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印度有2國撐腰 中國非動武不可!無名17/08/12(六)07:59:48 ID:RQdr3qZANo.952552del
中印對峙,西藏軍區進入一級戰備狀態。圖為西藏軍區進行山地突擊演練。(取自中國軍網)

印軍越境長達50餘日,大陸軍事專家羅富強指出,中國再拖下去,就會實現印度形成「既成事實」的目的,印軍「小行動取得了大勝利」,中國則是「小損失蒙受大失敗」,因此中國採取武力驅逐印軍,勢在必行!

羅富強表示,從印度越界看它的深層動機,印度開始拋棄獨立外交和不結盟老大的外交立場,而追求「美日印聯手對抗中國」。莫迪政府已經明瞭,光靠印度無法在與中國的競爭中占優勢,所以這次印軍越界與莫迪訪美具有直接聯繫,是美印聯手對付中國的一步棋,印軍越界也是莫迪做給美國看的,以迎合美國需要。

據新浪軍事報導,羅富強說,不少人認為如果中印開戰,美、日極有可能甚至必定幫助印度,中國沒有取勝把握,還會輸掉發展機遇。但中國無論是否顧忌美國,美國遏制搞垮中國的決心不會動搖,動作不會停止,顧忌是沒有意義的,越是顧忌,美國越會得寸進尺。日本也是一樣,自衛隊還沒有獲得海外開戰的權力,即使是首相安倍晉三,也沒有權力讓日軍參與中印戰爭,日本不可能也沒必要趁此機會派軍進駐釣魚島,更沒有膽量藉此發動戰爭。

如今印軍越界已變為入侵性質,在勸告無效的情況下,應該採取武力手段堅決驅逐甚至消滅入侵印軍。否則中國在國際威望會嚴重受損,還會在周邊國家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對於安定南海、東海和朝鮮半島局勢極為不利,誰都可以受到鼓勵,可以挑戰中國,甚至蠶食和占領中國領海領土。國民自豪感和國家凝聚力也會受損。

羅富強指出,現在到了中國該出手的時候了!即便是「小打」,只要驅離越境印軍,中國也能立威。如果「中打」,則能徹底震懾整個東南亞國家,乃至美日在內。如果發展到「大打」,即便暫時遇到困難,但最終是打開一片新前景。

(中時電子報)
無名17/08/12(六)08:49:09 ID:9RtugXGcNo.952559del
打!
贴图机器人08MS17/08/12(六)09:03:59 ID:ajOqrRXwNo.952562del
打!
無名17/08/12(六)09:39:06 ID:3A8UVr9ENo.952567del
打你妹,这种事件要是能打两个月之内怎么也动手了,两个月都不动手,就代表永远不会动手。
这件事说明目前大陆战略投射能力已经饱和,再也无法分出余力应对突发事件。
其实这对台湾也是个信号,独立公投的一个时机。
無名17/08/12(六)10:04:10 ID:IbJVSOBANo.952570del
督嚕督嚕督嚕督大打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L1pzJ2tRY
請搭配印度F4一同服用
無名17/08/12(六)12:38:46 ID:6f6COShsNo.952599del
>>952570
我記得這位仁兄好像是孟加拉人?
反正不是印度的
無名17/08/12(六)12:57:49 ID:XGUNL7yoNo.952608del
>>952599
看打扮就不是了
孟加拉人信伊斯蘭教,是戴帽子的
而他那包頭的打扮是典型的錫克人衣著
無名17/08/12(六)13:02:38 ID:YSxl1vP2No.952609del
歹戲拖棚
快點打一打
無名17/08/12(六)13:10:10 ID:XT4okzBsNo.952613del
中共真可悲,泱泱大國,國際上沒有像樣相助的朋友,

真的建議,就讓台灣中華獨立,然後兩岸建交,推薦台灣入聯合國,
這樣華人在國聯又多一席,

兩岸建交後可公然移名投資,建設台灣,互簽軍力協防,深耕政經

大陸在太平洋要地,多了一個世界軍力,科技排名不低的強力盟友, 抵日抗美多了門戶, 打印防蘇少了後患,多好啊;
無名17/08/12(六)13:12:49 ID:fOgYFMqUNo.952616del
>>952613
然後一點一點被蠶食嗎?www天真
無名17/08/12(六)13:19:45 ID:3IbjRyPgNo.952621del
>>952613
然後比支共還可怕十倍的美日聯軍直接拿下台灣www

