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23/07/20(四)04:48:51 ID:E4Ondy5QNo.1194927del[回應]
http://w1.c1.rada.gov.ua/pls/zweb2/webproc4_1?pf3511=76382
烏克蘭議會擬提交"禁止從死去士兵身上摘取器官"的法律草案

難道之前就無法可管的嗎?
而且這次只禁止死的, 活摘不管管嗎
有回應 4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3(日)22:48:22 ID:7u6qH1a2No.1195337del
無名23/07/24(一)05:26:19 ID:DZmGyQCwNo.1195353del
>>1195325
火箭飛行兵最神奇的就是那個背包可以讓人一直飛
有這種火箭科技應該拿來做戰鬥機
無名23/07/24(一)07:52:17 ID:FZxrMQRQNo.1195360del
>>1195325
總覺得腳只是裝飾
無名23/07/24(一)08:22:58 ID:0riE98pgNo.1195364del
>>1195353
遊戲平衡設定而已,要是像CC2的GDI飛行兵那樣長距離才會飛,短距離用跑的設定太麻煩,所以就乾脆讓該單位一直飛
無名23/07/24(一)08:55:05 ID:rMuAzLdcNo.1195367del
>>1195360
雙腿可是用來改變重心的重要元件
無名23/07/24(一)08:55:48 ID:rMuAzLdcNo.1195368del
>>1195364
>>1195353
這東西大概只能飛五分鐘吧
無名23/07/24(一)09:56:21 ID:bNmaX/kANo.1195374del
>>1195325
原型機(誤)
無名23/07/24(一)10:48:12 ID:iBnBpJ8INo.1195378del
>>1195353
>>1195364
有某種有限制的反重力科技和超輕材料吧
想到對面的飛艇也能像戰車一樣硬, 飛行兵薄皮又只有小槍也算合理

資料片還有真正的浮游載具
無名23/07/24(一)10:51:36 ID:FZxrMQRQNo.1195380del
>>1195378
飛艇可能有小型鐵幕裝置吧?只在被攻擊時啟動所以持續攻擊時損害會迅速擴大
無名23/07/25(二)16:00:24 ID:wXUaC2h.No.1195534del
>>1195360
緊急降落火箭踢!

無題無名23/07/18(二)16:15:10 ID:i3/4p9csNo.1194708del[回應]
俄羅斯人嘗試對烏克蘭庫皮安斯克發動另一次大規模攻勢:超過 100,000 名人力和 900 輛坦克,精銳部隊參與

2023.7.18

烏克蘭軍方官員警告說,俄羅斯準備再次發動襲擊,以收復因去年9月倉促撤退而失去的領土
烏克蘭地面部隊司令奧列克桑德·西爾斯基宣佈,俄羅斯人開始向烏克蘭東北部庫皮安斯克方向發動進攻。這位指揮官指出,據軍事媒體中心援引俄羅斯入侵部隊的話說,俄羅斯入侵部隊 「的目標是消滅我們在庫皮安斯克地區的部隊,並繼續深入戰鬥命令」。。

在國家電視台上,烏克蘭東部部隊發言人謝爾希·切雷瓦蒂(Serhii Cherevatyi)跟進了這個話題,並補充說,在萊曼-庫皮安斯克方向,俄羅斯人積累了一支進攻力量,其中包括 “超過10萬名人力,900多輛坦克,火炮系統,370個多管火箭系統”。

“敵人集中了空降部隊和最好的摩托步槍部隊。至於支援單位:作戰軍隊預備役、領土部隊、私營公司、突擊連'Z'(又名風暴 Z 單位 - 由國防快報編輯)。

發言人切雷瓦蒂說,過去一天,烏克蘭士兵面臨543次炮擊、14次空襲和7次襲擊,但烏克蘭軍隊沒有屈服。他建議,通過這種方式,俄羅斯人希望 “表明,在巴赫穆特進攻行動失敗后,他們仍然有能力採取某種進攻行動,我們的軍隊已經接管了主動權並推動了敵人。
有回應 9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0(四)18:06:47 ID:VC/Lz51MNo.1195016del
>>1195014
畢竟對手會是黑魔術召喚出來的大奶惡魔
無名23/07/20(四)19:15:34 ID:gvSN26kANo.1195026del
https://gbcode.rthk.hk/Tuni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709620-20230719.htm

