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黑豹是支語嗎?
無名
23/04/12(三)14:40:42 ID:fNQQ3.Bk
No.1179483
del
[
回應
]
所以Panther不應該譯成黑豹?
有回應 1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2(三)23:03:51 ID:DfyHJciY
No.1179578
del
>>1179500
Grumman F9F Panther
SA 330 Puma
IX-122 USS Leopard
Grumman XF10F Jaguar
Grumman F-9 Cougar
Atlas Cheetah
無名
23/04/13(四)00:11:49 ID:8tMlSmMw
No.1179595
del
>>1179483
>>1179490
單只講意思的話,Panther是黑豹,而不黑的豹是Leopard。
繁體中文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把V號戰車的顏色去掉了。
無名
23/04/13(四)08:52:32 ID:rYlbKTWI
No.1179619
del
>>1179564
正式名稱是猞悧,偷懶的話就山貓
無名
23/04/13(四)10:23:41 ID:DgyejoOQ
No.1179623
del
>>1179595
Panther並不只是用來稱呼黑豹....而是泛指所有的豹,這個字是從Panthera演變來。
因為後來有leopard這個字泛指有斑紋的豹...這個字可能是從leo和pard合併來的
所以現在panther比較常用在稱呼沒有斑紋的,像是黑色的豹
不過這並不代表panther應該翻成黑豹,BlackPanther你要翻成黑黑豹嗎?
無名
23/04/13(四)11:23:19 ID:q1i.Yf6o
No.1179632
del
>>所以現在panther比較常用在稱呼沒有斑紋的,像是黑色的豹
黑豹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种,它只是大型猫科动物的黑化类型。在许多猫科动物中都有因为基因变异而导致毛色泛黑的个体,这些个体都可以被称为“黑豹”。最常见的是黑化的花豹,如↑图所示。花豹是全世界分布最广的大型猫科动物,正常的花豹毛色是黄底黑斑的,这种毛色是显性基因在起作用。但是有些正常的花豹因为体内携带黑化的隐形基因,在特殊的条件下(通常为雌、雄个体都携带黑化基因)就会产下黑化的个体。这些黑化的个体就是我们口中的黑豹。如果仔细观察,黑豹并不纯黑色,它的身上还是有明显的花豹特征的,只是毛色整体泛黑掩盖了身上的豹纹。
无独有偶,在美洲生活的美洲豹(又名美洲虎)也有黑化个体。形成原因与黑化的花豹类似。
大家不太好从外形上区分花豹和美洲豹。但是如果把两个动物放在一起就很好区分了。美洲豹比花豹的体型大的多,也更强壮,美洲豹上树、游泳都很在行,咬合力也很大,属于猫科动物里的全能冠军。
综上所述,只要是黑化的花豹或者美洲豹,都可以称之为黑豹。所以,黑豹不是一个物种的名称,而是一类动物的泛称。就像黑马不是某个马类品种的称呼一样,因为几乎所有的马类品种里都有黑色的个体。但是有趣得是,同为大猫的狮、虎中却从来没有出现过黑化的个体。据说猎豹中曾出现过黑化个体,但是没有留下照片和标本。具体为何,有待科学家们的进一步研究。那么黑豹们失去了原有的斑纹变成了全黑色,也同时失去了进化了几万年才得到的保护色,它们的生存状况如何呢?对此生物学家做过专门的研究,数据证明,黑豹的生存状况反而比正常的豹类要好一些。因为猫科动物多数时间都是在夜间捕食,黑化的外衣反而更有利于它们把自己隐藏在夜色中,增加了捕猎的成功概率。
無名
23/04/13(四)11:26:58 ID:q1i.Yf6o
No.1179633
del
>>所以現在panther比較常用在稱呼沒有斑紋的,像是黑色的豹
豹黑化以后,原本的斑纹被黑色掩盖住了,这不是黑豹是什么?
無名
23/04/13(四)12:15:13 ID:nqv1a596
No.1179641
del
>>1179623
現在很多人有機翻病, 整天覺得一個外語詞只能有一個"正確"對應翻譯,
不管外語詞和機翻詞可以各自有複數意義
特別是video一定要翻"視頻"的那個地區
回到這串, 我好奇除了黑黑豹,
White leopard, snow leopard ,golden leopard
是不是都要正名白黑豹, 雪黑豹, 金黑豹
還有Königstiger是不是要改回"孟加拉虎式"
無名
23/04/13(四)12:33:34 ID:BuYOKgTY
No.1179646
del
>>1179633
其實黑豹中,不少仔細看還是看得到紋路,沒有蓋住。
無名
23/04/14(五)22:16:32 ID:zVc1dipY
No.1179907
del
>>1179623
>>Panther並不只是用來稱呼黑豹....而是泛指所有的豹。
沒聽說過那種事...。根據線上版劍橋英英字典,Panther就是"黑色的Leopard"。
而leopard的意思是大型野生貓類(large wild cat)。
除非你能證明劍橋字典變成線上版以後就沒公信力了。
無名
23/04/15(六)01:55:42 ID:8B80AMm2
No.1179938
del
>>1179907
https://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panther
https://www.oxfordlearnersdictionaries.com/definition/english/panther
隨便查都能查到Panther有時會用來泛指各種大貓
你只是無故意無視而已
中共戰車設計的癡人說夢
無名
23/04/08(六)09:10:11 ID:WGtmjfM.
