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美国协防台湾的技术问题無名17/10/08(日)03:05:24 ID:bdfC77AcNo.962181del
刚才看到综合板网友讨论,说大陆要攻台得先集结调动部队,美国的卫星第一时间就发现,四个航母战斗群立刻就杀到。一切都如96。
我觉得有个技术问题,大陆集结地面部队,成本应该小于美国调动航母战斗群对吧。如果大陆只是搞了个攻台演习,然后反怪美国威胁台海安全怎么办?
所以必须已经打起来美国才会来吗?
無名17/10/08(日)03:16:10 ID:gBcUdOvENo.962183del
中美關係 > 中台關係

就這麼簡單
無名17/10/08(日)03:28:07 ID:hwE2fzjwNo.962184del
你的問題其實有點籠統
一方面得看所謂的解放軍集結的規模有多大,這會很大程度上的影響美方的反應
但是美國肯定不會等到真的開戰才插手
事前施壓中臺雙方避免戰爭才是對他們最有利的選擇,其實也就是他們維持現狀的基本原則
無名17/10/08(日)05:53:05 ID:JnUkR2qwNo.962185del
部隊集結到台海
然後印度就進去了
現在各總理之間的辦公室都有熱線不是嗎
無名17/10/08(日)06:25:48 ID:bdfC77AcNo.962186del
>>962185
还用调动到西藏的部队?
無名17/10/08(日)06:39:20 ID:bdfC77AcNo.962187del
>>962184
需要集结的部队可能不会很多,怎么算,大陆在国内调集部队都比美国往台海调集部队成本低。
無名17/10/08(日)07:41:43 ID:kYUM9LwcNo.962191del
>>962181
討論的重點與其放在這上頭
還不如先看看共軍可能的攻擊方式有哪些

1.傳統三軍聯合登陸作戰
最花時間 消耗人力物力最多
成果也未必能讓人滿意

2.精銳部隊滲透斬首任務
也就是之前很流行的腦科手術作戰
優點是消耗的人力物力相對地少 造成的破壞也少
比較不容易造成平民與精華地區傷亡
但是情報的掌握會是個大問題(....似乎也不是問題?

3.首波導彈襲擊重要區塊
例如軍事基地與癱瘓港口 機場 政府機關
這點需要的科技技術相對的高(準確度的問題
連美軍在之前打ISIS都常常發生誤爆(?)了
共軍的精準度恐怕也很難令人期待
無名17/10/08(日)09:53:48 ID:xt4iBSw6No.962202del
>>962184
所以我替中國攻台設想了"狼來了"戰術

不定期在福建沿岸以演習為名大規模集結
讓美國為保護台灣同樣集結

美國數千公里外過來的消耗一定比在國內調動的中國多
從而消耗美國的軍事資源

直至某次美國為減少消耗而不同步集結之時
就可以直接攻台了
無名17/10/08(日)10:37:28 ID:rHQzUaR6No.962209del
>>962202
這戰術已經被鄰居用到爛掉(望向北泡菜
爾且也讓美帝懶的回家長期駐留了
無名17/10/08(日)10:51:44 ID:iWBgNRxENo.962210del
>>962209
從結果來看是有利台灣的戰術
無名17/10/08(日)11:10:14 ID:.NubsuO.No.962212del
>>962181
學習俄羅斯用在烏克蘭的「小綠人」戰術 (指俄精銳部隊「空降突擊旅」偽裝為民間志願者,因穿戴綠色非現役服飾而得名)滲入烏克蘭,裡應外合一舉吞併克里米亞

先定期集結部隊突擊演習 演習結束後 裝備彈藥全部留下來 人員撤走 戰時快速部署人員
多演習幾次 讓台灣和美國習以為常

中國特種部隊在偽裝為民間志願者 在台灣內部宣布「武力台獨」
聯合統派宣布要「武力統一」 聯合統獨2方的勢力一起做 在和外面的共產黨裡應外合

這個 模仿俄羅斯滲入戰法可行嗎。
無名17/10/08(日)11:38:46 ID:VpYGPG3kNo.962213del
>>962212
民間有俄式武器....
西方國家知道,但不敢做任何事情。
俄羅斯的俄粉會說這是西方國家的陰謀
無名17/10/08(日)11:48:11 ID:q975NCLgNo.962216del
>>962212
那是有廣闊陸地邊界的俄烏才有辦法這麼玩
面對四面環海的鬼島可使不出這招
無名17/10/08(日)13:03:11 ID:zGRnGvpUNo.962228del
>>962185
你當玩hoi啊 軍隊都不用補給?
無名17/10/08(日)13:15:37 ID:ZJm0TPCINo.962232del
>>962191
中共的目標是武統台灣
所這三個方案的最後一步都是登陸戰

對台灣來說,到被登陸戰時已經是最後一階段
因為拒敵海外,外海決戰的戰略以經失敗了
到登陸這階段也代表海空軍反集結,反船團任務失敗。
台灣陸軍是最後一張牌,唯一結局就是拖到國際介入。

但對共軍來說,登錄台灣島只是作戰的中段
如何登陸,如何運補,如編隊船團,怎麼樣逼ROC政府投降
如何反美日的介入,這都讓共軍的作戰難度提高,多少能抵銷掉中國的優勢。
無名17/10/08(日)13:18:40 ID:FUurVHCcNo.962233del
>>962210
對付北泡菜的動員規模哪裡可能跟對付中共的比

假如美國真的長期在東亞維持那種規模的集結,大概就得要放棄除本土之外世界上所有其他軍事基地了,不然光軍費就能把自己拖死
無名17/10/08(日)14:31:53 ID:hwE2fzjwNo.962235del
要用成本拖垮美軍的前提是解放軍的每次集結都能把美國的整個打擊艦隊引過來
但對美軍而言,要嚇阻中共並不一定要這麼做
只要編制小型預警艦隊一樣能達到同樣的效果,畢竟美軍的主要目的是要向中共表達自己不會放任台海間的軍事行動
無名17/10/08(日)14:50:10 ID:MF9JJzHMNo.962237del
>No.962216

可是瑞凡 不要忘記一堆星星梅花共諜忙著刷業績吃裡扒外
無名17/10/08(日)16:41:23 ID:4q3iERb6No.962243del
>>962202
美國太平洋海軍本來就已經是起碼兩支戰鬥群的艦隊在日本海和南海四處跑,隨非共軍實力強到可以無視/中和第七艦隊,不然不存在美軍要千里迢迢把東太平洋以至大西洋的艦隊召回才能對中國有震懾力的情況
無名17/10/08(日)17:09:38 ID:3RsHKBOwNo.962246del
老共玩的越兇,台灣能買到的玩具越多。而且如果玩太兇讓老美決定在台駐軍的話,老共就真的下不了台了,所以個人認為上面說的狼來了戰術不太可能成立。

看起來是個死循環,沒有集結兵力跟渡海準備的話,就算斬首成功也沒辦法佔領台灣,集結了兵力又會引起美國注意。
無名17/10/08(日)17:22:05 ID:hB1TG4SgNo.962247del
>>962235
宏观来说,美国什么都不用派,她对大陆武力介入的威慑就客观存在,使得大陆不会用兵。
打仗最根本的问题当然是战略层级的战争后果,而不在战术层级的军事操作。同理大陆攻台不管是不是会造成军事空隙,都不会成为印度、日本、俄罗斯进攻大陆的理由。难道是一锤子买卖一回合就完事吗?
所以本贴只是在微观层面具体的分析中美在台海的【战术】博弈而已。它是在一串假设条件之下的一个特殊情境。
無名17/10/08(日)17:26:45 ID:hB1TG4SgNo.962248del
>>962246
台湾买玩具本身不构成对大陆的威胁,反而是让大陆名利双收
驻军台湾等于摊牌,那中美就开战了,国际玩笑。
無名17/10/08(日)17:31:23 ID:hB1TG4SgNo.962250del
>>962243
美国不做任何调集,以常规状态应对大陆可能的攻台是不现实的。
96时美国是没怎么动,以常规状态应对的吗?
时至今日,美国是需要动的更多还是更少?
無名17/10/08(日)19:55:35 ID:DGLHcASANo.962264del
>>962250
逼迫美軍部屬是痴人說夢,因為美國的戰鬥單位本來就會定期海外部屬
(英國以前也會派部隊到德國,香港部屬)
哪邊出問題就把該他輪職海外部屬的單位派過去就好了。
況且美國海外遠征部隊因為常輪調,部屬的地方都有基本彈藥和裝備儲備。
部屬時只要要求人員到就好了。
無名17/10/08(日)20:28:22 ID:3RsHKBOwNo.962273del
>>962248
這就又變成美國會無條件放棄台灣帶來的各種戰略優勢的說法了,中國搞上搞下的時候卻認為美國什麼都不會做?戰機故障迫降台灣妳中國能怎樣?艦隊在台灣補給時出現問題必須停靠你中國能怎樣?陸戰隊有人失蹤所以全員上岸找人你中國能怎樣?美國部隊就是不得已(?)要滯留在台灣,你中國要主動攤牌攻擊美方嗎?
無名17/10/08(日)20:30:35 ID:xflVqxbcNo.962275del
>>962273
>>這就又變成美國會無條件放棄台灣帶來的各種戰略優勢的說法了

說得好像現在美國為台灣付出了甚麼似的ww
忘記了現在是台灣向美國繳保護費,可不是美國在向台灣送錢輸血.
無名17/10/08(日)21:10:47 ID:Ybymv1zMNo.962281del
>>962275
>現在是台灣向美國繳保護費,可不是美國在向台灣送錢輸血
既然這樣幹麻放棄一個乖乖交保護費的小弟?
無名17/10/08(日)22:00:23 ID:hB1TG4SgNo.962293del
>>962264
把海外部队派过去不就是调动部署吗?
再方便有大陆在境内搞军队调动演习方便?
再有就是要派多少海外部队才能阻止解放军?
像平时例行巡航那样的派出几艘军舰几千士兵就可以吗?
無名17/10/08(日)22:02:25 ID:hB1TG4SgNo.962294del
>>962281
当然是得不偿失的时候啊
無名17/10/08(日)23:27:55 ID:Ybymv1zMNo.962306del
>>962294
但是這種時候出現時美國應該在戰場上被中國打倒了
美國已經無力維持她在亞洲的地位東亞徹底進入中國的勢力範圍
否則叫台灣用自己的錢買美國武器還和美國共享中國情報對美國只有利沒有弊
總之還是那一句話想統一台灣請先打倒美國再來談怎麼統一
無名17/10/08(日)23:50:50 ID:4q3iERb6No.962310del
>>962293
從日本或新加坡開過來幾天就到了,就算是關島或珍珠港也不會超過兩週
美軍所謂有準備跟沒準備是2,3個戰鬥群和4,5個戰鬥群的分別,兩者對目前的共軍來說皆是壓倒性的優勢
「共軍可在美軍增援前壓制西太平洋常駐艦隊」的這個前提本身就不成立了
無名17/10/08(日)23:58:18 ID:KUaRKDnMNo.962311del
>>962306
那當台灣自己向中國投降要求合併的時候美國能怎麼辦?
無名17/10/09(一)01:11:52 ID:pfCmMGagNo.962332del
>>962311
南越,寮國,伊朗,利比亞那時美國怎麼做,就怎麼做。
無名17/10/09(一)01:15:31 ID:BMCPVXWQNo.962333del
>>962293
這就得看中共到底有沒有這個膽子硬幹了
假設,我說假設,要是美國真的就是鐵了心決定,誰要是敢在台海動武誰就該死
那算是美國只派一艘護衛艦過來也足夠阻止解放軍了
我這裡不是說一艘護衛艦就可以攔截攻台部隊
而是這一艘船就是在向中國表達『你要是有膽你就試試看』
我說中共總不可能還會傻傻的認為『美國才派一艘船來,不用怕啦』吧?
無名17/10/09(一)01:44:03 ID:pfCmMGagNo.962335del
>>962293
我的論點是反駁上面那套用軍演消耗美軍部屬能量的說法
美軍單位位一次部屬就是六到十二個月,所以持續消耗美軍是沒用的,因為美軍只是把其他戰區的能量移過來。
例如這次調動B1B到韓國,不會等幾天情勢穩定了就回美國,因為能派往海外的部隊都是進入部屬週期的部隊,你一直搞演習戰法只會讓美國屯兵越來越多。

