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上萬國軍中度肥胖 傳總長震怒無名22/01/07(五)17:07:46 ID:C7V4Gz42No.1129193del[回應]
國防部軍醫局最新統計,國軍全軍有上萬名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卅的「中度肥胖」官兵,外傳參謀總長陳寶餘震怒,一度主張將BMI超過卅者列入汰除對象;國防部長邱國正雖急踩煞車,但也認為國軍必須正視「胖官兵」問題。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除了工作權須依法保障,國軍官兵的肥胖成因並非單一面向,「不是操練凶一點就能解決問題」,長期站夜哨使官兵睡眠時間不完整,影響身體代謝,與造成肥胖、BMI指數升高難脫干係;警政部門確有BMI指數、腰圍不合格員警就須面臨汰除的規定,但BMI指數超標原因很多,國防部應先取得有可信度的研究成果,才能確實改善。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他不贊同以汰除方式處理,過與不及都無法達到讓部隊官兵精壯、強化戰力目的;陳寶餘過去有運動減重經驗,相信在高階將領親自提倡下,鼓勵官兵運動減肥,相信會有效果。

BMI是以身體質量指數衡量肥胖程度,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一百七十公分男女體重超過八十七公斤,BMI就達到卅點一,屬於「中度肥胖」。國民健康署建議我國成人BMI應維持在十八點五及廿四之間,太瘦、過重或太胖皆有礙健康。

陳寶餘維持運動不輟,過去有大幅減肥紀錄。擔任陸軍司令之初,為推廣「運動員戰士」計畫,曾率先引進美軍「體適能」,由陸軍特戰部隊修習,一度評估取代國軍現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三千公尺跑步」三項體能驗測。但考量過於匆促,被當時國防部長嚴德發喊停;如今陳寶餘出任參謀總長,貫徹初衷,藉由兵監單位磨合,推廣改良版的體適能。

陸軍司令部昨天開放位於鳳山的陸軍步兵學校,披露自美軍「體適能」改良而來的「運動科學課程」,官兵能經人體運動機評估系統測定後,確認身體狀況與BMI值後,接受一連串包括核心訓練、壺鈴深蹲、藥球推、深蹲跳躍、壺鈴擺盪、抬腿曲軸、敏捷訓練、踏階訓練、槓鈴硬舉、懸垂抬腿等十項體適能訓練;種子教官結訓可回部隊推廣課程,強化體能,也能協助減肥。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015556
有回應 3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1/12(三)10:48:10 ID:GuKRa0vYNo.1129364del
>>1129363
另外還有800公尺衝刺、彈藥箱挺舉
無名22/01/12(三)11:28:04 ID:VgBaDKvUNo.1129365del
>>1129363
>>1129364
應該推廣到全軍。

3千不是不跑,只是不該天天跑,以前我早中晚各三千有時還有消夜場,測驗就考這,測驗成績關係軍官士官考核。

「運動科學課程」要趕快取代三項體能驗測
無名22/01/12(三)16:55:42 ID:PqZ0A5NgNo.1129375del
>>1129365
有些單位已經在試行了,上次教召志願役小軍官很興奮的和召員學長們分享
還帶隊去參觀,頗專業
槓鈴啞鈴壺鈴都有,機械式也很齊全
已經不輸台北市的大型運動中心
也有在培訓比照坊間專業的體適能教練
海軍不是很熟,我弟在空軍
負責戰機彈藥
他搬彈也是搬出一身肌肉
為了作業時減少受傷據他說他們都會自主訓練,也有教練帶
至於飛官一定要練身體,開飛機其實很耗體能
而且肌肉量不夠很危險
無名22/01/12(三)16:59:28 ID:PqZ0A5NgNo.1129376del
至於慢跑沒有不好
只是早年很多部隊是一視同仁硬逼你衝完
跑不到就天天硬跑
各種還在中國地區時期流傳下來的土炮練兵方式
很多特殊軍種的志願役退伍就被操壞
跑步也是要科學化訓練的好嘛.....
無名22/01/12(三)17:32:51 ID:49cA7NyENo.1129379del
>>1129365
不過這是要以基礎鑑測都有合格為基礎的進階體能測驗,我自己當一年海陸時的經驗是入伍後不含新訓,前面花了三個月適應體能到能跟上部隊,才開始做戰鬥體適能。

