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
無名
23/10/28(六)10:44:52 ID:aBFo3e6I
No.1204875
del
[
回應
]
悲報/ 中科院「雷護專案」研發車載雷射砲 小功率版年底前結案
以色列在因應哈瑪斯的突襲行動中,出動了最新研發的「鐵束」(Iron Beam)雷射防空系統,可以用極低的成本,保衛以色列領土免受哈瑪斯火箭和飛彈的襲擊。中科院不落人後,目前也在進行高能雷射武器(車載型雷射砲)的研發。
這項代號為「雷護專案」的科研案,已完成第一階段小功率雷射武器的研測,將於年底前結案,後續將進行第二階段中功率甚至是高功率雷射武器的研發測試。
軍方指示中科院進行雷射武器系統的研發,這項以「雷護專案」為代號的科研案,在2020年就已開始,以車載型雷射砲為研發目標,展開為期4年的研發期程,研發經費達到9億3660萬餘元,規劃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
-----
如果順利結案,最多僅產出小功率雷射炮
還沒有辦法達到以如色列鐵束的高功率雷射炮
有回應 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10/28(六)13:57:44 ID:WnmYvNig
No.1204889
del
>>1204875
>>1204880
>>1204881
如果有米諾夫斯基粒子……
無名
23/10/28(六)17:25:18 ID:ZdWZPbGY
No.1204901
del
>>1204875
先聲明,不是我不愛我們台灣
但我覺得台灣的國防就是一個半調子
這種團隊是不會成功的
無名
23/10/28(六)18:03:26 ID:bq8cwgBA
No.1204908
del
>>1204889
AT-AT的祖先.
https://robotstart.info/2023/10/26/sansei-new-sr02-jms2023.html
SF映画のような全高約2 mの「4人乗り巨大4足歩行型ライド」の新型を公開、乗車体験してみた!
V-Sido搭載、天神氏の外装デザインで超進化
2023/10/26
ロボスタ
ロボット制御システムには横浜の「動く実物大ガンダム」(GFY)と同様の「V-Sido」(ブシドー)が採用されている。
乗員が乗り降りしやすいように脚部を折り曲げた状態で待機し、歩行時には立ち上がり、脚を一歩ずつ上げて歩行する。
取材当日は安全のためにすり足での歩行が披露された。
無名
23/10/28(六)18:16:56 ID:V0PMdqWA
No.1204911
del
>>No.1204901
沒辦法你我的稅收%數跟國防預算就是半調子
一拉高保證立委民代哀鴻遍野
無名
23/10/28(六)20:05:41 ID:m3VWdII2
No.1204914
del
因為真正的目的只是滿足國內的選票需求
至於真的精進技術都是次要考量
就像學生在家長看時才假裝唸書
無名
23/10/28(六)20:26:56 ID:eegsLA1.
No.1204915
del
>>1204901
半調子有半調子的用途 目前這群半吊子的用途就是做出足以讓"盟友"認為卡我們脖子沒實際作用索性賣我們現成的產品(然後有必要的話再把一些細節與"旁門左道"先探個路)
而且就算是半調子不給資源 只會在那邊靠杯對方 改天想認真了也沒有能力 因此該燒的成本還是得燒 只不過成本燒了該噴的繼續噴就對了
更何況幾個技術儲備的研究計劃來說除了勇鷹是真的拉胯外其他項目都有把該做的做到 不能要求我們這種基礎會有超出預期的成果
無名
23/10/28(六)21:40:34 ID:6if6D1zU
No.1204918
del
>>1204911
說到重點了
全國上下看待國防的態度才是台灣國防最半調子的地方
相比之下軍工科技產業什麼的根本不算什麼
無名
23/10/31(二)20:21:10 ID:VPU2VyYM
No.1205056
del
>>1204901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阿
不然以後稅收超徵也別發錢了,通通轉作國防預算,然後每年國防預算拉到5%,身為軍迷我是很讚成拉
科科院和陸軍也算有心了還凹美國人開團飛出去看測試
無名
23/10/31(二)21:40:42 ID:pnrrh6iw
No.1205061
del
>>1205056
不要說超徵發錢了
台灣的預算有將近四分之一是濫砸在有的沒的社會福利上
連教育預算都看不到車尾燈 更別說爹不疼娘不愛的國防了
隨便削點邊角料下來 不但國防工業能充實 裝備更新能加速
就連學生的營養午餐都不再需要擔心了
無名
23/11/05(日)16:18:26 ID:.TuuO3fU
No.1205419
del
>>1205061
社會福利其中大部份主要是給老人的,老年化社會這筆註定無法省,否則就是丟選票。
台灣現在社會福利支出再高,連保證數量足夠的公立幼兒園都沒辦法。
老人因為是國家的既得利益者,也不可能自願下放自身的資源。
那麼,台灣最強的部隊是哪個呢
無名
23/10/29(日)23:16:46 ID:NS7cW95Y
No.1204952
del
[
回應
]
霹靂小組?維安特勤隊?憲兵特勤隊?特勤中隊?高空特勤中隊?
