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daniel defense mk18無名24/10/18(五)01:18:20 ID:qMuPpd/cNo.1220685del[回應]
國外AR15牌子那麼多,這幾年警察憲兵海巡都買他們家的,是有什麼優點還是說剛好就都是同一家代理商得標而已?
無名24/10/18(五)03:14:28 ID:4K.oK5JMNo.1220686del
DD的品質相當穩定,而且不算小作坊也不算大公司因此比較不會有一堆繁文縟節的狀況
無名24/10/18(五)21:13:17 ID:y/2DOMRsNo.1220853del
>>122068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iocHoJnGw

記錯了,憲兵買的是CM4,不知道這家品質如何?

無題無名24/10/11(五)19:55:09 ID:4J3io6IgNo.1219921del[回應]
✈️ 俄忠誠僚機S-70被自己的長機Su-57擊落 美俄中法都在搞忠誠僚機 #忠誠僚機 #S70 #獵人無人機 #Su57 #OkhotnikB #無人戰鬥機 #軍事 | 10/11【馬克時空】

https://youtu.be/qSAUhvBrDII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4(一)00:44:30 ID:/iprlnuMNo.1220059del
日本駐乌克兰大使離任.

https://youtu.be/15G5ATeIfXc?si=R0ANx1oQdDXkE28w

松田駐ウクライナ大使が離任
「広島スピリット」が和平に寄与
戦後秩序再構築へ率先を

2024/10/13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22:00:30 ID:0LjqgkeINo.1220474del
与此同时, 三菱重工 初公開AI搭載的戦闘支援無人機的模型.

https://news.yahoo.co.jp/expert/articles/e5915a9ab6626c0ebaeeaf61c5e094cabc5b495b

三菱重工、AI搭載の戦闘支援無人機の模型初公開
2025年中にAI搭載無人機の飛行試験を初実施へ

2024/10/16

日本の防衛最大手企業の三菱重工業は10月16日に東京・有明の東京ビッグサイトで開会した「2024国際航空宇宙展」で、人工知能(AI)を搭載する戦闘支援無人機の模型を初公開した。
AI活用によるこの自律型無人機は、日英伊が2035年度までの共同開発完了を目指している有人の次期戦闘機と連携する。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7(四)00:52:41 ID:iy45MRvANo.1220496del
Sikorsky社, 黑鹰直升机改良为無人飛行直升机.

https://www.drone.jp/news/20241016172948100654.html

Sikorsky社、ブラックホークヘリコプターを無人飛行ヘリに改良

Sikorsky社は、国防高等研究計画局(DARPA)から助成を受け、同社のALIAS/MATRIX飛行自律システムをアメリカ陸軍の実験用フライ・バイ・ワイヤUH-60Mブラックホークヘリコプターに搭載することになった

2024/10/16
無名24/10/17(四)00:59:42 ID:EWU.qYXENo.1220498del
不是掉在烏克蘭被撿走
烏克蘭看殘骸還笑匿蹤效果沒俄國吹的那麼大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7(四)09:37:01 ID:iy45MRvANo.1220514del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7(四)18:39:34 ID:iy45MRvANo.1220612del
中国深圳的水族馆的"机器鲨鱼".

https://www.j-cast.com/2024/10/16495687.html

中国・深圳の水族館に「ロボットザメ」
現地で「メカジンベエザメ」批判も
日本では「むしろ見たい」

2024/10/16
J-CAST ニュース

24年10月1日にプレオープンした中国最大級の水族館「小梅沙海洋世界」は、海洋文化をテーマとする水族館で、陸生動物や鰭脚類、鯨類、鳥類、魚類を含む200種類以上の動植物を飼育しているという。

しかし、展示の目玉のひとつだったジンベエザメが、本物ではなく機械でできたロボットザメだったというのだ。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8(五)00:31:30 ID:nU1u4UWsNo.1220675del
>>1220612

https://www.hk01.com/article/941870

高票價入園只能看假鯊魚惹議
度假區回應:仿生鯨鯊是高科技

2023/09/17
香港01

園方介紹,度假區除了擁有超過5萬隻海洋極地動物,更有世界首條仿生鯨鯊亮相中原,身長4.7 米,重達350 公斤,由全機械打造、人工智能製導。
無名24/10/19(六)14:04:38 ID:7mxzg5cENo.1220935del
自己搞自己
很慘

迷你烏茲無名24/10/12(六)12:44:46 ID:k1sQJ9fINo.1219946del[回應]
警察/海巡/憲兵/特戰

台灣還有單位在用迷你烏茲嗎?

