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大陸測試超音速滑翔體 彈道飛彈將更難攔截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28004616-26041717/12/29(五)21:48:05 ID:BVEIuLr.No.974787del[回應]
2017年12月28日 18:00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美國政府內部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大陸已經進行了高超音速滑翔體(HGV)的一系列測試,據信安裝HGV的飛彈稱為東風17型(DF-17)。

外交官雜誌 (the diplomat)介紹,這種技術是對彈道飛彈的彈頭段進行改良,HGV在與飛彈助推器分離後,會開始自力飛行,以往的彈頭是遵循原標準彈道軌跡,而HGV具有特別的氣動外型可以調整返回地球的位置,能夠迴避攔截飛彈。

消息來源說,上個月在內蒙古酒泉試射場發生了兩次東風17試射,第1次發生在11月1日,到了11月15日進行第2次,HGV的動力飛行高度大約離地表60公里,飛行了11分鐘,距離大約1400公里左右,距離預定的目標僅有數公尺之差,已經相當精準。

美國情報部門的部分人士評估說,東風17是一個中程彈道飛彈系統,射程在1800~ 2500公里之間,它是由東風16B飛彈進一步改良而成。該型飛彈能夠安裝核子彈頭和常規高爆彈頭。該名消息人士還說,目前大陸的HGV進度已經接近實用,東風17不再只是測試平台,因此很可能這是世界上第一種安裝HGV的彈道飛彈,預測將在2020年左右達到初始作戰能力。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美國和俄羅斯也在開發極超音速滑翔技術,但是迄今為止,還沒有一個國家通過飛行測試進入作戰部署。

(中時電子報)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00:19:15 ID:yVn.z8IMNo.974822del
大约 1,400 km / 11 min = 127.2 km / min = 7,636 km / h = Mach 6.183 = 7.075 x 10^-6 c.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13:16:09 ID:yVn.z8IMNo.974904del
Silbervogel17/12/30(六)13:40:29 ID:.cZpMwzQNo.974913del
德意志科技力世界第一
無名17/12/30(六)13:52:59 ID:xGoRQH3kNo.974915del
朝朝暮暮有突破,歲歲年年有攻關 橫批:續買俄貨
無名17/12/30(六)13:59:37 ID:DAjaGL2.No.974916del
>>974915

這東西即使想買俄國也沒有啊
無名17/12/30(六)15:08:19 ID:xGoRQH3kNo.974925del
>>974916
等匪區真正生出來再說

军武 全部都是军武シン・ガメラ17/12/24(日)17:00:40 ID:jL4RgmU6No.973906del[回應]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224-00187100-okinawat-oki.view-000

米軍からの感謝状、返却へ 
ヘリ炎上事故で沖縄・高江区と住民

2017/12/24

米軍から高江区に贈られた感謝状。
チン・コジラ17/12/25(一)10:42:15 ID:PdO6Jj7ANo.974026del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225-00000007-mai-soci

<米軍ヘリ窓落下>
「文句言うな…」被害小学校に続く中傷

2017/12/25

2013年、東京・銀座でのオスプレイ反対デモは「非国民」との罵声を浴び、昨年には沖縄県東村でヘリパッド移設に反対する住民に大阪府警の機動隊員が「土人」と言い放った。
差別問題に詳しいジャーナリストの安田浩一氏は「沖縄が悪質なデマ、『沖縄ヘイト』の標的になっている。それを日本社会全体の問題として議論すべきだ」と語った。
チン・コジラ17/12/25(一)23:09:18 ID:PdO6Jj7ANo.974126del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225-00000034-mai-soci

<青森・海自ヘリ墜落死>
息子の覚悟、忘れないで 
父が訴え

2017/12/25

裕顕さんは大分県出身で5人兄妹の次男。
「明るくやんちゃだけど、やると決めたらとことん努力する子」。
高校時代は陸上部の主将や生徒会副会長を務め、3年生になるとパイロットを目指して海自の航空学生の試験に挑戦し、合格。
操縦士の資格を取得し、今春には幹部自衛官としての教育を終え、青森県むつ市の大湊基地で本格的な部隊勤務を始めた。

事故がなければ、今月から海賊対処部隊の一員としてアフリカのアデン湾に派遣される予定だった裕顕さん。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00:12:43 ID:yVn.z8IMNo.974819del
(临尾香。)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229-00000028-asahi-soci

