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21/12/11(六)19:08:08 ID:QrWD9Yv6No.1127787del[回應]
大家晚安台灣海軍適不適合有航空母艦和有沒有能力外購或跟自制
有回應 2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12/13(一)17:30:43 ID:x2aeOr1sNo.1127874del
>>1127870
那樣軍費預計能達到260億鎂,高於土耳其和以色列,位居全球第13位
無名21/12/13(一)18:34:18 ID:DXvhz8woNo.1127876del
>>1127874
當全世界軍費第二的隨時準備對你動手時這樣還嫌少了吧
無名21/12/14(二)12:11:57 ID:R3Y5cMhYNo.1127923del
>>1127841
已经有了,带反潜设备的掠食者,带反潜鱼雷的四轴
無名21/12/15(三)09:54:44 ID:kTo13K6YNo.1127963del
>>1127874
這樣還太少
看看台灣每年花在社福上的預算
軍費拉到以色列的佔比只是剛好而已
無名21/12/16(四)08:41:19 ID:QZ06niUMNo.1128018del
航母?還是將海軍一狗票60、70年代的一線水面艦換代實在點。
無名21/12/16(四)09:02:17 ID:sXsPmCZENo.1128020del
>>1127837
沒預算限制的話
陸海空軍任誰都想全要吧?
無名21/12/16(四)10:03:34 ID:G7DqKvkwNo.1128021del
>>1128018
一線艦(不含潛艦) 最久的也是濟陽級 1970下水的
哪來的60年代的一線艦?
無名21/12/16(四)16:47:24 ID:WXqV5ZcYNo.1128044del
>>1128021
指設計年份,諾克斯級1965開工,第一艘服役1969年。派里級1970年設計案,1977年服役。紀德級(基隆級)1974年設計合約,1978年開工,1981年服役。
隱性唯依控21/12/16(四)22:46:59 ID:ltZfdCJkNo.1128058del
>>1128044
洛杉磯級也是70年代的老船,俄亥俄級也是。
無名21/12/21(二)11:34:13 ID:xEtLSb.INo.1128210del
>>1128018
幾十年來都是ROCNAVY自己的鍋,台灣原本可以成為僅次於海自後,裝備神盾系統以及美製垂發的亞洲國家

這張到底是在潮幾點的啦無名21/12/16(四)15:17:42 ID:NkylQwfENo.1128038del[回應]
島島有沒有遇過那種平時不喜歡
實戰表現還稀裡糊塗的呆武器

結果卻莫名其妙被一張吃角度照片感動到不行的?
理智上就覺得這船醜又弱 感性上卻又喜歡這張
我的GG迷惑不已啊
一定是中了奇怪的毒21/12/16(四)16:07:44 ID:wqs4SM4INo.1128040del
>>1128038
老實說我非常控L85(的外觀)

在蝸牛星用最多的是人生倒退的阿恰
當初入坑這條打不死人的線是因為超喜歡炮擊5公里的挑戰者

台海軍情》美方信賴讓台灣執行 愛三飛彈重鑑測明年在台試行驗證極超重度唯依控21/12/16(四)13:13:33 ID:irlD6PpENo.1128029del[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70351

2021/12/16 11: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擁有近400枚愛國者飛彈,但每年都要花費鉅資將部分愛三丶愛二飛彈送到美國原廠進行重鑑測及更換壽限零組件,維護飛彈系統的妥善率及可靠度。資深軍方人士今天透露,經與美方多次協商,在美方信賴台灣有能力執行丶台美軍事合作更加緊密的前提下,已同意試行案,將愛國者飛彈重鑑測的地點,由美國原廠改到在台灣進行。

他指出,美方將會技術轉移給軍方相關單位,在台重鑑測任務將在明年先試行一年,若經認證評估確實可行,未來不排除所有的愛國者飛彈重鑑測及更換壽限零組件等任務,全數轉移在台灣進行。

國防部在本週發佈最新的決標公告,其中一案是將2006年8月簽訂的「愛國者飛彈重鑑測暨壽限更換等六項」案,履約期限延長到2022年9月30日,更關鍵的是,原案的履約地點原本是註明「非屬台澎金馬地區」,亦即不在台灣,而是送到美國原廠執行,但最新的公告內容中,履約地點已修訂為「桃園市(非原住民地區)」,代表此案將會改在台灣執行。

