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軍武
名 稱
標 題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SAGE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投稿時請點擊畫像認證後,再按下 [送出] 按鈕提交。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或在貓管理部向管理員回報。
新介面尚處於測試階段,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管理員或於程設交流版反映。
無人機群控技術
無名
22/02/13(日)04:09:58 ID:Rzzm7g8k
No.1130637
del
[
回應
]
這個應該算是無人機群控技術的天花板了吧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jS4y1C7rn?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tamp=1644695509&unique_k=AGaUfWN&share_times=1
無名
22/02/13(日)06:18:22 ID:s5RAksBs
No.1130638
del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3411675P
無名
22/02/13(日)13:30:40 ID:TVMjN1dI
No.1130640
del
差遠了 這還是人為校正所呈現的
理想中希望能自主規劃思考
無名
22/02/13(日)15:02:13 ID:LJXJ5M/c
No.1130646
del
我以為無人機的天花板是類似黑鏡:全網公敵
能自律 想攔也攔不住的那種機械蜜蜂
華盛頓郵報:美軍估俄羅斯兩天就可以攻陷烏克蘭首都基輔 推翻烏克蘭政府
無名
22/02/06(日)15:47:30 ID:YDY4l6Ck
No.1130347
del
[
回應
]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這幾天向美國國會議員和歐洲盟邦簡報指出,俄國即將完成大舉入侵烏克蘭的準備,一旦入侵,將在2天內推翻基輔的烏克蘭政府,導致烏國5萬平民喪生,估計將有500萬難民逃離戰火,造成人道危機。
熟知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評估報告的人士透露,俄國軍方持續派戰鬥部隊前往烏克蘭邊界,在2周之內從60個營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增至83個,每個戰術群為750人。目前集結的兵力已達俄國總統普亭設定目標的大約七成。這6萬2000名戰鬥部隊將獲得大批人員支援,包括後勤、空中火力和醫療。
有回應 20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2/02/10(四)22:09:04 ID:tVBmu6lw
No.1130541
del
真敢講!WW
無名
22/02/10(四)23:27:10 ID:1YpB7sJQ
No.1130543
del
>>1130490
中華民國總統:轉型正義不僅是矯正歷史,更在於對虛妄歷史的反省與真正歷史的朔源,我們到底是從哪裏來的?要到哪裏去?我們被迫暫時屈服於國際政治現實,你卻在爭虛妄歷史的正統?
無名
22/02/11(五)00:23:54 ID:o3.AAcCY
No.1130544
del
>No.1130540
文化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Jk4y1C74Q?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tamp=1644509350&unique_k=3bL5hja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ya4y1a71L?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tamp=1644509617&unique_k=45shYOM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Z7411Y7gm?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tamp=1644509822&unique_k=DInSAip
………………………
無名
22/02/11(五)08:46:52 ID:Mg9moZ9c
No.1130548
del
文化
https://m.youtube.com/watch?v=O1UzLz_5Y0c
https://m.youtube.com/watch?v=wMn86-ja3W4
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Di4y1Z73H?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COPY&share_tag=s_i×tamp=1644540209&unique_k=sMm9p3C