>再有就是要派多少海外部队才能阻止解放军?
這個問題是,中方要派多少人進入作戰?
現代戰爭情況都是區域性短期衝突,二戰以後進入總體戰的國家很少
二來,美國駐亞洲的士兵,比其他洲鬥要來的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駐外美軍

外國網友有製作過影片推論中美大戰
如果今天中美大戰臨時打了起來,美國第一時間能增援亞洲的只有空軍
從珍珠港來要一個禮拜
西岸來要20天
從東岸來則要71天

>平时例行巡航那样的派出几艘军舰几千士兵就可以吗?
還記的96年路過台灣海峽航空母艦戰鬥群嗎?
還有南海爭端時故意路過的軍艦和航母
無名17/10/09(一)02:12:45 ID:ZDN/PTqANo.962338del
>>962335
你這個時間點是航母戰鬥群來的時間 如果來的是陸軍的話呢??
無名17/10/09(一)05:30:50 ID:..ibABDwNo.962352del
>>962338
這就是陸軍裝載後到日本的時間

航空母艦戰鬥群的部屬可以在兩一周後內到達
從橫須賀來的話只要一天。
無名17/10/09(一)06:20:47 ID:2Bba3xWYNo.962359del
>>962352
太平洋不是陸戰隊先到?
陸軍的優先不是在歐洲?
例外是越戰導致陸軍從柏林遷往越南
陸軍要花三個月的時間準備MASH(移動陸軍手術醫院)
無名17/10/09(一)09:21:45 ID:0tJx0XQENo.962365del
>>962273>>962273
战机故障迫降能停多少,要达到驻军的程度得出多少故障,驻军这种事是能糊弄过去的吗?你说如果驻军真的成为现实大陆会不会发过来,会,因此驻军不会成为现实。
不过我们越来越跑题了,我前面说了,如果宏观的考虑战争后果,在现阶段,美国什么都不用派中国也不会出兵,但是本贴就是在讨论一个在各种假设下的特殊情境。先不谈太远,只算眼前账。希望你理解。
無名17/10/09(一)09:32:46 ID:0tJx0XQENo.962367del
>>962335
谢谢你对美军调动的技术性回答,我有几个疑问,美军应对大陆攻台的军事部署,就是把亚太的军力集结到距离台湾最近的日韩基地吗?不是应该长期巡弋在台湾海峡吗?你就在日韩,距离相比大陆到台湾还是远的多,那还是我开贴说的,一定得先打起来美军才能到?
無名17/10/09(一)09:36:43 ID:0tJx0XQENo.962368del
>>962335
而且就是把亚太驻军往日韩集结,成本还是大于大陆境内演习。日韩集结完毕,大陆说演习结束了,美国怎么办,再撤回去?
無名17/10/09(一)10:28:54 ID:tKr9sARYNo.962373del
>>962368
既來之則安之,就地演習囉。
中國大陸剛跑完演習,照理說日韓集結群不能演習??

而且現代要取得情報比以前還要簡單,到時是照中國演習過的內容進行針對。
演習完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無名17/10/09(一)11:07:17 ID:Zx/dwvW.No.962375del
>>962373
那和我说的不一样了吗,大陆的境内行动就可以调动美军,甚至还能逼迫美军搞一场被动的演习,亚太美军的常规任务都得放一放,得随时听候大陆的调动,而且肯定是最“不合适”的时候。
美军演习结束返回基地后,大陆再出海演习如何?
無名17/10/09(一)11:57:07 ID:ATgNYjUgNo.962376del
大陸的任何演習
美軍都可以不用理你
因為大陸沒有資格也沒有膽子跟他開戰
只有北韓這種拿著核彈
擺明明知必死也要咬你一口的瘋狗
才讓美國稍為忌憚一點
無名17/10/09(一)12:15:18 ID:AWE9tgL6No.962378del
>>962365
糊弄不過去又如何?中國要開戰嗎?我上面就說了前提是中國玩得太兇,兇到美國覺得有必要留一批軍隊在台灣,到時候美國說那不是駐軍,台灣也說那不是駐軍,你中國要怎樣?

不撕破臉的前提是兩邊都暫時能接受現狀,現狀就是中國還沒有足夠運輸能力可以真正攻占台灣,而且中國也未在台海真正挑起紛爭。假設中國有實力而且也表現出意圖要打破現狀的時候,美國為什麼要乖乖陪你玩?如果中國假演習真動武把台灣打下來了,美國能再讓中國把台灣吐出來嗎?台灣的戰略位置給美國帶來的好處不用我說,你覺得放手讓出台灣和臉皮厚一點留一批軍隊在台灣,該選哪邊?
無名17/10/09(一)12:32:09 ID:6hj/AEdkNo.962380del
>>962375
我個人是覺得中共要這麼做只是在給自己找麻煩
中共要是想攻台,最好就是無預警下,快狠準的迅速行動
你說的這種反覆演習的行為
只是在台海這個壓力鍋裡不斷加壓
壓力大了,美國就越是會頻繁關注台海
這對中共的攻台有弊無利
無名17/10/09(一)12:37:22 ID:2O40jyDQNo.962381del
>>962368
>而且就是把亚太驻军往日韩集结,成本还是大于大陆境内演习。日韩集结完毕,大陆说演习结束了,美国怎么办,再撤回去?
美國本土駐軍往歐洲集結,成本還是大於蘇聯境內演習。歐洲集結完畢,蘇聯說演習結束了,美國怎麼辦,再撤回去?
冷戰時期早就有答案了,答案是美國認為蘇聯第一波攻勢靠當地駐軍就能擋下來,二是蘇聯後續部隊集結還沒有美國返德部隊來的快
返德部隊是將裝備預先放在歐洲,人員坐飛機到歐洲開箱投入戰鬥,而冷戰結束後大部分的歐洲預置裝備倉庫都搬到了日本
美國還有海上預置船隊,位於三大洋
無名17/10/09(一)12:41:54 ID:xYrKnGzMNo.962383del
>>962380
有台灣海峽情況下中國是要怎麼樣迅速攻台用超時空傳送喔?
想無預警攻擊就更不可能當樂山大佛插假的?
無名17/10/09(一)12:42:46 ID:ATgNYjUgNo.962384del
>>No.962378
>>如果中國假演習真動武把台灣打下來了,美國能再讓中國把台灣吐出來嗎?

當然可以啊
台灣是海島
補給跟增援全都要靠海空軍
美軍跟大陸的海空軍水準跟進步程度相差的還是很大
要徹底毀滅大陸沿岸的海空軍
動員的美軍可以辦到
你打下台灣又怎樣?
沒有任何海空支援跟軍隊補給軍隊支援
你的登陸部隊只有全滅的份
大陸真正強大的陸軍只能隔著海看著
無名17/10/09(一)12:52:13 ID:6hj/AEdkNo.962388del
>>962383
我說最好,沒說辦得到啊
sage17/10/09(一)13:16:31 ID:Nk6lKnJQNo.962390del
>>962388
不能用最好,如果,假使,這都是不確詞,弱點在這。
sage17/10/09(一)13:21:12 ID:Nk6lKnJQNo.962392del
>>962365
其實八八風災美國就已經對KMT和CPC演示過一次了,這要是不懂,那就沒辦法了
無名17/10/09(一)14:13:52 ID:xT7744IYNo.962395del
美軍八月十日就運組合屋材料來……組合屋材料是戰備倉庫會準備的東西嗎?
無名17/10/09(一)14:45:53 ID:Z/AXiv6MNo.962397del
>>962395
美軍打伊拉克時就用組合屋當場生一個基地出來
你說組合屋有沒有軍事價值平常會不會準備?
無名17/10/09(一)15:09:19 ID:ylRCOhA2No.962398del
等到共軍有一次海空運五萬人的裝備跟後勤我們再來談攻台的可能
更何況還要有後續的補給跟維持

除非共軍已經掌握且實用化了愛因斯坦教授的超時空傳送技術
無名17/10/09(一)15:29:30 ID:ob11iyIINo.962402del
>>962367
>不是应该长期巡弋在台湾海峡吗?

