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美智庫CSIS台海兵推首納核武 15次推演美軍僅5次擊退共軍
無名
24/12/15(日)21:02:45 ID:d5ZA1kb.
No.1227088
del
[
回應
]
地表最強戰車傳出抵達台灣,國軍向美採購108輛M1A2T戰車,首批38輛交由長榮貨輪載運,15日清晨運抵台北港,照片可見貨輪已靠港,預計晚間卸貨,用重型拖板車運往新竹陸軍湖口基地,將在明(2025)年春節後,展開換裝訓練。
國軍睽違30年再次接裝新戰車,強化北台灣的防衛能力;此外,國防部15日發布,偵獲共機4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2架次,加上共艦6艘,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共軍日前在在台海、西太平洋部署大規模兵力,升高台海情勢緊張,也持續擴張核武,美軍曾研判,中共2030年恐擁有1千枚核彈頭。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與麻省理工學院,模擬2028年台海戰爭進行兵推,首度納入核武,結果顯示,15次兵推,美軍只擊退共軍5次。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一旦兩岸真的出現兵戎相見,美方是不是真的會出兵援馳,甚至是以核子武器威嚇中共都是未知數,但是戰場就在台灣,傷害最大的就是台灣2350萬人民的生命。」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則回應,「習近平多次在國際場合提到核子武器用不得,我認為在台灣海峽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是接近於0的。」
有立委認為,中共在台海使用核武的可能性不大,但兵推顯示,共軍主動使用7次核武,也有5次成功占領台灣,至於中共入侵台灣居於下風時,最有可能動用核武。
兵推報告指出,美軍強化核武能力,無法核威懾中共。學者分析,美軍加強遠距打擊中國本土的能力,能帶來更大的嚇阻力道。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說:「特別是讓中國,他必須迫使他,必須把這個作戰能力轉移回到本土去,防範美國的這個遠程精準打擊能力,這樣就可能有嚇阻中國軍事行動的效果。」
兵推報告認為,美國應與盟友共商,讓中共收手的妥協方案。學者表示,國軍也應加緊腳步,投入無人化自主系統研發,包括無人機、無人艇,加強不對稱作戰能力。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21:31:09 ID:R4m0a1OA
No.1227225
del
Sauce:
https://www.csis.org/analysis/confronting-armageddon
Wargaming Nuclear Deterrence and Its Failures in a U.S.–China Conflict over Taiwan
Published December 13, 2024
無名
24/12/16(一)21:56:32 ID:bF3MxEZg
No.1227233
del
>>1227088
中國會贏。
無名
24/12/16(一)22:12:34 ID:JRqPnCyU
No.1227240
del
元老院我要錢!
還要大香菇!!
無題
無名
24/12/16(一)16:30:33 ID:/pmNUCDk
No.1227170
del
[
回應
]
艾布蘭坦克好像不是很適合台灣
這個東西用的是渦輪引擎 本身就是吃油怪獸
跟伊拉克打的時候這種坦克車隊都常常後面要跟著油罐車
台灣跟中共打就是第一時間被封鎖所以會缺乏燃料
現在後勤又多了一個棘手問題
無名
24/12/16(一)16:55:10 ID:6ovciGG6
No.1227171
del
台灣戰場就那麼大也沒有甚麼長距離奔馳的機會吧
就是增加對面登陸成本迫使對方帶更多反甲或對等裝甲載具用的
無名
24/12/16(一)17:07:47 ID:zu178LLM
No.1227173
del
>>1227170
"多燃料發動機"
無名
24/12/16(一)17:20:58 ID:AMbAj45o
No.1227177
del
>>1227173
高粱當生質燃料有沒有搞頭啊?
無名
24/12/16(一)17:32:09 ID:2yVwkSiE
No.1227182
del
>>1227177
理論上你要用香奈兒五號也行
無名
24/12/16(一)17:58:25 ID:Y6cqGVTo
No.1227189
del
支畜吹完日帝, 這次改吹納粹的煤氣戰車了嗎
無名
24/12/16(一)17:58:52 ID:/nbmVBXA
No.1227190
del
加滿一車可以跑400公里
夠你台北飆到高雄了
而且M1A2T有APU,待機的時候不用開主引擎可以省很多油
陸軍現在也已經沒有跨區增援的計劃都是就地佈防
油料不算是特別大的問題
無名
24/12/16(一)18:53:43 ID:aaYO4O7g
No.1227207
del
>適合台灣
或者,再多憋個幾年買M10?