邪惡美帝:不是支共的台灣就是好台灣
無名17/08/12(六)13:33:37 ID:/i1tqqc2No.952626del
>952621

所以說也沒有人攔着,你倒是快點獨立阿
上面已經有人說了,對岸已經忙不過來
美國爸爸印度舅舅都幫你到這裡了,還這麼不爭氣可就不要怪別人咯
無名17/08/12(六)13:40:05 ID:fOgYFMqUNo.952627del
>>952626
本來就是獨立國家為啥要喊獨立?你製杖的?
無名17/08/12(六)13:52:34 ID:/i1tqqc2No.952629del
>952627
Trump: 你個不肖子還TM不動手,我打死你這條不會叫的死狗。。。DAZE😋
無名17/08/12(六)14:33:20 ID:riLET1lYNo.952632del
>>952613
有病就該吃藥看醫生
今天星期六可能各大醫院精神科都沒開
星期一挑一家你信得過的醫院快去掛號吧
千萬別放棄治療
無名17/08/12(六)15:18:03 ID:vmuYKIXsNo.952646del
>>952639
>>952641
>>952567
請問你們 是繁體習慣的人閱讀簡體簡單? 還是是簡體習慣的人閱讀繁體簡單?
我也讀過一段時間簡體 有很多字為方便只要讀音一樣就直接節省為一個字 我不會在這討論什麼歷史優越感什麼的 因為繁體其實也是簡化過的結果 而且雙方也各有考量才會有簡繁之差
但是 在閱讀習慣上確確實實也造成一些不便 今天第一個跑來的那個大陸人明顯就是在自己大陸論壇(不管事新浪還是什麼)發表自己言論被罵到臭頭跑來這取暖發洩的 但就算是來取暖 也完全不懂得尊重別人的閱讀習慣 就好像來這當自己家一樣 想幹嘛就幹嘛 我不論是否他個人的品格低下 但就近來日益增多的這種狀況 如果到最後不管就是大家天天戰這個
Rookierookie◆JCSJSnFbR617/08/12(六)15:40:23 ID:injEryd2No.952649del
>>952646
>請問你們 是繁體習慣的人閱讀簡體簡單? 還是是簡體習慣的人閱讀繁體簡單?
「天知道」
最少我讀簡體從來沒有吃力過,也沒特地去學,一些相對容易混淆的字也是很快就習慣了,至於「寫」就當然是另一回事

反而是簡轉繁的文章一些會轉錯的字,在我來看更加有礙觀感
無名17/08/12(六)16:18:33 ID:8wK0Dg5UNo.952656del
>>952649
请支持干妹妹
真好閱讀
無名17/08/12(六)16:37:32 ID:50Yg8r6YNo.952663del
>>952655
將簡體字和文革掛鉤是腦子有問題,馬拉西亞,印尼,新加坡華裔怎樣也用簡體啊,文革還能革出國?
無名17/08/12(六)18:57:14 ID:fOgYFMqUNo.952686del
1950年夏天,毛澤東下達了拼音文字的改革命令。在那一個學者專家遭受空前迫害與煎熬的年代,古文字學家陳夢家仍溫和而自信地宣示漢字是中國的文化遺產。最終,他因為反對漢字拉丁化而被打成右派,文革中又遭受迫害,為了捍衛生命的尊嚴而含恨結束一生。
無名17/08/12(六)19:09:20 ID:sSXTBpPINo.952690del
>>952665
篆体都不会扯什么正统233
美國專家指洞朗對峙北京已難收場17/08/12(六)19:17:44 ID:VkgMleMkNo.952692del
北京難下台階

在態度上,中國繼續表現出堅決不妥協的姿態。《環球時報》8月10日援引不具名的所謂“中國軍方內部人員”的話反駁路透社8月8日的報導,稱中方談判人員答應後撤100米是“假消息,無稽之談”,並強調“印方必須無條件將軍隊撤回到邊界的印方一側,中方不會就印度撤軍與印方談條件。”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美國印度政策研究員莎拉沃特森(Sarah Watson)認為,在對峙事件上,中國表現得過於高調,現在很難下臺階。

“雙方都把自己逼到了牆角,”她說,“印度稍好一些,主要是中國。現在中國很難既不丟面子、也不尷尬地收場,因為他們自己已經把這個事搞得太大了。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antonese-wyn-china-has-limited-options-in-doklam-standoff-expert-0811-2017-ry/3981590.html
無名17/08/12(六)20:00:01 ID:mViyKkEYNo.952698del
拜託快打!
等不及八國聯軍了~
無名17/08/12(六)22:49:15 ID:pXg9glOANo.952735del
>>952714
>>簡體字政策是為了普及識字率
搞到沒人看得懂就是大家都看得懂,所以識字率100%了對吧 (挖鼻)

簡化和推廣沒有任何相關的地方,英文夠簡了,但是推廣英文簡單嗎?

