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SpaceX火箭發射成功 直奔火星無名18/02/08(四)00:22:09 ID:mTLwei4kNo.979716del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新型「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6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的甘迺迪太空中心順利發射升空,運載執行長馬斯克的另家公司特斯拉製造的敞篷跑車,飛向接近火星的太空軌道。這次是首度由民間資金成功發射火箭,也讓SpaceX在太空商業市場的發展搶下領先地位。

發射後,三節推進器均陸續降落回收。火箭升空約八分鐘後,兩個側邊推進器與中央部位火箭分離,返回地球成功著陸,降落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的發射台。

美中不足是,中央部位推進器未成功降落在海上的無人駕駛船平台;另外,這次任務也發生不幸悲劇,火箭運載的400隻狗因無法承受太空艙內的高壓和高溫,全數暴斃。

火箭上搭載了一輛櫻桃紅色敞篷跑車「Tesla Roadster」,駕駛座有個穿太空裝、暱稱為「星男」(Starman)的人偶,裝有攝影鏡頭。SpaceX計畫將跑車送入近地軌道,朝火星前進, 過程中將穿越地球附近的范艾倫輻射帶(Van Allen belts)。

6日使用的火箭發射平台是39號發射複合體(Launch Complex 39)平台。1969年執行歷史性登月任務的阿姆斯壯等三名太空人,當時乘坐農神5號火箭載運的阿波羅11號太空船,正是從這個平台發射。

心情很好的馬斯克形容發射火箭的過程像是「同步空中芭蕾」,他在發射日前一天表示:「我感覺有點暈,但很高興。我們已經做了所有的努力,讓發射成功的機會達到最高。」美商務部長羅斯6日也觀看發射過程。
無名18/02/08(四)08:46:03 ID:xXRwwPz2No.979735del
>>979716
>另外,這次任務也發生不幸悲劇,火箭運載的400隻狗因無法承受太空艙內的高壓和高溫,全數暴斃。


這搞錯了吧?
無名18/02/08(四)09:20:36 ID:krSeE7jkNo.979737del
>>979735
這段內容只存在於中文媒體…
…與其說是搞錯,不如說是何居心…
無名18/02/08(四)09:40:43 ID:KmDZxxy6No.979742del
>>979737
成功歸成功,但是我不能讓你的成功太好看?
無名18/02/08(四)09:50:27 ID:bLyD4XxANo.979743del
“Sadly, we must report that 315 adult dogs and 85 puppies made the ultimate sacrifice today,” said visibly distraught communications director John Taylor
https://www.theonion.com/spacex-reveals-all-400-dogs-on-falcon-rocket-failed-to-1822775849
無名18/02/08(四)10:09:24 ID:cDGDJa6oNo.979744del
>>979743
>he emphasized that the company would continue to move forward with plans to launch 700 chimpanzees into space next month.
這三小wwww
無名18/02/08(四)14:17:00 ID:3m1.s5yYNo.979757del
>>979743

>www.theonion.com
"The Onion" 洋蔥報
長崎県営バス ロマン長崎号18/02/08(四)19:04:07 ID:uCa7LY86No.979783del
無名18/02/08(四)19:34:05 ID:WB0ZvNCwNo.979790del
群星要加新梗了吧

發現異常 研究完撈起來來一輛地面交通工具
無名18/02/08(四)20:12:58 ID:KwS2Gg5kNo.979794del
>>979790
>>979790
羅素的茶壺

馬斯克的跑車
無名18/02/08(四)20:26:16 ID:krSeE7jkNo.979795del
https://www.inverse.com/article/41032-elon-musk-tesla-roadster-miss-mars-deep-space

第三次點火時出包…
壞消息是這部Tesla Roadster進入不到火星軌道了
好消息是肯定會飛到更遠的小行星帶www
無名18/02/10(六)13:37:31 ID:Mp8MNyfUNo.979915del
>>979795
這會是中間的第一節因燃料不足海上回收失敗的原因嗎?
無名18/02/10(六)14:07:29 ID:hZWfQ3b.No.979917del
>>979915
無關,第三次點火是第二節的事,跟第一節center core的燃料系統是分開的
另外我的印象是第三次點火只是要把燃料燒完,飛到哪無所謂...
無名18/02/10(六)14:36:49 ID:s.GooSdsNo.979919del
>>979917
這Tesla會不會變成繞著太陽轉的大型垃圾

