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17/09/06(三)20:20:45 ID:U9xdorqQNo.957247del[回應]
為什麼有人要說戰巡是失敗品
跟我講這句話的人還拿俾斯麥vs胡德
胡德大爆死 所以大家對戰巡幻滅?
何謂戰巡 何謂高速戰艦?
有回應 23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09/10(日)19:19:51 ID:1qup0jFANo.958059del
>>958057
到30年代末的時候,27就是低速了(或者說,標準戰列腺速度)
附圖為條約後主力艦的“低速標準戰艦”方案,後來變成蒙大拿
對應的“高速特殊任務戰艦”方案就是(ry
無名17/09/10(日)19:34:48 ID:Q7kofJ.2No.958061del
>>958055
>首先,無敵25.5節
同樣用中文維基的資料女王是25節差得更少贏不到一節
>幹戰巡的事情的,只在戰巡隊幹過
這不就是你在上面說愛荷華是戰巡的理由還是又要轉彎了?
>QE設計伊始就不是幹戰巡的事情的
QE最早來自費舍1910年的4艘30節15寸戰巡案
我直接複製你的話沒加一字還說厭戰不是戰巡沒有戰巡的血統
無名17/09/10(日)20:00:22 ID:1qup0jFANo.958066del
>>958061
ID:Q7kofJ.2你還在堅持厭戰戰巡論啊?(汗
>同樣用中文維基的資料女王是25節差得更少贏不到一節
你還在看中文維基啊……(默
女王線形不好,只能跑到24
>這不就是你在上面說愛荷華是戰巡的理由
去換眼鏡。
愛荷華和胡德生來就是執行“特殊任務”(破交、反破交、巡洋作戰、前突偵查、機動突擊等等戰巡任務)的
女王設計則是戰列艦本隊的側翼,雖然女王曾執行過戰巡任務,但並不是常態,也不是其設計目標(決定了女王做不好),與胡德、愛荷華有本質不同
你堅持的厭戰戰巡論真的非常牽強

>QE最早來自費舍1910年的4艘30節15寸戰巡案
30節15寸戰巡案黃了,改成了25節15寸戰列案(實際達不到25節)

你如果要論證厭戰是BC的話,不是不可以,但是請拿出有價值的史料,比如去找一張英國官方稱QE是BC的記錄,比你這樣翻來覆去玩文字遊戲(還一堆機械類比)有意義的多
無名17/09/10(日)20:02:28 ID:gyghJCXINo.958067del
>>958064

…有一股奇妙的自婊味。
無名17/09/10(日)20:12:50 ID:1qup0jFANo.958069del
>>958061
不過老實說,一個連Friedman都不知道的海軍史小白,要論證厭戰是戰巡……

難度未免大了一些
無名17/09/10(日)20:28:02 ID:merOIbFYNo.958071del
>>958069
一個把Friedman沒有說過的結論自己腦補出來的人,是在說嘴什麼呢?
無名17/09/10(日)21:13:47 ID:Fo5o/M7YNo.958083del
>>958066
>厭戰戰巡論
插一句

在英國的戰術體系中,戰巡和高速戰艦就是一碼事

1939年作戰指令:
300. Either battlecruisers or fast battleships may be detailed to support the cruisers ahead of the fleet. 【For convenience these vessels are referred to as battlecruisers】 and the instructions which follow apply to either type of ship, when carrying out this duty.

所以厭戰(一戰限定)還真可以算擦邊球戰巡
一戰結束後厭戰不再作為高速戰艦使用
無名17/09/10(日)21:48:08 ID:Q7kofJ.2No.958086del
>>958066
>愛荷華和胡德生來就是執行“特殊任務”(破交、反破交、巡洋作戰、前突偵查、機動突擊等等戰巡任務)
你現在是在質疑二戰早期完美完成戰巡任務的厭戰不是戰巡然後說在二戰中幾乎都在做對地炮擊的愛荷華是戰巡嗎?
太讓我失望看之前的串了我還以為閣下是個重視實務大於名目的明理人沒想到也是整天玩文字遊戲
>30節15寸戰巡案黃了,改成了25節15寸戰列案
上面你在替愛荷華有胡德血統護航時就用過只能擋八吋砲的版本來做為血統依據
既然厭戰曾計畫為30節版本的厭戰理應一體適用作為有戰巡血統的根據
>但是請拿出有價值的史料
我為提供的材料只有航速其他都是閣下提供的
sage17/09/11(一)07:05:20 ID:dS1pezgcNo.958107del
>>958086
>我為提供的材料只有航速其他都是閣下提供的
然後您的航速還是錯的
所以您翻來覆去說了這麼多,有提供任何有價值的信息嗎?
剩下的就只是稻草人論證和機械類比
==========
比如你所說的
>厭戰曾計畫為30節版本
原文是:QE最早來自費舍1910年的4艘30節15寸戰巡案,但因為DNC和海軍壓力黃了,變成了4艘24節超無畏艦,對此費舍和傑裏科都大為光火
>稻草人(straw man)論證或稻草人謬誤是曲解對方的論點,針對曲解後的論點(替身稻草人)攻擊,再宣稱已推翻對方論點的論證方式,是一種非形式謬誤。