無名
22/02/14(一)18:55:29 ID:2yqp48bk
No.1130687
del
>>1130540
論正統時說人是南島
論統獨時說人是兩岸一家親
五毛邏輯100分
無名
22/02/14(一)20:00:37 ID:JfFpqnVs
No.1130689
del
>No.1130687
五毛知道個屁"南島",這個"理念"不是臺灣自己炒起來的嗎,看看有多少臺灣名嘴玩這個梗。
https://m.youtube.com/watch?v=a_GAl9YA3Ls
無名
22/02/14(一)20:48:44 ID:KkN5Z50Y
No.1130691
del
>>1130687
這年頭 網軍跟或志願軍也太廢了 連南島族群是台獨的口號都忘了
無名
22/02/15(二)15:06:04 ID:pORgGlNI
No.1130716
del
>>1130691
對嚷嚷著留島不留人的粉紅來說正好是攻打後清洗的理由
無名
22/02/15(二)16:02:36 ID:u46NcxCY
No.1130717
del
>>1130691
對小粉紅都是說矮黑人
無名
22/02/20(日)22:18:20 ID:4wU4Yak2
No.1131031
del
>>1130687
論統獨時明明在說人滾島留
不要自作多情了
中、俄軍事同盟? 俄國海軍艦艇短缺 俄媒:為何不讓中國幫忙建造軍艦
無名
22/02/08(二)16:15:11 ID:82egDiTY
No.1130457
del
[
回應
]
俄羅斯海軍近來面臨嚴重的大型水面艦艇短缺,7 日《俄羅斯衛星網》引用網路媒體《Reporter》表示,俄國內造船速度緩慢,且未來幾年訂單已滿,因此早已存在向中國訂購軍艦的想法。若將部分訂單交由中國造船廠,將有助於俄國海軍發展現代化軍事。
報導稱:「對於俄羅斯海軍而言,大型水面艦艇嚴重短缺,是一個大問題。但俄國內造船廠未來幾年的訂單已滿,並且建造速度緩慢。因此向中國訂購軍艦的想法,在俄羅斯國內很早之前就已經存在。」
自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造船廠就面臨資金短缺問題,加上人才流失,俄國海軍戰艦數量可說是少之又少。近年來,俄國內各大造船廠雖開始建造新型艦艇,但仍然受限於資金及技術不足的問題,無法建造遠洋水面艦艇,因此俄海軍大多以輕型護衛艦作為主要下水艦艇。俄軍曾向法國購買「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卻遭政治因素阻礙而失敗,因此俄國只能建造 11711 型大型登陸艦,但其作戰能力與航空戰力皆無法與新一代的兩棲戰艇相比。在這樣的情況下,民間自然萌生讓中國幫俄羅斯建造軍艦的想法。
然而,過去皆是由中國向俄羅斯購買軍艦或武器系統,如今卻要雙方角色互換,俄國難免會有放不下面子的問題。俄國在建造「暴徒-M」輕型護衛艦時,就曾向中國購買柴油發電機,最終仍因牴觸情感問題而放棄。為消除此種情緒,俄媒建議:「海軍艦隊不僅是軍艦和潛艇,還需補給醫療船等輔助船艦,而中國海軍建造了亞洲最大的醫療船『和平方舟』號,為何俄羅斯不向中國訂購非戰鬥專用艦船呢?」
有回應 2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2/02/11(五)16:23:13 ID:81rQjnmQ
No.1130568
del
>>1130565
P-800那個進氣頭怎麼看這兩個都沒有,你要論抄我不認為是這樣
YJ12我怎麼看都比較像是抄Kh-41的類型
無名
22/02/11(五)16:30:15 ID:81rQjnmQ
No.1130569
del
>>1130565
然後長劍10一直沒上艦還有J16應該問題也不小,有可能是和台灣雄三一樣重量還有尺寸壓不下來
無名
22/02/11(五)18:18:27 ID:lhKW2UpI
No.1130571
del
>>1130563
東斯拉夫人打從最開始就是找外人當統治者
早到比基輔羅斯還更早的黑暗時代
泰莎艦長控
22/02/11(五)23:13:09 ID:vmFOXhvA
No.1130584
del
>>1130568
我沒有說是抄的啊?我說同樣定位而已
泰莎艦長控
22/02/11(五)23:13:10 ID:vmFOXhvA
No.1130585
del
>>1130568
我沒有說是抄的啊?我說同樣定位而已
無名
22/02/12(六)12:27:18 ID:CovVjlMY
No.1130596
del
>>1130585
問題在於p-800還有p-700是全程超音速,兩者彈頭一樣但是-800更小更好部屬(意味著你的載具要搞飽和攻擊更容易)
yj18在攻擊上還是和p-800有差,因為yj18那個容量也無法全程超音速,現在手上也沒有數據,但是亞音速段一長意味著對方反應時間也長
除非阿共對於yj18的亞音速段匿蹤真的有自信到能確定讓盾艦發現時躲不了,不然老俄那樣搞還是有他理由的(yj12和上面兩個彈頭差不多)
無名
22/02/12(六)12:34:05 ID:CovVjlMY
No.1130597
del
>>1130585
所以你要說定位的話,這兩者在蘇聯的體系定位就是不太一樣,阿共應該是覺得有yj12就夠了吧,他們也有在仿p-800,但是性能應該比起原版差非常多
無名
22/02/12(六)13:11:31 ID:zeQZoqOU
No.1130598
del
>>1130563
同樣問題殘留到蘇聯,俄羅斯真是充滿自虐傾向.