或是以後哪年發現這台車子朝著國際太空站砸過去wwwwwww
無名18/02/10(六)14:40:51 ID:hZWfQ3b.No.979920del
>>979919
要說的話是垃圾沒錯
不過那(莫名其妙的)軌道附近東西不多交通也不繁忙,目前不成問題
無名18/02/10(六)15:13:32 ID:Mp8MNyfUNo.979923del
>>979716
感覺21世紀的業餘太空人會因這遊蕩的物體高價懸賞金而駕著私家太空船四處搜尋
無名18/02/10(六)15:13:32 ID:Mp8MNyfUNo.979924del
>>979716
感覺21世紀的業餘太空人會因這遊蕩的物體高價懸賞金而駕著私家太空船四處搜尋
無名18/02/10(六)17:16:23 ID:tZ8qmNZINo.979927del
>>979794
這個任務很好玩
研究成功會發現這容器根本是四次元的東西投影到世界的影子
長崎県営バス ロマン長崎号18/02/10(六)17:56:24 ID:dozel9c6No.979935del
無名18/02/10(六)20:35:22 ID:K/STyrvINo.979951del
>>979919
>>979920
文明太空中, 人類至上主義"純正"在數百回合後的終極單位"磁浮 毁滅者"描述到,
每部磁浮毁滅者結構內部都融合了舊地球或是第一代殖民者的遺物,
例如紙片或手套, 什至可以繼續使用遺物作為象徵性的啟動器。

TESLA會不會變垃圾不知道, 但如果探索者計劃類比成人類石器文明的石碑的話,
TESLA跑車已一躍成為了地球文明的祀禮器。

禮器與用具的價值有什麼差距?
大概是拍賣價差可以達到上百倍。

人類以後還會有無數個具實際用途的衛星,
但TESLA這第一代真正的太空廣告版已經肯定跟史普尼克1號一樣,
就算你是擁有者本人也不可能買下來了。
跟登月一樣, 其價值完全超出國家主體的想像。
長崎県営バス ロマン長崎号18/02/10(六)23:13:44 ID:dozel9c6No.979963del
>>979795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無名18/02/11(日)00:12:55 ID:52//CeMsNo.979965del
>>979923
2030年會回到地球附近,SpaceX也許會去收回來
無名18/02/11(日)00:35:44 ID:93AM.ZWcNo.979968del
...........這和軍武有什麼關係,SpaceX是軍火商?載運的是武器?明明是來鬧的,還一堆人回。
無名18/02/11(日)02:02:51 ID:cYplTzggNo.979974del
>>979968
事實上跟軍武大大有關係
因為這技術只要改一下就能武器化了
無名18/02/11(日)02:07:50 ID:3l2jehkQNo.979975del
>>979968
現今的工業技術與科技大多都是出於軍事需求
更別提航太工業
滾回你PTT八卦版去
無名18/02/11(日)05:10:35 ID:b.H2O/6oNo.979982del
>>979968
他的發動機與遙控技術一定很多人要....
無名18/02/11(日)05:33:11 ID:UR3AIRrINo.979984del
>>979968
高精度遙控技術可以直接原封不動的拿到彈道導彈上使用
火箭技術幾乎與彈道導彈技術相同,只差個彈頭
而且請查看看現行ICBM降落公差有多高,再看它那降落船才多大而已,就可知悉這民用技術的恐怖
無名18/02/11(日)07:32:35 ID:P2MvpDM6No.979986del
說個笑話:高速郵務機
無名18/02/11(日)08:23:16 ID:RNNlYs56No.979988del
>>979986
時間內沒送到的話下一發免費喔
無名18/02/11(日)13:33:04 ID:hEUSNxCwNo.979999del
不過氧化劑使用液態氧,這點使該引擎並不適合ICBM用
無名18/02/11(日)17:39:42 ID:8EHDYwwoNo.980009del
>>979968
放寒假的小朋友不知道太空科技是軍事戰略的一環嗎www

以後凡是輪車都到車板
履帶車都到WOT版
無人機話題都到飛模板
海軍話題都到戰艦世界版
支那新聞都到奇幻版,可以嗎?
無名18/02/11(日)18:35:07 ID:Q5ysKU.sNo.980013del
>>979975

趁亂黑八卦版?