陸戰隊的體能訓練標準都比國軍鑑測標準還高,一天是跑5000,我們進入到戰鬥體適能階段都還會操到無法換氣的狀況。

現在都只有當4個月,直接做戰鬥體適能每個都會操到吐,直接跑到無力倒下。

戰鬥體適能的合格速度如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J5eUOi58o
無名22/01/12(三)17:39:38 ID:49cA7NyENo.1129380del
>>1129379
除了上面那段,影片中的項目,前面要先做800公尺衝刺以及彈藥箱挺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71CdS1sd4
無名22/01/12(三)17:47:47 ID:49cA7NyENo.1129382del
如果是據點兵,只配發最基本的個人武裝,防彈頭盔、防彈戰術背心、步槍、手榴彈、攜行彈藥、防毒面具、急救包、水袋、口糧,大概是20公斤。

這已經比目前志願役部隊的個人裝備40公斤輕很多了。

所以沒有重訓跟基礎鑑測做打底還是沒辦法撐。
無名22/01/12(三)20:22:38 ID:nC4ZNcocNo.1129397del
>>1129364
>彈藥箱挺舉
這東西一個多少KG?
無名22/01/12(三)20:24:33 ID:nC4ZNcocNo.1129398del
>>1129382
一般沒當過兵的人看來穿這身後連走路都有問題別說戰鬥力了
無名22/01/12(三)20:31:59 ID:49cA7NyENo.1129399del
>>1129397
15公斤

無題無名22/01/05(三)14:23:31 ID:ngOZl7YINo.1129066del[回應]
台灣連造船都很厲害了,更何況只是修改上層船體結構!
採購四組AN/SPY-1雷達、以及128組MK-41垂直發射系統,改裝在現有4艘紀德級驅逐艦上,其實就是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了。加上台灣自製的雄風飛彈、甚至是巡弋飛彈…戰力可能比提康德羅加級還強!
只要每年改造一艘,四年後台灣神盾艦就換裝完畢。
我每次提議,軍事五毛就會立即緊張起來,只有先獲得神盾系統與垂直發射系統,改裝在台灣現有戰艦上,美方後續才有藉口賣全新的伯克級驅逐艦給台灣。
有回應 39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隱性唯依控22/01/08(六)21:57:44 ID:ZjP0xjjgNo.1129227del
>>1129218
哇!是海上大型違建耶!
無名22/01/08(六)22:54:52 ID:CINCsgMwNo.1129229del
>>1129227
這作者是畫三角龍那個嗎?
隱性唯依控22/01/09(日)01:19:24 ID:YNjYEskYNo.1129233del
>>1129229
是提督骨盆粉碎性骨折的那個。
無名22/01/09(日)09:17:26 ID:SHpqsQKoNo.1129237del
>>1129229
是大七假面那個
無名22/01/09(日)20:47:33 ID:jlWMLoqwNo.1129251del
>>1129233
詳細一下關鍵字?
無名22/01/10(一)08:47:54 ID:VDSPjuh2No.1129266del
>>1129251
貴方乃闇鎮守府
無名22/01/10(一)09:54:12 ID:kKFYOEIYNo.1129268del
>>1129218
你對我大扶桑級改了又改的艦橋有意見嗎?
無名22/01/10(一)12:55:06 ID:pdHFcf9wNo.1129271del
>>1129266
感恩
無名22/01/10(一)15:31:32 ID:NsUjIe1sNo.1129276del
>>1129266
真的不是三角龍嗎?
無名22/01/10(一)16:14:55 ID:VDSPjuh2No.1129278del
>>1129271
不必 以後別在奇怪的地方覺醒時來找我就好了
>>1129276
一直三角龍三角龍的就不怕起飛哦

