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T86步槍出現在葉門
無名
25/01/05(日)20:00:37 ID:Ds4cLtJM
No.1229775
del
[
回應
]
https://www.reddit.com/r/ForgottenWeapons/comments/1htzidw/taiwanese_t86_rifle_in_the_yemeni_arms_market/#lightbox
REDDIT上有分享一張照片,據稱是在葉門武器市場,假設為真,可能是從約旦流過去的?
有回應 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5/01/11(六)03:34:32 ID:Am36wz6s
No.1230350
del
>>1230340
AR家族的起碼都要用到CNC
AK47用NC就行了
無名
25/01/11(六)03:56:15 ID:hyiUJRXs
No.1230351
del
>>1230350
其實連NC都不一定必要,固定銑床也造得出,問題是AR系統的主要材料(6000系列的鋁合金或7000系列的鋁合金和強度至少達到聚甲醛等級的聚合物)比較不好取得。
最陽春的毫無疑問是AR-18與SAR-80,能沖壓都部件都沖壓之餘還把強化筋的需求最小化。
無名
25/01/11(六)08:19:13 ID:cv9ZEidc
No.1230359
del
>>1230351
驚覺AR-18居然還比AR-15輕
無名
25/01/11(六)11:58:32 ID:6i6UhXmU
No.1230373
del
>>1230340
行啊
只是還要加上老師傅跟手工銼刀,然後別去想零組件互換性這件事。
無名
25/01/12(日)01:45:19 ID:m5Y8AotI
No.1230432
del
>>1230351
這兩主鋁合金為什麼會不好取得,網上似乎能輕易購買?
無名
25/01/12(日)02:26:46 ID:yW.duUTk
No.1230435
del
>>1230373
單一固定機床的零件互換性也還可以啦…
>>1230432
單論材料組成本身是能夠輕易購買,但是造槍需要的是熱煅或擠出且完成熱處理的母材,大部分能輕易買到的是鑄件與沖壓薄板。
無名
25/01/12(日)03:06:53 ID:woUIX5Q2
No.1230436
del
>>1230435
就是用了會炸起來的意思?
無名
25/01/12(日)04:45:10 ID:yW.duUTk
No.1230437
del
>>1230436
還要看你的結構設計,但AR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在預留合理容錯的狀況下將機匣材料壓縮到極限以減重了,再犧牲/削減結構強度就會踏入有點危險的領域。(不一定會炸但壽命也好,可靠性也罷,全都會很難看)
還有就是同樣化學組成的鋁合金因為熱處理與成形方式不論是拉伸強度、微觀硬度、還是抗疲勞性,都能夠相差甚遠。舉個例子是7075熱處理前後拉伸強度就能從240Mpa提升到最高620Mpa,這還不提經過ECAE與熱煅處理後甚至能進一步提升到700Mpa+。而這種強度要求在大多數人的日常生活是感受不到差異的,因此市面上買得到一樣組成的合金不代表用那塊合金削出一樣的外型就會有一樣的性能。
用沖壓鋼材製造的結構雖然還是會有差別但不至於像鋁合金一樣製程差一點強度差數倍(而且鐵基材料比較能夠補救,不像鋁合金製程一步出包只能回爐重造)。
無名
25/01/12(日)18:18:17 ID:21XrW/9Q
No.1230484
del
>>1230437
感謝分享
之前有美國網友買特定型號的鋁合金塊去車出AR上下機匣來用
沒想到標準化的鋁合金塊其實仍需做強化處理
無名
25/01/12(日)19:07:36 ID:5199Dsic
No.1230488
del
>>1230484
你知道怎麼熱處理,品質夠好的鑄塊車好後丟高溫烤箱計時而已。少量部件的加壓處理也是借液壓機同樣能少量製造的事情。但是批量生產又是另一回事就是了。
有幾把自己造的玩具只能放在認識的FFL持有者手上就是了,只能說造這些東西說難不難說簡單也需要一些知識儲備。加上個體愛好者通常不太考慮成本,因此個體愛好者造出來的東西上下限都很極端。
扯!波蘭240枚反坦克地雷運輸出錯 在IKEA倉庫內尋獲
無名
25/01/11(六)22:11:15 ID:AuhsOIc6
No.1230404
del
[
回應
]
離譜!波蘭去年7月4日至7日,從東部邊境哈伊努夫卡(Hajnówka)向西部的莫斯蒂(Mosty)運送軍火,竟有240枚反坦克地雷沒有卸下,最終運送到IKEA位於奧拉(Orla)的倉庫。
據《路透》報導,IKEA波蘭執行長多比斯-圖魯爾斯卡(Malgorzata Dobies-Turulska)證實,波蘭憲兵7月16日前來倉庫領走地雷,公司和軍方合作得非常順利。
負責本案的波茲南(Poznan)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瓦茲尼亞克(Lukasz Wawrzyniak),指稱有4名士兵在運輸彈藥時涉嫌玩忽職守,最高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
波蘭國防部長科西尼亞克-卡梅斯(Wladyslaw Kosiniak-Kamysz)表示,軍方在出錯後已採取適當行動,另有消息指出負責管理後勤系統的少將肯普欽斯基(Artur Kępczynski),因為這起重大疏失遭到解職。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1(六)22:14:53 ID:EM2r6Tx.
