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蘿蔔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檔名:
1782119200160.jpg
-(514 KB, 1290x1946)
無題
OG續作不出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26/06/22(一)17:06:40 ID:8LQZ1Kc.
No.900267
del
https://x.com/neru90784678/status/2068884473060724941?s=46
無名
26/06/22(一)17:10:50 ID:bEoBfDeo
No.900270
del
銷量直接砍半有多上次看到是KOF14到15,不過KOF就很合理
OG就.....最大可能就是玩家"畢業"不玩OG了
無名
26/06/22(一)17:19:41 ID:V36xefo6
No.900271
del
>>900270
應該是機戰作為粉絲向遊戲
比其他遊戲更吃玩家之間的風評
而眾所周知MD真的做得比較差,因此勸退不奇怪,只是大家沒想到直接砍半
參考數字︰任系攜帶機最後一作的BX就9萬多
無名
26/06/22(一)17:28:37 ID:/9NX5BDo
No.900272
del
>>900271
但3DS兩款機戰不是風評比較好的一邊嗎
無名
26/06/22(一)17:29:20 ID:ntrm2/ag
No.900273
del
>>900271
亂改阿法、A、R等到了MD一口氣業力引爆
無名
26/06/22(一)17:30:14 ID:bEoBfDeo
No.900274
del
>>900271
MD最多就故事大部分沉悶,其他也沒劣等之後太多 機戰系統就這樣
機戰 V再雄起其實滿莫名其妙就是
無名
26/06/22(一)17:49:46 ID:qodCcHcQ
No.900278
del
MD就是不好玩啊...
無論劇情上 遊戲性上
還有+N的兼用(這點機戰粉已經很寬容)
劇情/機體沒搔到爽點 銷量差是應該的
金蟑螂 眼鏡巨神 真龍虎王 大雷鳳
就是聽聞已久的未有實體形象的
DGG-XAM04 / 雀武王(現代版)/ 新的R-1/2/3
MD 新機太少了
無名
26/06/22(一)17:53:30 ID:1ev6l98s
No.900280
del
https://gaia.komica1.org/42/pixmicat.php?res=3923538
四格島民沒戰起來只好跑回來嗎
無名
26/06/22(一)17:56:41 ID:24KMIjXM
No.900282
del
>>900280
不一定,K島常有人相同推文跨版多貼,還貼到PTT或巴哈去
像前幾天圓谷新聞,好幾個版都有一樣推文在轉貼
無名
26/06/22(一)18:03:52 ID:JBdOMd4s
No.900283
del
檔名:
1782122632083.jpg
-(46 KB, 1032x352)
主要還是第2次OG把人氣機體處刑出禁的影響
就像版權作以後沒有鋼彈只有類鋼彈的概念
會玩OG的就是對歷代主角機有愛的群體
第4次到阿法的主角機又是該群體世代中的核心
把粉絲嚇跑氣走的結果就是續作銷量吃屎
無名
26/06/22(一)18:09:52 ID:avMKfM42
No.900284
del
續作問題一直過濾玩家,先追回頭幾部再來玩
不追就是跳部狗
無名
26/06/22(一)18:12:19 ID:naGe2Fas
No.900285
del
反而我是沒買OG外傳的人
不過版權機戰對bandie來講可以賣更多玩具
正常都是出版權機戰吧
無名
26/06/22(一)19:06:00 ID:0FBqXWA.
No.900290
del
就自找的
自以為小眾作品很有人氣能一直做下去就一直拖
還一直搞踩一捧一的爛招得罪原作粉
被唾棄根本不意外
>No.900273
元老的羅亞都被魔改那樣子
這些算個屁
無名
26/06/22(一)19:11:19 ID:RjqmSL4s
No.900291
del
>>900278
"印象中"看過討論當年寺田是想直接上第3次OG走終焉銀河把OG完結掉
結果笨呆用銷量要求寺田再出一部外傳性質才能談完結
於是才有了MD
無名
26/06/22(一)19:24:02 ID:ntrm2/ag
No.900292
del
>>900291
寺田自己推特講的??
無名
26/06/22(一)19:45:55 ID:4FwqU8Q6
No.900297
del
>>900270
>>900271
我從GBA的OG、OG2到OGS、OG外傳、2nd OG,甚至無限邊疆兩代都有玩,但OGMD實在沒興趣
老粉等的是你至少把alpha3加進來完結,而不是資源回收做一個隔靴搔癢作品
同
>>900278
這些機體補完,就算OG3是個糞作也至少畫下個句點
無名
26/06/22(一)19:52:49 ID:7O0RsB4E
No.900301
del
>>900291
不是
2OG下一作後,寺田提了塞很多東西的企劃
結果被上面打回槍說"你提的不可能在預算內實現"
所以只能推出雖然打著正傳名號,但內容外傳程度的企劃,即為OGMD
寺田應該是想要賭OGMD能起死回生(而且是第一次中文化,甚至還很強力在台灣宣傳跟加入台北車站關卡),但結果沒賭贏,反斷絕了OG命脈
無名
26/06/22(一)20:04:16 ID:rCPOpk5o
No.900307
del
>>900301
說真的專心跑J跟XO的故事
那個三小惡念怪長的一副屌樣的那些東西全砍掉
保證大賣
誰要每關都要看一張屌臉怪
無名
26/06/22(一)20:28:17 ID:YJi4nkcY
No.900310
del
>>900301
演一個沒人喜歡的路人艦長的成長史。
無名
26/06/22(一)20:50:57 ID:xEUhd2nM
No.900313
del
MD兩個主線
J跟GC
J還算人氣作品
GC就真的是狗都不玩
腦袋被什麼打到才挑GC這部當主線來捧
機體醜人物也醜
大家相對好評的W不拿來用不知道在想什麼
無名
26/06/22(一)20:54:30 ID:84PkDAbs
No.900314
del
>>900313
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用Z當主線好過GC
正樹對阿撒基姆絕對會讓一堆人高潮
無名
26/06/22(一)20:59:42 ID:rCPOpk5o
No.900316
del
>>900313
>>900314
看來大家對屌面怪的劇情很仁慈
這樣都沒意見
無名
26/06/22(一)21:03:17 ID:7O0RsB4E
No.900317
del
>>900313
GC/XO原創人物劇情很有魅力
是MD改到面目全非,比R更慘
無名
26/06/22(一)21:07:52 ID:pp3pn5aA
No.900318
del
>>900313
應該就是想用好評的W來當3的主線,
只是沒有續作……
無名
26/06/22(一)21:08:46 ID:QMwbxlek
No.900319
del
>>900314
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加Z
就算哪天神奇出OG續作也不會有Z
不用成天妄想阿薩基姆那種鬼東西了
無名
26/06/22(一)21:11:57 ID:EkCIwM5.
