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華潛艇動力現突破 首台永磁發電機測試成功無名17/10/31(二)21:41:56 ID:dd0wgGBkNo.965608del[回應]
中船重工周一(23日)在網上發布,中國首台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永磁發電機,近日已在海南三亞裝艇並測試成功。據了解,歐美國家近年已將永磁發電機用於潛艇之上,加上三亞駐有解放軍海軍潛艇部隊,外界普遍相信,是次測試是安裝潛艇之上,未來中國艦船動力將有跨越式發展。

中船重工通報,研究人員上月29日趕赴三亞,開始連續20天夜以繼日的調試工作,至本月18日,隨着螺旋槳緩緩運轉,逐漸達到規定轉速,當局宣布,永磁發電機測試成功,各項性能指標均滿足技術要求。

有軍事評論員指出,傳統的大功率發電機一般是採用勵磁原理,直至20世紀中葉開始,一些新型永磁材料出現才打破這個局面。不過,直到上世紀80年代,運用稀土材料的高性能永磁材料出現,永磁電機在艦船動力方面的潛力才受到重視。

據稱永磁發電機優勢包括功率密度大,特徵訊號小、取消勵磁系統損耗、提高總體效率、取消勵磁繞組和勵磁電源,結構簡單,運行可靠、尺寸和形狀靈活。下一步,當局或為發展中壓大功率發電機進行研究。

hk.on.cc/cn/bkn/cnt/news/20171024/bkncn-20171024114501749-1024_05011_001.html

無題無名17/10/25(三)18:16:38 ID:PbO7ucwINo.964659del[回應]
可變身輕航母 陸075兩棲攻擊艦年底亮相


2017年10月25日 11:51 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隨著中共中央總書記與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展開第二個5年任期,中國也將進入積極防禦的新時代,強軍與現代化已是既定目標。繼大陸自製002航母之後,中國海軍發展075型兩棲攻擊艦也有了成果。

中國軍方消息人士說,075型兩棲攻擊艦正由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旗下的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打造,這是一艘排水量超過4萬噸的巨艦。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075型兩棲攻擊艦預料會在今年稍晚亮相,大概會在明年初下水,可望在2020年入列中國海軍。預料解放軍會利用它巡邏領海,以維護國家統一與領海完整。

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先前指出,075型艦服役後,將為中國海軍提供驚人的軍力投送力,而這這意味「解放軍將有更多手段威懾台灣與菲律賓等」。

大陸軍評陳光文指出,各方對075型兩棲攻擊艦最大的爭議,在於排水量,有人說是3.6萬噸,也有人認為達4.0萬噸,但在它正式亮相前仍無定論。不過,從該艦艦長250米,寬30米這個尺寸來看,後者的可能性似乎大些。有分析說,075型兩棲攻擊艦採用直通甲板,能搭載30架直升機,可同時起飛5-6架直升機,主要是武直-10、直-8和直-9。
有回應 1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26(四)19:02:41 ID:R36rBkIUNo.964849del
>>964811
要不從flyer從頭研發一邊才行?
無名17/10/26(四)19:12:58 ID:aOt.AXNwNo.964853del
>>964811
這跟山寨魚鷹差多了
四發布局跟雙發布局天差地遠,想抄大概自己會先死個幾百次
無名17/10/26(四)22:39:08 ID:zhjpqX5QNo.964898del
無名17/10/27(五)10:56:00 ID:zMM59SAYNo.964948del
給西飛投錢上運-32 XI'AN 吧,吊打V-44啊
無名17/10/27(五)14:32:03 ID:jpTdujp2No.964963del
>>964948
CSAT不要白目!
無名17/10/27(五)14:48:11 ID:P/0i/sPcNo.964964del
>>964948
在改版前最喜歡開的機體,後來的版本改掉了垂直起降機原本比照直升機的操作方式後,整個操作習慣完全亂掉,飛十次有九次是撞地板收尾
無名17/10/28(六)08:47:18 ID:ZbQmtm2sNo.965088del
>>964661
看過明日邊緣的我感覺沒什麼
無名17/10/31(二)11:43:08 ID:g9DRaThsNo.965513del
我覺得軍盲媒體都很喜歡“XXX時候就能改CV”這個腔調,中國又不像美國有軍種矛盾的,制空的時候直接用CV就好,何必多此一舉用LHA,LHA把精力集中在立體登陸上,CV來維持制空,才能最大化作戰效率,用LHA去制空簡直浪費

