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26年前
無名
21/07/31(六)22:39:52 ID:IziTKljs
No.1116227
del
[
回應
]
民國八十四年金門外島班超部隊精誠連戰技演練 1995.08.21
https://youtu.be/eacYn56vjNU
二十幾年前的國軍 還是草綠服的時代
這種純正的野戰步兵住民地戰技
先不論通信指揮之類的 只看單一個普通阿兵哥的話
要影片裡這樣(繩降除外) 才是算是合格步槍兵吧?
有回應 2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1/08/02(一)00:17:37 ID:DMuQtL7s
No.1116326
del
>>1116317
美國從菲律賓馬拉威之戰取得不少西太平洋島國城鎮戰經驗,很多實戰經驗都被用在目前顧問團對國軍改革的建議上,包含單兵裝備。
無名
21/08/02(一)00:23:02 ID:Xt5ek8Vs
No.1116327
del
>>1116324
>>1116306
兩位何時產生了國軍有資格吃蠟筆的幻覺?
吃蠟筆是在說這幫傢伙
無名
21/08/02(一)00:42:02 ID:DMuQtL7s
No.1116329
del
>>1116327
主要是在討論國軍後備部隊的單兵裝備,不影響。
無名
21/08/02(一)01:07:04 ID:.SWFMKh2
No.1116332
del
>>1116235
我是85年上成功嶺的
成功嶺的五專生跟大學生有差
我的學級是81,我們那時候五專生一年級全國強制住宿
只有週6才能回家
全國五專宿舍好像有規定格局都一模一樣(我是健行的,起碼問過明新跟明治都長的一樣)
一間6人,左邊一整片沒間格的木板(4、5公尺長吧)當桌子
右邊是衣櫃、盥洗用品櫃、鞋櫃
空中2排水泥床左右各3人
廁所是公廁、浴室是大澡堂
早上起床要早點名、晚上就寢前晚點名
早晚點要基本教練&吐體能(不強就是了)
週日晚上回宿舍晚點名還有收心操
就是1正面、2左轉、3右轉、4後轉、5蹲下
錯了就是"去了(列子外伏地挺身10下)"
專一就是到啥是"龍騰虎躍"、"離開地心引力"、戰鬥蹲姿
內務要摺棉被、抽屜左邊擺啥右邊擺啥、臉盆鋼杯牙刷、鞋子都有固定擺放規定
樓長、宿舍長會檢查,一個人錯就是整間大地震
除了沒站哨之外跟當兵沒2樣
專三暑假上成功嶺時,旁邊樓的大學生晚上還會哭
我們這些五專生的感覺像放假
無名
21/08/02(一)05:03:53 ID:FQIFzuqM
No.1116341
del
>>1116326
有什麼用?美國人蠢跟著他們一起蠢
菲律賓那些武裝份子是有飛機坦克大炮嗎?
無名
21/08/02(一)08:07:34 ID:DMuQtL7s
No.1116343
del
>>1116341
你真的知道這場仗怎麼打的嗎....
無名
21/08/02(一)15:06:54 ID:bF5elv4Y
No.1116365
del
>>1116305
這個只是攜行背心,要抗彈要有抗彈板。
無名
21/08/04(三)20:29:25 ID:1He/Zr1o
No.1116620
del
>>1116365
之前去參觀開放活動的時候
聽介紹的說 這套就算沒放抗彈板
也有舊式防破片背心的防護程度
無名
21/08/08(日)00:24:20 ID:pZKl2fWY
No.1116955
del
>>1116620
那是因為裡面還有一層3A級抗彈布
無名
21/08/08(日)00:57:30 ID:zqcpLYxQ
No.1116957
del
>>1116620
舊式「防破片背心」。你有沒有發現他防的
是什麼?
而且3A級抗彈布也只有抗手槍的能力,戰場
上你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手槍。
貝爾推出新的設計概念-HSVTOL
唯依狂熱者
21/08/03(二)23:15:35 ID:.lrIpbBE
No.1116503
del
[
回應
]
巡航能力要能達到400節(約740公里)
機體總重從4,000磅(約1.814公噸)到100,000磅(約45.359公噸)
這次能成功被美軍單位看上眼嗎?能順利成為下一世代的指標嗎?