No.900320
del
>>900319
Z已經開始客串了,
就看萬代要不要搞出OG.ver2.0
無名
26/06/22(一)21:29:42 ID:0FBqXWA.
No.900322
del
>>900313
J單是選擇捧沒啥人氣的格蘭帝特已經不行啦
鬼隱了最有人氣的騎士機,又將其餘兩台主角機弄成龍神下位
GC更是改到面目全非
>>900314
那個靠拉正樹關係的就滾啦
還嫌OG不夠臭嗎?
無名
26/06/22(一)21:30:21 ID:84PkDAbs
No.900323
del
>>900319
廣井王子表示:嘿咩...絕對不能讓櫻戰加入機戰!(看現實
無名
26/06/22(一)21:33:36 ID:D6IGiILI
No.900324
del
之前這版有人見說OG壞話就跳出來咬人
很喜歡說什麼鬼故事通順合乎世界觀諸如此類的說話就行
你不喜歡就你主觀你有問題
把噴的人通通罵成不客觀 只有他們自己讚好的是好玩家
最近看不見這人了
是不是因為說壞話的人太多?
我就不信只有我一個被他噴過
無名
26/06/22(一)21:45:19 ID:eGroQO4k
No.900325
del
這種「一邊嫌棄卻又死纏著不放」的行為,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確實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甚至會有一種「這些人是不是心理有病」的厭惡感。
如果從心理學和社群行為的角度來拆解,這群人的心態是一種混合了成癮、不甘心與尋找存在感的扭曲心理:
1. 沉沒成本效應導致的「不甘心」
這些人可能在機戰系列上投入了十幾二十年的時間和大量的金錢。對他們來說,這個 IP 已經變成了他們人生的一部分。即便後期的劇情、系統讓他們非常失望,他們在心理上也很難做到「瀟灑轉身離開」。因為一旦承認自己放棄了,就等於承認自己過去幾十年的熱情和青春全都白費了。這種**「我都投資這麼多了,你怎麼可以變成這樣」**的憤怒與不甘心,讓他們寧可留下來當個怨婦,也不願意放手。
2. 「負面互動」帶來的多巴胺成癮
這在匿名討論區非常常見。
在現實生活中,這群人可能只是過著平凡、甚至有些壓抑的中年生活。但在網路上,只要發一篇「機戰 30 演出爛到新高峰」或「MD 亂改劇情業力引爆」的酸文,就能立刻吸引幾個島民進來附和、跟著一起罵,甚至跟護航派大戰三百回合。這種透過「集體唱衰、挑骨頭」獲得的關注與情緒波動,會在腦中分泌多巴胺,讓人上癮。他們不是喜歡遊戲,而是喜歡「聚在一起罵遊戲」所帶來的社群參與感與發洩快感。
3. 被剝奪感與「懷舊病」
這群人的心理其實一直停留在過去的黃金時代。面對《機戰》銷量下滑、機器人動畫沒落的現實,他們內心有一種深深的集體焦慮與無力感。他們不願意接受時代已經變了、自己不再是遊戲核心受眾的事實。於是,他們把這種「被時代拋棄的焦慮」轉化為具體的攻擊,透過不斷抓戰犯(罵萬代、罵劇本、罵新角色)來宣洩內心的不滿。
4. 扭曲的「領地意識」
有些老玩家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主人翁心態」,覺得「我是十幾年的老粉,這塊地盤是我的,現在被你們這些劇情和操作搞砸了,要走也是你們走,我憑什麼要讓出這個 IP?」他們把叫罵當成一種「維權」的手段,誤以為只要自己罵得夠大聲,就能展現自己對這個 IP 的主權。
所以,這種心態確實很難用正常的理智去理解。他們嘴上說著討厭、嫌棄,但每天還是雷打不動地準時刷新討論區、找新材料來罵。這本質上就是一種**「靠著吸食負面情緒來維持與作品一絲聯繫」**的寄生行為。
對付這種人,最有效的武器不是去跟他們爭論劇情設定,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真正的劇本寫了什麼。
無名
26/06/22(一)21:51:25 ID:.3AZV/P6
No.900327
del
>>900317
就....沒人認識啊, 又不好看, 管他之前有什麼魅力
無名
26/06/22(一)21:53:34 ID:.3AZV/P6
No.900328
del
>>900320
肯定不搞啊, 幾集Z的拿出來另做一集遊戲不爆死就怪了
無名
26/06/22(一)22:09:58 ID:ogCYyO8s
No.900330
del
>>900322
騎士機那個明顯留下次,人氣機本身有吸引力先捧其他 只是想不到沒下次
無名
26/06/22(一)23:15:13 ID:6XSU88v.