有回應 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10/30(一)15:47:33 ID:E1RDwjds
No.1204989
del
>>1204960
>>我听说是小蜜蜂?
小蜜蜂只有掌握軍情一把罩。
XD 真的打起仗來,肉粽/大綜/雞排/奶茶不曉得是否依舊能送到奮戰的官兵手裡?
無名
23/10/30(一)23:36:18 ID:G07.py6Q
No.1205010
del
>>1204989
依舊能吧
而且不只國軍,連共軍都能賣
無名
23/10/31(二)18:49:57 ID:wzlmvyqs
No.1205048
del
>>1205010
台湾还有星加坡军吗,还是全部去了澳大利亚?
無名
23/10/31(二)19:46:11 ID:NN2YK.LA
No.1205054
del
>>1205048
>>台湾还有星加坡军吗,还是全部去了澳大利亚?
記得新加坡現在加強和中國的軍事合作,和台灣的合作變少了。
不過至少幾年前(N<5)我還有看過就是了。
無名
23/10/31(二)22:10:27 ID:baRVDIlk
No.1205065
del
>>1205048
兩三年前才有星光傘訓摔傷的新聞
不過規模跟以前比小的很多
現在的星光象徵意義比較大
無名
23/10/31(二)22:58:17 ID:uleRuXhM
No.1205073
del
>>1205065
有一位永遠留在台灣
當上保坑大將軍了!
無名
23/11/01(三)10:34:12 ID:QShcGK2s
No.1205099
del
>>1205073
查了一下,還蠻有意思的。
謝謝資訊。
無名
23/11/01(三)18:36:04 ID:d2xBaYWU
No.1205153
del
>>1205073
经过多年的研究,几年前,我们(星加坡暇人同志们)推断出她(AS332M Super Puma)的序列号为282或285。
但没有更多证据。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t/%E6%98%9F%E5%85%89%E9%83%A8%E9%9A%8A
1994年4月16日
死傷共5人
一架美洲豹運兵直升機清晨4時30分在彰化田中陸軍砲兵基地實施演訓時墜毀。
無名
23/11/03(五)22:04:48 ID:zRlzjSrI
No.1205309
del
Trigger discipline.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61383/%E5%8D%B3%E6%99%82-%E4%B8%AD%E5%9C%8B-%E6%AD%BB%E7%A5%9E%E4%BE%86%E4%BA%86%EF%B8%B1%E5%8F%B0%E7%94%B7%E5%90%91%E5%8F%8B%E7%82%AB%E8%80%80%E6%94%B9%E8%A3%9D%E6%A7%8D-%E8%87%AA%E6%89%A3%E6%9D%BF%E6%A9%9F%E8%B5%B0%E7%81%AB%E7%88%86%E9%A0%AD%E6%96%83%E5%91%BD
台男向友炫耀改裝槍
自扣板機走火爆頭斃命
2023/11/02
台灣日前發生一宗離奇槍擊命案!一名男子為向到訪友人及對方2名兒子「擺威風」,拿出改裝手槍炫耀把玩,期間更用槍指向自己額頭,卻意外走火,子彈直接「爆頭」當場斃命,把面對的3父子嚇傻。
無名
23/11/04(六)05:49:15 ID:uVIid3wo
No.1205324
del
>>1205309
>離奇槍擊命案
說真的拿槍打死自己的人太多了 多到達爾文獎都不收
無題
高仔
23/11/03(五)20:22:57 ID:iL9mfpLI
No.1205291
del
[
回應
]
https://civitai.com/models/187033?modelVersionId=210015
日本帝國陸軍LORA-V1發布。
日本帝國陸軍LORA
Imperial Japanese Army LORA
這個LORA以明治維新後的日本帝國陸軍制服為材料所訓練,目標是盡可能的重現接近於歷史照片、插畫上的服裝風格。
本LORA目前有三個可用概念:
IJA Taisho,(大正時代軍服)
IJA Showa,(昭和時代軍服)
court uniform, (大禮服)
大正時代主要包括明治四五式軍服、四五式改、大正十一年式與昭和五年式。
昭和時代則從昭和十三年式新階級章開始起算直到日本戰敗投降。
兩者的主要區分是階級章,色調,以及是否制服開領。
槍枝、刀具可能無法理想的生成,使用上須多注意。
有回應 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高仔
23/11/03(五)20:30:07 ID:iL9mfpLI
No.1205299
del
上則答乾靈授國之德,下則弘皇孫養正之心。然後兼六合以開都,掩八紘而為宇,不亦可乎!