無名
22/02/12(六)21:08:25 ID:PHrle99Q
No.1130629
del
抄沒抄不要光看外形。
性能指標和使用場景相近的項目風洞吹出來氣動外形肯定差異不大。
裡面塞的東西完全不是一個時代的貨,同樣尺寸下的雷達導引頭鱉軍用的無論能耗還是有效距離都比毛軍產品強很多。火箭發動機和燃氣輪機也是一樣,同尺寸下中國產品性能超過俄國。更不要提沖壓發動機。
考慮到俄國經濟實力比不過廣東省,除非俄國又挖出什麼蘇聯失落科技,不然兩國技術差距只會拉大。
無名
22/02/12(六)21:52:03 ID:CovVjlMY
No.1130630
del
>>1130629
省省吧就是做不出來
P-800的設計與其說是為了一個導彈設計一個引擎,不如說是把一個衝壓引擎設計成導彈,因為把燃燒室和彈體一體化了,所以整個空間縮小到你的平台可以放非常多(轉頭看向某個無法減重減空間上不了機的熊三)
但是這種彈體的燃燒室要怎麼做才能隔熱? 要怎樣才有辦法全程超音速功率彈體還不會被燒壞? 這就是KNOW HOW了
>>同樣尺寸下的雷達導引頭鱉軍用的無論能耗還是有效距離都比>>毛軍產品強很多
你說P800受限彈頭構造無法放比較大顆的SENSOR我還信你一點
>>同樣尺寸下的雷達導引頭鱉軍用的無論能耗還是有效距離都比>>毛軍產品強很多
你軍工能生出那怕只有9成性能的P800我保證055還有那堆05X絕對採用
就算有YJ18在全程都能超音速的P800不香嗎?
還有順便告訴你,YJ18亞音速段被提前抓到等於你這波攻擊失效,看那外型真有人相信這東西有辦法達到那怕JASSM或是NSM的匿蹤程度?
鬼才信
烏克蘭向德國開「願望清單」 要求提供中程防空飛彈等武器
無名
22/02/06(日)22:23:02 ID:G.meKtVw
No.1130374
del
[
回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PFfTS50T8
烏克蘭近日對於德國抗俄態度不明確頗有微詞,尤其是德國拒絕運送德製武器、只送了頭盔,讓基輔市長不禁批評「乾脆送枕頭」。為了爭取武器,烏克蘭向德國開出「願望清單」,要求德國提供防空飛彈、反無人機步槍等,強調這些是防禦性武器,僅作為自衛。
《南德意志報》周五(2/4)報導,烏克蘭政府向德國外交部和國防部發送一份武器清單,包含中程防空飛彈、反無人機步槍、監控攝影機和其他彈藥等,強調這些都是防禦性武器,要求德國政府盡快處理這項訴求。
德國政府先前已明確表態,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根據德國武器出口規定,購買德製軍武的國家若要轉售或轉贈第三國,必須經德國批准;而愛沙尼亞要轉運德製武器給烏克蘭時,就被德國拒絕。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周三在德國電視二台(ZDF)的新聞節目中,再次明確排除提供烏克蘭武器的可能性。
德國高官接下來將陸續訪烏克蘭,藉此暗示俄羅斯勿輕舉妄動。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一將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外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會面,周二將訪烏東地區前線;總理蕭茲將於本月14日前往基輔,翌日則赴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
不出口武器到有衝突風險的地區,是德國的長期政策,部分原因肇因於二戰後產生的和平主義。然而,德國前外交官、下任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對路透社表示,德國應該考慮出口武器給烏克蘭,一直以歷史當作藉口並不適當,甚至也不再符合邏輯。
霍斯根說:「我們一直說這就是我們的長期做法,所以就持續這樣做,這未免太得過且過了。我們必須針對德國在外交政策如何發揮更積極的影響力進行討論,安全政策和武器出口政策也包含在其中。」
霍斯根指出,德國是聯合國第二大捐助國,在前總理梅克爾的領導之下,展現出更多的外交領導力,例如在非洲的活躍程度也增加。被問到歐洲是否該在近日發生政變的馬利繼續駐軍,霍斯根說,西方應該從阿富汗的慘敗中學習教訓,支持尊重人權和民主選舉的政府,以馬利的例子而言,要不是馬利政府開始落實和平協議、組織民主選舉,「要不就是我們出動」。
有回應 15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2/02/12(六)13:28:07 ID:CovVjlMY
No.1130600
del
>>1130599
自己搞不清楚亞努科維奇是怎樣被搞走的就別鬼扯
烏克蘭此前是領歐盟補助,但是後面不簽自由貿易協定然後歐盟又斷金援還要求烏克蘭要改國內體制還有一堆法規,於是老俄要給烏克蘭錢代價就是烏克蘭親俄羅斯,亞努科維奇才跑去親俄
整天只會嘴人買辦,不客氣地告訴你沒有走資派幫你賺到第一桶金你買個屁的烏克蘭燃氣渦輪還有al31f
還有大陸人用簡體字別裝台灣人
無名
22/02/12(六)13:30:06 ID:CovVjlMY
No.1130601
del
>>1130587
當年亞努科維奇就是想進歐盟但是歐盟就是不給進,同時要烏克蘭自己改革又不想提供金援
無名
22/02/12(六)13:33:59 ID:ALQOV64k
No.1130603
del
>>1130591
那個罷免案
我記得不是被拍到議會根本坐不滿人, 有議員跑到隔壁座位按投票鈕的嘛
無名
22/02/12(六)13:37:12 ID:CovVjlMY
No.1130605
del
>>1130599
然後更不客氣的說,你現在去和老俄要P-800以及T-14還有TYPE-30的圖紙你看老俄肯不肯給你買辦?