(附圖大概10年前的海巡)
有回應 2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4/10/16(三)15:20:22 ID:gNVStVtMNo.1220416del
>>1220394
一張照片很難判定是在什麼時間地點拍下的。
其實當年就有新聞媒體實際查證過,以下節錄自2005年的新台灣雜誌報導...
目前部分劣質衝鋒槍SWA5,國安局早已分配給保護元首及部會首長的警政署保六第一警官隊與第二警官隊使用,導致總統及首長生命安全蒙上陰影。知情人士指出,目前使用正牌MP5的單位,包括憲兵特勤隊、海陸特勤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以及台北市、高雄市與台中市的霹靂小組;此外,之前國安局在買這批貨時,本來憲兵特勤隊也想一起買,但是一聽到是Special Weapons,馬上縮回去不敢買,而台灣的特勤人士買了槍不敢用槍的事實,已成為國際情治與特勤圈的笑話。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警政署保六第二警官隊的庫房裡,存有十六把SWA5型衝鋒槍,全部來自國安局特勤中心,而專辦重大刑案的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也自行採購十把SWA5,使用的員警雖對此有抱怨,但是不敢公開抱怨,因為後面有人護航這批槍進來,「這批新槍一拿出來就是壞的,好多槍是不能用的,讓人懷疑到底當初是怎麼交貨?怎麼驗收?未來如果這批槍再標到警政署的案子,那會害死很多警察」。
-------------------------------------------------------------------------
所以憲兵特勤隊也是差點買到SWA5但實際沒買到...
所以確定是警政署採購,當時國安局還沒有自己的特勤隊,所以也有採購配發給警政署保六國安專責特勤隊。
不過看來數量也很少,就連三都直轄市霹靂小組當時都已經是用正版MP5,所以有可能是當時台北縣、桃園縣、台南縣霹靂小組其中一個單位有分到。
無名24/10/16(三)15:25:35 ID:VSu1YMV.No.1220417del
話說在這大家幾乎都拿短突擊步槍的年代,沒想到衝鋒槍和老MP5還有人要用啊
無名24/10/16(三)15:49:42 ID:TTnEDRvYNo.1220424del
>>1220417
先不說衝鋒槍是新的CZ3還是老的MP5,台灣特警遇到需要SBR短管步槍的機會應該很少(不是沒有,刑警除暴特勤就有直接向DD訂購DD Mk18)
一般的手槍彈就夠用,還不用太擔心用步槍彈穿透效果過強傷即無辜
無名24/10/16(三)16:00:35 ID:gNVStVtMNo.1220425del
>>1220417
美國警察會拿突擊步槍是因為現在美國歹徒穿防彈背心的比例大增,但台灣這邊就算歹徒穿防彈背心,頂多也只有擋9mm的等級而已,而且槍戰場景常常是到處都是路人的鬧區,用5.56容易穿透人體反而綁手綁腳,更別說台灣大多數歹徒根本也沒防彈背心,攻堅時喊一喊就投降或自盡了,實際出任務時M4通常都是備而不用的狀態,手槍+少量MP5就夠了。

美國警察用突擊步槍也常常發生擊斃歹徒後,子彈還繼續擊穿後方的物品甚至牆板打中後面的無辜路人。
無名24/10/16(三)21:11:14 ID:LebuVkM.No.1220466del
>>1220417

主要是台灣警察也不缺步槍就是了

>>1220312
這位大哥是現役調查局幹員喔? 調查局原來那麼開放讓成員都可以上傳自己打靶訓練的畫面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22:23:24 ID:0LjqgkeINo.1220478del
>>1220417

