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題無名22/02/21(一)00:13:17 ID:Pfw7sZeENo.1131044del[回應]
無本文
無名22/02/21(一)21:46:45 ID:fkMNxFHANo.1131114del
>>1131044
GIUK防線太平洋版
無名22/02/23(三)22:33:55 ID:xNYooFH6No.1131321del
>>1131044

(参考)

https://t-intell.com/2021/03/30/echoes-of-the-cold-war-why-bears-like-the-g-i-u-k-gap/

Cold War 2.0 Euro-Atlantic

Echoes of the Cold War: Why “Bears” Like the G.I.U.K. Gap

2021/03/30

前蘇聯M級 唯一能破1000公尺的攻擊核潛泰莎艦長控22/02/14(一)15:33:10 ID:ddR2KmoMNo.1130684del[回應]
一直好奇這台到底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在1000公尺潛航和發射魚雷
為何後來的其他蘇聯鈦合金潛艦還是只維持在600左右
有回應 1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2/17(四)19:39:00 ID:pP20tkWUNo.1130797del
命中率100%
我的〇〇會轉彎
無名22/02/18(五)00:03:16 ID:RFBvk7AENo.1130814del
>>1130795
真的那樣大的話我會建議你馬上去就醫
因為你變成無卵頭家的機率很大
無名22/02/18(五)22:07:20 ID:.mW04V4QNo.1130868del
>>1130761
美國冷戰期間對於SSN的數量是催得很緊的
任務廣泛種類繁多檔期緊張 每艘船都是酒店紅牌

畢竟SSN的任務可不單單只是尾行蘇維埃幼稚園生而已...
無名22/02/20(日)02:13:38 ID:.woo9twANo.1130971del
>>1130751
因為鈦礦產那時只有蘇聯才有....
無名22/02/20(日)11:27:04 ID:GVRZgedANo.1130976del
蘇聯鈦殼在Sierra之後也沒有新船了吧
https://youtu.be/T3lFxCPgyjI
無名22/02/20(日)16:04:47 ID:Yvpbm/VsNo.1130993del
>>1130971

(参考)

https://www.earthmagazine.org/article/mineral-resource-month-titanium/

Mineral Resource of the Month: Titanium

by USGS Mineral Commodities Team

Friday, January 12, 2018
無名22/02/20(日)16:14:07 ID:Yvpbm/VsNo.1130994del
>>1130700

銭!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blog/reboot/soviets-unstoppable-titanium-submarine-never-made-it-america-198814
.
https://www.warhistoryonline.com/war-articles/heres-why-the-us-didnt-attempt-to-match-russias-titanium-submarines.html?firefox=1

Here’s Why the US Didn’t Attempt To Match Russia’s Titanium Submarines

2021/12/21

All of these problems culminate in a mind-bogglingly expensive production process.
The previously mentioned K-222 titanium hulled submarine cost 1 percent of the Soviet Union’s entire 1968 GDP.
The United States simply didn’t want to fork out the money trying to play catch-up on these supremely expensive vessels.
無名22/02/20(日)18:04:42 ID:datBs/fYNo.1131001del
>>1130994
所以說這項工程比較接近技術展示/驗證
誇大點來說就是造了幾架鋼彈

有些時候不得不回頭去佩服李高佛上將
他所整合的不只有核能或技術 還包括效費比可靠性安全性人力訓練一堆東西...

其實在海軍普及核能化之後
有些海軍功勳軍官的官途止步於驅逐艦輔助艦隊司令一類
坐在躺母港的支援艦司令室結束生涯

因為他們自知過不了李高佛的核能補習班 也不願意被他洗頭洗臉...
無名22/02/21(一)00:27:18 ID:lKQZqN26No.1131046del
>>1130971
美國:挖別人的比較便宜(X
不過當時造SR-71還有F-14時真的是從蘇聯進口鈦金屬就是了
然後因為加工難度讓美軍認為蘇聯絕對不可能用鈦金屬造潛艦殼啦
結果就被去人家造船廠參觀時偷偷撿碎屑的海軍自家駐蘇武官打臉了
無名22/02/21(一)12:48:14 ID:g2alSO4UNo.1131076del
造船的時候安全係數都拉很大啦
塑性應力/1.5倍去估的比比皆是
潛水艇應該抓更多