無名
24/12/16(一)18:59:01 ID:qDH3s8Yg
No.1227209
del
>>1227170
不是常常說小台灣
連台灣有多小都忘記了嗎
無名
24/12/16(一)19:39:25 ID:Clw2edoo
No.1227213
del
不重要
至少不是只有骨董坦克
這個光擺出來就能嚇人了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21:25:39 ID:R4m0a1OA
No.1227222
del
>>台北飆到高雄
Google Maps 先生曰く:
3 小時 55 分 (352.6 公里) 經國道1號
無題
無名
24/12/16(一)11:52:54 ID:/pmNUCDk
No.1227136
del
[
回應
]
[情報] 二次大戰美日驅逐艦建造數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11101374.A.7B4.html
事實證明大國的生產力早就已經遠超你靠前線的戰鬥能夠消滅的數量
台灣不發展可重複起降的重型彈道導彈去轟炸中共的煉鋼廠 說到底就是為了對美國表態"你美國不來幫我 老子寧願被統一"
有回應 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12/16(一)17:25:08 ID:4ZpMmof6
No.1227180
del
那為什麼敘利亞還是被游擊隊給變天了?
而且戰爭是你們中國共產黨挑起的
就像當年的軸心國一樣
去讀一下歷史看看軸心國跟蘇聯的下場如何
不要老是要別人懷疑美國
你們敢發動戰爭,以後沒人會記得南京大屠殺
只會記得中國人是發動戰爭的殺人魔
sage
24/12/16(一)17:55:23 ID:7bqHXO.E
No.1227187
del
>可重複起降的重型彈道導彈
呃......蛤?
無名
24/12/16(一)17:55:25 ID:GhO8INaw
No.1227188
del
>可重複起降的重型彈道導彈
....?
有這種玩意?
無名
24/12/16(一)18:19:34 ID:pZqMx6iQ
No.1227195
del
>>1227187
>>1227188
大概和SpaceX正在研發的重複載運火箭混為一談了吧?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18:35:07 ID:R4m0a1OA
No.1227202
del
>>1227187
试试这个?
https://gundam.fandom.com/wiki/HLV
HLV
無名
24/12/16(一)18:38:07 ID:vh/U.0XQ
No.1227203
del
>>1227187
>>1227188
>>1227195
超級軍盲還在那邊乞丐趕廟公
你是不是不知道彈道飛彈再起飛後沒多久就可以把引擎關機然後讓彈頭依靠自身慣性作彈道飛行了?
怕你不知道所以乾脆好心剪個概念影片給你看懂免得日後你又在軍武版丟人
WWWWW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18:41:22 ID:R4m0a1OA
No.1227205
del
>>1227203
可能是古代朝鲜人发明的.
無名
24/12/16(一)18:54:47 ID:tGbQLkpY
No.1227208
del
>>1227203
重複起降和慣性飛行是兩回事...
後者很正常,前者大概只有馬斯克的獵鷹勉強辦的到
無名
24/12/16(一)19:33:25 ID:AMbAj45o
No.1227211
del
>>1227187
好經濟的樣子,可以多來幾顆嗎?
無名
24/12/16(一)19:33:23 ID:AMbAj45o
No.1227212
del
>>1227187
好經濟的樣子,可以多來幾顆嗎?
若國軍當年採購蘇27會如何?
無名
24/12/11(三)17:16:32 ID:6wEf/.hU
No.1226523
del
[
回應
]
皮實耐用不費錢
運營成本只有幻象1/10?
有回應 5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12/15(日)14:05:06 ID:IJ54fxtQ
No.1227028
del
>>1227008
就IDF的渦噴發動機拔掉後燃器
後勤應該直接共用,還少個後燃器要顧
無名
24/12/15(日)15:09:10 ID:U/Y7K17U
No.1227043
del
>>1227008
維護成本應該不會
畢竟電子零件比較多
但油秏應該是比較省
無名
24/12/15(日)15:35:41 ID:wtQFw9H.
No.1227045
del
>>1227043
NO
拜積體電路發展之賜,新設備固態電子零件越來越多,可動與機械元件一少妥善率就會增加.