你YJ18從哪個技術來的? 老俄的3M54
其他各系列的YJ是啥? 還不都是引進老俄技術,這不叫買辦?
就是看不起你們整天只會鬼扯買辦買辦買辦然後扯國民黨進口,笑死了
無名
22/02/12(六)13:41:35 ID:CovVjlMY
No.1130607
del
>>1130599
另外要不要看看你們的CX-1超聲速巡航導彈?
那玩意不是抄老俄的P-800? 然後老俄不給你們技術呢?
連自家解放軍都看不上眼的貨色
好啊,老俄不給你們買辦了,你們研發的出來嗎?
無名
22/02/12(六)19:47:30 ID:PHrle99Q
No.1130625
del
>>1130594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處處不留爺爺去投八路
無名
22/02/12(六)19:49:54 ID:PHrle99Q
No.1130626
del
>>1130607
討論烏克蘭你也要扯上中國
你是刷kpi的五毛黨吧?
無名
22/02/12(六)20:14:18 ID:CovVjlMY
No.1130627
del
>>1130626
你自己看不懂我在講啥就閉嘴
無名
22/02/12(六)20:40:57 ID:vz.62to6
No.1130628
del
>>1130546
雖然都是斯拉夫人,但歷史上烏克蘭跟俄國其實還挺不合的。
另外俄國過去干涉烏克蘭政治太深,好不容易換掉親俄政府慢慢好轉俄國又耍賴玩陰的各種賤招齊出,你要烏克蘭對俄國有好感實在很難。
其實東歐國家對俄國都差不多這種感覺。我記的喬治亞人以前有講過,美國人進來喬治亞還在,但俄國人進來喬治亞就直接變俄國了。
無名
22/02/20(日)22:22:01 ID:4wU4Yak2
No.1131032
del
>>1130627
喜歡PO只有自己懂的爛梗
對方看不懂就發怒
這是精神病的表征
軍情動態》印尼大進補!昨獲法42架飆風戰機 今美再售36架F-15ID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2/11(五)12:51:39 ID:HN0eRX16
No.1130551
del
[
回應
]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826278
2022/02/11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昨日才宣布與法國達成協議,採購42架飆風戰機(Rafale),今日美國隨即宣布同意出售印尼36架F-15ID戰鬥機,頗有商業競爭味道,但最大贏家無疑是獲得戰力大進補的印尼空軍。
美國防合作安全局當地時間週四發布聲明,國務院同意出售印尼政府36架F-15ID戰鬥機,87台F110-GE-129或F100-PW-229引擎,45組AN/APG-82(V)1型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雷達系統,45組AN/ALQ-250鷹式主被動警告暨生存性系統(EPAWSS)等軍事設備,以及提供相關後勤支援,總金額約139億美元(約新臺幣3905億)。
美政府表示,藉由軍售提升區域內重要夥伴維安能力,可維持印太地區的政治局勢穩定和經濟繁榮,符合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和國家安全利益,「協助印尼發展並維持強大有效的自我防衛能力,對美國的國家利益來說至關重要。」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與法國軍務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昨日在雅加達簽訂了合約,採購買42架飆風,並先交付6架,用於替換老舊的F-16s與蘇愷(Sukhois)機隊。
由於美英澳聯盟(AUKUS)先前宣布協助澳洲打造核潛艇艦隊,使得已先和澳洲簽署潛艇合約的法國大為光火,雙方關係一度緊張。
有回應 1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2/02/11(五)14:16:01 ID:TkaTegN2
No.1130553
del
>>1130552
不要瞎掰 明明就有
無名
22/02/11(五)14:17:12 ID:81rQjnmQ
No.1130554
del
>>1130551
這個只是講好聽的而已,印尼和中國沒啥主權爭議
印尼反而是和澳洲鬧得很不爽
無名
22/02/11(五)14:27:50 ID:SQ.g6KoA
No.1130555
del
ID是空優型還是戰轟型的?