海保航空機の下敷き、整備士が死亡 
鹿児島の格納庫

2017/12/29

霧島署や日本エアコミューターによると、事故があったのは29日午後0時50分ごろ。
同社が整備を受託している海保機「うみつばめ」(サーブ340型、全長約20メートル)の定期検査のため、整備士10人ほどが牽引(けんいん)車で機体を格納庫へ引き入れる作業中、機体が左に傾いた。
木原さんは主翼と地面に頭を挟まれ、搬送先の病院で午後3時ごろ死亡が確認された。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13:15:14 ID:yVn.z8IMNo.974903del
>>974819

http://www.kaiho.mlit.go.jp/10kanku/jyunshisen/jyunsisen/umitubame.html

MA951・MA952 (愛称;うみつばめ1号・2号)

補充兵無名17/12/26(二)18:23:24 ID:gKIVR06ANo.974215del[回應]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656230
看完這篇真是讓我目瞪口呆
跟兄弟大樂團演的完全一樣
美國陸軍真的是不把子弟兵的命當一回事
戰況真的有急迫到要派幾乎沒受過正常訓練的補充兵上前線嗎?
好歹至少在下部隊階段讓從前線退下來的退伍兵當教官教育新兵之後在送上前線吧
美軍噴掉41萬大兵就是這樣噴掉的
德軍跟俄軍噴掉2000多萬大兵是不得已
畢竟是地理上硬碰硬了
美國隔個兩大洋還噴掉41萬人真的太冤枉
有回應 4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2/28(四)21:44:47 ID:yBshE7XQNo.974652del
>>974645
印象中,日軍空襲時,還有日本飛機沿著跑道"倒飛"表演特技,離地不到十公尺
那個是時間點所有的美軍高射機槍就像啞了一樣,沒人開槍
直到飛機翻平飛走後機槍火網才又開始
チン・コジラ17/12/29(五)00:27:03 ID:wVBusECsNo.974680del
無名17/12/29(五)14:01:30 ID:LSgj0e1cNo.974717del
>>974623
>隨軍牧師都操作高射機槍還擊
>一邊喊著"讚美上帝,把彈藥拿過來"
不是應該大喊︰願主寬恕你的罪﹗讓我送你去上帝面前吧﹗

另外,隨軍牧師應該是使用神聖系攻擊,對不死生物有高攻擊力?
無名17/12/29(五)14:16:17 ID:cLqYdWOUNo.974718del
>>974717
因為是打異教徒
無名17/12/29(五)14:16:18 ID:K/IQUHI6No.974719del
>>974717
原來是殭屍模式
我以為是故事模式呢
無名17/12/29(五)19:17:30 ID:sSXVemvINo.974768del
>>974717

說不定這牧師是專程去戰場招魂的墮落牧師阿~
無名17/12/29(五)20:03:47 ID:yEvg6GOANo.974773del
遠距離型的戰鬥牧師?
無名17/12/30(六)12:15:59 ID:1cJh/Wr6No.974888del
>>974768
米帝的牧師一定長成這樣,不然怎麼有這麼高的戰鬥力
無名17/12/30(六)12:33:35 ID:x/qTOX7MNo.974889del
>>974652
然後美軍還發電報過去說感謝貴軍的表演
下次來時請記得擺機翼還是幹嘛通知一下不會開火擊落
然後那幾位飛官就被罵了,但還是繼續幹wwww
無名17/12/30(六)12:49:14 ID:1uBJW0BQNo.974896del
>>974889
那是兩回事,中途島那個耍屌耍太久防砲突然回神那傢伙就被當場揍下去了
被寄邀請函的是坂井三郎還有西澤跟太田莫爾茲比港的事情

無題無名17/12/23(六)21:08:34 ID:04Gt6QSUNo.973779del[回應]
我覺得超詭異的

很多人關於對國軍的評價根本就很雙面人

骨子裡其實都知道國軍很多問題

真正嚴肅討論到根解放軍硬幹的問題上很多都持老實態度 說沒辦法撐多久

可是但凡遇到五毛還是大陸人拿解放軍來嗆國軍

卻依然能夠馬上嗆回去

而很多人對於國軍制度缺陷的看法通常就是 要給軍人面子 別再說這些給國軍丟臉的話 然後就不去管了 可是問題還是存在阿

請問我們現在的國軍是都只要面子不要裡子了嘛?
有回應 17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2/30(六)03:30:17 ID:wBlRNvrYNo.974848del
庫爾斯克會戰德軍失敗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蘇聯人找到了破解閃電戰的辦法,而德國人還不知道這件事。德軍失去了基本的作戰工具。退一步說,即使庫爾斯克戰役德軍修正了大家所說的一切缺點,比如坦克數量,兵力,士兵素質,補給,這一仗打贏了,下一仗也一定會輸。

