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鄭州機電工程研究所 推出具匿蹤砲塔殼的遙控武器站無名21/09/18(六)02:01:28 ID:QSNtBuqsNo.1121636del[回應]
無本文
有回應 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8(六)08:56:57 ID:/PxMYIhoNo.1121651del
>>1121637
大概是做維護艙門吧
無名21/09/18(六)16:00:21 ID:OwwVQ9voNo.1121706del
很明顯有個轉折,角度不一樣,不能做成一塊
無名21/09/18(六)23:58:36 ID:hzmepT0oNo.1121772del
>>1121645

匿蹤砲基本外型就那樣啊
內面是怎樣沒人知道
無名21/09/19(日)06:55:24 ID:zERZc1.sNo.1121791del
有啦,DDG的AGS炮組裝照有放出來,MDC那邊就有照片的可看

然後關於雙或單邊開,大陸這組看起來是參考AGS早期的陸上原型或設計美術圖的開法,但DDG首艦實際裝上AGS炮時修改成單邊開

然後BAE後來自研輕量版就沒再弄這個開閉結構了,簡化成常見的只有炮塔本體作匿蹤設計
無名21/09/19(日)07:56:08 ID:IZkl/hicNo.1121793del
沒有俯角....
無名21/09/19(日)08:24:17 ID:qIxiQhOUNo.1121796del
>>1121793
這一看都知道是船用的吧...
無名21/09/19(日)11:28:00 ID:t9rOtXW.No.1121809del
>>1121791
真的有改耶 我印象還停留在舊版
無名21/09/20(一)11:22:20 ID:CaJVO3L6No.1121873del
>>1121796
就是船用才會有打小艇的可能性
無名21/09/20(一)11:37:44 ID:oChUzmMkNo.1121875del
>>1121809
所以它不能左右轉動
無名21/09/20(一)13:41:24 ID:qiNJ5CwwNo.1121892del

無題腦補劇本21/09/16(四)14:16:05 ID:3uukPGQgNo.1121476del[回應]
友人丟給我的腦補中共對台動武的劇本
看起來好像有點合理,但感覺好像哪邊怪怪的

1.先找人劫持客機去撞上海/香港的大樓
2.拿出做好的證據嫁禍台灣說台灣資助這個恐怖主義組織幹的
3.中國國內反恐反獨,收復大義有了,直接開打

不過歷史上好像還蠻多這樣類似的案例
是有反制的可能?
有回應 10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9(日)08:37:18 ID:zELBuL3oNo.1121797del
你们啊,又歪串,说好的对台动武剧本呢?
無名21/09/19(日)09:08:43 ID:qIxiQhOUNo.1121802del
>>1121797
串不就是用來歪的嗎
指望在這開學術研討會?
無名21/09/19(日)09:30:12 ID:x2yHqG9gNo.1121803del
>>1121720
还在那裏核戰爭,反艦彈道武器的出現代表美國的牌變少了
以前美國艦隊任何情況下都能隨便闖進第一第二島鏈,現在是沒有中國的同意艦隊出動的風險成本變得巨大了很多
這樣一來美國就只會優先與中國進行談判而不是單方面軍事行動
米利那件事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而重點是中美的談判台灣是無法干預也不知情的,什麼時候被賣都不知,就像中美建交那樣www
無名21/09/19(日)09:37:09 ID:0DAofzrMNo.1121804del
>>1121803
或者就像法國被賣掉一樣?
無名21/09/19(日)16:09:04 ID:ZiOhCZ9ANo.1121817del
>>1121797
你想討論的話
你可以把任何一串歪成對台動武劇本www
無名21/09/19(日)16:47:08 ID:Hn7rivxYNo.1121818del
魚蚌相爭魚翁得利
原波讓很多人快笑番
無名21/09/19(日)19:10:54 ID:/bmHTtQMNo.1121829del
>>1121769
主要問題還是預設砸上去時打算給他多少速度,因為這些問題其實都能靠降低速度去克服,只是又會延伸一個問題就是會不會變成盾艦的菜這問題

