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
無名
21/07/12(一)18:13:57 ID:SvCVs1FM
No.1114606
del
[
回應
]
大陸國產「機器鯊魚」北京亮相,其聲吶具偵察及反潛作戰能力。
像鯊魚有什麼優勢?
無名
21/07/12(一)18:21:34 ID:79cUxaP2
No.1114607
del
>>1114606
可以合法(?)咬電纜
無名
21/07/12(一)18:22:43 ID:I0sg.3TY
No.1114608
del
>>1114606
目視辨識的干擾
無名
21/07/12(一)18:27:55 ID:2DIe1z2U
No.1114609
del
>像鯊魚有什麼優勢?
像鯊魚有很多優勢
首先看那個最少分成三節的身體,這台小型無人潛艇可能是模仿鯊魚游泳的方式前進的,推進方式雖然較慢但不會產生螺旋槳推進的聲響
加上接近真實鯊魚的尺寸,這表示在水下聽音和雷達可能無法將其辨識出來,除非能從細微的地方辨識出上面運作的馬達聲音(但沒有擄獲實機的話這很難做到)
簡單說,裝成鯊魚防止偵測
無名
21/07/12(一)21:14:39 ID:WNccPKmo
No.1114616
del
想起某個潛艦電影
那台潛艦能偽裝成鯨魚
然後被補鯨船追殺........
隱性唯依控
21/07/12(一)21:21:25 ID:QoSFSFoQ
No.1114620
del
>>1114607
我想起那個「獵殺桃色十一月號」了。潛艇偽裝成鯨魚……
無名
21/07/12(一)21:48:09 ID:0Q0so3J6
No.1114623
del
可以放在兒童樂園裡
泰莎艦長控
21/07/12(一)21:50:01 ID:mFKXwnvQ
No.1114624
del
當然是用來增加美軍心理陰影的面積
無名
21/07/12(一)22:39:23 ID:g5xyYVyw
No.1114627
del
>>1114616
>>1114620
哇這有夠老,我國小的時候和爸媽在三台
(只有三台的年代!)一起看的
無名
21/07/13(二)05:12:11 ID:vzeVcxT6
No.1114645
del
>>1114616
烏龍潛艇
無名
21/07/13(二)06:16:07 ID:1NTiRbHs
No.1114646
del
>>1114620
我想起那台有鬍子的GUNDAM了,
在月亮用黑布偽裝成鯨魚……
我家老爸幾十年了還是每天收看
無名
21/07/12(一)15:03:57 ID:HMyhYOYs
No.1114581
del
[
回應
]
話說暴坊將軍看久了會發現其實最強力的是那兩個忍者,基本上只要情報Get!就差不多能解決全部的事情.
但是查了一下吉宗創立的御庭番wiki,功能類似現代的特勤局,負責要人保護與情報收集,人數世襲制的維持17人.
話說若用現代的特勤業務內容去想,整個幕府沒事有事要保護的人員,情報收集,若還加上必要的後勤體制光靠17人這業務量有點大啊,感覺是很忙的單位.
相比之下東廠或錦衣衛之類特勤混中情局的單位人數多的驚人.
無名
21/07/12(一)15:45:09 ID:g5xyYVyw
No.1114589
del
御庭番眾是17家,他們會有各自的手下。
無名
21/07/12(一)15:46:41 ID:g0eTgXeE
No.1114590
del
>>1114581
一個特勤情報單位只有17人?也太少了吧?
這該不會是只算有掛牌的,沒掛牌的人員沒列在內吧?
無名
21/07/12(一)15:48:20 ID:g0eTgXeE
No.1114591
del
>>1114589
原來掛牌的是負責人...
無名
21/07/12(一)16:02:22 ID:HMyhYOYs
No.1114594
del
>>1114589
感謝,我再查看看其他資料
從以前就一直很奇怪中文Wiki裡寫"17名御庭番"
這人數太操勞了吧.
zh.wikipedia.org/wiki/御庭番
無名
21/07/12(一)16:11:04 ID:HMyhYOYs
No.1114596
del
看到了另一篇
https://mira00.hatenablog.com/entry/2015/06/20/150845
但還是只說到是這些家族被任命過
不是很瞭實際工作是只有家主在執行還是有手下團隊作業,但後面有寫到庭番要簽保密條款的部份感覺又不會像是團隊作業.
無題
無名
21/07/10(六)09:24:24 ID:yWaNSty.
No.1114370
del
[
回應
]
是說二戰義大利的步兵班人數編制怎麼這麼多??
人這麼多但機槍卻只有配兩挺??