--日本書記
高仔
23/11/03(五)20:33:58 ID:iL9mfpLI
No.1205300
del
從一開始就祈求運氣是傻瓜才會做的事。
--秋山好古
高仔
23/11/03(五)20:35:56 ID:iL9mfpLI
No.1205301
del
也許沒有哪一類人的意識,比軍人更容易受到過去經驗的影響。
--司馬遼太郎
無名
23/11/03(五)20:36:01 ID:4boR8sZw
No.1205302
del
>>1205297
軍官:不必唱軍歌 大家就唱自己喜歡的歌赴死吧
拜恩支隊全員:(唱女郎之歌)我們為什麼非得做這麼辛苦的工作不可呢~
無名
23/11/03(五)21:10:33 ID:XkOxt8P2
No.1205304
del
一堆畸形手指 虧你用得下去...
無名
23/11/03(五)21:14:48 ID:CaTkoHdU
No.1205305
del
>>1205302
來點洋蔥吧!最好是奶油煎洋蔥。
無名
23/11/04(六)09:54:11 ID:/gErQpqs
No.1205334
del
>>1205304
修复AI画像中的手指和手的最佳方法.
https://blog.pincel.app/fix-ai-fingers/
Best Way to Fix Fingers & Hands on AI Photos
2023/08/02
無名
23/11/04(六)20:02:33 ID:xTF5JKW6
No.1205378
del
尊皇討奸!
無名
23/11/05(日)12:17:21 ID:YIFrUUw6
No.1205412
del
https://m.gamer.com.tw/forum/treasure.php?bsn=10093&sn=1258&isa=1
影響日本加入二次大戰的226事變
暨一首當時有名的日文歌曲
2009/02/10
之後日本就走向軍國主義路線
[題外話 蔣中正當時跟日本的犬養毅其實關係不錯
如果他沒有這麼早被暗殺[515事變] 說不定中日開戰會晚個兩三年
國軍將會接收更多德式裝備 也就不會打得這麼辛苦了]
無名
23/11/05(日)17:25:53 ID:k4BEHepQ
No.1205422
del
>>1205291
感覺是非常適合腹擊交的角色呢XD
自由廣場》中國空軍未來五年恐「停機」
無名
23/10/28(六)12:44:52 ID:idU8Kyo.
No.1204883
del
[
回應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611913
以軍用機為例,一九九○年代台灣向美國購買的F-16、向法國採購的幻象-2000,仍能持續升級維持在巔峰狀態,再戰個十年都沒問題。相反的,同時期中國向俄羅斯購買的Su-27戰鬥機卻已除役殆盡,此因俄系戰機俄系軍用機的發動機與機體壽命,往往只有西方國家同級產品的二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而中國自產的殲七、殲八、殲十、殲十一、殲十五、殲十六、殲二十等戰機,幾乎清一色都仿自俄國或由俄國提供發動機等核心零組件製成的山寨貨,本就已經「先天不足」,且在中國極權體制下必然衍生的嚴重貪污,品質更糟糕且價格還不便宜,可以說是「物廉價貴」!
有回應 1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10/30(一)08:20:32 ID:VIV1kp8c
No.1204967
del
>>1204962
一方戰機自產規模龐大,把本來就該做的正常演訓做出來,規模小戰機難以更新的就會跟的很累。
何況日本還玩遠海跟機,還跟無人機,以前還得有數量優勢,然後還有俄羅斯空軍...