官網:
https://news.bellflight.com/en-US/201415-bell-unveils-new-high-speed-vertical-take-off-and-landing-design-concepts-for-military-applic?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newsroom
無名
21/08/04(三)00:24:32 ID:yNHDQ9jY
No.1116511
del
有種後冷戰的技術終於追上冷戰最高峰的潮流www
附圖是Do31
無名
21/08/04(三)09:18:52 ID:V0VikNrQ
No.1116528
del
>>1116511
好二戰風的機艙蓋
有末日兵器的FU
唯依狂熱者
21/08/04(三)17:34:47 ID:TJMYMpsQ
No.1116600
del
>>1116511
技術(X)
設計外觀(O)
無題
無名
21/08/03(二)20:48:33 ID:vQiC9SRQ
No.1116488
del
[
回應
]
台灣有沒可能部署薩德
無名
21/08/03(二)20:56:24 ID:Zs5JQtlU
No.1116490
del
不可能
就連正義聯盟也不會允許我國有這麼危險的武器(?)
無名
21/08/03(二)20:57:13 ID:Xod9AeHg
No.1116492
del
不可能,你死心吧
無名
21/08/03(二)20:59:59 ID:Xod9AeHg
No.1116494
del
>>1116490
真有這位加入國軍,共匪早就尿褲子了(笑)
無名
21/08/03(二)21:27:13 ID:w3gMNqjo
No.1116497
del
等台灣研發出差不多的東西,老美就會賣了。
我估計20~30年後
無名
21/08/04(三)11:15:02 ID:ANAZ01o6
No.1116556
del
部署薩德的意義其實會是為了替美國提供早期預警防護
和噁心中共政府
我相信在那之前美軍在台灣駐軍的意義上會是更有效的政治手段
無名
21/08/04(三)16:26:10 ID:feW0HQK6
No.1116593
del
沒有一定要買跟賣
但C-17快速下貨櫃跟想好哪裡有適合擺貨櫃的地方是可以先練習一下無妨.
需120公厘砲卻用105砲 審計部看衰「獵豹戰車」戰備力
無名
21/08/01(日)15:16:16 ID:ss6pxCGc
No.1116272
del
[
回應
]
國防部軍備局以「獵豹專案」為名研製具105公厘火砲的輪型戰車,審計部披露,陸軍司令部對此案要求的是以120公厘火砲為首選,並要求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建立120公厘口徑火砲能量,但軍備局卻將之調降為105公厘火砲,並沒有建立120公厘口徑火砲能量,審計部認為,未來的「獵豹戰車」恐無法達成充分支援建軍備戰任務目的。
審計部今日發布109年度中央政府審核報告,內容披露,國防部為使陸軍得以有效反制敵水陸兩棲戰車及戰砲甲車登陸的目的,核定由具備105公厘砲塔及輪型甲車研製經驗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2廠及第209廠,結合軍種需求,共同研製高機動力、火力及防護力的輪型戰車,並由202廠以「獵豹專案」為名,負責此案建案作業,計劃於108至112年度5年期程及預算7億7884萬元,研製2輛105公厘輪型戰車原型車。
報告披露,陸軍司令部對於未來戰甲車的獲得或性能提升等規劃,是以120公厘火砲為首選,或可貫穿520公厘以上均質鋼板的砲彈為性能需求,但經陸軍司令部與研製單位研討折衝結果,「獵豹專案」武器系統規格需求被改以105公厘口徑火砲為武器選擇,但砲彈需能貫穿500公厘鋼板,並請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建立120公厘口徑火砲能量。