台灣弄不到F-35的話乾脆買沉默鷹好了
反正沈默鷹再沈默RCS應該還是很高
無名
22/02/11(五)14:28:08 ID:gKCWakxI
No.1130556
del
>>1130554
引用的是自由時報 跟會引用他們的原po一樣 看誰買什麼裝備都是在抗中啦
泰莎艦長控
22/02/11(五)14:36:16 ID:ZQNO53OE
No.1130561
del
AN/ALQ-250鷹式主被動警告暨生存性系統(EPAWSS)
>>
這玩意我很好奇但查不到詳細點的資訊,到底有沒有裝MAWS啊?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2/12(六)14:17:01 ID:Tn8UP0TM
No.1130610
del
>>1130555
印尼要買的版本不太確定國內和國外
報導幾乎都是ID也有X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2/12(六)14:53:14 ID:Tn8UP0TM
No.1130611
del
>>1130561
資料很少在推特
檢到的圖
無名
22/02/12(六)15:52:08 ID:r4SRq3qM
No.1130612
del
>>1130555
台灣現在應該是把野戰防空弄好吧
就算我方空軍戰機能和共軍一換一幾波空戰下來我方地勤會先撐不住
而且中國對空軍基地的打擊很有可能讓我方cap機根本叫不到友機升空支援
野戰防空最少能保證我方失去空優後中共空軍不能太囂張
泰莎艦長控
22/02/12(六)15:58:15 ID:ebFCQZgw
No.1130613
del
>>1130611
感謝支援!
無名
22/02/12(六)19:42:56 ID:PHrle99Q
No.1130624
del
澳大利亞痛食軍備競賽苦果
找到破解超高音速飛彈的方法!? 美國研究用如何用「霧霾」來對付超高音速飛彈!
無名
22/02/09(三)19:24:08 ID:nkeeR3mk
No.1130509
del
[
回應
]
由於中俄兩國超高音速飛彈開發和部署突飛猛進,美國除了極力追上武器開發進度,也同時研究多種反制方式,華盛頓智庫在最新的研究報告,建議可利用霧霾為反制手段。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兩位研究員 Tom Karako 和 Masao Dahlgren 新報告「複合式防空:反制超高音速飛彈威脅」(Complex Air Defence: Countering Hypersonic Missile Threat),認為除了飛彈防禦局(MDA)規劃的新型太空和地面預警系統及開發中「滑翔階段攔截器」(GPI),應要增加更多對超高音速武器專有特性的反制手段。
報告最特別的發想就是利用攔截飛彈,將 10 微米到 1 公釐的懸浮粒子,大範圍炸開散佈敵方極音速飛彈的路徑,作者稱為「廣域擊殺機制」,讓敵方飛彈外殼嚴重損毀,或使電子系統失效。
作者引用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和美軍太空系統司令部的研究,指出這些單位測試超高音速武器時,發現 10 馬赫速度飛行下,由於速度過快,大氣無論雨滴、霧霾或沙塵等,對彈體外殼造成的損壞都相當可觀,因此如果能製造出體積和動能更大的霧霾,理論上可藉敵方飛彈本身速度摧毀彈體,作者稱這概念為「21 世紀防空高射砲」。
比起開發中的太空和地面超高音速預警系統和 GPI,可能都需要花上好幾年時間才能開始測試,使用霧霾彈頭技術較容易,目前美軍只有標準六型飛彈有能力攔截下,可短時間提供新防線。雖然這項建議僅屬發想狀態,還需要更多實驗才能證明效用,但至少概念替反制措施提供更多思考方向,畢竟超高音速飛彈是冷戰結束後對戰略平衡影響最大的武器之一,美軍需要探索所有可能性。
泰莎艦長控
22/02/09(三)23:23:36 ID:vI9dt5Ho
No.1130514
del
>>1130509
這了不起只能用在目標週圍的中低高度空域吧
但那時候我看也來不及了飛彈就算壞了也差不多能撞上目標了
無名
22/02/10(四)07:55:38 ID:Uq/Xkz2Q
No.1130517
del
>>1130514
我反而認為這在高空才有價值
拿一些舊款大型防空飛彈來改在飛彈路徑上引爆
之後等對方來撞就好
無名
22/02/10(四)10:13:04 ID:wEcnbY9.