就跟為什麼亞音速反艦導彈還有市場一樣,你速度越快方向修正反應時間越短,能修方向的幅度也越小,這個物理問題不是摩爾定律,10年間晶片製程可以從40奈米做到7奈米,但側向加速度這東西只要運用原理不變就不會差太多,尤其某些人還會在那邊吹末端變軌或子母彈躲避攔截之類的,速度太快只會增加填海機率,或是彈著沒有子母效果

不過這貨對老美艦隊來講多少還是有壓力的,有破滅魔劍砸在眼前1~2KM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需要去應對,就算實際的東西減速到可以讓盾艦打靶,最起碼帶刀護衛就得多帶幾條,畢竟這東西不是像過去一樣突破前方艦載機和盾艦的防禦圈才會進來,而是能直接挑戰航艦本身,對航艦本身的作業調度也會有影響,指揮官會變的南雲忠一
無名21/09/19(日)19:19:53 ID:aYjtGgccNo.1121831del
>>1121797
不會簡轉繁的死大陸仔就是會歪串的因素 還敢出來嘴喔
無名21/09/19(日)20:22:16 ID:/cf.ngTENo.1121836del
>>1121829
除了破滅魔劍,還要應付傳統打擊手段四面方八方而來的精蟲鑽卵子
無名21/09/20(一)12:23:51 ID:QQyo.xrENo.1121879del
>>1121831
你看看你
一句話有多少語病
0分畢業就不要出來丟人啦

擔心川普攻擊中國 華郵:美最高將領兩度密電共軍無名21/09/15(三)12:25:44 ID:8Af5jYNINo.1121353del[回應]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14日報導,由於擔心當時的總統川普可能在輸掉選戰後,突然下令對中國發動攻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曾兩度秘密致電中國解放軍參謀長李作成。

報導指出,密利第一次致電李作成,是在2020年10月30日,當時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下4天;第二次則是在2021年1月8日,也就是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造成死傷的暴動事件後兩天。

在兩次電話中,密利試圖向李作成保證,美國狀況穩定,不會發動攻擊。如果真有攻擊,他將會事先通知中國。

華盛頓郵報指出,密利第二次致電李作成,是因為同意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看法。在國會山莊暴動後,裴洛西致電密利,要求他採取措施,防止在敗選後心智減退的川普下令發動軍事行動、甚或下令發射核彈。

華盛頓郵報是根據旗下兩名記者共同撰寫的新書「危險」(Peril,暫譯)做了以上的報導。

這本書由華郵政治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和柯斯塔(Robert Costa)共同撰寫,書中內容訪問了200名消息人士,將在下週發行。

對於華郵的報導,川普發表聲明,表示質疑。他說,這完全是「捏造」。川普並且表示,如果是真的,密利應被控叛國罪,接受審判。川普說,「鄭重聲明,我從未有過攻擊中國的想法」。

密利的辦公室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共和黨籍的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要求美國總統拜登,立即開除密利。盧比歐在給拜登的信函中表示,「高級軍事官員洩露美國軍事行動的機密,其危險性不必由我來告知。但我要強調的是,這種顛覆行為已破壞總統和外國談判,以及利用國力做為槓桿的能力」。

在被詢問關於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時,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拒絕發表評論,認為應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與國防部回應。
有回應 3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6(四)15:41:02 ID:sgvmb3S6No.1121487del
>>1121477
Milley真的很會講,橘皮還吐不出那些字句
無名21/09/17(五)15:44:58 ID:WLJl72pgNo.1121588del
>>1121384
這是真理吧
無名21/09/17(五)16:28:32 ID:evvRkofYNo.1121590del
>>1121373
>>1121391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是美國法定最高級軍官
是戰略製定者
雖然沒有直接指揮軍隊的權力
但從組織層面而言
國防部長是執行他命令的下屬

中美之間有多條熱線供不同身份官員使用
他有權使用中美國防熱線
中美國防熱線在2011年中國總參謀長訪美時決定將雙方參謀長加入國防熱線以避免擦槍走火
這條熱線是08年啟用的
他打這個電話是職責所在