在庫爾斯克前,德軍的攻勢可能被終結,戰役可能失敗,但是閃電戰本身(戰役初期的突擊)是100%成功的。過去,蘇軍戰術層面有根本錯誤,在戰役前期投入的兵力幾乎與損失成正比,與武器、兵力對比和具體指揮已經無關了。庫爾斯克本身也是蘇聯的一個實驗,包含了蘇聯2年來的作戰經驗,有些經驗是一個月前才提出來的。當時中央事先表示可以接受戰役失敗的結果。

對德軍來說,城堡作戰戰略上有可以探討的地方,但是突擊這個戰術行為本身是沒有任何問題。但這個鐵則被打破了。

有人說希特勒亂指揮,有人說曼施坦因昏頭了,這些都不是原因,就好像一個士兵,他的成績當然取決於他的技術和運氣,但是如果他拿的槍打不響或是根本沒有槍,談論人的因素有什麼意義?
無名17/12/30(六)10:01:15 ID:WV.LLhFINo.974871del
>>974848
庫斯克德軍還是把蘇軍當火雞打的,就決策上來看曼斯坦在庫斯克並沒有失常

但是後續的第四次哈爾科夫還有第聶伯河他難脫其咎

而且上面有人說撤守頓內次,上面已經有說曼斯坦的狀況了,而且就真的給他撤掉,你要怎麼防哈爾科夫?
無名17/12/30(六)10:04:07 ID:P/R6q/lkNo.974872del
>>974871

話說德軍都被打退,為何光鞭曼斯坦不嘴莫德爾?
無名17/12/30(六)10:18:14 ID:WV.LLhFINo.974874del
>>974872
中央還有一個克魯格,然後他們在拿的坦克比南線還少的狀況下在中央撤出斯莫凌斯科,但是足足在陣地上撐了半年(然後讓索柯羅夫斯基丟足了臉,被降為參謀長)
無名17/12/30(六)10:55:28 ID:WV.LLhFINo.974879del
>>974848
衛城可以有種不要打啊
那大凸出部不拉平就是你根本無法判斷俄軍主攻方向
到時你就等著戰線四處起火

>>974872
來看看曼斯坦怎麼講的啊?
這張圖是他書中提到的
無名17/12/30(六)10:57:16 ID:WV.LLhFINo.974880del
>>974872
然後這是實際的狀況,注意第40集團軍打到哪了
當莫斯卡連科當上元帥是因為他是玉米廚的人嗎?

他除了不如崔可夫基本上是不輸切尼亞霍夫斯基喔
無名17/12/30(六)11:25:28 ID:WV.LLhFINo.974882del
>>974872
綜上所述,曼斯坦手上也只抽掉一個lah師,後面又有大量的援兵趕來,然後他誤判蘇軍實力把那些軍團調去頓巴斯解圍蘇軍攻勢

造成北面極度缺乏預備隊的狀況要怪誰? 怪克萊斯勒? 怪中央集團軍調的援兵不夠?

這不是他的失誤要說是希特勒的錯嗎?

再者,馬肯森還有霍立德手上有幾個裝甲師?
你拿他倆的部隊來鞏固戰線? 不把它們平均配置?

原來曼斯坦可以神到能預測紅軍主攻方向是吧?

還有上面那張截自巨人的碰撞也說了,第27還有第40集團軍有四個獨立坦克軍,你可以拿他倆的步兵師還有少數裝步師打打看啊
無名17/12/30(六)11:34:57 ID:WV.LLhFINo.974883del
再者,上面那人的立論是頓內次違反希特勒的指令放給蘇軍
然後抽出那兩個沒有只有少數裝步師大多都是步兵的部隊去加強戰線這樣就有辦法免去曼斯坦的南集崩潰的結果

先不提那會對戰線造成甚麼不良影響,資源上面都說過了

那人神到以為托爾布青還有馬林諾夫斯基不會跟著你屁股進去然後1943年和魯勉彩夫同時發動攻勢?
到時候你要用怎樣的部隊去救?當他們手上沒裝甲部隊嗎?
無名17/12/30(六)12:08:08 ID:WV.LLhFINo.974887del
馬肯森在7月17日還擁有8個步兵師,北鄰第42軍另有3個師。而在蘇軍進攻方向上,主要是第40裝甲軍和第30軍,總計6個步兵師。

由於希特勒怕頓內次起火,所以這邊扣下來17裝甲師還有維京也給了馬肯森

7月17日,霍利德指揮著11個師
其中10個步兵師分屬三個軍第4、 17、29軍,
由北向南展開於一線
霍利德掌握的機動兵團,只有第16裝甲步兵師(40輛坦克)。另有第209、210、236、243、277強擊火炮營。總計起來,霍利德有200輛左右戰車。

這大概是米烏斯河這方開打的所有兵力
後來曼斯坦由於相信蘇軍在他的攻擊下不會快速進攻,於是把帝國,骷髏,第三裝甲師送來給霍立德

之後就是上面他說的"由於元首堅持死守頓內次,所以我們崩潰了"

試問退出頓內次你防線會縮短多少?
馬肯森和霍立德那方面要是起火你要不要裝甲部隊去救他們?