報告說,但202廠僅規劃105公厘戰砲甲車的研製標的,並未併案建立120公厘口徑火砲能量,軍備局及生製中心並未督導所屬案內研製規劃內容應朝陸軍需求發展,國防部亦未覈實評核案內研製標的未來作戰效益,即核定此案實施,致案內研製標的之打擊能力,恐無法達成充分支援建軍備戰任務目的。
報告指出,中科院生製中心及第202廠未切實評核該廠戰車砲研製能量,軍備局亦未確實審認該廠技術備便情形,等到研製案付諸實施,就以研製方式未能確認,在未報經國防部同意下直接將原規劃自力研製戰車砲管改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外購籌獲,導致無法藉由此項研製案累積戰車砲管研製技術及建立後續量產能量。
報告指出,202廠未依其所擬編獵豹專案「歲出計畫提要及分支計畫概況表」載列的各年度應執行工項,與第209廠及中科院簽訂年度委製協議進度條件或重要工作項目,卻以已達成108年度協議進度,支付委製款1億1897萬餘元,預算執行率高達99.90%,但實際卻有7項研製工作未於年度內執行,相對應未執行之預算卻未辦理保留,核與軍費預算執行及支付結報規定應依計畫進度切實嚴格執行之規範未合。
報告進一步表示,第202廠將其應負責於公務預算項下執行的工項,以委製方式交付第209廠及中科院執行,再由第209廠及中科院委託第202廠於該廠基金預算執行,涉藉由基金預算執行的彈性,規避公務預算相關執行規定,如經費流用限制、變更原定實施計畫或調整實施進度及分配數,須修改分配預算、或已發生而尚未清償之債務或契約責任部分,須申辦保留、賸餘款須辦理報繳等規範,而美化其預算執行成效等情事,審計部已函請國防部研謀妥處。
國防部軍備局以「獵豹專案」為名,計劃研製兩輛「105公厘輪型戰車」。在陸軍209廠和中科院合作下,首輛樣車載台目前初步組裝完成,等待美製戰車砲整合砲塔。209廠月前發布決標案,採購樣車砲塔測試所需的「105公厘尾翼穩定脱殼穿甲曳光彈」等彈藥。
有回應 3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1/08/03(二)22:40:59 ID:imv9.3ig
No.1116501
del
能不能用第一件事是看車體能否能安裝對應的砲塔環
尺寸不夠大就先出局,再來才是車體強度.懸吊等得承受力及重心設計等等
而泛用APC的主要設計是為搭載步兵為優先項目,車體先天就偏高,若想上105/120戰車砲就得靠低後座/低膛壓砲等各種手段去減輕對車體的負擔
然而即使如此還是許多APC衍伸而來的突擊砲/火力支援型依然只能在限定角度或低速.靜止下執行砲擊程序,免得發砲後抬腳或是翻車
當然你要提高車體穩定性也不是不行,車體再加大.輪數再加多就成了,反正10輪級的裝甲輪車也不是沒出現過
但輪子越多.驅動就越複雜,生產跟養護成本一路墊上去價格跟履車大概也差沒多少,那輪車比較便宜的優勢不就變成不復存在?
發展到後來各種取捨後就出現像半人馬2或16式機動戰鬥車那種顯然就妥協了某些條件去運用戰車砲的特規車型...
無名
21/08/03(二)23:09:46 ID:009aBijQ
No.1116502
del
如果是用M-41為藍本,盡量使用已知國內能掌握的成熟技術放大到35噸級有沒有搞頭?(有這構想是效法瑞典二戰戰車發展)
無名
21/08/03(二)23:19:29 ID:h9qd3sYw
No.1116504
del
>>1116502
搞成這樣不如直接從頭設計一台的比較快
無名
21/08/04(三)00:31:41 ID:L0GkyV2Q
No.1116512
del
>>1116502
35噸級不能算輕戰車了吧?而且這個造價也不可能便宜的起來
而且自製中戰車等級的車種,現用的M60會被拿來比,在性價比
上很難過關啊
無名
21/08/04(三)00:33:41 ID:XuJoTWn.