香港红十字会派员到保加利亚
了解乌克兰难民生活情况

2023/07/19

有香港红十字会代表引述当地难民表示,由以往会期望能回到乌克兰生活,到现时已经感到绝望。
無名23/07/20(四)21:09:21 ID:bR/..zT.No.1195034del
>>1195010
十萬兵火炮只有550門 所以打不出什麼戰果
無名23/07/20(四)22:04:39 ID:omuHtC.2No.1195040del
>>1195010
>>1195034
蘇俄編制,戰車一營31輛,火炮一營18門
所以900和550,大約就是戰車和砲兵各10團
無名23/07/20(四)22:49:19 ID:sa1xn6tkNo.1195050del
https://twitter.com/i/status/1682028391191711748
啊啊啊集束來了 一發是在定位嗎?
無名23/07/20(四)22:53:50 ID:gvSN26kANo.1195051del
記得 貝爾格萊德...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720/mobile/bkn-20230720181008946-0720_00992_001.html

華駐敖德薩總領館
在俄軍攻擊中受損

2023/07/20

烏克蘭敖德薩州州長基佩爾(Oleh Kiper)周四(20日)宣稱,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在俄軍周三(19日)晚間攻擊中受損。
無名23/07/20(四)23:35:07 ID:Z4H41R/2No.1195055del
>>1195051
>>記得 貝爾格萊德...
炸死三個,傷數十人。

>>華駐敖德薩總領館在俄軍攻擊中受損
只有窗戶破掉。

XD 根本不能比啦。
無名23/07/21(五)18:32:04 ID:FtGGwdu6No.1195123del
种族灭绝之城市, 乌克兰 布查的追悼纪念碑.

https://www.fnn.jp/articles/-/559568?display=full

「人生が刻まれている! ただの鉄の板ではない!」
虐殺の街・ウクライナのブチャに追悼モニュメント

2023/07/20
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無名23/07/23(日)22:36:41 ID:7u6qH1a2No.1195333del
聖戦士.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723/mobile/bkn-20230723050019408-0723_00992_001.html

槍手稱受上帝感召往克宮
闖莫斯科巿郊房屋遭擊斃

2023/07/23

這名35歲男子是西伯利亞居民,名為契爾年科,精神狀態不穩。
他當日潛入一間莫斯科以西約45公里的無人居住房屋,一度用槍指嚇到場的兩名警衞及一名警員,3人成功逃離。
當局其後派員與槍手談判,槍手手持步槍,似在戰鬥後感疲倦。
他拒絕投降,並向保安部隊開槍,保安部隊其後衝入屋,擊斃槍手。
無名23/07/24(一)01:57:05 ID:SnQodRqoNo.1195348del
>>1195333
是被戰死烏軍奪舍??

硬蠟能解決彈咳潤滑問題嘛無名23/07/19(三)21:32:59 ID:rAuPkOS6No.1194898del[回應]
計得5.56NATO換成鐵殼彈容易卡彈
因為沒有同殻的自潤滑
子彈錐度也低
那在子彈整體上硬蠟之類的能改善問題嗎?
無名23/07/19(三)23:52:54 ID:qzFAp7ZwNo.1194908del
射了.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7190188.aspx

軍備局實彈測試三級抗彈板
均未穿透確保官兵安全

2023/07/19

國防部今天邀請媒體實地前往軍備局位於宜蘭的大福營區(軍備局規格鑑測中心兵器試驗場),實彈測試三級抗彈板。
由媒體隨機挑選軍備局於民國109年產製的三級戰鬥背心(含抗彈板及內蕊),測試結果能抵禦7.62公厘普通彈藥距離15公尺射擊不貫穿,且油泥凹陷不大於44公厘。
無名23/07/20(四)02:07:39 ID:YYA0XqNgNo.1194919del
>>1194908
喔,我還 是自購美軍用的好了
無名23/07/23(日)22:55:28 ID:7u6qH1a2No.1195338del
>>1195305

https://factum-info.net/zh-CN/zabluzhdeniya/raznoe/1256-zabluzhdeniya-i-interesnye-fakty-o-teflone