無題無名22/02/21(一)12:46:43 ID:ktAT2NtsNo.1131075del[回應]
https://youtu.be/9iUdMo8kcBE

CNN、CBS相繼引述拜登政府情報官員的說法,表示俄羅斯軍隊實際上已經接到了入侵的命令。
不僅越來越接近邊境,進入這些攻擊地點,而且當地指揮官正在制定具體計劃,以確定他們如何在各自的戰區調動部隊。

拜登、布林肯這幾天相繼重申已「確信」俄羅斯已經做出入侵烏克蘭的決定,將在「未來幾天」發動攻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也將無限期延長。
並將先前烏克蘭對頓巴斯地區的攻擊歸咎為俄羅斯製造的假消息,意在製造全面侵略的藉口。

https://edition.cnn.com/2022/02/20/politics/us-intel/index.html
無名22/02/22(二)17:54:31 ID:F6RJLdcsNo.1131212del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20222/bkn-20220222000211789-0222_00842_001.html

戰雲密佈!
俄羅斯股市重挫13%
美股期貨受壓

2022/02/22
無名22/02/23(三)22:52:50 ID:xNYooFH6No.1131324del
https://www.storm.mg/article/4208290

莫斯科指數大跌、俄羅斯盧布貶至歷史低點、西方一系列制裁
俄羅斯為侵略烏克蘭付出沈重經濟代價

2022/02/23

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領土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當時西方制裁與油價的暴跌共同導致俄羅斯GDP下降約2.5%,並引發金融危機。
根據凱投宏觀的數據,比起2014年,現在俄羅斯更能抵抗經濟衝擊,外匯存底較多,外債較少,與主要經濟體的金融關聯較小。

無題無名22/02/14(一)14:47:48 ID:rHDRcXaINo.1130680del[回應]
即將失控撞月球的殘骸並非 SpaceX 火箭,專家:是中國長征三號火箭
https://technews.tw/2022/02/14/spacex-falcon-9-rocket-we0913a-change-5-t1-spacecraft-long-march-3c/

這樣就合理多了
早期版本的獵鷹哪來的本事飛到月球軌道上
馬斯克算是躺著中槍
有回應 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2/15(二)11:40:43 ID:NwjAn.zcNo.1130710del
>>1130701
我是No.1130696
請問我的文章那裏提到“月球背面”?另外地月系統的L2點本來就在月球背面,距月球約6萬5千公里
無名22/02/15(二)11:55:07 ID:1nTVhzykNo.1130711del
>>1130710
因為我是看到原本的科技新報,裡有提到
"在月球背面的赫茨普龍環形山(Hertzsprung)附近墜毀"
以就先回應了,即使在地月之間飛,還是有可能撞上Hertzsprung不一定要繞到外側去,雖然那個軌道會很奇怪
我回應的是DSCOVR,不是CE-5/T1
無名22/02/15(二)14:31:37 ID:NwjAn.zcNo.1130715del
>>1130711
我個人覺得兩者都有可能,等它撞上後看留在月面的殘骸應該能判斷是那一型火箭吧!NASA都放話說會用繞月探測器拍照
無名22/02/15(二)22:14:29 ID:GU6zuxu2No.1130723del
>>1130715
月球內的殘骸竟然也不能完全跟蹤確定
實在擔心殘骸撞擊和小行星撞擊
無名22/02/16(三)00:30:17 ID:djbq3emQNo.1130725del
>>1130723
如果小行星的大小也跟那支火箭差不多大的話
我想也沒有追蹤的必要吧…
無名22/02/16(三)01:33:25 ID:B3tx99BANo.1130727del
>>1130723
去年就有一起在LEO的衛星撞擊事件
1996的俄羅斯火箭殘骸和大陸的氣像衛星相撞
無名22/02/16(三)03:14:39 ID:B3tx99BANo.1130730del
>>1130715
也要有夠大的的碎片才能判斷
NASA要去照也算是個機會啦,因為還沒有那麼大質量和高速的人造物體撞上月球
阿波羅計劃時候都有故意讓去撞月球了,那時候還有擺地震儀在月面來看數據
不曉得嫦娥的探測車糗沒有地震儀
無名22/02/16(三)22:13:15 ID:13jRb/OMNo.1130760del
>>1130723
那個不明物體不是還在月球軌道外"飄"嗎??
無名22/02/16(三)23:27:29 ID:3Uzjz49MNo.1130768del
>>1130730
回收零件自我改裝
無名22/02/20(日)22:09:23 ID:4wU4Yak2No.1131028del
>>1130701
請了解一下
潮汐鎖定

