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國造12.7mm 狙擊步槍無名23/10/13(五)00:34:36 ID:DMKstk1YNo.1203818del[回應]
航太展有展出,根據現場詢問,只有完成評測目前沒有單位買,也有問說為什麼是拴動而且精確度只有1.5MOA,現場是說拴動是用戶開的規格,1.5是驗收低標,實際上精確度是小於1.5MOA的,就不知道到底開這規格是想用來做什麼
無名23/10/13(五)00:36:06 ID:DMKstk1YNo.1203819del
>>1203818
沒有拍到好的全身照,在網上找一張
無名23/10/13(五)01:18:02 ID:wXloEoYQNo.1203821del
就比照TAC-50或PGM Hécate II的用法吧

遠距(跨山谷之類的環境)打人/打車/打直升機/打雷達部件 反正躲在對手的精確反擊距離外來陰的

算是一個很niche的武器
無名23/10/15(日)03:03:42 ID:Hk2aP6w2No.1204019del
借串問一下島民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T75K3手槍握把太小不好握的嗎
無名23/10/15(日)03:26:34 ID:qzErHfLQNo.1204021del
>>1204019
那個握把護套可以換
無名23/10/15(日)13:48:54 ID:yLPYSV0wNo.1204041del
>>1204019
我反倒覺得太重了
難怪沒單位想買
無名23/10/15(日)15:06:22 ID:ITJpgYiUNo.1204043del
>>1204041
12kg以下大概都能接受 這東西用途有限但在特殊用途是真的好用

除了巷戰 這東西在開闊環境是真的有一定的用途
無名23/10/15(日)15:48:51 ID:UFHbdagoNo.1204045del
>>1204021
真的嗎?之前的報導好像沒看過說能換?
>>1204041
>>1204043
我問的是T75K3手槍...不是開版這把.50狙
無名23/10/15(日)18:42:30 ID:ITJpgYiUNo.1204056del
>>1204045
T75K3阿... 就是套殼被雷打阿 不會有啥大問題但也不會有啥大改進

重量還好吧? 800g的空槍重的確微偏重但要再減就得換閉鎖方式 況且比起原廠被雷打好多了之外 其他各家同尺寸級的產品也都在700~750g

被雷打的阻鐵偏移閉鎖其實有一個不是太容易被留意到的優勢就是與減音器的相容性比白朗寧閉鎖好得多 要比它更兼容就得用固定槍管=使用延遲開鎖=自找麻煩
無名23/10/15(日)18:54:56 ID:iyhNDcQ.No.1204058del
>>1204056
是說原版貝雷塔那個外露槍管是為了減重嗎?

如果當初軍備局把滑套上半部封起來再給個新編號
不要用K3,搞不好媒體都會以為是全新設計
無名23/10/15(日)19:03:39 ID:ITJpgYiUNo.1204059del
>>1204058
首先是減重(然後工程師把移開的重量往側邊拉力承受區堆料允許鋼材品質次一點只要閉鎖槽熱處理到位就行) 其次是最大程度降低拋殼問題(只要拉殼鉤有拉出彈殼碰撞彈跳都有機會彈出去)與允許更快速的故障排除(持槍手內傾vs右手持槍外翻左手跨右手操作滑套)

以巴衝突,保大還是保小?安息日戰爭23/10/07(六)22:57:43 ID:mFGI4aCcNo.1203203del[回應]
巴以衝突的最新情況

▪️目前,巴勒斯坦集團對被佔領區的控制仍然存在。以色列空軍對加薩走廊和佔領的定居點進行了多次攻擊。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衛生部報告了死傷人數。以色列已有40人死亡,加薩走廊已有198人死亡。

▪️薩拉亞·聖城 (Saraya Al-Quds) 在一個以色列軍營繳獲了七輛阿赫扎里特步兵戰車、一輛M113以及輪式車輛。

▪️以色列海軍宣布消滅「數十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數十名以色列國防軍士兵被俘,其中包括高級軍官。

🔻在以色列內閣會議上,決定在加薩走廊進行地面行動,這將導致局勢進一步升級。

巴勒斯坦各派稱,開始阿克薩洪水行動是因為以色列國防軍準備幾天後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發動戰爭。
有回應 318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加薩大屠殺23/10/14(六)21:31:13 ID:oJqZlCrwNo.1203993del
以色列精準射擊,將哈馬斯訊息戰記者,一彈兩段
無名23/10/14(六)21:33:30 ID:8b6WHhDoNo.1203994del
>>1203909

>《徙戎論》提出時西晉由賈南風當政,沒有採納,不到十年即發生五胡亂華。
無名23/10/14(六)21:39:26 ID:n5y0xKQ6No.1203995del
讲多错多.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57382/