关于铁氟龙的误解和有趣的事实

关于特氟龙的其他误解包括认为特氟龙涂层的子弹比任何其他子弹都更能穿透防弹衣。
事实上,特氟龙涂层的目的是减少枪管内表面的磨损,这与子弹本身的有效性无关。

湯普森無名23/07/21(五)00:50:17 ID:y0JqIuHwNo.1195059del[回應]
好像俄國有從倉庫裡翻出一些二戰的軍援品,不知道有沒有拿來用,但不知道彈藥儲備夠不夠用?畢竟俄國不用45acp吧?
有回應 1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2(六)12:55:40 ID:QrIAVgxINo.1195183del
>>1195178
FSB反而不用這些玩具,他們只愛用AK-74M跟AK-105
無名23/07/22(六)13:04:58 ID:2i5hDU.2No.1195185del
>>1195180
以前確實是覺得大敵當前兩人一把槍和射殺後撤士兵是有黑蘇鬼扯的成分在。
但看到烏俄戰爭的俄軍動員兵俘虜各個大多骨瘦如柴、武器還配發到莫辛納甘或爛掉的AK、時不時還有無人機拍到俄國部隊射殺自己人的畫面出現。
這一仗下來感覺大敵當前演的似乎不再那麼黑蘇鬼扯了
無名23/07/22(六)13:10:43 ID:LUeuFxYcNo.1195187del
>>1195183
記得聽說這幾年俄國的新槍搞了不少新創意,都不好用,到頭來AK74M上光瞄還是比較好用的?
無名23/07/22(六)14:02:30 ID:fQ5Ma4jANo.1195190del
>>1195183
最近生產AK的卡拉希尼柯夫集團也被老美列入制裁名單了。

美國真是喜歡非法的單邊制裁啊!~ XD
無名23/07/22(六)14:14:27 ID:zD6BqbcUNo.1195192del
>>1195187
材料工藝不達標的問題,導致那些現代化戰術配備的耐用性十分不可靠。
無名23/07/23(日)03:08:50 ID:8MIMP.gMNo.1195241del
>>1195170
名義上,頓盧民兵自今年起正式納入俄羅斯聯邦軍的管轄
參差不齊的後勤和裝備問題稍能改善,雖然可能晚了一些
頓巴斯的壯丁早已死傷大半
無名23/07/23(日)03:27:12 ID:dXyO2uqcNo.1195243del
>>1195190
>拉希尼柯夫集團
他們是沒有經費研發新槍械了嗎?
怎麼一堆新槍都只是ak的改款再改款 沒有其他的新機構
無名23/07/23(日)06:55:17 ID:cPq2TjS2No.1195250del
>>1195243
AR家族:......
無名23/07/23(日)22:39:08 ID:rsl.QMe.No.1195334del
我好像看過伊拉克戰爭期間有美軍拿自己的槍
有人拿湯普森
也有人拿波波沙
無名23/07/23(日)22:43:54 ID:7u6qH1a2No.1195336del
>>1195334

https://www.warhistoryonline.com/military-vehicle-news/world-war-ii-hardware-found-in-iraq.html?Exc_D_LessThanPoint002_p1=1

World War II Hardware Found In Iraq – Tanks, Guns, Artillery – The List Goes On (Watch)

2017/03/21

Not only were these vintage tanks encountered, over 70 years after they were used.
Scores of WWII weapons from all countries were used by the insurgents too.
Lugers, Mausers, Garands, PPSH-41, M1919 .30 cal machine gun, the list seems endless.

艦載防空無名23/07/21(五)00:55:08 ID:VJEqorroNo.1195061del[回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海軍防空壓力比較大,感覺就連劍二都不算太被軍迷待見,覺得沒有更長程的防空不行,不過看各國現在不少巡防艦等等船隻,就是簡單10到30公里就ok了,想想好像還好,多目標接戰可能比射程重要?
有回應 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1(五)06:03:21 ID:XgBVaDQINo.1195070del
無名23/07/21(五)07:23:19 ID:G6M4q3XQNo.1195072del
>>1195070
沒人說標二不能攔啊,問題是如果都要進到雷達水平線才能攔截,你標二的數量有ESSM多嗎?
要到標六搭配CEC才是真正革命性的改變
無名23/07/21(五)07:58:30 ID:lHF./QR6No.1195074del
>>1195072
掠海飛彈只有艦載雷達能捕捉嗎?
還是預警機雷達或一些超地平線雷達就能看到
無名23/07/21(五)08:04:36 ID:XgBVaDQINo.1195075del
>>1195072
"If the ship's radar is located at 20 m above sea level and the anti-ship missile is flying at an altitude of 10 m, then the radar horizon is 31.5 km or 17 n.m. So, even if a radar would be capable of detecting a missile at longer ranges, a very low flying missile will be detected at a distance shorter than 17 n.m."
用合理的數字去試算的話,雷達是有機會在30公里外看到掠海飛彈的,「簡單10到30公里」的確不太夠用(至少少了一層保險)

射程稍長的ESSM跟圖中密集恐懼症(誤)的Sea Ceptor應該都能搆到30公里外,不能相提並論。
無名23/07/21(五)09:57:10 ID:eytDvO8gNo.1195083del
無名23/07/21(五)23:19:04 ID:ZGA0vfvINo.1195142del
>>1195083
打船是早就用了,但高速目標的A射B導,連戰機也沒弄好,還沒有國家聲稱成功,哪來可以打飛彈用的
無名23/07/22(六)23:27:03 ID:dfq0J7DwNo.1195227del
合乎逻辑的。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721/mobile/bkn-20230721090015983-0721_00992_001.html