No.1178657
del
[
回應
]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T411B7uX/?spm_id_from=333.1007.tianma.1-1-1.click&vd_source=20dd0a56aa483ea3635d1bea9f3e8f2b
看來不僅小粉紅,他們的設計團隊真的這麼想。
他們真的覺得自己的垃圾能用,還覺得自己的垃圾好用。
笑死
有回應 9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2(三)13:13:55 ID:pbWnoDfE
No.1179468
del
>>1179466
是因为你没资格啊
请关注 双尾彗星 喵
谢谢喵
無名
23/04/12(三)13:16:33 ID:2TWO1d1M
No.1179469
del
>>1179468
在平等對話的地方只會做廣告叫人去小粉紅紮堆外加黨的審查的地方討論,這就是B站UP的實力嗎,沒有黨的庇護連討論都不敢的程度
無名
23/04/12(三)13:18:09 ID:2TWO1d1M
No.1179470
del
>>1179467
所以繼續中必贏的大夢就好了
無名
23/04/12(三)15:48:54 ID:pbWnoDfE
No.1179497
del
>>1179470
平等对话不代表话说给你听
孩子
世界很宽广
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和你有关
無名
23/04/12(三)16:36:35 ID:2TWO1d1M
No.1179506
del
>>1179497
所以沒有黨的庇護連話都不敢說,真的好棒棒
無名
23/04/12(三)19:52:09 ID:1L0.xYvA
No.1179536
del
确实,地位连韩日都不如w
無名
23/04/12(三)20:09:16 ID:9/gkaHcc
No.1179541
del
>>1179497
我一介路人島民
只想真心對你們說,繼續加油!
島內還是有支持你們的同胞在
而且看了這一串後
更堅定我支持祖國大陸的信念
相信距離解放那天的到來應該不遠了
無名
23/04/12(三)20:21:29 ID:UAh.6kGc
No.1179547
del
>>1179541
所以按照槍桿子出政權和把子女財產送到安全國家的理念,你現在是DDP信徒和完全親美咯
無名
23/04/13(四)10:30:32 ID:Rl6tagMU
No.1179626
del
>>1179470
印度智者說過,對於裝傻閉眼的傢伙說
「嗯 你是對的」
無名
23/04/15(六)13:11:55 ID:XE.0YlhU
No.1179987
del
晨枫:美国要死守军事霸权,但军事技术却“跑不动”了
https://www.guancha.cn/ChenFeng3/2023_04_15_688486_s.shtml
中国率先跨过高超音速门槛被认为是苏联首先发射卫星成功以来对美国的最大震动。在中国成功试验了可回收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被西方称为部分轨道飞行器)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公开称此为“斯普特尼克时刻”,斯普特尼克正是第一颗苏联卫星的名字。
美国很早就意识到了高超音速的军事意义,也早早开始了相关的科研,但进展缓慢。长期的军事科技的压倒性领先也使得美国缺乏急迫性。中国的“突然”领先着实刺痛了美国,在特朗普时代全面铺开攻关,一度同时高调开展不同部门主导、不同技术路线的8个高超音速导弹计划,希望大网抓鱼,但最后只有两个落地:美国陆军和海军联合研制的双锥体高超音速导弹,陆军型号为LRHW,海军型号为CPS,射程2800公里,速度M5.8;另一个就是美国空军的AGM-183。
AGM-183也称ARRW,意为空射快速反应武器,射程925公里以上,速度高达M6.5-8。与LRHW/CPS的双锥体相比,ARRW采用更加先进的乘波体构型。不幸的是,功力不够,只能搭载20多公斤的装药,使得威力很受局限,实战价值大打折扣。但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基本的飞行问题。
从2018年计划启动以来,ARRW就“一帆风逆”。单项技术测试相对顺利,但发射试验一再掉链子。2021年4月,首次在穆古角海上靶场测试的时候,因为导弹未能与挂架成功分离而失败,而这已经是ARRW助推器的第八次试验了。2021年7月的飞行试验中,导弹总算成功地与挂架分离,但助推器未能点火,试验再次失败。2021年12月,飞行试验又在发射前因为技术问题而中止。
2022年3月9日,美国国会把ARRW的经费减半,计划已经面临下马的危险了。5月14日,ARRW首次进行了成功的助推器试验,导弹达到M5以上的速度。2022年7月12日,试验再次成功。但到这时的试验只是助推器试验。
12月9日,美国空军首次把助推器和弹头整合成一体,成功地进行了全状态试验。但2023年3月13日的全状态试验再次失败。发射和飞行本身似乎没有问题,弹头也与助推器成功分离,但数据链故障导致试验数据全部丧失,以至于不能确定是数据链导致失控,还是乘波体设计有问题。
5次助推器试射3次失败,2次全状态试射一成一败,连ARRW脱离挂架的画面都秘而不宣,ARRW下马就不奇怪了。
ARRW其实是美国的“短平快”填空补缺的产物。LRHW/CPS的射程更远,但技术起点低,体积和重量大。陆基使用相当于中程导弹,要在中国周边找到合适的发射阵地不容易,地缘政治门槛太高。海基占用大口径发射管,常见的Mk41垂发尺寸不够,已知只有搭载大口径垂发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大筒发射模块(VPN)的“弗吉尼亚”级Block V核潜艇具有发射能力。
ARRW的射程近1000公里,最大的好处是空射,战术灵活性比LRHW和CPS高得多。预计单价也在1500-1800万美元级,相当于5-6枚LRASM反舰导弹,很高,但尚可接受。ARRW对战斗机来说还是太大太重,但B-52和B-1轰炸机能够携带,从关岛起飞,可以威胁中国东南沿海。
在技术上,ARRW在原理上简单,在实现上复杂。ARRW是助推-滑翔弹,用固体火箭助推器首先推到高空高速,然后再俯冲、改平、转入滑翔。为了在最小体积和重量条件下提高射程,ARRW采用了升阻比高的乘波体,但这也决定了ARRW必须是两级设计,而且在包装和携带状态下要采用肥大的整流罩,不仅在贮存状态下保护乘波体,也在外挂状态下减小阻力。
ARRW在发射时需要在助推级燃烧完毕后,弹头与助推级分离,还要与整流罩分离,然后才能转入乘波体状态的滑翔飞行。技术比单级肯定要复杂。
两级设计并不是ARRW首创的,东风-17就是两级设计。美国号称航空航天技术世界第一,但事实证明,美国搞不定两级加乘波体设计。
不仅如此,导弹在发射时不能与挂架安全分离,分离后助推器不能可靠点火,导弹开始正常飞行后不能保证数据链可靠工作,这些都是低级错误,竟然在美国空军重点项目上一再出现,不能不识人对美国“硬科技”能力的现状产生极大兴趣。
無題
無名
23/04/06(四)22:12:10 ID:w0zjhEeY
No.1178384
del
[
回應
]
這是在說台灣嗎?