No.1230406
del
>>1214646
很久很久以前.
https://news.sina.com.cn/c/2008-03-27/021013638503s.shtml
美洲际导弹引信误送台湾18月
2008/03/27
起源于台湾想购买直升机电池,美军没给电池,居然把"民兵"洲际导弹上引爆导弹的4颗弹头引信精密部件,在2006年秋天送到台湾,摆了18个月之后上个星期才发现错误,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到上周五才被告知。
经台湾当局日前发现有误,通告美方后,该批军品24日才重新运回美国怀俄明州的空军基地。
無名
25/01/12(日)00:38:48 ID:9nG7bjUk
No.1230419
del
附上操作與組裝說明就不算寄錯了
無名
25/01/12(日)01:34:01 ID:m5Y8AotI
No.1230428
del
不要給IKEA畫說明書的樣本?
無名
25/01/12(日)13:57:34 ID:4TqiT/p.
No.1230457
del
無本文
無名
25/01/12(日)16:41:04 ID:/ztaRvb6
No.1230470
del
我只問一個問題
這批地雷要自己DIY組裝嗎?
無名
25/01/12(日)17:56:41 ID:tb7wjdyI
No.1230481
del
不好笑的笑話就不要拿出來講,場子都冷了。
無題
無名
25/01/12(日)13:07:09 ID:2ria/kpk
No.1230449
del
[
回應
]
調查下,台海戰爭開打,戰爭或投降你選那個?已知戰爭死亡率很高,投降至少能保身家安全的前提下。我先說我一定選投降,我高雄人
無名
25/01/12(日)13:43:05 ID:LoXU4h9c
No.1230454
del
當然是離戰場越遠越好,待在家裏啦。現代戰爭待在戰場堆人數毫無意義。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Wv4y1m7At?buvid=XX1B679118BA74305B2D8C6AA60683D41B4AB&from_spmid=search.search-result.0.0&is_story_h5=false&mid=6hXas2%2BR%2FWcdkSzqfQ5xnw%3D%3D&p=1&plat_id=116&share_from=ugc&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ession_id=9d9ebca4-fee3-412b-9961-5f88b36e6876&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spmid=united.player-video-detail.0.0×tamp=1736659801&unique_k=eStnh1P&up_id=1669572427
最好是出國,哪怕是跑去越南都比臺灣強,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hC411G7ir?buvid=XX1B679118BA74305B2D8C6AA60683D41B4AB&from_spmid=search.search-result.0.0&is_story_h5=false&mid=6hXas2%2BR%2FWcdkSzqfQ5xnw%3D%3D&p=1&plat_id=116&share_from=ugc&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ession_id=81012e1a-3a62-4820-b278-1c6645576427&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spmid=united.player-video-detail.0.0×tamp=1736660298&unique_k=5zVNYag&up_id=249228804
