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連戰多日北頓內次克攻防戰結果揭曉 烏克蘭官員:烏軍恐不得不撤離北頓內次克無名22/06/09(四)14:04:56 ID:7mPrBSfwNo.1148881del[回應]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gei Gaidai)周三(6/8)表示,在經過激烈戰鬥之後,該地區主要工業大城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目前「基本上」處於俄羅斯的控制之下,另一大城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正遭受嚴重破壞。

蓋戴在加密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上表示,莫斯科軍隊「控制北頓內次克大部份地區,工業區仍然是我們的,那邊沒有俄國人。戰鬥只在城裡的街道上進行。被一條河隔開的北頓內次克和利西昌斯克是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州僅存的控制區域。

蓋戴在周三稍早坦承,鑑於俄軍的24小時無間斷猛烈攻勢,烏軍「可能不得不即將從北頓內次克撤離」,以加固現有陣地。

俄羅斯軍隊在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其他地區撤退後,將攻擊目標轉往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而戰略城市北頓內次克正是其攻勢重點。

俄烏戰場的一角無名22/06/02(四)11:55:09 ID:O8YkNdSYNo.1148163del[回應]
在玩手機遊戲的俄軍士兵(X
操縱前觀UAV的俄軍士兵(O

操縱的應該是俄國民眾捐的民用UAV

https://twitter.com/RALee85/status/1532186989096738817/photo/1
有回應 2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6/09(四)09:20:46 ID:qIr8h7gANo.1148854del
>>1148807
>>1148813

是誰從南京跑到重慶的?
重慶和延安哪個更靠近前線?

身為台灣人
祖上為日本人納糧出力當炮灰
現在日本敗了就跳出來指責別人不抗日?

要不要臉?
無名22/06/09(四)09:22:07 ID:xSBfZu8kNo.1148855del
>>1148801
搞不懂你在跟靠戡亂戰史學歷史的人說什麼
無名22/06/09(四)09:30:45 ID:MYGSBf.QNo.1148856del
>>1148854
台灣早就被禿子洗腦洗傻了www抗日戰爭不是禿頭打的,也不是台灣人打的,是留在大陸的中國人打贏的,就是因為看不起國民黨的無能將領獨佔功勞,才會有那麽多將士背棄國民黨棄暗投明
這就是現實
還有禿頭是背叛孫中山建立的中華民國第一罪人,只有同罪的才會承認台灣那個流亡政權是中華民國,全世界早就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視作中華民國正統了
無名22/06/09(四)09:34:56 ID:MYGSBf.QNo.1148857del
全世界人都記得,禿頭就是個被槍指著頭才願意抗日的偽君子,國民黨專出汪精衛
無名22/06/09(四)09:35:19 ID:fIzitxgsNo.1148858del
>>1148854
日本花在攻打重慶的力氣多還是花在攻打延安的力氣多?
你這不是在自取其辱嗎?

一流部隊送南洋 二流部隊打蔣軍 三流部隊治安戰 日本戰史可是寫得清清楚楚
無名22/06/09(四)10:42:24 ID:xSBfZu8kNo.1148862del
>>1148858
終戰后還大潰敗的人不知道是有什麼好扯的
還是說你祖上是爛藍營退來?
無名22/06/09(四)11:41:30 ID:J3MBCL0UNo.1148870del
>>1148856
>留在大陸的中國人打贏的
哇 我都不知道原來抗戰是在國民政府遷台之後才打的
看來全世界都被洗腦了呢
>全世界早就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視作中華民國正統了
當別人要收以前的欠款時就又不是了lol
無名22/06/09(四)12:21:15 ID:JiA6dVJkNo.1148873del
>>1148856
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消滅中國傳統文化 批鬥抗戰國民黨老兵
你有甚麼臉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正統
更何況中華民國現在還沒亡國
你要當正統怎麼不把清朝借據 租借法案的借款還一還
無名22/06/09(四)14:47:08 ID:0RHF7rnANo.1148887del
無名22/06/09(四)15:34:26 ID:xSBfZu8kNo.1148894del
>>1148873
原來藍小鬼眼裡的 正統 就是到處給前人拉的屎吃下去喔
難怪民調輸這麼慘
kek