有回應 30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2(三)10:32:39 ID:fcol7X7k
No.1179431
del
>>1179400
而且嚴重懷疑這一茬過後,美國CIA或政府情報單位會對普里戈金很有興趣,甚至很可能會幫他在日後的俄國投降清算審判中開一條活路給他,以前的黑水還頂著美國公司的頭銜,拉屎還是會濺到屁股上。
這下好了,一個完全表面上和西方水火不容的傭兵集團,當遠端微操的對象再適合不過,大廚應該也看準了自己現在這背後的大東家隨時朝不保夕,該找條可靠的大腿了。
當然中共也很有可能是他想抱的對象,中南海也可能有這打算,但華盛頓比北京結實多了,而且中國對自己水潑不進的私人武裝相較於美國的開放態度,還是差別很大的
無名
23/04/12(三)12:59:13 ID:UneGtyCw
No.1179461
del
>>1179420
>>“爱国者治港”修改了《香港基本法》後,還拿一国两制出來騙人
一國兩制本來就是騙人的,有香港的例子在先,更是騙不了多少台灣人。
近幾年,中國對少數民族的箝制似乎也開始加大了力道。例如近期在內蒙,一改先前以蒙文蒙語授課的習慣,改變成用統編本與改用普通話(漢語)授課。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304110183.aspx
相對的,蒙古國則試圖放棄使用西里爾文字,改回傳統蒙文文字。
https://www.hk01.com/%E4%B8%96%E7%95%8C%E5%B0%88%E9%A1%8C/452229/%E9%81%A0%E9%9B%A2%E8%98%87%E8%81%AF%E7%9A%84%E6%96%87%E5%AD%97%E6%94%B9%E9%9D%A9-%E4%BF%84%E5%9C%8B%E6%AD%A3%E5%9C%A8%E5%A4%B1%E5%8E%BB%E8%92%99%E5%8F%A4%E5%97%8E
無名
23/04/12(三)14:07:43 ID:qh0HDTQQ
No.1179480
del
>>1179461
中央社引用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根據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學(30中)內部會議流傳出的錄音證實⋯⋯
台灣真的是不反中才怪XD
無名
23/04/12(三)16:00:15 ID:xZI19kzQ
No.1179499
del
>>1179431
>>甚至很可能會幫他在日後的俄國投降清算審判中開一條活路給他
2046年投降清算嗎wwwwwwwww
無名
23/04/13(四)09:31:15 ID:bzJLPG9k
No.1179621
del
>>1179378
好的,国际社会站台湾,不认中国大陆。你能骗住自己就好。
無名
23/04/13(四)11:12:43 ID:4LY.0nXg
No.1179629
del
>>1179621
:對阿對阿,哈哈哈
無名
23/04/13(四)21:29:51 ID:AGYnmLaU
No.1179719
del
>>1179629
貼中國邦交國來威脅台灣?
無名
23/04/14(五)02:43:12 ID:gZAkWIbY
No.1179754
del
>>1179420
你还好意思拿香港了叫,香港那档子事的始末现在都查得到,那些上街游行的搞了多久中国这边才开始下场没看到?而且那件事以前香港还没吃饱吃足呢?靠着链接中国大陆跟外国的贸易他们赚的还不够多?而且因为地小缺少的基础资源中国那些没有给足廉价供应?粮食,水源,香港这鬼大点的地方要靠自己种加外部买,通胀比现在还要高得多,你们台湾跟香港就一个吊样,我就问你,切实的利益呢进入口袋里那个有脑子的不是能多赚一点是一点,然后本来好好互相敷衍内部也能交代的局面你要作死那怪得了谁?有钱不挣是傻逼,自己断自己财路更是大傻逼
無名
23/04/14(五)02:49:02 ID:gZAkWIbY
No.1179755
del
>>1179420
而且中国好不好不需要你们考虑,我说的这些全是基于你们台湾跟香港的这些地方的角度考虑,能挣钱能吃红利为什么不吃?中国内部咋样你管呢,你能挣到钱是不是真的?中国内部没压力架着政府你觉得这帮子官僚也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现在这架起来要打的局势自己想想对谁来说是好事?
無名
23/04/14(五)21:45:49 ID:GKNS5pcc
No.1179903
del
>>1179719
你知道美國現在都把俄羅斯打到半身不遂
但他們彼此之間還是邦交國嗎
這本來就只是一種面子上的關係
無題
無名
23/04/11(二)15:46:17 ID:9pdPrfkc
No.1179319
del
[
回應
]
別忘了英國在二戰是海上強國 所以才有辦法迫使德軍只能用無限制潛艇戰偷襲英國商船
台灣的運輸船團要直接面對就不是潛艇 而是航母戰鬥群跟高速大驅的直接攔截
至少要等到三戰中美中途島打完互有勝負以後美國才能開始考慮把貨運到台灣的問題
有回應 2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2(三)13:55:13 ID:qh0HDTQQ
No.1179474
del
>>1179473
福建艦的話,有人視為超級航母。
https://thediplomat.com/2018/01/china-kicks-off-construction-of-new-supercarrier/
無名
23/04/12(三)13:58:02 ID:2TWO1d1M
No.1179476
del
>>1179474
再後就是
超1VS超2
這樣嗎XD
無名
23/04/12(三)14:34:15 ID:qh0HDTQQ
No.1179482
del
>>1179476
現實不是七龍珠,戰士跟戰艦都是會衰老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SS_Nimitz#Planned_retirement
“USS Nimitz (CVN 68) is planned to be removed from the battle force in fiscal year (FY) 2025, when the ship's Terminal Off-load Program begins, with inactivation scheduled to begin in 2027.”