我國空軍擁有愛三飛彈丶以及由愛二提升為愛三等級飛彈的數量,將近有400枚之多,每年都要依飛彈服役年限,分批送到美國原廠進行重鑑測,花費的金額相當龐大,台美最早是在2006年8月開始簽訂,以後則是每數年簽訂一次。根據台美在今年4月簽署的發價書公告內容顯示,在2023年至2030年分8批執行飛彈重鑑測,每批48枚,每批重鑑測的期程約7至8個月,此次的合約金額為164億2102萬0199元。

此外,台美已完成增購愛三飛彈計畫方案,確定會增購一批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預劃在2025丶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至於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採購數量,傳出採購數量將達到約300枚,未來可與現役愛三飛彈混合搭配部署,強化台灣空防戰力。

軍武新知》歐洲新反艦飛彈試射成功 預計2022年初上線服役極超重度唯依控21/12/16(四)12:14:54 ID:irlD6PpENo.1128026del[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770220

2021/12/16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部位在法國的歐洲飛彈大廠MBDA公司14日指出,該公司旗下最新研製的「增程型Marte」(Marte Extended-Range)反艦飛彈(Anti-ship Missile)已於11月底成功完成最後一次試射,預計2022年初即可上線服役。

根據《MBDA》官方新聞稿指出,「增程型Marte」反艦飛彈的最終試射任務,於義大利南部薩丁尼亞島(Sardinia)上的測試靶場進行,確認該彈彈頭是否擁有量產所需具備的完整功能,以及軟硬體組件,而所有地面發射架及發射軟體,均採最終的「量產版本」。

不過,增程型Marte飛彈的最終試射,並未採用實彈,而是以惰性彈頭(Inert Warhead)的方式代替,藉此印證該彈發射的導引精準性。其試射過程,採遠程掠海飛行(Long Range Sea skimming flight),飛行末段才進行3次主要急轉和1次爬升(Pop-up)與俯衝機動(Dive Manoeuvre),模擬飛彈中程的規避行為。

隨後,該彈才迅速地完成目標識別、選擇及追蹤等步驟,接著進行比例引導(Proportional Guidance)的計算,而最終階段,遂以高穿音速(High Transonic Speed),擊中水線上方位置的目標。證明了其渦輪噴射引擎在飛行啟動時間及推力的表現,皆相當出色。

而這也是「增程型Marte」飛彈的最後一次試射,預計明年年初將正式服役,歐洲戰機能掛載6枚,有望提昇作戰能力。

在玩HOI4搜一下二戰巴爾幹無名21/12/13(一)08:47:35 ID:IHvVvIvgNo.1127859del[回應]
根本整個巴爾幹半島都是德國人當君主...

匈牙利: 哈布斯堡大公,被外國阻止回國攝政執政
希臘: 德意志王族(格呂克斯堡),母為德皇公主
保加利亞: 德意志王族(薩克森)
阿爾巴尼亞: 德意志王族(鼻屎侯)
羅馬尼亞: 德皇家系旁支
南斯拉夫: 母為德皇家系旁支
有回應 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12/13(一)22:28:01 ID:5XONPaUoNo.1127898del
>>1127859
借串問下
如果一戰後土耳其沒有凱末爾那般人物穩住情勢
希臘有可能收復君士坦丁堡嗎?
無名21/12/14(二)12:25:59 ID:5oifjH..No.1127925del
>>1127898
好像是還真的能,當時希臘人民族主義高漲,士氣高昂,色雷斯整個已經打下來了
就剩君士坦丁堡,然後被英國人捅刀

這麼想的話,還確實需要英國人選擇不稿屎停戰
無名21/12/14(二)15:34:08 ID:xZ4k/vgsNo.1127936del
>>1127898

就是不夠打才要吐回來
人家開三面戰線都打爆你也沒什麼好怨的...
無名21/12/14(二)19:48:58 ID:SB5bfvJkNo.1127943del
>>1127936
事後諸葛來看
除了收復巴爾幹沿岸還要咬下小亞細亞的兩海峽與愛琴海岸
實在太貪啦

專心吃下君士坦丁堡 奪取愛琴海全群島就應該收手了
當然這是馬後炮啦
無名21/12/14(二)21:47:32 ID:3x9eUMGMNo.1127946del
>>1127943
當年土耳其殘血
希臘想趁亂多貪不奇怪
無名21/12/15(三)01:01:05 ID:NfXCUku2No.1127956del
只能說土耳其爆種,加上希臘真的是爛...
(那個打輸希臘的水貨列強真的是...)
不過土耳其二戰不中立,不知道會帶來什麼變局
地理位置太重要了。
無名21/12/15(三)11:52:38 ID:docBMXbANo.1127976del
>>1127936
這時候都1920年,我說的是一戰期間的事情
凱末爾改革後的土耳其戰鬥力爆炸,希臘人本來人口就不夠
西歐國家見到希臘打輸就馬上翻臉,不把小亞細亞吐出來還能怎樣
無名21/12/15(三)20:50:50 ID:Gc.1U9ikNo.1127999del
>>1127976
從希土戰後的人口交換事件回推
希臘會入侵小亞細亞
該不會是認為當地到處都是希臘裔所以戰術有利吧?
無名21/12/15(三)22:14:06 ID:id7HWiwcNo.1128006del
>>1127925
It was a monkey bite that caused the death of those 250,000 people.被猴子捅刀的
無名21/12/16(四)06:34:12 ID:M.s8EFO2No.1128017del
>>1127999
對,主推地區都有希臘裔