不救? 可以啊?
不顧側翼會發生甚麼事呢?
古德里安在白俄羅斯會戰末期打算幹波羅的海第一方面軍後發生甚麼事可以去看看
無名17/12/31(日)10:41:51 ID:.Ejy4IgkNo.975032del
>>>這裡應該要講霍斯,不過又如何?
我們來看看南翼的狀況,實際上是這樣的

8月3開始,蘇軍發動第四次哈爾科夫
而約略7月中甸頓內次方向,蘇軍於頓內次的攻勢為
北頓內次為馬林諾夫斯基

攻擊行動進行的相當不順利,由於德軍工事完善,至7/27只取得一個登陸場地
而南米烏斯河方面,由於沒有足夠的裝甲部隊,霍立德被打得頗慘 17還有24裝甲軍損失過萬

而7/25時,由於曼斯坦脫離了庫斯科戰線,霍立德得到了帝國 骷髏 第三裝甲師
由於蘇軍登陸場內太多人(十幾個師),故側翼圍殲非常困難,所以霍立德採取正攻,但是無效,蘇軍部隊依然無法被鏟除

而8/1時,德軍終於在米烏斯河成功突破,攻上213,9高地
蘇軍開始撤退

8/2第六軍團全軍出動,蘇軍退回攻擊陣地

然後8/3就是第四次哈爾科夫
由於預備隊全派過去米烏斯河,故哈爾科夫方向守備兵力薄弱
蘇軍攻勢發起第一天 第一 第五禁衛坦克軍成功縱深突破
德軍中央直接被撕開大洞

在北面,第40集團軍在莫斯卡連科的指揮下直接幹爆德軍戰線
德軍被迫丟出最後預備隊過來擋他們

8月6日晚上,第19裝甲師還有另外兩師的兵力被包圍,隨即在8/7被幹翻大部分戰力,同一時間草原方面軍攻入貝爾戈羅德

8/8 曼斯坦提出需要20個新師,要不然就要撤到豹線
於是在8/20前,德軍往南集方向逐次投入了30個師,總戰車約略1200上下

而這段時間加入的戰力主要是拿來讓第一線部隊能後退重整和脫離戰線不被追到死,但是傷亡同樣驚人

之後一連串激戰後,紅軍於8/22切斷哈爾科夫-波爾塔瓦鐵路
由於德軍坦克投入西部對紅軍的阻擊,故步兵師擋不住開始潰退
23日哈爾科夫被收復


後續是曼斯坦8/20上報五十二個師殘存24個師,然後傷亡人數七萬人?
這五十二個師一共是822000人,你和我說剩24個師傷亡7萬?

鬼信啊

而第4裝甲集團軍上報的8月1-10日傷亡卻只有1202人,其中失蹤41人????????

哇 神兵啊這,被劈成兩半損失還只這樣?
而曼斯坦提到9月份南方集團軍群需要撤退的傷員人數是20萬
和他上面一比你還當第四次哈爾科夫沒怎樣嗎?

德軍投入的最強精銳被蘇軍換到散了架
而且曼斯坦除了上面那些,嘴巴上說最好退出頓內次,但是在哈爾科夫的北面方向卻沒有相對應的陣地(看看第40集團軍突破成怎樣)

還當失去的勝利有可信度?
笑死,一切怪死人就以為沒人看得出來吧?

神奇石墨烯可擋子彈 硬度超過鑽石無名17/12/29(五)21:20:34 ID:fvtTB.CoNo.974782del[回應]
石墨烯的原子結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石墨烯(graphene)是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2004年由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蓋姆(Andre Geim)與諾瓦索羅夫(Novoselov)所發現,他們也因而在2010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科學家發現利用它來製成眼睛看不見的防彈衣,其比鑽石還堅固。

石墨烯是來自人們熟悉的石墨,其厚度是由以納米計算的單層原子所構成的。但紐約市大學(CUNY)的科學家們卻發現,兩層石墨烯的厚度只有頭髮直徑的百萬分之一,雖然薄到人眼睛都看不到,但其硬度與鑽石一樣,能夠用來製成超薄防彈衣。

在最新一期《自然納米技術分刊》(Nature Nanotechnology)上,科學家描述,石墨烯的這個特點非常神奇,因只有將兩層石墨烯疊在一起,其硬度才能變得跟鑽石一樣堅硬,甚至連子彈都無法穿透。若由更多層的石墨烯疊加起來,則反而變得柔軟,幾乎無抵抗外力的作用。