我不知道尼米茲會不會撐到在台海附近做最後一戰,
接替的福特級似乎還是有些毛病。
https://www.forbes.com/sites/craighooper/2023/03/07/put-up-or-shut-up-time-for-americas-troubled-new-aircraft-carrier/
無名
23/04/12(三)15:12:54 ID:2TWO1d1M
No.1179493
del
>>1179482
按照他們的傳統,首艦就是用來全力操到爛的試驗品,而且後面還要做9台,不全力測試後面會更慘
無名
23/04/12(三)15:38:16 ID:2TWO1d1M
No.1179495
del
>>1179482
例如說這段,在 8,157 次起飛裏平均272次就會失敗一次,不能做到原定的4,166次失敗一次
Electromagnetic Aircraft Launch System (EMALS)
During the 8,157 catapult launches conducted through ISE 18, EMALS achieved a
reliability of 272 mean cycles between operational mission failures (MCBOMF), where a
cycle is the launch of one aircraft. This reliability is well below the requirement of 4,166
MCBOMF. The reliability concerns are amplified by the fact that the crew cannot readily
electrically isolate EMALS components during flight operations because of the shared
nature of the Energy Storage Groups and Power Conversion Subsystem inverters on board
CVN 78. The process for electrically isolating equipment is time-consuming. Spinning
down the EMALS motor and generators alone is a 1.5-hour process, precluding some
EMALS maintenance during flight operations.
無名
23/04/12(三)15:44:22 ID:2TWO1d1M
No.1179496
del
>>1179482
還有這種,在2020年的一天,8個半小時只起飛了170次和降落了175,的確暫時還沒有到超2呢
February 2, 2021
Ford has successfully launched and recovered aircraft nearly 6,500 times, and in December,
the crew completed more than 840 launches and arrestments while qualifying 58 new
aviators. The ship also recorded a new single-day record of 170 launches and 175
arrestments in an eight-and-a-half-hour period, eclipsing Ford’s previous record set in
April. In 2020, FORD completed 5,700 aircraft launches and recoveries across six at-sea
periods, which was a sevenfold increase from the ship’s totals in 2018.
無名
23/04/12(三)16:00:14 ID:zb8xqW2I
No.1179498
del
>>1179457
>二戰航母當基準本來就是無厘頭
>順帶一提輕航母是像075型那種玩意
那......我說那個定翼艦載機呢?
把無定翼機的中國登陸艦說是輕航母真的很無俚頭呢w
>>1179463
>专用于无人机的航母
在哪?(約翰屈伏塔疑惑
>>1179474
>>1179472
>有人視為超級航母。
>3天起降120次是海自「確認」的次數。
我怎麼看上面根本沒什麼艦載機,原來早就都排滿排好整整齊齊第五十代光學與雷達雙料隱形的艦載機啊?難怪是超級航母w
無名
23/04/12(三)20:31:48 ID:PGVE627o
No.1179551
del
>>1179498
> 把無定翼機的中國登陸艦說是輕航母真的很無俚頭呢w
這你該去問叫出雲輕航母的RFA。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carrier-12242022055943.html/ampRFA
無名
23/04/13(四)00:07:34 ID:q1i.Yf6o
No.1179593
del
>>1179498
>专用于无人机的航母
>>在哪?(約翰屈伏塔疑惑
你没看清是在谈 共军攻台的短板吗?
無名
23/04/13(四)01:08:49 ID:IGMAQbQg
No.1179603
del
>>1179551
等426有F-35B再說啦!
驅逐戰車 突擊砲
無名
23/04/12(三)00:58:53 ID:qRdq11hY
No.1179407
del
[
回應
]
這兩個東西只是差在砲的彈藥類型跟目標不一樣嗎? 還是車體設計上也會有什麼差別?
有回應 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2(三)19:56:06 ID:nGmVMGus
No.1179538
del
>>1179519
古斯塔夫算是步兵砲的最終演進型嗎?
無名
23/04/12(三)20:07:06 ID:32lPn7zw
No.1179540
del
>>1179538
不是
古斯塔夫的定位是RPG-7一類的班排級反甲武器
步兵炮最小也是給營級單位底下的兵器連用
同等定位是美軍的106無後座力炮或蘇聯的SPG-9
無名
23/04/12(三)20:10:59 ID:WMFD.i.Y
No.1179542
del
>>1179540
不過記得好像有突擊迫砲這種東西
外層用復合材料制作
還有個便攜把手
感覺像高級版擲彈筒
無名
23/04/12(三)20:13:12 ID:BVF6SAh.
No.1179543
del
>>1179535
映像中只有 3.7cm Pak36 有這種彈藥
https://youtu.be/y-j22Ga5Xho?t=86
BoB 劇中也有出來亮相
無名
23/04/12(三)20:15:49 ID:WMFD.i.Y
No.1179545
del
>>1179543
那這種彈藥像鎗口榴彈一樣要用專用木質彈頭嗎?