No.1116513
del
>>1116502
大臺的M-41,比35噸重15噸就是了。
無名
21/08/04(三)11:53:33 ID:1OHyWWbg
No.1116560
del
>>1116500
那是打G彈的低膛壓炮
特規到後勤會血尿的
>>1116502
巴西有幹過類似的事
不過他們的結論是不如買二手豹一這樣
無名
21/08/04(三)11:56:59 ID:bGX4b2UI
No.1116561
del
>>1116272
車身裝甲一打就穿 裝120砲有屁用
無名
21/08/04(三)12:36:19 ID:1tgP26oQ
No.1116569
del
>>1116561
就偏驅逐戰車的用法
(不過平常應該還是以突擊砲的模式在運用才是)
對面能兩棲上岸得也是薄皮一打就穿,2~30t的裝甲車未外掛重甲時沒哪個是真的能保證扛得住105mm以上戰車砲的
在重裝甲本隊趕到或沒空應步兵呼喚時,就靠這些能機動支援的輪型砲車暫扛了
無名
21/08/04(三)12:48:45 ID:MJinYkTU
No.1116570
del
>>1116569
目前大概就是快速打擊部隊的機動砲車針解放軍兩棲戰車、裝甲車以下的目標打擊壓制,步兵戰鬥車則針對步兵及輕型載具打擊,同時攻擊直昇機攻擊負責攻擊對機動砲車、步兵戰車有威脅的目標。
無名
21/08/04(三)14:05:06 ID:UAgRnRTo
No.1116579
del
>>1116486
因為半瓶水
緊湊型120mm L/50和長105的接口是一樣的,能用長105的就能用緊湊120
無題
無名
21/08/03(二)02:50:23 ID:TB2pnw5s
No.1116431
del
[
回應
]
彈道核潛艇一定要核動力才行嗎?
那個維護起來不是比柴電更貴嗎?
有回應 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隱性唯依控
21/08/03(二)14:26:12 ID:zGNkSoAo
No.1116458
del
>>1116431
>>1116435
潛艇越接近海面越危險,核潛艇就是用來減少必須浮到接近海面的次數,對潛艇來說躲在深海最安全。
現代柴電潛艇只要電池快沒電或氧氣快不夠了,就必須上浮接近海面,升出通風管,吸氣和開柴油發電機替電池充電。
附圖就是你想要的蘇聯629型SSB,法國則是Gymnote級,這種潛艇比較像是技術驗證,或軍備競賽落後的情況下的無奈之舉。
無名
21/08/03(二)15:54:03 ID:ECFAbC2s
No.1116464
del
可以用長波無線電來聯絡潛伏深海的SSBN
雖然這種超長波無線電的資料量極少,但是也夠表達簡單的指示:DEFCON1
接到簡單指示的核彈道潛艇也只需要簡單的對著敵國戰略目標發射所有飛彈即可,反正之後的一切都無意義了
無名
21/08/03(二)16:02:19 ID:Fcv0n0n.
No.1116466
del
>>1116464
>>反正之後的一切都無意義了
不行,就算未來全世界都只能扔石頭了還是要弄清楚靴子到底是誰扔的.
無名
21/08/03(二)16:07:50 ID:Me7CD78Q
No.1116468
del
>>1116464
加上加密後頻寬還夠嗎? 這種指令最重要的是正確性
要不然哪個恐怖分子 用超長波發DEFCON不就和那些虛擬作品一樣世界大亂了
無名
21/08/03(二)16:09:23 ID:Me7CD78Q
No.1116469
del
>>1116468
然後我記得還要對暗碼和一些攻擊座標的程序
不過那應該是上浮到潛望鏡深度以後的事了
隱性唯依控
21/08/03(二)16:29:24 ID:zGNkSoAo
No.1116470
del
>>1116464
>>1116468
>>1116469
我怎麼記得長波無線電只能發送「要求SSBN上浮接收指令」這個訊號?更進一步的指示得靠潛艇升通訊竿或通訊纜到水面才收得到。起碼赤色風暴是這樣演的。
無名
21/08/03(二)16:32:07 ID:PnRfwsSA
No.1116471
del
>>1116466
還有椅子是誰撞的
隱性唯依控
21/08/03(二)16:44:13 ID:zGNkSoAo
No.1116472
del
>>1116466
>>1116471
>>1116466
還有誰到最後關頭不敢發射這件事。
對了,陸基核彈發射井真的會發生系統短路、要再敲敲、多按幾次才能順利啟動的事情嗎?我只知道K-19那樣搞的確很誇張。
https://youtu.be/YchEuqYjMi8
無名
