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墓鷹" 防空飛彈系統無名25/02/22(六)14:35:13 ID:AFk0mXLUNo.1233810del[回應]
https://www.telegraph.co.uk/world-news/2025/02/14/britain-ukraine-war-gravehawk-missiles-russia-air-defence/

英國人弄得,可以使用烏克蘭人庫存的R73紅外線空空飛彈的一種系統,藏在貨櫃中,所以其實紅外線空空飛彈只要能點火的架子就能有作用其實也是挺方便的
有回應 2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5/02/27(四)02:15:41 ID:I.9JUiaoNo.1234272del
>>1234270
老實說...我覺得空天軍動真格認真起來,可能連ROCAF都打不過
雖然他們還是會兩台蘇愷換一台F-16這樣玩
無名25/02/27(四)16:53:07 ID:GHhJIYMoNo.1234302del
>>1234272
烏克蘭的F16有擊落過任一架俄國戰機嗎
無名25/02/27(四)17:07:16 ID:UddjVwg.No.1234305del
>>1234302
未解密的現在,疑似的案例不就已經有Su-34了?
無名25/02/27(四)17:42:08 ID:3eOm0U5ANo.1234311del
>>1234302
俄軍戰機有擊落任何一架f16 嗎?
反串要註明25/02/27(四)17:57:09 ID:hkmffLXsNo.1234312del
>>1234311
早就有了
F16都還沒援助給烏克蘭就已經被摧毀了
無名25/02/27(四)18:40:45 ID:5dRx2OcANo.1234317del
>>1234312
在泰國那架嗎?
無名25/02/27(四)22:33:52 ID:G9/35tbkNo.1234342del
>>1234311
>>俄軍戰機有擊落任何一架f16 嗎?
俄方有吹噓過在機場用飛彈擊殺好幾隻,但應該沒有後續證實的消息。

倒是烏克蘭摔掉的第一台F-16,傳說是被烏軍的愛國者幹掉的。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7(四)22:49:57 ID:Gc/lqvl2No.1234348del
>>1234342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50215/mobile/bkn-20250215170554420-0215_00992_001.html

去年烏F-16戰機墜毀
疑遭美製愛國者導彈擊落

2025/02/15

美國軍方自身F-16戰機和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原本配備軍事戰術數據鏈網絡Link 16,可以即時傳輸已方單位數據,防止誤傷。
但西方前年4月向烏克蘭提供首批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時未啟用Link 16,理由包括該網絡技術敏感,以及未預想到未來會向烏軍提供F-16戰機配搭。
報道認為,前拜登政府對烏政策過度謹慎,而不願向烏方提供Link 16,至今Link 16問題仍未解決。
無名25/02/27(四)23:34:38 ID:VjpGotdYNo.1234356del
>>1234272
你為什麼會把一個過去號稱世界前幾的常規軍事力量跟一個小小島嶼的空軍比較啊? 是太看得起ROCAF還是....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3/01(六)18:25:41 ID:NHAiSWS2No.1234522del
>>墓鷹

https://nlab.itmedia.co.jp/nl/spv/2502/27/news181.html

「武器」が「墓」に
セーラームーンの人気グッズに表記ミス
交換対応を発表し謝罪「心よりお詫び」

2025/02/27

誤表記があったのは、セーラーサターンをモチーフにした缶バッジで、「SILENCE GLAIVE」(GLAIVE→棹状の武器)という表記を「SILENCE GRAVE」(GRAVE→墓)と誤っていたとのこと。

區域防空飛彈無名25/02/24(一)23:29:19 ID:qfPzgVeMNo.1234046del[回應]
這種飛彈有的國家歸陸軍管,有的是空軍管

各位覺得應該給哪個軍種比較好?
有回應 1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5/02/25(二)14:58:29 ID:gG9.g9T.No.1234104del
>>1234103
人機都是空軍要出厚?
無名25/02/25(二)16:39:32 ID:ow.hA8fINo.1234112del
>>1234095

可是美國就是雷達歸空軍管(指長程預警雷達
薩德/愛國者是陸軍防空炮兵管

當然,愛國者自己的雷達是愛國者單位自己管
無名25/02/25(二)16:50:59 ID:DPlTmUbMNo.1234113del
>>1234112
美國的國防不是防守型的
作為一支進攻型的軍隊
自然就不會單純是以空軍的雷達站為標準了
畢竟雷達站是固定不會跑的
這時如果你還用這種當根據
一旦海外派兵就會造成問題
因為很多時候陸軍才是第一線地面作戰的人員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5(二)18:30:44 ID:8o5l6nfwNo.1234124del
>>1234096