12月22日,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紐約市大學的首席研究員艾麗莎‧瑞德(Elisa Riedo)表示,以前我們測試石墨或單層原子石墨烯時,經施加壓力之後,感覺那是十分柔軟的一層膜。不過,若是石墨烯薄膜是兩層原子時,我們發現它變得極為堅固,甚至比鑽石還硬。

科學家發現,石墨烯的原子組成方式是非常規則的正六邊形,或說像峰巢的橫斷面形狀。石墨烯的成分基本上是石墨,但它的原子排列整齊,緊密交織。因此比同樣厚度的鋼片強度高200倍。

另外,石墨烯不僅可用於高強度材料,還因其導電導熱等其它性質,被製成尖端半導體等元件。也可以用於治療癌症、觸摸屏幕和幾秒鐘就能充電的電池等。

據紐約市大學研究者邦吉奧諾(Angelo Bongiorno)解釋,石墨烯、石墨和鑽石皆為碳原子構成的同一種物質,但因碳原子在微觀上的組合方式不同,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特點。

2004年,兩位英格蘭曼徹斯特大學的科學家蓋姆與諾瓦索羅夫提煉出一種碳基物質,名叫石墨烯。他們把這種物質稱為21世紀的神奇材料,讓他們因而獲得2010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無名17/12/29(五)21:59:46 ID:rvHstxX2No.974788del
石墨烯就是因為只有1層原子,才會有出色的性能。厚了就變成石墨了,原子層之間極易滑動,根本做不了防彈衣。
無名17/12/29(五)22:37:25 ID:eSQND4fcNo.974797del
用交代取得石墨烯是科學家的無心插柳還是?
無名17/12/29(五)23:06:02 ID:W1cwkqKMNo.974802del
>>974797
有意為之的巧思,為此他們測試了一大堆膠帶
無名17/12/29(五)23:16:34 ID:5o3JfQ0YNo.974804del
既然太多層會變成石磨
納用很多單層在中間隔塑膠可以嗎
無名17/12/29(五)23:19:50 ID:eSQND4fcNo.974807del
>>974802
田中耕一:其實諾貝爾獎只是我當年出包的意外之舉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00:07:40 ID:yVn.z8IMNo.974817del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220-00000025-jij_afp-sctch

ゴム弾は安全ではない、死に至るケースも
米研究

2017/12/20

今回の調査では、対象となった負傷者1984人のうち、53人(全体の3%)が死亡していたことを突き止めた。

研究チームはさらに「全生存者のうち約300人(15.5%)には、ゴム弾の衝撃を直接の原因とする永続的な身体の障害が残った」ことを指摘。
「失明と腹部外傷による脾臓や腸の一部の摘出などが、この身体障害の大半を占めている」とした。
これらのケースでは、頭部や首にゴム弾を受けていた。
無名17/12/30(六)02:56:43 ID:hC0gGpJwNo.974846del
>>974807
田中耕一是極少數靠發明測量方法獲得諾貝爾獎的人
要不然2010年的諾貝爾物理獎也該頒給3M
無名17/12/30(六)05:44:37 ID:4UZ26v5UNo.974853del
很硬能吸收被打到的衝擊嗎?
無名17/12/30(六)07:31:26 ID:aqPiv.pUNo.974855del
>>974804
可以啊,做出來的防彈衣大概比磚頭還厚
然後價格是一般防彈衣100倍+
無名17/12/30(六)11:35:41 ID:gsXSbzSsNo.974884del
阿不就是阿共仔的烯合金裝甲

中國試射新型東風17導彈 外媒:反導系統難攔截無名17/12/30(六)10:42:25 ID:ocSAFgEQNo.974878del[回應]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29717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試射2次新一代彈道導彈東風17,非但距離達到1800至2500公里,美國媒體分析,該導彈使用高超音速滑翔器(hypersonic glide vehicle, HGV)設計,使反導彈系統更難攔截。

總部設在日本東京的英文政治刊物《外交家》(The Diplomat)報導,匿名美國政府人士透露,中國近期試射2次東風17導彈,分別在11月1日和11月15日進行,1日的發射地點為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導彈飛行距離約1400公里,攜帶的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在飛彈結束彈道飛行、再入大氣層後,在60公里的高度展開高超音速滑翔,成功命中新疆境內且末縣的靶場,誤差僅在幾公尺內。