>964667
日本不是祇有自衛隊?快醒醒
無名17/10/31(二)19:30:50 ID:cE9rGNa2No.965581del
要來比了 台灣海軍也在計畫造直昇機航母兩棲攻擊艦
無名17/10/31(二)22:13:24 ID:xz9Hf122No.965613del
>大疆做多了就以為自己能山寨魚鷹


大疆表示:關我屁事啦

https://share.html5.qq.com/fx/u?r=LVlgrkC

台灣NO.1

im5791114無名17/10/28(六)02:50:35 ID:P08PEsdANo.965058del[回應]
4號魔改容納得下KwK42/L70嗎?
有回應 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29(日)11:48:09 ID:8C8rb.twNo.965247del
>>965208
小車裝長重砲就跟 蘿莉巨乳 一樣
是種浪漫
無名17/10/29(日)17:16:05 ID:FOUecqQ2No.965273del
>>965247
正太配巨屌......意思也一樣
無名17/10/29(日)17:23:20 ID:OoDNjSaUNo.965275del
>>965273
...勃起就貧血?
無名17/10/31(二)04:56:47 ID:rum0xT7kNo.965489del
>>965247
童顏巨乳還可以
蘿莉巨乳我不行...那個身體比例太醜了
無名17/10/31(二)15:23:47 ID:J4Ei/DtMNo.965539del
>>965489
+1 感覺蘿莉巨乳是日本官方的邪惡政策?OTZ
無名17/10/31(二)15:24:43 ID:J4Ei/DtMNo.965540del
>>965273
想到正太有大熱狗就菊門一緊
無名17/10/31(二)17:34:08 ID:.dqoa1QANo.965564del
>>965540
加侖小山田
無名17/10/31(二)21:57:53 ID:Dbq5d5BcNo.965611del
>>965540
你緊啥?那是給年上御姐專用的
ガメラ @ 横浜派 + 全国制覇17/11/02(四)00:12:56 ID:h0jBHOYgNo.965790del
加侖小山田 = ?
マン・コジラ17/11/07(二)18:24:10 ID:PuFb2S4wNo.966947del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107-00078528-autoblogj-ind

「キューベルワーゲン」が電気自動車として復活!? 
フォルクスワーゲンのディエスCEOが示唆

2017-11-07

フォルクスワーゲン(VW)は、あの広く愛されたマイクロバスを電気自動車「I.D. Buzz」として復活させる計画をすでに発表している。
そして今回、さらに別の象徴的なモデルが将来的に電動化される可能性が見えてきた。
ジープのようなコンバーチブルのドイツ軍用車「キューベルワーゲン」だ。
米国では民生仕様として「スィング」という名前で販売されていたクルマである。