(参考)

https://www.stheadline.com/columnists/lifestyle/3371490/

AR15遇上Trump Trump

2024/08/09

早於60年代香港警隊已引入AR15供藍帽子和衝鋒隊使用,那時飛虎隊仍未成立,後來更於70年代末80年代取代史達零Sterling submachine gun,卡賓槍carbine等長射程槍械。
每一小隊Platoon藍帽子(督察至警員共41人)獲分配三支AR15,子彈夾magazine可載20發子彈,但為了減少子彈夾內彈簧的金屬疲勞,一般只准入10發,第一支分配給小隊傳令員Orderly(一位警員),他是在暴動等混亂現場首名下車的警察,用於保護自己及隨後下車的小隊指揮官(督察級),另兩支分配到第四排Section第3及第6位(一般是較高大強壯)的警員,用於需要時在正或副小隊指揮官親自監督及命令下射殺目標人物ringleader。
無名24/10/17(四)17:32:42 ID:Dq6nLt6sNo.1220583del
>>1220065
說到9MM的滾珠系統AR這幾年真的有廠商做出來並在SHOT 2024上展示,好玩的是這家廠商就是發明加州十發快裝的廠商WW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dwqstMmPY&ab_channel=Iraqveteran8888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7(四)21:43:41 ID:iy45MRvANo.1220646del
https://www.stheadline.com/columnists/lifestyle/3392527/KellyChu-%E8%AD%A6%E9%9A%8A%E7%B4%80%E5%BF%B5180%E5%91%A8%E5%B9%B4%E5%87%BA%E7%89%B9%E5%88%8A%E8%AB%87%E8%AE%8A%E9%81%B7%E8%A9%B1%E7%95%B6%E5%B9%B4-Executive%E6%97%A5%E8%A8%98

(香港)
警隊紀念180周年出特刊談變遷話當年

2024/10/17
Executive日記

究竟由警員PC到處長CP中間有幾多級?為慶祝警隊成立180周年,警隊刊物《警聲》推出特刊《香港警察守城故事》,訪問咗一班「大Sir 、Madam」以及「老差骨」和「新紮師姐」。
18位警隊成員分享經歷,細訴過去,反映警隊變遷。
無名24/10/19(六)14:03:26 ID:7mxzg5cENo.1220934del
台灣黑幫的火力也很強大
無名24/10/20(日)15:55:05 ID:7oqjQDp6No.1221050del
>>1220425
>>美國警察用突擊步槍也常常發生擊斃歹徒後,子彈還繼續擊穿後方的物品甚至牆板打中後面的無辜路人

是今年還是上年的事 死者還是個未成成年

手槍式卡賓槍套件無名24/10/12(六)16:10:08 ID:GETiTiT6No.1219958del[回應]
這種WW1/2時代的手槍槍托應該是這類轉換套件的祖先?

不過不知道現代還有軍警用這種套件嗎?
有回應 1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4/10/15(二)12:35:43 ID:ecm84EB2No.1220197del
>>1220165
彈匣這個角度會有問題喔?
無名24/10/15(二)13:04:58 ID:lHO9JQ7UNo.1220198del
>>1219968
民兵一堆AK
你確定MP5夠用?
無名24/10/15(二)13:17:26 ID:Qu7gb7NMNo.1220200del
>>1219979
是說為何官僚是獸耳
無名24/10/15(二)21:01:01 ID:rgD0cilkNo.1220282del
>>1220198
怎麼不夠?
為什麼有好好的衝鋒槍不用要去搞一個外掛套件裝在手槍上?
無名24/10/16(三)00:57:52 ID:5prPecKINo.1220310del
>>1220282
衝鋒槍跟自動步槍相比穿甲能力還有射程是劣勢。
如果對方穿了等級高一點的防彈衣
拿衝鋒槍或手槍會很不利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18:53:14 ID:0LjqgkeINo.1220449del
从中国軍 大量鹵獲和準制式化的名銃: 毛瑟C96.

https://www.rekishijin.com/39404

中国軍から大量鹵獲して準制式化された名銃
【モーゼルC96】

【第8回】
中国軍から大量鹵獲して準制式化された名銃:モーゼルC96

2024/10/16
無名24/10/16(三)19:20:50 ID:hCpE5RWoNo.1220453del
>>1220197
容量在20發以內還好,再多就會因為彈藥錐度導致供彈可靠性很微妙

幾乎是直筒的彈種(例如5.7x28、.45ACP等)不受影響但這類彈藥就得在抽殼的可靠性上下功夫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22:11:04 ID:0LjqgkeINo.1220476del
>>1220200

(思考中)

原画师.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phos/about

Willy Pete

7.2K likes

7.6K followers
無名24/10/17(四)00:36:28 ID:iLB3fw0.No.1220493del
>>1220453
想到憲兵特勤新的衝鋒槍,怎麼各大單位都買歐洲貨,結果憲特不知道去哪買了個美廠9mm ar 連專用彈匣都沒有,一眼glock彈匣
不知道算不算相對理想的案例24/10/17(四)12:05:35 ID:iEELQgsUNo.1220532del