你什麼時候產生美軍平時沒有巡弋的錯覺?
事實上美國海軍闖南海是每天都在闖,就和中國軍艦現在三不五時都會在海峽警戒區跳進跳出一個樣
基本上這事每天都在發生的
台灣海峽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
凡是東北亞往東南亞、印度洋的船隻都要經過台灣海峽

>你就在日韩,距离相比大陆到台湾还是远的多,那还是我开贴说的,一定得先打起来美军才能到?
其實,為了應對大陸的東風威脅
美軍原本大方向打算將人員部屬往第二線關島移過去,讓日本代理美國的角色,但因為現在北韓和第七艦隊整個緊繃,這事八字還沒一撇。

>亚太驻军往日韩集结,成本还是大于大陆境内演习。
你這個成本是外部成本還是內部成本?
上面的文都說,美軍調動部屬是每年編預算都有在做的事,那是固定消耗。

講個比喻,這就好像一個騎機車上班的,笑開車上班的浪費油錢


另外講個實在的
美國駐軍台灣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因為台灣是第一島鏈的最前沿,都是第一波被攻擊的區域。
以戰線來說,台澎金馬和韓國前線壕,日本菲律賓是主要戰線,後方第二線則是關島。
美國集結兵力一定是在日本,關島上
(韓國因為金三胖有了核彈,在開戰前美軍不會增加韓國的地面部隊,最多維持現在編制
無名17/10/09(一)16:09:41 ID:AWE9tgL6No.962413del
>>962384
>>962402
因為他很堅持中美不會打起來的設定,所以我上面說的都是中美不直接攻擊對方部隊的情況。
無名17/10/09(一)16:45:36 ID:ob11iyIINo.962414del
>>962413
>因為他很堅持中美不會打起來的設定,所以我上面說的都是中美不直接攻擊對方部隊的情況。

中美不打起來也是有可能的
(自己也思考過類似劇本,但找不要有趣的推論
(比較爛的原因就推給天災,例如黃石公園大爆炸,美國分裂成兩塊:P

但以現在這個時間點(2016-2020)來說,中國想武統台灣一定會跟美國正面衝突,因為台日利益和美國利益是綁在一起的
無名17/10/09(一)17:51:01 ID:PVTd.Fc.No.962421del
>>962395
打仗這些工程資材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關係到在當地能不能建立指管體系以及補給系統。
無名17/10/09(一)17:59:04 ID:0yh2c2AMNo.962422del
>>962381
你用欧洲的例子说大陆第一波攻击台军能撑下来,那是同意我说的一定要两岸先打,美军再来啊。
我本来就没想那么远,只是质疑美军会先于台军和大陆碰头的说法而已。
無名17/10/09(一)18:12:18 ID:0yh2c2AMNo.962423del
>>962402
>你什麼時候產生美軍平時沒有巡弋的錯覺?
这是不是概念混淆,美军常规的台海游弋和因大陆动作引发的被动巡航能一样吗,美军常规游弋的武装规模和准备阻吓大陆进攻的武装规模能一样吗。
>其實,為了應對大陸的東風威脅
你这一段的意思是同意我的说法吧,一定是大陆和台湾先打,美军再介入的。
>你這個成本是外部成本還是內部成本?
我还是那个疑问,美军有常规巡航不错,但这里肯定没有“受大陆军事行动调配”这个条件。而且你能否证明,美军在台海常规游弋的力量水平已经足够阻止大陆的攻台部队,我说的战术层面。
無名17/10/09(一)18:25:02 ID:tHAYh1DgNo.962424del
>>962423
>美军在台海常规游弋的力量水平已经足够阻止大陆的攻台部队,我说的战术层面。
你這種講法無人能回答
中共解放台灣的戰爭一開始要派多少人?福建軍區而已還是解放軍全員出動?
輸到那裡會停止?幾次戰術失敗就承認台獨還是要打到十三億人血都流乾為止?
連個大致的戰略計劃都沒給還想討論什麼
無名17/10/09(一)18:25:07 ID:0yh2c2AMNo.962425del
>>962414
美国和台湾有共同利益,那么美国和中国有没有呢
那边的共同利益更大?
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想泛泛的对美军在台海冲突中先发制人做出军事行动是否合理做些形而上的讨论。
不过很多网友的回帖都引入了很多现实因素,我也发现台海冲突这种问题确实是很难孤立的讨论。
我就补充一下,不管是真的攻台还是佯攻调动美军,大陆采用攻击性的台海军事行动肯定不是现阶段的事情,至少10年之内不会吧。
但是大家就【假设】大陆做了,后果是什么?


>>962413
無名17/10/09(一)18:43:59 ID:0yh2c2AMNo.962431del
总结各位的回帖,我最初的想法是对的
美军在【战术】层面其实阻吓不了大陆的
虽然我反复说明这是特殊情境的纯技术分析,不牵扯战略
但是很多网友还是从‘大陆承受不了攻台之后与美国全面开战的战争后果’这种战略层面来回答
無名17/10/09(一)18:44:33 ID:i/JvE5v2No.962432del
我和你有個共識,美軍介入一定是台海一定是中台開戰後
但美軍調動日本和關島的部屬不算介入台海
因為一個是日本領土,一個是美國領土

>>962423
>你能否证明,美军在台海常规游弋的力量水平已经足够阻止大陆的攻台部队,我说的战术层面。

你這問題就像在說問
平時街上巡邏的公安警察小隊能否阻止揪眾砸店的混混
(我們先假設砸店眾和警察眾武力相等

答案是不行,因為警察眾發現事態沒法阻止,第一時間是自保,呼叫支援並控制場面
砸店擁有主動優勢,在第一時間能夠聚集的人一定能比警察多

那今天警察接到情資,說砸店眾要砸店
警方或報後,頂多是加派巡邏人力
=>你稱這種巡邏叫"被動巡邏"是有問題的,因為本質上他還是巡邏,而不是做封鎖,阻斷,搜索&殲滅的任務。
無名17/10/09(一)18:56:03 ID:PVTd.Fc.No.962436del
>>962431
講戰略牽扯太多國際政治關係,要講講不完,當然一扯就打不起來了。
但是實際面來說戰略才是重點,戰術只是工具。
無名17/10/09(一)18:58:07 ID:0yh2c2AMNo.962437del
>>962424
你这一问我突然想起个问题
导弹早已经配置好了
航母军舰军机都绕台多次了
这些【准备】早就不是准备了
而美军并没有任何专门的动作
也就剩下登陆部队的集结
突然觉得这点事美军更看不到眼里
好了书归正传,就假设大陆威胁会导弹攻击进入台湾海峡的美国编队这种情形吧,咱们不考虑“大陆吃了豹子胆了”这个问题,讲过不谈战略。
無名17/10/09(一)19:06:28 ID:..ibABDwNo.962439del
>>962431
>美国和台湾有共同利益,那么美国和中国有没有呢
>那边的共同利益更大?
別忘了在烏克蘭起義前,美國石油企業和俄羅斯才談好一個500億鎂的石油開發案,你想說烏克蘭起義後賺得益最多或是美俄?
實際上大家都沒賺到(中國在烏克蘭的投資慘賠,但也獲得了軍武技術的管道
軍事是政治的延伸,但利益的延伸不是政治

美方的態度也很清楚
"尊重一個中國政策,維持兩岸現狀"
美國不會支持"台灣國"式的台灣獨立
但如果大陸破壞兩岸分治的現況,美方不樂見

至於這個"不樂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就要看當時情勢如何
但以現況來看,美日方一定會介入的
無名17/10/09(一)19:14:42 ID:pfCmMGagNo.962442del
>>962437
>就假设大陆威胁会导弹攻击进入台湾海峡的美国编队这种情形吧
這可是很具有針對性的恐嚇
而美國人一貫態度是"我們不跟恐怖份子談判,老子愛去哪就去哪"

講個題外話,美國在自由航行權的表現上是很"侵略性"的
哪塊水域有爭議性,美國軍隊在訓練時就會刻意的經過那邊

>美军并没有任何专门的动作
你去查一下96年後美軍賣了多少東西給台灣好唄
樂山大佛是哪一年造的?
阿帕契是那些年賣的?
前陣子宣布可以經過台灣補給都被當作空氣了嗎?

美國現在沒動作當然是因為台海現在沒有打仗的可能啊!!(
怎麼會有人承平時候沒動作來給自己信心的(昏倒
無名17/10/09(一)19:18:04 ID:PVTd.Fc.No.962443del
>>962437
因為美軍在西太平洋的活動不是只針對台海而來,而是必須顧及整個第一島鏈,沖繩、關島等在戰術運用上本來就是支應整個東海、台海、菲律賓海的據點之一。
無名17/10/09(一)19:19:58 ID:cJwBZsQwNo.962445del
>>962439
其實目前的情況就是大家都知道中美雙方都劃了紅線,誰踩了對面的紅線,那就要動武
然而沒人猜得到兩邊的紅線後面到底還有幾條線……
武裝遊行?軍事摩擦?代理人戰爭?區域戰爭?世界大戰?
樂觀主義者呢,就認為美國的線比老共多,悲觀主義者呢,就認為老共的線比美國多。

然而對這種問題進行討論,誰也說服不了誰,因為在座的諸位誰也拿不出切實的證據來證明中美會怎麼做
無名17/10/09(一)19:29:55 ID:8UePeDeMNo.962448del
台灣沒有石油,但有台積電。
全世界六成的半導體要靠台積電來供應。而且最好的半導體出自
台灣。對美國來說這是中國給不起的。事實上中國很多半導體也
是出自於台灣的台積電。真要封鎖台灣受害的絕不是台灣而已。
所以封鎖台灣的作法不是中共說的算。你想封美國絕對不肯的。
更別說到時日本絕對會參一腳的。人家為了第一時間做反封鎖
的行動,連憲法都修好放在那裡了。
無名17/10/09(一)19:30:37 ID:0yh2c2AMNo.962449del
>>962445
所以只有把某一个技术性问题剥离出来
就事论事的专门讨论,不牵扯宏观层面
才能得出一个相对的结论
無名17/10/09(一)19:41:30 ID:0yh2c2AMNo.962452del
>>962448
保护台湾的不是台军而是台积电啊
台积电看来要成为大陆的重点攻关对象
我觉得两岸冲突不一定会引发台积电停产
台积电的职能也并非不能转移到台湾外
無名17/10/09(一)19:48:08 ID:cJwBZsQwNo.962454del
>>962448
不要太迷信產業鏈上的地位……

如果台積電突然垮掉,中美也許暫時會受點損失,受影響的時間甚至會長達一兩年
然而,用不了更久,新的半導體廠商就會興高采烈地吃下台積電的所有市場
而且這些新的半導體廠商里,中美兩國企業恐怕要占上大部分

而且……你為什麼會產生台積電和台灣共存亡的錯覺……
人家在大陸設廠不是一天兩天了,跑去美國設廠也是早有謀劃
照我看,哪怕台灣完了,台積電都不會完……
無名17/10/09(一)19:56:45 ID:8UePeDeMNo.962455del
>>962452
就你這種人才敢說這話。
因為台積電已經到中國設廠了。而台積電對中國來說可是影響
整個中國半導體工廠的發展的。要是中共敢放風聲要打台積電,
台積電我就不信他會想要繼續在中國發展.....
無名17/10/09(一)20:24:49 ID:tHAYh1DgNo.962459del
>>962455
大家都知道中國在可預期的範圍內很難真正的解放台灣
中國經濟要持續發展或多或少需要台灣企業和人才
就算不用也犯不著無風起浪引影響周遭經濟穩定害到自己
所以大家才平常各做各的好像這問題從沒存在過一樣
無名17/10/09(一)20:38:18 ID:DDAfopmUNo.962461del
>>962181
台灣的驕傲台積電80%是外資
中資更是佔大部分

開戰了 不覺得會影響太大
>>全世界六成的半導體要靠台積電來供應
美國打伊拉克也影響世界各國石油價格
也一樣打了
無名17/10/09(一)20:41:58 ID:sd5bvbnMNo.962463del
我只能說串裏面的各對於臺灣的現狀都過於樂觀了。