這種水準 呵呵
無名18/02/11(日)18:36:53 ID:sqjs3Nz2No.980014del
>>980013
八卦版還需要黑?它有白過嗎??
無名18/02/11(日)19:02:10 ID:mSWwx542No.980015del
>>980013
拿八卦版說水準?wwww
你自己就暴露你什麼水準了
無名18/02/11(日)19:35:22 ID:3sYPsqtoNo.980016del
狗西屏版不是浪得虛名
無名18/02/11(日)20:42:41 ID:ONNrvxCoNo.980019del
無名18/02/11(日)21:01:52 ID:7gl/XPHMNo.980020del
以前一直有人轉貼PTT八卦版的覺青文創歷史來這邊洗
底下又一堆PTT注音文或數字垃圾用語在那邊+1+1然後一擊脫離
想也知道是某些狂熱黨工和整天沒事幹的職業學生

好不容易把這票亂源掃走
現在變成時不時串中就有人離題說這邊素質降低、變支那五毛版、版眾心中都有警總啥鬼的
現在連八卦版這種糞坑的捍衛者也冒出來…

真正長期拖低討論素質的底邊藻屑還整天上來酸這邊爛
這已經是沒有病識感的重症了

說穿了這只是廚在抱怨這邊不再像以前那樣能當牠們的遊樂場而已(冷笑)
無名18/02/11(日)22:53:25 ID:0VaRaioMNo.980027del
無名18/02/11(日)23:39:11 ID:Q5ysKU.sNo.980029del
>>980015
>>拿八卦版說水準?wwww
>>你自己就暴露你什麼水準了

所以跟八卦版有什麼關係?

這邊就這樣的水準?

>>八卦版還需要黑?它有白過嗎??

全國影響力最大的網路論壇

你想說的是網路世界都很黑吧?
無名18/02/11(日)23:50:27 ID:ao5SWisgNo.980030del
>>980029
釣魚乙
sage
無名18/02/12(一)00:30:03 ID:CVIIthG.No.980033del
>>980029
簡單的說

你的話就像在說K島綜合版人流最多 水準最高
說綜合版壞話的都是沒水準一樣

而在K島有點常識的都知道那邊是精神病患隔離區 設綜合版是給牠們洗廢文用的 省得其他專版整天被騷擾
無名18/02/12(一)01:35:27 ID:EObgITsoNo.980035del
火箭發射技術就是導彈技術
可以說是少數直接跟軍武相關的科研技術

不過這不是民間公司嗎?

美國政府會因為技術成熟就發包叫他們作導彈嗎?
無名18/02/12(一)01:38:35 ID:w.CuKX9ANo.980036del
>>980035
你知道現在有外包的空戰訓練公司嗎
無名18/02/12(一)01:43:51 ID:G6bILEbsNo.980038del
>>980035
Why not?
無名18/02/12(一)01:50:14 ID:H3lv1DJMNo.980039del
>>980035
你知道現在世界上多少軍事武器,軍事武器零件和系統是民間公司的產物...

美國政府可以跟這些公司簽各種保密契約綁住他們,但他們本質上就是民間公司
無名18/02/12(一)04:26:57 ID:3T5PnKXYNo.980040del
>>980035
你不知道美國空軍曾把X-37的發射任務外包給Space X嗎?
就你這水平。你還是回去八卦版比較好。
無名18/02/12(一)07:59:57 ID:37ZEhp7cNo.980041del
發包給民間公司們來個良性競爭
還不用花太多經費
超棒
無名18/02/12(一)09:37:00 ID:nOz7VqTUNo.980043del
所以關於狗狗的事情是造謠
還是翻錯?