韓驅逐艦射失防空導彈
美軍報告歸咎軟件錯誤

2023/07/21

南韓海軍周四(20日)表示,標準2型未能命中空中目標,是因安全模式下裝置訊號傳輸出錯造成。
調查結果顯示軟件錯誤只會在安全模式下發生,用於實戰的作戰模式則不會出現類似問題,將從美國海軍處獲取修正錯誤軟件。
標準2型由指揮系統武裝指示裝置、追踪制導照射器和攔截導彈組成。
在安全模式下,武裝指示裝置發生訊號傳輸錯誤,無法獲取來自照射器的制導訊號,最終攔截失敗,導彈未能擊中空中目標直接自爆。
無名23/07/23(日)00:09:18 ID:rPtDm2kMNo.1195232del
台灣在搖滾區啊,沒辦法
不然台灣陸基區域防空如果放在歐洲,算是前段班了
無名23/07/23(日)06:22:48 ID:d0.qTExkNo.1195247del
>>1195142
美軍實驗了很久吧,好像有試射過F35幫忙神盾進行跨地平線追蹤的項目
無名23/07/23(日)19:02:57 ID:OX8SsrKsNo.1195316del
>>1195142
我記得美軍2020年測試空軍的ABMS有用陸軍的M109擊落靶彈
然後2022年測試IBCS由其他系統提供愛國者3攔截靶彈
(IBCS已於2023五月進入初始作戰能力)

斯元莞爾被捕無名23/07/21(五)23:01:11 ID:Ew6UCiOgNo.1195140del[回應]
伊戈爾‧吉爾金(斯特列爾科夫)被捕後,首次曝光
他出現在莫斯科法院,罪名是煽動極端主義(俄羅斯聯邦刑法第282條)
檢方要求羈押
https://twitter.com/Osinttechnical/status/1682399145582116865
https://twitter.com/visegrad24/status/1682366906198638592

被極端國族主義反噬了
搞不好海牙國際法院的拘留所住起來比較舒服
有回應 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2(六)01:41:54 ID:ryILOaHQNo.1195154del
>>1195153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基本上對普丁就沒啥好話過,
不過有被爆出其實是FSB特工,
所以不排除扮演"可控反對派"的可能性
無名23/07/22(六)02:27:25 ID:/7o.pCekNo.1195155del
>>1195150
伊戈爾•吉爾金上校表面上的紀錄是曾經在GRU服役
從蘇聯解體以來東歐動盪的重要戰事他幾乎都有參與
像是德左戰爭、波赫戰爭、車臣戰爭、烏東2014年叛亂
有一說是當年被普丁作為發動第二次車臣戰爭藉口的莫斯科公寓爆炸案就是由吉爾金執行的假旗行動
無名23/07/22(六)05:22:30 ID:qkyO7F9kNo.1195163del
鋼鐵雄心4志願軍型玩家
哪裡有地緣熱點就往哪塞志願軍打沒賺頭的仗
也算是蘇聯解體後撤軍裁軍的眾多失業人士的命運
無名23/07/22(六)10:08:02 ID:HXJ.OOTYNo.1195168del
>>1195145
真正有發動兵變的華格納部隊沒被清算
反而同一立場的國族主義名人網紅等有事
普丁自己也是挾國族主義自重
所以內部互打了
無名23/07/22(六)12:06:09 ID:WbMEXj22No.1195181del
>>1195150
俄版石原莞爾,2014煽動頓巴斯脫離烏克蘭
組織親俄民兵反叛基輔,其部屬在內戰過程中打下MH17班機

真剛好,他要被關押到918了
https://www.reuters.com/world/europe/russian-investigators-detain-pro-war-nationalist-putin-critic-igor-girkin-wife-2023-07-21/
無名23/07/22(六)12:56:47 ID:axxLc3vINo.1195184del
>>1195168
動不了瓦格納,我還動不了你斯岳飛?
某個意義上根本是俄羅斯的縮影
無名23/07/22(六)14:08:01 ID:fQ5Ma4jANo.1195191del
>>1195181
>>俄版石原莞爾,2014煽動頓巴斯脫離烏克蘭
也是鵝版田豐,俄烏戰爭之初便苦口婆心呼籲快點總動員,全被當放屁。

>>組織親俄民兵反叛基輔,其部屬在內戰過程中打下MH17班機
荷蘭法院2022年11月缺席判決斯田豐無期徒刑。所以他跟普京一樣都是國際通緝犯。XD
無名23/07/23(日)10:41:36 ID:ZfTGKw6wNo.1195266del
>>1195265
>>也是俄版北一輝
北一輝我是從某日本漫畫才知道有這位人物。