無題無名22/06/09(四)02:28:11 ID:.h3h83.INo.1148839del[回應]
北頓涅斯克 - 夜間偵查
無名22/06/09(四)04:15:28 ID:.h3h83.INo.1148846del
更:北頓涅斯克可能要掉了

军武ガメラ @ 横浜派 + 全国制覇22/06/03(五)14:48:34 ID:WER98y26No.1148309del[回應]
米格和苏霍伊被同化了。
抵抗是徒劳的。

https://eurasiantimes.com/su-35-mig-29-are-now-one-russia-merges-sukhoi-and-mig/

Su-35 & MiG-29 Are Now One!
Russia Merges Sukhoi and MiG Into One Company Under UAC

2022/06/02

Following years of discussion, Sukhoi and MiG, two of Russia’s most powerful aircraft manufacturers, have finally merged with the 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 (UAC), a part of the Rostec state corporation, state media Tass reported.
無名22/06/03(五)22:52:26 ID:WER98y26No.1148373del
https://www.sohu.com/a/505290632_632518

江湖再无米格!
成立82年、生产数万架战斗机,将并入苏霍伊公司

2021/12/03

从各国航空工业发展来看,集中程度肯定是越来高的,财大气粗的美国,麦道这样著名的战斗机生产商也被波音兼并,更是被洛克希德.马丁压得喘不过气来,经济总量只和我们广东省相当的俄罗斯,的确无法承载2个战斗机生产商,可以预见的将来,苏-57和苏-75将是俄罗斯隐形战机的两张名片,米格已经完全边缘化。
無名22/06/08(三)22:05:34 ID:h88m59eUNo.1148820del
毕竟俄罗斯人是文明的。

http://tech.sina.com.cn/d/2018-03-24/doc-ifysnevm5249949.shtml

"末日武器”诗意名字
俄公布新武器征名活动结果

2018/03/24

俄罗斯国防部23日公布了普京在3月1日国情咨文中提到的,为多种新型武器征集命名活动的结果。
其新型核动力巡航导弹被命名为"海燕”,巨型核动力鱼雷被命名为"波塞冬”,而激光防空武器的名字则来自俄罗斯民族英雄"佩列斯维特”。
给这种"末日武器”赋予如此诗意的名字,实在是非常"俄罗斯范儿”。
無名22/06/08(三)22:44:55 ID:iQbTIjtwNo.1148822del
聯合航空製造公司(俄語:Объединённая авиастроительная корпорация,簡稱ОАК)是俄羅斯於2006年2月整合包括蘇愷航空集團、俄羅斯米格航空器集團、圖波列夫公司、別里耶夫航空器集團、伊爾庫特科學生產集團、伊留申航空集團、雅克列夫設計局公司(藉母公司伊爾庫特),以及位在烏茲別克斯坦境內的瓦列里·契卡洛夫塔什干航空製造聯合體(俄語:Ташкентское авиационное 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ое объединение имени В. П. Чкалова)(TAPO)等主要航太、航空器設計或製造公司而組成的公開股份公司(俄語:Публичное акционерное общество)(俄羅斯的股份有限公司類型之一),主要股東為俄羅斯政府。