軍餉+福利無名17/10/30(一)15:40:55 ID:pV./z9NMNo.965420del[回應]
世界上待遇最好的軍隊
是美軍無誤嗎?
有回應 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30(一)18:12:15 ID:TRU9kOnwNo.965430del
西歐那些有錢迷你國的軍隊待遇應該都不差
都可以買P210當配槍了
美軍光是要外派打仗就比不上了
無名17/10/30(一)18:23:45 ID:tbUnrx96No.965432del
>>965420
天空之城的空賊婆婆吃法
無名17/10/30(一)18:29:23 ID:FxUrHJFYNo.965433del
待遇太好=鬆懈?
駐日的第七船團今年飛高高阿
無名17/10/31(二)04:55:25 ID:rum0xT7kNo.965488del
>>965432
空賊婆婆年輕時也曾經正過...w
無名17/10/31(二)09:25:21 ID:vDECdXoQNo.965503del
>>965488
支援~
…有日本網友計算從長子年齡推算是產後開始劣化…
無名17/10/31(二)09:39:50 ID:likcB0pMNo.965505del
>>965433
剛好相反...
根據美國自己的調查,派駐亞洲的第七艦隊是所有駐外艦隊中最操勞的
其他區域的駐外艦隊起碼還有1/3的時間在待命/訓練,第七艦隊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調防/任務
無名17/10/31(二)13:16:55 ID:uHIbXzXUNo.965518del
>>965505
不是還有G8艦長跟指揮官?
無名17/10/31(二)14:04:10 ID:EfHX.EokNo.965526del
>>965503
據說婆婆就是在希妲身上看到年輕時的自己所以才那麼關心她...
無名17/10/31(二)21:04:58 ID:lO1Fy4RoNo.965599del
>>965424
甜不辣....?
無名17/10/31(二)21:08:42 ID:0z51Xy9YNo.965601del
>>965424
會被神父肛肛好

陸軍8軍團狙擊測驗無名17/10/31(二)17:16:27 ID:oU4aA.M2No.965559del[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EqsdHYUbk

影片還有慢動作攝影,感覺還不錯

這邊是晴年日報的相片,不過8軍團狙擊隊的步槍

好像是用T65K2+兩腳架+狙擊鏡,而不是T91
無名17/10/31(二)17:18:44 ID:oU4aA.M2No.965560del
無名17/10/31(二)17:24:01 ID:aOZcyj8oNo.965561del
>>965559
65K2打得比T91準不是什麼新鮮事吧?
無名17/10/31(二)17:28:39 ID:oU4aA.M2No.965562del
>>965561
有看過新聞畫面中帶T91的,想說長距離有狙擊步槍了

請問觀測員手上的突擊步槍準度有很要求嗎?
無名17/10/31(二)19:26:04 ID:bih.Edr6No.965577del
>>965562
有種東西叫精確射手步槍

羅馬超無名17/10/30(一)16:22:49 ID:QNvbG4l.No.965425del[回應]
網路流傳10年以上(我記得很像2002年就有看到)的一篇文章
https://www.ptt.cc/bbs/SAN/M.1087916204.A.44F.html
馬超用的到底是羅馬戰術還是西羌戰術?
西羌騎兵是標槍騎兵還是衝鋒掃街?
有詳細的燒當羌或先零羌與漢朝戰鬥的紀錄嗎
求解
有回應 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30(一)20:01:25 ID:k9dONc9YNo.965443del
羅馬軍團到中國當故事看好了
無名17/10/30(一)21:33:42 ID:iWzU9RhYNo.965448del
是說亞歷山大打到印度都傳不過來了
羅馬軍團更沒有可能吧
無名17/10/30(一)21:54:50 ID:3WoNsIywNo.965449del
羅馬軍隊要進入中國要過多少里路呢……

從意大利出發,經土耳其到阿拉伯沙漠,東進過波斯高原入中亞,然後從哈薩克斯坦進新疆,越過塔克拉馬干沙漠到甘肅.