以巴衝突
讚真主黨聰明指以色列沒準備
特朗普遭強烈抨擊

2023/10/13

在周四晚上的一份聲明中,特朗普並未直接回應關於他對真主黨的評論,但表示,以色列「不會有比特朗普總統更好的朋友或盟友。拜登的軟弱和無能,令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敵人更加強大和膽大妄為。現在,許多人的生命都因此而不必要的喪失。」
無名23/10/14(六)22:26:16 ID:I/Y/wQqsNo.1204004del
>>1203989
就大家發現中國跟近年俄國的whataboutism辯證法
在輿論上根本立於不敗之地
反正大部分人只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根本不會就事論事
加薩大屠殺23/10/15(日)00:09:47 ID:joADeStUNo.1204013del
哈馬斯醫護兵,在冰淇淋車內,製作的哈馬斯口味冰淇淋
無名23/10/15(日)19:31:12 ID:0Zu5Mly2No.1204061del
最近有一則假消息,宣稱卡達的酋長說假如以色列不停止轟炸加薩,他將停止對外供應天然氣。看來是拿以前的影片來騙人。
https://www.thequint.com/news/webqoof/emir-of-qatar-threat-to-cut-off-worlds-gas-supply-if-gaza-bombing-not-stopped-fact-check

值得注意的是,有美國媒體指出國務卿布林肯近期向少數議員指出,亞塞拜然近期恐再度入侵亞美尼亞: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3/10/13/blinken-warned-lawmakers-azerbaijan-may-invade-armenia-in-coming-weeks-00121500
無名23/10/15(日)21:35:51 ID:/kVjR4goNo.1204063del
>>1204061
亞塞拜然有兩大悲願:
1.收復納卡地區,這個基本上算是達成了
2.打通連接飛地納希契凡自治共和國的道路,讓國土連結

我覺得下個階段開戰應該就是攻下通往飛地的走廊吧
無名23/10/15(日)21:40:55 ID:/kVjR4goNo.1204064del
>>1204063
差點忘了還有第三個
收復在飛地納希契凡自治共和國北方的一小塊外飛地:卡爾基
目前這一小塊外飛地被亞美尼亞實效控制中,占地19平方公里
無名23/10/16(一)09:56:43 ID:.s7GOMX2No.1204097del
>>1204064
謝謝資訊。原來亞美尼亞還有"佔領"亞塞拜然的領土啊。其實亞美尼亞要拿到話語權,這小塊吐回去就好,反正連納卡都認賠了。

至於亞塞拜然想開走廊,這當然要繼續拒絕。
無名23/10/16(一)20:39:42 ID:qLp9ZxgENo.1204122del
>>1203713
哪來的嘴爆?
有用是肯定有用, 問題是民間擁槍在敵國打來/危機發生之前要付的代價值不值得
理論上以色列已經是最不需要民間擁槍的那種了, 平時的危機意識和軍事準備程度都很高
有事直接動員

現在這種情況就是軍隊車回去以絕後患, 沒有千日防賊的
之前一直被嘴, 現在動手的大義大得不能再大
要不是巴勒斯坦綠教徒, 特別是哈馬斯的精障往績實在太多,
都要懷疑是不是假旗行動

極超重度陽子控我们不需要另一个英雄 (雷穹)23/10/07(六)18:36:56 ID:hA9aNvuYNo.1203152del[回應]
"自卫队膳食”的过度悲惨实情.
台湾军就像酒店.

https://diamond.jp/articles/-/330074

「自衛隊メシ」の悲惨すぎる実情
台湾軍はホテル並み、米軍は食べ放題なのになぜ?
画像あり

台湾の「千千進食中」というYouTube番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fWeua6-Lw)で台湾軍陸軍542旅団の食堂がレポートされていた。
1日当たり93元(約430円)で、豊富な料理が用意されていた。

麺や点心、パンも自家製だ。
製麺機、大判焼きを作る道具、業務用オーブンや食洗器など、まるでホテルのレストランのような最先端の厨房だ。
ここで14人の調理担当者が600人分の料理を作る。
有回應 3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10/11(三)14:01:19 ID:epDnIKF.No.1203624del
>>1203169
呃……他們的軍人吃飯還要自己付錢?
無名23/10/11(三)14:34:35 ID:6vDI8kcANo.1203630del
>>1203624
>>呃……他們的軍人吃飯還要自己付錢?
看新聞的說明,應該是住在部隊或基地裡的士官兵都可免費用餐,跟台灣一樣。但住基地外的通常要吃要自己付錢。然後某些特殊餐點有限定可免費享用對象,不是名單內的想吃要付錢。

例如,偷吃"海自咖哩"被處罰的,是因為吃的人沒有"免費用餐資格":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9469

然後有幾起是規定住在基地裡的才能免費用餐。結果住基地外的跑來偷吃:

日本自衛官基地內用餐5個月沒付錢 遭停職半年處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216716

然後另一種就是餐點中中有某些食物有嚴格限制可取的份量,多拿是"犯錯"要處分的:

2個麵包或白飯!自衛隊員早餐「同時拿兩樣」慘遭停職處分
https://n.yam.com/Article/20220622789406

多拿納豆與麵包 日本自衛官遭停職10天
https://www.ntdtv.com/b5/2021/10/21/a103248608.html

然後日本的自衛隊,現在也要跟台灣國軍被逼著吃香蕉(或任何滯銷農產)救農夫一樣,要多吃水產救漁民了。XD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7431226
無名23/10/11(三)14:57:45 ID:v1mvW0vUNo.1203635del
>>1203624
這也不奇怪
國軍的自願役若有外宿,有得選的話通常也不會辦全伙(三餐)而是半伙(只有中餐)
這時要吃中餐以外的就要繳錢
沒得選擇的情況是因為有些單位是不管有沒有外宿都是一律全伙
無名23/10/12(四)11:34:36 ID:IPNmrQAQNo.1203744del
>>1203608
一種理論是飛行員是軍官。 所以他們有資源去吃更好的餐點。

另一個理論是戰鬥機飛行員通常在執行戰鬥任務之前和之後吃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 在任務期間,他們可能會吃能量棒、堅果和乾果等零食來保持能量。 他們還可以獲得水和其他保濕液體以保持適當的水分。 他們不吃豆類或任何東西導致他們在高海拔地區胃脹。

另一件事可能是飲食費用比飛機相對便宜。 多花點飲食費可能會留住有經驗的人員,來修理複雜的飛機系統。
無名23/10/12(四)17:57:20 ID:O9UG0Eb6No.1203771del
"海自咖哩"
無名23/10/12(四)18:20:32 ID:P.gfGBbgNo.1203773del
>>1203771
這不是五十六咖哩?

吳海自咖哩(聽說有請海自各自艦艇廚師認證過的):
https://www.gltjp.com/zh-hant/directory/item/12522/
無名23/10/13(五)04:27:14 ID:vdpbX9HANo.1203826del
>>1203771
>>1203773
呃,這是山本五十六的哏嗎?
無名23/10/13(五)10:56:44 ID:Yob/ua8oNo.1203838del
>>1203826
長岡車站附近還有山本五十六紀念館
無名23/10/13(五)18:31:32 ID:1WoP/kpUNo.1203874del
>>1203838

供将来参考, 公式HP:

http://yamamoto-isoroku.com/?page_id=35

山本五十六記念館

新潟県 長岡市 呉服町 1丁目4-1
無名23/10/14(六)09:41:56 ID:n5y0xKQ6No.1203937del
>>1203838

几年前, 我还真的去过JR长冈駅拍照.

センチ巡礼: JR长冈駅是広島派ロケ地.

瑞典 Strv122戰車 升級無名23/10/14(六)02:45:55 ID:7D9H7dd2No.1203921del[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TheBlackAxolotl/posts/283084281221895

瑞典根據烏戰爭的戰例中得出的結論,指出主戰坦克未來仍會繼續作為陸軍的骨幹力量存在

與KMW簽署合約準備升級

......................

然然烏俄戰場的戰車看起來很脆,但是地面部隊還是需要一個傢伙給步兵依靠,看來沒得選還是要有
無名23/10/14(六)08:49:56 ID:R2Mdbc.QNo.1203934del
>>1203921
>>瑞典 Strv122戰車 升級
這個瑞典版豹二,瑞典雖然手上沒幾台,但應該也送了10台給烏克蘭。
無名23/10/14(六)08:55:17 ID:admZOZaQNo.1203936del
>>1203921
MMORPG的道理也側證了
戰場上沒有坦吸首輪目光仇恨的話
那軟目標就是首輪重火力的優先處理對象
無名23/10/14(六)09:52:57 ID:zLMF33hcNo.1203939del
>>1203921
>然然
......?
無名23/10/14(六)09:57:37 ID:n5y0xKQ6No.1203942del
>>1203939

燃え燃え

無題無名23/10/07(六)19:07:48 ID:oIzZN2fUNo.1203164del[回應]
BBC 2022:俄羅斯的武器即將耗盡。
BBC 2023:西方盟友表示他們的武器即將耗盡。
有回應 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10/09(一)15:49:31 ID:UFmk9oJYNo.1203437del
>>1203406
>>俄羅斯還有很多武器(X)
俄羅斯盟友還有很多武器(O)
無名23/10/09(一)17:08:45 ID:QdgG1sv.No.1203441del
>>1203437
>俄羅斯盟友還有很多武器(X)
美國還有更多更高級的玩具要送過去烏克蘭(O
無名23/10/09(一)17:30:23 ID:sOqPUuZcNo.1203442del
>>1203441
不過今年的反攻大概要進尾聲了
最近哈爾科夫一帶已經變涼了
現在當地正中午也只有7度
無名23/10/09(一)18:52:44 ID:mFWOxm1ENo.1203447del
>>1203442
其實上個月底就沒有明顯的地面攻防了
比較大的就前幾天的俄軍攻勢
https://twitter.com/bayraktar_1love/status/1710251092238303680
無名23/10/10(二)21:52:47 ID:LNeKyRGcNo.1203583del
>>1203164

買!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1008/mobile/bkn-20231008190424120-1008_00992_001.html