烏克蘭 su27 被友軍打下來無名22/06/06(一)20:36:45 ID:wWe.p7sENo.1148613del[回應]
有回應 1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6/07(二)18:16:55 ID:S17.ANFcNo.1148691del
>>1148687
不要忘了烏軍跟俄軍在不久之前還是同樣的蘇軍而已...
軍訓/教官 都是一樣的
無名22/06/07(二)18:22:50 ID:oglOKPIINo.1148694del
>>1148687
打腐敗出名的軍隊還是打了超過一百天
無名22/06/07(二)18:39:12 ID:KMyCAfuYNo.1148697del
>>1148687
亞洲人就是無法明白貶低自己的敵人=貶低自己的道理
看英美總是把德軍吹上天 就凸顯出打贏德軍的自己是多麼強大無比
就算講到打敗仗的地方也不丟臉 畢竟是那個強大的德軍
亞洲人永遠喜歡貶低自己的敵人 結果就是打贏了也沒什麼 是對手太弱
打輸了甚至只是打得難看一點就更顯得自己無能 不就打個弱小的對手怎麼還打成這樣
簡直讓人哭笑不得
無名22/06/07(二)19:18:24 ID:nod0HjQ2No.1148701del
>>1148694
可惜明眼人都知道打的不是單純的貪腐軍隊
無名22/06/07(二)22:11:52 ID:cjfykfPwNo.1148707del
https://www.voachinese.com/a/russian-state-media-reporter-says-a-russian-general-killed-in-eastern-ukraine-20220606/6605209.html

侵乌俄军损兵折将
又有一位少将证实在乌东阵亡

2022/06/06

俄罗斯官媒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VGTRK)负责乌东顿巴斯地区战场态势报道的战地记者亚历山大∙斯拉德科夫(Alexander Sladkov)星期天发出的报道说,俄军第五集团军司令罗曼∙库图佐夫(Roman Kutuzov)少将在执行军事任务时遇袭身亡。
無名22/06/07(二)22:29:56 ID:EJqRtBGUNo.1148709del
>>1148697
前線的士氣宣傳與後方參謀真正怎麼看是兩回事
二戰時代前線步兵與國內普通民眾聽到的宣傳語依然還是在貶低,那時的戰爭心理學科技就這樣,至今還找得到一些動畫在youtube上
吹上天是軍官以上才聽得到的事情了
無名22/06/08(三)18:10:05 ID:h88m59eUNo.1148793del
>>1148707

(参考)

为什么军队指挥官在最前线作战。

https://magmix.jp/post/93615

なぜ『ガンダム』の指導者はモビルスーツで前線に出たがる?理由はSF設定にアリ

2022/06/05
マグミクス

現実の軍隊では、大佐は大型軍艦の艦長や、連隊(1000~3000人程度の陸軍部隊)を指揮する部隊指揮官ですから、もしシャアが戦死すると、味方の指揮系統は大混乱に陥るはずです。
というか、部隊を束ねる高級指揮官が、最前線で敵のモビルスーツと戦っていて、部隊指揮など執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無名22/06/08(三)19:02:12 ID:HRxax4FINo.1148802del
>>1148697
你不要胡說八道搞認知作戰了

戰爭期間英美是怎麼貶低對手的
你以為我們不知道?
無名22/06/08(三)19:16:51 ID:.YPutv.oNo.1148805del
>>1148802
連唐老鴨都可以水淹日軍了ww
無名22/06/08(三)20:46:33 ID:h88m59eUNo.1148811del
銭!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20304/bkn-20220304041029647-0304_00992_001.html

普京撫卹陣亡軍人
遺屬最高獲700萬盧布

2022/03/04

普京表示,每名陣亡軍人遺屬將一次過獲得最多700萬(盧布,下同,約49萬港元),每名受傷軍人獲得300萬(約21萬港元),永久殘疾人士將獲得終身養老金。
他否認有報道指,每名戰死俄軍只獲一萬(約700港元)撫卹金。

军武ガメラ @ 横浜派 + 全国制覇22/06/03(五)22:37:20 ID:WER98y26No.1148369del[回應]
资深飞行员"2人同时"是"空间识失调"。

https://newsdig.tbs.co.jp/articles/mro/61192?display=1

F-15墜落
ベテランパイロット"2人同時"に「空間識失調」か
空自が調査結果

2022/06/02

一方、小松基地のF15戦闘機は2人乗りで、操縦かんを握る前席のパイロットに緊急事態が発生しても、後席のパイロットへの交代が可能です。

しかし事故調査委員会は、フライトレコーダーを解析した結果、墜落の直前まで操縦かんが握られ、縦や横に動かそうとする力が加わっていないことから、隊員2人がいずれも空間識失調に陥り、機体の姿勢を把握できなかったと推定しました。
無名22/06/04(六)18:44:03 ID:v84OxUwQNo.1148426del
航空幕僚监部的官方新闻发布。