這路程就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要走也夠麻煩了,在羅馬時代要一軍團人到達……那這軍隊成員要個個都是馬可波羅了吧.
無名17/10/30(一)22:05:26 ID:vZNgi022No.965450del
>>965449

而且個個都攜帶大量快樂天。
無名17/10/30(一)23:26:15 ID:0oz8ajckNo.965461del
>>965450
來戰爭啦!
無名17/10/30(一)23:39:21 ID:PpuD6hCgNo.965463del
這麼多年的豪洨文還有人當真喔
會不會太可笑了
無名17/10/31(二)00:50:42 ID:fVmsJSGkNo.965477del
>>965450
難怪能把快樂天傳入東方

快樂天西方發源說
無名17/10/31(二)00:54:31 ID:rJKXekskNo.965478del
>>965450
大秦王安敦派使者來了!?
無名17/10/31(二)08:11:19 ID:GB/jMt7INo.965499del
羅馬軍團主力是步兵....誰和你騎馬
就算是東羅馬那種騎兵也只是少數...
無名17/10/31(二)09:00:02 ID:FykxxnGgNo.965500del

神戶鋼鐵事件,其實日本人一直有出問題當鴕鳥的習慣無名17/10/24(二)11:02:38 ID:f0vCPHbsNo.964403del[回應]
就拿中途島戰役來說,一般人戰敗之後,就算為了士氣不宣揚,但是私底下就是要吸取教訓反思和複盤的。單單日本人,把鴕鳥精神做到了極致。一共有6種手段。

1. 日本投降前把中途島相關的資料全部焚燒,所以關於中途島的敗因有各種說法,看不到日方的官方資料,只有一些零散和錯誤的資訊。
出典:「中途島」(作者:淵田美津雄、奧宮正武)

2. 搜查山本五十六的家 沒收相關資料
海軍省在山本死後,將山本的所有的日記等相關資料全部沒收後,全部處理掉了。
出典:「山本五十六 人物叢書」(作者:田中宏巳)

3 戰死者的死訊晚報一年
公佈飛龍的艦長山口多聞的戰死是在1943年4月22日,中途島海戰是在1942年6月。
負傷歸國人員的都在各海軍醫院軟禁了一年。
出典:「山口多聞 空母「飛龍」に殉じた果断の提督」(作者:星亮一)

趣聞:在一年當中,日本經常以一艘航母擊沉美軍數艘幽靈航母的英勇戰績,消化了在中途島沉沒的航母。
保密工作太徹底,陸軍都被蒙在鼓裡,第二年和陸軍爭預算的時候,想多要點預算,又不敢說出理由,只能不了了之。

4 禁止研究慘敗的原因
1942年11月,做成了中途島戰訓,印刷了80份分發。福留繁軍令部第一部長大為光火,立即回收處理了。
出典:中川八洋『山本五十六の大罪』

5 生還的一流飛行員直接配屬到激戰的死地 大多都沒有再回到日本過
出典: 『山口多聞 空母「飛龍」の最後と多聞「愛」の手紙』(作者:山口宗敏)

6 把知情的一木支隊派遣到瓜達卡納爾島 幾乎全員戰死。
一木支隊原來是準備用於登陸佔領中途島的部隊,知道中途島慘敗的真相。所以就被山本五十六謀殺了。
有回應 24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30(一)01:27:53 ID:E5X.fQTwNo.965365del
>>965362
>>日本陸軍不用油wwww

(笑

你以為日本找美國開戰
是因為陸軍的用油量很多嗎?

武漢空襲燒掉的量,那才是給日本陸軍用的
這些量在越南,日軍直接用法軍庫存就好

>>而且該例子是告訴你,生產線一但被敵國佔領後,重開是要時間的

我知道你想歪生產線
但是帝國陸軍本來連摩托化都不足
所以才會喜歡用腳踏車打仗

日本步兵身上沒多少東西是精品到只有特定工廠才能做的
這些東西在殖民地找人做也沒多困難。
無名17/10/30(一)01:28:01 ID:OMRLRDI.No.965366del
>>965360
另外告訴你
日本還是能從從國際市場買到所需的物品
但隨者軍費開銷越來越大,日圓貶值,國內物資短缺
在外匯用完後,日本是拿國內的黃金做抵押去向國外購買物資的
這也是逼迫日本決定要北上還是南下的原因,因為在不從其它地方拿到更多物資,日本的經濟就要垮臺了
無名17/10/30(一)01:39:04 ID:OMRLRDI.No.965367del
>>965365
>武漢空襲燒掉的量,那才是給日本陸軍用的
>這些量在越南,日軍直接用法軍庫存就好
法國在支那駐軍才多少,才一個遠東小艦隊的存油能用5年?
日本陸軍的航空隊呢?別忘了還有大草原上的諾門喊衝突
你想說日本燒的油是從大慶油田噴出來的嗎?