對世界的認知和理解大概還停留在5-10年前的程度。
無名17/10/09(一)21:09:11 ID:pfCmMGagNo.962465del
>>962463
>保护台湾的不是台军而是台积电啊
如果今天台灣突然跟大陸合併的話,
大陸的資源+人力+台灣精密製造業和金屬加工業合作+海運能力
光想就覺的可怕

台灣產業最擅長的一塊剛好是目前大陸最缺乏的
無名17/10/09(一)22:55:58 ID:X/7wJ.QMNo.962481del
>>962465
能卖的时候赶紧卖个好价钱,不然
無名17/10/09(一)23:00:11 ID:hWeQzmG2No.962483del
台漏電要是歸西,SAMSUNG,INTEL大概做夢都要笑醒了。
無名17/10/09(一)23:16:20 ID:..ibABDwNo.962487del
>>962481
>能卖的时候赶紧卖个好价钱
進門就嫌東嫌西在提高姿態是很常見的奧客殺價手法。
來自大陸…17/10/09(一)23:18:11 ID:2v1OEREcNo.962489del
>>962465
所以米帝絕不會容忍兩岸統一。
未來20年內TG依舊無法撼動米帝在西太平洋的統治地位,米帝則會反復同時宣揚中國威脅論與中國崩潰論,各方繼續保持軍備競賽&政冷經熱,TG繼續一帶一路戰略經濟突圍…
無名17/10/09(一)23:32:22 ID:..ibABDwNo.962491del
>>962489
最近歐洲也掀起聯合抗中的風潮,主要德國主導,但其他國家興致缺缺,因為中國對歐豬國家來說是救命的市場阿
sage17/10/09(一)23:34:53 ID:UxPWT8R.No.962492del
>>962491
真的德國主導抗中,那賓士,BMW和庫卡就要倒大霉了,但是並沒有,反倒是德國得靠中國才能活命,真正抗中的...只有美洲那個國家...
無名17/10/10(二)01:12:44 ID:da3xha8MNo.962498del
>>962492
光是中國傾銷太陽能版讓歐洲廠商死一片已經讓德法很不爽了
中國一帶一路又大舉收購歐洲產業也讓歐盟警覺
現階段是西門子和法商組聯合產業以應對大陸以國家力量壓低價格的高鐵市場

另一個對中國有戒心的是印度,但印度自己問題很大
除了人口驚人外沒什麼建樹

澳洲則是一連串資金來源不名的資金收購食品商和炒房地產
從幾年前中國欲收購澳洲第二大酪農商就讓國會警覺
最近則是出現對中國學生團體介入校務和政治場合反感
(還有一個例子叫Megaupload :P

美洲有兩個國家,加拿大和美國
無名17/10/10(二)01:19:33 ID:JoLn95nkNo.962499del
>>962491
德國? 你說其他國家就算了 德國可是歐洲頂尖經濟體裡最早先和中國合作的第一梯隊
別的不說 光是技術投資合作 經融合作 學術交流 德國從第一天承認中共政權以來到現在只有增無減
不過也沒差 反正在某些人眼中現在還在冷戰 覺得每個人看到中共都像看到華沙陣營一樣 幻想他們跟自己一樣站再一起
無名17/10/10(二)01:52:58 ID:v3k5.4ckNo.962502del
>>962463
>>962455

台積電到中國設廠有另外一個理由

首先 中國沒辦法生產20奈米以下的晶片
首要原因是因為空氣品質

台積電有中國政府的資助建16奈米晶片廠
目的也很簡單 測試研究新廠要如何蓋
而要是在中國的新廠設計成功生產16奈米

那麼在台灣的廠跟美國的廠可以用更省錢的方式
生產更小的製程


反正有中國出資就對了
無名17/10/10(二)03:12:22 ID:1x0y7JZUNo.962506del
>>962502
>首先 中國沒辦法生產20奈米以下的晶片
>首要原因是因為空氣品質

奇文共賞。
無名17/10/10(二)10:09:56 ID:EEajl5woNo.962519del
>>962499
時代不同了
以前西德能和中國合作是因為有共同的敵人(蘇聯)
蘇聯解體後德國貪圖中國的廉價勞工中國貪圖德國技術支援才繼續合作
現在中國進步了也和德國開始競爭部分的高科技產品市場中德開始競爭是早晚的事
不過德國和中國撕破臉也沒好處大概只會是單純的商業競爭不會往政治和軍事的方向前進
無名17/10/10(二)13:35:59 ID:v3k5.4ckNo.962532del
>>962506
>>962506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7/04/27/smic-28nm/

你去找看看台積電以外在中國設廠的晶圓廠可以嗎?
因為我真的找不到預期中國境內能製造低於20奈米
的晶片消息 除了台積電的16奈米場
無名17/10/10(二)13:40:04 ID:t6laNnoANo.962533del
>>962532
人家笑你不是因為中國有20奈米以下的廠,而是因為“首要原因是因為空氣品質”這句話呀wwww

究竟哪里的晶圓廠糟糕到會受外界空氣質量影響呀?麻煩指出來讓大家笑一笑嘛wwwwwwww
無名17/10/10(二)14:01:03 ID:v3k5.4ckNo.962535del
>>962533
南科台積電晶圓廠
無名17/10/10(二)14:27:24 ID:v3k5.4ckNo.962536del
>>962533
沒話說了嗎?

http://old.ltn.com.tw/2002/new/feb/7/today-e4.htm
這邊還有舊新聞 關鍵字"硫化物"
霧霾17/10/10(二)14:32:53 ID:F1sKBsx2No.962537del
>>962533
>你先去查查無塵室是甚麼東西再來看看你講的話

>究竟哪里的晶圓廠糟糕到會受外界空氣質量影響呀
唉XD

無塵室不是真的無塵
凡沒法過濾的微小懸浮體東西無塵室裏面還是會有
而且只要人體活動一定會有懸浮粒子產出
無塵室除了保持正壓和恆溫外
利用空氣流動降低灰塵飄散並將之排出也是重點
無名17/10/10(二)14:38:18 ID:F3mT0X6MNo.962539del
>>962537
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化學濾網
無名17/10/10(二)14:41:10 ID:F1sKBsx2No.962540del
>>962539
你講到重點了,如果該地空氣本身汙染物多
濾網的持續更換和效率也會大幅下降
然後再算上更換成本問題和具有中國特色的工廠管理方式
良率阿良率(攤手
無名17/10/10(二)15:18:45 ID:F3mT0X6MNo.962543del
>>962540
仔細想想這點也是
無名17/10/10(二)17:00:04 ID:7TJRN0DkNo.962556del
中共還敢搞個96飛彈危機嗎?我看不敢吧wwwwww
無名17/10/10(二)17:16:01 ID:eSTVOdkQNo.962559del
>>962540
我不懂芯片生产空气标准这些专业知识
不过大陆很大
有的城市空气比台湾还好
無名17/10/10(二)17:28:48 ID:F3mT0X6MNo.962565del
>>962559
是這樣沒錯,但是你要考量到台積那些人的個性必然會想在出廠就入貨裝箱發包到對手廠不用幾小時的地方....

照這樣來看他們也只能選那幾個點
無名17/10/10(二)17:37:24 ID:F1sKBsx2No.962569del
>>962559
>有的城市空气比台湾还好
電,水,土地,運輸和群聚效應

只看空氣的話台G電應該在冰島設廠才對。
無名17/10/10(二)17:47:56 ID:z80ZsgnwNo.962570del
>>962559
>有的城市空气比台湾还好
乾脆在玉山上設廠好了
所有原料跟成品都請揹工運輸
還可以刺激山區經濟咧
無名17/10/10(二)18:34:47 ID:PC0JkJJsNo.962576del
講的大陸好像不缺電一樣,幾年前線大缺電讓一堆台商跳腳。
無名17/10/10(二)18:39:39 ID:6JwqQXocNo.962578del
>>962576
有誰要說台積電必定會去大陸啊
台積電是國際企業只是高層很多台灣人好嗎
無名17/10/10(二)19:34:50 ID:L9f.J7XgNo.962582del
無名17/10/10(二)22:34:36 ID:eSTVOdkQNo.962597del
>>962576
重点企业的用电显然会重点保障,两岸都一样。
不过就生活用电来说,我真的没发现大陆缺电。
無名17/10/10(二)22:41:34 ID:PC0JkJJsNo.962599del
無名17/10/10(二)22:50:24 ID:6NVPWdcANo.962601del
台積電很多技術來自於美國的。而且和美國國防部有合作關係的。
高精密的製程不可能移去中國的。這樣會失去和美國的合作關係的。
而一些低精密度的製程移去中國。主要還是為了中國巿場而去的。
無名17/10/10(二)23:12:14 ID:g5/nYHwQNo.962603del
>>962455
為什麼你會有因為台灣有台積電中國就不敢打的智障想法呢?
你知道中國還有一間叫中芯的恨不得台積電被消滅嗎?

說實話,台積電就只是一間"代工廠",只不過是規模大加技術好而已。
但就因為它只是一間"代工廠",所以能取代台積電的廠真的很多。

美國有Intel、韓國有三星、中東的格羅方德。

Intel就不用說了,規模跟技術都在台積之上,
在代工比不上台積只是因為它之前不想玩代工沒被算進去。

韓國三星技術不如台積電,但若把DRAM產業算進來,規模肯定是業界最大的。

若是台積電被消滅,我想上面三間的規模應該可以吃下台積的單。

總之我想說得是...
中國不敢動台灣肯定跟台積電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中國境內晶圓廠恨不得它消失。
美國保台灣也跟台積電一點屁關係都沒有,能做代工的廠太多了,更何況最近連Intel都要來玩代工了。
無名17/10/10(二)23:14:40 ID:eSTVOdkQNo.962604del
>>962599
重点企业的用电会保障的,就像台湾再缺电也会先保住经济命脉的用电。
大陆2000前后有过缺电吗?我没啥印象了。现在基本不会有限电这种性质的停电。其实所谓台湾缺电也是一种对未来的担忧,不是现在已经发生的事吧。不就是全岛轮番限电几个小时,如果这是几十年来的一个孤立事件,本身说明不了啥
無名17/10/10(二)23:40:52 ID:6NVPWdcANo.962607del
>>962603
什麼叫只是一間代工廠?
全世界只有台積電擁有3奈米製程。沒有任何代工廠有3奈米的製造
技術。這技術是台積電的。
無名17/10/10(二)23:41:24 ID:PC0JkJJsNo.962608del
無名17/10/11(三)00:00:05 ID:9kN.ZAHgNo.962610del
>>962607
全世界只有台積電擁有3奈米製程這句話,你要不要問牙膏一下。
牙膏一定回你台積電假3奈米製程,他才有真正3奈米製程,還是美國企業。
sage17/10/11(三)01:10:43 ID:G2IeNqrENo.962614del
>>962610
沒聽過美國電子業要自己來做3奈,那太毒,不如拿來賣還實在點,又要讓中高年人員學習科技技術,也划不來,未必學得來,不如從中國拉回中低科技如造車,風力相關,紡織業等還能發揮美國中高年人實力的工作,至於短視的年輕人如NLF那些,川普也管不著,反正他知道自己年限不用為那些年輕人打算,就操弄對自己政黨有益的事就可以了。
無名17/10/11(三)08:25:09 ID:0wU8Gf0UNo.962628del
>>962422
>那是同意我说的一定要两岸先打,美军再来啊
很簡單阿,中國要集結出足以短時間打下台灣並防止美國第一時間介入的軍隊,集結時間之長意圖之明顯美軍早就過太平洋了
別跟我說什麼中國可以天天集結這麼大量的軍隊再讓他們回家騙美國,軍隊大規模轉場集結是要花錢的,而且要花很多很多的錢
左岸一直以為中國錢很多,可以隨便換花,事實只要了解一下就知道PLA在裝備上摳門的程度遠超想像,一個J10就在哇哇叫價格太貴