報導提到,高超音速滑翔器藉由彈道導彈的助推器推進來獲得進入滑翔所需的速度,助推器按照標準的彈道導彈軌跡飛行,在下降段達到預定高度後與滑翔器分離。分析指出,具備高超音速滑翔器的導彈與一般飛彈規律的軌跡不同,地面人員可以操縱HGV內建的小型助推火箭引擎來修正方向,使導彈不容易被反彈道飛彈計算攔截。

美國情報機構分析,東風17主要是解放軍火箭軍的東風16B導彈基礎上研製的,是世界上第一個未投入戰場使用高超音速滑翔器的設計,東風17預計將在2020年左右達初始作戰能力。

第三帝國無名17/12/28(四)15:20:09 ID:f8rcJ/vMNo.974595del[回應]
前幾天重看LIAR GAME
有一小段提到希特勒最大的錯誤是撕毀德蘇互不侵犯條約

請問如果希特勒遵守互不侵犯條約
支配歐陸,經濟壓迫英國
是否就真的無敵了?
美國又會有什麼動向?

蘇聯在東西兩面都簽了互不侵犯條約
這樣他們還有什麼搞頭
從中亞進攻印度嗎?

懇請高手談一談
謝謝
有回應 5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12/29(五)19:09:38 ID:LSJ19iLINo.974766del
舉個例子

李延年回憶,徐州剿總決定撤銷九綏區的時候,他作為九綏區司令官居然是從劉峙在海州的公司經理那知道的。那個人姓唐。

唐老闆找到李延年,說劉老總讓李延年帶上他一起撤向徐州,李延年當時還不知道這個命令,大吃一驚。幾個小時後李延年接到了撤退命令,氣得夠嗆,說劉經扶看錢比党國更重要,他一個綏靖區司令還沒接到命令,給劉經扶經營鹽生意的唐老闆就知道了。
無名17/12/29(五)20:05:47 ID:K2ZQJ3IMNo.974774del
>>974765
>這些軍閥部隊菁英在抗戰中有什麼建樹嗎?

1933 入關東北軍編成4個軍 納入中央軍序列
51軍:111 113 114 115師
53軍:106 116 119 129(後番號取消),130師
57軍:108 109 112師
67軍:107 110 117師

另有少帥直屬的105師(原張作霖衛隊團+警衛部隊改編),後擴充成的49軍
原喪失奉天兵工廠的產量後,裝備沒辦法補充,但以質量良說堪用

49軍:
西安事變張少帥主力,事件主角
77事變後抵擋日第10師團南犯後撤
損失重整途中又轉進到淞滬戰場
後參加武漢會戰 上高會戰 第二次長沙會戰
第三次長沙會戰 浙贛會戰


51軍;
打過1933長城抗戰,1934剿匪
駐守山東 後進入津浦鐵路阻擊
徐州會戰 後進入魯蘇地區抗擊日軍和偽軍
參加豫中會戰


53軍
打過1933長城抗戰,1934剿匪
77事變後歸在第一戰區,鎮守平漢鐵路
後撤至陵川,暫歸八路軍朱德指揮游擊
東渡黃河進入豫中,參加豫魯皖邊會戰和武漢會戰
南昌會戰 第一次長沙 顎西會戰 滇西反攻
其中116師國內少數拿到美械的非嫡系部隊,第二次入緬,打通滇緬

57軍
打過1933長城抗戰,1934剿匪
參加淞滬會戰中江陰要塞阻擊
後參加徐州會戰 武漢會戰
後軍番號撤銷,師改魯蘇戰區直轄


67軍
打過1933長城抗戰,1934剿匪
110師在1935被紅軍殲滅
77事變後歸第六戰區 津浦鐵路北段作戰
後進入淞滬戰場 傷亡過大 番號取消
無名17/12/29(五)20:37:58 ID:mDYwo/f6No.974776del
>>974699
照你這標準巴西不就頂尖?
2萬人以少勝多俘虜德軍
無名17/12/29(五)20:56:00 ID:SZ3iSPfoNo.974777del
>>974776
要不要扣掉從美國人那裏拿的火炮,槍械,還有坦克營支援看看?
無名17/12/30(六)01:23:18 ID:uboOulQ2No.974836del
>>974764
>>只不過領地是軍隊而不是土地
有更貼切的詞叫軍閥
不管是英文feudalism還是中文封建制度
都是專有名詞 更不用說上面兩個詞指涉的概念還是有落差的

只有外行或著馬列史觀中毒才會整天封建封建什麼都要貼封建標籤
就像オタク被濫用成不愛出門
只要不跟男主在一起就是寝取られ
什麼都是在看動漫一樣
無名17/12/30(六)01:44:31 ID:Wljp3NM2No.974838del
>>974725
其實也沒什麼找到對付閃擊戰方式
德國就是被縱深給拖垮後被反包圍整個趕回去
蘇聯一路反擊回去直到殺進柏林用的就是閃擊戰
無名17/12/30(六)03:32:48 ID:wBlRNvrYNo.974849del
>>974838
蘇軍以及法美英軍前期的大敗全是因為戰術錯誤。