曾几何时, 在河内(Ha Noi)上空, 所有那些会飞翔的电线杆(SA-2 Guideline)...
無名25/02/25(二)20:09:09 ID:qK26q8nsNo.1234138del
感覺小國,防守為主,空域繁忙又預警時間管的會給空軍管
例如我們和新加坡

大過,特別是進攻型的,需要境外用兵,需要幫師級以上部隊開防空傘的通常歸陸軍管。例如美國,俄羅斯

不過日本區域防空也歸陸軍 空軍只管機場防空
無名25/02/25(二)20:13:11 ID:d7dkcr6ANo.1234141del
>>1234103
其實是"跟天空有關的都歸空軍管"
所以防砲和空降獵兵也包進去了
>>1234104
有疑問嗎?
無名25/02/25(二)22:21:44 ID:wVb/smMENo.1234148del
>>1234138
記得很愛國者有段時間在台灣是陸軍操作就是了?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5(二)22:49:49 ID:8o5l6nfwNo.1234154del
>>1234124

那个 (嘟嘟嘟嘟) Hanoi Jane.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8567495

87歲珍芳達獲終身成就獎
最強美魔女
自嘲:很奇葩

2025/02/24
無名25/02/26(三)07:19:38 ID:6coeS0GgNo.1234177del
>>1234104
X! 這上面真的要出人啊。www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7(四)21:19:43 ID:Gc/lqvl2No.1234326del
>>1234154

https://www.vanityfair.com/hollywood/2015/01/jane-fonda-regrets-hanoi-jane

Jane Fonda Says She Regrets "Hanoi Jane”

2015/01/19

This isn’t the first time Jane Fonda has apologized for the infamous 1972 photos that earned her the nickname "Hanoi Jane.”
But it seems her apologies have fallen on deaf ears.
Her latest mea culpa, in which she calls the photo "a huge, huge mistake,” comes in response to an incident in Maryland on Friday where 50 veterans, protesting her appearance at the Weinberg Center for the Arts, carried signs that read "Forgive? Maybe. Forget? Never.”

COD都是真的無名25/02/25(二)13:31:48 ID:SjYl.iMkNo.1234093del[回應]
美國特勤局特工克林特·希爾(Clint Hill)去世,享壽93歲。
1963年11 月 22 日甘迺迪(John F. Kennedy)在達拉斯種槍時,
希爾第一個跳上車護住慌亂的賈桂琳,避免她摔下車。
https://www.nytimes.com/2025/02/24/us/clint-hill-dead.html
......
川普不久前要解密甘迺迪遇刺檔案,我們會不會看到梅森呢?
無名25/02/25(二)14:38:42 ID:gG9.g9T.No.1234102del
>>1234093
縮圖棕色比特犬
無名25/02/25(二)20:08:51 ID:KJXD0hOENo.1234137del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5(二)22:41:45 ID:8o5l6nfwNo.1234150del
無名25/02/26(三)11:16:05 ID:ObGUB8wUNo.1234190del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6(三)18:26:38 ID:dpNwHkj.No.1234231del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7(四)18:44:49 ID:Gc/lqvl2No.1234319del
>>1234093

(剧透)

https://www.imdb.com/title/tt0106673/quotes/

Dave (1993) > Quotes

Duane: Dave?

Dave: Yeah?

Duane: I would have taken a bullet for you.

Dave: Thanks, Duane.

無題無名25/02/25(二)16:20:14 ID:dK4u9WXUNo.1234110del[回應]
功德開始往作死的方向上一路狂奔

將下錨在當地。具有中資背景的多哥籍權宜貨輪「宏泰168」,以及8 名大陸船員押返安平港,目前正調查是否進行灰色侵擾。

綠圾怕阿共找不到理由武統嗎?
有回應 1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5/02/26(三)13:25:35 ID:EW/XjejANo.1234197del
>>1234196
自己先秀存摺的我就不能秀?
猴子不知屁股紅而已
無名25/02/26(三)13:28:41 ID:0nr4xzyANo.1234198del
>>1234197
拿港元證明台灣經濟爛的那位嗎?
支共港狗真的是嘴不得欸
台積處長w
無名25/02/26(三)13:31:22 ID:EW/XjejANo.1234199del
>>1234198
>>拿港元證明台灣經濟爛的那位嗎?
一個玩票帳戶都能讓你們這樣我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
傳產現在多靠北大概都無所謂,反正你們繼續自嗨吧
無名25/02/26(三)18:02:59 ID:iZ8ZcXWcNo.1234228del
無名25/02/26(三)21:03:21 ID:G6749wdMNo.1234252del
>>1234185
我FBI的朋友說,疆獨組織已經從某地搞到核武器
威力不大,但用來示威已經夠了
第一目標有會是上海引爆,順便把那個難看的要命的東方之珠毀掉

