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瑞典恢復徵兵制 男女一視同仁無名17/10/24(二)16:16:14 ID:fRalHuckNo.964442del
瑞典國防部長胡爾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2日宣布,由於國安威脅加劇和軍隊人員短缺,2018年將重啟徵兵制,不論男女,一律適用。向來自稱為「女性主義者」的瑞典政府表示,「現代的徵兵制應該性別中立,包含各種性別。」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瑞典實施志願役後,近幾年一直有兵力不足的問題,以致2013年俄羅斯戰機在瑞典施放模擬炸彈時,瑞典空軍毫無招架能力。胡爾特奎斯特表示,「志願役無法提供軍隊足夠的兵力,重啟徵兵制是為了軍事準備。」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蘇聯1991年垮台後,波爾的海看似成為一片平靜的地區,但自從2014年俄羅斯拿下克里米亞和支持烏克蘭境內叛亂份子後,整個局勢開始產生變化。近年來不斷有報告顯示,俄羅斯的軍機侵犯波羅的海領空以及瑞典駐俄羅斯軍事基地的上空。

另外,川普執政團隊不再承諾安全,不但使歐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國高度憂慮,對瑞典政府影響尤重,因為中立的瑞典並未加入NATO,在俄羅斯威脅日漸加劇下,只能依靠自身的國防實力。

胡爾特奎斯特表示,二戰結束後,瑞典和其他歐洲國家就迅速地忽略潛在的區域安全問題,「政治人物有時候會幻想,未來的天氣將比今天現實世界的更燦爛。但從我的觀點來看,我們過去這幾年犯了不少錯誤,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以及整個區域安全情況,都被理想化了。我認為俄羅斯試圖影響瑞典國內的政治決策和走向。」

面對國際局勢的突然演變,瑞典2016年底重啟已棄置20年在哥特蘭島(Gotland)的軍事基地,哥特蘭島位於波蘭和立陶宛之間,是瑞典及波羅的海最大的島嶼。

瑞典國防部的發言人表示,「我們在哥特蘭島看到波羅的海有不少演習和訓練,其中包含挑釁性飛行。」

根據瑞典國防部的網站顯示,目前瑞典有2萬名軍人,高達8成皆為男性,僅不到2成為女性。

瑞典社民黨與綠黨的聯合政府則表示,軍隊目前仍缺乏1千名現役軍人和7千名的後備役。徵兵制實施後,民眾仍可志願登記從軍。

瑞典的徵兵制歷史源於1901年,不過2010年在右翼政黨領導下,取消徵兵制,冷戰期間由於蘇聯的威脅,有將近85%的瑞典男性被徵召,平均服役時間約11個月。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二戰結束該年,瑞典軍隊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5%,到了2015年,僅佔全民生產總額的1.1%。

瑞典的軍隊領導拜登(Micael Byden)2月28日表示,在未來數年內,國防預算將會額外增加約65億克朗(約新台幣2百2十億元),為增加瑞典的軍事力量。不過瑞典政府在2017年已額外添加約450億克朗(約新台幣1千5百億元)的國防預算。

甫宣布的徵兵制,將要求瑞典1999年後出生的青年男女登記,並接受測驗,每年徵選出4千人入伍,接受基本軍事訓練,第一批將於2018年1月1日開始服役,役期為9個月到12個月,藉此期望能鼓勵他們從軍或是成為後備軍人。
無名17/10/24(二)22:43:56 ID:egaqn8J.No.964519del
為第二次大北方戰爭預熱中
無名17/10/25(三)01:22:37 ID:CVZM7kzwNo.964556del
你乾脆說諸神的黃昏構想復活算了
無名17/10/25(三)01:35:14 ID:9vaOGPacNo.964559del
兩萬?
無名17/10/25(三)04:32:43 ID:2tj3pVFUNo.964572del
>964559
畢竟有北約挺著,每個國家出2萬加一加就很多了。