>但是帝國陸軍本來連摩托化都不足
>所以才會喜歡用腳踏車打仗
你到底在說啥www
德軍的運輸主要也是靠獸力阿
你以為每個國家的摩托化都是美國水準喔
而且銀輪部隊的腳踏車還是跟民間徵用來的,你竟然說日本兵愛用腳踏車www
你有沒有想過一台人力腳踏車是能帶多少物資阿
銀輪部隊這種奇招只是輔助阿!!
無名17/10/30(一)01:49:09 ID:FbMLCgYgNo.965368del
無名17/10/30(一)01:53:15 ID:FbMLCgYgNo.965369del
無名17/10/30(一)02:02:50 ID:FbMLCgYgNo.965371del
>>965356
大和建造費是1億2989萬日元
加上工具機以及各項設施約在2億元左右
日本1940年的軍費就有7億9千萬
建造武藏沿續使用大和的設備以及材料便宜許多
兩艘加起來約為3億
連1940年軍費一半都還不到
這麼多年的軍費海軍到底怎麼用的?
無名17/10/30(一)02:14:15 ID:FbMLCgYgNo.965373del
>>965363
有軍票是一回是
換不換的回東西又是一回是
恢復戰爭時的破壞便是統制成本之一
沒好好恢復的話用強搶的都搶不到東西
中國戰場就是日本無力修復
讓東北鐵礦到1945才順利營運
完全產自於滿州的鋼鐵要到投降前兩個月才產出
南太平洋占了一堆資源
但是產能連英美統治時期的三分之一都沒有
當東西生不出來時
拿槍搶也搶不到
無名17/10/30(一)02:20:45 ID:FbMLCgYgNo.965374del
>>965356
東北的確能造
可是沒原料也造不出來
請你回答我>No.965341 這篇
為什麼1939年補給就開始出問題了
還年年惡化
到了1941 1942連彈藥都不夠
還出現大量營養不良的士兵
無名17/10/30(一)16:25:30 ID:2bIKPSxwNo.965426del
>日本步兵身上沒多少東西是精品到只有特定工廠才能做的
>這些東西在殖民地找人做也沒多困難
拿出證據證明在中國和南洋的陸軍全身裝備都沒花到日本一分錢和一塊布啊
自己提的神論 自己負責證明

另外 你以為光靠步兵就能打在海外的仗?
無名17/10/31(二)18:47:33 ID:4HE/agUUNo.965575del
明明日本在日俄後經濟就爛了
只是運氣都還在,也還沒有大咖想動它
然後說日本侵略中國完全不花自己本國的錢跟力量???
你是高堡奇人的世界來的吧

明末武裝鄉民戰爭無名17/10/27(五)11:30:50 ID:XxCqnaVsNo.964951del[回應]
看到這張圖好奇問一下,南部的軍隊在幹嘛?為什麼來不及勤王呢?就這樣子放任李自成一路往北京打?

