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媒體管制失當案例+1
無名
24/02/28(三)10:42:57 ID:TRAKf0tw
No.1210756
del
[
回應
]
M1坦克遭首殺!烏軍高調po「出征」文 反遭俄軍鎖定 設埋伏狂轟
烏軍第 47 機步旅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名為「艾布拉姆斯開赴前線」的影片,而俄軍通過開源情報及無人機偵察,確認了這輛坦克在阿夫迪夫卡郊區,遂派出反坦克小組進行針對性的埋伏,成功達到破壞坦克目的。
俄軍用 FPV 自殺無人機擊中坦克後,隨即又用多枚攻堅武器擊中,直至M1被完全摧毀
無題
無名
24/02/28(三)07:31:25 ID:CfHJVpmQ
No.1210750
del
[
回應
]
https://twitter.com/hikaruganji/status/1762460175645204577
無傷害
傲骨JPC背心第四代
無名
24/02/23(五)16:16:42 ID:IpBchNwY
No.1210500
del
[
回應
]
有島民買來穿過了嗎?
前幾代的傲骨JPC有看過網路上的開箱影片列出不少缺點
看官網介紹這一代已經針對那些問題改進了
雖然有人說想買國軍迷彩JPC的話直上J-TECH的神盾-V 3.0最快
但是兩家價格差了快3張小朋友...
有回應 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02/26(一)10:15:53 ID:HrpRnbkM
No.1210681
del
>>1210646
這批尷尬的迷彩終於找到歸屬之地了嗎?而且還整批都是沒用過全新的。
國軍特戰部隊是也有配發過類似配色的迷採用在城鎮地形啦,只是在國軍統一制定數位迷彩樣式後就淘汰了。
對於台灣這種除了山區以外都是城鎮地形的地方,守備部隊反而比較適合灰色系迷彩。
無名
24/02/26(一)13:51:36 ID:JqLNovdg
No.1210686
del
>>1210681
前幾年有立委質詢國軍迷彩應該開發灰色系用來打水泥戰場
現在美國直接送來8萬套灰色系的UCP
無名
24/02/26(一)19:35:03 ID:FRIbA8Ok
No.1210693
del
>>1210681
沒用過全新的?那上面的死五毛說二手的?
無名
24/02/26(一)19:55:48 ID:HrpRnbkM
No.1210695
del
>>1210693
沒用過的庫存品,算二手吧?
你別忘了美軍多有錢,很多東西都是沒用過或還很新就直接除役的。
而且這批援台裝備還是特別挑過適合亞裔體型的。
無名
24/02/26(一)20:03:22 ID:JqLNovdg
No.1210696
del
>>1210695
>亞裔體型
我美軍公發衣服褲子都穿LR的
到時候會不會沒得穿
無名
24/02/27(二)11:52:42 ID:aHSXDGjs
No.1210712
del
>>1210681
有說法是這迷彩的真品配合光照在野外的效果沒一般說的那麼糟...
自己有一條ABU褲子是看不太出來
不過UCP是真的醜
>>1210695
迷彩不是重點, 重點是配的防彈板吧
無名
24/02/27(二)13:49:29 ID:x.PsQoP2
No.1210716
del
>>1210712
ABU是用在基地環境當然適合。
UCP是基於伊拉克戰爭的經驗開發的迷彩,本來就比較適合城鎮環境,但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區野外的效果不佳,所以才用沒多久就再汰換為OCP。
目前國際上還有在使用UCP的單位,都是用於城鎮作戰的單位。
無名
24/02/27(二)15:34:45 ID:TaOYQi16
No.1210720
del
>>1210696
失敬 您是BBC島民?
無名
24/02/27(二)16:05:10 ID:EQHxWnzU
No.1210721
del
>>1210720
啊?什麼BBC?我只是比較大隻又喜歡打BB槍的普通島民
肩寬跟胸圍比較大上衣要穿LR才不會卡手
身高180公分腰圍36吋所以褲子要LR或LL
無名
24/02/27(二)18:43:25 ID:67afOCik
No.1210729
del
>>1210721
https://www.urbandictionary.com/define.php?term=bbc
Urban Dictionary > bbc
無題
無名
24/02/20(二)16:54:47 ID:DdqEV9q6
No.1210322
del
[
回應
]
可怕!!大型 S-400 飛彈製造過程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x9lTCResQ
所有大國都是一開戰便想著如何直接轟炸敵國大後方
只有那些打代理人戰爭的可悲小國用自己的全體國力去消耗敵國的前線武裝
無名
24/02/21(三)14:22:05 ID:xXNjcnQc
No.1210366
del
>>1210322
蘇聯那個零件細部每件都不一樣,必須靠工人現場調整的老毛病有改善嗎?