越政府至少沒像賴政府這樣子"作死"啦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Zp421D7yj?buvid=XX1B679118BA74305B2D8C6AA60683D41B4AB&from_spmid=search.search-result.0.0&is_story_h5=false&mid=6hXas2%2BR%2FWcdkSzqfQ5xnw%3D%3D&p=1&plat_id=116&share_from=ugc&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ession_id=4f387d3e-b506-4c79-9067-ca51f59cfe31&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spmid=united.player-video-detail.0.0×tamp=1736660510&unique_k=oxAgTg7&up_id=236979832
無名
25/01/12(日)15:47:48 ID:I1albf0k
No.1230466
del
>>1230454
就問以台灣的目標密度誰的家不在中國的CEP圈內
無名
25/01/12(日)16:49:40 ID:gZ4QaTLI
No.1230473
del
是的 中國會贏
SAGE
25/01/12(日)17:49:57 ID:VD/TqSnw
No.1230479
del
黑狗熊喔,這邊有一隻你們最喜歡的吊路燈投降主義者喔,還自誇是你們民主聖地高雄產的喔~
無名
25/01/13(一)23:51:03 ID:H6NklETU
No.1230614
del
>>1230479
造謠仔你自己先吊自己路燈以身作則
造來指揮別人做事
東突
無名
25/01/09(四)12:44:03 ID:Isp9/0Vw
No.1230215
del
[
回應
]
青鳥瘋了,竟然支持起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要知道這組織是被國際認定的恐怖組織,是臭名昭著的。不要只因為覺得這組織可以給中國帶來麻煩就盲目支持!要明白恐怖組織一興盛起來,危害很大,可不是什麼張獻忠可以比的。伊斯蘭化的危害自己去了解一下吧,否則以後連豬肉都沒得吃
有回應 1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5/01/11(六)22:46:18 ID:RmSNKRjQ
No.1230409
del
>>1230215
我就愛看東突聖戰士殺你們冰哥哥的場面啊,那軍嫂變寡嫂哭墳的場景⋯⋯那個酸爽嘖嘖嘖
無名
25/01/11(六)22:46:20 ID:RmSNKRjQ
No.1230410
del
>>1230215
我就愛看東突聖戰士殺你們冰哥哥的場面啊,那軍嫂變寡嫂哭墳的場景⋯⋯那個酸爽嘖嘖嘖
無名
25/01/11(六)22:53:40 ID:NpakQJdU
No.1230411
del
>>1230409
這回真開眼了,蟾蜍果然個個都是人性泯滅的畜牲啊!
敢動根解放軍的汗毛試試?
傷一人 屠一樓
死一人 屠一村
麻批的天王老子給你天大的膽讓你造次?!
無名
25/01/11(六)23:38:30 ID:GOU6KwsM
No.1230412
del
>>1230411
屠村中共還真的幹過現在被反屠剛好而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UM8Vg04fI
無名
25/01/12(日)00:27:02 ID:z0O2qIYU
No.1230414
del
>>1230411
是的 中國會贏
無名
25/01/12(日)01:37:27 ID:m5Y8AotI
No.1230430
del
>>1230411
你配姓趙居然妄想指揮人民的軍隊,黨先處理你全家
無名
25/01/12(日)10:46:09 ID:4TqiT/p.
No.1230446
del
>>1230411
那屠殺中國人民最多的共產黨的血仇怎麼算?
無名
25/01/12(日)15:46:33 ID:.alsyTeU
No.1230464
del
>>1230412
哈哈哈哈哈哈那揣著你們的狗膽來試試罷!很快便讓你們逝世!
無名
25/01/12(日)15:46:36 ID:.alsyTeU
No.1230465
del
>>1230412
哈哈哈哈哈哈那揣著你們的狗膽來試試罷!很快便讓你們逝世!
無名
25/01/12(日)17:12:51 ID:gZ4QaTLI
No.1230476
del
>>1230464
是的 中國會贏
而愛國小將的身家財產絕對不會被共產黨侵犯
巴拿馬運河和格陵蘭 川普:美不排除武力取得
北約內戰?