國防部收購舊軍工廠
恢復生產彈藥

2023/10/08

收購的軍工廠是丹麥於1676年至1968年間唯一彈藥供應商,工廠於2008年以1,800萬丹麥克朗(約2,001萬港元)放售,由國防部現時重新收購。
國防大臣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指,歐洲的彈藥生產正承受巨嚴重壓力,丹麥應嘗試尋找解決方法,他沒有透露丹麥將生產甚麼類型彈藥。
無名23/10/12(四)18:12:15 ID:P.gfGBbgNo.1203772del
烏克蘭生產的鞋裝乳牛貓:
https://twitter.com/TheDeadDistrict/status/1711998100691103995

*體育場上的戰爭:

俄羅斯駐華大使伊戈爾·莫爾古洛夫表示,莫斯科和北京不應允許西方“私有化”世界體育,雙方必須以統一的聲音回應攻擊,共同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https://big5.sputniknews.cn/20231012/1054025636.html

讓我們回顧多年前的往事: 因為蘇聯入侵阿富汗,導致多國拒絕參加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連中國也說準備不及,沒去: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5098
無名23/10/13(五)21:43:19 ID:1WoP/kpUNo.1203899del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1013/mobile/bkn-20231013170029603-1013_00992_001.html

丹麥向阿根廷轉讓24架F-16
獲美國同意

2023/10/13

美國國務院周三(11日)宣布,批准丹麥向阿根廷轉讓24架F-16戰機,並同意挪威轉讓4架P-3海上巡邏機予阿根廷。

美國國務院負責地區安全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雷斯尼克(Mira Resnick)把批准轉讓信函,遞交予阿根廷駐美大使阿圭略(Jorge Argüello)。

雷斯尼克解釋,轉讓F-16不需英國允許,因為沒有任何部件需英國批准放行。
無名23/10/14(六)00:22:58 ID:6nOiJgDsNo.1203908del
>>1203899
所以...向中國買梟龍一事沒戲唱了?
無名23/10/14(六)01:14:58 ID:n5y0xKQ6No.1203915del
>>1203908

除了F-16和JF-17之外,第三架候选機是Tejas. 8(

https://www.eurasiantimes.com/lca-tejas-despite-intense-lobbying-battle-proven-f-16-inches/

LCA Tejas: Despite ‘Intense Lobbying’, Battle-Proven F-16 Inches Closer To Clinch Argentine Fighter Jet Deal

2023/10/08
無名23/10/14(六)02:59:47 ID:WhbRm1z6No.1203922del
>>1203442
結果烏軍這今年大概也拿不下托克馬克了
今年對兩軍來說都是很苦澀的一年吧

一邊雖然攻下了巴哈姆特,但是大腿傭兵因為內部鬥爭跑了還去兵變,兵變失敗直接解體,從此俄軍失去了重要的進攻力量

另一邊則是蹲了大半年,一開始還想三路齊發拿回梅利托波爾,結果被多到過剩的地雷炸到只能用龜速慢慢清慢慢推

有哪一邊可以在兩個半月內打我臉我是很樂意啦

無題無名23/10/13(五)09:16:27 ID:tuLnC.4gNo.1203833del[回應]
翻到舊圖
做到這種程度的動作真的至今無人能超越
無名23/10/13(五)09:27:18 ID:3DC7kYjANo.1203834del
記得開加熱器
無名23/10/13(五)14:34:34 ID:qRn59VoENo.1203856del
>>1203833
影片中駕駛員剛剛跳傘
那是無介入操作的亂飛狀態
無名23/10/13(五)14:54:57 ID:t2gGikz6No.1203860del
>>1203856
原po應該是下面影片0:27那段機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UtUrKMw2k

1:48是跳傘後無人的片段
控制穩定狀態差很多
無名23/10/13(五)15:29:37 ID:Y1ZR1L6INo.1203863del
>>1203860
看資料是皮托管結冰
導致錯誤資料輸入到飛控電腦
無名23/10/13(五)17:26:24 ID:..zOt2EkNo.1203869del
>>1203863
>>看資料是皮托管結冰
空速管
無名23/10/13(五)18:39:50 ID:1WoP/kpUNo.1203875del
>>1203863

在非官方军事航空俚语中,皮托管/空速管是 Fox Four (撞击).
好厲害,全督進菊花了23/10/13(五)20:21:09 ID:Yob/ua8oNo.1203887del
>>1203875
那用加油管的是...
無名23/10/13(五)23:03:08 ID:yeYD836MNo.1203905del
>>No.1203887
那是法國夏露露的呆毛
為了怕皮托管結冰
所以把她搞大了(X)

>>No.1203875
在跟監他國軍機的時候
用無線電跟對方問候:
"你看!這就是我們法國的空速管"
(指著前面,上面還有擊墜標誌)

有機率讓他國軍機,笑到進氣不順而墜毀(X)
無名23/10/14(六)01:17:50 ID:n5y0xKQ6No.1203916del
>>1203887

裁判, 投诉: 公开猥亵行为.