別的不說,F-5的鋼纜跟IDF的FBW比,妥善率跟大修時數前者都不是對手.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5(日)22:30:20 ID:M/RtmW26
No.1227098
del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199901/199901250023925.html
F-16再次墜毀首次意外殘骸仍未尋獲
1999/01/25
雖然目前F-16是我國二代戰機的主力機種,不過交機兩年多以來,這已經是第二次失事事件。
民國八十七年三月二十號,一架由溫進嵩少校和章嘉成上尉駕駛的F-16B型雙座機,下午兩點鐘從嘉義機場起飛之後過了三十分鐘,通訊突然中斷,後來墜毀在距離嘉義一百一十海浬的澎湖外海,兩名飛官不幸殉職。
但遺體到現在都沒有找到,失事的原因也不明。
無名
24/12/15(日)23:32:07 ID:vhUNtoBQ
No.1227103
del
>>1227045
可以推銷到有教練攻擊機需求的南亞或南美國家嗎
無名
24/12/16(一)10:15:57 ID:fk4eMbZU
No.1227131
del
>>1227103
三個字--不可能
主戰裝備的軍售都是和國際外交還有政治掛勾的
台灣的高級教練機就算不跟阿共/俄羅斯的打也沒那個本事去跟歐洲的比
更不用說美國的T-7了
無名
24/12/16(一)11:59:08 ID:7ejkdamA
No.1227138
del
>>1227131
T—7唯一的最大弱點就是波音
無名
24/12/16(一)13:14:18 ID:u3HzZb/k
No.1227145
del
>>1227103
把AT-3換個發動機底下鋪滿裝甲比較符合這些國家的要求.
但一樣是賣不出去的,別說原廠授權,台灣法規對於對外軍售並不完備.輕輕鬆鬆就能找出千百個理由不放行買賣.
無名
24/12/16(一)13:24:27 ID:GhO8INaw
No.1227147
del
我記得扁時代有討論過跟俄羅斯軍購一整條產品線的可能性,除了畫多邊形,也是借俄制中
但好像觸及美方的紅線,所以之後就完全不行了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18:28:20 ID:R4m0a1OA
No.1227199
del
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199909/199909020031661.html
F-16墜毀可能是排氣口有裂痕
1999/09/02
發生在上個月的F-16墜毀事件,目前初步發現,很可能是排氣口,有了裂痕,其實,在過去的一年裡,F-16也有過機械故障的記錄,幸好是及時處置,當時的飛行員,還榮獲了今年的國軍楷模,而李總統上午在接見這批國軍楷模時強調,大陸政策沒有任何的改變。
無題
無名
24/12/15(日)21:24:30 ID:Ix6XVA1.
No.1227090
del
[
回應
]
北韓在庫斯克萬歲衝鋒
有回應 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12/16(一)09:43:58 ID:OIvc3C3s
No.1227125
del
>>1227091
隨便拿兩張圖就想蓋住烏克蘭300人被全滅嗎?
無名
24/12/16(一)11:19:13 ID:6ovciGG6
No.1227133
del
>>1227125
所以300人堆成小山之類的截圖或影片呢
都可以把砍烏軍人頭的放上網了 怎麼會錯過300人小山派對
無名
24/12/16(一)11:53:06 ID:eyIIGn5w
No.1227137
del
>>1227133
其實只要邏輯夠把事情組合一下
北韓兵因為語言問題不小心攻擊了俄國軍隊<<新聞
北韓兵看到一票人就發起進攻.消滅300人<<黃鵝新聞
~~~~
這樣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俄羅斯沒有放出300人的影片了
300屍體是找到了.但是....呵呵
無名
24/12/16(一)12:20:48 ID:c3oh4dEE
No.1227140
del
>>1227091
這是遠遠就被射死吧,屍體很完整
無名
24/12/16(一)13:01:23 ID:tITvHqTA
No.1227141
del
>>1227091
冰雕連再現
>>1227125
黃鵝只要出一張嘴、不舉證,真輕鬆
無名
24/12/16(一)17:23:10 ID:AMbAj45o
No.1227179
del
>>1227137
友軍之擊(俄文版)?
無名
24/12/16(一)17:55:06 ID:Y6cqGVTo
No.1227186
del
>>1227137
唯一不對勁的是俄毛再廢也打了那麼久, 被只會豬突的北泡幹掉300人也太多了
無名
24/12/16(一)18:27:04 ID:c3oh4dEE
No.1227198
del
>>1227090
現在就是每次都三面一起衝,就算滅掉兩個面
只要有一個面衝進去就好的肉彈戰術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18:39:19 ID:R4m0a1OA
No.1227204
del
>>1227125
这里. 是. 乌克兰! (踢
無名
24/12/16(一)20:12:49 ID:.BedFgSc
No.1227216
del
>>1227137
老實說 俄國會在乎那麼多嗎?