無題無名24/10/09(三)22:42:27 ID:/XTDzAx6No.1219820del[回應]
無本文
無名24/10/09(三)22:48:23 ID:YDpE1tEoNo.1219821del
>>1219820
雷達升級中的康定級?
無名24/10/10(四)19:49:41 ID:rBm8HMIYNo.1219879del
盜MDC的圖也可以發一篇,業績真好賺阿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2(六)00:39:00 ID:JMCn.B3QNo.1219927del
https://ja.wikipedia.org/wiki/扶桑型戦艦

宝塔桅杆... 扶桑型超弩級戦艦?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21:58:43 ID:0LjqgkeINo.1220473del
与此同时, 高出力激光砲搭載的米軍艦终于到日本.

https://trafficnews.jp/post/135565

SF世界が現実に!?
高出力レーザー砲搭載の米軍艦
ついに日本へ

2024/10/16

アメリカ海軍は2024年10月15日、ミサイル駆逐艦「プレブル」が神奈川県の横須賀基地に入港し、第7艦隊所属として前方配備についたと発表しました。

「プレブル」は、アーレイバーク級駆逐艦の38番艦で、いわゆるイージス艦と呼ばれる対空戦闘能力に秀でた軍艦です。
また、同艦は「HELIOS」という高出力レーザー兵器システムを搭載しているのも特徴です。

日本海自「大鯨級」潛艦5號艦下水無名24/10/12(六)13:08:15 ID:imkUpRdINo.1219948del[回應]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的「大鯨級」潛艦第5艘艦「長鯨號」10月4日舉行命名及下水典禮,預計2026年3月交艦服役。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410040384.aspx
https://youtu.be/wPJ7d0RHL5c?si=FhGg2pFcq0TJMXhz
有回應 19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4/10/14(一)11:34:06 ID:dUWScoJ6No.1220088del
>>1220049
之前算是鋰電池潛艦拼兩週
會損失一點戰備高優勢 還有兩週末執行戰鬥殘餘電力
蹲越久戰系跟偵搜能力越差
蹲久還可能腿麻交戰只能烙跑(跑的還快不起來)
要能夠長時間巡弋隨機轉戰鬥的鋰電池是下一代的事情
而且充電加倍辛苦,等於是遠遠脫離戰區才能慢慢搞
無名24/10/14(一)11:39:20 ID:MFbqkHTsNo.1220089del
>>1220070
AIP潛艦用的是燃料電池喔!
無名24/10/14(一)13:14:14 ID:86oRLRAsNo.1220096del
>>1220088
...要復刻二戰時的奶牛嗎
無名24/10/14(一)14:13:45 ID:0SWGoZKcNo.1220104del
>>1220088
那用aip幫鋰電池充電可以撐更久嗎?
無名24/10/14(一)15:14:14 ID:MFbqkHTsNo.1220110del
>>1220104
正在計畫中的212CD就是AIP、燃料電池混鋰電池呀!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4(一)18:52:48 ID:/iprlnuMNo.1220137del
礼貌地说,看来像构建方尖碑在金字塔顶上。

https://trafficnews.jp/photo/135518

海自「異形の最新艦」神戸に出現
まるでピラミッド!?
貴重な入港シーンが公開

2024/10/14

もがみ型は、ステルス性を考慮した平らな外観が特徴。
高くそびえ立つピラミッド型のマスト(柱)は「ユニコーンアンテナ」と呼ばれるもので、従来はマストの複数個所に取り付けられていたアンテナを1本の支柱内に集約し、優れたステルス性能を実現しています。
無名24/10/14(一)20:34:34 ID:vc3JRIooNo.1220144del
>>1220104
比較建議AIP輸出直接使用就好
畢竟一般來說AIP出力太爛了 經不起充放電耗損….
(很多AIP出力連維持戰系完整功能都有困難 )
雖然直覺上AIP跟鋰電池都裝是理想作法
但目前的鋰電池儲電量想維持兩週戰備狀態也是困難
把AIP的空間噸位一股腦拿來灌鋰電池還比較划算點
日本還加碼用大噸位柴潛加量安裝電池 有點當年TYPE21的味道
(TYPE21的電池佔可用容積比例其實比很多戰後柴潛更高)
無名24/10/15(二)05:57:30 ID:PXUJF8dQNo.1220170del
>>1220144
現在固態電池都在試量產了
鋰電池再過一陣子就要退休了吧
無名24/10/15(二)08:15:26 ID:UbKPTiuYNo.1220175del
>>1220170
想太多了
商用鋰電池至少大量使用了三十年
我三十年前進NB業就已經有很多鋰電SKU
軍用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大量使用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21:54:03 ID:0LjqgkeINo.1220469del
巡視船的青色S标记.