無題無名22/01/03(一)15:33:44 ID:v9A6wKnANo.1128975del[回應]
在另一條時間線上
假設車諾比核災沒有發生
蘇聯也沒有解體並發展到了現在
有可能在21世紀初左右的時間點
成為跟美國並駕齊驅的超級大國或地球強權之一

以烏克蘭以及東歐的立場而言
加入華約會過得比加入北約還爽嘛?
還是說即使沒有星戰計畫或車諾比核災
蘇聯垮台只是早晚的事?
有回應 4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1/11(二)22:53:02 ID:evsiiegYNo.1129341del
>>1129270
狂刷信用卡還有個前提
債務貨幣化
美債在海外有其它國家會買,配合石油美元制度
只要美軍軍力還在
基本上等於永不破產
無名22/01/11(二)22:58:14 ID:evsiiegYNo.1129342del
>>1129246
軍工企業占比太高了
既得利益關係在蘇聯中高層盤根錯節
沒救
無名22/01/11(二)22:59:18 ID:foOb0kj.No.1129343del
>>1129283
>>話說還有那些總統幹過這種狂刷信用卡的蠢事?
應該說現在在任的各國元首,那個"沒有"做狂刷信用卡(債留子孫)的蠢事.
無名22/01/12(三)01:16:36 ID:HuWquPecNo.1129350del
>>1129341
>基本上等於永不破產
沒有那麼好的事情,美債一樣要付利息要償還
美國政府的支出很高的比例是來自借貸,簡單來講就是借錢開業
跟銀行借錢付不出利息還不出錢會發生甚麼事?
資產會被查封拍賣抵債,收入所得也會被拿去還債,這點美債也是一樣的
美軍的強大可以保護他的主權領土與資產不受侵犯,但無法避免信用破產
美債違約,債權人也許無法要求美國償債,但也不會再購買美債
沒有傻子會把錢借給一個揹著龐大債務又還不出錢的人
少了美債,美國政府預算減少,行政部門被迫撙節,政策縮水或是停擺
這對美國而言將是難以承受的打擊。

>Congress, Raise the Debt Limit
https://www.wsj.com/articles/congress-raise-debt-limit-ceiling-yellen-treasury-brinkmanship-federal-budget-11632069056
無名22/01/12(三)12:19:28 ID:QLcMpY9ENo.1129367del
>美債違約,債權人也許無法要求美國償債,但也不會再購買

國家債劵永遠不會違約,因為有無限印鈔大法可以解決,

但是美國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有強大的軍事力,就算美國開無限印鈔大法印出足量可以還債的鈔票,其他國家也拿他沒辦法,頂多只會被逼著再購買美債
無名22/01/12(三)18:42:57 ID:nu0HhT86No.1129386del
>>1129256
不就是沒有能力搞民生,才傾全力在意識形態上嗎?
無名22/01/13(四)02:03:36 ID:1FG2gSpQNo.1129448del
>>1129350
國會意思意思打一架修改舉債上限就能繼續和未來的美國借了,都演幾次了還要我教?
無名22/01/13(四)08:52:02 ID:PCZAMt.sNo.1129458del
>>1129367
所以台灣面對美國跟歐洲的無限QE所導致的通貨膨脹
只能吞下去了是吧?
還是未來有什麼解藥 ?CPTPP之類的
無名22/01/13(四)12:16:10 ID:SXN1BsR2No.1129465del
>>1129458
>>所以台灣面對美國跟歐洲的無限QE所導致的通貨膨脹
>>只能吞下去了是吧?
我們不是要和歐美站在一起嗎? 除了含淚吞下去外, 還有其他方式??
講到金錢這種現實面,歐美執政者算得比你我還精,
無名22/01/19(三)12:27:05 ID:cHZH63MwNo.1129707del
>>1129465
可以高興地吞下,並且高呼我是自願的

當年ATA競爭的兩個構型泰莎艦長控22/01/08(六)20:23:06 ID:RVSOa.XANo.1129221del[回應]
我比較喜歡左邊小B-2
無名22/01/09(日)22:17:00 ID:542fo7X2No.1129257del
結果兩個都被砍了