25/01/09(四)12:41:11 ID:GohkWmZg
No.1230214
del
[
回應
]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七日表示,不排除動用武力來取得巴拿馬運河和格陵蘭,川普也說,若丹麥阻止格陵蘭獨立或納入美國,他會對丹麥課以高額關稅。
加國納美國?經濟力量達成
至於川普多次聲稱,要把加拿大納為美國第五十一州,他表示會運用經濟力量來達成。
川普七日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出的各式各樣問題。對於近來不斷提及的巴拿馬運河控制權,川普繼續批評巴拿馬在運河上向美方收取過高費用,又向美國索取維修費;川普說,「他笑我們蠢,但我們不會再犯蠢了。」
川普也再次指控,中國大陸現在掌控巴拿馬運河。
有媒體問及,川普是否願意承諾排除武力或經濟脅迫來取得巴拿馬運河及格陵蘭?川普說,「我不會那樣承諾,不會」,因為「可能你得做點什麼」。
川普說,他無法告知大家會用哪一種方法,但基於國安需要,美國必須控制巴拿馬運河和格陵蘭。
川普表示,巴拿馬運河對美國極為重要,現在卻被中國控制;美國當年是把運河控制權移交巴拿馬,可不是給中國。川普還認為,已故前總統卡特在一九八○年競選連任失敗,主因之一就是把運河移交給巴拿馬。
川普指中俄船隻遍布格陵蘭
另外,川普表示,丹麥應該放棄格陵蘭,因為美國國安需要格陵蘭;他說,格陵蘭對於追蹤中國和俄國船隻的軍事行動非常重要,這些船隻「遍布當地」,「我說的是保護自由世界」。
川普並威脅,若丹麥阻礙格陵蘭獨立或加入美國,美國將向丹麥課徵高額關稅。
格陵蘭是丹麥的自治區;丹麥則是美國長期盟友及北約組織創始成員國。
川普七日也在社群媒體「真實社群」上發文表示,小川普和川普的代表正訪問格陵蘭;川普說,「他們(格陵蘭居民)和自由世界需要安全、安定、力量及和平!」針對美國購買格陵蘭,川普說,「這是必須發生的交易」。
另外,川普近日不斷提到希望將加拿大納為美國第五十一州,他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會動用武力來達到這項目的,但會用經濟力量施壓,而非透過軍事力量。川普還說,美國在墨西哥灣進行大量活動,「那裡是我們的」,因此他將把墨西哥灣改名「美國灣」。
法國:歐盟不容許他國攻擊
巴拿馬和丹麥領袖先前已多次駁斥川普的意圖。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說,她無法想像美國在格陵蘭進行軍事干預,也不認為與美國打貿易戰是好的出路。法國外交部長巴霍則說,歐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攻擊其主權邊界。
加拿大看守總理杜魯多表示,加國「根本不可能」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可望成為下任總理的在野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博勵治也說,「加拿大永遠不會成為第五十一州,我們是偉大與獨立的國家」。
有回應 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5/01/11(六)07:39:26 ID:3VrMULLM
No.1230353
del
原本北極航道被冰封住
所以俄國是無法透過北極航道來入侵美國的
但現在北極航道因為暖化
已經變成一個可以自由通行的航道了
在這情形下格陵蘭就變成了重要的戰略要地了
而丹麥又擺爛沒有花多少軍事預算在防衛這島上
而又有證據證明中共勢力已經入侵到格陵蘭了
所以美國控制格陵蘭和巴拿馬
背後針對的就是中國而不是丹麥和巴拿馬政府
現在川普放話就是要逼迫這兩個政府選邊站
是要站在美國這邊然後把中國勢力趕出去
還是要當中國的馬前卒了
如果是後者
那最糟的情形就真的會動武解決了
畢竟這問題是關係到美國本土和經濟安全的
面對這種問題千萬不要把它解讀只是川普個人的想法而已
因為美國人對於任何關係到美國安全的事
都是不分黨派的
無名
25/01/11(六)07:43:05 ID:3VrMULLM
No.1230355
del
格陵蘭如何成為中國的北極基地?
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日益壯大。中國商人和政客的足跡幾乎遍及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但現在,他們似乎對世界上一個特別的地方產生了濃厚興趣。
儘管北京距離北極圈近3000公里,但中國已開始自稱為「近北極國家」。中國購買和委托了數艘包括核動力破冰船在內的設備,為其貨船穿越北極冰層,開闢新航線。
中國還將遙遠的格陵蘭島(Greenland)視為其極地絲綢之路上至關重要的驛站。
格陵蘭島儘管名義上由丹麥控制,但實際是一個自治島嶼。
這無疑引發了美國的關注。美國在格陵蘭北部的圖勒(Thule)擁有一座龐大的軍事基地。因此,丹麥和美國都對中國對格陵蘭表現出的濃厚興趣而感到憂慮。
無名
25/01/11(六)11:00:57 ID:34hwnH6o
No.1230370
del
>>1230355
格陵蘭島在古生物學上非常有價值,很多重要的化石都是那邊挖出來的。
無名
25/01/11(六)14:22:30 ID:7LXqt.YY
No.1230377
del
>>1230296
美國距離俄羅斯不遠啊!過個白令海峽就到了。
>>1230349
天氣熱嘛!