勇鷹高級教練機無名23/10/08(日)22:16:13 ID:gaCYgkn.No.1203318del[回應]
上個月去航太展拍的,最大航程1350公里
是不是有點少啊?

這樣滯空時間方面沒問題嗎?
有回應 2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10/09(一)14:36:09 ID:yAm5XuDwNo.1203426del
無名23/10/09(一)19:01:53 ID:9.NlXSCINo.1203448del
>>1203386
空軍到後來覺得T-5的效益實在不好、打算再買別機種的可能性?
無名23/10/09(一)19:27:30 ID:Fz0BqzYcNo.1203449del
>>1203448
時序上來看說不定剛好T-7準備外銷?
無名23/10/09(一)21:46:30 ID:v8nIYeo.No.1203459del
>>1203397
需要加註一下
"容易被肩射防空打下來"的可不是無導引鐵炸彈
而是掛鐵炸彈的載機 (重量和阻力對攜帶者的飛行性能拖累太大

拿防空飛彈去對消價廉量大的鐵炸彈是何等賠本的買賣.....
無名23/10/10(二)21:44:15 ID:LNeKyRGcNo.1203580del
https://def.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4422317

國防秘辛
要軍購必先自製?
台美軍售默契原來從「這架飛機」開始

2023/09/09

XC-2的研發是以「中興號」教練機的發動機、C-47運輸機的主起落架,F-86F「軍刀」(Sabre)和HU-16水陸兩用機的鼻輪等零件拼裝而成,雖機身超重、機鼻有斷裂等問題、飛行性能不足,整體研製仍有相當進展;然在該運輸機持續改進設計時,突遭空軍司令部下令停止研發該運輸機,原因是美軍得知「台灣有能力自製軍機」,因而同意出售12架C-130H「大力士」(Hercules)中型運輸機。
無名23/10/11(三)16:21:36 ID:oPsmOLswNo.1203645del
>>1203386
不,早就跟義方談好M346備忘錄,只是馬在國造跟外購派角力下不沾鍋才拖這麼久,直到蔡時生變
>>1203388
讓我想起PTT軍武板也有以教官身分,吹勇鷹那些都小事,可靠人為訓練及經驗克服.....
呿~別把部訓機的經驗當高教機來唬人好嗎?,這就是利用專業操縱資訊,騙不懂的人
>>1203399
那有沒有查M346?人家航程將近兩千(1925)公里
無名23/10/12(四)09:57:30 ID:6gyudtKUNo.1203722del
>>1203645
沒辦法,人家有家要養,說不定不聽上面的話就前途不保了,這也是台灣現在政府令人傻眼的地方,用政治力扭曲專業單位來當打手,看看為了背書廢核現在的原能會講了多少屁話
無名23/10/12(四)23:16:45 ID:Eh7M90VANo.1203811del
>>1203398
就算能勉強塞進去
無法讓機械天線自由轉動 或功耗跟不上也沒用 就算這些都不成問題 勇鷹那被閹割過的機動能量和攜掛量也無法發揮APG-66全部的空對空效能
>>1203385
亞音速又短腿就算了 因為砍動力導致酬載直線下降才是最致命的...能帶上去的太有限了
>>1203399
不是質疑勇鷹的安定性
而是高教機如果只有安定性這種身為教練機基本中的基本可以拿來自豪的話 真的有些可悲
無名23/10/12(四)23:45:54 ID:O26/cg/ENo.1203812del
>>1203811
其實根據一些新聞,勇鷹也有配套的地面模擬系統這類新世代高教機標配,也能做到跟其他系統一樣的虛擬僚機交火,模擬雷達等等的教學功能
無名23/10/13(五)03:57:04 ID:2MQtxHbANo.1203823del
>>1203812
如果高教的教學機能部份有這樣的話倒還足堪慰藉

問題是充當二線攻擊機的部份......

AIP潛艦無名23/10/07(六)14:19:39 ID:yt1KqQUENo.1203144del[回應]
目前看起來日本已經不玩史特林引擎,打算靠鋰電池直接充飽充滿,那史特林引擎的使用者似乎剩瑞典跟中國,但是中國早就有實用的核動力了,感覺這個流派會慢慢沒落,燃料電池才會是未來AIP主流,因為跟德國人引入技術的國家好像都用這方法居多

你們認為呢
有回應 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10/07(六)23:53:55 ID:xO3JYu6ANo.1203218del
>>1203146
感謝補充
有沒有可能AIP配鋰電池呢?這樣航程不就再強化
還是說會貴到爆
無名23/10/08(日)00:46:55 ID:9DhzipxUNo.1203226del
>>1203218
鋰電池本身不產電
無名23/10/08(日)14:10:47 ID:8KykMBPkNo.1203258del
>>1203218

似乎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ir-independent_propulsion

Kockums also delivered Stirling engines to Japan.
Ten Japanese submarines were equipped with Stirling engines.
The first submarine in the class, Sōryū, was launched on 5 December 2007 and delivered to the navy in March 2009.