請島民記得離遠一點,不然就自求多福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6(三)22:12:19 ID:dpNwHkj.No.1234257del
>>1234198

同志、不要侮辱狗狗。
無名25/02/26(三)22:37:16 ID:3i0fwqA6No.1234261del
>>1234118
所以你的器觀準備好給黨了?
無名25/02/26(三)22:45:45 ID:MJeGlb5cNo.1234264del
>>1234252
此事CIA滲透北京政委的朋友怎麼說?
無名25/02/27(四)16:30:44 ID:kbuaAkcINo.1234300del
>>1234257
看了看只能說崩成這樣真的難看,自己人秀帳戶說自己錢好多時不嘴,被別人隨便拿個港元的嘴回來馬上開始轉移話題

只能說現在看起來大概是兩個 一個是各種只會w看到別人隨便拿兩千多萬就7pupu了,另外一個自稱是聯發科實際上也不知道是不是隨便拿個資料夾就在那嘴

我是真的很好奇兩千萬在台灣算多嗎.....台北房子隨便一透天都要4-5千萬起跳了..
無名25/02/27(四)16:39:36 ID:kbuaAkcINo.1234301del
先前整串各種鬼扯,這個只會各種跳針的貨色也算了
那個拿發哥資料夾的真的是在發哥? 有時間打那麼勒勒長一整段各種玩文字遊戲辯論怎麼不去看看我最初文件到底是講我幹啥?

工作文件還有信都說我的客戶不只tsmc還有oem odm以及傳產某些隱形冠軍,然後各種拿著自己在聯發科說"景氣好"
阿台灣是只有ee產業喔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94%A2%E6%A5%AD-3%E9%87%8D%E6%89%93%E6%93%8A-%E6%A9%9F%E6%A2%B0%E6%A5%AD%E5%87%BA%E5%8F%A3%E8%A1%B0%E9%80%80-%E5%B7%A5%E5%85%B7%E6%A9%9F%E5%A4%A7%E6%B8%9B%E8%BF%9115-%E6%9C%80%E6%85%98-064007248.html

真的情弱到這種地步和我公司某些準備叫他走路的老番顛一樣,連點分析能耐都不行只會啃懶人包那套

無題無名25/02/27(四)05:05:12 ID:O3sFB.H.No.1234274del[回應]
台灣人怎麼一遇到比自己兇的一下就老實了?
說個笑話:工農立國25/02/27(四)14:40:56 ID:hwVxuwDkNo.1234289del
中國人

無題無名25/02/24(一)08:18:34 ID:ti2jz2P.No.1233998del[回應]
國軍步槍數量好像不到一百萬把
這樣真的要打仗也沒辦法大規模打巷戰阿w
有回應 2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5/02/26(三)00:20:11 ID:JK9UcYuUNo.1234167del
>>1234155
>>美援的話:
>>戰時關鍵字:史迪威
印象蘇聯有抽調英美給的軍火給中共用,當然還有關東軍的裝備。反正啥小米加步槍就是神話。得到大批軍援後,共軍打起來常常砲火比國軍還兇。
無名25/02/26(三)14:30:50 ID:EW/XjejANo.1234206del
>>1234167
史迪威應該是沒有抽調英美給的軍火,他光是一號作戰硬是要中國派最強兩隻預備隊去幫他打通滇緬就讓蔣介石幹得要死要他滾了
(從後面看那兩隻留在中國應該衡陽不會丟掉)

真正給東野的是史達林給的日本人技術戰俘還有技術兵種以及大連的砲彈工廠不停地給中共暗助
無名25/02/26(三)14:31:44 ID:5CM7w.3oNo.1234207del
>>1234163
問題是日本人說話算話,但共產黨是出了名的說話不算話。
無名25/02/26(三)17:26:52 ID:6coeS0GgNo.1234223del
>>1234206
>>史迪威應該是沒有抽調英美給的軍火
所以我沒說史迪威,我說是蘇聯給的啊。

例如這篇提到的 "1947下半年,美、蘇開始在歐洲形成軍事對峙,史達林大幅增加對中共的援助。援助的軍事物資,有繳獲日本、德國的武器,甚至還有美國給蘇聯剩下的租借物資。":
https://insidechina.rti.org.tw/news/view/id/2229438