https://www.mod.go.jp/asdf/news/houdou/R4/20220602.pdf

令 和 4 年 6 月 2 日

航 空 幕 僚 監 部

小 松 基 地 所 属 F - 1 5 戦 闘 機 の 墜 落 に 係 る 事 故 調 査 結 果 に つ い
無名22/06/08(三)00:37:24 ID:h88m59eUNo.1148717del
我差点以为那辆卡车会爆炸,然后桥会断开。 (汗

https://www.fnn.jp/articles/-/371429

横浜ベイブリッジで車炎上
トラックから火の手
影響は

2022/06/07

7日午前2時過ぎ、「トラックが爆発している」と、目撃していた人から警察に通報があった。
無名22/06/08(三)18:11:13 ID:h88m59eUNo.1148794del
https://trafficnews.jp/post/119418

護衛艦「みくま」ロゴマーク募集
2023年就役予定のもがみ型4番艦
海上自衛隊

2022/06/08
乗りものニュース

海上自衛隊が、翌2023年3月に就役予定の護衛艦「みくま」について、そのロゴマークを7月5日(火)まで募集しています。

陸軍投入7.7億元採購50套戰術無人機 今年下半年起交裝極超重度唯依控22/06/06(一)12:28:30 ID:Vli7aes2No.1148578del[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950755

2022/06/06 11:1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為滿足聯合兵種營早期預警能量,加上「銳鳶」無人機已撥交海軍使用,亟需新機補足戰力。為此,陸軍於去年起編列跨3年度、總計7.7億餘元預算,採購50套「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陸軍表示,預計下半年起陸續分批交裝,相關作業均依計畫節點正常執行。

根據國防部今年度預算書內容揭示,陸軍為滿足聯合兵種營早期預警,爭取反應時間,亟需辦理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偵蒐載具籌建與配賦,以充實聯合兵種營偵蒐能力實需。國防部於2020年5月29日核定獲得規劃書,辦理「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50套採購作業,全案需7億7998萬9千元,並於2021年執行至2023年。

國防部預算書內容揭示,去年完成先期作業、人員教育訓練後,今年將執行1.8億餘元預算,獲得14套無人機系統,明年則將獲得36套。據了解,軍方要求這款無人機需有60分鐘續航力,為旋翼構型。

陸軍今日表示,陸軍將籌建50套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中科院已於去年底完成系統整合,目前正在執行功能、性能測試,預計下半年陸續分批交裝,相關作業均依計畫節點正常執行。