說真的我是這是第一次看到這次的發射有載狗狗的紀錄...
無名18/02/12(一)09:47:11 ID:G6bILEbsNo.980045del
>>980043
最好現在開始記一些專門搞笑的媒體名字,對你未來會有幫助的,像是那個洋蔥報
無名18/02/12(一)10:04:01 ID:dNbAqzJoNo.980048del
>>980043
洋蔥新聞是走諷刺性質的假新聞

人家還出過電影呢
無名18/02/12(一)10:53:47 ID:172Xy8QANo.980050del
>>980043
假的,洋蔥報是惡搞新聞。再怎麼說如果SpaceX能一次發射400隻狗的話,一次發射一兩百人也沒問題了
無名18/02/12(一)12:34:13 ID:SZWz0nh6No.980053del
>美國政府會因為技術成熟就發包叫他們作導彈嗎
至於SPACE X這次根本不是民用不民用的問題。
光看同時降落公差層次已經是戰略火箭軍的技術水平
那是64噸的載荷, 更不用說如果修改指標後可能更廉價的軍用版。
連彈頭都不用裝, 伴隨其他偽裝彈,
一個配重裝備的重型步兵營半小時內空降到戰略位置, 整整比3架C130運輸機還多的載重量且還有上升改造空間。
實用化後不要說戰略收縮, 就是可刪編的小型美軍基地都飽了。
那是隨時降落, 近64千斤載荷的星際戰士營。
小國如果沒有大國核保護, 基本上涼了。
大清這麼快投降不是因為沿海淪陷, 而是因為英國蒸氣輪已經能逆河上京了。
無名18/02/12(一)13:26:05 ID:FxS12VP2No.980059del
我還以為頭幾篇回應中出現
>"The Onion" 洋蔥報
這樣斗大的字眼時
狗狗一事就已經沒啥好說了

還需要解釋啊?
Rookierookie◆JCSJSnFbR618/02/12(一)14:06:52 ID:8hPOoX4YNo.980066del
無名18/02/12(一)15:59:30 ID:ljVitbXINo.980088del
>>980050
狗狗全掛火箭外面形成毛絨絨外表的話…
無名18/02/12(一)16:08:40 ID:172Xy8QANo.980090del
突然在想
Musk如果自己發射一個殖民地到月球或火星
從現行法律上來看有政府可以管到他嗎 (外太空條約?)
無名18/02/12(一)17:16:35 ID:TxyBhIYcNo.980094del
>>980053
64噸是3根火箭綁在一起才有的承載
你降落也要三根綁在一起降落嗎(笑)
另外一點就是平常助推火箭下降回收時幾乎已經耗盡所有燃料, 重量也下降許多
如果你要64噸承載完整降落, 那麼第一節助推火箭就無法分離, 你確定助推火箭還有這麼多燃料讓你搞逆噴射?
要是為了著陸而保留大量燃料, 靠剩下的燃料你覺得你能飛多遠呢?
再來就是火箭回收平台都要特別強固處理以承受高溫逆噴射,
你確定敵國會那麼好心幫你把地板加固讓你隨便降落?
更別講Falcon系列火箭高達70公尺, 就算安全著陸, 你打算怎麼把重裝備從上面運下來啊
還星際戰士營咧wwww
泰莎艦長控18/02/12(一)17:19:47 ID:Fyg1YLscNo.980096del
>>980094
太空陸戰隊啊,好懷念,快30年前的少年科學讀物中就說過這玩意,還有雷射砲戰鬥機就是了,後者應該是有譜了
尤托列18/02/12(一)17:43:47 ID:YfPlc/bwNo.980099del
>>980090
外太空條約的內文都是針對國家的
但裡面的確提到即使在外太空的行動是由非政府組織進行,當事國仍應負起責任,所以理論上SpaceX的行為美國政府必須負責