無名
23/10/30(一)10:04:09 ID:vQaZGe9I
No.1204974
del
>>1204931
以前都在內陸近海訓練
中線沒了就直接拉過去訓練已經
無名
23/10/30(一)21:13:22 ID:7AuGssSo
No.1205001
del
>>1204967
日本很早就不跟了
數年前已有說,共機想找日機練狗鬥佔戰術位置
不知日本是輸太多,還是消耗不起,已經是六點隨便你佔的了,就是上去伴飛
無名
23/10/30(一)22:58:22 ID:ztN0CRf.
No.1205008
del
>>1204949
該怎麼說呢
有的時候藍營或者是披著藍營皮的傢伙(?)問題也很多就是了
之前版上就遇過一隻政治審查別人是不是綠共的精障
講政治立場是華獨也跳腳說是搞台獨
講以前支持正統中華民國也嘲諷
老實說以此反推他的政治立場可以確信是紅統了
偏偏他就是不敢大聲承認他真實的立場
不是別人在講 藍營支持者一堆這款的
要不被潑紅漆還挺難的
對了 我至今還是想不通
他一個紅統的
為什麼可以理直氣壯嗆別人身分證認同台灣國
不管台灣國還是中共本質上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這點他沒想過嗎
無名
23/10/31(二)15:02:22 ID:ALQHxsxM
No.1205034
del
>>1205008
你要降點san值才能理解他的邏輯。需要幫忙嗎?
無名
23/10/31(二)19:39:12 ID:Yq4JZbfM
No.1205052
del
>>1205008
版上有一隻以前有掛名
但後來VPN匿名耍廚太多次還被管管掀出來過的傢伙
之前在那邊膝反射為中俄擦脂抹粉還反過來怪北約和烏克蘭持續抵抗破壞和平的
你遇到的可能就是這一隻
而這隻奇葩基本上連他藍營朋友都已經在疏遠他了
至於是誰......我想大家心照不宣就好
無名
23/10/31(二)23:01:11 ID:wzlmvyqs
No.1205075
del
听说也是为了遮擋熱核爆炸时的闪光?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8-29/886134
戰鬥機竟然也需架窗簾?
前飛行員解釋 : 在這「 2 種情況」派上用場...
2023/08/29
前中國解放軍飛行員湛天特地拍攝影片,替民眾解惑,他提到,飛行員在飛行時有兩種情況需要使用遮光罩,其一是訓練飛行員利用儀表板飛行時,第二種情況則是戰鬥機飛行期間,光線太過強烈,為遮擋陽光所用。
無名
23/11/01(三)12:15:15 ID:O0UqMnM6
No.1205103
del
>>1205052
>>之前在那邊膝反射為中俄擦脂抹粉還反過來怪北約和烏克蘭持續抵抗破壞和平的
>>你遇到的可能就是這一隻
有沒有可能是"瑋豐"自以為有趣的反串?
現在過於惹人厭惡的文章,都不能排除是另一方陣營故意反串
無名
23/11/02(四)18:36:19 ID:e8WCuL2E
No.1205233
del
https://new.qq.com/rain/a/20231031A08YM300
2个中队歼-10CP到位,印媒:印军防空遭重大挑战,S-400挡不住?
2023/10/31
巴基斯坦买我们歼-10CP的时候,可不是只买了战斗机,他们还购买了歼-10CP配套的电子战吊舱和CM-400超音速空地导弹。
如果巴空军有想法的话,他们可以很快从中国购买到反辐射导弹。
無名
23/11/03(五)09:03:26 ID:6EWWu2X2
No.1205264
del
>>1204931
兩邊的戰機總量不同,對岸畢竟三代標準以上的戰機在1500架以上.