有回應 2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1/07/12(一)10:47:36 ID:9aa0ZgLM
No.1114553
del
>>1114549
戰術隊形這東西一年兵時代只有海陸有在教,所以每次看演習都只有陸戰隊有在跑隊形,而且是不用多想自然而然就會形成對應狀況的隊形。
無名
21/07/12(一)10:59:37 ID:3qlvzcDQ
No.1114555
del
應該說擲蛋筒跟迫擊砲本來就是同根同源的玩意兒,都是對步兵單位投擲爆裂物需求的回應(像尼碰擲蛋筒就是直接射阿步的手榴彈
只是現代人比較不能理解這種像當初機槍也是先成兩個班放在排等開打再跟另外兩個步槍班cp大戰指揮艇組合的情趣
到後面覺得麻煩就直接一個班放一挺輕機槍,開打時一個班切成一個機槍伍跟一至二個不等的步槍伍也就是之前提過的全能班
榴彈發射器從連排下放到班也是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的,像機槍從一個營兩隻60kg級的大傢伙到一班就一隻甚至兩隻三隻就走了......一二十年有吧?
但至少二戰時的擲蛋筒/輕型迫擊砲/鎗榴彈等等通常是掌握在排長手中做為形成重點時投入用的火力
題外話,另外一個邪道一點的其實還有一戰後期~戰間期前期的法軍步兵排(美國好像也抄過類似的編組方式
不分班直接編制"一定數量"的步槍兵機槍兵榴彈發射兵等開幹時再"任務編組"
想當然這種53個和尚沒有人喝得到水的狀況......後面法國佬也是乖乖走回一排三四個班一班一支輕機槍配輔助的步槍兵的編法去了
無名
21/07/12(一)11:11:45 ID:g5IaN40g
No.1114557
del
>>1114477
海陸早期不是還有繼續用M1903一段時間?
圖片那個衝鋒槍倒沒怎麼看過
無名
21/07/12(一)11:22:35 ID:g5IaN40g
No.1114560
del
然後看了一下蘇聯
45/46年的編制只有六個人?
無名
21/07/12(一)11:30:27 ID:9aa0ZgLM
No.1114561
del
>>1114557
M50衝鋒槍僅配至於海軍艦艇以及陸戰隊空降部隊,產量只有10萬支。
無名
21/07/12(一)12:01:38 ID:tOyjDmgU
No.1114564
del
>>1114553
所以我以前學的練的跑的都假的?
還是步校實際上是陸戰隊的?我以為自己是陸軍其實不是?
陸戰隊是精銳這點大家都同意 偏偏你每次都吹要過頭
無名
21/07/12(一)12:29:10 ID:7FTdRio2
No.1114566
del
>>1114555
戰時日本擲彈筒是配專用彈藥 彈頭也比手榴彈大
不然飛不到500m以外打機槍巢
手榴彈只在應急用 射程只剩一點點
不過擲彈筒有個舊款型號 就不清楚了
無名
21/07/12(一)13:08:41 ID:9aa0ZgLM
No.1114570
del
>>1114564
兄弟,你哪年退伍的啊?
無名
21/07/12(一)13:26:01 ID:CRm3wazM
No.1114572
del
>>1114566
比較舊的叫十年式 沒有專用彈藥 發射十年式手榴彈或九一式手榴彈
兩款手榴彈底部都有安裝發射藥室的空間
九一式手榴彈不只可以裝擲彈筒發射藥 也可以裝上有尾翼的套筒 用槍口式榴彈發射器發射
後來的九七式手榴彈取消這個設計 只能手擲
不過再後面的九九式手榴彈又改回能配合百式擲彈器發射
我不清楚用八九式發射手榴彈的射程差多少
不過十年式擲彈筒是滑膛設計 而八九式有膛線 所以差別是一定會有的
另外 國軍的二七式擲彈筒也可以使用八九式榴彈 所以有被日軍擄獲後使用的紀錄
無名
21/07/12(一)14:42:09 ID:tOyjDmgU
No.1114579
del
>>1114570
如果你是希望我回你說我多老多老 讓你可以接過去說以前比較精實之類的話你可要失望了
BVR空戰基本防禦戰術一
泰莎艦長控
21/07/07(三)12:50:25 ID:qZZ6z9K2
No.1114186
del
[
回應
]
大家好,今天介紹BVR空戰中最基本的防禦動作之一,俗稱DRAG
也就是發現到敵人飛彈後立刻掉轉180度動力全開逃,逃到飛彈耗光動能自己掉下去,下面是示範影片
https://youtu.be/jFDYRojuDq0