之前也有貼自己戰車被擊毀的照片說成是擊毀烏軍戰車
頂多把迷彩服剝下來就好了吧 反正衣服本來就要送回去給下一批砲灰穿
固態火藥技術大突破,中科院規劃研發天劍三型空對空飛彈
唯依狂熱者
24/12/15(日)22:43:59 ID:tMGkFjwQ
No.1227100
del
[
回應
]
“為提升IDF戰機空中接戰能力,中科院規劃「天劍三型」空對空飛彈其性能提升到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Sidewinder)飛彈等級,具有大角度偏軸飛行的「後射」攻擊能力。”
不管信不信,姑且當作看樂子的也行。
來源: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1&SerialNo=218751
有回應 1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12/16(一)14:45:29 ID:k3q2uthI
No.1227156
del
>>1227100
還有說個笑話,連二戰都有的成形裝藥技術都搞不定,還說能搞好更先進複雜的固態裝藥?騙誰呢
無名
24/12/16(一)14:45:26 ID:k3q2uthI
No.1227157
del
>>1227100
還有說個笑話,連二戰都有的成形裝藥技術都搞不定,還說能搞好更先進複雜的固態裝藥?騙誰呢
無名
24/12/16(一)16:05:51 ID:tGbQLkpY
No.1227165
del
>>1227157
中科院哪裡搞不定?
紅隼爭議一直是重量、穿深還有瞄具爭議
但300mm穿深跟M72 EC Mk2相當
再上去也打不穿什麼東西還會降低後效
無名
24/12/16(一)16:11:25 ID:pn.trDXY
No.1227166
del
中科院還有信用嗎
為何政府不讓全台灣大中小企業改做軍火阿
台灣一堆財團錢多的很
我不信連台f15都生不出來
無名
24/12/16(一)16:16:39 ID:tGbQLkpY
No.1227167
del
>>1227153
哪裡有吹上天?
紅隼當初就因為重量比66高而被嫌棄
只有立委在瞎起鬨還被人嘴
無名
24/12/16(一)16:19:46 ID:tGbQLkpY
No.1227168
del
>>1227166
政府有小幅開放,結果產品比中科院還慘= =
基本上民間公司不太可能為了不確定的小額訂單去搞研發
所以都是現貨裝一裝結果連陸軍要求中科院的標準都達不到
無名
24/12/16(一)17:48:19 ID:hK0T91f2
No.1227183
del
>>1227165
內部實測消息只有130毫米⋯⋯而且還不能是複合或爆反,而這兩種已經是阿共登陸載具和輕坦的標配了
無名
24/12/16(一)17:52:24 ID:GM0v0jNI
No.1227184
del
>>1227183
爆反不是本來就防這類火箭的嗎?
無名
24/12/16(一)18:19:38 ID:tGbQLkpY
No.1227196
del
>>1227183
蛤= =你這消息到底哪裡聽來的
目前實測影片效果至少是比66火箭彈好的
無名
24/12/16(一)20:13:54 ID:.BedFgSc
No.1227217
del
>>1227196
他大概是把紅隼跟紅箭弄混了
無題
無名
24/12/16(一)18:00:40 ID:2XdF3so.
No.1227191
del
[
回應
]
無本文
飛彈雷達合一發射台
無名
24/12/16(一)01:05:02 ID:gbsaAG6M
No.1227111
del
[
回應
]
印象以前航太展問現場人員,為什麼劍二雷達飛彈要兩台車,他說分散風險,雷達跟飛彈可以兩者分開部署,靠連線接戰,雷達人員可以躲遠點,沒事再回來牽車,不過這樣子人力需求跟車輛保養都增加了,道門覺得合在一起好還是分散好?
無名
24/12/16(一)01:33:44 ID:eECHjYiA
No.1227112
del
各有利弊,我猜這台是因為屬於陣地防空車輛
他才會這樣說,他都說了,飛彈跟雷達分開部屬
也就是說可以很多台飛彈車輛搭配一兩個雷達車配置
並不是下面那台機動野戰防空車輛須要自備雷達
還要跟隨移動防空,這在空優不大的國家很常見
比如蘇聯時期的那個防空車輛種類他X的有夠多種
糟糕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4/12/16(一)10:04:32 ID:R4m0a1OA
No.1227129
del
>>分散風險
听说ADATS阿达特斯因为同样的原因而不受欢迎,如果她受损或出现故障,该部队就会失去这两种能力(対空対地)。
無名
24/12/16(一)11:12:56 ID:AWmXkK9s
No.1227132
del
>>1227111
樂觀的人: 分散風險,雷達跟飛彈可以兩者分開部署,靠連線接戰,雷達人員可以躲遠點,沒事再回來牽車
悲觀的人: 底盤載重不夠想一體化也沒辦法,而且雷達我們也沒能力縮小
無名
24/12/16(一)14:07:39 ID:aaYO4O7g
No.1227149
del
(多年前看到的說法)
當初是為了遷就外島部屬需求
ex.金門港只能吊短貨櫃規格(6米22噸),要是一體化整車會超過40噸
(不過,此說法也有矛盾)
歷來坦克/巨砲都是用搶灘法搬上去的,沒道理防空車就不行...