No.1130519
del
當年戰忽局局長說北京霧霾反導你們還笑
泰莎艦長控
22/02/11(五)14:30:56 ID:ZQNO53OE
No.1130558
del
>>1130517
問題是高空距離遠那代表對方變軌範圍也大
你要散佈的量是幾何等級增長的
想到這就要吐嘈鋼彈中的進入戰鬥才開始散佈米粒………
無名
22/02/12(六)16:33:21 ID:ALQOV64k
No.1130614
del
>>1130519
我原本也想說同一句話
但想了一想
局座是說笑的, 這個卻是認真的
軍武新知》美F-15C追敵性能升級!「軍團莢艙」達初始作戰能力
極超重度唯依控
22/02/12(六)13:52:03 ID:Tn8UP0TM
No.1130608
del
[
回應
]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827428
2022/02/12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9日發表聲明,宣布在F-15C鷹式戰鬥機上進行的最新紅外線搜索與莢艙整合技術,已於上月21日達到初始作戰能力,將為美空軍作戰帶來更大優勢。
美軍聲明寫道,此款紅外線追蹤莢艙稱為「軍團莢艙」(Legion Pod),能夠在傳統雷達科技無法派上用場的環境下運作,透過紅外線協助飛行員追蹤、迎敵,還可在偵測範圍外監控敵軍軍機行動,強化F15C的效率和主宰戰場的能力。
空軍少校赫曼斯基(Daniel Hermanski)表示,「在今日的空中戰場中,不是只有我們能夠阻礙對方的雷達,敵軍一樣有這個能力。軍團莢艙正是反制之道,讓我們有能力在競爭激烈的空戰環境中打擊、追蹤敵軍。」
軍火商洛克希德馬汀指出,軍團莢艙還可搭載額外的感測器,在對機體做出最小變動下盡可能整合新性能,且設計上具有高度相容性,能在F-16或F-15EX使用。軍團莢艙預計在今年稍晚達成完全作戰能力,
無名
22/02/12(六)18:14:52 ID:WqGc2T0E
No.1130620
del
>>1130608
https://www.16va.be/mig-29_experience.htm
Luftwaffe MiG-29 experience
But when all that is said and done, the MiG-29 is a superb fighter for close-in combat, even compared with aircraft like the F-15, F-16 and F/A-18.
This is due to the aircraft’s superb aerodynamics and helmet mounted sight.
Inside ten nautical miles I’m hard to defeat, and with the IRST, helmet sight and ‘Archer’ I can’t be beaten.
Period.
Even against the latest Block 50 F-16s the MiG-29 is virtually invulnerable in the close-in scenario.
On one occasion I remember the F-16s did score some kills eventually, but only after taking 18 ‘Archers’.
We didn’t operate kill removal (forcing ‘killed’ aircraft to leave the fight) since they’d have got no training value, we killed them too quickly.
(Just as we might seldom have got close-in if they used their AMRAAMs BVR!)
They couldn’t believe it at the debrief, they got up and left the room!
轉轉轉轉轉轉轉貼
無名
22/02/05(六)06:17:26 ID:pqfhEVwI
No.1130287
del
[
回應
]
二戰時期德國製造坦克的正確思路應該是什麼樣的
以事後諸葛亮的角度去看,我傾向於不要造豹式,造一款發動機橫置,變速箱後置,扭杆懸掛,單排負重輪的坦克。降低車高和重量,這樣30噸級的坦克完全可以獲得超出虎式甚至接近虎王的防禦力。單排負重輪方便維修和保養,後置變速箱拆卸更便捷,沒有長傳動軸降低車高,30噸級的重量可以大大增加戰略機動性。成本也不需要太壓縮,和豹式持平即可,反正德國也沒有那麼多運力和油來運用坦克海。
炮就用成熟的kwk36,穿甲能力夠用,好量產,後期穿甲能力不夠了再考慮在少數車上配備更強的坦克炮(類似謝爾曼的75mm和76mm型號)(豹式就是被kwk42坑爹的產能卡了)炮塔在鑄造技術允許的情況下儘量考慮一體鑄造的卵形炮塔,如果實在不行,就用類似豹F的炮塔,生產性更好。T-34和謝爾曼在這種車面前不值一提,潘興和IS2也不足以挑戰這樣的坦克。
該坦克設想圖如圖
(其實T-54早期型號並沒有運用任何超出二戰水準的技術,完全是靠優秀的設計。其中最難搞的大概就是橫置發動機的傳動可靠性和卵形鑄造炮塔的品質了,這些東西42年的德國努努力應該能攻克)
有回應 93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
22/02/11(五)18:29:46 ID:ofjhnu76
No.1130573
del
>>1130564
記得現代無線電手取消就是無線電越來越小
可靠性越高的關係
過去無線電兵似乎需要包含維修無線電等的
多種專業技能
無名
22/02/11(五)19:14:51 ID:lhKW2UpI
No.1130576
del
>>1130564
>>1130573
>>記得現代無線電手取消就是無線電越來越小
這模型無線電怎麼比記憶中小林源文畫的小那麼多
有做錯嗎? 還是說小林幾乎都畫虎式三號四號...
老實說這兩大一小加起來跟我去當兵時候用到的差不太多了...
那個時候用的大小好像剛好就那兩台大的那樣..
無名
22/02/11(五)19:23:51 ID:lhKW2UpI
No.1130577
del
>>1130564
那個等一下
老大,你的空想戰車長出手腳了欸欸ㄟ
>>1130573
看起來不要說現代
在當年拚一點直接收去砲塔好像是可能的
不過裝填手工作時的伸展空間會更慘
泰莎艦長控
22/02/12(六)12:25:46 ID:ebFCQZgw
No.1130595
del
>>1130577
都說是空想了長個手腳有很過份嗎?
找一下拍賣沒有啊哪家模型店能給訂對岸模型的嗎?