建議台灣人判決美國參謀總長叛國之前能夠先弄清楚中美兩國軍方的固有行為模式和溝通手段
避免殺錯好人啊嚶嚶嚶
無名21/09/17(五)16:55:16 ID:35qgi9iUNo.1121592del
>>1121590
沒用的啦 沒把中共核平的都是中共同路人 這是台灣島的網路上的主流想法
無名21/09/17(五)17:06:20 ID:AOvlySPUNo.1121596del
>>1121592
>這是台灣島的網路上的主流想法
你是什麼東西?擅自代表別人啦
無名21/09/17(五)17:10:46 ID:35qgi9iUNo.1121597del
>>1121596
你去各個論壇看就知道啦 很多人雖然對黨不滿 但對中共肯定更不爽

K島不能看世界 因為這是邊緣人居多的網站
無名21/09/17(五)17:11:41 ID:.vJgZfaUNo.1121598del
>>1121592
>沒把中共核平的都是中共同路人 這是台灣島的網路上的主流想法
的確,某BBS站上一堆人比美國人還激動是怎樣?自我催眠以為美國高層真的想跟中共熱戰??
無名21/09/18(六)10:09:19 ID:bOEIPKP2No.1121667del
>>1121477
>米利:Democracy can be sloppy sometimes
這句媒體把"sloppy"翻成"馬虎"、"草率"、"混亂"套進去當時情境,不是不順就是有點怪

個人試譯:民主有時會亂了套
把這串資訊補完21/09/20(一)09:42:18 ID:GIdWFfA2No.1121862del
>>1121590
>中美國防熱線在2011年中國總參謀長訪美時決定將雙方參謀長加入國防熱線以避免擦槍走火
>這條熱線是08年啟用的,他打這個電話是職責所在
補上當時新聞,不過Milley不是用這條國防熱線,而是部長辦公室追加的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340000/newsid_7341600/7341680.stm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1/05/110519_us_china_mullen

去年怕橘皮作怪讓對方誤判,當時國防部長辦公室還再加一條熱線
Milley並非單獨行動,而是軍政軍令體系有共識才打那通電話

https://www.foxnews.com/politics/milley-chinese-counterpart-phone-calls-senate-testimony
https://www.axios.com/axios-today-podcast-teen-mental-health-028424cf-3731-48ad-b1d0-f3d2e9716027.html

也就是說原本國防部熱線外,自家部長辦公室保險起見再加一條,你就知道橘皮在這些文武官員眼中是多不可測
深怕一不小心雙方就大種香菇
隱性唯依控21/09/20(一)13:53:39 ID:q9LX3NqYNo.1121894del
>>1121597
焉知那些不是帶風向洗板機器人?

改變戰場「遊戲規則」!無人艦試射SM-6 美軍「分散式殺傷」概念成真無名21/09/17(五)20:33:42 ID:IJk8czd2No.1121617del[回應]
美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9月4日凌晨發布一則影片推文,無人水上載具「遊騎兵號」(USV Ranger),甲板上裝載5個中大型尺寸貨櫃「發射器」,成功發射「SM-6」標準6型飛彈。美國國防部在推文中強調這是一種創新,實現美軍分散式殺傷(Distributed Lethality)的作戰概念,未來將「改變遊戲規則」。

這個試射行動的「創新」在於所使用的運輸載具和發射載體兩方面。運輸載具「遊騎兵號」,是由石油鑽井平台近海補給艦改裝而成,雖然有大型置放物體甲板,但並非大噸位艦船(具體數據並未公開);被改裝為「無人水上載具」,早前系統測試時驗證有航行4000英里(約6400公里)的跨洋無人操控能力。從影片中看來,雖然其中1只貨櫃看似有雷達訊號接收的外裝置,但與正式驅逐艦所擁有的陣列雷達差距甚遠。


發射載體為外型如同貨櫃的模組設備,從影片中可見為1組4聯裝發射器,非常類似先前用於試射陸基戰斧巡弋飛彈的發射器,代表其應能適用於多種不同的武器,且裝設方式相對簡單,能部署於各式無人船艦,以及有人的補給艦、海岸防衛隊巡邏艦,甚至徵召的貨輪平台上。

根據了解,美軍「分散式殺傷」的核心概念中,其中一項就是「A射B導」,即攻陸或反艦飛彈由任一載體射出後,由另一具有火控能力的制空裝備引導攻擊,而目前知道的是美軍航母艦載的「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就具備這樣的能力。