聽說甚至有黃油槍這類玩意。
無名25/02/26(三)17:40:14 ID:nRH62yvcNo.1234224del
>>1234223
軍史管的MG42就是這個時候繳獲來的嗎?....
無名25/02/26(三)18:01:01 ID:6coeS0GgNo.1234227del
無名25/02/26(三)18:04:27 ID:O2cO58SINo.1234229del
>>1234224
中共也有拿到,還帶去越南用過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6(三)18:31:34 ID:dpNwHkj.No.1234233del
>>1234167

B-29 抄袭 Tu-4.
DC-3 / C-47 抄袭 Li-2.
無名25/02/26(三)19:24:07 ID:fM33Zj9INo.1234243del
>>1234229
是說
北越也接收了不少德械
有MP40 有MG34 甚至有FG42
但是好像沒看過北越軍使用或美軍在越南繳獲MG42的圖像紀錄
>>1234233
M1格蘭德抄襲AK47
無名25/02/26(三)20:02:23 ID:EW/XjejANo.1234246del
>>1234223
>>1234224
也有可能是去買的,那時候國府也是各種世界買槍買炮,那怕就算是歐洲只能當步兵炮的75在中國救是軍炮營的等級

無題無名25/02/25(二)06:51:02 ID:EswEL.ooNo.1234059del[回應]
聯合國通過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的決議,要求俄羅斯撤出烏克蘭。 美國和以色列、俄羅斯、北韓、白俄羅斯和匈牙利投票反對該決議。 中國和印度、巴西投了棄權票。 共有 93 個國家投了贊成票,18 個反對,65 個國家棄權。
有回應 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5/02/25(二)15:06:56 ID:Ve4bbu3INo.1234106del
>>1234099
笑死, 川普那四年烏克蘭可沒有丟一分地
何況川普還批了歐黑不賣的標槍和ATGM軍售,
不然烏克蘭搞不好等不到賣國給敗登家族換來的軍援
無名25/02/25(二)15:16:30 ID:q9ut.hvoNo.1234107del
>>1234099
川普在任時俄軍根本動都不敢動,一等拜登民主黨上任馬上進攻。
無名25/02/25(二)16:01:28 ID:P/aeSvOUNo.1234108del
>>1234107
川普任內的頓巴斯戰爭仍在打,俄軍掛名盧頓民兵底下
普丁不演、正式開打時,拜登已上任一年了
無名25/02/25(二)16:09:46 ID:ehUk.EnwNo.1234109del
>>1234107
>>1234108
只是由脫下制服進去打烏東,變成穿回制服進去打基輔而已。
無名25/02/25(二)16:58:13 ID:8NzAgrQoNo.1234115del
白宮:https://www.whitehouse.gov/articles/2025/02/new-poll-shows-massive-support-for-president-trump-and-his-agenda/

哈佛 CAPS-Harris 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大多數人支持川普總統及其帶來急需改革的行動,這些改革正在使美國再次偉大。

>>60%支持美國直接與俄羅斯談判,以結束烏克蘭戰爭。

美國人壓倒性地支持川普總統的議程。
81%的人支持驅逐犯罪的非法移民。
76%的人支持 「全面努力發現和消除政府中的欺詐和浪費」。
76%的人支持以額外的安全和政策關閉邊境。
69% 的人支持讓男性遠離女性運動。
68% 支持政府宣佈只有兩種性別。
65%的人支持政府終止基於種族的招聘。
63% 支持「凍結並重新評估所有外援支出以及處理這些支出的部門」。
61%支持互惠關稅。
60%支持美國直接與俄羅斯談判,以結束烏克蘭戰爭。
59%支持削減已經國會批准的政府開支。
57%支持終止禁止新的海上鑽井。
無名25/02/25(二)17:01:48 ID:8NzAgrQoNo.1234116del
聯合國安理會批准了美國提出的關於烏克蘭的中性決議!該決議並不譴責俄羅斯,而是呼籲立即結束俄烏衝突。

10個國家投了贊成票(美國、中國、俄羅斯、阿爾及利亞、圭亞那、獅子山、南韓、巴基斯坦、巴拿馬、索馬里),5個國家棄權(英國、法國、希臘、斯洛維尼亞、丹麥)。

自戰爭開始以來,美國、俄羅斯和中國首次共同投票通過了有關烏克蘭的決議。

這次安理會通過的決議非比尋常,刪掉了「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這條,也就是美中俄一致決定烏要割地了。

