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
1777513839547.webm
-(4942 KB, 640x360)
T112步槍彈匣數量不足 國防部:會在118年前滿足配賦量
無名
26/04/30(四)09:50:39 ID:ZkPQdZVE
No.1267105
del
漢光41號演習已於本月18日落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今(28)日關切,T112新式戰鬥步槍配賦彈匣數量僅有7個,未達律訂標準11個。國防部回應,會在115年至118年滿足各類各型彈匣配賦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顧立雄報告「漢光41號演習實施成果、檢討與後續策進作為」,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指出,立院外委會日前考察軍備局發現,205兵工廠生產的T112新式戰鬥步槍,每支僅配賦7個彈匣,低於國軍律定的每名步兵配賦11個彈匣。對此,後次室次長李鳳翔說明,他們已經全部在檢討,會在115年至118年滿足各類型彈匣配賦量。
對於漢光演習成果,國防部作計室次長連志威報告指出,國軍「漢光41號」演習實兵演練已於7月9日至18日,採實戰化訓練方式,完成10天9夜晝夜連續演練,操演全程以共軍各項犯台可能行動設計演習想定,誘導三軍各級部隊完成412項重要聯戰課目演練;相關戰略溝通文宣成品、新聞總觸及率1473萬5千餘次、按讚數65萬4千餘次,創歷史新高,有效提升「見軍率」。
後備部隊方面,連志威表示,本次人力動員演習,優先選擇符合部隊建制所需軍種、專長人員實施教育召集訓練,整體報到率達到99.3%,自7月5日起完成合計140小時的臨戰訓練課程,並同步完成步兵206旅全旅動員效能驗測;經綜彙步兵206旅召訓官兵問卷調查,總體滿意度達85.2%,其中課程編排為81.7%、教官授課為87.5%、器材準備為85.4%、選員政策則為80.2%。
報告也提及,漢光41演習期間共計肇生8起行車事故。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質詢時關切,是否應規劃在戰車上加裝行車記錄器,便於釐清肇事責任?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答覆,戰車長、寬較大,目前僅輪型及行政車輛有配賦行車記錄器,但軍方會依時序研議。顧立雄也說,軍方車輛都有保險,若發生事故可藉由鄰近監視器、肇事人員說明,並請專業人員鑒定。
無名
26/04/30(四)09:57:05 ID:QD/QtJvc
No.1267106
del
美軍標準是帶七個
因為帶太多會影響士兵的體力
美軍士兵在戰場上攜帶的彈匣數量,會根據任務性質(任務配套裝備)和部隊類型有所不同,但最常見的標準配置如下:1. 標準戰鬥配置:7 個彈匣這是美軍多年來的「基本負荷量」(Basic Load):配置方式:1 個裝在槍上,6 個放在戰術背心(FLC 或 Plate Carrier)的彈匣袋內。總彈藥量:210 發(5.56×45mm NATO)。設計邏輯:這是在火力持續性與機動性之間取得的最佳平衡點,能應付大多數的中小型遭遇戰。2. 特種部隊或高強度任務:8 至 12 個以上在執行特定任務(如長距離巡邏或預期會有激烈交火時),士兵會自行增加攜帶量:額外攜行:除了背心前方的彈匣,會在腰帶(Battle Belt)兩側、突擊背包、甚至大腿掛板增加彈匣袋。城鎮戰(CQB):有時會攜帶較少但更易取得的配置,以增加靈活性。3. 不同軍種與角色的差異陸軍/陸戰隊步兵:維持 7 個為標準,但經常會多放 2 個在背包內當備份。班用機槍手(AR):雖然不帶步槍彈匣,但會攜帶 600 至 1,000 發鏈裝彈藥。特種部隊(SOF):配置極為彈性,常視敵情決定,有時只帶 5 個追求極速移動,有時則帶到 10 個以上。美軍與國軍 T112 規劃的差異美軍目前仍維持以 7 個為主要的作戰基準(注重機動性),而國軍 T112 規劃提升至 11 個,主要是考慮到台灣防衛作戰中,基層部隊可能面臨補給中斷的情況,因此希望提高單兵的原始彈藥儲備。有趣的小細節:美軍士兵為了減輕重量,現在多採用 Magpul P-MAG(聚合物彈匣),這也是為什麼國軍目前也有討論是否將 T112 彈匣材質換成塑鋼的原因。
無名
26/04/30(四)10:52:09 ID:ZkPQdZVE
No.1267107
del
檔名:
1777517529146.webm
-(5013 KB, 480x360)
https://image.2cha.org/00/src/1777476214840.mp4
台灣是代工大國卻會缺彈匣
無名
26/04/30(四)11:04:47 ID:ZfW82Wqg
No.1267108
del
>>1267107
支那號稱世界第五大原油生產國,結果還是要買伊朗的油啊wwww
無名
26/04/30(四)14:21:42 ID:4S6NM3Dc
No.1267109
del
>>1267105
問問 65式 T91 T112的彈匣可以相容嗎
無名
26/04/30(四)14:42:19 ID:ZS8E8v72
No.1267110
del
>>1267109
為什麼會特地做成不相容?(不知道相不相容
AR系列不應該都是一樣規格?