https://trafficnews.jp/post/135559

巡視船に描かれた謎の「青色マーク」どんな意味がある?
実は海上保安庁の業務やモットーが関係

2024/10/16

この青色マークについて、海上保安庁の公式Xはアルファベットの「S」であると明かしました。
「このSは、海上保安庁の業務である、セキュリティ(領海警備)、サーチアンドレスキュー(捜索救助)、セーフティ(安全対策)、サーベイ(海洋調査)、モットーである、スピード(迅速に)、スマート(格好よく)、スマイル(笑顔で)、サービス(親切丁寧に)の頭文字を取ったもの」と解説しています。

無題無名24/10/14(一)23:23:37 ID:B.BKJiWUNo.1220150del[回應]
為何美國不讓台灣擁有核彈
美國跑過來拆核彈是有什麼居心?
有回應 4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4/10/16(三)14:19:48 ID:ERNYFyw6No.1220407del
>>1220398
吃分紅的科技業都補不滿了,哪輪的到吃軍糧的
持續少子化的關係,軍、警、公務員這些吃國家飯的職業沒以前吃香了
無名24/10/16(三)14:48:14 ID:Wr31.PDwNo.1220411del
>>1220407
那你還想打? 真的只能說蠢到極點
無名24/10/16(三)17:27:35 ID:2Jp/IcIwNo.1220437del
>>1220411
不是我們想不想打的問題 而是對岸想不想 不過嘛 台灣很多人對國軍突然就很有信心了就是
無名24/10/16(三)18:52:04 ID:U/ZmJSiENo.1220448del
>>1220437
畢竟外國不會真的出兵救援
是被迫有信心
無名24/10/16(三)19:36:51 ID:I0zKw/KoNo.1220455del
>>No.1220404
這張圖喚起我心中的陰影~~

>>No.1220150
連秋到不行的以色列都沒有,你想台灣會有嗎?
雖然我覺得以色列可能會有

而且核彈不是做出來就沒事耶
你不花錢去保養它,跟它的載台也不行


有些問題,其實查點資料去想想
,應該也不會想發出來問

加上現在AI這麼發達,有時候都會懷疑
是不是有人用AI自問自答洗版
所以都懶得去回這些,重複好幾年的問題
無名24/10/16(三)19:39:23 ID:FbM1rVngNo.1220457del
>>1220448
拜登都不小心掀了底牌講了六次⋯⋯

你跟美國總統,那個人的可信度比較高?
無名24/10/16(三)20:55:16 ID:C5.UPaP6No.1220465del
>>1220457
你對一個要卸任 之後估計不會再出來的總統倒是很有信心

不過賀錦麗的說法就那樣 沒什麼新意 川普嘛 島上很多他的粉絲去問他們吧
無名24/10/16(三)21:21:17 ID:3.ssHX2ENo.1220467del
>>1220457
口惠而實不至的政客我看過太多了
而且拜登不但會漏尿而且患有嚴重的失智症
你真的會相信他講的話嗎?
無名24/10/16(三)21:24:10 ID:FbM1rVngNo.1220468del
>>1220465
>>1220467
咦?
之前不是才說美國國策不會因為更換總統而出現重大改變
怎麼講到了出兵台海這點就整個轉彎啦?
無名24/10/16(三)21:54:44 ID:P8mGC7doNo.1220470del
>>1220468
>美國國策不會因為更換總統而出現重大改變
是說 曾經說漏嘴講出會協防台灣的 除了拜登還有小布希呢
還剛好湊齊驢象兩黨

极超重度阳子控無名24/10/10(四)00:44:06 ID:GWuWn3DENo.1219828del[回應]
銭!