無名
24/02/22(四)06:11:42 ID:Jy4KBOmI
No.1210426
del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40221/mobile/bkn-20240221113133389-0221_00992_001.html
俄射北韓導彈襲烏克蘭
部分零件來自歐美
2024/02/21
CAR分析今年1月在烏克蘭哈爾科夫發現的北韓彈道導彈殘骸其中290件零件,約75%由在美國營運的公司設計或銷售,另有16%與歐洲公司有關,9%來自亞洲公司。
涉事零件主要組成導彈的導航系統,可以追蹤至26間總部設於美國、中國、德國、日本、荷蘭、新加坡、瑞士和台灣的公司。
無名
24/02/22(四)18:23:40 ID:Jy4KBOmI
No.1210442
del
又 制裁.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40222/mobile/bkn-20240222150431870-0222_00992_001.html
歐盟同意新一輪對俄制裁
包括中港公司
2024/02/22
歐盟成員國大使周三(21日)同意第13輪對俄制裁方案,涉及193個被指協助俄羅斯採購武器或參與綁架烏克蘭兒童的個人和實體,包括3間內地公司和1間香港公司。
歐盟將於周五(24日)、即俄羅斯攻打烏克蘭2周年當日正式批准新制裁。
無名
24/02/24(六)18:54:31 ID:HQdfNQT6
No.1210566
del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40224/mobile/bkn-20240224110142503-0224_00992_001.html
白羅斯助俄避制裁
購台日儀器製坦克
2024/02/24
東方馬達回應指,沒有直接與報道提及的深圳公司交易,強調完全遵守出口管制法律。
Metrol要求客人不要把感應器轉售予深圳公司,如有違反將停止供貨,拓普光科技則拒絕置評。
台灣經濟部強調,編碼器磁碟和報道提及的其中一間白羅斯軍火商,不在出口限制清單上,因此沒有違反針對俄羅斯的制裁。
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高科技產品的限制範圍,與歐美盟友一致。
無名
24/02/25(日)16:21:39 ID:VwtahHUE
No.1210645
del
又 制裁.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75988
憂美制裁
中國稠州銀行跳船
喊停涉俄業務
2024/02/08
為了避免西方國家制裁,總部設在「世界小商品之都」浙江義烏的浙江稠州商業銀行,突然通知客戶停止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往來,包括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俄國金融訊息傳輸系統(SPFS)以及中國跨境支付系統(CIPS)進行的交易,全數暫停。
無名
24/02/26(一)18:43:24 ID:xIPzit42
No.1210692
del
又 台灣公司.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40225/mobile/bkn-20240225162007581-0225_00992_001.html
俄進口火藥關鍵成分激增
陸台成兩大來源地
2024/02/25
前年3月1日至去年12月31日期間,以貿易額計算,台製硝化纖維素有80%經由一間土耳其公司流入俄羅斯,並點名台灣企業台硝股份有限公司。
俄羅斯同期自大陸取得的硝化纖維素大幅拋離台灣,總額達1.6億美元(12.5億港元),但前年之前幾乎沒有大陸向俄出口硝化纖維素的紀錄。
無名
24/02/26(一)22:47:12 ID:gl7oUuwk
No.1210706
del
>>1210442
我記得下一卡就被炸飛了
無題
無名
24/02/26(一)09:45:12 ID:dlhZpzWE
No.1210676
del
[
回應
]
不是都說長射程的大砲都需要很厚的砲殼承受出膛壓力
那這個鬼東西是怎麼回事?
無名
24/02/26(一)09:58:47 ID:PkMGdYt2
No.1210679
del
>>1210676
這是用火藥彈射出去的火箭
無名
24/02/26(一)21:53:38 ID:zdILjCVM
No.1210702
del
>>1210676
它的長射程是來自於自帶火箭發動機
所以發射藥不用給很多
無題
無名
24/02/26(一)16:12:10 ID:dIENmLG2
No.1210689
del
[
回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jcxlxdHkw
明明這型號的砲都有自動裝填機的功能
為什麼很多影片他們都還是用大棒棒把砲彈桶進去?
無題
無名
24/02/24(六)13:56:55 ID:P0KgqSYg
No.1210549
del
[
回應
]
為什麼現代大砲的射程都被錨定在24公里?
而且沒有出現那種你打的遠我打得比你更遠的軍備競賽?
這跟砲彈重量有關?
有回應 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4/02/25(日)00:43:59 ID:mDPXHn2E
No.1210586
del
>>1210572
那也得定位的到人家位置,要比開圖能力俄羅斯還是自己先躲好
再說射程,M777這麼輕小的砲,跟2S7這種重型自走砲本就不一樣
真的硬要比,延伸射程型M777ER最大射程也是可以到70公里...