21/08/03(二)20:11:31 ID:mHebHZfc
No.1116484
del
>>1116458
核潛艇時間到還是照樣上浮接收無線電
你說只有露個小頭 那露出通氣管也是一個解決方案
反應爐的維護真的太貴風險也太高了
導彈機動車都能夠躲衛星了 更何況潛艇在海上機動 衛星也未必能時刻捕捉
隱性唯依控
21/08/03(二)21:16:58 ID:zGNkSoAo
No.1116496
del
>>1116484
潛艇自持力關係到生存率,接近淺海的次數越少存活率越高。核子潛艇可以躲到北極海冰層下潛伏數個月,柴電潛艇可不行。
關於潛艇通訊,可以參考趙天豪、曾陳祥,〈從潛艦通信發展探討海軍潛艦通信與作戰〉,《海軍學術雙月刊》,53卷第6期,頁88-100。
美國太空軍關注核能推進的優勢與機會
無名
21/07/30(五)23:38:37 ID:uE5wjDiY
No.1116159
del
[
回應
]
https://spacenews.com/space-force-sees-advantages-and-opportunities-in-nuclear-powered-space-missions/
太空軍在近日的線上論壇中,提及核能推進應用於軍事太空任務的可能性與帶來的優勢。核能推進的效率遠高於化學火箭,可以支持在深太空中進行長期的任務。
儘管現在太空軍所屬的衛星都在地球軌道,將來的情景可能會需要在廣大的地月空間部屬及移動衛星或其他載具,相較於使用龐大太陽能板的系統,核能推進可以更快速的機動。
DARPA在今年給了通用原子2200萬美元來設計小型太空反應爐,另外還分別給了洛克希德和藍源290萬及250萬設計使用和熱推進的概念太空船。
(註: 對於太空計劃而言,這點錢少的可憐,只是提出概念,距離實用化還很遙遠
有回應 1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1/08/01(日)00:03:32 ID:dFmkeUYg
No.1116241
del
>>1116238
對面小粉紅很可能全部都是智障
但最高層那些人可不是
現在也沒哪個國家會白痴到在自己國土上空試核火箭
無名
21/08/02(一)19:47:11 ID:TsY0U.gI
No.1116377
del
>>1116241
我猜你对核火箭的印象还停留在猎户座时代
無名
21/08/02(一)20:37:56 ID:N4/JCAuk
No.1116385
del
>>1116377
換成獵戶座那種核脈衝引擎那就不是敢不敢的問題了,而是條約限制他不能在地面測試
隱性唯依控
21/08/02(一)21:03:22 ID:E2tr0MvQ
No.1116390
del
>>1116225
熱核引擎能在大氣圈內使用?確定不會造成核污染?
無名
21/08/02(一)21:21:33 ID:E7USNVHk
No.1116392
del
代達羅斯要實現了嗎?
我對小時候看過的那個圍繞著幾個圓球燃料倉的太空船印象深刻
無名
21/08/02(一)21:24:22 ID:Ju0xORmo
No.1116393
del
>>1116238
話說宇宙射線夠不夠觸發核反應?
在靜止軌道這種沒有磁場遮蔽的地方
藉由聚焦等等手段對無放射性的核原料進行觸發反應
製造生產核燃料或核子推進之類的不知道可不可行
無名
21/08/02(一)21:38:01 ID:zmovy21w
No.1116399
del
>>1116393
聚焦感覺是太陽帆的變體
至於一邊前進一邊收集氫同位素的引擎構想好像也有人提出來了
無名
21/08/03(二)12:22:12 ID:jKXEv00U
No.1116452
del
目前阶段说的核火箭,其实就是核反应堆发电,然后电推进。
俄罗斯跳票很多年后已经开始在造了
無名
21/08/03(二)12:23:47 ID:jKXEv00U
No.1116453
del
>>1116452
無名
21/08/03(二)12:26:00 ID:jKXEv00U
No.1116454
del
無本文
無題
無名
21/08/02(一)01:12:57 ID:DMuQtL7s
No.1116334
del
[
回應
]
塔吉克軍方進行大規模演習以因應塔力班在阿富汗的擴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uj47nKRYc
同時北約開始在土耳其訓練阿富汗特種部隊
美國撤軍後的真空狀態還是讓其他國家不得不硬著頭皮準備接手
無名
21/08/02(一)01:21:47 ID:x4DJRHT.