還是說明末的軍隊都是一盤散沙,難以回天了?畢竟明末的局勢非常亂,外有後金,內有武裝鄉民戰爭,然後又遇到小冰河期收成差、朝廷又抽重稅又徵兵。

看到這張圖才瞭解原來當時的局勢是這樣,難怪清軍入關後南明還有力量抵擋一陣子。

再好奇問一下,如果沒有民變的話,清軍依舊入得了關嘛?
有回應 1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29(日)00:00:05 ID:d76WSLIINo.965219del
>>965217
文武失衡就是這種慘況
無名17/10/29(日)02:49:43 ID:AYFKe60UNo.965225del
>>965217
仗義每多屠狗輩
負心都是讀書人
無名17/10/29(日)19:33:56 ID:nj2X.fN6No.965289del
http://mapleduh.pixnet.net/blog/post/45878813-%E4%BB%97%E7%BE%A9%E6%AF%8F%E5%BE%9E%E5%B1%A0%E7%8B%97%E8%BC%A9%EF%BC%9F%E9%AC%BC%E6%89%AF

特別認同這段:
>1、那些喜歡用義氣來框架你的,通常沒義氣。我的經驗中,有些朋友是真的很有義氣,但他們通常不說出來,偏偏那些最愛開口談義氣的,平日小事愛表現,但一旦遇到利害時,他絕對不講義氣,所以就變成了『最有義氣的通常不說,愛談義氣的最沒義氣』的怪現象。
無名17/10/30(一)00:19:16 ID:BOSF0MncNo.965343del
印象中
明朝是不能隨便勤王的,因為燕王的關係
大家都把自己的親戚當成妖魔鬼怪對待

明末有個親王真的跑去勤王,勤都還沒勤到就被押解,然後送回去還被懲罰~~

明朝滅亡真的是活該去死啦
無名17/10/30(一)19:30:53 ID:9i2pgYDkNo.965441del
>明朝滅亡真的是活該去死啦
(望向李順和滿清)我並不這麼認為
無名17/10/30(一)23:23:44 ID:430nzf..No.965459del
李自成的失敗在於沒有完成轉型。至於為什麼創業多年,雖然當上了ceo,迎娶了白富美,也走上了人生的巔峰,可惜最終卻演出了一齣悲劇。我想來分析一下,教你如何在古代怎麼把一個反賊企業轉型。

得天下不能太速。劉邦和項羽爭奪天下,用了大概四年,朱元璋光種田就花了不止六年,李自成雖然創業早,但他在逃往商洛山時只有十八人,沖出商洛山進入河南,所部不過幾千人,從他稱順王到進北京,也不過一年多的時間。他東征最初目標也只是攻略山西,結果形勢發展太快,明軍大批的投降。他自己都沒想到會這麼容易打到北京,以至於在北京城下,還只是想跟皇帝討個王位。

>今後,闖複令杜勳求成,莫敢奏。內侍微言之。上召入,勳言李欲割西北一帶,敕命封王,並犒軍銀百萬,退守河南。受封後,願為朝廷內遏群賊,外制遼沈,但不奉召入覲。因勸上如請為便。上語魏藻德曰:“今事已急,卿可決之。”藻德默然,曲躬俯首。時上憂惑,於坐後倚立,再四以詢。藻德終無語。上謂勳曰:“朕即定計,有旨約封。”大怒藻德,推御坐僕地,入宮。

但是歷史沒有給他這個機會。得天下太速會造成兩個結果。一是團隊跟不上。李自成從幾千人發展到十幾萬大軍,他不得不大量用明朝的降將降臣,這些人投降得快,日後背叛得也快;二是根本來不及建設根據地。劉邦有關中,朱元璋有江左,他們都是有基本盤的,劉邦被項羽打敗不止一次,每次戰敗都能迅速拉起幾十萬人。李自成沒有,李自成一直在做流寇,他還來不及建設根據地就得天下了,所以他一敗就不可收拾了。

那麼李自成向劉邦和朱元璋學習就可以穩固的保住勝利果實呢。我認為還是不能。李自成跟這兩人比,素質是有欠缺的。李自成曾經說過一句話,陝,吾之故鄉也。富貴必歸故鄉,即十燕未足易一西安。很熟悉的一句話,跟項羽衣繡夜行簡直如出一轍。李自成的志向和眼光不過如此,所以他的一系列軍事部署,包括山海關戰敗後的軍事措施,都是有問題的,顧誠先生也說,李自成若是在山西親自坐鎮,清軍也未必能坐穩北京。劉邦和朱元璋不同,劉邦在他的時代,單純軍事而言,就打敗了項羽和韓信以外的所有英雄,朱八八就更不必說,單從他對陳友諒和張士誠的分析,就可以看出他的戰略水準。