當「分散式殺傷」概念逐步落實之後,造成威脅的將不僅有水面上大噸位的驅逐艦、護衛艦;只要能裝載下一個貨櫃模組的船隻,都可能成為攻擊艦。如此一來,將使得戰場「遊戲規則」被徹底改變。
有回應 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8(六)08:58:44 ID:/PxMYIhoNo.1121652del
>>1121634
我記得上次出現類似產品的時候版上都在大罵中俄軍民部分臭不要臉...
整了好長一個串
師爺翻譯「分布式殺傷」21/09/18(六)09:15:47 ID:M94nhBz2No.1121656del
以前我都用航母殺人放火,攻擊距離又遠火力又強,爽得很,艦載反艦聊備一格,跟刺刀類似;
現在航母自己都有可能先被幹掉,你們每艘軍艦都得承擔自己的責任,給我上!
無名21/09/18(六)09:30:33 ID:FGE4mSH6No.1121658del
>>1121617
話說這樣是不是也能把退役的飛彈艇也同樣操作?
把退役或額外低價的飛彈艇這樣改造
無名21/09/18(六)09:38:00 ID:/PxMYIhoNo.1121660del
>>1121658
操作是能操作沒錯啦
但是導彈艇的船型和續航都過於感人,總不能每次出門半天就回,一年只在天氣好的時候出海三個月吧?
更何況改出來也要花好多錢
不如新造
無名21/09/18(六)09:41:52 ID:TMZir2q6No.1121662del
只差能用貨櫃發射的攻擊無人機了
無名21/09/18(六)09:52:53 ID:Df0izhdgNo.1121665del
>>1121662

還差兩架超大型空中無人機母艦
還有幫無人機母艦遠距充電的軌道電梯
無名21/09/18(六)09:59:57 ID:9VQxfNfYNo.1121666del
>>1121665
最後被一個王牌機師就都攪黃喔
無名21/09/18(六)10:46:58 ID:vt/NsscQNo.1121668del
>>1121617
...............
喂!
這不就跟ACE COMBAT 7的貨櫃無人機很像?
到時候該不會用一班民間貨櫃船混入武裝貨櫃
然後就可以隨意發動攻擊了吧?

乖乖那以後誰敢讓美國來的貨櫃入港呀?
無名21/09/18(六)10:58:43 ID:A8cEpdB.No.1121670del
>>1121668
>>1121662
XQ-58A女武神無人戰鬥機是美國低成本飛機技術計劃的產物,而它的發射系統模型14日由美國陸軍協會在華盛頓特區年度大會上公開,是一種貨櫃化的系統,能夠使無人機更加靈活操作,並進行分佈式的作戰。

女武神的發射系統是標準規模的貨櫃,可以讓XQ-58A女武神保持半拆卸狀態,暫時將機翼存放在貨櫃的一側牆壁。而地面上有導軌能讓無人機滑出貨櫃,並向上傾斜發射。箱子內還配備滅火器和其他設備。

XQ-58A女武神搭配貨櫃系統的設置,可以不使用跑道起飛,從靜態的情況就可以發射,另外還具有降落傘的系統確保其使用。
無名21/09/18(六)20:02:46 ID:E68LKQx2No.1121745del
>>1121652
美國武器當然是民主自由的鬥士
和專制國家的恐怖分子不一樣
基操勿六

終於對RPG出手了無名21/09/17(五)18:30:41 ID:2BJwt2VUNo.1121605del[回應]
JK一號,感覺有點萌(?)
有回應 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8(六)09:07:23 ID:M94nhBz2No.1121654del
>>1121653
這時代雷射導引不很貴啦,花點錢極大程度提升RPG那極為感人的遠距精度,實質上也提高了有效射程,為何不可?
無名21/09/18(六)11:43:41 ID:Ay8Ujw7QNo.1121672del
>>1121654
那幹麻不做類似M72、AT4、SMAW、古斯塔夫這類低成本又有精準度的東西就好了,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無名21/09/18(六)11:56:18 ID:Df0izhdgNo.1121673del
>>1121672
會買你列出這些的都是些財力相對充足的國家吧
到今天還在用RPG-7的大概都是些預算比較拮据的國家
也就是市場客群考量啦
無名21/09/18(六)12:59:07 ID:TTOPTH46No.1121679del
>>1121672
不一樣的。你精工細作巧思費勁讓那堆無後座力砲\火箭勉強準,還不如人家隨便做做的RPG去裝導引,更比你多了打低速移動目標的能力。
前端弄再好,你還是比不上末端修正啊。
無名21/09/18(六)14:30:13 ID:JQSB0VwcNo.1121689del
改名成恆大可以進一步提升破壞力