無名
23/04/12(三)20:40:13 ID:1H3M.Yxg
No.1179554
del
>>1179538
無後座力步槍最終演進型
無名
23/04/12(三)20:40:24 ID:dkGfJ0mo
No.1179555
del
>>1179542
沒聽過"突擊迫擊砲"這種說法
你想說的是60mm級的輕型迫擊砲嗎
有的輕型迫擊砲甚至可以不立腳架直接用手扶著砲管就打
81mm就太重沒辦法這樣做
>>1179545
要用空包彈
是說槍口式榴彈發射器幾乎都是用空包彈吧
用木彈頭的我只記得日本
無名
23/04/12(三)21:42:19 ID:BMu0IvhY
No.1179565
del
>>1179555
>>1179560
>>1179542
我也沒聽過突擊迫砲 不過我也聽過這種手持迫砲
記得又是瑞典佬搞出來的(他們怎麼這麼喜歡這種東西)
60迫雖然是輕迫砲 但也是很正規的火力裝備吧
基本款可以打到1.5KM 夠一個連管好自己的轄區了
是說那個手提迫砲怎麼記得是81口徑的
當時還被吐槽蛋蛋太重 打不了幾發
無名
23/04/13(四)00:22:21 ID:hfVx6YUM
No.1179598
del
>>1179565
迫擊砲不是連級而是營級武器
普通的81射程差不多在3KM
無名
23/04/13(四)00:42:42 ID:0JeVst62
No.1179599
del
>>1179519
曲射火炮不能取代直射火炮的功能
冷戰後步兵炮漸漸消失是因為被普及的單兵火箭/無後座力砲+反坦導彈的組合瓜分了戰場定位
真要更大管的直射火力就乾脆叫坦克上了
芬蘭灣
無名
23/04/12(三)20:28:25 ID:dlYJ6.ac
No.1179549
del
[
回應
]
看到有人提到才注意到
俄羅斯重要港口都市聖彼得堡要從芬蘭灣過去才能到波羅的海,但現在上下兩個國家都是北約成員國了
如果北約真的有心,有辦法阻斷芬蘭灣的通行嗎?
無名
23/04/12(三)20:37:29 ID:UAh.6kGc
No.1179553
del
可以,比照火雞即可
無名
23/04/12(三)20:48:36 ID:Msa6CaYI
No.1179556
del
>>1179549
赫爾辛基塔林跨海大橋。
無名
23/04/12(三)20:56:00 ID:1H3M.Yxg
No.1179557
del
>>1179549
國際海域平時應該不行
土耳其那個有蒙特勒公約可以操作
至於戰時就不好說
無名
23/04/12(三)21:46:13 ID:0Ih20h7c
No.1179566
del
>>117955出了灣也沒用,丹麥那裡的大橋該等著他們呢,要去大西洋只能走摩曼兒斯克了
無題
無名
23/04/12(三)20:19:46 ID:ntn1s3ps
No.1179546
del
[
回應
]
拿潛艇突破共軍攔截來搞運輸有希望嗎?
無名
23/04/12(三)20:25:29 ID:WMFD.i.Y
No.1179548
del
運輸量太低了
2戰日本的輸送潛輸送量不過數十噸
現代輸送潛好像義呆利有計劃
但貴到沒人想買
無名
23/04/12(三)20:30:59 ID:UAh.6kGc
No.1179550
del
如果要簡單破除封鎖,二手便宜船交給美軍,直接港口就收工了
無名
23/04/12(三)20:56:21 ID:Msa6CaYI
No.1179558
del
>>1179546
可以用大量的半潛船,加上自動衛星導航,多線多航道散開,用TYPE-R生存戰略,讓你找上半天打死幾十隻也只是損失數百噸程度的物資。在你為了打這些小船時曝露了自己位置時就可以一發ASM把你打掉。
無名
23/04/12(三)21:09:59 ID:UZe3IHKk
No.1179562
del
要能到運輸有效益
少說要造到颱風級那麼大吧 台灣根本造不出來
退一百步來說就算造出來了又要停哪裡?
無名
23/04/12(三)23:08:18 ID:DfyHJciY
No.1179580
del
>>1179548
(参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rchant_submarine
Merchant_submarine
A merchant submarine is a type of submarine intended for trade, and being without armaments, it is not considered a warship like most other types of submarines.
The intended use would be blockade running, or to dive under Arctic ice.
無題
無名
23/04/12(三)17:45:30 ID:cmXea/HA
No.1179514
del
[
回應
]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27日就俄方起草的獨立調查提案進行投票,結果俄羅斯、中國和巴西「贊成」,其餘12個安理會成員國投下「棄權」,沒有任何1票反對。但根據安理會運作規則,一項提案需要至少獲得9票贊成,且俄羅斯、中國、法國、美國及英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都不得否決才能通過。
笑死,北約居然不敢調查北溪二號是誰炸的
無名
23/04/12(三)17:58:27 ID:hvYJjzLQ
No.1179515
del
安理會否決設立委員會調查破壞北溪管道事件的決議草案
安理會今天未能通過俄羅斯聯邦代表提出的一項決議,該決議將成立一個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 2022 年 9 月在波羅的海北溪天然氣管道上發生的“破壞行為”。
理事會以 3 票贊成(巴西、中國、俄羅斯聯邦)對零票反對、12 票棄權的票數拒絕了該決議草案,原因是讚成票數不足。
該決議如果獲得通過,將要求秘書長設立一個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對北溪 1 號和 2 號天然氣管道破壞行為的所有方面進行全面、透明和公正的國際調查——包括查明肇事者、贊助者、組織者和同謀。
它會概述該委員會的組成,決定它將由秘書長挑選的“公正和國際尊重的專家”組成,並配備足夠數量的經驗豐富和公正的工作人員。
進一步根據其條款,理事會將要求秘書長在 30 天內向其報告針對委員會擬議具體模式的建議,並鼓勵會員國——包括那些自行開展相關國家調查的國家——充分合作並與委員會共享信息。
---
https://press.un.org/en/2023/sc15243.doc.htm
無名
23/04/12(三)17:59:16 ID:hvYJjzLQ
No.1179516
del
>>1179515
贊成方意見
投票前,俄羅斯聯邦代表表示,俄羅斯代表團提議對北溪天然氣管道襲擊事件進行由聯合國牽頭的獨立調查,因為俄羅斯對天然氣管道的透明度“存在嚴重且有充分根據的懷疑”目前正在進行的國家調查,即丹麥、德國和瑞典。他強調,需要進行更全面和透明的調查,特別是考慮到有關北溪事件的新事實和媒體報導的出現。他還警告說,“寶貴的時間正在被浪費”,全國調查可能會持續數年。
中國代表對決議草案的失敗表示遺憾,並表示國際調查實際上不會與目前正在進行的國內調查發生衝突。聯合國主導的調查可以發揮協調作用,使其他研究的結果更具權威性。他說,啟動聯合國主導的調查也是應對廣泛國際猜測的最佳方式,並補充說,阻止安理會啟動此類調查只會讓人懷疑“幕後隱藏著一些東西”。
巴西代表強調,必須以尊重和客觀的方式考慮安理會成員的任何提議。注意到來自歐洲當局的初步信息表明,北溪事件是可能有國家行為者參與的破壞行為,他列舉了聯合國方面做出更全面努力以了解襲擊事件的重要性。他鼓勵負責正在進行的國家調查的人員盡快與安理會分享他們的結論。
無名
23/04/12(三)18:00:09 ID:SQAEweD.