https://www.yomiuri.co.jp/national/20241009-OYT1T50041/

水上特攻へ向かう大和、若い少尉候補生を下艦させた司令長官・伊藤整一
顕彰プロジェクト再始動

2024/10/09

福岡県の現みやま市出身で、海軍第二艦隊司令長官として戦艦「大和」に乗り、太平洋戦争末期の沖縄水上特攻作戦で戦死した伊藤整一の墓周辺を整備するプロジェクトが再び動き出した。
伊藤を顕彰する団体が計画し、3年前にクラウドファンディング(CF)で資金を集めたが、実行できていなかった。
大和沈没と伊藤の戦死から80年の節目となる来年4月7日、生まれ変わった墓所で、ここ数年途絶えている墓前祭を再開する。

伊藤を顕彰する一般社団法人「大和さくらの会」は2021年に墓園整備を計画。
CFで支援を呼びかけ、477人から総額657万4000円が寄せられたが、会の代表で元みやま市議の岡部挙さん(92)が入退院を繰り返したり、コロナ禍に見舞われたりして頓挫していた。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0(四)18:45:25 ID:GWuWn3DENo.1219875del
>>1219828

3年前的众筹 (CF) .

https://readyfor.jp/projects/59219yamatosakura

戦艦大和 
総司令長官 
伊藤整一 
海軍大将の墓苑整備事業及び顕彰事業

目標金額
6,000,000円

支援者
477人

募集終了日
2021年9月17日

今回のプロジェクトでは、皆様からご支援をいただいて戦艦大和 第二艦隊総司令長官 伊藤整一海軍大将のお墓を墓苑として改修整備する活動です。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1(五)00:29:48 ID:JK5iLqBoNo.1219894del
二戦時代製造的1銭 陶制硬币.

https://www.daily.co.jp/society/human_interest/2024/10/09/0018210557.shtml

幻の「陶貨幣」50万枚見つかる
金属不足の戦時中製造、京都

2024/10/09

造幣局によると、国は1945年4月、京都と愛知県瀬戸市、佐賀県有田町の3カ所の工場に陶貨幣3種類の製造を委託。
計約1500万枚が製造されたが流通させる量に足りず、終戦とともに多くが粉砕処分された。

見つかったのは全て1銭陶貨で、木箱で保管されていた。
戦時中に造幣局から陶貨の製造を委託された、がいし・陶磁器製造業者「松風工業」(京都市、解散)の工場跡地を引き継いだ関連会社が発見した。
造幣局は希少な貨幣を収集しており、見つかった陶貨幣の状態を調べ、造幣博物館などでの展示を予定する。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1(五)21:44:22 ID:JK5iLqBoNo.1219922del
今年的诺贝尔平和賞将授予日本被団協(日本原水爆被害者団体協議会),该协会一直从原子弹幸存者的角度呼吁废除核武器。

http://www3.nhk.or.jp/knews/20241011/k10014606851000.html

ノーベル平和賞に日本被団協
被爆者の立場から核兵器廃絶訴え

2024/10/11

ことしのノーベル平和賞は、被爆者の立場から核兵器廃絶を訴えてきた日本被団協=日本原水爆被害者団体協議会が受賞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核兵器のない世界を実現するための努力と核兵器が二度と使用されてはならないことを証言によって示してきたことが受賞理由となっています。
日本のノーベル平和賞受賞は、1974年の佐藤栄作元総理大臣以来、50年ぶりです。
無名24/10/11(五)22:33:43 ID:ml5BsH2oNo.1219924del
>>1219922
>>今年的诺贝尔平和賞将授予日本被団協(日本原水爆被害者団体協議会),该协会一直从原子弹幸存者的角度呼吁废除核武器。
妙哉,可說是跌破眼鏡的決定,恭喜恭喜。

話說,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先生去年和今年都有人幫忙提名,不過都未獲青睞。然後他老人家今年10/1終於退休,接任的北約秘書長是前荷蘭首相呂特。然後呂特先生也跟史老一樣是個硬骨子,都支持烏克蘭可以打擊俄國境內的目標: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410110018.aspx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2(六)23:35:29 ID:JMCn.B3QNo.1220000del
https://www.hk01.com/%E6%94%BF%E6%83%85/1065337/

重陽節
李家超悼二戰為港捐軀英烈

2024/10/11

今天(11日)是重陽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多名政府官員到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出席一年一度的官方紀念儀式,向二次大戰中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英烈們獻上花圈,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4(一)18:51:13 ID:/iprlnuMNo.1220136del
有二战従軍経験的动漫角色.