The eleventh of the class is the first one that is equipped with lithium-ion batteries without a Stirling engine.[16]
This submarine may have a range from AIP of 6500 nautical miles and can remain submerged for 40 days.[6]
無名23/10/08(日)14:54:31 ID:NrATTdosNo.1203265del
史特林引擎比核潛便宜
能關機,所以也比核潛靜
有近海需求的是不會放棄的
無名23/10/08(日)21:40:16 ID:CyXsi8hENo.1203310del
>>1203265
鋰電池跟史特林引擎性能上不是快黃金交叉了嗎?
這套絕氣推進系統對我們來說要取得許可很困難是事實
但也不是非常非常大的損失? 將來鋰電池補上就好
無名23/10/08(日)22:13:46 ID:6efNjsMMNo.1203317del
>>1203310
突然想到
之前我們公司好像有做過潛艇鋰電池模組的周邊....小配件
那家公司好像在內湖吧!

傳統潛艇只要水下關機,就幾乎找不到了
可是我比較好奇在水下若太冷,鋰電池會不會無法啟動
然後潛艇無法開機也爬不上來?
無名23/10/09(一)17:42:11 ID:Xl2ruJzENo.1203443del
>>1203317
攝氏4度的水最重,因為這種特性.
除了極地以外,水下應該冷不到哪裡去,
至於極地那應該是核潛艇的活.
無名23/10/11(三)15:24:06 ID:dhohiAiwNo.1203642del
>>1203317
認真使用的鋰電池環境,環控系統跟安全保護都是不可少的.
無名23/10/12(四)09:59:07 ID:6gyudtKUNo.1203723del
>>1203317
其實核潛用自然循環模式坐底也差不多,不一定柴潛就最安靜
無名23/10/15(日)04:31:50 ID:8ar4irFINo.1204024del

採購半自動手槍彈匣不上滿無名23/10/11(三)00:53:56 ID:iGLKEH9ANo.1203598del[回應]
記得好多年前香港刑事警察換裝p250的時候,網路新聞說他們一個彈匣帶8發子彈,帶兩個,結果跟左輪手槍時代比裝彈根本沒有提升多少……

這種使用方式感覺很怪啊
無名23/10/11(三)05:09:25 ID:6R8Mi46YNo.1203606del
連射更快
換彈更快
這樣就差很多了
無名23/10/11(三)09:31:35 ID:MJUE9buQNo.1203612del
>>1203598
跟國軍一樣怕裝太滿傷彈簧吧
無名23/10/11(三)09:35:29 ID:wRXmc7NMNo.1203613del
話說目前有沒有廠商用磁鐵同極則排斥的原理來取代彈匣彈簧疲勞問題??
無名23/10/11(三)21:49:20 ID:nPU3rY6sNo.1203679del
>>1203598

12發彈匣?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844/chi/bottom.htm

2007/04/17

為更換刑偵人員現時使用的柯爾特左輪手槍,警隊在去年進行公開招標購買新槍。
當所有手槍樣本根據採購程序測試之後,於同年十一月向一間德國槍械製造商訂購三千九百支型號為SIG P250的九毫米半自動手槍給予刑偵人員使用。
第一批為數一千九百支新手槍已於本年三月送交警隊。

https://zh.wikipedia.org/wiki/SIG_P250%E6%89%8B%E6%A7%8D

供弹方式
9毫米:12、15、17發彈匣
無名23/10/11(三)22:00:05 ID:id6ifDIYNo.1203681del
>>1203606
連射速度是追不上左輪的,更別說香港警察也不像美國要求第一時間清空彈匣
換彈用上彈器速度也差不多

只裝八發帶兩個彈匣真的就換辛酸的
無名23/10/11(三)23:05:02 ID:ec2io4uQNo.1203690del
>>1203612
簡單的彈夾彈簧零件
官兵或軍警可以自己去工業區買零件自己修嗎?
無名23/10/12(四)00:19:43 ID:4bLzeBbUNo.1203702del
>>1203681
台灣的警察好像是15發彈匣裝12發,帶一個備用彈匣共24發,這數字應該比較合理?
無名23/10/12(四)00:53:17 ID:EsCo0DrMNo.1203705del
>>1203690
簧力不同有可能會卡彈或進彈不順
無名23/10/12(四)08:37:58 ID:jmSTtuo2No.1203715del
>>1203613
磁鐵到時候在戰場上就準備吸到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摔破還會讓斷裂處磁性相反以及加熱磁性下降等

幻象2000無名23/10/05(四)00:44:16 ID:KVU6hv2kNo.1203015del[回應]
請問個外行問題,很多網友都說空軍對於拉高搶佔高位的需求很重視,所以在台灣全部的戰機中哪怕已經漸漸老化,空軍也不願意放手幻象,所以到時候全新的F16V也一樣辦不到嗎?