無名
24/02/25(日)07:32:03 ID:jAcMYKzs
No.1210593
del
>>1210586
不有那個什麼雷達抓對方砲的軌跡?
無名
24/02/25(日)11:40:54 ID:HwsU7O5o
No.1210616
del
任何增加射程的型式都是排擠到裝藥量
彈頭縮減=殺傷範圍小=砲得射更準
成本到某個程度就乾脆用火箭
無名
24/02/25(日)12:27:08 ID:8WjRZ7ng
No.1210623
del
>>1210593
俄國的反砲兵雷達在去年開始被擊毀了不少
2022年服役的的Yastreb-AV更是在今年初被毀了一台
https://x.com/DefenceU/status/1742479646908616756?s=20
而且恰好就是被海馬斯等射程比自走砲更遠的火箭打的
無名
24/02/25(日)15:09:54 ID:/WENa/JU
No.1210637
del
>>1210549
在過去只不過是被運具跟炮架的機動能力制約了
超過這個數值的列車砲跟宮城炮很多很多的
但是野戰砲就會卡運載物理限制
到了可以真正實現全軍摩托化 有機會挑戰更高一點點限制的時代
戰術航空軍早就撲天蓋地在你家機場駐紮 甚至直升機也快來了
這樣沒人想花那麼多錢跟經歷換十幾二十趴進步
155榴炮的大幅度進展就被押後到冷戰結束才發生
無名
24/02/26(一)09:24:03 ID:FpvJEJX6
No.1210673
del
技術上只是要打得遠很簡單
問題是
射測通觀砲
射測通觀: 部隊是否有遠方的敵方標定,觀測,通訊能力?看不到就打不到,前線看的到但是資訊沒辦法傳給後方砲兵也不行。傳統 155mm 歸在師級或軍團級,很大一部分就是營團級沒這些能力
砲: 假設技術沒有突破 射程要遠不外乎
1. 砲彈變輕 (殺傷力變小)
2. 裝藥加大,倍徑加大 (膛壓變高,砲變大變重,很難機動)
但是傳統無導引火炮誤差和射程正相關 砲彈飛越遠 誤差越大
無意義的拚射程只會造成用很重的火炮,打遠方看不到的敵人,而且還打不準。
無名
24/02/26(一)11:46:51 ID:dlhZpzWE
No.1210683
del
古斯塔夫巨砲射程48公里
彈頭超巨大 但是準到可以打要塞
所以要在遠距離能夠打準的秘訣是增加彈頭的重量?
無名
24/02/26(一)12:30:01 ID:BYwTzNOg
No.1210684
del
>>1210683
>準到可以打要塞
呃......
無名
24/02/26(一)15:38:32 ID:3G7pBNFs
No.1210688
del
>>1210683
要塞有大有小耶
你這樣說很不具體
無名
24/02/26(一)17:16:50 ID:JJM/0AjI
No.1210690
del
>>1210683
生涯45中1這樣算準嗎?
普京: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將會被一字不漏的徹底執行!
無名
24/02/18(日)14:35:53 ID:Ez8MIF52
No.1210198
del
[
回應
]
附帶消息,俄軍大方宣布同時在哈爾科夫、阿爾喬姆、赫爾松三方面集結大規模兵力!
這是當年東線1945年巴格拉季昂行動的節奏啊!
有回應 2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2001年10月4日
24/02/25(日)12:23:25 ID:htoDSb7Q
No.1210622
del
>>1210550
S-200終端是主動雷達導引的不需要照明
這點我想烏克蘭很清楚,因為史上最遠SAM擊殺紀錄240km就是烏克蘭用S-200創下的.
無名
24/02/25(日)12:37:51 ID:DofqGQ/c
No.1210624
del
>>1210620
啊?烏克蘭有S-400?
無名
24/02/25(日)12:43:54 ID:fI2Xo4zA
No.1210625
del
愛國者在第一次波灣戰爭也誤擊過友機 要不要把愛國者也丟了?
無名
24/02/25(日)13:00:18 ID:dAIBwskc
No.1210626
del
>>1210620
是烏國發射的S-200吧?S-400只有俄國自己才有
傳聞升級後的A-50能直接與S-400直連並導引接戰
如果是這樣反被自己的擊落,大水沖垮龍王廟
無名
24/02/25(日)13:11:56 ID:URAYpRJ.
No.1210627
del
>>1210626
大概黑魔法不只可復活士兵,連武器也可以??
無名
24/02/25(日)14:59:00 ID:htoDSb7Q
No.1210635
del
>>1210626
俄羅斯發生過MIG-31長機指揮僚機發射飛彈擊落自己
因為經驗上開了自動IFF射控會很容易當掉,所以乾脆關了IFF跟RWR進行發射作業。
無名
24/02/25(日)16:45:34 ID:xDtEWLy.