月球
真的有背面
觀測點設在地表的話

無題無名22/02/19(六)10:12:38 ID:66n3OCPANo.1130893del[回應]
無本文
無名22/02/19(六)10:48:22 ID:mqC9ncpwNo.1130898del
無本文
無名22/02/19(六)11:08:38 ID:Lkf7Ks4YNo.1130900del
合體!
無名22/02/19(六)16:04:33 ID:jNJpXebUNo.1130921del
>>1130893
一直很好奇 f16扣掉起落架的收納空間 進氣道實際長什麼樣子?
無名22/02/19(六)16:58:17 ID:bGLvjb3INo.1130926del
無名22/02/19(六)21:54:46 ID:k0bvyyuUNo.1130950del
>>1130921

https://www.f-16.net/forum/viewtopic.php?f=23&t=53779

F-16 Design & Construction

(Y)F16 Landing Gear - parts and hinge location dimensions

2018/01/19
無名22/02/20(日)15:00:41 ID:Ken8mUmgNo.1130987del
>>1130926
呼呼…怎麼說呢…感覺有點色色的
無名22/02/20(日)15:36:21 ID:ldaVPcwINo.1130990del
>>1130987
同感
那線條 那形狀......阿斯
泰莎艦長控22/02/20(日)18:22:21 ID:5Fe/shX6No.1131002del
>>1130987
>>1130990
為啥能對進氣口發情,我再一次感受到人類性癖的博大精深………
無名22/02/20(日)20:15:06 ID:Ken8mUmgNo.1131015del
>>1131002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大概就是跟母海豚的小穴差不多道理吧
無名22/02/20(日)23:21:59 ID:Yvpbm/VsNo.1131038del
>>1130987

可以让你被捕和受审。

https://www.f-16.net/f-16-news-article2217.html

Airman sentenced for throwing frog in F-16 engine

March 3, 2007 (by Erik Slavin) - A staff sergeant who watched as one airman attempted and another threw a small frog into a running F-16 jet engine received three months in jail and a bad conduct discharge in a Kunsan Air Base courtroom Friday night.

無題泰莎艦長控22/02/20(日)19:11:39 ID:5Fe/shX6No.1131009del[回應]
2017年在伊拉克手持AT4反裝甲火箭發射器的綠扁帽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Green Berets)
泰莎艦長控22/02/20(日)19:12:50 ID:5Fe/shX6No.1131010del
一定是沒穿褲子先生
https://pttcomics.com/C_Chat/1Y26yg7b
無名22/02/20(日)20:40:10 ID:NVqnpvOMNo.1131018del
>>1131010
沒有塗成紅色,差評
無名22/02/20(日)23:12:49 ID:Yvpbm/VsNo.1131037del
>>1131009

虽然我不认识头盔上的标志...

EMP 44無名22/02/19(六)23:54:03 ID:eHD3D1xINo.1130962del[回應]
一副像Fallout跟Metro2033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還有比這玩意更醜的SMG嗎?
無名22/02/20(日)00:26:03 ID:Yvpbm/VsNo.1130965del
>>1130962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MP44

由设计MP 40的Erma Werke公司设计的原型冲锋枪。
無名22/02/20(日)01:01:10 ID:DXRxWrEANo.1130968del
>>1130962
我的天哪
從沒想過還有比sten更適合「水管工的惡夢」這渾名的槍wwwww
無名22/02/20(日)01:49:46 ID:3Qpf7C7gNo.1130969del
要廉價又要簡化便於生產,結果卻造出這支粗製濫造又驗收過不了關的槍,德國工藝跟美感那裡去了?
無名22/02/20(日)13:54:09 ID:oLCJZThwNo.1130983del
>>1130962
MGD / ERMA PM-9
報名參賽!!
不過這個折起來很小一支是好處
無名22/02/20(日)14:10:11 ID:HkOO6E82No.1130984del
>>1130962
想詳細這遊戲的名稱
無名22/02/20(日)15:08:55 ID:dX.t1JwUNo.1130989del
無名22/02/20(日)22:57:49 ID:Yvpbm/VsNo.1131035del