李自成的能力還有一點欠缺。劉邦所用的人大部分都是豐沛舊人,朱元璋手下也多是濠州舊部,這些人有殺豬的,有當小吏的,有耕田的,跟著劉邦和朱元璋,這些人都在成長,逐漸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才,一個傑出領導者的標誌是讓他的團隊成長,李自成的部下不能說沒有成長,但是從他死後他們的表現來看,實在不敢恭維。要麼是李自成不注重梯隊的培養,要麼還是得天下太速,沒有時間進行。需要指出的是,同時代的張獻忠,他的四個義子,孫可望、艾能奇、劉文秀尤其是李定國,強過李自成的麾下遠甚。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145504/answer/35691800
無名17/10/31(二)01:00:52 ID:j174b2.UNo.965479del
就算李自成不想跟吳三桂打,吳三桂也擋不了清軍吧?

以前我都以為萬里長城可以擋住,結果事實是清軍前陣子就成功繞路跑去打北京或山東好幾次了。

再好奇問一下,當時清軍大概有多少人馬呢?我上網看到是說有十幾萬人,說清軍剛入關時自己也是怕怕的,擔心深入中原可能會落得耶律德光的下場,畢竟當時南明與闖王的勢力加起來人數不少。結果過一陣子才發現原來南明勢力彼此內鬥不和,闖王戰力中看不中用,才放心進攻中原。
無名17/10/31(二)01:37:40 ID:FpTpy1tMNo.965482del
>>965343
勤王的是南明唐王,後來的隆武帝,當時北京城被圍,唐王率領千多人勤王,中途就下旨趕回去,之後還被廢為庶人關在鳳陽
無名17/10/31(二)02:19:45 ID:LhL0QFRgNo.965483del
>>965479
就是萬里長城可以擋住,清軍才必需繞路,否則早就正面硬上長城
大軍團的繞路是後勤災難也是時間浪費
清軍繞路侵入關內,就跟強盜一樣,來的快去的也快
無名17/10/31(二)02:24:24 ID:6Uj6AtaUNo.965484del
>>965479
繞遠路就拖長補給線
繞遠路就消磨士卒氣力
繞遠路就是欠人腹背夾擊

你看山海關未開,清軍繞路哪一次敢久待的

稀有二戰彩色照片尤托列17/10/24(二)10:16:16 ID:Ow2cgSx6No.964397del[回應]
http://edition.cnn.com/style/article/iwm-ww2-color-photography/index.html

帝國戰爭博物館所出版的新書"The Second World War in Colour"發表了一些70年來從未出版過的彩色照片
這些照片完全保持他原有的狀態沒有經過調色

英國信息部在當時取得了非常少量的柯達克羅姆膠捲,他們的攝影師照了約3000張彩色照片,但其中過半量都遺失了
1949年時,殘存的照片成為了薄物館收藏,有些直到現在才第一次被出版
由於彩色底片的數量稀少,很可能當時的攝影師同時攜帶黑白和彩色兩台相機,然後只在特殊情況下使用彩色底片

附圖是一名女性防空砲觀測手,當時女性會擔任觀測、測距等除了砲手以外的工作
有回應 99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31(二)15:20:31 ID:fS/MeYUINo.965536del
>>965069
髮型很有趣
無名17/10/31(二)15:23:04 ID:kXgIAVwwNo.965537del
所以回到過去當源平開後宮 心理承受能力要有多強啊...