有回應 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1/07/07(三)20:35:44 ID:096bWfLQ
No.1114211
del
>>1114192
這要看你是開什麼機種對方拿什麼飛彈射你
第二次海灣戰爭因為美軍F-14的飛行員都在最大射程就開火
而伊拉克的飛行員看到RWR一閃燈就開始迴避
鳳凰的手長反而讓伊拉克的飛行員有夠長的時間閃飛彈
無名
21/07/07(三)20:44:18 ID:WOzjwwsY
No.1114213
del
>>1114211
因為之前那些以為只是掃描模式或是覺得自己還有安全距離的 已經死得差不多了
無名
21/07/07(三)20:54:15 ID:096bWfLQ
No.1114214
del
>>1114213
畢竟兩伊戰爭沒少吃伊朗貓貓的虧
海灣戰爭全軍都熟背對鳳凰的sop
無名
21/07/07(三)21:14:23 ID:OM/YVG/c
No.1114215
del
>>1114211
我有看到黑貓中隊躲SA-2是對頭朝飛彈飛去 然後盡可能在接近飛彈時迴轉機動 讓SA-2錯過之後就會脫鎖失效了
無名
21/07/08(四)02:49:48 ID:4rBY.GFE
No.1114230
del
>>1114215
U2可不是戰鬥機有高機動性,對頭衝就是賭飛彈沒中衝過頭
無名
21/07/08(四)10:10:59 ID:td2yAuRk
No.1114238
del
>>1114215
ROCAF的U-2收到的教範是一旦發現受襲(RWR在叫)馬上進行看似簡單但其實超危險的180度迴轉機動後脫離.
在7萬呎的高度SA-2是無法追上已經完成脫離機動的U-2,會超G解體.
所以後來西台灣主要心力放在怎樣壓縮U-2的預警時間,追求在U-2未完成迴轉前擊中.
台灣這邊則開始加強RWR的敏銳度,之後又補上干擾系統.
泰莎艦長控
21/07/09(五)14:55:25 ID:jZwpV1dI
No.1114324
del
>>1114215
我猜那應該是太晚才發現無法脫離飛彈射程了只好賭一把就是正面硬閃了
>>1114238
SA-2的彈體結構應該沒脆弱到追U-2會解體吧
應該說可能不小心解體其實是U-2這邊
無名
21/07/09(五)22:12:42 ID:rpXhaRH6
No.1114359
del
>>1114324
以前看過的說法是U-2的飛行高度接近SA-2的攔截射程極限 從發射到命中中間的修正空間很小
如果讓U-2完成迴避 SA-2就會沒辦法追
泰莎艦長控
21/07/12(一)13:02:25 ID:fcLgNrOI
No.1114569
del
>>1114359
第一是已經接近射程極限了
第二是其實飛彈也是靠舵面機動在極高空稀薄空氣時
機動能力也是下降很快
無名
21/07/14(三)23:45:37 ID:l0tF.QMY
No.1114874
del
BVR防禦基本就三張牌
防禦的同時維持進攻:Cranking
集中防禦同時保留攻勢的機會:Notching
梭哈一拍兩散:Dragging
防禦跟攻擊意圖的比例是5:5 7:3跟10:0
採取這些戰術的同時也會將雙方其他僚機/分隊的行動納入考慮
舉例:如果友方沒有人來補交戰位,那DRAG的一方就會被對方一路追打回家
或是如果敵方側翼有人沒受阻擋,那BEAM的一方等於是自己讓出角度給側翼的敵人
BFM如果像競技,那BVR就像下棋/打牌
無題
無名
21/07/09(五)16:19:02 ID:teZu7czI
No.1114333
del
[
回應
]
支那的黨衛軍都是怪物嗎
sage
21/07/09(五)16:32:17 ID:/XnKDJV6
No.1114334
del
肯定是從冰上走過去 一般人都能做到
簡單說就是掰過頭啦
21/07/09(五)18:13:32 ID:wQieiqSQ
No.1114341
del
>>1114334
非也
標題寫"泅渡"過河
泅這個字本意應是指"游水"(游泳)
這四個字怎看都只能翻成是從水中過河,既使是寫"汓"(浮行)也要解釋成從水上過也很勉強
無名
21/07/09(五)19:04:32 ID:b2qlDVZ2
No.1114345
del
>>1114341
剛才查了下相關消息,
發現2009和2013年幾乎差不多的內容都被炒一遍.
沒被刪文的基本都是大紀元,新唐人,阿波羅,PPT之類的地方.