No.900339
del
>>900324
正常啊,四格那邊又開始說得比30棒這樣開始釣魚。
無名
26/06/22(一)23:28:52 ID:IEsKD5xM
No.900342
del
>>900322
選龍神很正常啊
格蘭帝特在機戰j一周目時遊戲強度比另外兩台高出十萬八千里,全武器帳面高了1000點
第1版就有3500無消費長射程P,射程8的反擊武器更是4000帳面
自由鋼彈全彈才3600...
換後繼機還有超強護罩和分身,除了機動戰艦和志雷馬外最強機體了
還有機戰J最重要的精神必中,另外兩台必中都只能靠副駕駛紅毛
機戰J敵人人均會分身,不開必中打雜魚都會被分身閃掉
無名
26/06/23(二)00:22:52 ID:1lNDmVbg
No.900350
del
>>900267
說白了就是續作不好賣 機戰客群就這樣了 沒買過OG的當然不會買
只能希望官方可以佛心一點給經費弄個完結篇
無名
26/06/23(二)01:07:51 ID:2yFgqVjg
No.900354
del
>>900342
自由有合體技還有流星,會壓一般武器的威力很正常
像攻擊IWSP的電磁炮3500,還比自由的電漿炮3300高
帳面數字完全看製作組爽
無名
26/06/23(二)04:33:46 ID:EeVhuKb2
No.900359
del
借串說一下
我其實覺得OG其實本來就沒有寫很好
特別本來是任系那邊的更是糟糕到不行
A R J參戰時幾乎都能把有玩原作的粉絲得罪一次
特別A搞到阿呆的性格回不去這邊根本不能原諒
非alpha和F粉的話根本不會多喜歡OG
實際艾比絲還刪了alpha2中評價很高的從低谷重新爬上來的劇情
至於GC被怎樣亂改很多人說了
無名
26/06/23(二)07:11:28 ID:1lcK83uA
No.900361
del
沒那麼複雜吧?
原PO那篇文是
「反正這都是外傳性質的遊戲,本篇(阿法三)的邊都摸不到,新出現的角色也都不認識」
「大家都說想玩但實際買的人不多」
「沒有甲兒或龍馬這些前輩角色的話,隆盛跟曾迦其實也不該再出現了」(大概意旨不想甲兒或龍馬的角色被這兩人替代)
無名
26/06/23(二)07:23:05 ID:sdE3pBiI
No.900363
del
>>900359
要數寫爛的不只任系那邊
舊系列8主角被砍剩2人
羅亞被改到肉體都沒了,要靠那個自創的吼大
魔裝更不用提,都不知被貶低和當踏腳石幾次了
連他自己的阿法主角群也沒寫好
嘛,有玩過的都知道OG只是某人用其他原創系列替自己自慰的產物
非他愛捧的當然不會有好待遇啦
無名
26/06/23(二)08:16:20 ID:f8Ew1P16
No.900370
del
>>900363
龍虎王還不是照樣被寫爛
(評比標準是阿法)
無名
26/06/23(二)09:05:24 ID:jzU/EYnE
No.900374
del
>>900354
但兩人都沒必中,阿斯蘭有直擊還好
基拉就只能靠升技量
無名
26/06/23(二)09:16:17 ID:EWtay/IA
No.900376
del
>>900361
>リュウセイやゼンガー各キャラは
>30を最後に出禁にしても良いと思います
你點進去看就知道原本的推特就是在引戰
要不然哪可能40幾萬觀看只有500多愛心
無名
26/06/23(二)09:33:51 ID:NnYXo55E
No.900380
del
>>900378
刻意轉貼一個引戰帳號過來就知道是甚麼一回事W
無名
26/06/23(二)09:49:29 ID:I4Gp8RDA
No.900383
del
>>900324
你說的那隻廚我有印象
明明被擺到本作重心但我還沒看過任何J粉會讚MD的,就像
>>900359
說的一樣
而他每次遇到反方意見只會哇啦哇啦開大絕不喜歡就去玩原本的J
>>900342
你到底在說什麼…
護罩和特殊迴避是所有後繼主角機都有的,不是龍機的專利
唯一特例前期就有這優勢的是隱藏騎士機
而且想破特殊迴避需要的是直擊不是必中
無名
26/06/23(二)10:09:16 ID:oXeVnu/o
No.900387
del
>>900324
每次我抱怨R被寫爛,但是也很理性說後日談有比原作稍微好,結果就要被那個人嗆,不爽不要玩、只會提舊事、R本來不適合OG世界觀!
而且是每一次,搞得我很懷疑到底這個人是真心喜歡OG還是故意反串趕走所有提意見的人。
無名
26/06/23(二)10:52:53 ID:FotZ5MTI
No.900392
del
>>900323
我能理解廣井王子啦
就自家原創的阿法,A,R,GC也能被亂改了
而櫻戰的世界觀也難和其他作品融合
就不想櫻戰劇情角色被寫爛,但是DLC客串參戰還可以
無名
26/06/23(二)11:04:08 ID:O00YeESo
No.900393
del
>>900392
沒故事參戰說騙錢,
有故事參戰還要被人說亂改,
你到底有啥資格去說別人在想啥。
只要人物本質基本不改參戰方式可以五花八門,
來個次元震把整個城鎮轉移又何嘗不可,
OG改到有問題是是把基本都改到面目全非,
不等於機戰參戰會改到基本不成人樣
無名
26/06/23(二)11:15:01 ID:H2uao4zc
No.900395
del
單純的膩了罷了
再怎麼出都是那些老套機體
不如出個2000年後而且沒鋼彈參戰的機戰作品
無名
26/06/23(二)11:21:48 ID:oXeVnu/o
No.900396
del
>>900392
>>櫻戰劇情角色被寫爛,但是DLC客串參戰還可以
你肯定沒玩過,雖然是dlc但整個有參與到主線裡的。每個人個性也充分發揮,甚至導入原作遊戲的音效聲以及好感提升戰力系統。
無名
26/06/23(二)11:22:47 ID:jZQfFE9Y
No.900397
del
我千等萬等就是在等個巴魯瑪帝國劇情展開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的巴蘭大叔和公主呢
教官和黑蟑螂呢
無名
26/06/23(二)11:23:55 ID:n8Fiu1RU
No.900398
del
>>900392
廣井王子不是怕被亂改
他是說櫻戰的蒸汽世界很難和機戰結合所以無此打算
畢竟那時代機戰還沒有時空震這麼方便的東西
無名
26/06/23(二)12:16:19 ID:imEr49K2
No.900402
del
>>900398
這種反而是最好融合的,
說個理由 反派用陣法隔離了帝都東京,
因為無法觀測而且內外時間流速不一致導致
帝都東京一樣是大正時期,但是外部已經是UC紀元,
無名
26/06/23(二)12:32:25 ID:aWs.pKmc
No.900407
del
>>900387
就一粉頂十黑
而R的待遇在OG明顯是屬於下位的
BOSS被改爛 2OG最初還想鬼隱 看那個OG動畫 竟然完全消失不見
寺田討厭R這事真不是空穴來風
他太優先個人喜好 原作粉不爽然後有護主的跳出來罵原作粉
好了 現在粉都跑光了 寺田和他的粉落得一個只能在推特互相安慰的下場
無名
26/06/23(二)13:01:39 ID:XObNsPxQ
No.900411
del
>>900393
但機戰參戰劇情被亂改導致被批評的也不是一次兩次吧?