>>不過北氏的意識形態先知屬性很高,斯大佐就沒有這個才能了
斯大佐光靠開戰後狂叫快全國動員就夠當先知了。

事實上普京想靠大部分志願役+少數義務役就想拿下烏克蘭,的確是誤判。全面動員好歹可以拿砲灰兵去衝鋒,而非精銳的志願役部隊。光北頓河兩次(或三次)失敗渡河,一次損失就是幾十台裝甲車輛和大量精銳。不然至少精銳攻線,也還有動員兵守線。(動員兵一隻100,狗200。XD)

其他的先知度難說,但至少斯大佐的情報來源算準,他對戰局的研判也算不錯了。
無名23/07/23(日)14:42:22 ID:ZR46C/lINo.1195287del
>>1195266
意識形態先知指的是北氏的政治主張(死後70年也實現得差不多了)
日本改造法案大綱:主張打壓財閥貴族,解散國會,限制財產上限,提高勞動權益,勞工企業分紅(但禁止罷工),殖民地內地一體化,對美英法開戰等等
屬於是披著天皇和武士道皮的日本特色社會主義


斯大佐好像沒有這類很明確的政治訴求
當然這跟普丁政府打壓,俄國民眾大抵還能溫飽,玩戰爭雷霆或O神,對政治冷感也有關

喊這種口號估計比罵普丁和國防部更快被抓
斯大佐及其所屬的大民族主義派系大抵還是現體制的實用主義者
無名23/07/23(日)18:12:24 ID:7u6qH1a2No.1195309del
Hmm.

https://www.yomiuri.co.jp/culture/20221225-OYT1T50099/

「バテレンの世紀」「北一輝」
渡辺京二さん死去、石牟礼道子の執筆も支える

2022/12/25

1998年刊行の「逝きし世の面影」は幕末・維新期の欧米人の日本滞在記を手がかりに、貧しくても精神的に豊かに暮らす庶民の姿を浮かび上がらせた。
2000年に和辻哲郎文化賞を受賞した。
近代日本の思想史をたどる「神風連とその時代」「北一輝」などの著作も執筆。
日本と西洋文明との最初の接触を描いた「バテレンの世紀」で19年、読売文学賞を受賞した。

服從!無名23/07/22(六)20:17:17 ID:gujqyK0.No.1195218del[回應]
https://tw.news.yahoo.com/%E5%BD%B1-%E5%8F%B0%E7%81%A3%E8%83%BD%E6%8A%B5%E6%8A%97%E5%85%B1%E8%BB%8D%E7%8A%AF%E5%8F%B0-%E5%89%8D%E9%A7%90%E5%8F%B0%E7%BE%8E%E8%BB%8D%E9%80%99%E9%BA%BC%E8%AA%AA-033707572.html

Brandon Sanchez於2015至2022年在美國陸軍服役,並於2021年來台訓練國軍,日前在接受美國網紅採訪時指出,國軍和美國的差異是在思維和行動方式上,美軍給每個官兵自行做決定的權力,因此,行動較靈活,能根據戰場情況即時做出反應;但國軍卻習慣聽命行事,訓練時,叫國軍士兵走三步,轉身,向前看,他們就照做。
....
Brandon Sanchez舉例,訓練時,有時候會拿到三個月前的衛星影像,但當到達訓練場時,卻發生原本可以用來隱蔽的田地不見了,這時,美軍會調整行動而拒絕前進,但包括國軍在內的盟軍,卻還是照著計畫前進,不改變。

美國人認為美軍會盲目服從,但Brandon Sanchez反駁說,美軍會經常質疑權威,當任務按層級向下交付時,軍士官都會調整,簡單說,上級的命令是攻占山頭,但怎麼做是由部隊自行決定。

Brandon Sanchez親眼所見,國軍確實習慣盲目服從命令,演習時,「靜止、準備行動、動員、行動、完成任務、休息」,所有步驟都按腳本走。

Brandon Sanchez幾乎沒看過國軍即興式的訓練,演習從來都沒有設定「若某名士兵或某名重要軍官突然陣亡,部隊要如何調整」,也因此,國軍的夜戰能力比美軍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q0yg7NVFw&ab_channel=TeddyLai%E8%B3%B4%E6%B3%B0%E8%BF%AA
無名23/07/22(六)20:50:23 ID:DRBQBE8QNo.1195219del
有責無權
講什麼都是白搭
無名23/07/22(六)23:23:43 ID:dfq0J7DwNo.1195225del
"Improvise, adapt, overcome."

"即兴发挥、适应、克服."