>>1230353
沒錯!就像大西洋聯邦併吞南美合眾國一樣!
>>1230370
但顯然大陸看上的不是古生物學上的價值。
無名
25/01/11(六)15:24:03 ID:LboFt6tM
No.1230378
del
>>1230355
「為了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所以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對吧
歡迎回到屌大最大的弱肉強食世界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1(六)17:44:22 ID:EM2r6Tx.
No.1230381
del
>>1230353
https://www.imdb.com/title/tt0099810/quotes/
The Hunt for Red October
Quotes
Jeffrey Pelt: Mr. Ambassador, you have nearly a hundred naval vessels operating in the North Atlantic right now.
Your aircraft has dropped enough sonar buoys so that a man could walk from Greenland to Iceland to Scotland without getting his feet wet.
Now, shall we dispense with the bull?
Ambassador Lysenko: You make your point as delicately as ever, Mr. Pelt.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1(六)18:37:24 ID:EM2r6Tx.
No.1230395
del
古代历史.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50109edi023
墨西哥總統反擊川普
美國可改名「墨西哥美洲」:聽起來不錯吧
2025/01/09
薛恩鮑姆在例行記者會上站在一幅17世紀世界地圖前,指著北美洲稱:「這塊大陸應該被稱為墨西哥美洲(Mexican America)」,薛恩鮑姆用諷刺的語氣說道:「聽起來不錯,不是嗎?」
無名
25/01/12(日)08:48:36 ID:7s9o4urc
No.1230440
del
看到網友說,只要發起格陵蘭特別軍事行動就行。害我笑了。
---
川普: "為了避免格陵蘭島落入俄國魔掌,我將發起格陵蘭特別軍事行動。"
川普: "另外為了避免巴拿馬運河落入中國魔掌,我將發起巴拿馬特別軍事行動。對巴拿馬進行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無名
25/01/12(日)09:22:25 ID:2ria/kpk
No.1230442
del
>>1230355
中國會贏。
無名
25/01/12(日)09:38:56 ID:gZ4QaTLI
No.1230443
del
>>1230442
是的 終摑穢淫
五六之別
無名
25/01/06(一)10:05:20 ID:YFPQYICU
No.1229828
del
[
回應
]
發電這點倒是沒想到,三引擎與巨大的電力需求也會有關。
有回應 6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5/01/08(三)17:24:56 ID:cOqT3Ax6
No.1230116
del
>>1230067
APU就是專職發電機,並沒有限定使用場景的。其它飛機引擎運轉時電力夠用因此關掉而已。
無論是哪種發電機,推力/電力轉換都只能二選一,因此推力殘餘/輸出越大電力輸出就越小,反之亦然。
那問題來了,你缺電不上專職發電的APU多塞一顆輸出推力的引擎浪費燃油浪費空間增加呆重的意義?你還缺動力額外加一顆引擎然後多整套進氣道結構浪費空間增加呆重的意義? 共用進氣道且不說底層原理每台單發肋間進氣道機型都在用,從慢烏龜B2到超音速的女武神都是(女武神就是每三台引擎共用一個進氣道),你浪費空間增加呆重限制姿態加一個機背進氣的意義在哪裡?
而且你上了引擎低速狀態下的大耗電場景怎麼應對? 低速狀態需要大耗電時犧牲引擎效率調低左右兩台出力或許可行但這是覺得自己油太多制空時間太長?
嫌自己燃油太多? 限制低速狀態的電力使用? 嫌自己帶太多武器? 嫌自己飛行姿態太靈活? 如果是如此那中共還真是愛好和平啊(笑)
無名
25/01/08(三)17:33:57 ID:cOqT3Ax6
No.1230123
del
>>1230112
他應該是指YAL-1,剩下的全是艦船與地面的試驗型號。雖然遇上雲雨霧效果都是直接爆跌。
是說雷達要烤小鳥都有難度了更遑論燒元件,胡說八道也不想想發送端的能量負載高還是接收端的能量負載高。
無名
25/01/08(三)17:49:24 ID:duto2q3c
No.1230124
del
>>1230042
我十分懷疑真的雨個引擎也不夠電嗎?