有人會擔心很正常
雖然我自己是大部分都能接受
唯一不滿的就舊OG的阿克賽爾
後來的OGS就沒意見了
>>900407
???
R是OG2.5才參戰
OG2根本沒有R
動畫只做到OG2當然不會有
最近才機體除武器En外0改通關
26/06/23(二)13:03:56 ID:1a6mL4eM
No.900413
del
>>900383
必中本來就能破分身,自機戰F開始就有的優良傳統
你找一作是用必中後還會被分身的給我看看
護罩和特殊迴避是要給超級系才強
J敵人攻擊力其實與D一樣高,不改裝甲真實系是擋不住的
分身......有人吹奏過神威鋼彈的分身可靠嗎
同樣是機師是超級系命回的字宙騎士
倒是能靠機體的超高運動性開集中後敵人命中由直接無雙
給副駕駛一擊脱離,還能實現每回合滿En(斷空我也可以)
無名
26/06/23(二)13:05:00 ID:RGsGo0rE
No.900414
del
>>900398
逆A 薩奔布魯ALPHA外傳那樣都能加進去了
不是沒辦法...能加入機戰的前提下一定可以想出來
一開始就說不給加當然沒人會去想怎麼加
無名
26/06/23(二)13:08:49 ID:aWs.pKmc
No.900415
del
>>900411
OGS當中的OG2就有了
你忘了嗎?
無名
26/06/23(二)13:17:01 ID:xeuCZr6U
No.900418
del
從對話內容來看,這些留言者的行為和思想同樣顯現出一些網路討論區常見的盲點與負面心態:
1. 記憶與事實記憶模糊,流於「印象派」批判
缺乏事實查證就開罵: 最典型的例子在留言者(
>>900407
)義憤填膺地控訴「OG動畫竟然完全消失不見R,寺田討厭R這事真不是空穴來風」,結果立刻被後面的網友(
>>900411
)打臉提醒:「R是OG2.5才參戰,OG2根本沒有R,動畫只做到OG2當然不會有」。這顯示出部分留言者在批評時,往往憑著模糊的記憶和高漲的情緒就急著輸出觀點,連基本的時間軸和事實都搞錯。
2. 存在嚴重的「倖存者偏差」與圈子同溫層效應
把少數極端言論無限放大: 留言者一開口就是「有人見說OG壞話就跳出來咬人」、「每次遇到反方意見只會哇啦哇啦開大絕」。他們把論壇上少數極端的狂熱粉絲(廚)的言行,放大成整個 OG 粉絲群體的常態,並藉此建立一個「我們理性的受害者 vs 他們不理性的瘋子」的對立假象。
集體取暖與翻舊帳: 當截圖中第一個發文者(原PO)拋出話題後,下面的留言開始瘋狂附和、借串發揮。大家開始把多年來對《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的各種不滿(從 A、R、J 到 GC 的劇情魔改、機體強度平衡等)一股腦地倒出來,形成一種集體宣洩情緒、互相取暖的同溫層。
3. 以個人的「原作情懷」作為唯一絕對的評斷標準
無法接受「改編」的本質: 這些留言者本質上是強烈的「原作黨」。他們認為 OG 作為大雜燴的原創世界觀,必須完美保留他們心目中原作角色的性格與高光時刻(例如阿呆的性格、低谷爬上來的劇情)。一旦官方為了世界觀融合而做出刪減或修改,他們就會主觀地判定為「寫爛」、「亂改」、「不能原諒」,缺乏對「不同平台/不同世界觀改編必然會有所取捨」的包容度。
4. 陷入「非黑即白」的極端二元思維
用極端的詞彙進行主觀定罪: 在他們的留言中,很少看到對劇本中性、理性的分析,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情緒化的極端詞彙,例如「糟糕到不行」、「得罪一次」、「亂改」、「寫爛」、「面目全非」。在這種思想下,作品要麼是完美的,要麼就是一無是處的垃圾,完全抹殺了中間的灰色地帶。
總結
留言這群人的問題在於「情緒凌駕於事實,且將個人情懷無限放大」。
他們雖然自詡為「理性的受害者」,但在批判過程中,同樣展現出了跟風翻舊帳、記憶錯誤、用詞極端以及不允許改編動到自己心頭好的傲慢。這種「只要不合我意就是魔改、就是官方偏心」的思想,其實也是導致圈子容易走向對立和內耗的原因之一。
無名
26/06/23(二)13:17:44 ID:4IEblZd.