你說的縱深防禦是戰略層面的,然而這個前提是戰術層面的防禦有效,你佈置20道防禦,全都一沖就破,有什麼用?如果單純依靠距離(也就是補給困難)消耗德軍的進攻能力,那你得一路退回莫斯科了,還防禦啥。

在二戰前防禦線縱深有5公里就已經算是豪華套餐了,而後來發現要應付裝甲部隊的突擊,主防禦縱深要有10公里,算上第二線,縱深至少也要20公里,這都說的是紮紮實實的主防線,都沒算警戒地域。這等於要2、3個師才能防守幾公里,一個集團軍才能守十幾公里,部隊根本就沒那麼多人!蘇聯從41年開始反思改進,到43年庫爾斯克才發現正確的防禦戰術也完全是因為這個。後來採用了築壘地域和大預備隊等方法靈活調動人力,實現了深層防禦。等到德國人防守的時候,德國人也想不通怎麼可能需要這麼厚的防禦,結果德軍防線也是一沖就破。
無名17/12/30(六)03:35:18 ID:wBlRNvrYNo.974850del
蘇軍在戰爭頭兩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閃電戰衝破防線,就是因為防線過淺,兵力密度過低。最後蘇軍在庫爾斯克終於找到了答案——要想防禦德軍閃電戰,主攻方向上的防禦縱深需要20公里,一個師只能防守5公里正面!這個密度放到排隊槍斃時代都夠用了。

一個師的防禦正面小於10公里,縱深大於5公里,2個師在前線,2個師在第二梯次,軍防禦縱深15~20公里。突破20公里防線太難了,蘇軍防線不光是深度大,而且密度也非常高,每公里正面有一個營。實戰中德軍主力突破防線要用2天,這時候蘇軍預備隊已經頂上來了。

前2年每次都覺得夠深了,但是一沖就破,連斯大林格勒防線都是一沖就破,最後蘇聯人是完全拋棄了軍事常識才搞出這樣密的防線。
無名17/12/30(六)10:12:01 ID:WV.LLhFINo.974873del
>>974850
你講話漏了一半,俄軍的攻擊並不是完全建在大縱深之上
後面的機動突擊群作戰就理論上也是從閃電戰脫換出來的概念
但是和和大縱身是不同的體系

大縱深的裝甲部隊並沒有細分,主要是負責在突破口形成之後凸進釘死敵方預備隊在縱深處進而防止缺口被突破

而後面的機動突擊群作戰則是打洞的工作變成裝甲部隊,後方大量的機械化部隊則是進入缺口內攻擊敵方司令部交通要點還有補給站

1943反攻開始雖然都是大縱身居多,但是從某些地方還是能看出機動突擊群作戰的雛形(ex:白俄羅斯會戰)
無名17/12/30(六)10:26:00 ID:WV.LLhFINo.974875del
>>974873
更正 防止敵方預備隊去堵口

國防部研議空軍各基地發展滑跳板唯依狂熱者17/12/24(日)21:35:00 ID:zkJmN9v2No.973960del[回應]
技術可行性已經由空軍與中正理工航空專家建案研究。
國防部確實下達這項指示,空軍展開研究,由於滑跳板戰術涉及戰機的構型改變,除了人員訓練必須重新規劃,包括戰機鼻輪等都要重新換裝,成本考量將是重點,目前仍在研究階段,未來再決定適宜與否。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892355
有回應 4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唯依狂熱者17/12/28(四)00:58:50 ID:iEuvmWDQNo.974508del
>No.974300
能不能有足夠的人力保持多種機型的維修能力才是最大問題吧?
Rookierookie◆JCSJSnFbR617/12/28(四)01:23:53 ID:lqK9wE.gNo.974517del
>>974508
啊是不會外判到印度喔
無名17/12/28(四)11:01:05 ID:9njwpOAYNo.974564del
這是否說明~阿共對地飛彈與長程火箭的精度與數量,真的必須當一回事? 並非如某些人認為的不足以構成威脅?
無名17/12/28(四)11:11:53 ID:F8h3Hd8gNo.974566del
>>974564
本來就不是"不構成威脅"
威脅一直都在必須當一回事啊