陸軍說明,操作手透過中科院培訓及步訓部的無人機專長專業班隊開班教學,均已取得無人機操作執照;後續聯兵營UAV組獲裝後,可將所獲資訊提供各級運用,以提升戰場透明度。
有回應 1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6/08(三)02:21:03 ID:k/f.62PcNo.1148725del
>>1148715
ghost V9沒變形機能(有沒有水晶不清楚,應該是沒有)
即使被YF-29 1換4本身造價應該還是比VF-31便宜,海過去也不見得承受不起戰損
泰莎艦長控22/06/08(三)11:56:32 ID:M72RD.GINo.1148746del
>>1148674
2000年左右美軍有過一個高機動殺傷載具HMLV的先期研究,裡面就認為如果無人機能有20G的機動性就能甩掉現役的空空飛彈
不過如果遇到波狀攻擊我想應該也是打的下來
無名22/06/08(三)15:33:47 ID:HRxax4FINo.1148772del
>>1148746
解放軍走的是另一條路線
只要我UAV比你AA便宜
那你隨便打好了
這是一個只有敵國納稅人受傷的場景
無名22/06/08(三)15:54:08 ID:rhrdUOeMNo.1148775del
>>1148772
能在高強度戰場飛的UAV能便宜到那
君不見中共自己也沒有大量裝備網上吹到像GHOST一樣的無人機大軍
無名22/06/08(三)16:51:15 ID:HRxax4FINo.1148784del
>>1148775
你自己不看各種展出
非要說別人沒有嗎?
無名22/06/08(三)16:52:45 ID:HRxax4FINo.1148785del
>>1148775
無人裝備是現在PLA訓練的重點
另外
只要不是中美開戰
那就沒有什麼高強度戰爭了
無名22/06/08(三)16:58:46 ID:HRxax4FINo.1148786del
五月時CCTV公佈的奪島演練畫面
裡面有上百無人機組成的蜂群
無名22/06/08(三)17:03:26 ID:HRxax4FINo.1148787del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正在东南沿海驻训的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组织两栖重型合成装甲部队,展开了越海夺岛体系联合登陆演练。官兵们战高温,斗酷暑,快速夺战演练目标119高地,圆满完成了任务,有效检验了两栖合成部队渡海登陆作战的能力。
無名22/06/08(三)17:04:34 ID:HRxax4FINo.1148788del
這個規模的蜂群
成本不會高於一輛TYPE99
無名22/06/08(三)17:09:15 ID:12xu0zd6No.1148790del
>>1148788
所以你家ZTZ ZBD ZTD等鐵棺材要退役了沒?

重探抗戰史 全新修訂版無名22/06/08(三)16:38:16 ID:VTPcQEhUNo.1148780del[回應]
在博客來上比對新舊版目錄,似乎只有一個小節被刪去
有人知道還有哪些差異嗎?
目前看起來好像是不需要再買一次...
無名22/06/08(三)21:42:29 ID:h88m59eUNo.1148818del
Hmm.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58755?mode=whole

二戰揭密!
重慶與東京的祕密和談
蔣介石堅不退讓這原則最終破局

2022/06/01

為什麼《重探抗戰史》這個序裡寫十四年抗戰,不是八年抗戰?因為,中共當局在2017年把所有中國教科書從「八年抗戰」改為「十四年抗戰」,跟國民黨爭奪歷史詮釋權?郭岱君說,這無所謂,看是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算起,還是從1937年七七事變算起,她認為「這沒什麼好爭的」,本來就是九一八事變開始的,無論是十四年或八年,中共都沒有參與其中,從1931年就是國軍在打,那時中共還在江西逃亡,國民黨要自己站穩立場「不必入甕」。

紐約時報:中國不是美國未來大敵 俄羅斯才是真正威脅無名22/06/01(三)18:09:38 ID:BuuhDRuENo.1148053del[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的演說中揭示了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正式立場,認定中國是美國所倡導的世界秩序最強、最堅定的威脅。美媒《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柴徹里.卡拉貝爾(Zachary Karabell)認為,過度關注中國擾亂世界秩序的潛在能力,將導致與北京的合作空間縮小,並分散對俄羅斯的注意力,而後者才是世界面臨的真正威脅。

文章強調,要建立一個反對普丁的國際縱隊來阻止俄羅斯的惡行需要全球合作,其中也包括中國。毫無疑問地,從軍事、經濟和意識型態等各方面來看,中國都是一個比俄羅斯更強大的潛在對手。但這些問題不一定使中國成為美國繁榮與安全的威脅,除非你相信中國官員的每句敵對性言辭,相信中國軍方的每個作戰計劃,相信「修昔底德陷阱」——新興強國將與現有強國發生衝突的必然性,但這也不意味著任何不遵守自由民主規範的國家都是美國面臨的新威脅。

因此,與其把中國描繪成美國未來的大敵,不如認識到俄羅斯的作為更凸顯中美保持緊密聯繫的重要性,這會更有利於美國的安全。美國應該培養而不是危害與中國的關係,不應該讓對中國制度上的反感妨礙美國與這個全球第2的強國交往。