(對全社會的爆擊能力)
無名21/09/18(六)17:07:01 ID:8zrkYLdINo.1121714del
這距離能夠調整的偏移有限吧?
而且這東西主要還是榴彈砲要走拋物線
如果要能夠導引 首先就是導彈要有自主動力源
rpg7即使有中間那個畸形助推器 但是很大程度還是靠自身慣性的運動到達目標點 現在改成要制導 可能在調整過程當中就先耗盡自身的慣性動能
無名21/09/18(六)17:34:30 ID:A/F7Y9kYNo.1121719del
>>1121714
感覺上這個不是像RPG一樣的直射武器
而是曲射用的
先朝個大致上的方位發射出去,等進入下墜端可以用彈頭的感應器發現雷射光之後進行引導
但大概只能打打靜目標而已吧
那幾片超小的控制面能提供到啥程度的機動能力...

而且,這玩意好像只供外銷而已
無名21/09/18(六)19:11:44 ID:9VQxfNfYNo.1121730del
>>1121719
>而且,這玩意好像只供外銷而已
外銷的都是自用競標輸掉的款
無名21/09/18(六)19:36:04 ID:cXMzbvOcNo.1121735del
>>1121730
這是大陸民營公司設計的,而解放軍的69式火箭筒都要退完了,怎麼可能還會招標一種從RPG上發射的東西呢。
對於需要用這類彈藥打擊的目標,現在解放軍的思路是用UAV和UGV解決。
無名21/09/18(六)19:42:19 ID:TTOPTH46No.1121738del
>>1121714
搜了一下: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aqiusha.com/amp/arm/2c11c4ab087fa020cf5d21c13ca3ab0a.html
看來他們的賣點,是RPG比起射程,彈體設計帶來的準確度痛點更明顯,而他們就是抓這痛點來改善當賣點的。
其他搜尋出來的JK-1還有掛其它發射器的,感覺主體還是那粒飛彈,RPG只是幫它出個火箭發動機,燃料耗光後還會切掉減少風偏。
任何導引的動作都會拿動能交換啦,就看值不值得。
又,這是民間公司自己搞的,能否拐到客戶看他們自己了。

點火升空發生故障! 飛鼠一號火箭起火燃燒無名21/09/16(四)21:54:21 ID:yCYV0BE2No.1121523del[回應]
晉陞太空公司獲澳洲政府批准與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er)合作,台灣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預計今天(16日)在南澳洲發射升空,不過火箭在點火過程中竟然起火燃燒,當地消防局緊急出動滅火。

根據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公告「飛鼠一號」發射時程,火箭原本預定在台灣時間9日發射,因風勢強勁取消發射,而後又安排在9月15日發射,不料卻在最終倒數階段發生部分系統未連線成功,根據安全協議,火箭進入安全模式,「南方發射」因此停止發射程序,停止發射倒數計時。

「南方發射」在官方網頁說明,澳洲中央標準時間(ACST)16日下午4點09分(台灣時間下午2點39分),「飛鼠一號」被安排在在南澳洲艾爾半島「威爾斯灣」(Whalers Way)發射,不料,在點火過程中,火箭發生內部故障導致起火燃燒,當地消防局緊急出動前往滅火。

「南方發射」強調,火勢被控制在發射台上,後續滅火作業由南澳大利亞鄉村消防局負責,目前並未說明火箭損壞情況,也未提及下次發射時程。
無名21/09/16(四)22:09:11 ID:Np0qhOooNo.1121524del
這下當地群眾抗疫坐實了...
技術可疑,一旦爆炸影響當地環境,旅遊收入全完蛋
無名21/09/17(五)00:09:46 ID:A9Ox0Yw2No.1121536del
這家不意外,預料中的事
擺飾還能成功才是新聞
>>1121524
技術不可疑,但當初開發團隊早就跑光了
爆炸火花也不會比SpaceX第一支Falcon 1大
台灣要發射還是老實地等ARRC
現在卡在科技部的載具發射相關條例還沒好
無名21/09/17(五)02:23:54 ID:lKC03DVQNo.1121540del
失敗不是甚麼大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sZvIs4SK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jO7VCyjPM