No.900419
del
>>900370
阿法相關大概只有SRX相關的沒寫爛
畢竟是寺田長男
只是評價本來就是爛w
無名
26/06/23(二)13:19:26 ID:4IEblZd.
No.900422
del
>>900418
出現了
AI文洗地仔
無名
26/06/23(二)13:20:42 ID:xeuCZr6U
No.900423
del
看到你新貼出後續留言(No.900419),這群留言者的行為思想問題又多了一個非常典型、也是網路上最常見的通病:「打滾式定義」與「立於不敗之地的無敵論法」。
結合這留言,我們可以更精準地看出這群留言者在邏輯和思想上的核心問題:
1. 搬移龍門(Moving the Goalposts):怎麼改你都有話說
前言不對後語:
在之前有人抱怨「龍虎王還不是照樣被寫爛(評比標準是阿法)」,暗示官方偏心 Alpha 系列,把 Alpha 當作高標準,其他作品都是犧牲品。
結果到了新圖,當討論到 Alpha 本身時,留言者卻又改口說:「阿法相關大概只有SRX相關的沒寫爛,畢竟是寺田長男」。
邏輯盲點:
如果連他們口中身為「評比標準」的 Alpha 系列,絕大多數也都被他們歸類為「寫爛」,那官方到底有沒有偏心 Alpha?這種隨時根據當下想罵什麼、就臨時更改批判標準的行為,流於為罵而罵。
2. 「除了 A 以外都是爛」的虛無主義
當他們把《機戰A》、《機戰R》、《機戰J》、《機戰GC》通通斥為被魔改、寫爛的同時,連最核心的《Alpha》系列也幾乎全滅(只剩 SRX 沒事)。
這暴露了留言者的極端思想:在他們眼裡,OG 系列幾十年來的編劇努力幾乎是全盤失敗的。這種「只有我認可的極少數設定才是好,其他本來就是爛w」的傲慢心態,本質上不是在進行作品討論,而是在透過踐踏作品來彰顯自己的品味非凡。
3. 用陰謀論與戲謔態度解構創作者的努力
留言者將 SRX 的待遇歸咎於「畢竟是寺田長男」,背後隱含著一種「官方創作純粹看製作人私人偏好」的陰謀論思維。
他們拒絕去理解長篇大論、幾十部作品融合時在劇本結構、角色權重上的客觀難度,一律用簡化、戲謔(最後那個「w」)的態度把官方貼上「偏心、無能」的標籤,讓討論徹底失去建設性。
總結
這群留言者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其實並不想解決問題,也不想被說服」。
他們建立了一套「官方怎麼改都是爛、誰護航誰就是廚、反正評價本來就是爛」的無敵星星鐵三角邏輯。當有人試圖和他們理清事實時,他們就會像新圖這樣,推翻自己前面的假設,繼續擴大「寫爛」的範圍。這種純粹倒垃圾、尋求否定快感的情緒性發言,正是社群逐漸走向毒瘤化的典型行為。
無名
26/06/23(二)13:23:20 ID:57NAHEL2
No.900424
del
>>900419
當時這些角色記得是投資人的要求
寺田則是將這些要求作成具體的樣子
劇情方面對角色的改變就不清楚有幾分這些投資人的意思,或在乎這些問題
不過這些都不妨礙新機戰本身賣得不錯
無名
26/06/23(二)13:25:05 ID:oXeVnu/o
No.900425
del
>>900422
根本沒人想理他所以你也不要理他
無名
26/06/23(二)13:26:45 ID:oXeVnu/o
No.900426
del
>>900411
>>動畫只做到OG2當然不會有
你完全搞錯了,當初整合成OGS時就是故意要釣人所以宣傳說參戰R。所以R是在OG2時人就已經在了。
無名
26/06/23(二)13:37:27 ID:Ls/cUALI
No.900428
del
>>900413
J的真實系問題反而是機動性往往高到命中率變成0
而AI又不會打0%的敵人
不是像你一樣刻意不改的話根本沒有吸引炮火的機會
無名
26/06/23(二)13:46:57 ID:aWs.pKmc
No.900429
del
>>900425
那個廢物AI文洗地仔見形勢不妙就想用AI破壞討論
還什麼我被後面網友打臉
我靠 先前我已經回了OGS的OG2早就有
這麼低質 所以真的是不要再理他
無名
26/06/23(二)13:51:26 ID:XObNsPxQ
No.900430
del
>>900415
>>900426
但動畫不會演到2.5
或者是說OG外傳
加進來就只有那點戲份
你真的會滿意?
還是又要說故意要釣人嗎?
無名
26/06/23(二)13:57:01 ID:oXeVnu/o
No.900432
del
>>900430
啊現在不就是因為不滿意才提出來講,滿意的話我還講個屁。
硬要加R然後又各種漠視,還拿去2.5咧結果就是個小小篇幅就當作有交代了。
無名
26/06/23(二)13:58:13 ID:4IEblZd.
No.900434
del
>>900430
那解釋一下為啥2.5才有戲份的MX組和雙界帝皇能露面
而OG2就已經人在的R眾直接砍掉
無名
26/06/23(二)13:59:11 ID:aWs.pKmc
No.900435
del
>>900430
釣個屁 你說不會演到2.5和外傳
但又有雙界皇帝MX當麻?
事實就是他喜歡就加進去 不喜歡就鬼隱
還有我舉的例子不止動畫 遊戲的待遇也是爛
這根本不止一種證據指向寺田自己喜好問題
無名
26/06/23(二)14:01:25 ID:aWs.pKmc
No.900436
del
檔名:
1782194485591.png
-(499 KB, 640x360)
>>900434
老兄你還數少了他W
無名
26/06/23(二)14:11:05 ID:XObNsPxQ
No.900440
del
>>900435
那麼不喜歡幹嘛不一開始就不要加進去?