我們是400
有人戰車無用
無名
23/11/02(四)16:37:43 ID:3J4s97mA
No.1205222
del
[
回應
]
戰車為什追求防禦力,要保護戰車上的無毛猿,
主戰車一隻無毛猿大概要數噸的裝甲來保護。
而這些裝甲重量對戰車任務來說是負擔,不是優勢。
想想20噸的無人主戰車,20噸的防空砲車,20噸的無人機發射車,20噸的自走砲。20噸的多管火箭車。絕對比現在30-50噸的戰車更好使用部屬。
有回應 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11/02(四)17:53:01 ID:XdaIDsNU
No.1205227
del
>>1205225
你他媽的拿塊磚壓著油門不就好了
無名
23/11/02(四)18:01:17 ID:KYjE2sF6
No.1205228
del
>>1205227
不然只能使用G-BIT系統了。
無名
23/11/02(四)18:30:52 ID:InjqgzIM
No.1205232
del
>>1205222
沒有見敵我都必殺的自閉模式不要談安全
無名
23/11/02(四)18:57:00 ID:EJKE/YBo
No.1205238
del
>>1205222
20噸的話你大概側面連.50機槍都擋不住
最少也要提升到30噸吧
正面能擋30鍊砲側面擋14.5穿甲彈
無名
23/11/02(四)19:57:03 ID:3J4s97mA
No.1205242
del
>>1205238
不需要擋3,4個人的生存空間,當然可以降很多重量。
現在戰車要減重,改無人砲塔,然後成員艙加強防禦,重量又回去。被敵人猛烈攻擊還能無懼地往前衝的無毛猿還蠻珍貴。
無名
23/11/03(五)00:40:04 ID:DlX0.ZxA
No.1205256
del
>>1205228
FLASH SYSTEM啦
G-BIT是遠隔操作的'等身大'單位
不是系統名稱
無名
23/11/03(五)01:30:28 ID:DQ5G6J8Y
No.1205258
del
>>1205242
>被敵人猛烈攻擊還能無懼地往前衝的無毛猿還蠻珍貴。
:是嘛?
我覺得不罕見阿吱吱
無名
23/11/03(五)02:17:37 ID:bvLVLKHg
No.1205259
del
>>1205228
放chatGPT 4.0好了,記得繳月費
不然neuro sama也可以
無名
23/11/03(五)08:42:00 ID:4uF6uKQA
No.1205263
del
>>1205259
我明明才是最成熟也最強大的AI
無名
23/11/03(五)22:29:42 ID:zRlzjSrI
No.1205315
del
>>1205263
Hmm.
2016年11月29日.
https://virtualyoutuber.fandom.com/wiki/Kizuna_Ai
Kizuna AI (キズナアイ, 絆愛, lit. Bonded Love) is a female Japanese Virtual YouTuber who debuted on 29 November 2016.
無題
無名
23/11/01(三)00:50:50 ID:yMlrMvJ2
No.1205080
del
[
回應
]
目前來看坦克確實屁用沒有了。
要壓高度就只能攤大餅,從空中打起來更方便,不壓高度頂個棚子老遠就能被發現。
頂部再怎麽改也不可能6D全向防禦,底盤根本撐不住。
自殺FPV甚至可以盯著脖子沒有蓋爆反的夾縫弱點鑽著炸。
還有拿坦克近距離衝步兵來說事的。說近距離坦克對於步兵壓制力強,你們沒法想象坦克衝過來對於步兵的心理壓制,一公里內坦克天下無雙
都到這距離了,你把步兵全換成F-35也是壓制力超強,我一個坦克壓制一個團的F-35,說起來還更好看。甚至可以再大膽點,上馬匪,幾個手榴彈壓制一個團,更好看了。
現在的問題是坦克怎麽衝到步兵面前。根本衝不過去的好嗎。
一個步兵排,人手一個FPV,少說也能控制周圍十幾平方公里。
坦克呢?數量少了,單車屁用沒有,見光死。數量超過三輛以後,有本事的小飛機直接呼叫後方精確火力打擊,沒本事的小飛機呼叫後方遠程布雷,還是見光死。
還有總拿遊戲甚至二戰說事的。腦子里仿佛最高就是2.5D了。
是都沒有被安東星的RTS航母和白毛子的無敵火炮教訓過空中力量的無恥麽?嘴里天天說空軍成本高空軍成本高,也不曉得是維護坦克成本高還是維護一堆fpv成本高。
目前看來坦克或者說這種直瞄重裝掩護平台的未來基本上只能看覆雜城市結構或者熱帶叢林這種無人機根本不好使的地方了。
山地戰和城市戰專精才是坦克的未來。
大平原只能見光死,誰都能摸一把。
什麽?坦克攜帶的彈藥多?現在都曉得就一個彈盤22發是安全的,帶的多了直接飛炮塔。
搞不好火力數量還不如一個步兵排帶的自殺fpv多。
有回應 34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3/11/02(四)09:23:36 ID:wK34TUYw
No.1205192
del
>>1205175
問你一個問題就好
這種戰術擋得住1991年的美軍嗎?