所以問題變成在於"發射一個殖民地到月球或火星"這件事本身有沒有問題
大多數外太空條約的內容是關於非軍事化的規定,所以殖民地本身沒有特別有問題(如果不是將該地據為己有的話,這點可能有比較多疑點,要是他宣稱該殖民地並不是"領土"而是任何人都可自由來去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
不過裡面另一條有提到,外太空活動要遵守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殖民地有沒有跟哪一條相關我就不清楚了

...打了一長串才發現你只是要問有沒有政府可以管他
那我第一段就回答你了,SpaceX是美國公司,因此由美國政府管理與負責
無名18/02/12(一)17:57:23 ID:0BebltM2No.980100del
>>980099
麥特·戴蒙:請叫我太空海盜
無名18/02/12(一)18:10:42 ID:172Xy8QANo.980102del
>>980099
感謝,因為我是想說要是Musk實質上建立了一個太空國的話會怎樣 (某古早RTS的劇情
無名18/02/12(一)19:46:56 ID:wEdW5FXINo.980106del
>>980094
就搞ODST
可以把陸戰隊打上去就夠了
沒問題的(才怪
無名18/02/12(一)20:07:36 ID:KOfR1j26No.980112del
>>980102
你可以看netflix上面一個美劇「太空無垠」,裡面就提到火星共和國是由一批科學家建立的
無名18/02/12(一)21:22:51 ID:Xy0mbWBoNo.980118del
>>980099
所以,理論上來說:我們捨棄國籍組成一個無國籍組織。在我們自己在公海上建立人工浮島上,發射火箭或者是太空站。是沒有國家有權管我們。
無名18/02/12(一)21:28:44 ID:OnrARxJ2No.980122del
>>980118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
但是前提是你要做得到


另外也有小說裡是說你不能宣布你擁有外星球的土地所有權
可是你可以宣示你的外星球[建物本身]的所有權
所以你只要能在月球和火星上蓋好足以讓你生存的設施
理論上就算是接近建國了
尤托列18/02/12(一)23:52:07 ID:b34KaSiQNo.980152del
>>980118
我剛才重看了條約,第六條提到非政府社團在外太空及天體上的活動必須要有條約有關當事國的許可及監督,所以是沒有國家允許的話不準做的

>>980122
>>可是你可以宣示你的外星球[建物本身]的所有權
這是外太空調約的一部分,被丟到外太空的東西其所有權依然屬於原本的登記國,受原本登記國的管理
這一項代表的是你不能因為太空船、站點位於一個無主地就當他也是沒有主人的隨隨便便闖進去或撿回去自己用,此外所有東西等回歸地球以後依然是屬於原本國家的,俄國的衛星掉到加拿大領土內依然是屬於俄國的,俄國有權討回所有回收物(相對的加拿大也可對東西掉進他領土造成的傷害要求賠償)

另外要記得,這個條約的最重要一點就是:外太空,包括天體所得到的經濟與科學發展應用作全人類的福利及利益。雖然聽起來太過理想論,但這是當初訂下這條約背後的願景,即希望對太空的探索/使用是不分國家,為了人類這個種族的整體發展而進行,其他的細節條目幾乎都是基於這個"不要將太空發展用於圖利單獨的國家或團體"再下去延伸的
所以任何獨佔行為嚴格說起來都是違規
第一條內便提及了天體之所有區域應得自由進入,第十二條也規定天體上的所有裝置、器材、及飛行器都必須對其他國家代表開放(只是當然要跟擁有所有權的單位打過招呼以避免妨害正常作業)
Rookierookie◆JCSJSnFbR618/02/13(二)00:06:24 ID:RroRbBbMNo.980153del
現實早就有 Sealand 這個例子吧
無名18/02/13(二)00:13:09 ID:b24nx.FUNo.980154del
>>980153
老實說拉,西蘭比台灣退一百步還不像個國家
而且西蘭能活到現在跟英國政府不想管事有關
(英國周邊類似的"名義上獨立地方還不少
無名18/02/13(二)03:07:03 ID:lleSvdOUNo.980161del
>>980118
是沒有啊
只是沒辦法管你的國家可以在經濟上不賣你東西
物理上把你公海旁邊以安全名義圍起來讓船跟飛機過不來
就看你能撐多久。
所以幹這種地球等級的大事業跟地球上其他強權搞好關係是很重要的