無題無名23/07/21(五)22:29:06 ID:zWQSK6x.No.1195134del[回應]
布丁終於受不了斯田豐
把他抓起來了
據說是瓦格納的人檢舉
無名23/07/22(六)10:41:05 ID:fQ5Ma4jANo.1195173del
>>1195134
>>布丁終於受不了斯田豐
>>把他抓起來了
感覺斯田豐下場應該會比田豐好。XD

會不會只是不同派系的鬥爭而已? 先前斯田豐原本在某地要開座談會演講,結果被說有炸彈還怎樣被停開了。

印度次世代艦載機決定無名23/07/15(六)10:14:47 ID:cPgDT6aANo.1194292del[回應]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600344&type=vision

採購26架飆風M與3艘鮋魚級潛艦
合約總值約97.5 億美元

額外看到的消息是22架為單座型、4架為訓練用的雙座型,不過海軍版飆風記得沒有雙座啊?

難道要特別幫印度設計一款?
(感覺爽到法國海軍,如果計畫順利他們自己搞不好也能買幾台雙座型玩玩)
有回應 2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0(四)08:34:49 ID:Z4H41R/2No.1194932del
>>1194926
>>為了防止老共飛機成功賣入中南美洲,老美之前連F-16都有放風聲願意賣了
傳說中賣的是丹麥的二手F-16。

>>只是如果阿根廷再買美國武器那我們就可以確定這國家腦袋被門夾到了
我覺得阿根廷只是派人去看看F-16,還沒決定吧。看了也不代表會買。

事實是,阿根廷窮得買不起新的戰機。中國若願意便宜賣JF-17已是最好的選擇。中國先前還表態,支持阿根廷討回福克蘭群島。買啥二手F-16啦,加入中俄大聯盟打倒萬惡美帝才是最好選擇。至於光輝這種印度貨,別碰啊。
無名23/07/20(四)09:56:30 ID:Z4H41R/2No.1194950del
>>1194933
>>現在要送去烏克蘭那幾架?那沒戲了。
XD

只好等看看阿根廷到底要買啥。
無名23/07/21(五)16:07:09 ID:P629G052No.1195114del
>>1194950
回到第三世界國家後
老老實實當電風扇空軍吧
別搞吹風筒了,貴
無名23/07/21(五)16:17:18 ID:ENAE85QINo.1195116del
>>1194907
光輝有主打一點是開放式架構設計,理論上要換裝K36不是問題
但是印度並沒有做過相關整合工程,阿根廷若有這要求可能得自己出錢給印度修改,至於費用跟進度會怎樣我想大家多少都有個底...
無名23/07/21(五)17:53:12 ID:C.pf9HUwNo.1195120del
>>1194932
支持阿根廷與阿根廷有何關係?

JF17這種送給別人的孩子早就不是心頭肉了。
去年能賣J10C
今年航展能送J20全比例模型
明年搞不好還能玩更花
無名23/07/22(六)03:07:17 ID:fQ5Ma4jANo.1195160del
>>1195120
>>支持阿根廷與阿根廷有何關係?
至少代表你買這國戰機短期內不會被搞。還有中國賣軍武常半買半相送。對窮國算最好選擇了。

聽說阿根廷2022年的軍機招標,似乎規定不能有英國零件。但傳聞改LCA上面似乎就有英國零件,有點矛盾
(XD 而且又是印度媒體爆料,印媒先前謠傳幾國想買LCA,事後都只是風聲。)。
無名23/07/22(六)16:04:42 ID:Jm9tNZDkNo.1195197del
>>1195114
超級巨嘴鳥攻擊機性能如何?
無名23/07/22(六)16:52:43 ID:ImO5K0WANo.1195206del
>>1195197
取決於你要做什麼
如果是打打毒販,無所謂,長滯空+低成本+任務靈活性+還可以的載彈量都是優點,甚至低速性能也是優點
如果是對上有AAM和SAM的正規軍,生還率可能讓飛官士氣低到無法出任務
無名23/07/23(日)06:24:45 ID:d0.qTExkNo.1195248del
>>1195206
不過用來對付螺旋槳無人機應該不錯?前提是自己也得無人化
無名23/07/23(日)10:04:26 ID:bawI7gOYNo.1195262del
>>1195197
阿根廷自家有也很可愛的IA-58

台美重大「另類軍援」合作! 我除役百枚鷹式飛彈防禦烏克蘭領空無名23/07/14(五)10:34:54 ID:nZDKfbcQNo.1194188del[回應]
捍衛我國領空長達63年的鷹式防空飛彈已經正式於6月29日全面除役。消息人士指出,除役後四個營、十八個鷹式飛彈連的庫存數百枚的鷹式飛彈處理,原本讓我方傷透腦筋,但經過台美協商後,美方已確認將「回購」大部分飛彈系統,送往烏克蘭進行軍事援助加強烏克蘭的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在6月9日公布最新援烏清單,整體內容高達達21億美元(約新台幣644.17億),除了愛國者飛彈外,亦會援助烏克蘭「鷹式」防空系統與飛彈,及可利用手擲升空的「美洲獅」小型無人機。