蛤?
22/02/12(六)13:37:22 ID:ehtEnGcs
No.1130606
del
>>1130595
可是空想半履帶步兵戰車在一旁不甘示弱
也長出手腳了欸
不要說半履帶,連步兵都不步兵了
無名
22/02/13(日)22:02:54 ID:L7pCL.9w
No.1130667
del
>>1130423
>四號實在扛不住44年以後的怪物
動物軍團才是怪物吧
盟軍這邊算硬的就史達林、潘興、醬爆、邱吉爾
潘興、醬爆出現時間晚或數量少
邱吉爾裝甲垂直又有速度罩門
只有史達林系列大概比較麻煩
豹式打史達林似乎也不很給力可能需要88L/71砲支援
主力車種來說四號碰到一般雪曼、克倫威爾、T-34應都還打得穿
以前看過的訪談評價也不差:
>Q:開四號戰車的心得?
>A:我愛極了。裝甲不錯且使用得當的話全般戰鬥性能良好,但要花時間習慣。側裙總是被草叢什麼的勾到,你真的需確實保養各種機械,許多有著駕駛或砲控怪癖。
>Q:怪癖?
>A:我知道一些駕駛兵抱怨在試著校正或微調時車子可能無預期暴衝或搖晃。還記得因此造成不少碰撞或卡住。我的車則有一點砲塔旋轉不順問題,它有時會跳一下無法精密控制,我經常改用手動迴轉完成瞄準而非電動。Siegel的車也有同樣困擾。
豹式則有點毀譽參半:
>Q:豹式如何?
>A:美麗的戰車,但喜怒無常像個美女(笑)。優秀的前裝甲,難以置信的主炮,美妙的越野性能。不過如同只靠外表的女生它存在著個性問題。糟糕炮控,薄弱側甲,引擎需要大量維護避免失火,開起來也要非常小心。戰鬥剛打響時它很致命,進入肉搏階段就沒那麼好。盟軍亦傾向先對它們射擊。我比較慶幸和四號在一起。
印象中有些人認為豹式與其說是中坦實際上更像TD?
無名
22/02/13(日)22:24:32 ID:L7pCL.9w
No.1130668
del
>>1130538
潛望鏡不用推測阿
維基就直接寫出來了
只是沒講採用的理由
但即使沒直管鏡也還是要留位子給潛望鏡跟砲手
加上另一邊同軸機槍從MG34變MG42或許更佔空間
我覺得不太可能改得更小
而且shmalturm看敘述列的目標
增加防禦、減輕重量之餘仍要維持乘員效率
相對原裝砲塔它外觀已經有變小
不要再虐待車組了
另外看這一篇
https://tanks-encyclopedia.com/author/soviettenkdestroyer/
>A hole at the front of the turret was created for a telescopic gun sight, presumably a monocular version of the articulating T.Z.F.13 gun sight and an unspecified periscopic gun sight.
似乎說原型塔除了有直管鏡洞口
也同時有型號不明的潛望瞄鏡
因此要使用哪一種都可以才對
甚至可能預計兩者一起搭配
>It appears that the T.Z.F.13 and S.Z.F.1 gun sights were going to compliment each other with S.Z.F.1 acting as a supplement. However, the S.Z.F.1 ended up being chosen, seeing as a periscopic stabilized device was desired for series production of the Schmalturm turret.
只是最終潛望鏡雀屏中選
還有垂直穩定功能
再安裝一個預點火裝置
好像是種輔助非垂穩主砲的陀螺儀指示設備
即可達到某種程度的行進間射擊的樣子
>>1130557
從豹式F型的狀況來看
同軸機槍MG42
車體步槍StG44
MG34像是將要消失
只有StG44可能不用也沒什麼差吧
無名
22/02/14(一)00:07:05 ID:gAydiCoY
No.1130671
del
>>1130576
>>無線電怎麼比記憶中小林源文畫的小那麼多
那只是變壓器(附圖右下),無線電機本體是裝在駕駛跟無線電手中間的,這模型拆件可能附在車體上蓋那邊
無名
22/02/14(一)00:46:54 ID:gAydiCoY
No.1130672
del
>>1130559
藍軸是在內部不動的,11固定在上面也不動,是其他東西繞藍色部分做逆時針轉動,綠管跟紅棒往上移的時候橙色點不動的情況,等於就是綠管外面的三角型被往下推,所以綠管就生扭轉的動作,然後綠管就是連接到紅色的扭力桿的
無名
22/02/14(一)00:50:22 ID:13ptveS.