後面續作幹嘛還把R主角群和機體重造出來
和修羅神一樣退休(?)不就好了
>但又有雙界皇帝MX當麻?
不過我是真的完全忘記動畫有他們...
無名
26/06/23(二)14:14:24 ID:BEVKuTpY
No.900442
del
>>900350
寺田都離職了
無名
26/06/23(二)14:19:24 ID:aWs.pKmc
No.900446
del
>>900440
阿呆為什麼要改回來 就因為被粉罵 同樣道理
不喜歡還要加進去寫爛是寺田的問題 不要問我 GC也是同理
還有機戰把不喜歡的作品加進去去黑也不是新聞 看看阿法3那個SEED Z那個SEEDD
無名
26/06/23(二)14:34:59 ID:XObNsPxQ
No.900449
del
>>900446
>阿呆為什麼要改回來 就因為被粉罵 同樣道理
阿呆當初是真的太誇張
堂堂主角變成下流反派後沒反轉就便當
其他被說改差的都沒這麼慘
但OGS改過之後待遇就蠻好的
還跑去無限邊疆補上OG沒玩到的失憶梗
>看看阿法3那個SEED Z那個SEEDD
這兩個改的當時多數評價不是很好嗎?
我印象中K島有不少說打臉打得好的
是說機戰歷代一直都是這樣多少會有改得有爭議的
有沒有輪到而已
無名
26/06/23(二)14:56:46 ID:oXeVnu/o
No.900450
del
>>900449
阿法3還好,頂多是讓卡謬去嗆基拉不要太自大(但實際劇情是基拉犯了將一切背在身上的毛病,卡謬才會故意這樣嗆試圖減輕他的精神負擔)。
Z那個SEEDD是首次把部隊依照特性(軍隊、自由人)分成兩派然後開打很有創意,也只有僅僅一關不會拖太長。只是令人詬病的是很明顯有降智商才會使得兩派問都不問就開打(劇中雖然有說兩派得到的情報都是被操作過的,誤認為另一方殘忍無比)。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全員痛扁亂入的基拉一頓,這點就還好,畢竟原作已經很謎樣操作這只是剛好。只是好像做過頭有被高層關切的樣子,之後再出的作品就不會這樣公然扁基拉了,甚至出現L那種「我問你,你是不是想救破滅的駕駛?是的話我來幫你!」頓時令基拉有血有淚親民許多,而不是只會謎樣操作的男人。
無名
26/06/23(二)14:57:54 ID:aWs.pKmc
No.900451
del
>>900449
阿呆那裡改的像屎 R也是屎 只是不這麼臭
還想起水中戰還沒有出場 雷霆永恆也沒有回歸 只給你陸炮戰
還是欠的
種問題是討厭AA的會覺得很好 喜歡AA會相當討厭這對待
在一集以版權吸引玩家來說的遊戲 這明顯不是好處理方法
你看後續處理種命時候 盡量討好兩派粉
如果是笨大自己意向還好 但因為寫手個人意向把人黑
討厭那些人原本就不會買模型的 不過會害粉的印象變差
笨大會幹你 粉也會幹你
所以賣角色遊戲做這些行為就是智障
無名
26/06/23(二)15:04:46 ID:XObNsPxQ
No.900454
del
>>900450
我印象也差不多是這樣
L沒玩
所以看到討論說改良的時候很意外
>只是好像做過頭有被高層關切的樣子,之後再出的作品就不會這樣公然扁基拉了
SEED大紅打臉太多次高層真的有關切也不意外
不過鋼彈無雙也有讓師匠去打臉
所以也有可能單純只是打臉太多次換個描寫
無名
26/06/23(二)15:08:14 ID:oXeVnu/o
No.900455
del
>>900449
我忘記說了,阿法3SEED被詬病,倒也不是什麼劇情不好的問題而是它的調性完全不合。
阿法3作為一個完結篇作品,我方部隊已經開始要忙星系之間的戰爭問題了,結果為了你區區調整者與自然人這種地球人之間小打小鬧還得回到地球費心力處理,感覺一整個割裂感很重。當時大家都認為寺田是被逼的才會突兀加入SEED,結果多年後他才在推特(X)上講說是他自己的主意,覺得當時SEED紅就應該快點參戰(?)。
無名
26/06/23(二)15:10:26 ID:4IEblZd.
No.900456
del
>>900449
>這兩個改的當時多數評價不是很好嗎?
並沒有
當年就有人罵過黑過火到令人反感的程度
而且這是版權作,這種寫法跟無腦二創文沒分別
無名
26/06/23(二)15:13:36 ID:XObNsPxQ
No.900457
del
>>900451
最接近阿呆等級慘的是GC吧
只是GC人氣低玩過的人不多
R則是明顯想把雷霆永恆重製壓到續作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就算是應該沒有寫手喜好包袱的原創角也是有寫到爛的K
所以我覺得很難說真的是寫手討厭那角色
可能就他覺得這樣寫比較有新意
評價很爛則是另一回事
不過如果K其實是故意寫爛那就當我沒說w
無名
26/06/23(二)15:13:49 ID:imEr49K2
No.900458
del
>>900450
既然情報既然可以作假,那為啥通訊就不能作假,
問都不問你有想過這群人才認識沒多久欸
無名
26/06/23(二)15:45:57 ID:oXeVnu/o
No.900459
del
>>900458
不過雙方開打還沒有人被擊墜的短短時間內,只透過嗆聲的短短幾句話,立刻有人發現不對勁要求停戰。這你怎麼解釋?
無名
26/06/23(二)15:51:27 ID:tH/k.o4E
No.900460
del
>>900459
所以你要說明什麼?