只是說它並非無敵或完全沒用這種天秤兩端的答案
無名17/12/28(四)14:16:36 ID:1CsfgFxQNo.974589del
>>974508
再怎麼樣都比目前同時擁有美法兩系戰機的後勤狀況來得好,F-16跟F-35都是洛馬出產的。
無名17/12/28(四)20:48:13 ID:0gqm1hD.No.974637del
>>974300
拿M1.6,過載7G的攻擊機
來代替M2.2的截擊機來作"高空攔截任務"?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00:04:42 ID:yVn.z8IMNo.974815del
(Cyberpunk 2020.)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71229-00050072-yom-int

台湾、大型無人機量産へ…
「中国の軍拡明らか」

2017/12/29

中山科学研究院は兵器など防衛技術の開発・研究を担う公的機関。
蔡氏は同研究院を会場に選んだ理由について、「自主的な国防と民主主義の台湾を守る決意を強調するため」と指摘。
開発中の高性能航空訓練機は2020年の初飛行を目指すことを明らかにした。
無名17/12/30(六)00:25:35 ID:nhdz67tUNo.974825del
>>974637
是全副武裝M1.6,過載7G
其他陽春機種可能只能全裸上陣了
無名17/12/30(六)00:29:04 ID:6S.1SwWkNo.974827del
我只希望不要一直有菁英墜機死亡
台灣不是都快沒軍人可以打仗了嗎
國防這樣青黃不接真的好令人擔心
美國可不可以開一個計劃
直接來這邊駐軍幫忙培養我們的人才啊
無名17/12/30(六)00:35:17 ID:nhdz67tUNo.974832del
>>974827
這提議不錯
但美軍營區附近的婦女可能要犧牲色相了
但至少飛官的素質會比較高

以武拒統徒勞 陸嗆哪來國防報告無名17/12/29(五)22:17:02 ID:D7KeV/AINo.974795del[回應]
大陸國防部今(2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回應台灣2017年國防報告書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哪裡來的什麼國防報告書?」迴避兩岸分治事實。

中國新聞網報導,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發佈2017年國防報告書,是蔡英文上台後發佈的第一本國防報告書,其中詳細列出了解放軍繞台的相關資料,還首度列出了台美軍售流程,大肆宣傳美台軍事合作。

任國強回應表示,台灣哪裡來的什麼「國防報告書」,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和聯繫。強調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チン・コジラ17/12/30(六)00:08:56 ID:yVn.z8IMNo.974818del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71228/57637612

接北京來電後
撤六四死萬人報道
《香港01》創辦人繞編採部抽稿

2017/12/28

《01》本月20日早上刊出兩篇文章,其中一篇標題為《英引中國國務院情報 27軍掃射軍人 逾萬平民死亡》,其後文章一度被抽起,至當日下午5時許再次上載,惟內容經大幅修改,包括標題刪去「逾萬平民死亡」。

2000年後的中國航母發展史無名17/12/29(五)16:10:50 ID:LSJ19iLINo.974727del[回應]
眾所周知,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是購自烏克蘭的半成品,後來某主席還親自上艦看過,經過專家組評估,上馬048工程,經過8年的續建工作,2012年9月25日正式入列。

而所謂的002航母,之前軍迷稱為001A型航母,於2009年立項,2013年8月切料,2013年11月舉辦開工儀式,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2017年4月26日出塢下水。原先海軍是希望建造一艘彈射起飛航母,按照當年的技術,這艘彈射航母滿載排水量不超過七萬噸,這艘航母於2011年底經過總體論證後正式立項。後來經過技術進步,滿載排水量達到了七萬多噸,並於2016年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開工,後由於電彈技術發展過快,2016年底項目被中央軍委叫停,2017年6月論證結束,電彈獲勝,2017年11月16日再次開工。

總的來說,002航母是中央軍委拍板決定的,這個決策非常正確,遼寧艦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形成戰鬥力,從目前來看,至少要等到2020年遼寧艦才會獲得全天候作戰能力,中國海軍到2022年左右才能獲得雙航母作戰能力。假設,首艘彈射起飛航母沒有中途換方案,按照一艘新型航母建造週期八年左右來算,2024年左右才能交付海軍,加上至少3年的磨合與訓練,形成戰鬥力要在2027年以後。002航母的建造使得中國海軍提前5年擁有雙航母戰鬥群,可以說中央軍委的三次決策是非常明智的,一是續建瓦良格,二是建造滑越航母,三是拋棄蒸汽彈射。
マン・コジラ17/12/29(五)16:47:14 ID:9WYDIfOsNo.974732del
] 2000年後

4017 AD.
無名17/12/29(五)22:10:49 ID:rvHstxX2No.974792del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081531/
當年沒錢沒技術,幾條破船,遠門都出不了,南海島礁被搶光。真正海軍的爆發式發展還要在2010年以後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1330] [1331] [1332] [1333] [] [1335] [1336] [1337] [1338] [1339] [1340] [1341] [...]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