>美军在台海常规游弋的力量水平已经足够阻止大陆的攻台部队,我说的战术层面。
以南京軍區的PLAAF實力,沒有其他軍區支援就是給沖繩第五航空隊送頭
無名17/10/11(三)08:26:36 ID:0wU8Gf0UNo.962629del
>>962607
>全世界只有台積電擁有3奈米製程。沒有任何代工廠有3奈米的製造
技術。這技術是台積電的。
ASML:你在說什麼?
小朋友多讀點書再來好嗎
無名17/10/11(三)09:41:36 ID:dKw4oDZ2No.962632del
>>962628
每年輪番去朱日和不花錢?
無名17/10/11(三)09:51:08 ID:z8o87UBINo.962633del
>>962628
大陆在境内调动兵力和美国出动航母战斗群集结于台海
这成本差距是常识啊
能否用数据告诉我,大陆从附近集结几万人的部队在福建
为什么比美国调动几个航母战斗群长期游弋在台海更费钱?费时间?
而且大陆怎么可能单纯和美军打海战?
导弹干嘛用的?
無名17/10/11(三)10:01:28 ID:z8o87UBINo.962634del
>>962628
其实大陆的导弹早就对好台湾
航母战舰和飞机也多次绕台
如果要干点什么早就干了
美国都没有任何反应,这是因为美国战略判定不会有战争
那么大陆境内的部队调动何以就能让美国敏感,兴师动众?
如果有攻台,肯定是先和台军交火,之后美国才来,这点不要怀疑了
無名17/10/11(三)10:06:49 ID:0wU8Gf0UNo.962636del
>>962633
>大陆在境内调动兵力和美国出动航母战斗群集结于台海,这成本差距是常识啊
這個世界的常識是海運費用是同里程陸運的幾分之一,空運的幾十分之一
>为什么比美国调动几个航母战斗群长期游弋在台海更费钱?费时间?
美國航母會移防到關島海域,不會進入台海,超級塑膠蟲又不是殲7這種短腿
>而且大陆怎么可能单纯和美军打海战?导弹干嘛用的?
要對關島打導彈可以阿,世界第二大核武庫、上千發義勇兵等著你呢
無名17/10/11(三)10:17:51 ID:0wU8Gf0UNo.962638del
>>962634
很多人對美軍的反應速度不太清楚,我說一下好了
一星期內兩艘航母與空軍戰鬥機隊移防到位,開始空中干預
10-14天海上預置船隊裝備與2個師的配套人員到位完成登陸
30天內美國本土陸軍支援到達

換句話說,中國必須一星期內攻下台灣,不然就要兩星期內消滅或重創兩個航母戰鬥群與2-3個美軍航空隊,一個月內消滅美國兩個海軍陸戰師
一個月後不是丟核彈就是停戰談判了,自己選一個吧
無名17/10/11(三)10:32:09 ID:z8o87UBINo.962640del
>>962636
航母战斗群的调动和海运费用是俩概念吧
航母巡航的费用可以参考“海运费用”吗?那养航母有啥贵的
如果只是集结于关岛,那相比福建与台湾的距离。。。
那还是解放军先至,美军再介入啊
若美军真是远远躲在关岛,那还有啥导弹的必要呢?
解放军攻台之后,美军如何介入?战舰开过来朝着大陆海军就打吗?那时候再导弹。不是第一枪。当然,战争升级是有可能的。其实我前面说了多次了,攻台不是现阶段的选项,我只是泛泛的和各位讨论一个各种假设之下的特殊情境而已。
大陆难以承受和美国全面战争的后果,当然,但是美国就能够承受吗?延伸到战略层面这个讨论就太复杂了,需要回答,到底是大陆决心要攻台,为了避免中美火并美国不管了,还是美国决心不惜和大陆全面战争保护台湾,于是大陆永远不敢攻台这样一个终极问题。
無名17/10/11(三)10:35:49 ID:z8o87UBINo.962641del
>>962638
我最初的讨论仅限于确定两岸先交火,美国再介入这个情况
看来这一点我们已经达成共识
对于你后续的预测,我们可以继续讨论
你认为美国介入的方式就是动用航母战斗群直截了当的攻击大陆攻台部队,毫不含糊的对大陆发动战争?
無名17/10/11(三)10:48:17 ID:2t1Lz1DkNo.962643del
>>962186
今年還要調動濟南的部隊去中印邊界
你已為共軍跟以前一樣人很多?
無名17/10/11(三)11:05:55 ID:BihuXQI2No.962645del
>調動濟南的部隊去中印邊界

PLA跨地域大規模機動演練令您受驚了?
無名17/10/11(三)11:42:47 ID:0wU8Gf0UNo.962647del
>>962640
>航母巡航的费用可以参考“海运费用”吗?那养航母有啥贵的
你說的沒錯阿,核動力航母基本不需要燃料費,因為燃料費已經算在建造費用裡面了,不開白不開
>如果只是集结于关岛,那相比福建与台湾的距离。。。
很簡單,如果你能一天打下台灣,那不管關島美軍也可以
>若美军真是远远躲在关岛,那还有啥导弹的必要呢?
美國世界第一大的加油機機群看來是空氣
>解放军攻台之后,美军如何介入?战舰开过来朝着大陆海军就打吗?
在台灣週邊劃定禁航區,對進入禁航區的目標進行攻擊
歷史多讀一點,很多東西早就發生過了
>当然,战争升级是有可能的。
美軍將領巴不得升級呢
無名17/10/11(三)11:45:26 ID:0wU8Gf0UNo.962648del
>>962645
>PLA跨地域大規模機動演練令您受驚了?
調了半年,連濟南軍區、廣東軍區都調了,集結的部隊數量還是不如駐紮在錫金、布丹的印軍
也難怪最後撤軍收場了
無名17/10/11(三)12:43:13 ID:z8o87UBINo.962651del
>>962647
美国巴不得和大陆开战吗?
那根本不需要拿台湾当借口,借口是最不缺的东西
在台海划定禁航区?要替大陆封锁台湾?
你坚持美国会毫不犹豫,甚至‘急于’和大陆爆发战争?这已经超出理性范畴,如果你坚持,咱们没法聊下去了。
無名17/10/11(三)12:51:39 ID:z8o87UBINo.962652del
>>962647
哦对了那个航母燃料费,我管它算在哪里啊,不还是花钱吗?
你的车本来是想去哪里去哪里,但是突然A地有事,哪儿也别去了赶到A地待命吧,这也叫不开白不开?
無名17/10/11(三)12:59:58 ID:z8o87UBINo.962654del
>>962647
看历史的话,中美开战这件事只发生过一次
美国对这一次的理解是一个“错误”
虽然觉得可笑,但我还是很好奇,想听你说说时至今日,美国要和中国来一场全面战争的理由是啥?
無名17/10/11(三)13:04:06 ID:2uTYbR0oNo.962655del
>>962648
以前唱衰PLA都只說海軍空軍不行,好嘛現在陸軍也成戰五渣了…看來又要被瓜分一遍了…依您高見台灣佔哪几塊比較好?東南沿海一帶和江浙富庶之地如何?
無名17/10/11(三)13:12:11 ID:U/SwDAuwNo.962657del
覺得重點似乎不是在台海戰爭上
而是美國是否會在開戰之前調停
讓台灣和平回歸中國
畢竟幫台灣100%不符合美國利益
而特朗普則是唯利是圖的傢伙
他若無法連任那他第一任內不就是最好的機會
無名17/10/11(三)13:26:47 ID:z8o87UBINo.962658del
>>962657
攻台只是个架空世界观的技术性讨论
依照现实,台湾问题99%会非武力方式解决
無名17/10/11(三)13:39:53 ID:qMs.f6T2No.962659del
>>962654
>中美开战这件事只发生过一次
1900-庚子拳薍
1950-韓國戰場
無名17/10/11(三)13:44:33 ID:vJ/w3X7kNo.962660del
>>962652
海運跟陸運的價格比超過1/10吧
這是為什麼一路一帶 寬衣通商很蠢的原因
若是軍事運輸差會更大
無名17/10/11(三)13:47:19 ID:rMC9zF.gNo.962662del
>962654
>看历史的话,中美开战这件事只发生过一次
你是指八國聯軍那一次?
別忘了,技術上來說,韓戰沒有(中)共軍參戰,參戰的只是中國(共)籍的武裝人員
>美国对这一次的理解是一个“错误”
錯誤在於沒有一開始就防止大陸淪陷,對於這個錯誤的「矯枉過正」就是麥卡錫主義
杜魯門那個智障被共產黨耍了是大家都公認的事實


現在的共軍在自家範圍內能和(想定中的)出征美軍分庭抗禮是事實,但是共軍吹總是一直把韓戰當成是軍事硬實力上的勝利,不要笑死人好嗎,還是那句話,杜魯門那個城市不足敗事有餘的智障
無名17/10/11(三)13:57:21 ID:U/SwDAuwNo.962663del
>>962658
你是大陸人吧
你覺得統一後的台灣是否該直接套用大陸的民主集中制
你對中國式的民主是怎麼樣的看法
路過而已…17/10/11(三)14:18:41 ID:BihuXQI2No.962665del
>統一後的台灣是否該直接套用大陸的民主集中制

兩岸和平統一就是以台灣擁有高度自治權為大前提吧?
硬性推行民主集中制只會吃力不討好,還是香港新一屆政府的參考價值比較高…
無名17/10/11(三)14:24:25 ID:APhoYU6wNo.962666del
>>962665
>兩岸和平統一就是以台灣擁有高度自治權為大前提吧?
都嫁進來了還會讓你走嗎?
別相信什麼高度自治說了,統一後一定是推行大陸集中式民主
無名17/10/11(三)14:44:42 ID:OZgBvVjANo.962668del
>>962665
一國兩制為中國大笑話,
如果真的完成承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話,
就不會連回歸20年都沒到就再度湧出香港自主思潮(第一個是馬文輝)。
現在政府只要說「港獨沒有討論空間」就可以壓制,連討論都不行。
雖然港獨與台獨(或華獨)為兩個情況相差甚遠的問題,
但中國繼續這種所謂的「一國兩制」只會令台灣與中國越來越遠。
無名17/10/11(三)14:47:46 ID:DhxCP/nENo.962669del
>>962662
>錯誤在於沒有一開始就防止大陸淪陷
路過插下嘴,看待歷史要結合前因後果,不要像日本人那樣搞一廂情願的架空歷史