但是之前在台東要無視發射場周遭環境安全風險就是問題
無名21/09/17(五)02:28:12 ID:djVFIaTsNo.1121541del
>>1121524
至少沒有爆炸啦
飛鼠號可是一直標榜混合燃料火箭安全性高不會爆炸且無毒最多就是燃燒而已
不過我還是比較好奇晉升太空的創始人火箭大叔(現任太空中心主任)到底為何離開
據說理由是「研究理念不合」且「更看重誠信」...這間公司真的沒問題嗎?
無名21/09/17(五)05:57:27 ID:cVGbsABQNo.1121542del
> 混合燃料火箭安全性高不會爆炸

控制範圍外的非預期高速燃燒
無名21/09/17(五)06:16:17 ID:bqVy2O0MNo.1121543del
這間公司就爭議很多

以他們那個資本額到底有多少發射驗證能力,一直都很受坊間質疑

光是當初在國內發射選址時沒先做地方溝通跟用地名目與實際用途不符就有不少議論,而且有人查資訊後認為似乎也沒有真的有發射委託合約,都是晉升或媒體的單方面宣稱

飛鼠一號反而比較像是晉升用來找金主用的宣傳品
無名21/09/17(五)08:31:57 ID:IWnUmh72No.1121546del
>>1121536
>技術不可疑,但當初開發團隊早就跑光了
你想想把原設計都開了換外包印度人來維護的美企,比如波音(攤手
這還不叫可疑?
無名21/09/18(六)16:52:30 ID:XmQXxDOwNo.1121711del
>>1121543
>沒有真的有發射委託合約
這倒是不至於啦
如果沒有合約太空中心和負責酬載的中央大學還不跳出來澄清喔?

美國前總統川普聽聞參聯會議主席密通中國軍方 憤怒地表示「我從未想過攻擊中國」無名21/09/18(六)14:29:17 ID:RimwDIRcNo.1121687del[回應]
即將在下週出版的書《危險》(Peril),由《華盛頓郵報》副主編、揭發水門案的鮑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國家政治記者羅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兩人聯合撰寫,作者表示此書訪談了200 多人,是從所描述事件的參與者或相關文件中得出準確的引述或結論。

書中爆料,米利與解放軍的第一次通話發生在 2020 年 10 月 30 日,也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的前 4 天,據說是因為米利對情報進行審查後,發現南海軍事演習的緊張局勢,且認為時任總統川普對中共的言論日益強硬,讓中國認為美國正準備發動攻擊,於是致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李作成將軍。

書中描述,米利在電話中說:「李將軍,我想向你保證,美國政府很穩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們不會攻擊或對你進行任何武力行動。」且強調:「李將軍,你和我認識已經有 5 年了。如果我們要進攻,我將提前給你打電話,不會是出其不意。」


除此之外書裡寫到米利於 2021 年 1 月 8 日,在五角大廈召開高階軍事官員秘密會議,要所有軍官發誓,如果川普下令發射核彈,必須要確定他也參與決定才能執行。這與美國現行的總統就可決定發射飛彈的規定明顯背道而馳。

此書一曝光瞬間引起軒然大波,前總統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憤怒地表示,如果這是真的,那麼米利就犯下了叛國罪,並稱「我從未想過攻擊中國。」

無題無名21/09/15(三)06:57:31 ID:yeRGoGi6No.1121327del[回應]
東方紅一號衛星當初設計多面體是考慮到裝太陽能板
結果後來取消喔就變成這種笨重又詭異的奇怪的造型......
有回應 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5(三)21:03:34 ID:ADyezdk6No.1121427del
>>1121425
蘇聯幹嘛不造一個顆質量超大衛星?
留在地球軌道上幾十年不香嗎?
無名21/09/15(三)21:25:17 ID:jkvNdQJ2No.1121430del
>>1121427
當時太空競賽是很急的,如果晚了拿不到第一誰在乎你是不是重幾十公斤
無名21/09/15(三)22:27:11 ID:YaiYlRVENo.1121435del
>>1121427
你要留在地球軌道上幾十年 不如想辦法推去同步軌道
大推力小籌載正好可以達到這要求
低軌道一下就衰退了吧
無名21/09/16(四)02:12:49 ID:cYWfhXlUNo.1121453del
>>1121435
理論上是這樣,但是東方紅一號目前依舊在軌就是了
無名21/09/17(五)19:45:17 ID:bCzOm6wINo.1121608del
>>1121408
固態燃料的比沖優勢
是所有液態燃料無法比擬
只是很難精準控制而不能成為主流
無名21/09/17(五)22:39:40 ID:KuqD9gqMNo.1121624del
>>1121435
>>1121453