1艘1700億! 美擬10年內入手新世代攻擊潛艦 加強水下戰力極超重度唯依控21/12/12(日)20:34:58 ID:dvFbrx0QNo.1127844del[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766247

2021/12/12 17: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CRS)11日公佈報告稱,美國海軍將獲得9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1000萬元),繼續研製新一代核動力攻擊潛艦(SSN),對其暫定名為SSN(X)。美國海軍將在10年內開始採購SSN(X),重心將由支援陸上戰爭,轉移為水面與水下敵方艦隊戰鬥。

CRS在報告中指出,預計第一艘新一代SSN(X)潛艦將在2031年與維吉尼亞級(Virginia Class)核潛艦一起採購。2032年和2033年,完成對最後4艘維吉尼亞級潛艦的採購工作。2034年將再採購2艘SSN(X)型潛艦。

此外,美國海軍計劃每年購買2到3艘這款核潛艦,到2048年,至少會有66艘該型潛艦,每艘價格為58至62億美元(約新台幣1603億至1714億元)。

當今世界,美國是唯一一個只有核潛艦,而沒有常規動力潛艦的國家。在現役的71艘核潛艦,包括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和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核潛艦,以及洛杉磯級、海狼級(Seawolf Class)與維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艦。

依據美國海軍規劃,現正持續建造的維吉尼亞級潛艦將取代洛杉磯級,扮演美國海軍21世紀的核攻擊潛艦主力;美國海軍也正著手研發哥倫比亞級戰略核潛艦(Columbia class SSBN)。

美國軍艦核動力反應爐供應商BWXT(BWX Technologies)本月初透露,下一代SSN(X)將會使用哥倫比亞級潛艦的技術,且有可能跟哥倫比亞級一樣大小,使其能融入更多靜音科技,讓美國繼續保持水下技術的領先,甚至再擴大領先幅度。

SSN(X)將擁有海狼級潛艦的載荷和速度、維吉尼亞級的電子設備,以及哥倫比亞級SSBN的預期42年使用壽命。

哥倫比亞級SSBN是美國第五代彈道飛彈核潛艦,用於替代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將是美國海軍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潛艦,長171公尺,寬13公尺,排水量20810噸。
有回應 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12/13(一)20:09:38 ID:hqpdmDioNo.1127880del
>>1127878
533mm作為直徑的圓周長是167.44cm=65.92吋
正常人類的腰圍應該不會超過才對
(所以才有魚雷管逃生法)
可能會用來射AS 或其他的東西21/12/13(一)22:20:07 ID:5XONPaUoNo.1127896del
>>1127878
不用擔心
他們會再次研究30吋發射管
保證可以讓艦長控躺得舒適
隱性唯依控21/12/13(一)22:36:49 ID:opwE4/j2No.1127899del
>>1127878
>>1127880
>>1127896
海狼和維吉尼亞級SSN是用660mm尺寸的魚雷發射管,絕對沒問題的啦!
無名21/12/14(二)00:30:41 ID:RlvF5JBENo.1127907del
艦長控快十多年了還一直在版上溜
證明他有色無膽啦
你們不要先假設一定要把他裝進去好嗎 (超大誤
無名21/12/14(二)10:47:39 ID:Q8Wor1t2No.1127912del
>>1127907
把艦長控裝進去(✕)
艦長控(複數)會自己爬進去(○)
軍武版掛名的艦長控只有一個,但事實上的艦長控可不只一個啊,你看每次發情大會後的魚雷管發射大賽(ry
無名21/12/14(二)22:32:20 ID:9TJMpOL.No.1127948del
>>1127912
這就是美軍要加大船體的真相嗎?