大陸淪陷是必然事件,二戰時就有人預見到了
老蔣和杜魯門存在意識形態的根本矛盾,美援斷絕也是必然事件
無名17/10/11(三)14:53:30 ID:iOJRlPtsNo.962671del
>所謂的「一國兩制」只會令台灣與中國越來越遠

一國一制也不會更近啊…反正就先這麽放著吧…
無名17/10/11(三)14:56:50 ID:8c8HbCBUNo.962672del
>>962665
香港的問題歸根究底就是中國不肯下放權力
從選民(600人)到參選人都是北京安插收買的人
選出來的首長效忠負責的自然不是香港市民而是黨主席
結果每當出現兩地矛盾時決策永遠都會往中方傾斜讓兩地歧見越來越大

在台灣搞高度自治要面對的同樣是這種越是不肯下放權力就越是抓不住民心的死結
要不就下放權力(用屁眼想都知道這沒可能), 要不就洗腦教育, 再不然學學中東好朋友移民EU那種難民殖民
讓一堆陸商還是什麼人材移民到台灣
10年還是20年過去就有個熱烈歡迎黨主席的台灣了, 爽
無名17/10/11(三)15:12:24 ID:APhoYU6wNo.962675del
>>962672
>讓一堆陸商還是什麼人材移民到台灣
不用這麼高端,靠大陸籍新娘就夠了
老兵過世後接受老兵財產繼續統戰
所以你看為啥一堆50-60退役官兵走向紅統。
無名17/10/11(三)15:12:38 ID:8KgpyqIINo.962676del
>>962672
49年不就移民一批過來過了
無名17/10/11(三)15:18:04 ID:EN0p5ILcNo.962677del
>>962669
>>老蔣和杜魯門存在意識形態的根本矛盾
歷史盲想請教兩人矛盾之處
杜魯門不是也有以他為名的核動力航艦
應該算偉人吧?
無名17/10/11(三)15:19:11 ID:DzfxSDkwNo.962678del
>>962676

1662一批
1683又一批
無名17/10/11(三)15:48:09 ID:U/SwDAuwNo.962680del
>>選出來的首長效忠負責的自然不是香港市民而是黨主席
但香港所暴發的問題幾乎都是政治問題
永遠都在普選那兒跳針
從沒聽過為了解決經濟問題讓年輕人能買房這類的抗議
問題中心一偏就又回到那種港人優越感港人是優雅的英狗不是支那人
無名17/10/11(三)15:48:23 ID:8KgpyqIINo.962681del
>>962677
你是西歐人就會覺得杜魯門 馬歇爾都是民族的救星 世界的偉人了

雖然近年西歐那個神經病式的引進綠教徒似乎也是重建計畫遺毒就是了
マン・コジラ17/10/11(三)15:50:54 ID:J1H4hEo2No.962682del
>>962668

香港很環保的:我們將我們的垃圾都推了做政府高官。
無名17/10/11(三)16:08:50 ID:OZgBvVjANo.962684del
>>962680
你錯了,原本香港人只會擔心經濟與生活問題,
就像是剛回歸香港對於中國印象好。
但是隨著政府毫無諮詢就將大量資源從香港人剝奪後,
香港人才開始了解最終影響你生活就就是政治。
SARS、每天150人單程證(導致的房屋、福利與醫療壓力)、普教中、三跑、
高鐵香港段、不合比例的賑災捐款、中國建設導致鉛水事件等,
這些都是中國對香港的直接影響,這些種種都是因為政治因素決定,後果卻直接影響生活的例子。
每個香港人都只想有「一國兩制」的「馬照跑舞照跳」,
但是現實卻是血腥腥的例子。
民選議員可以在宣示問題上因為人大行駛解釋權而「追溯過去」剝奪資格,
前幾天甚至有一個內地婦人投訴就可以動員三個部門去打壓一隻貓。
這種與回歸前以及剛回歸的巨大落差令人重新認識中國,
令人學到你不弄政治,政治弄死你。
無名17/10/11(三)16:34:50 ID:vFOtlk7oNo.962686del
>>962684
共鳴
英中之別在于
英:市民不搞政治,以商才就可在社會中飛上枝頭變鳳凰
中:市民誰搞政治,鬥跨敵人爭權奪利就可獲津貼捐款,在社會中飛上枝頭變鳳凰

所以香港人看到越來越多官商黑的香港白狼後,也就被迫只好改變,適應中國甚麼也是政治的新壞環境了
無名17/10/11(三)17:19:57 ID:WDy1ZikYNo.962688del
>>老蔣和杜魯門存在意識形態的根本矛盾,美援斷絕也是必然事件

基本上來說可以稱做幻想
因為對中國的幻想可以說是美國在這上面拼命做死的關係
甚至還出了一本書叫做對中國的幻想
來解釋為啥怎麼努力都不夠

比如幻想中國抗日不夠努力是因為嫡系部隊不夠拼
結果根本沒發現嫡系部隊在44年
5個人只有一把步槍用的慘況

這是馬歇爾被送上了國會給元老狗幹
甚至連史迪威的家人都要幹他的結果....誰叫有人要去相信國府很爛這種笑話?
無名17/10/11(三)18:14:14 ID:m5eUojxENo.962690del
>962669
大陸淪陷或許是必然事件,個人觀點是有兩個半絕對關鍵因素:日軍侵華、蘇聯東北卡位(給中共)、半個就是相較於蘇聯把關東軍武裝移交給中共,國府的美援則是徹底斷絕
如果美國沒有韓戰、越戰和麥卡錫主義,那麼那半個因素就不成立,但是就因為杜魯門這個智障,對國府不做為甚至扯後腿,以至於大陸淪陷後還要打綁手綁腳並且(對美國)更不划算的韓戰越戰
無名17/10/11(三)18:18:45 ID:CF6pH6CENo.962691del
>>962677
>歷史盲想請教兩人矛盾之處
國府一系列低能事件(貪腐、低效、處決政治犯等等)
內戰調停毫無誠意導致米國代表掀桌

最後杜威博士……默
無名17/10/11(三)18:18:55 ID:JTOEdn9kNo.962692del
>>962688
不怎麼喜歡國府 但是真要說爛 當時美國扶植的一堆小弟更爛的多的是
遠的不說 光是隔壁那個南韓就夠了
無名17/10/11(三)18:20:49 ID:8c8HbCBUNo.962693del
>>962682
最好是我們全體贊成推那群垃圾做政府高官啦幹
無名17/10/11(三)18:31:08 ID:CF6pH6CENo.962694del
>>962690
>日軍侵華
日軍侵華與其說是大陸淪陷的原因,不如說是國府低效無能的結果
>蘇聯東北卡位
蘇聯是國府的盟友……
蘇聯卡位東北的關鍵在於國府處理反蘇運動太低能,而相反中共不停唐僧斯大林成功拿到了24榴
另外東北戰區一直是共黨的遊擊隊在作戰,就和中條山之後的華北戰區一樣。給從外界觀點給共匪也是天經地義。
>國府的美援則是徹底斷絕
參見前文。老美不爽國府很久了。要不是日本跪得太快,老美怕是要直接武裝中共搞個膠州灣大登陸。

"民國各個方面都是法西斯,然而法西斯沒有這麼低能的,所以他不是法西斯。”——老美評論
無名17/10/11(三)18:32:29 ID:CF6pH6CENo.962696del
>>962688
國府太過低效,同時期的共軍都沒有這麼慘

關鍵還是27年老蔣把KMT中堅力量屠光了
無名17/10/11(三)18:52:42 ID:DzfxSDkwNo.962702del
>>962694
>>不如說是國府低效無能的結果
原來馬關條約是國府簽的,日本侵華歷史悠久
前近代國家被列強侵略沒什麼好說,弱國無外交
硬要國府背全部黑鍋就不必了
>>蘇聯是國府的盟友
支持境內武裝叛亂團體,入侵新疆煽動分離主義的盟友
你不是五毛?
>>老美不爽國府很久了
感謝杜魯門 馬歇爾 史迪威 這些被共產黨的廣告洗腦
的左傾智障
無名17/10/11(三)18:56:36 ID:CF6pH6CENo.962704del
>>962702
>感謝杜魯門 馬歇爾 史迪威 這些被共產黨的廣告洗腦的左傾智障
善意地傳授一條社會經驗:
如果一堆人都看不起你
那麽問題通常不在他們身上
無名17/10/11(三)19:01:06 ID:tSi.rGisNo.962705del
>>962702
蘇聯是國府的盟友不能說他錯
畢竟兩國都是同盟國的成員至少在形式上是盟友沒錯
贴图机器人F9117/10/11(三)19:02:00 ID:.u2d0lCQNo.962706del
>>962684

http://menafn.com/1095937124/60000-oppose-cats-arrest-for-alleged-scratch

60,000 oppose cat's 'arrest' for alleged scratch

2017/10/10

On Friday, a woman from mainland China was shopping at Wiseman Medicine Co in On Tat Estate in Kwun Tong with her five-year-old son at 10am, Apple Daily reported.
The woman returned to the pharmacy two hours later and alleged that the four-year-old cat that lived in the pharmacy, named Marble, had attacked her son, leaving a 5-millimeter scratch on the back of his ear.
無名17/10/11(三)19:03:05 ID:CF6pH6CENo.962707del
>>962692
>不怎麼喜歡國府 但是真要說爛 當時美國扶植的一堆小弟更爛的多的是
米國鄉民不大喜歡屠村、屠殺政治犯、或者慈善捐款被拿去炒房之類新聞
無名17/10/11(三)19:04:55 ID:MtaswjusNo.962708del
>>962704

這句話用在假設統一及合作的中國符合自身利益,
然後又假設統一及合作具因果關係的一群人身上特別有說服力
無名17/10/11(三)19:05:45 ID:0PsmZA.INo.962709del
>>962702
當年國府的無能可是藉由時代雜誌紐時華郵名揚全美國的
你怎麼能批評新聞自由至上的美國傳媒勒

只是新聞自由跟公正客觀從過去到現在都是相反詞
無名17/10/11(三)19:08:59 ID:CF6pH6CENo.962710del
>>962705
蘇聯在二戰時可是以師級為單位向國府提供武器裝備的……
內戰時一開始也是非常中立。那幾門24榴原本是要送去回爐的,共軍唐僧了一百遍才要了回來。30榴則是拾荒撿來的(由此可見國共雙方外交、工業能力的巨大差距)
甚至到徐蚌會戰後,斯大林仍然希望雙方劃江而治