當然讓古人去十八世紀看歐洲人可能到死還是個處男
無名17/10/31(二)15:25:47 ID:QEwvf2RENo.965541del
>>965537

近現代歐洲不是出了名的淫亂嗎?每天早上修道院都一堆收不完的嬰兒,去看看香水這部片就知道了
無名17/10/31(二)15:27:48 ID:IN4eFXI.No.965543del
>>965541
十日談裡就有一個故事
說一個男人裝作啞巴混進修女院當園丁 被修女們當作洩慾工具的故事
文末還酸說教會服侍上帝的方法是讓上帝戴綠帽(教會認為一個人當上修女是把自己許配給上帝)
無名17/10/31(二)15:31:43 ID:7alXmEdkNo.965544del
>>965408
天皇幾代近親結婚下來
基因組被洗的很單一化了吧
就跟哈布斯堡家的下巴一樣
無名17/10/31(二)15:34:49 ID:aautAlswNo.965545del
>>965544

跟咱聖上比還差得遠呢!
(被扒皮凌遲
無名17/10/31(二)15:36:19 ID:NjkhzS9cNo.965546del
橫跨超過一甲子的好交情
無名17/10/31(二)15:37:28 ID:9olOIHW.No.965547del
>>965545

大膽!扒皮實草!!
無名17/10/31(二)15:39:48 ID:5gAp72iENo.965548del
>>965543
約瑟夫點了讚。
無名17/11/01(三)14:06:28 ID:zUts.2xINo.965701del
>>965548


那個右邊那位,恭喜你獲得免費西伯利亞旅遊!!!!

微軟創辦人之一保羅·艾倫無名17/10/29(日)17:12:00 ID:p4n5qACQNo.965272del[回應]
就是之前用私人探測船找到武藏號
和印第安納波利斯那位超級有錢人

這次要去找西村艦隊了
http://www.manila-shimbun.com/category/society/news233875.html
有回應 1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0/29(日)23:57:52 ID:ruPJ0pDYNo.965340del
>>965293
這其實是打算要組雷鳥神機隊的是吧?
無名17/10/30(一)04:20:00 ID:pV./z9NMNo.965382del
>>965293
你有私人潛艇嗎?
我看是沒有吧
無名17/10/30(一)07:42:29 ID:HSE18KhUNo.965384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tP2MW8SkQ

2:15秒開始送汽機車上岸模擬搶灘...
無名17/10/30(一)08:07:54 ID:HSE18KhUNo.965385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rMo3Y3nck

這艘ecstasea還能把直昇機收納入腹
無名17/10/30(一)08:08:06 ID:wTiKblQkNo.965386del
非常富有的考古學家,另一個成功的富人發現了特洛伊地區的廢墟,
但他的興趣是關於冒險,不是酒池肉林(富人臭名昭著的的來源)
無名17/10/30(一)09:34:21 ID:m1eFZ0dENo.965392del
>兩棲船鎢登陸艦
保羅·艾倫可以考慮為這兩件藏品弄個海上的家嗎?
無名17/10/30(一)09:36:47 ID:k3H6E5JwNo.965393del
八卦是
他是一個抱對腿的猶太人
小時候就抱比爾蓋茲的大腿
後來果然成功
無名17/10/30(一)11:15:34 ID:CDFY.P9INo.965404del
>>965317
撈船(物理)
無名17/10/30(一)22:09:14 ID:rvRmZNZ2No.965451del
>可以考慮為這兩件藏品弄個海上的家嗎?
Paul Allen可是擁有自己的航空隊, 其中大部分是可飛的, 包括一架Mig-29, 最近他要為他的搜藏品搭建第三個機庫.

http://www.flyingheritage.com/Explore/The-Collection.aspx
https://youtu.be/8dVcxjNWehg
無名17/10/30(一)22:57:26 ID:FN7F6VaINo.965456del
>>965451

論田中的菊花已經是艾倫的了可能性wwww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1365] [1366] [1367] [1368] [] [1370] [1371] [1372] [1373] [1374] [1375] [1376] [...]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