四根發射管還要排隊抽號碼牌
太不方便了....
無名21/12/14(二)23:53:15 ID:jE34zl8QNo.1127953del
>>1127948
不是還有垂射嗎?
泰莎艦長控21/12/15(三)08:26:10 ID:jc8IQ5G6No.1127959del
其實我有專用的發射管啦
隱性唯依控21/12/15(三)13:18:00 ID:O3IWzs5sNo.1127986del
>>1127959
還是從飛行甲板彈射吧!
無名21/12/15(三)23:56:57 ID:OGAlM05ANo.1128014del
一個魚雷又不是只能塞一個人阿

魚雷命中!泰莎艦長控21/12/15(三)16:44:58 ID:nwHFSzycNo.1127989del[回應]
無本文
無名21/12/15(三)17:44:52 ID:bfGuWgXkNo.1127995del
很洋基風格的啞彈了...
無名21/12/15(三)20:48:44 ID:Gc.1U9ikNo.1127998del
>>1127989
為何右舷雷擊結果是左舷的敵艦中彈
無名21/12/15(三)21:11:28 ID:3xlOvqKQNo.1128000del
>>1127998
世界上也發生過右舷雷擊結果是自己的右舷中彈這種事情不是?
泰莎艦長控21/12/15(三)22:01:10 ID:jc8IQ5G6No.1128001del
>>1127998
這種魚雷叫古靈精怪雷
敵人以為你向右實際是往左
無名21/12/15(三)23:05:14 ID:OGAlM05ANo.1128012del
記得以前阿米的魚雷要是固障要立即180度回頭
就會起動保險讓魚雷失效
但就是有人180度回頭還是被自己的魚雷幹掉了

無題無名21/12/15(三)11:09:36 ID:1NQ5WTAkNo.1127970del[回應]

印度軍用直升機墜毀傳至少4死 機上載有國防參謀長無名21/12/08(三)16:59:07 ID:7pOT.VbgNo.1127648del[回應]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5%9C%8B%E9%9A%9B/709983/%E5%8D%B0%E5%BA%A6%E8%BB%8D%E7%94%A8%E7%9B%B4%E5%8D%87%E6%A9%9F%E5%A2%9C%E6%AF%80%E5%82%B3%E8%87%B3%E5%B0%914%E6%AD%BB-%E6%A9%9F%E4%B8%8A%E8%BC%89%E6%9C%89%E5%9C%8B%E9%98%B2%E5%8F%83%E8%AC%80%E9%95%B7

多間印媒報道,印度軍方一架直升機12月8日墜毀,機上載有包括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據報機上至少4人身亡,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印度空軍在Twitter證實一架Mi-17V5直升機墜毀,拉瓦特當時在機上。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道,直升機12月8日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古努爾(Coonoor)墜毀,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機上載有14人,救援人員之後救出3人,他們均嚴重受傷,送往醫院搶救,目前未知他們的身份。

印媒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報道,機上人員也包括拉瓦特的妻子。

救援人員仍在尋找其他機上人士。
有回應 6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12/13(一)23:27:35 ID:NrAswMvsNo.1127905del
>>1127902
睿智的島民們
這張アクア是不是沒有穿泳褲?
無名21/12/14(二)11:08:20 ID:wXxXlU5.No.1127914del
>>1127902
對象不是人類就不犯法
危險發言21/12/14(二)12:02:17 ID:eNMQ.QgcNo.1127919del
>>1127914
那延伸起來的說法就是不把對象當成人類一樣不犯法
隱性唯依控21/12/14(二)12:28:56 ID:2wi99AcENo.1127926del
>>1127919
>>1127914
只要沒有人類就不犯法。
無名21/12/14(二)17:23:09 ID:P38b2KiwNo.1127940del
>>1127914
>>1127919
法官認為那個智障是人類的話就犯法
無名21/12/14(二)22:25:08 ID:9TJMpOL.No.1127947del
>>1127940
>>1127926
>>1127919
>>1127905
>>1127902

這串到底怎麼回事
你們再發情下去
以後我看到她的法杖都會幻視成奇怪東西了....
無名21/12/15(三)00:36:42 ID:7/Mj0tksNo.1127955del
>>1127947
總之幹智障是犯法的
泰莎艦長控21/12/15(三)08:22:57 ID:jc8IQ5G6No.1127957del
>>1127940
>>1127955
那盲點突破了,這兩個智障都不是人啊
無名21/12/15(三)09:02:49 ID:.RiW/QZYNo.1127960del
那麽把自己變成智障干智障總不違法了吧
無名21/12/15(三)09:27:05 ID:7/Mj0tksNo.1127961del
>>1127957
>>1127960
幹智障跟狗都是犯法的
還可以用動保法加判一條非法繁殖