No.1179517
del
北約主導→中俄棄權
中俄主導→北約棄權(現在進度在這裡
無名
23/04/12(三)18:00:11 ID:hvYJjzLQ
No.1179518
del
>>1179516
棄權方意見
美國代表駁斥了關於美國在破壞北溪管道的行為中所扮演角色的毫無根據的指控,並表示國際社會不能容忍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破壞。然而,俄羅斯聯邦提出的案文並非試圖尋求真相,而是詆毀正在進行的國家調查工作,這些調查可能無法得出與其預定敘述相符的結論。
瑞士代表注意到她的代表團投了棄權票,回應了對北溪管道事件的擔憂,並譴責了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此類攻擊。然而,丹麥、德國和瑞典目前正在進行全國調查,以弄清這些事件的真相,她說,並呼籲安理會等待他們的結果。她補充說,在現階段強制進行額外的調查沒有好處。
加蓬代表指出,多年來,非洲接待了許多對國家主權有影響的國際調查和獨立專家,他說,他的代表團投了棄權票,因為有關國家調查的爭論在他的大陸上經常被忽視。“沒有人會再接受這些道德教訓,”他強調說,並宣稱今天是“個別國家主權的好日子,但透明度和獨立的壞日子”。
發言的還有加納、厄瓜多爾、馬耳他、日本、英國、法國、阿爾巴尼亞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代表。
無名
23/04/12(三)18:04:56 ID:I8d0qw56
No.1179521
del
馬列遺民在賊喊捉賊
被全球杯葛
無名
23/04/12(三)18:09:51 ID:hvYJjzLQ
No.1179524
del
>>1179518
俄羅斯想要甚麼還是可以看一下
"這些國家拒絕與俄羅斯聯邦等其他受影響的國家合作"
所以原po說"北約居然不敢調查北溪二號是誰炸的"
並不正確
丹麥 德國 瑞典(非北約)是有啟動調查的
但俄羅斯大概想要這三國合作..
---
VASSILY A. NEBENZIA(俄羅斯聯邦),在會議開始時表示,今天安理會將對一項決議草案進行表決,該決議草案要求對 2022 年 9 月針對北溪管道的破壞行為進行國際調查。一些國家目前正在對這些事件進行的各種國家調查的透明度——這些國家拒絕與俄羅斯聯邦等其他受影響的國家合作——他說,這些國家“蓄意並不斷地試圖誤導安全理事會”。他提請注意最近幾個月俄羅斯聯邦寄給理事會主席的幾封信,表明這種排斥,
他說,在這種背景下,需要進行另一項更全面和透明的調查。考慮到有關北溪事件的新事實以及媒體報導中出現的報導,情況尤其如此。他說,同事們就啟動國際調查提出的唯一論點是需要等待國家調查完成。針對這一點,他警告說“正在浪費寶貴的時間”,而這些調查可能會持續數年。他還告誡可能會隱藏證據和“清理犯罪現場”,並強調最近在北溪天然氣管道之一中發現的不明物品進一步強調了進行公正研究的迫切需要。
隨後,理事會以 3 票贊成(巴西、中國、俄羅斯聯邦),零票反對,12 票棄權對決議草案進行了表決。該案文因未能獲得所需的票數而被否決。
無名
23/04/12(三)18:20:16 ID:FO6H4kFY
No.1179526
del
特朗普暗示美国炸毁了北溪管道:我不想让我们国家陷入困境,反正不是俄罗斯干的
特朗普日前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的专访,该节目于当地时间11日晚播出。这是特朗普在纽约出庭后首次接受采访,不仅谈到了自己面临的指控,称法院官员为他登记时,哭着向他说“对不起”,还嘲笑了拜登竞选连任的计划,称“我不认为他能做到”。
采访期间,被问及“谁炸了‘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特朗普告诉塔克·卡尔森:“我不想让我们国家陷入困境,所以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可以告诉你谁不是(幕后黑手)——俄罗斯,不是俄罗斯。”
“当他们指责俄罗斯的时候呢?他们说‘俄罗斯炸毁了他们自己的管道’,你当时也被逗乐了吧,”特朗普补充称,“不是俄罗斯。”
英国《独立报》分析称,特朗普此言不仅在帮俄罗斯洗清污名,也在暗示美国可能参与了这起事件。
無名
23/04/12(三)19:01:04 ID:UneGtyCw
No.1179533
del
>>1179521
強烈建議遺民國發揚骨氣,邀約一眾民主/發達/富庶的好朋友們,如北韓/敘利亞/白俄/尼加拉瓜...等,一起退出已成為美國走狗的聯合國,另起爐灶成立新的多極新頂點組織。
想必以後還留在聯合國的傻瓜們,總有一天只能哭著來跪求中俄給他們加入。
無名
23/04/12(三)19:26:05 ID:9/gkaHcc
No.1179534
del
有腦子的都知道就是美國幹的
豹一
無名
23/04/10(一)00:57:26 ID:7OKfcg7M
No.1178960
del
[
回應
]
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說豹一的防護力並不高,所以在討論之後烏克蘭會怎麼運用之後會收到的豹一,有人猜會去當步兵戰車用,也有人猜會用搞伏擊還有側翼防線的守護神之類的,到時候就看烏克蘭怎麼用了
有回應 1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1(二)12:51:13 ID:OKST9Jds
No.1179280
del
要152的話
M60A2也是152
阿米還有庫存嗎?