到底是解放軍報真的蠢到十幾年內連犯三次相同錯誤?
還是法輪功懶到造假都用抄前幾年作業的方法?
無名
21/07/09(五)19:26:51 ID:b2qlDVZ2
No.1114346
del
>>1114345
沒注意到照片裡是寫2013年的.
可是相同新聞2009年也有一波.
都說來源是解放軍報.
無名
21/07/12(一)11:14:38 ID:lmY9ronc
No.1114558
del
>>1114345
因為他們發現內容不重要,重點在如何包裝
無題
無名
21/07/12(一)00:42:03 ID:wJzciFW6
No.1114536
del
[
回應
]
SS-20可以在飛行途中重選目標
怎麼辦到的?信號不會被干擾嗎?
Warship: Life at Sea S02
無名
21/07/11(日)20:14:55 ID:i/W/TbkA
No.1114518
del
[
回應
]
之前看到Type 45改裝的新聞 就想要和島島一起重溫2018年
HMS Duncan 單艦出馬勇闖黑海 對決俄羅斯海軍 擊退17架戰鬥機
再巡航克里米亞捍衛和平 順便護衛川普大爆射的
豪勇激鬥大海戰記 Warship: Life at Sea
結果youtube上的影片都搜不到了 唉
但沒想到 它居然又出了第二季!!
這次要重返敘利亞 再次對抗俄羅斯海軍 護航戴高樂號 消滅ISIS殘部
不愧是女王陛下最精實的海軍 南征北討無役不與
果然歷史悠久就是不一樣 精實又先進 制服還超帥
經典 傳統 優雅 強大 皇家海軍
https://www.channel5.com/show/warship-life-at-sea/
無名
21/07/11(日)21:43:14 ID:i/W/TbkA
No.1114524
del
Warship: Life at Sea S02E01 | Channel 5 (2020)
https://youtu.be/fGNw7wO1ogw
出航第九天就有阿兵掉下海ㄌ...
任務是去東地中海護衛法軍轟炸伊斯蘭國
法國人發現俄羅斯軍艦出現 希望它們和航艦保持距離
鄧肯號的工作就是阻止俄艦進入戴高樂號十海浬以內
話說原來中尉就可以暫時代理艦長了
開會時周圍人官階都比她高 還蠻酷的w
匿蹤A-10
泰莎艦長控
21/07/04(日)21:04:34 ID:v157MoV.
No.1114056
del
[
回應
]
有網友問匿蹤A-10有沒有搞頭
的確是有些網友畫過
問題是那兩個大引擎進氣口很難做匿蹤,而改太多又容易喪失原味
下面為大家整理一下幾個網路上的空想構型
第一台是ARMA3的致敬機種 A-124 WIPEOUT
有回應 5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1/07/10(六)00:17:32 ID:0Ap7zerI
No.1114362
del
>>1114328
不這樣要怎麼騙課(?)紅星D-9是禮包機啊
弄成1780ps版的性能不放到4.0以下的分房根本沒有人要玩吧www
反倒是美國線底下沒有五芒星版的キ-84疾風
日本線底下的疾風卻很長一段時間都套美國TAIC的參數w
無名
21/07/10(六)06:43:12 ID:GZRj4CMI
No.1114365
del
>>1114361
喔
同樣都是1780德制馬力的話
成績相仿也就不奇怪了
已知用火
21/07/10(六)20:33:18 ID:gtO71vMM
No.1114430
del
我到現在才知道D9可以喝C3油 而且確有實質輸出增益(超級腿)
這似乎可以解釋布朗爺子怎能把D9排到前兩名去
雖然我依然覺得布朗爺在排自己的二戰量產機排行榜時
是用各機各自預設的作戰高度區間來排 而不是對手迫使你交戰的高度區間來排
(D4油的D9個人印象中大概是68X~69X公里 才5千多米高
跟二級增壓梅林機相比仍是輸了一截 而且二級梅林機的超頻能力簡直怪物)
無名
21/07/10(六)20:39:02 ID:gtO71vMM
No.1114431
del
然後小弟我也是野馬靠梅瑞迪斯萬歲黨
但是每次跟層流翼黨吵架我都輸
(我找不到野戰操作保養環境 層流翼會喪失神效的依據)
然後近期的討論109k4似乎有點翻紅?
十幾年前小弟提問的時候k4被說成是直線番長....
所以個人觀念還停留在g10比較平均...
是說野馬家族的滾轉在末期增強很大 190要拚滾似乎跟不上了?
以前聽說d9滾轉已經不如a 至於152的滾轉大概是不必問了?