如果有這個需求,那市面上什麼飛機會適合?
有回應 4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3/10/11(三)20:43:02 ID:677YWNTYNo.1203669del
>>1203639
>簡單講就是我們窮又不肯花錢
窮和肯不肯花錢這些事也是相對的
我們的經貿實力以我們的國土和國民總數來說在世界上已是前段班 沒有前十也有前二十 足堪驕傲 (別忘了 國防實力要靠經貿實力支撐
但是隔壁已經是世界前三 某些部份已經是前二 甚至超越美國成為第一 我們怎麼透支把自己擠到前十 也仍跟對面存在概念級上的差距
你肯花錢也行 把國防預算拉高到GDP的一成就好...先不說這麼搞仍然追不上對面的嚴峻事實 排擠到建設/教育/健保/社福/治安...看你執政黨下次還怎麼選

把國防預算拉到這麼高 不用對面發言人講幹話罵你窮兵黷武 我們自己的反對黨就會貼執政黨窮兵黷武的標籤了
藍營執政 綠的就在那邊營養午餐、買美國的二手機云云
綠營執政 藍的就說兩岸不要戰爭 然後出了個馬文君 ------ 潛台詞就是"你們不准搞 那只能成為我們執政的政績!"

在這種內耗惡鬥之下我們還能至今沒有亡國 已經是非常振作 而且要感謝天佑台灣了
無名23/10/11(三)22:52:37 ID:diqD7ZowNo.1203688del
>>1203634
>>1203639

其實很多國家所謂國造,基本也是被其他國家捏在手上

像是沒有F404發動機,現在全世界要少好幾款飛行器

之前阿根廷到處有風聲說想要買戰機,結果都有卡到英國零件完全繞不過去

>>1203634
澳洲不就常常被歐洲人忽悠買了歐洲武器,結果後勤差(因為分母少,零件產量低)或是交貨期太長

到頭來還是要買美國貨
無名23/10/11(三)22:58:00 ID:B7pYWqDoNo.1203689del
>>1203611
>軍方不愛買國貨整天想直接飛天的頂級貨
上世紀在冷戰那種隨時都像要進世界末日那種氛圍刺激之下 兩個地大物博的頂尖強權美俄灌注了難以想像的資源進行軍備競賽 催生出一堆妖魔鬼怪
人家也不是事事順利 繳了多少學費 損失掉多少原型和人命 歷經數個世代的進化 才磨出一堆頂級貨色
人家用超過半世紀甚至接近一世紀 燒了相當於多少個小國數十年的國家年度預算 才累積出的功底
我們小小一個台灣怎麼可能只靠自己摸索 然後僅花個一二十年 就追到人家的八九成強? 花更多錢 養次級的選擇 除了「國防自主」這個信仰以外 再無其他

不是說要把國防自主派一棒打死 而是在「錢要花在刀口上」這個各國都奉為圭臬的最高指導原則上 能買到最經濟合用的頂尖外銷貨 卻不去買 就是對不起國民
這條路走不通了 我們再捲袖子自己來
說個時空和地緣上離我們不算遠的例子:印度的LCA
人家有十幾億人口 想買好貨是一堆強國搶著競標 想自研也不怕各類次系統沒有外國商源支持 ...結果LCA尚且搞成新世紀公務員養老計畫
我們當初要是有那個氣魄堅持拒買F-16和幻象 鐵了心就是要扶植IDF 現在空軍也是在2023的現在僅擁有相當於F-16上世紀末的戰力 然後藍綠輪番幹國軍而已