https://magmix.jp/post/259850

国民的アニメの超有名人も戦争に
意外?
そうでもない?
従軍経験のあるキャラ

2024/10/13
マグミクス

ヒデじい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猪熊滋悟郎
『YAWARA!』

磯野波平
『サザエさん』
無名24/10/15(二)09:49:56 ID:b0PBtBG6No.1220183del
>>1220136
>有二战従軍経験的动漫角色.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5(二)22:45:56 ID:B2jEs6woNo.1220299del
大本営発表了大谎言.

https://gendai.media/articles/-/138817?page=1&imp=0

「空母撃沈11隻、撃破8隻」と大ウソの大本営発表がなされたが
のちの「特攻」にもつながる「台湾沖航空戦」の大損害の実態

2024/10/15

今年(2024年)は、太平洋戦争末期の昭和19(1944)年10月25日、初めて敵艦に突入して以降、10ヵ月にわたり多くの若者を死に至らしめた「特攻」が始まってちょうど80年にあたる。
世界にも類例を見ない、正規軍による組織的かつ継続的な体当り攻撃はいかに採用され、実行されたのか。
その過程を振り返ると、そこには現代社会にも通じる危うい「何か」が浮かび上がってくる。
戦後80年、関係者のほとんどが故人となったが、筆者の30年にわたる取材をもとに、日本海軍における特攻の誕生と当事者たちの思いをシリーズで振り返る。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6(三)18:54:45 ID:0LjqgkeINo.1220450del
存在消失了的長野県21歳特攻隊員.

https://www.shinmai.co.jp/news/article/CNTS2024101100362?image=0

存在消された長野県の21歳は松本市出身だった
名乗り出たおい
80年後に浮かび上がる特攻隊員の姿

2024/10/11

太平洋戦争中、日本陸軍初の特攻隊員の一人だった県内出身の奥原英孝さんについて、伊那市出身で筑波大名誉教授の伊藤純郎さん(67)=日本近代史、千葉県=が情報を求めていると7日付本紙が報じたところ、記事を読んだ松本市の奥原俊彦さん(80)が「自分はおいだ」と名乗り出た。
2人は10日、同市内で面会。
俊彦さんによると、奥原さんは南安曇郡安曇村(現松本市安曇)出身で、出撃前に家族に宛てた手紙などが残る。
伊藤さんは「特攻隊員の心情が率直に伝わる貴重な史料」として分析を進める。

その後、陸軍が最初に編成した爆撃機による特攻隊「万朶(ばんだ)隊」に配属され、44年11月にフィリピンの飛行場から出撃したが、機体の不調で引き返した。
2回目も空中で仲間と合流できず、再び帰還。
3度目の出撃直前に飛行場が米軍機の爆撃を受け、21歳で戦死した。

獵雷艦無名24/10/16(三)00:39:49 ID:SvxXzJS2No.1220304del[回應]
歐洲很多國家都開始搞消磁鋼獵雷母艦加無人載具的玩法,但是義大利人未來好像還是打算搞玻璃纖維的獵雷艦?

感覺未來這類船還是有一席之地?
有回應 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4/10/16(三)10:00:13 ID:amnyH/x.No.1220352del
>>1220337
那艘應該只有船體,義大利廠是有收到錢把船蓋好了,但是沒有戰系,以前無聊會去google map看那艘船好像在他們公司的碼頭躺好幾年了,理論上應該是銀行申請扣押的資產,但是這種東西有價無市也不可能有人買,這幾年google map看不到這艘船了,不知道船廠怎麼處理這個大型廢棄物
無名24/10/16(三)11:39:09 ID:j/z7BJysNo.1220390del
>>1220305
有磁性水雷的存在 很多國家的掃雷艇還是木頭船
無名24/10/16(三)11:44:56 ID:ERNYFyw6No.1220393del
>>1220390
現有的塑料種類可以支持這種無人挺技術嗎?
非大型航艦又是當作犧牲性耗材,感覺不用特地以全金屬披覆
無名24/10/16(三)12:16:07 ID:ofw5nPaANo.1220395del
>>1220393
玻璃纖維(FRP)表示:我在造船界很久了
無名24/10/16(三)13:14:19 ID:2M1V2UqINo.1220399del
>>1220395
>>玻璃纖維(FRP)表示:我在造船界很久了
的確,很多船都是玻璃纖維打造的,像是漁船。軍艦更不用說。