No.1210649
del
>>No.1210550
從影片來看,他們的確是發現了
該做的都做了,但最後那一枚飛彈
還是非常堅持要在他們的屁股上開洞
無名
24/02/25(日)19:23:24 ID:KscJOYgw
No.1210655
del
>>1210622
是374km
老人跑光現在的軍板水準喔.....
24/02/26(一)02:55:40 ID:B5Mf2b9o
No.1210668
del
>>1210622
S-200終端是主動雷達導引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S-200_missile_system
Guidance
system
Semi-active radar homing
你倒是給我找出一顆主動雷達導引的S-200出來再給我瞎掰好嗎?
S-200中文Wiki還維持在主動雷達導引
24/02/26(一)08:34:42 ID:Ln7jdcFg
No.1210672
del
>>1210668
這樣還挺微妙的,因為若照這頁面的說法
https://www.ausairpower.net/APA-S-200VE-Vega.html
S-200終端半主動雷達導引,且連近炸引信都是需要地面照明才能運作.
若這樣,西伯利亞航空1812號班機空難會變得很難解釋
(1)一顆半主動雷達導引飛彈
在關掉照明後還會飛超過300km剛好精準撞上一架11000m高度的路過客機,這上輩子香到底是少燒了多少才能這麼倒楣.
(2)若雷達未照明那架Tu-154的話.
理論上最終那枚S-200應該只會掠過不會空炸,因為連近炸引信都不該會啟動.
(3)若雷達有照明那架Tu-154的話.
飛彈表定速度M3~8,抓中間值M5概算,飛到80km靶機要花55秒,客機在374km要花249秒才會抵達,所以是地面射控在錯失目標後的200秒依然鎖定著一個明顯距離高度都不對的目標進行照明?這在嚴格表定的演習項目中很奇怪.
整件事會變成非脫靶意外,而是蓄意射擊那架客機.
無題
無名
24/02/25(日)08:25:07 ID:jAcMYKzs
No.1210594
del
[
回應
]
中東人玩的花樣都是二戰玩剩下的...
無題
無名
24/02/22(四)00:44:56 ID:mBWpkhKQ
No.1210418
del
[
回應
]
烏軍Krinky失守
烏軍聶伯河反攻夢碎
無名
24/02/22(四)00:46:05 ID:mBWpkhKQ
No.1210419
del
無本文
無名
24/02/22(四)01:06:23 ID:CmXwLppY
No.1210420
del
>>1210418
這應該才叫做真正的大捷.反攻不到半年又被拿回來了
....沒砲沒人就是守不住
比起另一個打了一年只剩一個平地終於拿下的戰場
確實是比較有實質的戰績
無名
24/02/22(四)01:20:44 ID:EjOSMl4U
No.1210421
del
>>1210420
就說了烏軍北約旅全死絕了
就等著全線總崩啦!
比德三還不經打
剛剛還有最新消息扎波羅熱方面烏軍拋下12輛布萊德利和艾布拉姆斯向北面逃竄
紅利曼俄軍也突破防線進入市區
過程幾乎毫無抵抗倒是烏軍俘虜大把大把的
無名
24/02/22(四)01:58:18 ID:CmXwLppY
No.1210424
del
>>1210421
黃鵝為了你鵝爹著想還是少多點廢話八
下午才在笑海馬斯6000台全滅www
晚上馬上現世報.然後又要回去凹北約侵略俄羅斯了是吧www
無名
24/02/22(四)02:00:01 ID:u/5QSz1s
No.1210425
del
>>1210421
整天發廢文難怪到哪都被BAN
無名
24/02/23(五)07:42:58 ID:f3Q4hwJI
No.1210485
del
>>1210418
沒差啦,交換比高就行了
無名
24/02/24(六)22:05:35 ID:HQdfNQT6
No.1210579
del
继续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来自南亚小国尼泊尔的200多名士兵加入了罗斯军。
https://www.jiji.com/sp/article?k=2024022000594&g=int
途絶えた投稿、遺体なき葬儀
高額報酬求めロシア軍へ
ウクライナ侵攻参戦のネパール傭兵
2024/02/20
ウクライナ侵攻を続けるロシア軍に、南アジアの小国ネパールから200人以上が雇い兵として加わった。
ネパール政府によれば、これまでロシア軍所属のネパール人少なくとも13人が戦闘で死亡した。
無名
24/02/29(四)23:27:13 ID:RkThoGB.
No.1210856
del
>>1210418
但RYBAR說還在 那聽誰的阿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406
] [
407
] [
408
] [
409
] [
410
] [
411
] [
412
] [
413
] [
414
] [
415
] [
416
] [
417
] [
...
] [
15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