No.1116335
del
塔利班並不是擴張主義吧,經過美國敲打後顯然阿富汗塔利班已經理解搞過火會激起強權反撲的道理
之前那個聲明我覺得是值得觀察的
說美國撤軍,但實際上阿富汗並不會成為真空狀態,而是由塔利班和支持塔利班政權的其他強權取代美國和美國扶持的阿富汗現政權
阿富汗現在就像一個美國剛拉完屎拍拍屁股離開的糞坑,誰想不開想插一腳進去就是染得一身屎味
說接手是不可能的,難道還像美國一樣砸大錢和軍隊給阿富汗現政權續命不成?這不是一個划算的生意,絕對不是
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持兩邊距離和持續溝通的態度觀察阿富汗走勢,在哪一邊確定掌握整個阿富汗後才開始正式的接觸是最穩的
美國花了20年都滅不掉的塔利班,其他人就別想了
無名
21/08/02(一)01:36:37 ID:DMuQtL7s
No.1116336
del
>>1116335
中國幾天前在接見阿富汗高層代表團後,上週就對阿富汗境內中國人發布儘快撤離的外交通告。
中阿會談中國公開聲明理的兩個重點是「不支持以武力方式在阿富汗建立任何政府」、「推動塔利班回歸政治主流」,但顯然塔力班不買單,要不就是塔力班代表其實無力控制阿富汗塔力班勢力的擴張,阿富汗境內世俗政權與塔力班內戰不斷加劇。
無名
21/08/02(一)01:59:20 ID:x4DJRHT.
No.1116337
del
>>1116336
>>「不支持以武力方式在阿富汗建立任何政府」、「推動塔利班回歸政治主流」
因為中國在阿富汗也是兩邊押寶的狀態,不可能在阿富汗局勢塵埃落定前公開支持或否定塔利班政權
而且任何人都知道阿富汗現政府與塔利班已經不太可能和談了(除非塔利班無法攻下最後的區域),中國的聲明就是兩邊都不想得罪的萬用幹話
塔利班政權有很大機會不是當初那個激進的極端宗教團體了,這次還沒打下阿富汗就對周圍國家釋出友好訊號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當然,這些都需要時間去驗證,誰也不到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打贏後會不會故態復萌,這就是需要保持距離觀察的地方
無名
21/08/02(一)20:54:48 ID:K2L4aYek
No.1116388
del
>塔利班並不是擴張主義吧
塔利班是一群有能力有熱血有信仰的愛教"外國"學生啊!
那有教徒受壓迫就該被解放
無名
21/08/02(一)22:52:29 ID:dom3oKwM
No.1116414
del
>>1116336
這帽子亂飛的,不支持以武力方式更迭政權是美國和幾個中亞國家發的聲明,和中國有什麼關係?老共一貫的套話就是“阿富汗內政阿富汗人民解決,中國不干涉阿富汗內政問題”,這次會談只會用這個條件交換不許神學士勾搭維獨,發佈撤離警告不如說是完全不看好阿富汗現政府了,準備攻城戰吧
無名
21/08/02(一)23:47:42 ID:5dJFWQ8Q
No.1116420
del
>>1116414
快要看到阿富汗版的1975西貢淪陷嗎?
無名
21/08/03(二)11:57:45 ID:i6mwPGLM
No.1116449
del
>>1116388
那就看是夏亞的新塔利班還是哈曼的新塔利班了
開罐頭……呃?
隱性唯依控
21/08/02(一)04:23:05 ID:E2tr0MvQ
No.1116340
del
[
回應
]
MI艾布蘭坦克的裝甲是有多硬啊!連反坦克飛彈打中都沒事!
無名
21/08/02(一)11:12:52 ID:P.6s9m/A
No.1116352
del
↙
無名
21/08/02(一)15:55:08 ID:aTR2JAK6
No.1116370
del
要看是哪種飛彈吧?
無名
21/08/02(一)19:21:24 ID:Hh3KyJPM
No.1116376
del
完全看不出來是哪種ATGM打的,只能確定不具備攻頂模式....