然而有件事情叫反蘇運動……(默
無名17/10/11(三)19:11:24 ID:XQQQPA6wNo.962711del
從1837-1937間的中國戰事
太平天國
捻亂
中英戰爭
中法戰爭
甲午戰爭
庚子拳亂
革命黨叛亂
武昌起義
二次革命
護法戰爭
軍閥大戰
北伐
清黨
中原大戰
918
128淞滬
兩廣事變
西安事變


對拉,中國會爛都是1919年又成立的第二代國民黨的錯
(第一代在因二次革命在1913年被解散
無名17/10/11(三)19:26:30 ID:I17Z1z3sNo.962712del
>>962663
和平方式统一的话,肯定是参照香港模式
军队会驻台,台军要接受改编
外交权名义归中央,但台湾会享有很大的地区非政府职能的外事权力,才加国际机构会更方便
在中央法律规范下的独立审判权
社会秩序和生活习惯如旧
大陆的民生水平距离世界先进标准还相差甚远
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式民主还是以提高民生为主要内容
政治权利配合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高
無名17/10/11(三)19:29:30 ID:DzfxSDkwNo.962713del
>>962704
善意地傳授一條社會經驗:
如果你覺得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
你應該正在待業
>>962710
(1)据周保中介绍,跟随苏军回国的东北抗联在长春占接收了日本的一个军火库,并在各地收缴搜罗各种武器,“截止1945年10月15日,抗联人员在各地收缴和搜查日伪武器计有:步枪近6万支,轻机枪9千余挺,重机枪8百余挺,掷弹筒5百多个,迫击炮20余门,山炮和野炮5门,弹药1200余万发。”(周保中《抗战胜利时的东北抗日联军》,《解放战争时期过度阶段军事斗争回忆》P106)
(2)冀热辽军区周家美部500余人进驻锦州,在苏军协助下解除了锦州伪满军队一个旅5000余人的武装,并从日伪军火库中获取武器,共得火炮近80门,轻重机枪690余挺,步枪13200余支,手枪350余支,炮弹100余箱,子弹1000多万发。(周家美:《关于我军进兵东北接管辽西的回忆》,《锦州党史资料》第1辑,第44页)

內戰前都援完了,真的很中立。
無名17/10/11(三)19:32:48 ID:I17Z1z3sNo.962714del
>>962663
>>962663
和平方式统一的话,肯定是参照香港模式
军队会驻台,台军要接受改编
社会秩序和生活习惯则如旧
当然如果台湾的民生不济,大陆肯定要背锅的


大陆的民生水平距离世界先进标准还相差甚远
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式民主还是以提高民生为主要内容
政治权利配合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高
無名17/10/11(三)19:46:23 ID:I17Z1z3sNo.962718del
>>962662
可是你即便百般回避,还是掩盖不了基本的事实
美国60年前就无法承受和大陆全面战争了,何况今日?
航母的燃油是算在建造费里、朝鲜战争只是中方武装人员。。。
你纠结于形式不就是要回避实质的内容嘛
还有什么大陆解放完全是美国的总统被忽悠了这种地摊文学都出来。。。
美国一个总统被共产党忽悠,就酿成新中国成立这么一件划时代的大事,TM美国到底是啥体制?暴君独裁啊?
無名17/10/11(三)20:05:49 ID:tSi.rGisNo.962720del
>>962710
>斯大林仍然希望雙方劃江而治
這件事已經被俄羅斯政府解密了
真相是史達林怕解放軍太過深入補給跟不上先由蘇聯調停爭取停戰時間
等解放軍後方資源到達整備完成後一鼓作氣消滅國民黨殘部
只不過蘇聯和中共方面討論過後決定乘勝追擊不給國民黨喘息的機會
劃江而治從頭到尾只是虛幻的泡影並沒有什麼意義
不是共軍跑得快,實在是國軍鞭長莫及17/10/11(三)20:11:31 ID:CF6pH6CENo.962721del
>>962713
>內戰前都援完了,真的很中立。
8月風暴行動中抗聯(順帶一提,此前東北有組織遊擊戰的主力也是抗聯)是作為蘇軍的斥候和特遣隊一起行動的,屬於蘇軍編制
而此時國軍還在黃河以南
無名17/10/11(三)20:21:07 ID:MMTUrns6No.962722del
>政治权利配合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高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無名17/10/11(三)20:26:50 ID:Wmw5x0s2No.962724del
>No.962246del
>如果玩太兇讓老美決定在台駐軍的話,老共就真的下不了台了
wwwwwwwwwwww

http://slide.mil.news.sina.com.cn/k/slide_8_199_57054.html#p=1
無名17/10/11(三)20:37:12 ID:q0nigg5MNo.962726del
>>962724
「他們是賊,她們每一個人都是賊」,杜魯門指的就是國民政府的領導人,「他們從我們送給蔣政府的上十億美金裡,偷取了將近七億五千萬美金。他們偷了這筆錢,而且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這裡,紐約的房地產。」
無名17/10/11(三)20:47:29 ID:DzfxSDkwNo.962728del
>>962726

不錯呢 數字改過比較對的起來
文創也進化了
無名17/10/11(三)21:58:13 ID:CF6pH6CENo.962739del
>>962720
>只不過蘇聯和中共方面討論過後決定乘勝追擊不給國民黨喘息的機會
中共決定渡江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有必勝把握

更重要的是如果劃江而治就會變成冷戰的前線,就像東西德、南北韓那樣苦逼
無名17/10/11(三)22:19:32 ID:Aqn6/ddMNo.962743del
誰跟你們沒梁子,我家祖墳還是朝天的,你們政府就是不給蓋回去
香港模式17/10/11(三)22:25:30 ID:fsAlynKINo.962744del
>>962714
>>和平方式统一的话,肯定是参照香港模式
>>军队会驻台,台军要接受改编
>>社会秩序和生活习惯则如旧
>>当然如果台湾的民生不济,大陆肯定要背锅的

統一後開放中國大陸居民移居台灣,每日350人(香港模式每日150人)
一年127,750人,三十年38,335,500,
連同其人口在三十年內的增長,與台灣本土人口通婚,申請大陸子女來台等
三十年後移民人口約500萬,台灣總人口超過三千萬
49年第一波移民加上500萬大陸新移民總人口大幅壓倒本土人口

全面開放大陸對台投資,移民帶來市場增長以及資金,房地產需求帶動增長節節上升,股市天天向上,服務業需求大增帶動經濟轉型
(即是如果你一開始沒有房產,就要每天投身服務業卑躬屈膝,永遠買不起房.租也可能租不起)

廢除總統制,台灣地區第一屇首長由100名統一委員會一人一票選舉產生,侯選人有兩位,一位是前總統馬英九,一位是促統黨張安樂
如果你有幸成為選委,投票日前會有神秘人打電話給你

他說你是不是忘記了他是誰?那次見面的時候,你太太很賢淑,你女兒很漂亮...你投票選誰?
無名17/10/11(三)22:40:11 ID:I17Z1z3sNo.962754del
>>962744
大量移民进入台湾,说明台湾经济增长民生兴旺
不错呦
另外都统一了,还有什么‘新移民’‘本土人口’?
法律上都是中国公民,除非你改国籍
無名17/10/11(三)22:42:05 ID:2XRX/zvANo.962756del
>>962718
60年前是韓戰吧?
那時候麥克阿瑟可是很興沖沖的想揪光頭一起來個南北夾攻中共的
但是史達林一副你敢揪ROC我就來Play one大家一起等著用石頭木棒繼續打
無名17/10/11(三)22:59:10 ID:tSi.rGisNo.962759del
>>962739
>更重要的是如果劃江而治就會變成冷戰的前線,就像東西德、南北韓那樣苦逼
除非美國突然改變心意要跳下來管或是北韓的金大胖突然腦衝開打韓戰提前爆發才有可能
劃江而治也只是再多給幾個月給國府只是多送點人到台灣逃離中共政權而已
共產黨早已無心談和毛澤東早已決定好消滅國民黨真的接受也只是短暫的休戰
等到時機成熟中共還是會把老蔣一腳踢來台灣當海島大亨
無名17/10/11(三)23:08:10 ID:g5wb4WHgNo.962760del
>>962754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好了~可以再無視沒問題
無名17/10/11(三)23:40:37 ID:Daqn76zwNo.962764del
>>962714
>>和平方式统一的话,肯定是参照香港模式
您忽略了台灣跟香港很不同的一點
台灣刁民多
基本上這點從明鄭起沒什麼改變.
(瘴氣滿地,年年颱風,偶爾地震,沒事山上有人出草,山下有人鬥毆,這就是福爾摩沙)
無名17/10/11(三)23:54:53 ID:XQQQPA6wNo.962769del
>>962764
地疲人狹出刁民

不過因為經濟起飛的關係,新的一輩溫和許多
比刁,刁不過大陸人的狼性
無名17/10/12(四)00:10:27 ID:L85pdhwwNo.962773del
>>962764
>>台灣刁民多
算把啦刁民,統一之後你們就要學習怎樣"包容"
即是有日如果你行出門口有人拉了一陀屎在你家門前,你也應該
處之泰然,體諒大家都是中國人你家門口跟街邊公廁一樣都是
阿爺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無名17/10/12(四)08:06:25 ID:4qEu/956No.962782del
>>962582
你有聽過德州設廠嗎?
倒果為因?
無名17/10/12(四)08:07:41 ID:8Fttp1WkNo.962783del
>>962756
>那時候麥克阿瑟可是很興沖沖的想揪光頭一起來個南北夾攻中共的
53年東山島戰役,國軍頭號猛將胡璉的精銳傘兵師被蛐蛐警察團打得屁滾尿流……
夾攻大陸還是算了吧

>>962759
>除非美國突然改變心意要跳下來管或是北韓的金大胖突然腦衝開打韓戰提前爆發才有可能
跟米國有什麼關系,米國早就放棄國府了
南北分治是蘇聯的想法,連大使都和國民政府一起走了
當然中共肯定不會接受南北分治的

順便,金大胖在國共內戰中的身份很特殊。金大胖給了中共大量軍火,也正是中國內戰的迅速結束給了金大胖能快速統一朝鮮的錯覺
無名17/10/12(四)08:08:30 ID:4qEu/956No.962784del
>>962694
東北戰區共產黨作戰?