我們鄰居如果都是些和平到不知道戰爭為何物的小國 或只會打嘴砲沒相應實力的土著國 那麼這種路線倒也沒啥問題
但不好意思 好死不死就是那個嘴臉窮兇惡極 翻臉比翻書還快 偏偏實力還強的中共
抱美國大腿 買能讓我們越級對抗的頂尖貨色 丁點不丟人 ......別忘了讓我們在這塊島上長治久安的基礎是怎麼來的就好
無名23/10/11(三)23:19:14 ID:m7.Ey1V2No.1203693del
F-35的問題很複雜:
除了我們自己當初能力有限、國際優先順位低、手頭上有必須先做好的事情、尚在觀望而沒去爭取之外
美國並不想在台灣連第四代中前期技術都沒吃透的狀態下就塞給準五代級的戰鬥力,攪亂遠東的勢力平衡
同時也擔心當時兩岸關係好,這個蟲都還沒抓完的項目要是被洩密給對岸,就整個JSF計畫到印太戰略佈局都滿盤皆輸了,所以不願放手
簡單的說,軍售這種事情,各方都是為自己盤算,各懷鬼胎才是常態,沒有什麼美國老大哥以台灣利益為最優先、被底下小弟牽著鼻子走這種事情
所以初心者切記不要用買模型 收盒玩 搞ファイターコレクション這種自己玩玩的感觸去看待軍售這種複雜的多國角力,否則很容易得出一廂情願的愚蠢結論
無名23/10/11(三)23:57:35 ID:B7pYWqDoNo.1203696del
>>1203693
然後也要小心
綠營那種「要是當初堅決無條件反中不就好了」之類以今非古、事後諸葛的思考陷阱 - 要是可以和平度日 誰想每天都活在緊繃到開戰邊緣的兵兇戰危處境?
跟週遭國家處在穩定的均勢是最好的 而和平的均勢又比"恐懼的總合"那種恐怖均勢更好些
如前面討論有提到的 國防實力需要經濟後盾支撐 而經貿實力要健康社會和穩定政局來支撐 除非已達開戰邊緣 否則不應該灌注過多資源到軍事上
這樣穩定長期發展 對軍事反而是有利的 (短期內狂堆資源會造成後期無力更新裝備又消耗不完舊裝備 反招致換代遲滯化 許多曾積極備戰的國家如今都有這弊病)
所以我們的現況即使不是最理想 但也相去不遠 不用老是作著凡事都往對我們最有利方向發展的春秋大夢
知道對岸不講誠信 會扭曲解讀歷史文件 實力越大野心越大 所以我們時刻都盡最大努力準備對抗 但永遠不做先挑起的那一方 不給對方口實 讓對方一動手就站不住腳
剩下就是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即可
無名23/10/12(四)09:51:45 ID:6gyudtKUNo.1203720del
>>1203638 很偏好搞小動作,例如演習狂錄別人電磁參數一類.
不用說的像是法國人才有,全世界電戰偵查機滿天飛的首推那個美利堅
買M53實在看不出必要,要取代幻象並不需要連這台落後引擎一起復刻
>>1203689
所謂怕洩密給對岸更是笑笑就好
真的知道的人都明白美國人一直是這種態度,別說最先進,連次先進都不願意賣不就反駁了洩密說嗎?
實際上更可能的是美國人擔心到時候台海戰場上國軍美製武器的表現影響自己的軍火生意
無名23/10/12(四)10:14:29 ID:O9UG0Eb6No.1203724del
>>1203720
法國人光明正大的在紅旗演習裡抱著電偵莢艙在後面打混不上前...
無名23/10/12(四)10:17:55 ID:O9UG0Eb6No.1203727del
>>1203720
M53除了供給自家幻象以外
也同時著眼在全球幻象的保養代工市場,若成功玩的起來說不定還有幻象升級的市場.

這東西老到不怎麼樣大家都知道,但若能掌握也是一個發展起點.
台灣一直都缺乏源頭技術儲備,老是想著不想學走就會跑實在不太好.
無名23/10/12(四)20:59:39 ID:SxIkluZoNo.1203787del
>>1203727
M53只是相當於J79改成渦扇而已
已經退流行了
就算你想玩超巡也輪不到這傢伙上場
全球的幻象機隊都會逐步退役
那你還要M53幹嘛
無名23/10/12(四)23:04:47 ID:Eh7M90VANo.1203809del
>>1203016
>>1203049
F-15EX在成本上的問題是採購價格跟F-35和Rafale是同等級的 所需後勤量可能更在這兩者之上
ROCAF買一架F-15EX差不多就要淘汰兩架F-16V 不然養不起 但是換來的效益卻未必能抵得上兩架F-16V
單論它的雷達、攜掛量、遠射能力 在遠東這邊仍是首屈一指 若對岸只有四代機 那坐在所謂"高速辦公室"內看儀表按按鈕遠遠地把人一架一架鏢下來 肯定很愜意
但問題就是對岸已經有五代機 就算不如F-22 那也不是僅有四代~四代半的我們可以隨便虐的
(不如說要是能把四代機用到不被五代機虐 那就已經是運用到出神入化了)
反而是F-15這個量級的RCS 跟對岸殲11或殲15是同樣數量級的大 就算怕昂貴的它死掉而把它放在空中陣形的後方當中繼管制+飛彈平台 也無法保證不被穿透擊落
這種時候跟它同等貴但是RCS遠比它小的F-35或Rafale還比它能期待跟對方互穿互爆:互相看不清楚 防不住你的偷襲 難道我就不能去鑽你的空子?
那麼以它的身價 來當高低配的"高" 卻不能保障有高配應有的優勢和生存性之下 購買它的意義就很稀薄了

F-35和Rafale的問題是它們從開發當初Multirole的性格就比較強 只衝著攔截部份的職能去買會顯得花很多錢在不必要的對地對海部份 攔截部份卻僅堪用而不夠強勢
如果要買也不是不行 但衝著其造價和養護成本 我們現有的各款幾乎都要退掉 買來就要讓空軍幾乎統一成單一規格 然後讓它們一機多用 才會划算

那問題就是...我們的空軍準備好這麼翻天覆地的變化了嗎?
(還沒提若空軍買的是Rafale 我們要如何讓美制系統的戰管指揮整套都是法制的飛機和武器...這可不是過去區區60架幻象那樣而已 整合成本想想就頭大啊)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445] [446] [447] [448] [] [450] [451] [452] [453] [454] [455] [456] [...]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