無人戰車泰莎艦長控22/02/13(日)12:59:58 ID:fWNmGeWYNo.1130639del[回應]
如果用無炮塔驅逐戰車的佈局
弄個縮小版的30機炮無炮塔無人車在山地或城鎮戰有沒有搞頭?
重量希望壓在12噸內可以空降或直升機吊掛,上爆炸反應裝甲甚至主動防禦系統能擋20機炮(至少12.7)和步兵火箭
編制可以下放到排級 配一個三人無人車操作小組
初步構想還請大家批評指教一下
有回應 4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2/20(日)02:04:39 ID:QMB1mftoNo.1130970del
>>1130963
當年要是沒伊朗的大單,嚴重超時超支的F-14案子根本難以為繼
格魯曼也要提早20年關門
只能說命中注定
無名22/02/20(日)09:38:24 ID:tBUt3dT2No.1130972del
真好奇現在波斯貓的綜合戰力大概跟那一型戰機在伯仲之間?
無名22/02/20(日)12:12:42 ID:r6U5U9a2No.1130977del
>>1130970
我是覺得命運分歧也不一定就更苛

當時空軍的F-X計畫比大貓的成品還要糟糕(超重超貴超複雜的意味)
如果某位能量廚按照原計畫被調去越南當大隊長打米格機
F-X可能會被國會斃掉
(空軍內部自己早有底 所以史實才會找能量廚這麼個超級機掰人插手空軍的命根)

如果機掰人跑去越南刷戰積 沒上來救急
那麼空軍有辦法靠自己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把F-X重寫成F-15嗎

我覺得很難 主要是沒人用數學模型進來當構成工具的話
空軍自己內部得要吵什麼該砍什麼不該 砍了飛機能怎樣 飛機本來就不可能怎樣
光吵這些就沒完沒了 還沒算到跟麥道吵呢
都吵完....丸子,蒸的
無名22/02/20(日)12:47:42 ID:TcVjbnUcNo.1130978del
>>1130972
大RCS, 沒主動彈, 鳳凰打不了高機動目標
伊朗的還用光鳳凰, 機體老化跑不了高G
大概和MIG-25差不多吧
無名22/02/20(日)13:01:56 ID:Kcp0plvcNo.1130979del
>>1130978
之前說毛子幫波斯貓改能打R-33
不過一直沒有影像流出真微妙
無名22/02/20(日)13:43:34 ID:oLCJZThwNo.1130981del
>>1130979
https://youtu.be/ff7br72Xxr8

鳳凰飛彈的逆向工程複製版
無名22/02/21(一)00:36:47 ID:lKQZqN26No.1131049del
>>1130977
能量廚真的去越南打米格的話
更高機率是空軍被國會直接廢掉F-X 然後逼著空軍一起跟海軍養貓貓吧
這世界線可能我們就會看到70年代出現F-14B 80年代F-14D 然後升級後大家都能用AIM120
冷戰結束後超級貓貓再戰三十 四十年之類的
無名22/02/21(一)21:20:24 ID:9jBk6r.MNo.1131110del
>>1130923
>F14零件到底有沒有外流,目前還沒有能確定的辦法和來源。不過至少不是完全像你說的那樣。

那這是誰說的↓
>>1130882
>就是因為美國的F14退役了,所以伊朗(走...你知道的路)拿到大量的F14零件
無名22/02/22(二)11:32:44 ID:XXAwAE.cNo.1131167del
>>1131049
>更高機率是空軍被國會直接廢掉F-X 然後逼著空軍一起跟海軍養貓貓吧
我就是這麼想的 不過
這個世界線的貓最後會被空軍主導
後續的F-14B/C/D會跟我們認識的差距很大
甚至可能在麥道強大的代工能力與再設計能力下
連內部結構都被改掉了
無名22/02/24(四)21:57:39 ID:qePzKgeoNo.1131479del
>>1131167

继续做梦吧。

https://www.sandboxx.us/blog/super-tomcat-the-21st-century-f-14-that-would-still-be-flying-today/

Super Tomcat: The 21st century F-14 that would still be flying today

2021/11/08

https://www.thedrive.com/the-war-zone/29653/this-is-what-grummans-proposed-f-14-super-tomcat-21-would-have-actually-looked-like

This Is What Grumman's Proposed F-14 Super Tomcat 21 Would Have Actually Looked Like

2019/09/03

If the Super Hornet hadn't been built, Grumman's next-gen Tomcat may have become a reality. We forensically recreated it in these awesome renderings.