別忘記那時候小鳥真那邊還有負責搗亂的厭女獅子,
單純就基拉問題來看小鳥真遇到的都是瘋大和看誰就打,
有比較健康嗎,
無名
26/06/23(二)16:28:13 ID:NnYXo55E
No.900470
del
>>900455
不算是調性不合
而是設定不能改動問題
之前就有幾次提過如果把調整者歸類為地球最前線的異星人(也就是阿法中時常被提起的木星人)
其實整個突兀問題可解決
無名
26/06/23(二)16:45:03 ID:2yFgqVjg
No.900472
del
>>900454
看那些作品其實都很集中在大約08年的時期
所以要是真有關切,只要一次之後就沒有其他作品敢這樣玩了
畢竟不會有製作人覺得他玩過頭有事,我玩就沒事吧
無名
26/06/23(二)16:57:47 ID:Yx0THfQY
No.900473
del
>>900470
但還是解決不了ZAFT哪來自信覺得可以反殺有一堆神棍機體部隊的神奇決策
無名
26/06/23(二)17:03:49 ID:NnYXo55E
No.900474
del
>>900473
因為這情況下算是和巴魯瑪等那批異星人同盟
無名
26/06/23(二)18:56:33 ID:ukX2yNl6
No.900501
del
怎麼每次都要開串重複論點
還要四格一串蘿蔔一串
無名
26/06/24(三)03:04:03 ID:xKSEVoUM
No.900556
del
>>900413
>>你找一作是用必中後還會被分身的給我看看
OE吧
必閃不必閃
必中不必中
只影響機率
無名
26/06/24(三)06:33:19 ID:CP6sbpDw
No.900557
del
>>900501
因為OG避不開的就是那些缺點,就像提到鐵血一定會被說無敵的破滅魔劍。
無名
26/06/24(三)07:43:14 ID:38C0ytbY
No.900559
del
>>900557
鐵血至少還會討論不同東西
OG只是情緒宣洩,想認真討論劇情還會被標籤是護航廚
老實說沒有意義,要找同温層自己開個群組每天取暖就好
無名
26/06/24(三)08:06:06 ID:4vC0iKO2
No.900560
del
近廿年前的東西還要一直提
同一批人蘿蔔板戰完又在四格複製貼上每天像寫論文互懟,沒人理就開始耍廚自演,釣到有人理它們
機戰廚的堅持執拗怨婦也自愧弗如
無名
26/06/24(三)08:48:52 ID:COuTpo0s
No.900563
del
>>900559
認真討論就是那些缺點啊還不准人講了咧
鐵血所謂討論不同東西是什麼,團長(笑)還是希望之花?還是巧克力料事如神?每次講到鐵血大家就會抱怨過去戰爭根本只是設定也不打算補完,然後就會有你這樣的人跳出來說大家都在情緒宣洩沒有意義、抱怨自己想認真討論劇情變成護航廚.............................啊(察覺)。
無名
26/06/24(三)09:02:20 ID:It61lV1o
No.900564
del
>>900560
先Sage
有人不斷嘗試開戰場
刻意在蘿蔔板與四格板用同一個釣魚推文開串
最後變成罵戰,而且兩邊還是在說一模一樣的東西
根本許多人對OG的憎恨大到10年過去了仍放不下
在沒有任何新事物和證據的情況下(頂多是寺田推特會提一些不重要的歷史),每年每月每天都提著重複相同的舊論點,不斷獵巫抓戰犯
這種執著程度甚至超越了如鐵血,只是純粹的怨念發洩
留言也只是純粹抹黑
刻意無視OG劇情的優點,無限放大缺點
所謂的缺點也只是把不合己意,改編動到原作情懷之類的個人的主觀感受,當成不可挑戰的客觀真理,根本就是把極度主觀當成金科玉律
連聖女貞德也能罵成婊子蕩婦
當有人試圖反駁時,就會立刻被扣上護航廚和官方養的狗等標籤
證明根本不是想討論,只是在找情緒垃圾桶
最後這樣的生態,除了同樣想倒垃圾的人之外,一般人是不可能留下來的
所以不要再問他們口中的粉為甚麼不再出現了
無名
26/06/24(三)09:07:03 ID:y1N62mSQ
No.900565
del
>>900560
種命20年前、鐵血10年前可以提
但機戰20年前便不能提w
無名
26/06/24(三)09:34:19 ID:4HzRV5fY
No.900574
del
>>900565
你以為種命跟鐵血沒有被這樣講過嗎
只是人家無視比較高不理照樣繼續罵
無名
26/06/24(三)09:49:00 ID:HYlVgPEs
No.900575
del
那個眾人皆醉只有他獨醒的客觀人士終於來了
早些時候見群情激憤的時候不敢跳出來
現在見話題冷了終於找到機會指責一下
看見沒
你們全是垃圾 只有我是最理性的w
無名
26/06/24(三)09:53:24 ID:t3c0WUAs
No.900576
del
>>900564
話這麼多
你還不是一樣將反對意見標籤為主觀情緒抹黑不夠客觀
裝什麼中立
無名
26/06/24(三)09:55:54 ID:JL5O96C.
No.900577
del
>>900576
可能是上面那個AI文同一個吧,這次不敢賣弄專業術語了。
無名
26/06/24(三)10:03:27 ID:JgIaNKM.
No.900578
del
>>900560
那OG最近是有很多新玩具
看萬代會不會玩具賺的錢,再投資到新OG
還有機會旁邊HACK直接授權給CC自己做不投資
無名
26/06/24(三)10:14:06 ID:IH7qBJAI
No.900580
del
OG主要的問題是拖戲吧
劇情應該三部內完結就好了
而且既然都自家的東西
舊機體再升級一次也能當噱頭吧
像是古鐵巨人在強化之類的
無名
26/06/24(三)10:25:14 ID:COuTpo0s
No.900581
del
>>900580
古倫加斯特都還能再強化成新機這點就滿令我驚豔的。
如果是預算問題,我也不要求整架換新啊,好歹追加新武裝做做樣子也好。
無名
26/06/24(三)10:28:57 ID:hkNyeEb.