無名
23/04/11(二)12:56:39 ID:PA24DM4.
No.1179283
del
像梗圖一樣先放滿ERA
無名
23/04/11(二)13:10:13 ID:k6lHtQww
No.1179284
del
>>1179213
As of 25 February 2023, confirmed transfers to Ukraine include 14 2A4 from Poland, 8 2A4NO from Norway, 8 2A4 from Canada, 10 2A4 from Spain, an unknown number of battle tanks from Finland. The Netherlands offered to help procure and supply ammunition for the tanks. Ukrainian tank operators began training on the vehicles in February 2023 and they are expected to arrive in Ukraine in March. The first 4 Leopard 2A4 tanks from Polish stocks were delivered to Ukraine on 24 February 2023. The remaining 10 arrived after March 7. The 8 Norwegian tanks were delivered on 20 March 2022. An additional 50 Leopard 2A4 tanks are being prepared for Ukraine by Rheinmetall, with 30 refurbished as of 04 March 2023. The remaining 20 tanks could be ready by the end of 2023 or early 2024, according to a company spokesperson.
Ukraine was originally provided 14 from Germany and an additional 3 from Portugal. Training on the 2A6 began in Germany in February 2023 and they are expected to arrive in Ukraine in March. Germany's Defense Ministry accounced it would send an additional 4 Leopard 2A6 on February 24 to ensure one full tank battalion. Germany delivered all 18 tanks promised as of 27 March 2023. Portugal's Ministry of Defense confirmed that the 3 Leopard 2A6 pledged were also delivered to Ukraine.
無名
23/04/12(三)07:03:46 ID:5FSaY6G.
No.1179422
del
在槍林彈雨中,你想起了坦克的好處。你主要的憂慮是如何讓坦克存活到你需要它的地方。豹一的設計原則是在大規模戰爭中沒有裝甲可以保護坦克。 豹一更像是建築拆除車。
無名
23/04/12(三)12:41:06 ID:xNef0KKI
No.1179458
del
豹一像是當初矛比盾強勢太多又還沒發明複合裝甲時的產物
乾脆紙裝甲只穿大盾紅內褲全靠機動斯巴達式上陣
但是晚期改型還是有貼些輕甲回去
退潮了自然知道阿豹穿什麼褲子
23/04/12(三)14:04:42 ID:BMu0IvhY
No.1179477
del
>>1179458
那個大盾我記得也只是一般般程度
跟自己的全裸身體相比是比較厚
跟別人的相比就只是比基尼鎧甲
無名
23/04/12(三)18:06:18 ID:WMFD.i.Y
No.1179522
del
>>1179458
記得德佬豹一算厚了
同期法國佬的根本紙糊的
無名
23/04/12(三)18:50:44 ID:z50oxmMg
No.1179530
del
>>1179522
都算是薄皮裸奔的,沒差啦。
無名
23/04/12(三)18:55:14 ID:UneGtyCw
No.1179531
del
我是覺得不用擔心甚麼防禦力的事,只要烏軍肯收自然會安排他們的用途。就像T-54/T-55在俄軍也有用處一樣。
不過說真的,好想看到烏軍出現會跑的五號豹啊。XD
無名
23/04/12(三)18:56:06 ID:W1gUG62k
No.1179532
del
我記得萌!戰車學校裡寫著
豹1的原始要求是只要能擋20mm機砲就好 xd
無題
無名
23/04/11(二)17:51:44 ID:9pdPrfkc
No.1179356
del
[
回應
]
台灣沒有戰略縱深
台海戰爭爆發 到底是要把百萬台灣難民轉移到澳洲大後方生活 直接減輕台灣資源消耗壓力
還是冒著共軍攔截風險把生活物資源源不絕運到台灣?
有回應 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04/12(三)11:09:20 ID:2TWO1d1M
No.1179438
del
>>1179433
不,是下水道化糞池改造成生產乙烷,然後用乙烷燃料電池發電那種
無名
23/04/12(三)12:58:07 ID:aNYNk8Do
No.1179460
del
>>1179406
其實不是為了長期備戰而是大陸時期災荒的教訓
台灣的稻米存量很高
至少夠吃一年
肉類的自給率記得是八成
蔬果類也差不多
最慘的是黃小玉
自給率不到兩成
其實比起食物藥品更慘的是能源
未來負擔一半發電量責任的天然氣目前只有11天的存量
未來要拉高還得靠三接四接通通上線...