無名
23/11/02(四)10:09:59 ID:XdaIDsNU
No.1205194
del
>>1205157
對守方來說有良好掩體的戰車非常好用
俄烏開戰當初靠這擋下了俄方的入侵
對攻擊方來說其他的反戰車手段都會效率大減
把整個城市炸平也不是什麼時候都能用
能頂著火力給對方來一發就是有效手段
把戰車開進城市始終是有不得而為之的需求
沒有戰車的一方就會陷入劣勢
別只看戰車進城會被擊破這點
也想想要用多少代價去撃破一台戰車
無名
23/11/02(四)10:25:56 ID:XdaIDsNU
No.1205195
del
>>1205169
是你該去看看二戰以來輕甲車的運用方式, 有點基礎常識才來嘴
再不濟也看看現代都在造輪炮車的各先進國是打算怎麼運用的
把有炮的載具當裝甲去頂火力, 是二戰以來一直都有指揮官犯的錯
特別是烏克蘭這種什麼都不夠用的軍隊
傻傻拿它去送頭不是輪炮車的問題, 是你的問題
雖然烏克蘭戰場的確是最不適合輪炮車的戰場之一
連美軍的M1128一開始都因為車組是M1組員轉訓, 把它當坦克開上去坦火力而風評被害
觀念改回來之後包括組員自己的評價就回來了
無名
23/11/02(四)11:47:39 ID:1ib3o7Yc
No.1205200
del
M1128的負評還有彈藥太少跟供彈機制不可靠,這個還是救不回來,畢竟車太小太輕,然後防禦力不足也大概是所有史崔克的共同負評
但防禦力永遠會負評的,而戰略跟戰術的機動性卻很難讓第一線感受到優勢
而且現實擺在眼前,就算輪炮車在城市中很脆弱,難道就因此不出動,然後讓步兵用手榴彈去攻堅房屋嗎?
無名
23/11/02(四)12:40:57 ID:XdaIDsNU
No.1205207
del
>>1205200
那是M1128整合不佳的問題, 而不是史崔克平台或者輪炮車的問題
美國自己是回頭搞輕戰車了
無名
23/11/02(四)19:03:18 ID:EJKE/YBo
No.1205240
del
>>1205195
但是烏克蘭軍隊也沒有叫他去充當坦克
原本的設想是搭配美國送的反地雷車當支援砲
結果AMX-10RC因為重量問題卡在泥巴地裡故障率也非常高
所以評價才變得比BMP還差
雖然火控和火力真的比不上但至少BMP是很適合在烏克蘭的黑土上前進
無名
23/11/02(四)21:37:31 ID:e8WCuL2E
No.1205249
del
>>1205200
所以Stryker MGS已经被退休了.
https://www.defensenews.com/land/2021/05/12/us-army-scraps-stryker-mobile-gun-systems-in-favor-of-new-lethality-upgrades/
US Army scraps Stryker mobile gun systems in favor of new lethality upgrades
2021/05/13
The Army decided to divest the gun systems by the end of fiscal 2022 after “a comprehensive analysis highlighted obsolescence and systemic issues with the system’s dated cannon and automatic loader,” according to the release.
The autoloader, for instance, was the first to be installed on an Army system but has become expensive to maintain.
The MGS was designed for the Stryker’s flat-bottom chassis and was never upgraded to withstand threats like 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s or anti-tank mines, the statement explained.