2024川皇歸來無名21/12/11(六)00:53:25 ID:RexQcjqINo.1127769del[回應]
以下內容基本完全搬運和翻譯自Bill Maher的節目(Bill Maher是著名民主黨自由派,川普的死對頭)。Bill Maher在今年10月又做了新的政治預言。而他的預言正在一步步變成現實。清理RINO叛徒正是這個緩慢實現的預言中的一步。

第一步:清理RINO叛徒。清理以Liz Cheney為首的在今年一月的總統彈劾中投贊成票的共和黨建制派。(懷俄明州共和黨11月16號投票將Liz Cheney開除共和黨。)

第二步:紅州改變選舉法,將由州議會而非州務卿來認證州選舉結果。

第三步:共和黨2022年中期選舉大勝,贏得議會至少一院的多數,且從民主黨手中奪回3個關鍵搖擺州中的幾個州長席位(威斯康辛,賓夕法尼亞,密歇根)。當時他顯然還沒有預料到弗吉尼亞馬上就要丟了。

第四步:川普正式宣布參選,並在全美各地煽動有組織的暴力活動。

第五步:川普在大選夜當晚無論計票結果如何都宣布勝選。

第六步:2024年12月16日,選舉人投票日,副總統哈里斯判定部分有爭議紅州選舉結果無效,正是今年1月川普要求彭斯做而彭斯最終沒有做的事。

最後:百萬川普民兵持械沖擊華府保衛「民主」,拜登下令國民警衛隊應對。

"Last year that was like when Al Qaeda tried to take down the world trade center the first time with a van. It was a joke. But next time they came back, with planes."
有回應 2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12/14(二)14:09:02 ID:0drSFOfENo.1127931del
>>1127928
目前會在意這類評比的不就是中國?
無名21/12/14(二)14:14:31 ID:EnZZ4NX.No.1127932del
>>1127929
出現了!被大內宣洗腦到自以為天下第一而且還受各國祝賀的腦粉~
無名21/12/14(二)14:21:48 ID:4p9knVtENo.1127933del
>>1127932
台灣真厲害,可以操控各國際組織。
無名21/12/14(二)14:26:34 ID:0drSFOfENo.1127934del
>>1127913
>>1127916
>>1127917
>>1127928
>>1127932
美國《國家評論》昨(13)日在一篇專欄中表示,如果美國害怕台灣代表在民主峰會中展示表明台灣是獨立國家的地圖,那一開始為什麼要邀請台灣?如果害怕台灣代表以可能會激怒中國政府的方式表達想法,那為什麼要辦這個民主峰會?記住,台灣代表的存在本身就激怒了中國政府。

文章更痛批美國總統拜登是「懦夫」,聲稱要捍衛民主、不會被獨裁者欺負,結果卻像獨裁者彎腰,避免觸怒北京,「中國根本不必審查我們領導人說的話,他正在自我審查。」
無名21/12/14(二)15:16:26 ID:EnZZ4NX.No.1127935del
>>1127934
真糟糕,台灣害主子丟臉被罵了,快找人獻頭負責
無名21/12/14(二)15:48:41 ID:/Gri28/ANo.1127937del
>>1127929
美國就是2000年以前的高峰期, 民主程度也長年比不上歐洲
罵最兇的也是美國人自己
何況是現在左膠當道, 又向支共哈腰的orwellian state
無名21/12/14(二)16:28:49 ID:LJnPjT8ENo.1127938del
>>1127911
這不是自由度,這是公民空間的開放程度

然後台灣世界名列前茅很意外嗎?
你歐美集會抗議還有機會被警察打
台灣連抬個人都會被喊警察暴力
以這點(警察是群溫柔的鴿子)來看恐怕沒多少個國家是比台灣高的
無名21/12/14(二)17:16:49 ID:pid82aK6No.1127939del
>>1127938
很意外的是被稱作中亞朝鮮的哈薩克斯坦,標準襲承蘇聯的警察國家,竟然和老美一個等級
無名21/12/14(二)18:27:39 ID:1.3H6bmMNo.1127941del
>>1127934
就黑白臉一搭一唱而已啦
官方打臉得意忘形的台灣給中國看
然後私底下放放話摸摸台灣頭,
反正踢完狗摸摸牠的頭照樣吐舌搖尾巴露肚皮給你看
建交是什麼?能吃嗎?
無名21/12/14(二)19:33:37 ID:9OP.iVL6No.1127942del
>>1127938
你搞清楚,在那个場合不管是什麼數據,台灣也不能比美國高的,不然不是打美國臉嗎

當然美國可能是一看顏色不一樣下意識地就切掉了www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701] [702] [703] [704] [] [706] [707] [708] [709] [710] [711] [712] [...]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