雖然沒到同步軌道,但DFH-1的高度還是夠高

數據請配合附圖使用

https://www.heavens-above.com/orbit.aspx?satid=4382&lat=0&lng=0&loc=Unspecified&alt=0&tz=UCT&cul=en
Epoch (UTC): 16 September 2021 20:11:52
Eccentricity: 0.1047154
inclination: 68.4256°
perigee height: 433 km
apogee height: 2027 km
right ascension of ascending node: 340.4534°
argument of perigee: 94.5766°
revolutions per day: 13.08145323
mean anomaly at epoch: 277.5448°
orbit number at epoch: 41837
無名21/09/17(五)23:10:29 ID:KuqD9gqMNo.1121629del
>>1121408
重量在軌道上反而是不利因素,受到的地球重力牽引就大
如果重(質)量越大就不容易掉下來的話,那ISS根本就不用擔心往下掉了
真正影響的是物體速度和軌道高度
無名21/09/17(五)23:18:47 ID:RCQejfbANo.1121630del
>>1121629
這跟重量沒關係!
會往下掉是因為那地方並不是完全的真空
還是有稀薄的空氣分子 會產生阻力造成速度下降
所以空間站和衛星之類才需要消耗推進劑把速度補回來
無名21/09/18(六)02:42:13 ID:yXSnXg4wNo.1121639del
>>1121630
你看一下>>1121408他說了甚麼
>> 東方紅衛星比其他國家的第一顆衛星加起來都還要重(這也是為什麼至今仍然可以在軌道上跑)
>>1121624的附圖裡有標著影響因素"Gravitational Variation",也是影響因素
而且在月球的軌道上的物體,那邊沒大氣也是會因為引力影響而摔到月面
不過月球的軌道有特殊的地方,就是月球軌道上的物體還是會受地球的引力影響,有機會永遠待在軌道上

這影片剛好介紹阿波羅11的登月艙"eagle"可能還飄在月球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HbLV7xEhc
無名21/09/18(六)02:45:58 ID:yXSnXg4wNo.1121640del
>>1121639
順帶一提,這影片的介紹的軟體是開源的,
也有東方紅1的軌道資料,有興趣可以套進去看看東方紅1何時會進入大氣層

氣球在戰場上的實用性無名21/09/12(日)15:15:40 ID:IzH4pzLoNo.1121017del[回應]
先說好我不是空艇廚

請問附圖的做法實用價值高嗎?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用氣球做出假的目標,混淆敵方飛彈
類似灑鋁箔片,或熱誘餌之類的

或者這樣
把飛彈或機砲裝在氣球上
當成輕便式兼拋棄式的武裝直升機來使用
有回應 3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1/09/17(五)11:26:58 ID:GgdBPYGINo.1121567del
飛彈火箭先行攻擊重要節點如雷達站或sam預定陣地等,讓台軍陷入混亂,逼迫其進行自保疏散措施,使其空防出現數十分鐘到幾個小時的空窗
之中方可攜帶大量彈藥的攻擊機再趁此時間壓上擴大戰果
無名21/09/17(五)11:37:36 ID:TaWxtsrQNo.1121569del
>先說好我不是空艇廚

>請問附圖的做法實用價值高嗎?

記得有前船長說這是雷達站。 因為由於地球曲線,地面上的雷達站有盲點。
無名21/09/17(五)11:45:45 ID:zUDQh9JkNo.1121571del
>>1121567
這是普遍性的看法與作法
差不多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該要這麼攻擊與針對這種攻擊模式進行防禦與備案.