無名
23/11/02(四)23:36:16 ID:xnPruZrw
No.1205251
del
>>1205240
俄系載具一開始就預想在歐陸平原上進攻用的, 但也沒少在烏克蘭卡土了,
輪車會卡是理所當然的
輪車的運用本來就要依托道路和運輸
就是法系有海外適應的需求也是用在非洲大陸之類的地形上, 沒想過去烏克蘭吃土
沒當坦克用那你要問上面為什麼要扯防禦了
輕甲車的防禦那國都差不多
帳面上看不出BMP是有比AMX-10RC好到哪
反而AMX有外掛到防禦14.5mm的能力, 也還沒比BMP重
也只有掛了全套反地雷/IED套件才會比BMP重
機動力問題應該出在六輪的接地壓上
別國輪炮車大多選八輪平台不是沒理由的
無名
23/11/03(五)00:17:08 ID:pKdf7klw
No.1205252
del
>>1205080
又是坦克無用論
無名
23/11/03(五)07:09:46 ID:RRyF7JTM
No.1205262
del
>>1205251
這場俄烏戰爭的謎團之一就包括為什麼俄軍要挑在最不適合機械化部隊作戰的泥濘季節發動攻勢
而且還不只一次
無題
無名
23/10/27(五)20:07:59 ID:7BcJx6nQ
No.1204841
del
[
回應
]
俄國昨日聲稱在盧甘斯克地區擊落烏克蘭發射的「陸軍戰術飛彈」(ATACMS),目前已證實是一組S-400防空飛彈系統用自己成功攔截ATACMS,真不愧是最優秀的俄系防空系統
無名
23/10/27(五)20:12:43 ID:pBLn.ey2
No.1204843
del
>目前已證實是一組S-400防空飛彈系統用自己成功攔截ATACMS
聽說還是一口氣被砸了三座
S系列是不是根本沒用了阿
先是克島的防空陣地被一個個拔掉
再來是黑海艦隊總部直接飛上天
現在又被看沒有似的繼續炸
無名
23/11/02(四)18:41:21 ID:e8WCuL2E
No.1205235
del
大量消耗.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11-01/894748
台退役鷹式飛彈將交烏克蘭
烏稱攔截率近100%
戰場上有這3大好處
2023/11/01
充足的數量是打消耗戰的關鍵。
不要說美國協調西方國家提供4萬枚鷹式,就算給烏克蘭1萬枚,也能從根本上改變俄烏雙方遠程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的力量對比。
在冬季到來之前,這樣的防空系統大量部署在烏克蘭,是克制俄羅斯空天軍和自殺式無人機的有效武器。
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今(30)日發表2023TTX區域安全兵推報告
無名
23/10/31(二)21:50:36 ID:sxzraxhY
No.1205063
del
[
回應
]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D%E5%8F%AF-%E6%8C%BE%E5%8D%8A%E5%B0%8E%E9%AB%94%E4%BB%A5%E4%BB%A4%E8%AB%B8%E5%9C%8B-%E5%89%8D%E5%9C%8B%E9%98%B2%E9%83%A8%E5%89%AF%E9%83%A8%E9%95%B7%E9%99%B3%E6%B0%B8%E5%BA%B7%E7%99%BC%E5%B8%83%E5%85%B5%E6%8E%A8%E5%A0%B1%E5%91%8A-070651153.html
另對於灘岸防衛,報告表示,台灣西部海灘剩下不足100公里破碎且橫向不連續的海灘,限制共軍兩棲正規登陸兵力,戰時國軍強化灘頭阻絕,可以大幅阻截共軍登陸兵力,同時運用共同作戰圖像(COP),精準打擊可以使兩棲戰力減至60%以下,迫使敵放棄登陸意圖。
:
:
:
:
又抄個老美的新名詞就來吹噓了,基層演習常常還要靠手機聯絡是共同圖像個鬼
無名
23/10/31(二)22:31:15 ID:wzlmvyqs
No.1205067
del
https://rwnews.tw/article.php?news=12166
防範共軍核彈電磁脈衝攻擊瞬間癱瘓國軍
海軍興建首座駐外基地落腳三芝
2023/10/30
為防範中共解放軍犯台第一擊,採高空核爆電磁脈衝(HEMP)瞬間癱瘓我方所有電子設備,國軍指管通情系統無法立即反擊,海軍已在新北市三芝區興建完成一座可承受HEMP攻擊的基地,這也是衡山指揮所外的首座駐外基地,未來若發生HEMP攻擊,仍可指揮北部地區岸置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發射車以及岸置魚叉反艦飛彈,讓解放軍軍艦無法進入台灣海峽北部及東北部海域。
目前國軍衡山指揮所、空軍作戰指揮部、空軍佳山基地及台東石子山等洞庫,均有設置防高空核爆電磁脈衝(HEMP)屏蔽工程,但其他軍事基地僅有防電磁脈衝(EMP)功能,在未來共軍攻台作戰中防護作為稍顯不足。
狗鬥變成體育競技會有人看嗎?
無名
23/10/31(二)23:23:05 ID:Nf1JyDu6
No.1205076
del
[
回應
]
現代空戰狗鬥的機會減少,變成像是MMA之類的存在,有沒有可能?