如果是中東國家少說都有10幾萬起跳,有些會達到50萬。
因為他們時常互打,沒什麼結盟可言。
無名17/10/25(三)09:06:50 ID:9MPb/RfMNo.964581del
>>964572
實際上還是只有美國可靠,歐洲過去的軍事大國英法德現在都偏安了。
無名17/10/25(三)10:10:36 ID:yy8YBahQNo.964586del
没有偏安再次打架
他們的經濟模式將重回奪其他國家的資源
無名17/10/25(三)10:46:24 ID:NgATJ6gMNo.964589del
不過瑞典是中立國,且非北約成員
理論上被俄國扁北約是沒有必要一定要出兵的
無名17/10/25(三)10:51:32 ID:SPJykItANo.964590del
>>964581
>>歐洲過去的軍事大國英法德現在都偏安了。
法國這幾年在非洲的反恐戰爭打得很好。
無名17/10/25(三)10:54:40 ID:9MPb/RfMNo.964591del
>>964590
打打小規模反恐戰爭還行,面對俄國威脅還是要靠美國。
預防性佔領,古林肯比啼叫了嗎?17/10/25(三)11:19:37 ID:0KAKCqtENo.964595del
>>964589
冷戰時期瑞典的危機是有可能同時被北約跟蘇聯一起扁
這也是為何瑞典國防設計上很獨樹一格的原因
無名17/10/25(三)11:58:06 ID:84Yukl3INo.964603del
瑞典現在跟芬蘭的聯合演習好像也越來越密集,甚至連「必要時部署瑞典空軍到芬蘭協助抵禦外敵」這類操演都出現了。
無名17/10/25(三)13:22:52 ID:Uq058Cw.No.964611del
>>964581
>>歐洲過去的軍事大國英法德現在都偏安了。
法國偏安?人家打到美軍中東特遣艦隊都可以直接讓戴高樂號當旗艦,非洲綠扁帽出事也是法軍去救人,別把法軍跟他隔壁的呵呵相提並論...
無名17/10/25(三)16:38:59 ID:RhMt6L9wNo.964637del
>>964611
法軍去救人是指接到支援要求1小時候戰機到頂上繞圈圈什麼都沒做,讓綠扁帽跟尼日士兵全員陣亡,現在還因為川皇傻逼言論燒到白宮這件事嗎?
無名17/10/25(三)17:42:23 ID:Uq058Cw.No.964647del
>>No.964637
http://www.dailymail.co.uk/wires/afp/article-4952578/Three-US-Green-Berets-killed-Niger.html
1:美軍自己錯估情勢,以為是低風險任務
2:當時早就互咬到美軍自己的無人機也不敢攻擊,幻象的駕駛員也說美軍根本沒地面導引
3:法軍沒做事?人就是法軍直升機和快反部隊帶回來的
無名17/10/25(三)17:49:16 ID:HpiYueaoNo.964650del
>>964589
但實際上你不出來幫打
將來你被打就沒人幫你
所以等著吧 如果哪天美國要修理北韓 台灣就算不下去打 後勤上還是要幫一把
不然哪天中國打來就沒人鳥了
無名17/10/25(三)17:50:06 ID:ddaJ4EcQNo.964651del
>>964637
敵我混在一起,你真的要炸下去?
另外綠扁帽跟尼日士兵沒有"全員"陣亡

新消息指他們想追捕一名經過的IS招募者中伏 (不清楚有沒有上級同意)
消息同時指尼日方(前線)同意一同行動。
以白宮跟軍方高層對事件反應來看,可信性不低。

以下個人唬爛:
綠扁帽跟尼日軍跟村長老會面時,得知有一IS招募者在附近活動。前線指揮以為對方人少,想爭取主動而追捕他(們?),因而中伏。(不過對面是不是一早設局就另一回事了)
無名17/10/25(三)18:01:29 ID:HpiYueaoNo.964656del
>>964637
沒有到全滅吧
我看到的是綠扁帽12人4死2傷
尼日政府軍戰死5人的樣子
無名17/10/25(三)18:18:17 ID:EMBUZLsANo.964660del
>>964637
美軍無人機數分鐘後就到了,有辦法danger close就自己炸啊,人家後來地面部隊有來救人就不錯了(美軍自己也不怪法軍,而是釐清是否任務變化超出能力,及為何交火一小時後才發救援)
無名17/10/25(三)22:03:21 ID:fzSI5MqoNo.964693del
>>964637
你是她嗎?
無名17/10/25(三)23:24:32 ID:6R7N3lPUNo.964711del
現在法軍的戰線;
1.在伊敘打伊斯蘭國(上個月已經有一名法軍特戰人員於交火中喪生)2.在馬利主扛蓋達和維和(整個國家兩年前差點被蓋達和他的盟友端走)3.國內哨兵行動(投入一萬多人了,差不多每半年就有人遇襲的頻繁度).不要說偏安了,根本就是連年征戰
無名17/10/26(四)03:26:54 ID:hMP0Hw2kNo.964745del
如果現在俄羅斯陸軍真的向西方進攻
北約陸上主力會是誰呢 波蘭?德國?義大利?
無名17/10/26(四)04:16:07 ID:OslCrLAUNo.964747del
>964745
大波波
無名17/10/26(四)09:47:59 ID:jWMXwXJkNo.964781del
>>964745
波蘭/法國/英國
德國就笑笑就好了
無名17/10/26(四)11:04:31 ID:lt/CXsVUNo.964797del
>>964745
烏克蘭 波蘭

然後法國表示: " 啊? 關我屁事? "

西班牙 義大利表示: " 要出兵? 可以 先發錢 有錢好辦事! "
無名17/10/26(四)11:22:37 ID:yF60CXVQNo.964798del
>>964745
>>964781
美國(確信)
無名17/10/27(五)12:47:37 ID:bHQ/aBAcNo.964958del
>>964745
波蘭、法國。
德國已經沒救了
無名17/10/27(五)15:42:42 ID:0SOg1FE.No.964970del
>>964745
先用核彈犁過一次白俄羅斯跟烏克蘭(有必要的話德國也要
再讓波蘭雷射龍騎兵跟美國企業號從宇宙支援
恩?為甚麼要炸德國 習慣啦 習慣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