無題無名22/01/09(日)17:12:52 ID:cz53Ph/gNo.1129247del[回應]
軍武島民請問
最近覺得多地形迷彩很好看所以想買一件美軍公發的禦寒外套
看網路上款式很多機能也不一樣
我因為工作關係時常在海拔2000以上的高山
所以想要增添一件禦寒保暖前提的外套
請軍武島民推薦一下
另外請問L1~L6這些等級得外套
主要是功能差別在哪邊?
請島民為我解答一下
感謝
無名22/01/09(日)21:06:27 ID:nAj6kL62No.1129253del
level 應該是對應不同天氣
無名22/01/09(日)21:21:38 ID:hgXseLY.No.1129254del
無名22/01/09(日)21:43:14 ID:cz53Ph/gNo.1129255del
>>1129254
感謝你的資訊
目前考慮GORE-TEX GEN III L6 這款
還是有更好推薦的??

A-10演練閃躲AIM-120泰莎艦長控22/01/08(六)21:13:05 ID:RVSOa.XANo.1129223del[回應]
https://youtu.be/XLBoc1muKC4

手機渣畫質請大家見諒

颱風戰機2022年1月月曆泰莎艦長控22/01/08(六)20:21:04 ID:RVSOa.XANo.1129220del[回應]
無本文

美國人對二戰日本的看法?無名22/01/01(六)19:42:14 ID:MlVWrjZQNo.1128918del[回應]
雖然是日本炸了珍珠港讓整個美國動起來
但很多關於二戰題材反而是把歐洲納粹當魔王,都是當主要敵人看
深怕一不小心就讓他們統治世界,反觀日本存在感都很小

所以美國人對二戰時打的日本是什麼看法啊?
有回應 7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1/07(五)18:50:06 ID:E2FU/JfgNo.1129194del
>>1129183
前幾年以色列那邊解密Otto Skorzeny戰後原來替以色列殺其他納粹逃亡者
問題是以色列宣稱奧托替他們做事那段時間,
他可是在敵國當軍事顧問,
其他資料則指出中情局庇護納粹份子做對蘇工作引發引色列不滿,
代表性例子就是奧托,
說艾希被以色列人抓捕後,
奧托怕自己是下一個,找上CIA合作.
這樣看來分明就是以色列抓不了人,
所以改用潑髒水的方式報復.
無名22/01/07(五)23:55:50 ID:NsBZ.IaINo.1129206del
>>1129194
莫薩德找上這個歐洲最危險男人,主要是要刺探
納粹德國科學家在戰後被埃及招攬去執行火箭相關的計畫
(以色列認為埃及要發展飛彈來對付以色列)

一開始莫薩德確實是計畫要刺殺他,但是莫薩德頭子Isser Harel否決了,並且決定改成招攬他為莫薩德做事,主要就是刺探埃及的軍備計畫還有哪些德國科學家幫埃及做事,後來埃及發生了333號火箭工廠郵件炸彈爆炸案,死了五名科學家(是不是他下手的則是一個謎)
無名22/01/08(六)19:29:28 ID:CINCsgMwNo.1129217del
>>1129206
斯考茲尼雖然武勇,但並非諜報專家,對後世特種作戰戰術戰法影響也有限
從天譴行動結果看起來,斯考茲尼並非理想的刺客人選
無名22/01/08(六)21:47:39 ID:XSZsctnsNo.1129224del
>>1128992
>這些省略與轉化導致某些偏激行為被包裝成"只要目的是對的 手段可以不拘"
跟台灣近年覺青喊的口號很像...
(前幾年巴哈還有個打戰雷辦比賽結果被抓到舞弊人人罵的垃圾 事後還狡辯說"這是為了對抗大人骯髒的世界 手段有瑕疵也沒什麼 甚至是必要的"啥洨的)
而這些所謂"對的"也不一定符合道德、邏輯或群體利益 只是因為"黨說是對的所以是對的""跟我站同一邊那就是對的"
然後這個看起來活脫就是當年紅衛兵再世的群體 不知為何年齡和政黨傾向都高度重疊 也很愛洗白軸心國和文創歷史 通常思想極度左膠但又很常在網上罵SJW呢
無名22/01/08(六)22:22:31 ID:x1uUtUGwNo.1129228del
>>1129000
>>1129122
1944年8月1日 敗勢漸明的日本東京軍方內部發布了對戰俘的處置方針:
「徹底消滅,不放走任何一人。徹底處決,不留下一絲痕跡。」
命令下達後,在麥帥重回菲律賓統帥反攻的該年年末,日軍在巴拉望的戰俘營將美軍戰俘趕進他們自己挖的防空洞內,接著推汽油桶將兩邊出口堵死
再拔掉油桶蓋子讓防空洞內澆滿汽油,然後點火焚燒。有人渾身著火逃出來再開槍斃掉。就這樣殺了150人...這還只是日本二戰罪行中的一小部份縮影而已