軍情動態》強化空戰能力 日本將砸1500億升級68架F-15J極超重度唯依控22/02/19(六)19:14:30 ID:3Hc8VxFYNo.1130940del[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834574

2022/02/19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太地區成為全球戰略重心,周邊國家積極提升軍備。日本證實68架F-15J戰鬥機將進行升級,強化空中戰力。

《國防新聞週刊》報導,升級項目包含雷達、電子作戰、武器掛載和距外武器能力。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檔案評估,升級作業將進行至2045年,金額達56.2億美元(約新台幣1581億元)。

防衛省發言人表示,升級的機型會是先前已經過多階段改良的單座型F-15DJ。至於另外34架雙座型F-15DJ是否一併升級則還有待內部討論。發言人還提到,將會整合美軍武商洛克希德馬汀公司的AGM-158「聯合空地距外飛彈」(JASSM)。先前日媒報導的「遠距反艦飛彈」(LRASM)則因為經費問題被排除。

日本另有99架未進行早前升級計畫的F-15,被評估已不適合下一階段的升級,這些戰機將在未來由F-35戰鬥機取代。日本對F-35的戰力數量規劃為157架,其中105架為F-35A和42架可垂直起降的F-35B。
無名22/02/19(六)21:51:56 ID:k0bvyyuUNo.1130948del
>>1130940

https://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14040790/

航空自衛隊のF-15Jに深刻な問題
電子機器の性能ファミコン級か

2017/12/17

o 頭脳となるセントラルコンピューターは8ビットCPUでメモリもキロバイト単位

o 性能的にはファミコンと同等で、5インチフロッピードライブも搭載している
無名22/02/23(三)22:14:04 ID:xNYooFH6No.1131317del
>>1130940

https://jp.xxiinews.cn/local/2022/02/23/367868/【山口】陸上自衛隊オスプレイの第3陣が岩国基地に陸揚げ.html

【山口】陸上自衛隊オスプレイの第3陣が岩国基地に陸揚げ

2022/02/23

俄羅斯 蟾蜍級登陸艦無名22/02/19(六)14:55:01 ID:t.OcfDUINo.1130914del[回應]
前陣子新聞俄羅斯在黑海派了5艘蟾蜍級跟1艘鱷魚級登陸艦靠近烏克蘭,遭美軍嘲笑武器過時
en.wikipedia.org/wiki/Ropucha-class_landing_ship
好奇他們的武裝有多老舊
新聞列出的幾個名字幾乎都沒有資料
只能查到他們的同型艦
AK725 57mm連裝炮x2(美日wiki好像都寫成AK257)
A-215 Grad-M火箭彈x2(好像不能對空?
最後是最好奇的
MANPADS 9K38 “ Igla ”
可攜式防空飛彈
這種手持武器是可以算在戰艦裝備上的嗎??
照片中是裝在木箱裡的樣子
/turkey.liveuamap.com/en/2021/13-july-manportable-airdefense-systems-manpads-makes-another
實際上到底是怎麼發射Igla?
無名22/02/19(六)15:15:57 ID:XefTKhsINo.1130916del
年份吧,他們都是1960年代的產物
對傳統陸權國家來說,海軍向來不是優先換新裝的選擇
無名22/02/19(六)15:17:48 ID:t.OcfDUINo.1130917del
最後一艘記反了是稍微先進一點點的伊凡格林級「彼得.莫古諾夫號」
en.wikipedia.org/wiki/Ivan_Gren-class_landing_ship
1 × 30 mm AK-630M-2
2 × 30 mm AK-630
2 × 14.5 mm KPV重機槍 type

該不是他要協助防守所有僚艦吧
無名22/02/19(六)15:49:20 ID:Lkf7Ks4YNo.1130918del
個人還是喜歡這個
無名22/02/19(六)16:36:15 ID:t.OcfDUINo.1130924del
這種武裝
有些資料寫蟾蜍級配備32發,
既然是手持怎麼不乾脆帶幾百支上去就好了
無名22/02/19(六)17:25:47 ID:r3D4sjZANo.1130927del
>>1130918

Moskau
塩分 手 生えるんすか?
爪を そっとポイ
帰りなさい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687] [688] [689] [690] [] [692] [693] [694] [695] [696] [697] [698] [...]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