>愛荷華和胡德被設計用於巡洋作戰,是BC;厭戰執行過巡洋作戰,所以也是BC
設計用於、執行過。
>機械類比:將兩個或兩類性質根本不同,僅有某些表面相似的對象進行類比的邏輯錯誤。
==========
你這樣亂來,國語課要掛科的
無名17/09/11(一)15:09:30 ID:FmpakpFgNo.958128del
>>958107
看你自己奉為神的書>>957641左下角和正上
8吋甲戰巡計劃還不是黃了,差別或許就是沒有壓力及沒人暴怒(或沒寫)
之後B計劃寫法是
the fast ship would have to be justified as a combination cruiser-killer and true battleship
true battleship
true battleship
我知你下一句會是battleship == battlecruiser之類云云
你就繼續自己紮的稻草人自己打

無題無名17/09/09(六)11:25:23 ID:QAK8wyWENo.957806del[回應]
越南人民軍馬上就要實現“國家化”了。

2013年,第十一屆越共中央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原則通過決議,至2020年以前在軍隊系統“改革封閉的泛政治化環境”,實現“軍事首長單級領導”。

根據2013年人民軍總政治局做出的綱領性說明,至2020年,總政治局幹部工作局將取消軍隊系統的政治幹部管理職能,轉為提供“愛國主義思想促進”。也就是說,最早到2020年,我們就可以看到一支嶄新的、不受單一政黨控制的、國家化的越南人民軍了。

而且,這支偉大的軍隊,掌握著越南國內市值排名前15名企業中的13家,並壟斷了全國交通、通信和食品加工產業,直接控制的產業工人數量占越南在冊就業人口的37%,旗下產業占越南GDP的10%。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3010414/answer/227345775
無名17/09/10(日)17:33:46 ID:S/Myk/5UNo.958039del
越南中央編譯局有一個重要任務,每次中國有重要政策,(政治,經濟,文化)在第一時間內會譯成越南語,按照政策內容,分發到越南各級官員手中。相應政策如果適應越南國情,也會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出臺越南版的政策。

(越南人喜歡摸著中國人過河,然後掉到軍隊經商的溝裡,現在還沒出來……)
無名17/09/10(日)20:41:33 ID:pskxX/BQNo.958074del
枪指挥党了
無名17/09/10(日)21:38:53 ID:YozE8qo.No.958085del
原來就這樣胡搞瞎搞,難怪越南到現在還是這種死樣子

無題無名17/09/10(日)19:13:36 ID:6opito6cNo.958058del[回應]
 美國國務院8日正式批准巴林最新軍購需求,該國將採購19架F-16V新機,並將現役20架F-16 Block40升級為F-16V,代表未來該國將擁有39架F-16V戰機。


好了猜猜看鬼島可以拿多少?

不再反共!反共大將軍人節前夕宣布致力促統無名17/09/04(一)17:42:42 ID:V/NPX5wcNo.956883del[回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反共大將」、軍中尊稱「許老爹」的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在昨天,也就是軍人節前一天,發布一封公開信,說明這幾年來不再反共,反而致力「促統」的原因。

《聯合報》報導,許歷農認為,中國不再是貧窮、落後的共產國家,已成為世界經濟大國之一,中國的思想和作為,也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當年反共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之前反共是反對當時中國實施的共產主義以及在共產制度下的一些不當的作為和措施,但如今中國已有所改變,也放棄共產主義,更方面都明顯變得更好了。

許歷農指出,統一是中華民國根據憲法追求的目標,當年我們高喊「反攻大陸」,其實都是在追求國家統一具體的主張,兩岸應儘速簽訂「世界上祇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容分割,不論是經濟、外交、政治、軍事都應共同參予。」