無名
21/08/02(一)20:37:37 ID:K2L4aYek
No.1116384
del
其實美帝很早以前就知道重甲無用
沒有打不爆的裝甲只有太小的太慢的砲彈
4-5倍音速的實心鎢棒捅下去,現有的軟殺硬擋都擋不住。
M60靶車被打中不是打一個洞是解體。
無名
21/08/02(一)21:32:18 ID:A2p0Zkzw
No.1116396
del
所以阿米戰車很重視瞬間機動性
好像說超過一定速度
能使大多反甲飛彈失效或減少命中率
再加上各種軟硬殺方式輔助
無名
21/08/02(一)21:39:21 ID:E7USNVHk
No.1116401
del
>>1116384
25米長
2米直徑的實心鎢棒
用過都說讚!(
無名
21/08/02(一)21:47:01 ID:Fd1.gdbQ
No.1116402
del
>>1116396
不過中東那種住民地戰鬥是視野死角飛出反戰車飛彈
和冷戰那種正面對衝靠可以機動力閃飛彈不一樣
這時俄系的主動防禦就比較好用了
無名
21/08/02(一)23:18:49 ID:Tn0eDQSs
No.1116418
del
>>1116402
找了一下居然有連屁股都被滲透的
https://youtu.be/y5xKCzdhAC8
英国航母已经进入南海海域,若发生一种情况,解放军可直接开火
無名
21/08/02(一)22:46:19 ID:FG0/153A
No.1116413
del
[
回應
]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FVUAHRT0516GGF7.html
根据资料,“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英国皇家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战舰,全长约280米,排水量6.5万吨,最多可搭载40架战斗机,于2017年开始服役。当地时间今年5月22日晚,“伊丽莎白女王”号启程,开始总航程25000海里的全球部署。按照英国防部制订的计划,这次部署行动将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前往太平洋,总航程4.8万公里。此次部署中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进入南海海域,执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再比较一下中国的“双航母”,“山东”号的载机数量36架歼-15舰载机,“辽宁”号航空母舰搭载24架。明显具有优势,双航母可以围剿一下英国航母战斗群,练练手。英舰根本不具备优势,更何况在中国近海,一旦开火,英航母编队肯定是片甲不留,葬身海底。由此来看,英国航母根本就不是来作战的。这一点,之前英国军舰在黑海遭遇俄罗斯轰炸后就有印证,英国英国防卫大臣本华莱士当时就喊话:英国航母编队要继续到南海,希望中国给予尊重。有媒体报道,英国还及时向中国通报了航行情况。
5.5億蓋反恐訓練中心 3年半僅聯合演習4次
無名
21/08/02(一)13:26:43 ID:mzjBMqiY
No.1116359
del
[
回應
]
斥資5.5億元、蓋了12年才竣工的警政署反恐訓練中心,自2017年啟用後,3年半來有關反恐聯合演習僅執行4場次;此外,該中心營運總日數960日中,辦理有關反恐聯合演習、訓練的使用日數僅38日,占3.96%,顯示該中心用於反恐演訓日數偏低,審計部促請警政署提升該中心使用率。
報告指出,反恐訓練中心作為警察機關辦理一般教育訓練使用,雖有提升設施使用率,但未盡符合反恐訓練的設施建置目的。審計部函請警政署研謀善策,提升該中心反恐演訓的使用率。
警政署回覆,將持續規劃於該中心辦理反恐演訓,及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與縣市特殊任務警力聯合演訓,並邀請國內特勤友軍單位與鄰近市縣政府警察局,善加運用反恐訓練中心辦理移地訓練或演訓,提升設施使用率及交流觀摩機會。
-----------------------------------------------------------
警察單位不常用的話不如開放給國軍單位申請使用吧?!
國軍想要類似的場地都還只能用木板、貨櫃搭建或者使用廢棄營房。
無名
21/08/02(一)13:35:57 ID:OqlhvFO2
No.1116360
del
>>1116359
>>聯合演習
是說跨單位嗎???
那是不是各單位單獨訓練不算在內
(好像有在FB看過有的地方警局單獨去那邊訓練???)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750
] [
751
] [
752
] [
753
] [
754
] [
755
] [
756
] [
757
] [
758
] [
759
] [
760
] [
761
] [
...
] [
15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