再者就算不夠電要裝三個引擎或者APU
也完全不需要三進氣道
所以想來想去最合理還是衝壓引擎的說法
無名
25/01/08(三)18:18:58 ID:UEqDz0Cs
No.1230129
del
>>1230123
雷射不算啦
電磁波衰減都用到對數函數了,想靠大功率電磁波燒掉對方接收器根本癡人說夢
無名
25/01/08(三)18:46:30 ID:36cdA4j2
No.1230130
del
>>1230124
也只是"相對而言最合理"
到頭來沖壓引擎大可以用同樣的進氣道內部以可動隔版切換,至少原本進氣道截面產生的受力問題可以少掉一大半。畢竟沖壓引擎動作時原本的進氣道不會神奇地消失。
講更難聽一點,要上沖壓大不了學J58只不過激波錐藏機體內後多在進氣道上下點功夫都比多塞一顆獨立的引擎更省空間更省重量更減阻力。
因此第三個引擎與非得在機背上的進氣道排除長官腦子抽風之外...抱歉,從基礎到甚至不需要吹風洞的氣動原理到從結構上減重省空間的基礎邏輯都說不太通。
無名
25/01/08(三)18:50:38 ID:36cdA4j2
No.1230131
del
>>1230129
是阿,所以上面那群菜雞說啥直燒就更讓人發笑了。真以為用電磁波燒東西和拿放大鏡燒螞蟻一樣簡單...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1(六)18:06:34 ID:EM2r6Tx.
No.1230390
del
https://m.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24_03_20_729078.shtml
"高端冲突”里没用,美军AC-130J机载激光武器项目被取消
2024/03/20
美国空军在经过多年的拖延后,取消了对配备定向能激光器的AC-130J"幽灵骑士”空中炮艇机进行的飞行测试计划。
这种计划搭载于AC-130J上的机载高能激光,原本一度有望成为美国军方第一种投入实用的空基激光定向能武器,这些决定发生在对AC-130J的"目前和未来计划能力”进行评估之际,同样作为从"反叛乱行动”到"规划高端作战”转变的一部分,在早期型号AC-130上经典的105毫米榴弹炮也有可能消失。
無名
25/01/12(日)01:42:34 ID:m5Y8AotI
No.1230431
del
>>1230123
>是說雷達要烤小鳥都有難度了更遑論燒元件
不是有大佬說雷達的功率是微波爐的多少倍所以都能烤雞??
無名
25/01/12(日)02:03:17 ID:8sGdaYBM
No.1230433
del
>>1230431
理論上高功率定向微波武器能有某些程度殺傷效果
實際上光是大氣中水氣干擾就能大幅左右微波強度
遇上霧天/陰雨更是屁都不是
還有距離衰減、障礙阻擋、目標型狀構造材質等一堆衰減因素
作為武器的穩定性實在低到笑
無名
25/01/12(日)02:17:17 ID:yW.duUTk
No.1230434
del
>>1230431
你把雞放在雷達前幾米處可以烤,幾十米就…
彈道飛彈發射車
無名
25/01/05(日)19:53:13 ID:oVPilg7o
No.1229773
del
[
回應
]
大型彈道飛彈好像大多都是用輪胎?但是履帶不是比較適合載重物嗎?
還是大型彈道飛彈都是跟著公路運作
無名
25/01/05(日)20:12:58 ID:i2Z1VkVw
No.1229777
del
>>1229773
速度
打之前要快速到點打完就要跑
無名
25/01/06(一)21:59:36 ID:5CytP1BI
No.1229893
del
>>1229777
但是蘇聯軍隊不是靠這個做對地攻擊嗎?
輪子有辦法在惡劣泥地開車嗎
無名
25/01/07(二)13:23:10 ID:yb5TH.FE
No.1229971
del
>>1229893
一個沒有射界限制的東西你特地開到山地去打有意義嗎?
無名
25/01/08(三)04:43:27 ID:3tK3ufjM
No.1230052
del
>>1229893
蘇聯能對地的飛彈太多了
不差卡車這一個
無名
25/01/08(三)05:17:16 ID:wU0q4Yks
No.1230053
del
這種車輛又沒有必要越野
沒有辦法也沒有必要近距駁火
當然履帶不是必要
無名
25/01/08(三)11:22:24 ID:DgzLxIeE
No.1230086
del
>>1229971
>>一個沒有射界限制的東西你特地開到山地去打有意義嗎?