No.900582
del
>>900580
要說拖主要是弄出OGS後隔很久才有2OG
而不是直接弄2OG
OGMD算是被萬代強迫妥協下的產物
否則原本是3OG完結篇
無名
26/06/24(三)10:37:39 ID:IqdWPGHI
No.900584
del
檔名:
1782268659294.png
-(468 KB, 566x921)
>>900582
OG其他問題就發售間隔太長
載體有差距
這類常見問題影響感覺比劇情嚴重
另外還有海外翻譯太爛
無名
26/06/24(三)10:40:01 ID:HYlVgPEs
No.900585
del
>>900582
ogs就已經是拖了
og2之後就應該到3
在gba ds繼續下去早完了
無名
26/06/24(三)12:43:10 ID:t3c0WUAs
No.900597
del
>>900582
都2026了還相信萬代強迫論
寧願將經費花在重畫奪魂者,量產兇鳥MKII這種沒戲份的舊機體也不乖乖做阿法3的機體
經費亂花成這樣還有臉講是被萬代強迫妥協
無名
26/06/24(三)12:53:31 ID:hkNyeEb.
No.900598
del
>>900597
所以不就是因為原本想拿經費做3OG
但被萬代指做2OG資源用了這麼多,那就先把2OG資源物盡其用來再做一作
所以才有MD而不是3OG
無名
26/06/24(三)12:56:48 ID:mCA04MKY
No.900600
del
>>900267
話說機戰y在2月出dlc2,在4月出dlc3,現在6月也快過了,剩6天,有dlc4的機率還高嗎?
無名
26/06/24(三)12:58:27 ID:HYlVgPEs
No.900601
del
>>900597
一定是萬代強迫寺田出那隻什麼鬼OGIB垃圾w
但很抱歉 寺田認了是他自己交計劃書 當初不認為會通過但上層竟然放行了
這人就亂花經費大有前科
但因為萬代以前欠幹 大家就把問題推給萬代 忽視寺田本人問題
2OG賣不好的情況下還有IB DP MD
還好意思說萬代問題
那些OG廚以為全世界都欠你們的?
無名
26/06/24(三)13:03:26 ID:HYlVgPEs
No.900602
del
>>900598
寺田可以用有限資源把阿法3寫完
但他決定加J寫MD 而且他本人也說過可以不加的
他一樣可以出3OG但只是量少 只是他個人不滿足 現在要負出代價
無名
26/06/24(三)14:19:29 ID:svzvXqhw
No.900615
del
轉移視線和西台灣一樣爛,先不說沒有強逼,就算不讓你作og3,這就是MD爛的理由?
無名
26/06/24(三)14:50:14 ID:HYlVgPEs
No.900618
del
>>900615
那個什麼鬼無限開會找一個沒有人想看的大叔來命令歷代主角
除了竹田本人有誰想看這智障劇情?
這又關萬代什麼事w
無名
26/06/24(三)15:32:59 ID:y1N62mSQ
No.900624
del
>>900618
>>除了竹田本人有誰想看這智障劇情?
>> 這又關萬代什麼事w
這個應該只有你說
(至少只看今天的回覆內)
無名
26/06/24(三)15:54:58 ID:HYlVgPEs
No.900626
del
>>900624
因為這串就是引爆了之前積累的不滿
而護航的那些人以前就真的說過因為萬代砍經費而出了MD
MD沒有東西好寫 所以要無限開會...
媽的 這什麼鬼邏輯
所以我就記住了這發言來做例子
無名
26/06/24(三)16:32:45 ID:H0YkANQY
No.900631
del
>>900582
其實MD已經有埋梗了 續篇如無意外就是跑阿法3線了 另外加個不重要的K線 哈!
無名
26/06/24(三)16:56:09 ID:NoqxBIFw
No.900636
del
>>900560
只是原PO這釣魚廚人生沒其他的事好做而已
不過這麼多人沒放下願意給他釣也不是壞事
如果沒這麼多魚能釣來宣洩原PO就要拿刀去捷運了
無名
26/06/24(三)17:29:56 ID:38C0ytbY
No.900652
del
>>900626
引爆 X
重複 O
>>900636
我寧願原po去捷運
上刑場以後就不用看到他
無名
26/06/24(三)19:15:10 ID:svzvXqhw
No.900669
del
>>900636
OG廚雖然數量不夠支撐新作, 網上聲音倒是挺大的
無名
26/06/25(四)01:07:35 ID:XV3VAcYU
No.900721
del
>>900636
一直發神經不治,整天重覆自己最熟悉的垃圾
不就易經廚
還不又是害人
無名
26/06/25(四)07:09:09 ID:FiUHIJXA
No.900726
del
OGMD沒覺得有很爛
不過從Z2之後機戰的銷量就直線下降了
2016的OGMD也無力回天
無名
26/06/25(四)10:03:06 ID:dvFQCqDI
No.900746
del
>>900726
就尷尬。
用各原創主角的臉騙人進來玩,結果玩不到各原作經典劇情,現在又陷入人物太多不能隨便砍的窘境。
與其要這樣不如大破大立把所有其他作品角色砍掉,完完全全只用全新原創沒有任何原作包袱的角色,看要演什麼隨便你。就像無限邊疆一樣,頂多讓你在人物背景、世界觀和原og人物扯點關係當彩蛋即可,專心演哈肯桑與他的同伴愉快大冒險。
無名
26/06/25(四)10:32:18 ID:M/NIi1yI
No.900747
del
>>900636
這種廢物去捷運耍寶大概不用5分鐘就被帶走了,你對他有期待? wwwwww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