無名
26/04/30(四)16:19:17 ID:FfD9PEWw
No.1267111
del
>>1267107
台灣你在家DIY彈匣是會坐牢的
無名
26/04/30(四)17:38:56 ID:4S6NM3Dc
No.1267120
del
>>1267111
關鍵好像是那條彈簧的材質
且方形彈簧是訂製品
無名
26/04/30(四)18:01:32 ID:nMJsUVYE
No.1267123
del
>>1267111
原來沒辦法家庭代工嗎?
無名
26/04/30(四)18:56:36 ID:bwIIfx2w
No.1267127
del
>>1267123
>>1267123
因為不是土造AK
美國當年在伊拉克阿富汗發現他們繳獲的AK彈夾用在SR-47步槍上非常容易卡彈
基本上除了AK以外幾乎所以西方步槍彈夾一定要用高精度CNC切削才不會出現問題
一台合乎標準的CNC至少要數百萬台幣
無名
26/04/30(四)19:32:25 ID:uz1a/SFk
No.1267130
del
>>1267127
誰沒事用銑的做彈匣? 金屬彈匣都是用Stamping
不過Stamping就注定小工廠不可能製造高強度精密部件了 小工廠stamping要嘛做強度夠高但是精密度不足的零件 要嘛做強度不足的精密部件(例如鋁的Stamping)
當然是能先做強度夠高的部件後去每個零件微調但那就是費工
無名
26/04/30(四)19:51:14 ID:7E57xEqw
No.1267131
del
>>1267130
可以搞塑料彈夾
無名
26/04/30(四)20:11:51 ID:CiozMl6o
No.1267132
del
>>1267120
跟材料什麼的沒關係......
只是法律規定彈匣是槍枝關鍵部件之一,所以擅自製造、販賣或運輸違法
>>1267127
>西方步槍彈夾一定要用高精度CNC切削
這也太唬爛......
無名
26/04/30(四)21:45:33 ID:P4k.37tk
No.1267140
del
>>1267131
塑膠放久容易壞
無名
26/04/30(四)21:56:03 ID:7E57xEqw
No.1267142
del
>>1267140
不過當成戰時大量生產的消耗品其實算有相當的優勢
無名
26/05/01(五)00:45:07 ID:YG5fhWVs
No.1267150
del
>>1267132
彈匣不是吧?
至少槍砲規制條例沒有明文規定
無名
26/05/01(五)01:12:20 ID:uij3p0WM
No.1267153
del
>>1267150
彈夾是好嘛
無名
26/05/01(五)01:14:31 ID:YG5fhWVs
No.1267155
del
>>1267153
有法律依據?
無名
26/05/01(五)02:02:48 ID:WfkO3bZk
No.1267158
del
>>1267155
你是看不懂中文哦
智障自己去翻一下槍炮法律網頁很難嗎
無名
26/05/01(五)02:40:36 ID:YG5fhWVs
No.1267159
del
>>1267158
槍炮法律網頁是啥鬼?
具體法律條文都講不出來
打嘴砲前要讀書
26/05/01(五)03:15:12 ID:AjFnKs62
No.1267160
del
檔名:
1777576512857.jpg
-(164 KB, 1440x1440)
>>1267150
>>1267155
>>1267159
高中畢業了嗎?
一直強調"沒有明文規定",是不是無法理解法律框架這概念嗎?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第 4 條
>2.前項第一款、第二款槍砲、彈藥,包括其主要組成零件。但無法供組成槍砲、彈藥之用者,不在此限。
>3.槍砲、彈藥主要組成零件材質與種類及殺傷力之認定基準,由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
法律授權中央主管機關去認定什麼是槍砲的主要組成零件,字面上總該看得懂吧?
無名
26/05/01(五)03:19:51 ID:YG5fhWVs
No.1267161
del
>>1267160
「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
公告呢?
打嘴砲前要讀書
26/05/01(五)03:36:37 ID:AjFnKs62
No.1267162
del
檔名:
1777577797919.jpg
-(78 KB, 1170x1377)
>>1267161
>「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
>公告呢?
如果你連公告都找不到就別來打嘴砲了......
無名
26/05/01(五)05:31:11 ID:E3aV0v42
No.1267163
del
>>1267161
不能估狗嗎還是說你在牢裡所以不能估狗
那麼現在這個網頁也看不到的話你就要被扣積分嘍
https://glrs.moi.gov.tw/LawContent.aspx?id=GL001639
無名
26/05/01(五)12:43:56 ID:zPCFfh/A
No.1267179
del
>>1267109
相容的 但是新槍出廠 要有配套數量的彈匣配件
無名
26/05/01(五)14:13:44 ID:3JjKAosA
No.1267183
del
檔名:
1777616024541.jpg
-(38 KB, 600x338)
>>1267163
難怪警察那麼喜歡抓玩具槍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