>>1121569
個人是覺得真的要上飛艇也可以拿來掛多基雷達的發射端
對運算與供電負荷都比較有可行性
無名21/09/17(五)11:52:33 ID:IWnUmh72No.1121572del
>>1121571
>個人是覺得真的要上飛艇也可以拿來掛多基雷達的發射端
不應該是接收端嗎?發射端發出去地面接收器不是一樣收不到?
無名21/09/17(五)13:53:18 ID:MkP5JDXgNo.1121582del
>>1121569
>請問附圖的做法實用價值高嗎?
一堆恐怖工具在你嘴裡,正常人都會忘了有對大咪咪泰山壓頂這件事

所以不實用(?)
無名21/09/17(五)14:22:56 ID:IWnUmh72No.1121584del
>>1121582
不,我可是親身體驗過
超實用
根本忘掉一切靠恐懼,沉溺在柔軟與溫暖之中,鑽就鑽吧,我還能多躺兩小時
無名21/09/17(五)15:27:31 ID:icdM461oNo.1121587del
>>1121582
在溫柔的雙峰環抱下,迎接未知的鑽牙疼痛感
既恐怖又舒服,這可是高級玩法呀!!
無名21/09/18(六)00:36:42 ID:kBgdtZtoNo.1121632del
所以到底有沒有無人機能靠純太陽能永久滯空的
然後弄個雷達上去
無名21/09/18(六)00:40:12 ID:kBgdtZtoNo.1121633del
>>1121584
>>1121587
牙科奶子都是墊的 只是一些棉花和紡織物而已
無名21/09/20(一)19:15:14 ID:pCTiSjMkNo.1121912del
>>1121632
無人,太陽能,超長滯空時間。

織田信長申請加入信長包圍網無名21/09/17(五)00:15:59 ID:BeJvimwkNo.1121537del[回應]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向「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保存方紐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大陸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

據大陸商務部網站消息,兩國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752073
無名21/09/17(五)07:19:38 ID:TcGKXQnsNo.1121544del
內宣吃多了以為人家是反共聯盟的智障又來了 實際上美國退隊後 找中共入隊的聲音一直存在
無名21/09/17(五)09:01:41 ID:fg7ubFd6No.1121549del
>>1121537
CPTPP是共识制,全部成员都同意中国加入才行,这个可能性很低
比如加拿大和墨西哥,与美国有《美墨加协议》,他们同意不同意中国加入,需要美国点头。这一条基本上就否定了中国加入CP的可能性
一般认为中国此举行动意义大于追求结果,目的之一是抬高日澳加等国跟美国索要狗粮的能力,增加美国维系盟友团的成本
客观上,中国此举是在抬高日澳加的身价,纯理性角度,她们应该支持和配合,除非已经是整个身心都统统献给老美的奴隶了
無名21/09/17(五)09:38:08 ID:IWnUmh72No.1121552del
>>1121549
考慮到澳洲那個為美國反共事業砸掉自己經濟的獻身精神,那當然是...
無名21/09/17(五)10:02:53 ID:AOvlySPUNo.1121555del
>>1121537
沒軍武點的新聞比較適合貼新聞版
無名21/09/17(五)18:23:44 ID:ty5RKmIYNo.1121604del
>>1121544
沒辦法,你要體諒塔綠班,腦容量就這樣多。
無名21/09/17(五)18:56:15 ID:alUVGS.kNo.1121607del
這算是在給拜登增加壓力吧
拜登雖然在就任後一直喊美國回來了,可實際上他幹的事除了找幾個盟友要他們宣誓對抗中國外其他都是空頭支票
CPTPP也不是美國想回就回的去的,首先拜登還要評估一下在現行CPTPP的框架下美國回去到底有沒有實質利益還是單純的讓利而已
要FTA美國直接跟這些國家一對一談還比較有利(對,就是川普搞的那些狗屎,以美國的國力和條件跟這些國家談都可以談出不平等條約)
拜登如果真的要重新加群早就回去了,不用這邊中國還幫日韓演個戲,這步除了做個姿態來呼應一下中國想加強和環太平洋國家的貿易往來外更多是在試探美國實際的狀況到底有多糟糕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731] [732] [733] [734] [] [736] [737] [738] [739] [740] [741] [742] [...]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