长61米!世界最大的玻璃纤维船:俄罗斯“伊万安东诺夫”号扫雷舰完成国家试验
http://www.frpgd.com/index.php/News_detail_item_1807_parent_1_category_57.html
無名24/10/16(三)14:42:11 ID:8lTGrIDUNo.1220409del
>>1220352
還有MTU的無磁引擎,只是德國會不會發出口許可
不知道?
無名24/10/16(三)16:49:26 ID:6eVx9CUANo.1220430del
>>1220399
>>1220395
>>1220390
玻纖木頭船有防彈裝甲嗎?
要是被敵艦的艦炮/反艦飛彈打到不是穩死嗎
無名24/10/16(三)17:15:28 ID:1fMesRI.No.1220434del
>>1220430
過種就近岸的非戰鬥用艦船
戰鬥艦隊有這個需求的話會在驅逐艦帶ROV處理
無名24/10/16(三)17:56:42 ID:Zz1rf05wNo.1220441del
>>1220430
你怎麼覺得專業工作讓樣樣通樣樣鬆的單位來做是個好主意?
無名24/10/16(三)17:58:47 ID:XeDj.xDoNo.1220442del
>>1220430
這種船大多噸位小到放不下能擋飛彈裝甲

無題無名24/10/12(六)03:53:41 ID:ziZeK9XYNo.1219934del[回應]
LOSAT當年沒量產服役的理由是啥
太貴了嗎
有回應 1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4/10/14(一)07:42:46 ID:T08KifUUNo.1220068del
>>1220047
ADATS表示:誰找我?
無名24/10/14(一)11:16:50 ID:RXufqDnoNo.1220079del
>>1220068
其實比起LOSAT,ADATS沒服役更令我惋惜
是說有段時間我一直以為ADATS是TOW的一種改型
無名24/10/14(一)11:30:15 ID:AS9MPGPINo.1220086del
>>1220053
>>鵝爹也是拿S300S400對地啊
好像只聽過拿S-300對地,沒聽過用S-400?

蘇聯古時候設計來打航母/大船的Kh-22反艦飛彈,從開發至今應該沒打過敵船,反倒被俄軍拿來作為對烏克蘭的報復工具,也拿來對地亂射一通。
無名24/10/14(一)20:38:05 ID:lIIjNJsgNo.1220145del
>>1220086
kh-22射程有600km
還能裝核彈頭
魚叉能裝核彈頭嗎?
一张糟糕图不解释24/10/14(一)23:39:19 ID:/iprlnuMNo.1220153del
>>1220079

>>ADATS沒服役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ir_Defense_Anti-Tank_System

Service history

Used by
Canada
Thailand
無名24/10/14(一)23:54:39 ID:a7.daY5ANo.1220157del
>>1220145
沒看過沈默的艦隊嗎?
海江田有拿號稱裝核彈頭的魚叉呼嚨人過
無名24/10/15(二)05:58:51 ID:PXUJF8dQNo.1220171del
>>1220157
你該不會是對YY動漫的設定認真吧
無名24/10/15(二)06:59:39 ID:GURY8dVMNo.1220172del
>>1220157
作者超愛畫"以夷之矛盾制夷"的題材,沉默艦隊和次元艦隊都是。

話說,Kh-22能裝核彈頭根本沒啥了不起,不過就是準度差,想說必須時用核彈頭來彌補罷了。然後魚叉能不能裝核彈頭也根本無所謂,其一,美國核載具就一大堆。其二,搞不好有這個功能美國沒公布罷了。其三,就算原本沒有,要改出魚叉能用的核彈頭根本是簡單到不行。
無名24/10/16(三)01:52:34 ID:04UEOtWcNo.1220314del
>>1220172
差個屁
當初埃及在贖罪日戰爭用KH22打沉不少以色列的船艦
裝核彈頭只是蘇連想一發KO掉整個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而已
無名24/10/16(三)09:00:06 ID:2M1V2UqINo.1220334del
>>1220314
>>當初埃及在贖罪日戰爭用KH22打沉不少以色列的船艦
Kh-22和載具只有蘇聯/俄羅斯/烏克蘭擁有過。閣下是平行世界來的吧?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347] [348] [349] [350] [] [352] [353] [354] [355] [356] [357] [358] [...]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