許歷農最後寫道:「理性明智的抉擇,唯有選擇兩岸互利雙贏的統一方案,國家之福,全民之福!」
有回應 5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17/09/09(六)20:15:16 ID:IpN9WTrENo.957911del
>>957907
⊂彡☆))∀`)<誰叫那群帝國主義者把奴隸的產值也丟進去算,沒權沒勢的畜牲能算人嗎?美帝蘇修亡我之心不死,整天在玩文字遊戲抹黑我天朝大國...
無名17/09/09(六)22:26:44 ID:lOQf1.NsNo.957931del
>>957707
要比就比今年的數據啊
http://statisticstimes.com/economy/countries-by-projected-gdp-capita.php
糟糕
結果伊拉克還是贏中國w
無名17/09/10(日)06:36:14 ID:S/Myk/5UNo.957968del
>>957931
China 8,481 74
Iraq 5,120 98

???
無名17/09/10(日)06:42:07 ID:S/Myk/5UNo.957969del
>>957907
你是真不懂還是裝傻

油國,又是超小國,多挖兩桶油GDP就坐火箭了,沒有比較意義

Qatar的人均還比美國高呢,有什麼意義
無名17/09/10(日)07:15:03 ID:S/Myk/5UNo.957970del
其實可以看世界人均GDP對比中國人均GDP

從2011年以來世界人均GDP一直在10000多一點上下徘徊

與此同時中國從5000多上升到8000多

https://data.worldbank.org/indicator/NY.GDP.PCAP.CD
無名17/09/10(日)07:59:00 ID:Kcw5mpmANo.957972del
>>957970
有聽過中等收入陷阱嗎?等你們誇過了再說
無名17/09/10(日)08:19:10 ID:xySeesG2No.957973del
>>957969
對不起
我們不該中國海外一省來跟整個中國比
我們不該拿非洲小國跟中國海外一省比的同時拿中國其他省份比較
我們中國海外一省不該不產油沒礦產沒市場沒人力人均比中國還高
對不起我們中國海外一省不該在本國人拿GDP車人的時候拿公開數據傷了本國人的心

我謹代表中國海外一省的貳參零零萬餘次民,向本國海外宣威的各位說聲抱歉
無名17/09/10(日)08:50:27 ID:S/Myk/5UNo.957975del
>>957973
沒關係,中國的另外幾個省級地區人均超過台灣省用不了幾年了
再過幾年你就不用煩惱這些問題了

而且中國整體人均相當於台灣省的話,總量會是美國的約1.5倍,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強國
我很理解你期待中國盡快到達那一天的心情,請安心等待
如果老闆月月加我薪,我收入也會比老闆多呢17/09/10(日)16:19:16 ID:xySeesG2No.958033del
>>957975
一般來說我會悻悻然的說沒幽默感
但你這種表現我會說你沒智商
無名17/09/10(日)16:58:45 ID:XP91OZlgNo.958036del
>>957968
看看GDP per capita PPP如何?