無名
24/12/16(一)14:55:28 ID:4j7sBGjw
No.1227160
del
>>1227111
所以只要有一台雷達車被炸
其他的五六台飛彈車就秒變瞎子?
無名
24/12/16(一)15:18:34 ID:g.4c/IYk
No.1227161
del
>>1227160
單純就是取捨問題
相對地若有兩台以上的雷達車在互相輪流開機指揮這堆飛彈車,那就會很難被標定
無名
24/12/16(一)17:22:00 ID:snYcu2Rc
No.1227178
del
>>1227161
總覺得還是錢錢的問題。有錢的話,自然可以每台發射車都裝獨立的射控雷達,一個集群再加額外的長程預警雷達車。
無名
24/12/16(一)17:27:16 ID:zu178LLM
No.1227181
del
>>1227178
有錢當然可以樣樣都裝上去
近年來是有新方向可以兼顧,覺得可以用上中科院的多基雷達產品
每輛飛彈車都只有接收端,然後佈置多個發射端輪流開機移防
無題
無名
24/12/15(日)06:55:03 ID:ZVASQOTw
No.1227002
del
[
回應
]
打到紅軍村門口了
沒想到會從南部開始打
有回應 9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12/15(日)16:26:54 ID:PCswbDY6
No.1227054
del
>>1227033
我還記得那個「現在應該進村了吧」是我問的……
無名
24/12/15(日)20:01:28 ID:eKDgVTyI
No.1227078
del
今天的消息烏軍還是受不了拉預備隊把突出部頂回去了。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會繼續打防禦戰拖時間。
無名
24/12/15(日)20:21:38 ID:.8eJRCF.
No.1227079
del
>>1227014
不就進進出出嘛
紅軍村都要去了
無名
24/12/15(日)20:37:24 ID:SphWuCII
No.1227083
del
>>1227054
我是那個抱怨一直紅軍村的說到底到現在都還沒進村
紅軍村還要被逼近幾次才能進村阿
無名
24/12/15(日)20:41:49 ID:U/Y7K17U
No.1227085
del
>>1227078
焦炭廠被干擾的話
好像烏克蘭全國的鋼鐵產量會掉一半吧
無名
24/12/15(日)21:18:05 ID:Ix6XVA1.
No.1227089
del
>>1227085
很早就這個態勢了無法運作,你以為能在敵人眼皮子底下開工。
過了這麼久也沒聽到鋼產量下跌,早早就撤到其他地點或用進口取代
無名
24/12/16(一)09:45:51 ID:OIvc3C3s
No.1227126
del
>>1227083
烏克蘭頂回去了,所以俄羅斯才使用斷補給的方式來咬硬骨頭
俄羅斯這幾個月基本都是這樣
先斷公路圍住斷補給才再看烏克蘭要打還是逃
反串要註明
24/12/16(一)14:11:03 ID:qzeweE7I
No.1227150
del
>>1227002
打下紅軍村 烏克蘭就等於實質滅亡了
就看你們這群精烏台包子還能笑多久
無名
24/12/16(一)14:18:08 ID:Lxu0AkEw
No.1227151
del
>>1227150
烏東三鎮絕對国防線、斯拉維揚斯克、克拉瑪托爾斯克:你說啥?
無名
24/12/16(一)14:48:54 ID:wqmc9eRo
No.1227159
del
>>1227151
照目前的速度要打到斯拉維揚斯克還要2年以上吧。
而且哈爾科夫不打下來是要怎麼打斯拉維揚斯克?第一年就是跳過哈爾科夫直接想去圍斯拉維揚斯克才會爆掉呀。
無題
無名
24/12/16(一)14:46:20 ID:2XdF3so.
No.1227158
del
[
回應
]
無本文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311
] [
312
] [
313
] [
314
] [
315
] [
316
] [
317
] [
318
] [
319
] [
320
] [
321
] [
322
] [
...
] [
1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