真的。尤其彈道飛彈都有相當射程,大部分國家也有相當公路網,當然是找個公路或路旁就射了。誰會沒事找個困難地形發射。
雖然射程較短,但可以參考的例子就是M270和HIMARS。前者的備彈數是後者的兩倍(2箱 vs 1箱),最高時速則是慢20公里(65km/h vs 85km/h)。但美國二十年前就停產M270改生產後者了。
>>1229773
蘇聯以前的確有履帶彈道飛彈車,R-17就曾經有,但後期改成輪式發射車。
小胖據說也有用過履帶發射車就是了:
https://tw.news.yahoo.com/%E9%9F%93%E8%81%AF%E5%8F%83%E6%9C%AC%E9%83%A8-%E5%8C%97%E9%9F%93%E5%B0%84%E5%BD%88-%E4%BD%BF%E7%94%A8%E5%B1%A5%E5%B8%B6%E5%BC%8F%E7%99%BC%E5%B0%84%E8%BB%8A-080922360.html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1(六)18:18:36 ID:EM2r6Tx.
No.1230392
del
>>1229773
伊拉克:飞毛腿味噌大狩猎.
無名
25/01/11(六)18:27:12 ID:cv9ZEidc
No.1230393
del
這種載台仍有相當的offroad能力
是飛彈很大才有輪子小的錯覺
無名
25/01/12(日)01:06:43 ID:gHXAzAf.
No.1230425
del
>>1230053
說起來砲兵還需要前觀確認戰果還有修正彈道
彈道飛彈部隊也有類似的前觀配合嗎?
無名
25/01/12(日)01:36:38 ID:woUIX5Q2
No.1230429
del
>>1230425
偵察機、衛星。
無題
無名
25/01/10(五)13:03:26 ID:N2UpLR.o
No.1230291
del
[
回應
]
有人說38大蓋的殺傷力其實在穿過厚一點的大衣時進入人體會翻轉,就像5.56一樣是比其他中正式大得多的,這是真的嗎?
無名
25/01/12(日)01:04:57 ID:gHXAzAf.
No.1230424
del
>>1230291
蹲個答案,畢竟6.5mm彈藥的威力是跟同期比不算強
但是他還是全威力彈,一點點衣服真的能造成影響?
無名
25/01/12(日)01:28:14 ID:m5Y8AotI
No.1230427
del
大佬們不是常說小日子一槍兩眼乾淨好處理嗎?
烏克蘭的F16
無名
25/01/08(三)21:27:56 ID:ZbWwBoXk
No.1230143
del
[
回應
]
前陣子的討論串有人在問,烏克蘭好像都用於防空,這邊有個新聞
https://reurl.cc/46l2yR
https://reurl.cc/O56x0R
烏克蘭方面提供的消息
2024年12月13日俄羅斯大規模發射飛彈
一位烏克蘭F16飛行員攜帶短程與長程 飛彈合計4枚
擊落四枚飛彈,他把飛彈耗盡後用機砲擊落了兩枚飛彈
達成單次出擊攔截6枚飛彈的紀錄
有回應 4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5/01/10(五)19:02:32 ID:/491jMz2
No.1230324
del
空戰型轟炸機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0(五)19:22:41 ID:Ck11HyTE
No.1230328
del
>>1230324
或者这个?
https://www.si.edu/object/heinkel-he-219-2r4-uhu-eagle-owl%3Anasm_A19600322000
Heinkel He 219 A-2/R4 Uhu (Eagle Owl)
The He 219 has been described as the best night fighter operated in World War II by the German Air Force, the Luftwaffe.
It may have been the best night fighter of the war.
無名
25/01/10(五)19:41:33 ID:/YLPVY0g
No.1230329
del
>>1230314
而且並不是哪個需要防範無人機的場合都和烏俄戰爭一樣雙方防空多到靠杯
像近期中東區域的伊朗/胡賽也對美軍防空飛彈消耗量帶來不少壓力
這邊的對手幾乎都沒啥防空可言剛好適合嘗試用更廉價的方式去攔截那些便宜貨無人機
無名
25/01/10(五)19:58:00 ID:hi8MgV26
No.1230330
del
>>1230329
說真的還是把Yak-3或La-9拉出來用比較實際。
無名
25/01/10(五)23:04:20 ID:qBm.3ssg
No.1230344
del
>>1230314
只好把雷射砲裝上AC130了
低功率的應該有可能,問題電力系統還能支撐的情況下,該裝幾座才能有效應對各射角。
無名
25/01/11(六)01:37:56 ID:kHF/8um2
No.1230346
del
>>1230304
>>火砲安裝角度
說來只要沒打中的子彈就都變成打地面的......