No.1130673
del
>>1130668
>shmalturm
schmalturm用複製的少了一個c
>>1130671
幫補充影片(6:50起)
https://youtu.be/SXYRQjzZZbk?t=410
沒有照到右後方
但左側無線電顯而易見
陸民航機飛掠東引…空防疏漏 將檢討懲處
無名
22/02/11(五)02:09:13 ID:s4wiIrtg
No.1130545
del
[
回應
]
中共一架不明飛行器五日掠過馬祖東引防區上空。黨政高層昨天指出,這架民航機機型是運十二,駐地三軍雖曾應變,但恐涉疏失,暴露當地空防的漏洞,將要求檢討懲處。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嚴密掌握敵情動態,並依相關規定應變處置,戰備作為則會因應敵情持續精進。至於是否涉及疏失懲處,他則表示「並無所悉」。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前天表示,防區於五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發現不明飛行器掠過區域上空,即依規定應變處置,全程嚴密監控。軍方指此機為「民用型定翼雙槳飛行器」,但並未確切描述所掌握的機種。
黨政高層昨天透露,這架飛臨東引島上空的不明飛行機,機型確認為中共運十二型機,但確屬民用機,該機自福建一個民用機場起飛,軍方有偵測到,當時曾緊急應變,由低空雷達掌握目標,並由防砲連應變。
黨政高層評估,此案駐地軍方是有疏失、但非毫無反應,代表中共藉此測試馬祖防禦能力,甚至啟動認知作戰,並發現馬祖空防疏漏,後續一定會有檢討懲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082071
無名
22/03/04(五)22:32:52 ID:m6bfI9vw
No.1134125
del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1/23/n13524264.htm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2020年1月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
2022/01/23
監察院指出,根據近紅外線雲圖顯示,當天台灣東半部從清晨6時開始,始終存在濃密的低高度雲層,並非天氣驟變。
任亦偉在接受監院約詢時,也坦承當天未運用近紅外線雲圖,有嚴重違失。
另外,監察院認為,周士凱未能依規定,適時告知飛行員天氣狀況,協助飛行員掌握前方雲層的分布全貌,以便了解雲下目視安全飛行已有問題,顯有嚴重違失。
無題
無名
22/02/06(日)20:04:03 ID:G.meKtVw
No.1130358
del
[
回應
]
老美又官洩了...
https://www.instagram.com/tv/CZcBeM-g7Q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無名
22/02/06(日)22:05:36 ID:9DSCKWvo
No.1130373
del
>>1130358
一看就知道是電影拍攝場景
無名
22/02/09(三)00:19:44 ID:Tf4/Uea6
No.1130492
del
有本事把一個旅拉過去玩再說
每次都小貓兩三隻,然後回來打報告退伍,只能在賣雞排時拿出來和客人聊天有啥屁用?
無名
22/02/09(三)11:38:36 ID:5zzv9i3Q
No.1130500
del
>>1130492
老吳?是你?
無名
22/02/09(三)20:06:59 ID:H2gh0MmY
No.1130511
del
>>1130492
先不用一個旅啦 不過一個完整連營級去
回來不打散變成教導營連 順便帶一些背包客回來當對抗裁判
總統現場看對抗結果之類
無名
22/02/10(四)13:15:12 ID:lAtqw52o
No.1130524
del
>>1130511
不過陸戰隊上至指揮官下至旅長都是有赴美資歷的,以海陸來說成建制赴美通常是在做進階的整合訓練,否則直接在台由美方顧問訓練即可,以台灣的戰場環境一個加強排就可以做很多事,包含過去USMC來台成建制也都是一個排為主,這類特遣隊被稱為海空排,底下再分組。
(師級為海空連編制、旅級為海空排編制)
無名
22/02/10(四)20:30:24 ID:acLpxmqM
No.1130536
del
>>1130524
師承美軍並不會變得跟美軍一樣強,前阿富汗政府軍就是一個例子
美軍手把手教導出來,還一同並肩作戰,結果美軍收手還不是兵敗如山倒
美軍的強大是難以複製的,要讓一個步兵單位能在前線呼叫到來自海陸空的支援就必須部屬相關的支援單位與後勤補給
這些都是靠錢堆出來的,世界上沒有幾個國家的經濟可以撐起這樣的支出
也許有人認為師承美軍可以在戰時偕同美軍作戰,方便呼叫來自美軍的火力支援
但是如果美軍沒有介入兩岸軍事衝突,那我們是不是還是要獨自面對大陸的解放軍
就像前阿富汗政府軍面對塔利班民兵一樣,結果可想而知。
無名
22/02/10(四)21:25:30 ID:FMFQjK66
No.1130539
del
>>1130536
至少比隔壁那個加強刺槍術,集團野炊的好了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
[
0
] [
...
] [
689
] [
690
] [
691
] [
692
] [
693
] [
694
] [
695
] [
696
] [
697
] [
698
] [
699
] [
700
] [
...
] [
1503
]