APS870事件 後續(台灣奇案)唯依狂熱者17/09/07(四)23:56:43 ID:6sE6rUXMNo.957517del[回應]
「查被告購入扣案霰彈槍,本係供生存遊戲娛樂之用,目的並無不當,雖於得知扣案槍枝具有殺傷力後,未能謹遵法令,儘速報繳扣案霰彈槍,反而繼續持有,確有不該之處,但考量被告年紀尚輕,思慮未周,因懼嚴刑而未勇於報繳,難以深責,而被告於持有期間並未持扣案霰彈槍進行非法活動,顯非擁槍自重之徒,本件縱然處以法定最輕本刑有期徒刑3 年,亦不免過苛,且無從與其他更嚴重惡行有所區隔,是被告之犯罪情狀在 客觀上足以引起一般人之同情,情節尚堪憫恕,若量以上揭法定最低度之刑,猶嫌過重,爰依刑法第59條之規定減輕其刑。」
本件當事人處有期徒刑1年7個月,併科罰金新臺幣3萬元,緩刑3年。
(真心話:支持司法改革,汰除不適任法官及檢警人員,人家說得好:【買時賺一筆稅,抓你再罰你一筆罰金 真Bang!】,下次不會連球棒都會中獎吧?有膽就去抓真正的壞人啦!是怕地檢署沒台階下是不是?)
https://www.facebook.com/stephen.kuo.14?hc_ref=ARQ-EZak2RNhFFrJylYF3f5E-W3szwj4RdrbJeYt2143FkCbej1ejGU0myL4J3-Oii4&fref=nf&pnref=story
有回應 2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人的智商看言行就知道17/09/09(六)16:10:56 ID:J.iZ.aaANo.957876del
>>957867
等到警方查上門時你拿不出來有沒辦法證明你已丟棄時就變成你意圖藏匿了
恭喜你犯意更重了
你根本是來害人的吧
無名17/09/09(六)16:16:20 ID:9pUAFJFwNo.957877del
>>957876
都就說你喜歡就隨便嘛,你要兩手一攤等死我有什麼辦法?
放棄思考、治療是不好的,不過已經沒救了...17/09/09(六)16:34:11 ID:GE/YjcjoNo.957878del
>>957877
所屬於警政署的刑事局可以無視上層的檢驗背書,逕行改造強制鑑定並忽視無罪推定說持有者有罪要證明自己清白.
這代表每買一種(個)產品前要先詢問你想到的可能與此有關的機關及其下各部門是否合法,並隨時注意新聞把那些突然非法的東西在被查水表前盡快處理掉.
至於信用、良知、法條和邏輯都不要管它,乖乖窩在角落瑟瑟發抖讓官員說了算就好~
有人在講智商www沒智商的人講話就只有大聲17/09/09(六)16:41:06 ID:9pUAFJFwNo.957879del
>>957876
>>等到警方查上門時你拿不出來有沒辦法證明你已丟棄時就變成你意圖藏匿了
你拿出來的時候就不用找辦法證明你無意圖藏匿了,因為你已經正在藏匿了,跑原po一樣的套路
放棄採取行動更不可取17/09/09(六)16:55:12 ID:9pUAFJFwNo.957881del
>>957878
你講這些是ok的,信用,良知,法條和邏輯都是重要的
不過你是可以出門口把槍丟掉回來繼續講,兩者無衝突
無名17/09/09(六)16:59:28 ID:5QzZNWtkNo.957883del
>>957879
哇靠
主動丟掉 > 意圖藏匿
鴿子查獲 > 意圖持有
主動報繳 > 持有

不給人活路阿 XD
無名17/09/09(六)20:37:39 ID:cpkwLaVMNo.957913del
>>957883
警察的工作是做業績不是給人活路
無名17/09/10(日)12:50:48 ID:n9lkE8iQNo.958016del
>>957883
不然你以為買870送前科這笑話哪那來的

警察當時的做法就是不給買了870的人任何活路
要是當初公告說三個月或半年內主動繳回可免除刑責絕對不會被這樣罵
當初聯絡各家立委結果只有親民黨團(主要是劉文雄那邊)願意去了解 也打算要提案修改
結果劉先生猝逝後也沒下文了
這貨根本不懂問題點17/09/10(日)12:52:25 ID:n9lkE8iQNo.958017del
>>957879
所以警察找上門你拿不出來時你要怎麼回答?

快說啊
無名17/09/10(日)13:20:54 ID:BtPpxcbQNo.958019del
>>958017
任何答案都可以,你還有捌下去的可能
你拿得出來就已經是現行犯,沒有腦袋不用捌是有比較好吧

瓦列裡·巴比奇: 關於我到中國青島造船廠工作的消息是假的無名17/09/09(六)02:35:26 ID:OV5mtzzkNo.957743del[回應]
瓦列裡·巴比奇(Valery Babich ) --- 建造蘇聯艦載機巡洋艦計劃的關鍵人物之一。 曾任黑海造船廠總設計師, 航空母艦設計局局長。 參與蘇聯所有航空母艦的開發,建造和交付。

從90年代初造船廠結束造船計劃後就離開了造船廠。 他寫了幾本暢銷書,包括“我們的航空母艦”和“聖尼古拉斯市及其航空母艦”。 烏克蘭作家協會會員。 獲得許多獎項,其主要任務是維護烏克蘭造船業的歷史。

但是,他從來沒有考慮到中國或其他國家 即使他的女兒住在加拿大。他現在仍然在烏克蘭基輔。

順便說一句,感謝烏克蘭互聯網門戶網站和“飛機軸承造船研究所”的調查結果,這是假冒的造船廠,原來是造漁船設計局,全稱是中烏特殊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