老實說,看過了日本在中國以及對南洋各國還有對盟軍犯下的各種泯滅人性的大量惡行,論殺人花招之多和規模之大,大概也就僅次於納粹而已。

看過這些把他國人命視為螻蟻踐踏的行徑之後,再看他們被投核彈後擺出的受害者姿態,真的很難不感到噁心
無名22/01/08(六)23:39:03 ID:U7hwF5k.No.1129230del
>>1129228
日本那是另外一種惡行了
是高層把除了核心圈以外的所有人包含絕大多數日本平民不當人看
蘇軍往滿州國打的時候日本人村莊真的是全員玉碎
無名22/01/09(日)01:37:22 ID:dcULyroENo.1129234del
>>1129228

"我們大日本帝國從沒承認沒通過一切善待戰俘的國際強加不平等條約,我們日本軍訓沒教投降,他們如何對待我國敗兵是他們的問題"

戰前日本軍方在國會真的這樣說(大意)
無名22/01/09(日)13:12:22 ID:U2nNZfEYNo.1129244del
>>1129224
這幾年k島有趣的現象之一 整天在罵sjw 跨性別 誇張的女權 但都是罵外國的 而不是自家的 至於台灣本土的sjw因為抱對大腿 抗中保台 所以一堆罵很兇的島民就無視他們了

抱怨完了 回到主題 對現在的美國人來說 日本就是一個跟他們關係不錯的國家而已 最多還記得珍珠港事件 其他事件大概都被納粹的破事蓋過去了
無名22/01/09(日)20:50:51 ID:CZveV/FgNo.1129252del
>>1129230

現在很愛笑對岸百姓是韭菜的
不曉得知不知道自己過去很愛吹的精神祖國也是這副德行?
無名22/01/21(五)17:01:36 ID:cUDTJoD.No.1129813del
>論殺人花招之多和規模之大,大概也就僅次於納粹而已

也因此戰後的日本至少還可以玩這套詭辯:
「我們再糟糕也沒有納粹德國惡劣!」

只要不斷證明昔日盟友做得比自己還過火 日本就可以淡化自己的戰爭罪行 繼續擺出"我們也是受害者"的嘴臉

两岸的肥宅们,好消息放送中!!無名22/01/04(二)00:11:36 ID:CPX9xkq.No.1129001del[回應]
欢呼吧!现在我们带来了整整一代人的和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03 21:01:00
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兰西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认为,避免核武器国家间爆发战争和减少战略风险是我们的首要责任。

我们申明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鉴于核武器使用将造成影响深远的后果,我们也申明,只要核武器继续存在,就应该服务于防御目的、慑止侵略和防止战争。我们坚信必须防止核武器进一步扩散。

我们重申应对核威胁的重要性,并强调维护和遵守我们的双、多边不扩散、裁军和军控协议和承诺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各项义务,包括我们对第六条的义务,“就及早停止核军备竞赛和核裁军方面的有效措施,以及就一项在严格和有效国际监督下的全面彻底裁军条约,真诚地进行谈判”。