無名
25/01/11(六)11:05:43 ID:34hwnH6o
No.1230371
del
>>1230344
>>只好把雷射砲裝上AC130了
美國好像暫時放棄了,不曉得幾時會再安上去試。
>>低功率的應該有可能,問題電力系統還能支撐的情況下,該裝幾座才能有效應對各射角。
XD。
話說,覺得還是美國計畫的AC-130無人機空母比較有看頭。無人機/巡弋飛彈除了用機砲/雷射砲/飛彈打,還可以放出無人機打啊,自殺無人機/攜帶武裝的無人機都行。
無名
25/01/11(六)11:56:11 ID:6i6UhXmU
No.1230372
del
>>1230330
>>1230344
好,來製造裝雷射砲的La-9
中华民国会赢 哀 太糟糕了
25/01/11(六)17:46:35 ID:EM2r6Tx.
No.1230382
del
3萬.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50110/mobile/bkn-20250110183233661-0110_00992_001.html
奧斯汀最後主持援烏會議
跨國聯盟提供3萬架無人機
2025/01/10
英國國防部分布,向烏克蘭提供3萬架無人機資金來自英國、丹麥、荷蘭、拉脫維亞和瑞典,訂單已向軍工企業下達,未說明交付日期。
無名
25/01/12(日)01:08:19 ID:gHXAzAf.
No.1230426
del
>>1230271
結果這場戰爭戰鬥機不敢打空戰,戰車不敢打裝甲戰
被防空/反甲武器嚇得遠遠的
蘇聯空軍對地支援能力
無名
25/01/11(六)22:45:37 ID:qK4w9QY6
No.1230408
del
[
回應
]
記得以前看過說,現代俄國空軍延續蘇聯風格,只負責爭奪前線的空優,對於後方的打擊是由火箭軍負責,所以這次烏俄戰爭,俄國人不是不願意,而是沒有那個能力像美國人一樣用精確導引炸彈去瓦解前線敵方部隊?
因為彈藥庫裡壓根沒有這玩意?
無名
25/01/11(六)23:39:32 ID:es0wh37M
No.1230413
del
>>1230408
不是一直在扔滑翔炸彈嗎?
無名
25/01/12(日)00:27:27 ID:4BZDgLOs
No.1230415
del
烏軍自己都一直抱怨被炸得雞飛狗跳、節節敗退,還在那邊俄軍沒能力。
無名
25/01/12(日)00:29:35 ID:AJ1r7XpA
No.1230416
del
>>1230413
俄羅斯軍機掛載的UMPK,稱得上是CAS(密集空中支援)嗎?
配合自己地面部隊的指示轟炸、空地協調推進?
還是純粹讓炸彈飛遠、精準度高一點?
無名
25/01/12(日)00:32:55 ID:9nG7bjUk
No.1230417
del
>>1230408
Su-25??
無名
25/01/12(日)00:37:15 ID:9nG7bjUk
No.1230418
del
>>1230408
導引彈藥庫存看的是錢錢夠不夠
有沒有對地支援的思考與教範看的是編制
俄羅斯空天軍還是少數有攻擊機 長程組絕機/戰轟機
與戰略轟炸機的空軍,怎麼看對地能力都很強
只是天下第一的美帝空軍又比俄羅斯強了不止一大截
無名
25/01/12(日)00:45:37 ID:X52.ABvQ
No.1230420
del
>>1230416
UMPK出來後地面部隊的空中火力支援好了一點
現在俄軍受制於空天軍的出擊次數基本上要叫炸彈外送還是要排隊的
所以就變成俄軍各部隊自己提幾個指名目標然後空天軍像皇帝選妃一樣看要炸誰
當然如果是普丁或格拉西莫夫重點指示的戰線或是該部隊捷報頻傳空天軍會優先執行他們提出來的目標
無名
25/01/12(日)01:03:00 ID:gHXAzAf.
No.1230422
del
>>1230420
說起來,UMPK用量好像很大,感覺要丟好多發才能有效摧毀目標? 北約流的精確炸彈會準確一點嗎?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293
] [
294
] [
295
] [
296
] [
297
] [
298
] [
299
] [
300
] [
301
] [
302
] [
303
] [
304
] [
...
] [
15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