無名
23/10/31(二)23:40:58 ID:Jukq.rMc
No.1205077
del
成本過高
古早動畫的戰機駕駛偶像在成本而言也是很北七,甚至戰區88那種戰機傭兵也是
真要攪就是像樓主圖片那樣用雙翼機等級的飛機來攪,但精彩度和觀戰麻煩度是另一種問題
無名
23/11/01(三)00:54:55 ID:782qteqU
No.1205081
del
>>1205077
戰區88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後勤,而且可以各種亂拼亂湊組起來都能飛
無名
23/11/01(三)03:00:03 ID:3F3mX1bQ
No.1205084
del
>>1205081
只是要能正常起降飛個直線跟底下群眾揮揮手的話沒有那麼難
要整到能發揮極限性能 然後武器系統都管用 足以去跟人搏性命的程度 那才是難的地方
無名
23/11/11(六)17:20:39 ID:TrzX/9h6
No.1205672
del
>>1205230
看價錢要是電視轉播,或是像Netflix賣會值真的人數起夠,是搞得起。
緬北多地爆發武裝攻擊「15名親政府軍警喪命」 反抗軍準備掃蕩網路詐騙園區
無名
23/11/02(四)13:20:21 ID:YCquJHqM
No.1205213
del
[
回應
]
近幾年一提起緬甸特別是緬北,往往與軍政府、內戰、詐騙園區等聯繫在一起,未料緬北多地自27日起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各地戰火砲聲頻傳,據瞭解,這次的衝突是由「緬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等地方軍閥主導,其聲稱行動旨在打擊當地詐騙集團。該軍同時對外宣告、這是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同時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首波衝突爆發後,有10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根據《緬甸金鳳凰報》報導,27日淩晨4點左右,撣邦北部的多個地區,包括臘戌、登尼、貴概、達莫尼、南非卡、木姐、南坎、瑟蘭、滾弄、貨班、清水河和老街同時遭到武裝團體襲擊。這些地區內的軍事部署區、收費站、員警哨所、城市軍隊和所有的警局都遭到地方軍閥相關武裝勢力攻擊。
根據報導,這些軍閥裝勢力故意向當地民眾動用重型武器,導致部分居民傷亡,死者包括兒童,這些地方軍閥還佔領多個軍事據點,政府軍警部隊有人陣亡,有人逃離,與此同時,就連員警也逃離警局。另有消息指清水河多個據點被同盟軍佔領,民眾已遭禁止出入,此外,華文學校已暫停上課,臘戌曼德勒、瑙秋的公路,有不少車輛因附近交火不敢行駛,老街鎮區也持續傳出槍聲,大部分民眾都不敢出門。
除此之外,緬北地區的激烈衝突甚至波及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畹町鎮,附近居民的住宅也遭受炮彈轟擊,當地網友表示,27日晚間10點28分左右表示,「緬甸爆發內戰,炮彈打入雲南邊境畹町一村鎮。其中一枚炮彈直接打進居民家窗戶,村民們驚恐萬分,還好當時被炮彈擊中居民家裡沒人」。所幸被轟炸的樓房當時未有人在室內,屋主躲過一劫。
據瞭解,這次的襲擊是由「緬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包括德昂民族解放軍(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和若開軍(Arakan Army)等地方軍閥主導,都是緬甸少數族群民兵組織,長期與中央抗衡,只為追求更多自治權,這次目的還聲稱要掃蕩俗稱「撣邦特區」、由軍政府和其盟友私下運作的網路詐騙園區集團。
據瞭解,「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的背景相當特殊,這股軍事力量由擁有華人血統的彭家聲領導,不過彭家聲去年2月以去世,目前由兒子彭德仁接任,這支地方軍閥成員主要是中緬邊境的華人,以中文為主要語言,並曾隸屬於緬甸共產黨,目前已知首波攻擊至少有15名親政府的警察和軍人死亡,而緬甸軍政府也不甘示弱,在首波攻擊後也派出部隊以火砲和空中回擊。根據報導,緬甸軍政府目前面臨雙面夾擊,一邊是北部撣邦、另一邊是擁有6萬大軍的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加上零星民兵襲擊,目前僅剩西南邊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因為停火協議未發生戰事。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440
] [
441
] [
442
] [
443
] [
444
] [
445
] [
446
] [
447
] [
448
] [
449
] [
450
] [
451
] [
...
] [
15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