說這種話的人請去看華北治安戰
要不是一號作戰共黨還擴散不出去呢
無名17/10/12(四)08:10:29 ID:4qEu/956No.962785del
>>962710
武器裝備不代表後勤保養一條線
講這話的人和大談德械美械一樣有問題
無名17/10/12(四)08:18:45 ID:4qEu/956No.962787del
>>962783
徐蚌打完KMT手上的精銳部隊幾乎都沒了(外加傅作義被包水餃,直接送平津給共產黨撿)

杜聿明還有邱清泉也賠在徐蚌
那時前線根本人人要起義
南京戰役吳化文連幾槍都沒放就進城(野史說粟欲氣的大罵丟臉)

桂系滇系原本還想放KMT和共黨在長江殺個你死我活再來撿便宜
然後沒料到渡江戰役共黨根本沒耗多大力

接著就是共黨挾著雪球把他們滾死
無名17/10/12(四)08:29:42 ID:4qEu/956No.962790del
>>962783
國軍沒有人會用傘兵

結案
無名17/10/12(四)09:07:19 ID:agy7T4YkNo.962796del
>>962787
>徐蚌打完KMT手上的精銳部隊幾乎都沒了
徐蚌之前國軍也沒戲
三大決戰國軍無論人力火力都是絕對劣勢
更不要說中高級指揮官素質的絕望差距(10萬精銳被對面10萬圍死是什麼鬼)

還是那句話:大陸淪陷不可避,國府和中共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No.962785
>武器裝備不代表後勤保養一條線
你以為共黨拾荒不會去撿彈藥、量具、機器、日本技師?
>>No.962784
>東北戰區共產黨作戰?
抗聯是中共的部隊,有什麼問題嗎?
無名17/10/12(四)10:39:05 ID:4qEu/956No.962803del
>>962796
從大體來看,蔣介石一開始的戰略問題不大
以錦州為中心展開防御﹐釋放機動兵力參與關內戰局
慢慢孤立後推掉解放區

這樣多少還能不那麼快被推掉


而他們出關後正規國軍隻前出到錦州﹐大中城市和主要重要鐵路沿線要控制﹔軍隊收斂在錦州﹐反而在外交上可以爭取蘇聯的協助來克制共黨

這計畫也OK
國府自己讓蘇蒙給共黨大開綠燈
杜聿明幾次打臨江都幹不過去就很有問題了

等共黨動員完成東北那批人要面對的就是完全優勢的兵力還有自己械彈都不足的問題

自己把牌玩壞怪不得人
說到底國府還是舊軍閥結合產物
無名17/10/12(四)11:07:57 ID:3IgrO9gwNo.962811del
>>962803
更大的問題是作為一個“合法”政府,經濟信用完全破產,基層控制能力基本喪失

在內戰初期控制區域和下轄人口都要比共黨更大的情況下,居然兵力動員能力遠遜于共黨,這還有什麼好打下去的
無名17/10/12(四)13:18:16 ID:4qEu/956No.962828del
>>962811
我可以打包票國府有料想到動員問題
至少蔣介石一開始的東北戰略是沒有大錯的

但是底下人並沒有認知到共黨動員群眾的能力是多可怕,還停留在打日軍的模式
無名17/10/12(四)13:29:35 ID:xMbLSKM6No.962830del
>>962828
>但是底下人並沒有認知到共黨動員群眾的能力是多可怕,還停留在打日軍的模式

插句嘴
其實一開始很多共軍是打算解甲歸田的

然而國府的還鄉團和劫收團給他們上了一趟生動的社會教育課……(默

於是徐蚌會戰那種700萬圍毆70萬的戰史奇觀就出現了(默
無名17/10/12(四)13:33:41 ID:xMbLSKM6No.962831del
>>962811
其實45年國府的財政收入就已經沒有共黨多了……
工業方面,沈陽兵工廠的產能大約相當於建新公司的零頭……(炸


大陸不淪陷真就見鬼了
無名17/10/12(四)13:34:51 ID:4qEu/956No.962832del
>>962830
還有不少技術軍官也跑去那了

總之抗戰初期國府那種狀況連城市都顧不好,能搞到托江據守就是南無嚕
無名17/10/12(四)14:04:03 ID:xMbLSKM6No.962833del
>>962832
還有更神奇的

大連生產的炮彈要經過膠州灣才能運到山東戰場

然後國府掌握制海權,楞是沒有抓到過阿共仔的運送船只

王耀武就這麼給活捉了

====================
順便一提,塔山之戰國軍的阿芙樂爾號輕巡洋艦的大量6寸炮4寸炮本可以給共軍重大殺傷,然而渤海灣水太淺……(騙鬼啊
無名17/10/12(四)14:15:28 ID:ITbQPdS6No.962834del
>>962833
你所謂的制海權是指幾條破鐵殼船,近岸砲艇跟二手護衛艦? 還是你覺得KMT有GPS衛星導航? 海事船舶定位系統?? (笑)
無名17/10/12(四)14:37:48 ID:FqLFk.w.No.962838del
>>大陆民生总体水平离发达国家差很远这
所以閣下不是住一線城市的人嗎??
去過上海這些一線
如果台灣是發達國家那上海比台灣好太多了
無名17/10/12(四)14:48:40 ID:jxPfbUfYNo.962839del
>>962838
北韓如果只看平壤也是蠻現代化的啊==
不然乾脆讓上海獨立建國好了
直接成為已開發國家喔0.<
無名17/10/12(四)15:25:23 ID:.mDUj/qENo.962845del
>>962838
你听说过城乡结合部吗?
在下是字面意义上的【山野村夫】
無名17/10/12(四)15:31:40 ID:4qEu/956No.962846del
>>962839
人家二三線都開始繁榮起來了
....要不要自己去看看...
無名17/10/12(四)15:56:55 ID:ITbQPdS6No.962852del
>>962850
也難怪習老大一直要打貪打腐整肅軍界

保利不除,共和國無以為繼!
無名17/10/12(四)16:02:37 ID:4qEu/956No.962853del
>>962852
我只覺得你該去二線城市走走,在這裡調數字給你看沒有任何真實感
無名17/10/12(四)16:06:27 ID:4qEu/956No.962855del
>>962852
還打貪打腐勒....那些也未必是貪是腐
習近平個性就是他內圈小,但是你進圈他就會全力保你

對於圈外人他下手不手軟的
江澤民在位那麼多年江派拔上這麼多,就算是習近平一時也拔不完
無名17/10/12(四)16:15:15 ID:4qEu/956No.962859del
>>962857
反正現在台灣一堆中國崩潰論信者....
看那群白癡整天鼓動說中國一定倒中國一定倒還真讓我想起二戰日軍那堆英勇戰報....
無名17/10/12(四)16:30:04 ID:8kbiFGWgNo.962861del
>>962859
不然活不下去。
無名17/10/12(四)17:14:40 ID:/VQCBTlwNo.962864del
>>962859
阿人家大陸一堆留島不留人論和台灣不抵抗論的咧

人家人數還比較多
無名17/10/12(四)17:54:03 ID:4qEu/956No.962870del
>>962863
不好意思,我的思考.......會隨著對手的程度而成正比
當面對你這種說不過就得換IP還有人身攻擊的人來說,的確會破破爛爛的

>>可是還沒人提什麼崩潰,你自己就崩潰到玻璃心全碎了...瞎扯一些五四三了不是???

我並沒有提你是中國崩潰論信者,你之前的文章也沒有說
我也沒興趣跳IP自己回自己
但從你這種看到關鍵字眼就跳進來給人當靶子打的個性
我想你也就和法輪功那群人同樣水準

大陸貧富差距很大是事實,炒房也是事實,但是並沒有像很多人想的根本活不下去

這幾年大力投資科技也有不少人晉身新階層,不敢說是台灣那些年經濟奇蹟的複製,不過從移出不少低階勞力來看,教育開始普及起來了

當然共產黨有很多缺點,不過只要他還能控制中國人,那他就是個有效的政權
無名17/10/12(四)23:07:39 ID:qKE1irRwNo.962935del
>>962853
有政治頃向的去中國那邊找死啊?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17/10/13(五)12:46:41 ID:0624fyjkNo.962979del
人民幣大封鎖
台商資產賣不了、資金匯不出、併購也破局⋯

>過去一年多,許多大陸台商都處於一種焦慮的狀態;他們在大陸賺的錢,幾乎都匯不出來⋯⋯。

>系統整合商精誠企業今年1月23日公告,以每單位價格54元人民幣,總售出金額為7.94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將旗下的四方精創出售給廣東深圳市龍晟達投資公司,精誠預計可因此獲利25.5億元台幣,一時激勵股價從60元一路上漲到70元。

>然而,到了4月11日,精誠卻又公告取消該處分案,原因竟然是「受到當地外匯政策影響」,龍晟達投資公司無法支付精誠全額股權轉讓款,導致雙方無法依協議條件完成交割。至此,這項出售案宣告破局,精誠股價也幾乎跌回原點。

>「早上企業併購部門的同事才來詢問,近來人民幣走勢與外匯存底看起來都有止跌回穩的趨勢,他的台商客戶想把大陸分公司賣給中資企業,把錢匯回來,想知道能不能做?」勤業眾信中國稅務會計師林淑怡無奈地指著8月間最新發布的中國國務院所發的74號文,「同事看了看後,搖頭苦笑著說,做不成了。」

原來,74號文中明確寫出,中國對於「鼓勵」、「限制」與「禁止」的境外投資規範中,被列為「禁止境外投資」的行業都有幾個特質,包括併購後不能解決緊缺的資源、不能帶來就業機會、不能帶來新技術、企業估值具有巨大彈性空間者,「對於試圖對外投資的中國民營企業來說,如果投資項目有這些特質,估計很難獲得商務部的備案,恐怕也很難獲得外匯合法出境的准許。」

>對於不少傳產業的台商而言,幾乎都在限制投資項目之列。即使是科技業,也不一定會被核准;例如,除了精誠之外,觸控產業大廠TPK宸鴻光電為提升產業競爭力,在今年3月底宣布,歐菲光將參與認購宸鴻發行私募普通股共2000萬股,總投資金額為18.1億元台幣。

>但5月16日,宸鴻科技董事長江朝瑞在法說會上卻坦言,「因中國大陸進行外匯管制,歐菲光投資宸鴻的錢,無法立即匯出來」,形同證實這筆18.1億元的資金還在等待審批,至於什麼時候會過,恐怕沒人說得準。

>中國資金管制一波波,影響層面從企業到個人,幾乎無一倖免。關鍵在於過去三年以來,中國外匯存底從2014年的3.99兆美元的高峰,一路向下到今年1月時的2.99兆美元的谷底;與此同時,去年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貶值近7%,貶值幅度不但創下歷年之最,同時更加速資金外逃的惡化;這些情況,逼得中國政府不得不祭出一波又一波的資金管控手段,自然也衝擊了在中國投資的台外商企業了。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2662

..................................

大陸說你不准賣就不准賣,也不准中資買~~
wwwwwwww17/10/13(五)20:51:23 ID:EbeM2Xq.No.963023del
無名17/10/16(一)08:17:32 ID:LSbbh1soNo.963306del
>>962665
你看香港還沒過50年都快噴裝了,台灣人再笨除了拿了中共錢那些的之外都不會相信中國那套鳥話好嗎......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