無名
23/04/12(三)13:22:18 ID:2TWO1d1M
No.1179471
del
>>1179460
現成的方案
專家意見 烏克蘭未來可能覆蓋歐洲生物甲烷市場20%11.04.2023 02:31
未來,如果烏克蘭繼續發展這個行業,可能會覆蓋歐洲10-20%的生物甲烷市場。
據烏克蘭通訊社報導,烏克蘭生物能源協會董事會主席Georgii Geletukha在簡報會上發表了相關聲明。
“烏克蘭有完美的條件在生物甲烷開發方面重複德國的道路[生產 - 編輯]。我們擁有歐洲最大的農業用地面積,因此擁有大量的原材料,即農作物和畜牧業廢物,可用於生產沼氣和生物甲烷。烏克蘭擁有非常發達的天然氣網路,可以供應這種甲烷。我們離歐洲不遠,因此我們可以覆蓋一些優質生物甲烷市場,歐洲為此設定了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標。因此,我們可以用國內生產的生物甲烷關閉10-20%的市場,“Geletukha說。
用他的話說,烏克蘭企業正在監控這些過程,並開始建造生物甲烷工廠。預計到2023年,五家工廠將開始工作,它們每年將能夠生產2000萬立方米的生物甲烷。但是,為了有利可圖地生產生物甲烷,其成本必須在每千立方米800-900歐元左右。
根據Geletukha的說法,歐洲市場的生物甲烷價格包括天然氣成本和獎金。獎金可能相當可觀,達到每千立方米 1,000 歐元。但是,如果烏克蘭企業無法進入歐洲市場,他們將不得不在烏克蘭以每千人450歐元的價格出售生物甲烷。這將是無利可圖的,在這種情況下,計劃啟動生物甲烷生產的工廠可能會放棄這個想法。
無名
23/04/12(三)13:57:25 ID:FO6H4kFY
No.1179475
del
>>1179471
拿到欧洲补贴才能赚钱 拿不到就亏损
真的给补贴 拿工业甲烷冒充生物甲烷不是更赚 谁去收集农业废弃物和粪便发酵啊?
無名
23/04/12(三)14:06:27 ID:2TWO1d1M
No.1179479
del
>>1179475
因為是基於烏克蘭還在戰爭的前提下的能源方案,而且他們的農業廢棄物真的多到不行,只是順手
無名
23/04/12(三)16:05:14 ID:xZI19kzQ
No.1179501
del
>>1179471
>>烏克蘭未來可能覆蓋歐洲生物甲烷市場20%
“未來”, “可能”
>>烏克蘭有完美的條件在生物甲烷開發方面重複德國的道路
“有完美的條件”
也就是說沒有現成的生產設施
>>預計到2023年,五家工廠將開始工作
“預計”, 誰知道2023年會不會火星撞地球呢wwwwwww
>>如果烏克蘭企業無法進入歐洲市場,他們將不得不在烏克蘭以每千人450歐元的價格出售生物甲烷。這將是無利可圖的,在這種情況下,計劃啟動生物甲烷生產的工廠可能會放棄這個想法。
賴帳高手騙定金的標準起手式wwwwwww
無名
23/04/12(三)16:15:46 ID:BQHPEglg
No.1179503
del
>>1179406
都市的橋一斷
物流物資基本只有兩周可撐
躲鄉下還可
無名
23/04/12(三)16:35:03 ID:2TWO1d1M
No.1179505
del
>>1179501
烏克蘭計劃在兩年內建造10座生物甲烷工廠13.03.2023 16:05
在歐洲投資銀行的支援下,烏克蘭計劃到今年年底再建5座生物甲烷工廠,明年再建5座,這將使烏克蘭更接近取代天然氣進口。
最高拉達土地和土地政策委員會主席奧列克桑德·海杜(Oleksandr Haidu)在與烏克蘭土地政策部,能源部,經濟部,國家海關總署,GTS運營商和協會的代表會面時宣佈了這一點,Ukrinform報導參考議會網站(www.rada.gov.ua/news/news_kom/234006.html)。
“今年,歐洲投資銀行計劃撥款50萬歐元支持農業加工,特別是生物甲烷和生物乙醇生產的發展。我們希望這僅僅是個開始。因此,作為立法者,我們準備支援我們的農民採取這些舉措,因此我們正在制定法律草案,“海杜說。
他澄清說,烏克蘭的大多數生物甲烷都可以從穀物稻草和玉米秸稈中產生,這些秸稈和玉米秸稈通常在收穫后留在田間。它的生產可以幫助放棄天然氣進口,以及改善出口所生產燃料的過程。
“由於烏克蘭擁有歐洲最大的農業用地面積,生物甲烷生產的潛力很大。我們看到了農民的興趣。因此,會有新的工作,新的企業。農產品沼氣生產是烏克蘭邁向能源獨立的一步,「海都總結道。
據報導,烏克蘭政府和歐盟委員會在生物甲烷、氫氣和其他合成氣體領域締結了戰略夥伴關係備忘錄。
該備忘錄旨在深化可再生能源發展方面的合作,特別是環境清潔、可持續的氣體及其衍生物,以及同步努力加速「綠色」轉型。
無名
23/04/12(三)16:40:17 ID:2TWO1d1M
No.1179508
del
>>1179505
"This year, the European Investment Bank plans to allocate EUR 50 million to support agricultural processing, in particular, the development of biomethane and bioethanol production. We hope that this is just the beginning. Accordingly, we, as legislators, are ready to support our farmers in these initiatives, so we are working on draft laws," Haidu said.
修正一下,歐盟給的是5000萬歐
無名
23/04/12(三)18:18:52 ID:5.FsrVMM
No.1179525
del
>>1179503
鄉下的農地被違法拿起蓋豪宅了。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516
] [
517
] [
518
] [
519
] [
520
] [
521
] [
522
] [
523
] [
524
] [
525
] [
526
] [
527
] [
...
] [
15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