(雖然152轉圈圈轉贏過暴風)
無名
21/07/10(六)21:02:15 ID:GZRj4CMI
No.1114433
del
>>1114431
109K-4還是直線番長這點沒有變吧
只是同時也是爬升最像火箭的 有大把的能量可以耗 不是只會衝直線的傻瓜飛機
但因為它的翼負荷也是109全系列之中最高的 所以低速格鬥的手感和失速特性肯定是最不友善的
在這點上優點和K-4接近但缺點沒有K-4那麼極端的G-10會受某些重視均衡性或希望保留先前手感的駕駛青睞並不奇怪
無名
21/07/10(六)21:51:59 ID:hWbEIX2I
No.1114438
del
>>1114433
記得109後期型已經連MK-108都裝上去了
那沒有裝上省力裝置嗎?
無名
21/07/11(日)17:01:08 ID:b.vr3dn2
No.1114508
del
如果接戰距離皆非視距外的話,應該就沒有匿蹤的必要吧。
無名
21/07/11(日)20:14:21 ID:mL8pc.rE
No.1114517
del
>>1114433
>>1114433
某種程度上,增重帶來的操控性惡化是後期109G/K的通病
同樣裝備MK108*1+MG131*2的前提,根據德方資料表的滿載重
G10/U4是3343kg,K4則是3362kg,而且其中部分增重是因多了14kg MW50攜帶量
如果是使用MG151軸炮的G10,則全重會減少45kg左右
考慮到兩者使用相同的引擎/螺旋槳及眾多零件的通用,正確調校及維護下(後期有很多粗製濫造及維護不佳的情形),這倆的操控手感不會差太多
JG26確實有飛行員更偏向在格鬥中使用G10,但結合前後文來看這和其大隊的K4都裝備了機炮吊艙有關(增重200公斤以上+額外阻力+高空不穩定性
無名
21/07/11(日)21:29:46 ID:IgYLj03A
No.1114522
del
>>1114517
因為以前討論G-10與K-4的基礎都是前者預設MG151/20而後者預設MK108吧
(因為G-10使用MK108是U4選配 而K-4雖然也能裝MG151/20但實際下場打的大多是裝MK108)
這樣在算重量時很容易把兩者的重量拉得比較開
>>1114438
記得以前在哪看過K-4和G-10有改良操控行程去強化高速下操控性的描述 至少在這部份會比先前所有109都好
但實際成果似乎還是劣於同僚的190和對手的野馬 只是把差距拉近而已
(畢竟原本那個一過650就鎖得差不多的舵效對一架水平就能飛到700前後的機體來說是致命傷)
無名
21/07/11(日)22:43:05 ID:ASq/W2N6
No.1114531
del
>>1114522
那問一下 後期190在舵效與飛操方面的狀況?
因為野馬這方面進步很大 馬D有個什麼舵面縫隙埋平
馬H更是高速滾轉角度每秒破百度
相對的十幾年前聽人說190D的機動反而輸A
Al-Kafeel 戰車 改良自T-55
無名
21/07/10(六)22:13:17 ID:d2rdA8k.
No.1114441
del
[
回應
]
https://alkafeel.net/news/index?id=8669&lang=en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可愛
無名
21/07/10(六)22:15:24 ID:D/KBRLbo
No.1114442
del
>>1114441
兩隻小手手!!
無名
21/07/10(六)22:28:09 ID:3.1dz23o
No.1114446
del
>>1114441
T55還能再戰10年阿!
無名
21/07/10(六)22:31:46 ID:jcrEUYzs
No.1114447
del
伊拉克得到以色列的魔改造真傳了嗎??
無名
21/07/11(日)00:11:26 ID:fjf3RW7Y
No.1114461
del
>>1114446
你好像少打了個0
無名
21/07/11(日)10:11:38 ID:M47ro89Y
No.1114489
del
>>1114447
以色列已經從魔改造畢業了
不斷魔改造的結果就是整台車零件幾乎全換了
那我們不如直接生台新車算了
池車戰車就這樣誕生了
無名
21/07/12(一)10:40:42 ID:zOe6Vp4w
No.1114552
del
>>1114442
那兩條貼在那邊就好像電瓶接電
剛剛發現很棒的頻道
無名
21/07/11(日)00:41:20 ID:fFSM9V4Q
No.1114467
del
[
回應
]
https://youtu.be/qX3-oehjkvw
推薦給島民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757
] [
758
] [
759
] [
760
] [
761
] [
762
] [
763
] [
764
] [
765
] [
766
] [
767
] [
768
] [
...
] [
15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