我们愿保持并进一步增强各自国家措施,以防止核武器未经授权或意外使用。我们重申此前关于不瞄准的声明依然有效,重申我们不将核武器瞄准彼此或其他任何国家。

我们强调愿与各国一道努力,创造更有利于促进裁军的安全环境,最终目标是以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建立一个无核武器世界。我们将继续寻找双、多边外交方式,避免军事对抗,增强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并防止一场毫无裨益且危及各方的军备竞赛。我们决心在相互尊重和承认彼此安全利益与关切的基础上开展建设性对话。
有回應 6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2/01/04(二)12:54:55 ID:u/PpqTrcNo.1129021del
>>1129015
因为肥宅跑不快,打起来更容易死,所以和平利好肥宅…………
喵的,健身帅哥都去跟妹子啪啪啪了,不是肥宅,元旦谁TM来这里聊军武啊!!!(哭)
無名22/01/04(二)15:44:40 ID:pXCbi/vcNo.1129024del
去除核武的話,印度本身的常規武器力量比英法還大
對了,印度也有核武
無名22/01/04(二)15:53:45 ID:/jCG.05oNo.1129026del
https://english.kyodonews.net/news/2022/01/bdf95aaec999-5-nations-including-us-russia-china-vow-to-prevent-nuclear-war.html

The United States, Russia, China and two other countries with nuclear weapons on Monday issued a joint statement affirming that nuclear war must be avoided and that the role of such armaments should be limited to defensive purposes and to deter aggression.

two other countries...
共同社你究竟何德何能敢這樣寫?
無名22/01/04(二)17:20:36 ID:MF8zTm2UNo.1129031del
>>1129021
我BMI還不到22 有交往對象
還不是每週都上軍版...
無名22/01/04(二)19:19:07 ID:CPX9xkq.No.1129039del
>>112902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名22/01/05(三)00:45:43 ID:T1JT4UTQNo.1129049del
>>1129026
英法被黑得最慘的一次(之一
無名22/01/05(三)09:32:25 ID:qsQDTSZYNo.1129055del
你該看的是體脂和肌肉量不是BMI
戴資穎的BMI絕對比你高
無名22/01/06(四)18:21:59 ID:Y7NmSE22No.1129152del
>>1129055
BMI低至少一定不是肥宅
BMI高的才需要出示自己的體脂和體適能來澄清自己是猛男而非肥宅
無名22/01/07(五)21:03:40 ID:F5X7lxogNo.1129201del
没白停电
核军扩真的是比造船更能有效捍卫和平
無名22/01/14(五)18:24:41 ID:22Z6PGrENo.1129529del
>>1129201
多停一點
北方那些屁民誰裡他們

漂浮戰車無名22/01/01(六)14:00:01 ID:5iTxTjRoNo.1128912del[回應]
答案:模型
無名22/01/02(日)04:59:07 ID:0p8vUeIgNo.1128930del
>>1128912
主戰車當中
有光靠密閉空間
就可以浮在水面上的嗎?
就算移除內部的引擎還是各種發射機構
感覺上也是浮不起來吧?

二戰的DD戰車呢?
無名22/01/02(日)06:50:35 ID:OJJ8xDyINo.1128931del
>>1128930
DD戰車也是依靠外裝氣墊的浮力才能浮在水上的
上岸前把氣墊打破就會自己沉了
能漂浮的戰車一定要輕(防止下沉)又寬(氣室提高浮力),像附圖這pt-76一樣
然而只要裝甲被開太多洞大概也是沉下去
無名22/01/06(四)18:35:40 ID:SciyZ1EkNo.1129155del
>>1128931
hmmmmm....

DD坦克和DD薩克有什麼關聯嗎?(歪頭
無名22/01/06(四)22:15:18 ID:hDM9dQj.No.1129163del
>>1128931
設計上會有格間減少進水機率阿
也有台灣直接灌泡棉還是保利龍之類的
無名22/01/07(五)00:04:09 ID:rn5s71qsNo.1129169del
>>1129155
DD坦克就是一個人舉起右手說 我是坦克車我是坦克車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695] [696] [697] [698] [] [700] [701] [702] [703] [704] [705] [706] [...]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