安排將不可避免地發生變化,轉向一種新的地區秩序——在這種秩序下,海灣國家將越來越多地遷就那個最能直接影響其出口可靠性的行為體。而現在,這個行為體就是伊朗。
全球影響將在亞洲表現得最為顯著。日本、韓國和印度高度依賴海灣能源。中國雖然來源更加多元,但其相當一部分能源進口同樣依賴該地區。這種依賴深深嵌入在基礎設施之中——煉油廠、航運路線和儲存系統都無法迅速重新配置。
如果能源供應中斷持續下去,影響將十分廣泛。更高的保險和運費將推高價格,貿易平衡將惡化,貨幣將貶值,通膨將上升。能源依賴將開始塑造政策。各國政府將優先保障能源獲取,外交選擇將收窄,任何可能加劇不穩定的行動都將更難維持。一個1970年代那種因石油衝擊導致多年滯脹的世界將不再是遙遠的記憶,而是正在逼近的現實。
同樣,伊朗將從中受益。
中國依賴海灣能源維持增長。俄羅斯受益於更高、更不穩定的能源價格。伊朗則憑藉其在霍爾木茲這一咽喉要道獲得了籌碼。
這三個國家各自都有與美國及其盟友的經濟穩定相悖的利益驅動。它們不需要以正式方式協調行動,體系本身的結構就將它們推向同一方向。這就是新秩序的誕生方式——不是通過正式聯盟(至少最初不是),而是通過隨著時間推移相互強化的趨同利益。
在這個正在形成的新世界秩序中,其他可能的情境則更為嚴峻。不妨想像一下:伊朗控制著全球約20%的石油,俄羅斯約11%,而中國能夠消化其中很大一部分供應。三者可能形成某種卡特爾,使西方失去全球約30%的石油供應。無需複雜分析就能看出其災難性後果:美國和歐洲的實力將急劇下降,全球重心向中國、俄羅斯和伊朗轉移。
美國面臨一個艱難的選擇:要麼投入長期努力重新控制霍爾木茲海峽,要麼接受一種新的全球能源安排——在這種安排下,美國的控制不再有保障。
如果美國選擇接受,結果很明確:國際體系將重組,伊朗成為第四個全球權力中心。而如果美國選擇通過軍事手段重新掌控,那麼它將面臨一場漫長的戰爭,而且很可能無法取勝。
這次的伊朗戰爭並非一場美國可以輕易抽身、讓一切恢復原狀的衝突。伊朗在與美國達成新和解時,必將索取沉重的代價——但與另一種未來相比,這個代價很可能仍然更低。這是一場具有轉折意義的戰爭,如果這些變化持續哪怕幾年,全球秩序都將發生不可逆轉的改變。

權威的紐時說話了
川這棋到底怎麼下的?
無名26/04/07(二)19:05:49 ID:0Lsm/hMYNo.1265331del
檔名:1775559949972.png-(655 KB, 1290x1320)
655 KB
美國看來敗局已定
連德國都開始繳過海費了而且有川普說“被毀”不知道幾次的言論4海軍保護

還不到一個月台灣就買不到塑膠袋了
我們是不是該去談過路費了
無名26/04/07(二)22:38:28 ID:eS2U8kd6No.1265344del
>>1265322
領導都死光了是怎麼變強國?
無名26/04/08(三)09:19:32 ID:CnHXD/.gNo.1265361del
檔名:1775611172995.gif-(448 KB, 220x220)
448 KB
>>1265313
看上某美女主播正在群P吧w
無名26/04/08(三)09:19:35 ID:CnHXD/.gNo.1265362del
檔名:1775611175542.gif-(448 KB, 220x220)
448 KB
>>1265313
看上某美女主播正在群P吧w
無名26/04/08(三)12:03:38 ID:lbA0MZUINo.1265373del
檔名:1775621018789.jpg-(221 KB, 1080x1577)
221 KB
>>1265344
繼續鴕鳥沒關系

臺灣的船想當沒事闖關就等著被接收然後公開擊沈把
無名26/04/08(三)13:04:45 ID:NsA.0dw6No.1265376del
>>1265331
看到歐洲一起咬美國
美國只能無能狂怒就是舒爽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