英國和法國作出最後的掙扎,提出了推遲表決和修正案,但是分別被美國和俄羅斯否決。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5(二)18:27:35 ID:8o5l6nfwNo.1234123del
美國提出決議草案, 美國投棄權票.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50225/mobile/bkn-20250225040443052-0225_00992_001.html

聯合國大會先後通過
由烏及美國提出的決議草案

2025/02/25

而美國提出的決議草案在修正後以93票贊成、8票反對、73票棄權獲得通過,美國及中國投棄權票。
在針對決議草案的4個修正案中,歐洲提出的3個均獲通過。
據指美國的提案包括「俄烏衝突」等字眼,在修正案被改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因此投棄權票。
無名25/02/26(三)00:51:09 ID:.uTS.G/sNo.1234169del
真是太魔幻了
現在是美國堅定地和俄羅斯以及中國走在一起了?
川普這發瘋的鬼東西,在這島內到底還有多少人在粉?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6(三)18:28:23 ID:dpNwHkj.No.1234232del
https://www.wenweipo.com/s/202502/25/AP67bcd340e4b07ea8174b447d.html

歐多國領袖訪基輔或商建軍隊
澤連斯基再呼籲支援
美未派代表出席協商

2025/02/25

俄烏衝突到昨日(2月24日)已滿3年,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紀念儀式,歐洲多國領導人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出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希望烏克蘭今年之內能夠實現「真正且持久的和平」,呼籲歐洲合作建立自己的軍隊。
無名25/02/26(三)18:39:21 ID:5CM7w.3oNo.1234237del
>>1234169
想太多,美國只是聯俄抗中
美國的國際戰略再怎麼收縮,日本、韓國、台灣跟以色列都還在核心範圍內

無題無名25/02/26(三)07:51:24 ID:t/VpUXgQNo.1234178del[回應]
為什麼美國不給烏克蘭發展核武 偏要叫他拿常規武器跟俄羅斯打?
無名25/02/26(三)09:10:38 ID:PxwJ31BMNo.1234179del
>>1234178
因為美國和烏克蘭不信奉核武神教
無名25/02/26(三)09:11:15 ID:0nr4xzyANo.1234180del
>>1234178
非親非故沒有國家利益的國家,給他能買軍火的資格已經很開恩了
台灣和中國隔海分治80年,都能在10年內靠選舉差點選回親中政府,誰知道那邊會不會在10年內重新變回親俄政府

而且重點是,當年古巴放飛彈讓冷戰都差點變熱戰,你現在要幫俄羅斯正隔壁放核彈,這只是在加速烏俄戰爭的惡化進程而已
無名25/02/26(三)13:52:51 ID:5d5.mEBANo.1234200del
「非親非故沒有國家利益的國家,給他能買軍火的資格已經很開恩了」???

當初烏克蘭放棄核武時東西方各國是怎麼說的?對領土和主權的保證呢?還非親非故勒!
無名25/02/26(三)17:16:44 ID:6coeS0GgNo.1234222del
>>1234200
>>當初烏克蘭放棄核武時東西方各國是怎麼說的?對領土和主權的保證呢?還非親非故勒!
當初的保證只有兩個重點:
(1)英美俄不軍事入侵白烏哈三國,除非自衛或聯合國憲章規定事項。
(2)白烏哈三國被軍事入侵後,英美俄會在聯合國安理會幫忙提案主持正義。

俄國入侵就違約了。至於英美,已經做超過保證的內容了。雖然回頭來看,當初的保證就跟X差不多,一整個雲淡風輕沒X用。

無題無名25/02/26(三)14:00:19 ID:2Gp4T142No.1234201del[回應]
好想投降老共…這是台灣的宿命
無名25/02/26(三)14:12:46 ID:5CM7w.3oNo.1234204del
>>1234201
這麼想被獨裁政權統治的話,你可以移民中國啊
無名25/02/26(三)14:15:59 ID:HOdhoA7MNo.1234205del
>>1234201
所以戰時發現我國國民有人投敵可以當場擊殺嗎
SAGE25/02/26(三)15:18:00 ID:UdSNrrJgNo.1234209del
>>1234201
用軍師被人幹就換武將出來嗎?智障韮菜你還是自盡吧。
是的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核武神教廚25/02/26(三)18:34:45 ID:dpNwHkj.No.1234234del
关公很忙.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265] [266] [267] [268] [] [270] [271] [272] [273] [274] [275] [276] [...]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