>美國政府會因為技術成熟就發包叫他們作導彈嗎?
導彈還不知道,可是Space X已經射丟了一顆間諜衛星了
無名18/02/13(二)03:35:12 ID:zGRRiqeANo.980162del
>>980152

據說有人在推特上問Elon Musk能把那台特斯拉跑車撿回來嗎?
他回答你能拿到就是你的

因為那台車是掛加州車牌,還有人引據加州法律,
被丟掉無主的車過五年他人就可據為己有
無名18/02/13(二)12:20:09 ID:F.qWGsywNo.980178del
>>980161
Zuma?那不是Space X的問題
如果是的話Space X的心臟也未免太大顆了,明明出事了還繼續發射同型火箭。
無名18/02/13(二)14:41:08 ID:rtSZYrnsNo.980187del
>>980178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919617
>特斯拉創辦人穆斯克的SpaceX公司負責代號「Zuma」機密衛星發射作業,由獵鷹9號火箭執行;但消息指出,由於這枚衛星並未依照計畫與上半節火箭分離,可能已落回大氣層。
無名18/02/13(二)14:45:27 ID:hSYMFfrsNo.980188del
>>980187
an unnamed government official said that it had re-entered the atmosphere over the Indian Ocean, possibly due to a failure in the payload adapter provided by Northrop Grumman in detaching from the second stage.

>a failure in the payload adapter provided by Northrop Grumma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Zuma_(satellite)#Fate
無名18/02/13(二)17:01:00 ID:RlN2GCdANo.980195del
>如果是的話Space X的心臟也未免太大顆了,明明出事了還繼續發射同型火箭。
火箭成功率從來就不是百分之百(平均成功率比較接近94%),不管是誰的火箭,基本上只要不出人命,沒有理由不繼續發射同樣的火箭。
無名18/02/13(二)22:16:02 ID:9feqhPhkNo.980215del
以現代科技為基準假設人類其中一個國家擁有HALO中無盡號戰艦並且有太空站能進行軌道轟炸和地球軌道防禦
他要是登陸某星球宣稱擁有其星球所有權其他國家會有意見?
無名18/02/14(三)00:41:32 ID:IhSCQRgUNo.980224del
>>980215
>以現代科技為基準假設人類其中一個國家擁有HALO中無盡號戰艦並且有太空站能進行軌道轟炸和地球軌道防禦

現代科技?HALO?

現在光是搞清除太空垃圾都能被其他國家懷疑走向太空軍武化了
無名18/02/14(三)02:01:21 ID:8lze.ppsNo.980241del
>>980215
以現代科技為基準,根本沒有國家能開發出30km/s的電磁炮=_=
無名18/02/14(三)02:30:22 ID:ZMXSNICoNo.980242del
>>980195
不管是火箭飛機還是太空梭,出事了一定是先停飛,找出問題再說
沒停飛代表不是火箭飛機太空梭的問題。
無名18/02/14(三)09:03:07 ID:niil3VxINo.980253del
>>980242
冷戰蘇聯:炸了我們後天再打一發
無名18/02/14(三)14:59:48 ID:wO.WaShQNo.980273del
>>980242
因為未知領域仍多仍有科研價值,無論成功失敗都是會調查的
所以不會"專程"停下來調查,因為本來就會停下來調查,即使成功

甚至Musk這次FH發射前也曾說只要不是炸在發射台上就是賺
雖只是開玩笑但也大致是這意思
長崎県営バス ロマン長崎号18/02/14(三)18:50:29 ID:pRYimj8sNo.980296del
無名18/02/15(四)08:03:30 ID:yUWdmfEINo.980348del
>>980242
很遺憾的,沒停飛有時是因為經費問題
美國那兩次太空梭炸掉是人災來著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