---
對了,甲骨文的筆劃都很少喔,你覺得拿別國語言的英文當例子
不適合的話,要不要試著推廣甲骨文看看?不然就大篆?
無名17/08/12(六)23:16:52 ID:OBe8tmFMNo.952749del
看看韩国那钢管文就知道纯拼音文字行不通了XD
無名17/08/13(日)17:13:40 ID:oWLLKO1YNo.952847del
又见简繁之争,
用着繁体就用呗,
还非要舔着脸说正统。
历朝历代汉字一直都在变化,
井蛙用的繁体也不过是清为基础的遗留物。
那么喜欢一尘不变,
你要用甲骨文说正统还差不多。
無名17/08/13(日)17:19:47 ID:43TjrGXUNo.952849del
>>952847
殘體是俄黃的廢物
無名17/08/13(日)17:25:17 ID:KagyPVtwNo.952852del
>>952849
不,殘體是民國先提出的.........
無名17/08/13(日)17:26:09 ID:XhNMaIw.No.952853del
>>952847
>历朝历代汉字一直都在变化,
>井蛙用的繁体也不过是清为基础的遗留物。
是對岸的華人之恥井蛙廚ww
拜託你學一下中國的歷史好阿XDD
還清朝留下來的咧

......................
漢字,在中國亦稱中文字、國字、唐字、方塊字,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也是世界上唯一仍被廣泛使用並高度發展的語素文字,為中國上古時代的華夏族人所發明創製,其字體也歷經過長久改進及演變。目前確切歷史,可追溯至約公元前1300年商朝的甲骨文、籀文、金文,再到春秋戰國與秦朝的籀文、小篆,發展至漢朝隸變,產生隸書、草書以及楷書(以及衍生的行書),至唐代楷化為今日所用的手寫字體標準——正楷,也是今日普遍使用的現代漢字。漢字在古文中只稱「字」,少數民族為區別而稱「漢字」,指漢人使用的文字,後者稱法在近代才開始通用。
無名17/08/13(日)17:43:38 ID:siHztYK6No.952858del
>>952849
無知小兒,敢說先總統蔣公是俄黃?wwwwwwwww
>“我們的漢字筆畫太多,士兵教育困難,學生學習難度也太大。我覺得漢字還是應做適度的簡化。我的意見,與在大陸時期一樣,先提出一個簡化方案,再提交到會上來討論。”
無名17/08/13(日)18:32:04 ID:XRbzQKmMNo.952863del
[漢字不滅,中國必亡]是五四時期出現的口號之一,由章太炎的學生錢玄同首先提出來的,影響了很多知識青年,如果真的想去了解那一段歷史的話,就會知道有不少大家再做拉丁化方案的漢字,比如說語言學家黎錦熙和趙元任創立的國羅,以及共產黨人瞿秋白與蘇聯漢學家合作制訂的北拉。[即,《國語羅馬字拼音法式》和拉丁化新文字]

漢字拉丁化一直延續到建國後,直到1956年2月20日,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發表了《漢語拼音方案(草案)》之前,可以說,方塊漢字都有被廢的可能。

要知道原本《漢語拼音方案(草案)》,應該叫《漢語拼音文字方案(草案)》,少了文字兩字,含義千差萬別。是的,一直到56年之前,漢字拉丁化或者說廢除方塊漢字都是學界爭論不休的話題,是一個需要嚴肅對待的問題。
無名17/08/13(日)18:42:35 ID:XRbzQKmMNo.952866del
現在很多無知青年並不知道清末民初的知識份子大多抱持著一個甚麼樣的心態,他們很大部份認為中國的傳統文化已經跟不上世界的演變,也是中國落後的根源。

「你看那些先進歐美列強用的全是拼音文字,而我們用的是方塊字,那會不會我們轉用拼音字就能跟他們一樣強大了?」

在那個看你不順眼立即軍艦上門的年代,講保持傳統文化怎樣也不比強國強種更具吸引力,所以五四運動時很多知識份子腦子中的想法基本就是拋棄一切文化,才能讓中國「升華」成現代國家。