文章最後建議,同時與兩個對手較量很少是明智之舉,拜登應該找到與中國打交道的新方式,而不是試圖迫使它改變。他應該使用和緩的言辭,同時採取大膽的步驟,例如取消川普時期加徵的關稅,以換取中國政府減少對普丁的支持。否則,他將錯過成為一位精明、有戰略眼光的總統的機會。
有回應 2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6/07(二)22:32:44 ID:cjfykfPwNo.1148710del
無名22/06/08(三)09:31:20 ID:Wfv1rtEwNo.1148739del
>>1148698
幹你娘倭寇
無名22/06/08(三)09:37:46 ID:Ucp6oI2gNo.1148740del
>>1148698
大本營是吧
無名22/06/08(三)10:04:02 ID:RovJsW2wNo.1148744del
>>1148700
現存的統幕部組織太小,只有在需要協同作戰時才會有作用,平常還是各玩各的。
無名22/06/08(三)12:19:21 ID:qVsInhOENo.1148747del
苗栗一直是三流地區,高中到大學都是糞校等級
建台苗中都超爛der
在台北人看起來這些學校都是辣雞XD
無名22/06/08(三)13:21:05 ID:WzugsqPMNo.1148753del
>>1148744
之前不是陸自也成立一個單位來統領全陸自
日本人到底對統一指揮權有什麼障礙嗎?
非要搞成這樣各自為政?

不過美國的參謀會議是不是就是輔助國防部長執行統一指揮的組織?
無名22/06/08(三)14:00:44 ID:RovJsW2wNo.1148759del
>>1148753
人家就是不想讓少數人掌控整個部隊,再早個10年20年日本改自衛隊結構你看其他國家和自己人會不會跳出來講話。
無名22/06/08(三)14:14:29 ID:HRxax4FINo.1148762del
>>1148753
日本不是正常國家
不可以常理而論
你把它當做美國附庸就好
這樣一來理解它的政策就很簡單了
【一切為了合眾國的利益】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在編制上隸屬國防部
職權包括軍隊組織各個方面,也包括一些軍事外交相關內容

類似總統、國安會和國防部長的智庫和秘書團這樣的身份
是戰略決策提案機關
也是指揮軍隊實施作戰計劃的執行組織

對比而言日本參聯會權力小很多
沒有提案戰略方向的權力
差不多就是防衛大臣的跟班小弟
無名22/06/08(三)14:34:26 ID:TZitCYIcNo.1148767del
>>1148700
>>1148753
防衛大臣是國防部長,無法實質指揮軍隊,簡單來說說自衛隊目前有陸軍司令部、國防部但沒有參謀本部,統合司令部就是參謀本部,統合司令官就是等同參謀總長的位置。
甚至就連像國軍現在要編成一支戰鬥部隊,需要直昇機就從陸航抓人抓裝備、需要戰車就從裝甲旅裝人抓裝備、需要前線無人機就從陸戰隊抓人抓裝備、需要空中單位就從空軍聯隊抓人抓裝備的做法,在日本自衛都是極度困難的事。
無名22/06/10(五)13:25:57 ID:LlG8G5SANo.1148990del
>>1148762
有一點弄錯了,美國的參謀長聯席會議跟他國不同,只負責軍事政策制定和給總統及國防部長做意見諮詢,沒有部隊指揮權。

看来不祇是说说罢了 ⋯無名22/06/08(三)14:22:03 ID:u9rBKwpUNo.1148763del[回應]
据说武汉科技园这几栋楼又突然復工,现场还看到挂着解放军车牌的民用车出入,这周边区域也要被列为军管区了,对比昨天陈文女士的发言,看有很大可能要被用作特种兵训练场地?
想问问国内外有无国防单位收购现有的建筑硬件,转作为军事训练用途的?
無名22/06/08(三)14:24:29 ID:H/MniNtgNo.1148764del
先轉繁體再過來好嗎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626] [627] [628] [629] [] [631] [632] [633] [634] [635] [636] [637] [...]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