他現在仍然在烏克蘭基輔。
無名17/09/10(日)10:48:14 ID:S/Myk/5UNo.957998del
這不是假新聞,但這是一條舊聞。
此外,這個新聞之所以“被創造”,是因為原文發表後,數個沒品的網站、軍事自媒體不斷抄襲的結果。
這些網站和自媒體在抄襲的同時,也懂得熟練地修改部分文字(添油加醋)以規避網站的防抄襲審查系統,於是在幾個自媒體人之間轉了幾次,修改&添油加醋之後,就成了題主看到的模樣。
在這裡必須得貼出最本初的原文,連結如下:
冷戰後蘇聯航母專家紛紛下崗,中國為他們提供廣闊天空https://www.toutiao.com/i6460238199347216910/
再解釋一下已有的回答中的所謂疑問。
1、巴比奇蹲在庫茲涅佐夫號上的照片,這是他自己的書中的插畫。
2、庫茲涅佐夫號是1992年試航測試專案尚未全部完成時突然離開烏克蘭前往北方艦隊錨地宣佈服役,巴比奇在庫艦正式服役後確實沒機會上這艘艦了,所以PS一張照片放到自己的書裡,咋了,你還想咬他不成
3,為什麼說是舊聞,請看上面貼出的本初原文。他大概十幾年前就來中國了,公開的活動是在船舶院校造船廠科研院所做講座,拿出場費順便賣他寫的書。不公開的工作是【不公開的工作】。在【不公開的工作】完成之後,巴比奇繼續留在中國從事【半公開的工作】,也就是上面網站能搜到的那些資訊。
4、題主的標題是有問題的,這可能是一個被幾次添油加醋之後某個軍事自媒體人自己起的新標題。庫艦的總設計師另有其人,巴比奇是造船廠的設計部主任,大概類似于總建造師。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4881731/answer/226872771

發射7.62x39mm子彈的RPG訓練用套件唯依狂熱者17/09/10(日)00:30:09 ID:CTVlnsUINo.957947del[回應]
首先要感謝艦長控大大的分享
再稍微搜尋了一下,只要有心也是可以在美國買到的(只是價格昂貴,6000美金)
販售網站(已結束):http://www.gunbroker.com/item/661650563
分享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PVl__pYnc&feature=youtu.be
無名17/09/10(日)07:23:51 ID:MiEHEwaENo.957971del
>>957947
>>只是價格昂貴,6000美金
貴是正常的
不然你打打一發正貨
每顆都是DD要入表的
[M79的訓練彈也有類似情況
所以有些人作了用.22 的彈殼]
無名17/09/10(日)09:11:08 ID:8FpNzfC2No.957977del
>>957947
>6000美金
拿真的RPG-7來打說不定還比較便宜

從影視看裝備從影視看裝備17/09/09(六)23:10:31 ID:ieFOpiCINo.957940del[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MBCgnRmGs

最好的選擇開播了,本劇有國防部的支持

那劇中出現的裝備應該跟現役的裝備是一樣的吧

(就算是道具,應該也會做跟現役裝備一樣的道具吧?)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7%89%88-%E5%A4%AA%E9%99%BD%E7%9A%84%E5%BE%8C%E8%A3%94-%E5%9C%8B%E8%BB%8D%E5%BD%A2%E8%B1%A1%E5%8A%87-%E6%9C%80%E5%A5%BD%E7%9A%84%E9%81%B8%E6%93%87-%E5%8D%A1%E5%8F%B8%E5%85%AC%E5%B8%83%E4%BA%86-140000817.html

之前宣傳的時候也能看到,像是T91步槍這算是老面孔了

不過沒想到也有看到T77衝鋒槍(沒想到還在役),

槍套裡的好像是STEYR M-A1,還有霰彈槍(

mossberg的產品?)等等....,還蠻好奇國軍

特勤單位還也些甚麼,看劇中有沒有機會出現
唯依狂熱者17/09/10(日)00:50:26 ID:CTVlnsUINo.957951del
>No.957940
(附圖取自60砲的部落格)
T77取材自MAC衝鋒槍而且大小及重量,當兵的應該很喜歡,除非有人想要改朝換代,否則應該還會繼續
mossberg 500系列霰彈槍也已經是熟面孔
不過應該槍械的部分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驚喜,畢竟都已經熟客到不能在熟了

無題無名17/09/09(六)18:26:06 ID:peEyM2OYNo.957899del[回應]
英國不是沒有新式艦載機,只是都太爛了
可靠便宜的箭魚式只好一直用到戰終
贴图机器人008317/09/09(六)19:17:07 ID:GZQCwnRwNo.957905del
(人道救援两栖攻击舰HMS Ocean.)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57186323&category_guid=10793140&category=instant&issue=20170908

【怪獸颶風】
英荷軍艦赴加勒比島嶼救災
法派10萬份糧食

2017/08/08
無名17/09/09(六)20:13:25 ID:aLJ.EFxANo.957910del
>英國不是沒有新式艦載機,只是都太爛了
無名17/09/09(六)20:49:13 ID:TY92vw5oNo.957915del
>>957910
The first production TR.33 flew on 10 November 1945.