消息人士指出,美方援烏清單內的鷹式飛彈,其中多數就是透過「回購」我方除役的鷹式三型系統,作為烏克蘭防禦俄羅斯小型無人機及低空戰機之用。

我國先前使用的鷹式飛彈為型號為較新的「Hawk Phase III」, 目前仍使用的國家有埃及、希臘、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瑞典等,仍是好用可靠的防空系統;去年西班牙就移交4套舊的Phase III版本鷹式飛彈給烏克蘭,以因應俄軍空襲。

也因烏軍已經有使用西班牙援助的鷹式飛彈系統經驗,實際上美國對於我方在歷年的使用和保養上高度讚賞,因此早在去年透過國安高層進行協商,確定將我除國除役後的鷹式飛彈送到戰場,烏軍即可直接使用。

根據空軍統計,鷹式飛彈自1965年至2017年間參與重大戰演訓達41次,實彈射擊總共324枚,成功攔截293枚,命中率高達90.4%。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多處城市都遭到俄羅斯口徑巡弋飛彈的打擊,而烏克蘭舊式的蘇聯防空系統攔截效率不高,因此急需換裝北約防空飛彈。在北約各國已退役多年的鷹式就再次披掛上陣。2022年11月3日,西班牙宣布交付4套MIM-23BI 「鷹式3代」給烏克蘭;隔天,美國宣布主動承攬這批鷹式飛彈的維護工作,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交到烏克蘭手上。
有回應 7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07/21(五)01:23:37 ID:KR17OWxQNo.1195064del
>>1194956
雖然蘇聯希望讓中蘇戰爭保持在常規層面,他們還是意識到,使用核武器的最可能情景是:在觀測到中國准備發動核打擊的明確徵兆後,蘇聯發動先發制人核打擊。如果蘇聯預警能力沒有被顯著地削弱,蘇聯應該是可以成功實施這種先發制人核打擊的,雖然這並不能完全解除中國的核武裝。在對美國發動大規模戰略核打擊的情況下,莫斯科也可能會啟動其對中國的核打擊計劃;這主要是因為蘇聯人無法確定分配給中國的核打擊力量,能否在美蘇洲際核對射中存活下來。另一個原因是,蘇聯人擔心自己在美蘇核戰中嚴重受損後,中國基本會不受什麼損傷。但另一方面,在美蘇核對射這種情況下,蘇聯人也非常希望避免與中國的核衝突,因為在歐洲對付北約軍力、在亞洲對付美國及其盟友,將是十分困難的事。

"但另一方面,在美蘇核對射這種情況下,蘇聯人也非常希望避免與中國的核衝突"
無名23/07/21(五)02:10:41 ID:knumWf0QNo.1195066del
>>1195064
非常希望, 但沒有辦法避免

就當你貼的"美國報告"是真的符合蘇聯觀點
你自己扯的就整篇要對支核打擊的充分理由,
然後只跳針最後那一句可以的話不打最好, 是在反串嗎?
無名23/07/21(五)10:07:22 ID:tzDaTrT.No.1195084del
>>1195020
你看俄羅斯打烏克蘭還需要啥理由嗎?

不需要,再白痴的理由都可以用
真正的是,利益
無名23/07/21(五)14:22:04 ID:6P6CAIsMNo.1195100del
>>1195084
蠻好奇 假設俄羅斯在第一二回合就把整個東烏吃了
現在的北約政治風向是不是會倒向俄羅斯那邊
無名23/07/21(五)15:06:10 ID:IRH6K/tgNo.1195104del
>>1195100
歐洲一個國家也有不同的意見,除非是獨裁國家,政治風向到處吹。
並不是說歐洲只有一種意見。

親俄觀點在東德很流行,德國人和其東部鄰國在如何應對克里姆林宮的威脅方面仍存在分歧。

戰前,一名德國政府官員表示,俄羅斯唯一的目標是佔領烏克蘭東部。 他說烏克蘭的損失德國可以忍受。 然後,俄羅斯試圖佔領整個烏克蘭。 跌破了德國的眼鏡。

一名波蘭官員表示俄羅斯遲早會入侵東歐。 入侵烏克蘭不會是俄羅斯對東歐的最後一場戰爭。 據說波蘭曾向克林頓威脅,如果不能加入北約,就會試圖獲得核武器。
無名23/07/21(五)15:33:40 ID:ENAE85QINo.1195107del
>>1195048
對聲稱國土一點也不能少的阿共來說,這是國家主席在兩國關係最好的時代依然默認固有領土已屬他國所有連個協商都沒門。就算是小粉紅也得三跪九叩後嚥下這口氣吧
無名23/07/21(五)15:42:59 ID:gIJQqzAMNo.1195111del
>>1195107
>>對聲稱國土一點也不能少的阿共來說,這是國家主席在兩國關係最好的時代依然默認固有領土已屬他國所有連個協商都沒門。就算是小粉紅也得三跪九叩後嚥下這口氣吧
XD