是不是聽起來很熟悉?對,這其實就是毛澤東文革構思的起源,他青少年時也就是接受五四運動思想中長大的,那時候的年輕人個個懷抱熱血,眼中看到的都是光輝的未來,恨不得一下把所有中華文化塞進垃圾桶,而毛澤東也不過就是真正把他實行的人而已。

但是,如果非是到緊要關頭,沒有人會喜歡否定自己的,就像台灣開始講去中國化,其實也是基於類似的心態。

隨著中國日益富有,歐洲的逐漸退步,他們明白到過往那種︰「歐美能強大是因為他們的文化優秀」的心態不過只是意淫,所以民間也出現了宣揚傳統文化的思潮,就像漢服復興也是一個類似的例子。
無名17/08/13(日)20:50:15 ID:b6u95tekNo.952890del
現在中華民國還是有簡字表。
只是台灣很少有出版社會出版簡體書,學校也很少教簡體字,社會上也很少人用簡體字,一般來說台灣人看到簡字第一個感想是你是寫不出繁字的低教育水平的人,會有這種歧視。
實際上中華民國是簡繁並用,並不是只有繁字。

殘體字的問題是當初改革的時候太多政治力量,為簡而簡,為消滅漢字而生,二簡字再搞下去漢字真的會死掉。

中華民國的簡字是希望延續漢字,畢竟真的有些字真的太繁複,所以希望人民可以偶爾用用簡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殘字,是把漢字切掉跟人民講只准用那些殘字繁字是禍害不准用。
去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與其搞復興漢服不如修法讓繁字可以公開出版與大量使用,。

毛主席的政策可以改,社會主義可以改,殘字這個雞毛蒜皮的錯誤政策不能改?
無名17/08/13(日)21:21:20 ID:Yb2PJpu.No.952891del
>>952890
>>社會上也很少人用簡體字
你自己臺灣的臺就在用簡字了沒注意到?
無名17/08/13(日)21:52:56 ID:sBVuR2FgNo.952897del
>>952891
台是俗體字
無名17/08/14(一)18:35:24 ID:m1cJ.Z8QNo.953064del
>>952890
現在不能改的原因就跟現在還沒修民國史的原因是一樣的
無名17/08/14(一)19:14:44 ID:oHcv7a62No.953084del
>>毛主席的政策可以改,社會主義可以改,殘字這個雞毛蒜皮的錯誤政策不能改?

一個國家怎麼能有巨大的變革?
要麼就是改革收益足夠大,能忽略損失,
要麼就是現在已經頭破血流,走投無路,沒什麽可以失去了,硬著頭皮向前走

漢字簡化是五四運動的結果,沒有足夠的動力啊,假如灣灣撿到一個外星文明又另當別論啦
無名17/08/14(一)19:46:12 ID:oHcv7a62No.953092del
>>中國人可以試著使用繁體字,一些民間鄉下的垃圾草民就用簡體,反正知識對他們來說沒有意義;相對高級官員就用繁體字表現高姿態階級這樣,這應該是個不錯的階級劃分方式

呆灣思維
這樣做共產黨就沒有合法性了,革命過了還有階級?
無名17/08/14(一)20:30:13 ID:.Vkz9V/kNo.953103del
>>953092
毛主席還真的找不太到簡體題字
土共高官愛寫繁體字這很常見,畢竟有個題字文化在。
無名17/08/14(一)22:03:52 ID:omsCtbe.No.953124del
>>953092
共產革命過後怎麼會沒有階級?
有沒有入黨不就是一種階級

只看是實質的階級 還是形式化的階級
無名17/08/14(一)22:15:17 ID:oHcv7a62No.953131del
>>953124
>>共產革命過後怎麼會沒有階級?

任何一個國家 能夠完成一次革命就已經不錯了
可土地革命 + 文化革命 是兩次
無名17/08/14(一)22:19:36 ID:UHT4FaPINo.953134del
>>953124
以共產主義的理論來說,革命后依舊有階級這個說法是對的,但是以有沒有入黨來劃分共產主義語境下的階級是錯的
無名17/08/15(二)08:34:21 ID:s/roF9HINo.953176del
>>952780
看了數行
很多個and也沒有必要,都可以用,或.斷句
根本沒必要用這個寫法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