也太晚服役了吧?
看網路討論是說FAA常只能撿RAF的貨改裝來用
海颶風海噴火海蚊海颱風海怒之類的
無名17/09/10(日)00:06:26 ID:uSA.9MJoNo.957945del
>>957915
正常
皇家海軍艦載機直到1938年才稍微拿回一點自主權
不然在皇家空軍成立的時候,艦載機是歸空軍管的

加上皇家空軍輕視魚雷機跟俯衝轟炸機
(或是說過度重視重型轟炸機)
無名17/09/10(日)00:29:19 ID:gjz4cZRsNo.957946del
>>957915
還有直接撿美援,F4F跟TBF超好用的
贴图机器人008317/09/10(日)00:43:32 ID:LY0hnL6QNo.957950del
http://www.fleetairarm.com/hall/hall-2/2.aspx

Fleet Air Arm Museum

Hall 2 - naval aircraft associated with World War 2

印度國產武裝直升機終於投產 高原性能優於直10無名17/09/09(六)21:35:17 ID:lNnb9Q3INo.957921del[回應]
印度最大的航空裝備製造企業HAL日前正式啟動了LCH武裝直升機的量產工作,批量生產工作的開始標誌著LCH這型歷時11年的印度國產武裝直升機漫長研製工作的結束,印度軍隊即將迎來第一款國產專用武裝直升機。據防務網站D-A的消息,印度空軍和陸軍將於2018年開始列裝LCH武裝直升機,目前印度空軍和陸軍已經訂購了179架該型武裝直升機。

LCH(Light Combat Helicopter)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於2006年開始立項研製的一型6噸級專用武裝直升機。出於降低研發成本、裝備通用化、降低後勤維護難度等方面的因素,HAL決定在該公司研製的“北極星”輕型通用直升機的基礎上開發LCH武裝直升機,思路類似於美國在UH-1通用直升機基礎上開發AH-1武裝直升機、中國在直-9直升機基礎上開發直-19武裝直升機類似。不過即便如此,HAL耗時四年才搞出了第一架原型機。

LCH首架原型機TD1於2010年2月完成首次地面試驗,同年3月底完成首飛。2011-2015年,HAL又陸續製造第2、3、4架原型機,TD3基本上就是即將開始批量生產的最終定型,相比尚不成熟的TD1原型機,TD3對機身氣動造型進行了一定修改,取消了平尾兩側的垂直安定面,對發動機噴口的紅外抑制進行了進一步優化,同時改善了飛行員座艙風擋玻璃的造型設計,減小了暴露在外的面積,提高了對飛行員的保護。

2015年6-12月,LCH的TD3號機先後完成了沙漠/高原地區、高溫/極寒環境下的測試,測試結果顯示LCH的動力系統、感測設備以及起落架系統達到了設計要求,印度國防部對測試結果相當滿意。2016年7月,LCH又完成了最關鍵的機載武器系統的試驗,機炮、70mm火箭彈、反坦克導彈、空空導彈以及機載火控系統都完成認證試驗,HAL預計LCH將於2018年形成初始作戰能力。

就綜合性能而言,LCH和中國的直-10武裝直升機基本處於同一水平,二者的最大飛行速度、隱身性、載彈能力等性能指標項均非常接近,所搭載的機載武器系統性能也比較相似。二者主要的差距在於動力系統,LCH使用的透博梅卡-沙克蒂渦軸發動機最大功率1430馬力,可保證LCH能在海拔6500米以下執行作戰任務,高原性能優秀。直-10使用的渦軸-9渦軸發動機最大功率只有1283馬力,對於最大起飛重量7噸的直-10來說,動力明顯偏弱,由此犧牲了部分機動性、載彈量、防護能力以及高原性能,以目前的動力系統,直-10是無法在高原作戰的,正是出於這個原因,巴基斯坦軍方在試用之後婉拒了中國的直-10武裝直升機,轉而採購了土耳其的T-129武裝直升機。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1395] [1396] [1397] [1398] [] [1400] [1401] [1402] [1403] [1404] [1405] [1406] [...]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