最近看中國網友在講,才知道中共先前割了一半的長白山(1200平方公里)給北韓。先前我只知道丟給沙俄/蘇聯的絕大部分都沒要回來,還有跟緬甸互換領土又丟了不小一塊。
無名23/07/21(五)15:54:37 ID:gIJQqzAMNo.1195112del
>>1195100
>>蠻好奇 假設俄羅斯在第一二回合就把整個東烏吃了
我覺得當初就算俄國把多路大軍並進,改成集火頓巴斯,俄軍大概還是拿不下全部烏東。因為烏克蘭精銳大部分都在那裏。(開戰後,司機根本沒有調這些兵回來救駕)

>>現在的北約政治風向是不是會倒向俄羅斯那邊
大概不會。就算烏東掉了,只要烏克蘭能撐一陣子,你現在看到的就會重現: 給烏克蘭軍援/經援,給俄國吃資產凍結和經濟制裁。

除非換上挺俄政黨,不然大部分歐洲國家的政治風向應該還是差不多。北約中似乎就匈牙利一個挺俄仔。歐盟中則還有奧地利政府,某方面也相當親俄,另外也完全不想加入北約。(知道地理位置的重要了吧。旁邊現在根本沒威脅。XD)
無名23/07/22(六)16:18:55 ID:Pz71aCPoNo.1195200del
>>1195066
如果你在這篇CIA的評估中,看到了“支持核捆綁”的證據,我的回復是:
1,蘇聯是因為沒有足夠高生存力的核力量,才會因“蘇聯人無法確定分配給中國的核打擊力量,能否在美蘇洲際核對射中存活下來”,啟動對華核打擊計劃。這裡情景要注意的是:蘇聯是先發制人,對美發動大規模核突擊,順手打擊中國。而不是蘇聯被美國核打擊後,進行核反擊時“讓中國陪葬”(也就是所謂核捆綁)。

2,這種情景下,是因為中國被蘇聯實質視為美國盟友,才被“順手”核打擊。此時中國遭受的“待遇”,與英國、法國的核力量(還有其他西方盟國)無差異————如果蘇聯要對美國發動全面核打擊,自然會把其他西方盟友(特別是有核國家)也打擊,這不是所謂“核捆綁”的意思。

3,如果蘇聯有高生存力的核力量呢?美國的解決方案是:
(附圖)
“中國可能在美蘇核交換過後,趁機謀取利益,訛詐美國盟友。我們認為即使中國的政策發生重大變化,我們也會得到預警,在核打擊瞄准政策中做調整來應對它。這裡的潛台詞是,我們相信美國及其盟友的常規軍力,加上美國在亞太的戰區核軍力(非SIOP打擊方案)足以威懾和平時期的各種中國威脅。而依靠可靠後備核力量,美國可以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訛詐,可靠後備核力量也能在美蘇大規模核交換中/美蘇大規模核交換後的國際環境中,遏制中國。” (可見,有高生存力狀態下,將會保留核力量,進行持續威懾,而不是胡亂發射/尋求陪葬)

4,在上文CIA的評估中,緊接著有這樣一句:“但另一方面,在美蘇核對射這種情況下,蘇聯人也非常希望避免與中國的核衝突”。說明即使是蘇聯的核力量生存力不足,它仍然不會願意在全面核打擊中過多樹敵(即使它已經將中國視為西方的盟友)。

5,這是CIA對蘇聯核戰略思想的評估,其不確定性與錯誤性是無法完全忽視的。

6,如果上文被用來支持“核捆綁”,那麼所謂“核捆綁”將是“核大國捆綁小國”的一種極其荒謬的論調:類比來看,如同中國決定對美國發動全面的先發制人核打擊,同時因為要防止某個西方有核盟友無損崛起,順手打擊它(這個“它”可以是英國、法國、印度、甚至是朝鮮,但不能是俄國)。
無名23/07/23(日)06:27:24 ID:d0.qTExkNo.1195249del
>>1195200 那麼所謂“核捆綁”將是“核大國捆綁小國”的一種極其荒謬的論調

我覺得不是那麼荒謬吧,就是兩個人拿步槍對射,第三人這時能偷襲就算只有手槍也是致命的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469] [470] [471] [472] [] [474] [475] [476] [477] [478] [479] [480] [...]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